1966年8月2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全力支持首都红卫兵斗出一个崭新世界亲爱的首都红卫兵们:
您们好!
近几天里,您们一系列的革命行动和造反的好消息,从北京传到边远的黄土高原,传到了我们——新线铁路建设的队伍里,我们无不为之振奋,敲锣打鼓,奔走相告。许多毫无政治意义的街道商店名称改换了,许多黑画店、奇装怪服店被您们砸烂了,修正主义的货色被扫入垃圾箱了。真是大快人心,好得很!我们工人早就唾弃那些鬼怪名堂,那些所有的旧东西,我们早就看不顺眼,您们这样做正是代表了我们广大工人的心愿,我们坚决全力支持您们的造反行为!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中国共产党是全中国人民的领导核心。没有这样一个核心,社会主义事业就不能胜利。”我们要取得这次文化大革命的胜利,就必须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听毛主席的话:“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学习、运用十六条,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我们有伟大的毛泽东思想这个精神原子弹,我们就什么也不怕,敢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与错误思想斗,要批判旧世界,要铲除修正主义的根子,要造反,要斗出一个崭新的世界来,使无产阶级铁打的江山,永葆青春。这是我们工人阶级的理想,也是我们对于您们——伟大光荣的红卫兵们的殷切希望!
最亲爱的红卫兵战士们!在这次翻天覆地的大革命中,情况是曲折、复杂的。我们一定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要敢于斗争,同时也要善于斗争。您们要是碰到什么困难,就毫无保留地告诉给我们,我们工人一定全力以赴,最坚决地支持您们!凡是您们的需要,我们就把它当成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去做,有条件的要做好,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做好,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惜。目前,我们要认真贯彻十六条精神,抓革命,促生产,在新线铁路建设中,攀高峰,创奇迹,为实现第三个五年计划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携起手来,沿着毛主席开辟的革命航道,共同奋勇前进!
我们的决心是:要造反,要斗倒资产阶级“权威”,要挖掉修正主义的根子,要横扫一切害人虫!
祝红卫兵们再接再厉,夺取更大胜利!
最后让我们高呼:
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
铁道部三局五处三队革命工人
陈祖善等一百七十六人

首都红卫兵小将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首都红卫兵小将们:
你们以毛泽东思想为指针,以十六条为武器,发扬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精神,天不怕,地不怕,不怕鬼,不信邪,向剥削阶级的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展开猛烈攻击,我们感到万分高兴。我们为你们的革命精神所鼓舞,为你们的革命行动而欢呼:你们做得对,做得好,好得很!你们不愧为毛主席的好学生。
首都红卫兵小将们:我们是毛主席故乡——湘潭江南机器厂的革命职工,我们最坚决地支持你们的革命行动,坚定地站在你们一边,永远和你们战斗在一起,扫除一切害人虫,搬掉一切绊脚石,坚决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精神万岁!
战无不胜的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中国共产党万岁!
最伟大的领袖、最伟大的统帅、最伟大的舵手毛主席万岁!万万岁!
国营江南机器厂全体革命职工

红卫兵小将的革命造反精神好得很首都红卫兵小将们:
毛主席说:“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你们最听党的话,最听毛主席的话,最热爱毛泽东思想。你们举起革命的铁扫帚,横扫一切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红卫兵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精神好得很!
二十三日,沈阳市的红卫兵小将们,纷纷走上街头,到处张贴革命的标语,贴革命的大字报,到处演说、宣传,向一切剥削阶级的风俗习惯猛烈开火。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就把许多带有封建主义、资本主义和修正主义思想色彩的街道名称、商店字号,来了个大扫除。许多街道和商店改成具有革命意义的名称和字号。这是毛泽东思想的新的伟大胜利,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新的伟大胜利。我们商店的革命职工,在红卫兵革命精神和革命行动的鼓舞下,纷纷写大字报表示决心:坚决破旧立新,把我们商店改名为“东方红副食品商店”。有的女职工,也改变了过去不健康的发型,决心要彻底清除自己的资产阶级思想。
东方红,太阳升,我们要让毛泽东思想占领一切思想阵地,要让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亮每一个角落。我们坚决地大立毛泽东思想,把毛泽东思想作为全党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红卫兵的革命小将们:你们造反造得正确,造得有理,造得及时!我们工农兵群众最热烈、最坚决地支持你们的彻底革命精神。我们是你们的强大的革命后盾。我们坚定地站在你们一边,同你们紧紧地团结在党中央和我们最最敬爱的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周围,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彻底砸碎旧世界,建立新世界!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万岁!
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沈阳市东方红副食品商店 李素文

读一辈子毛主席著作 跟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银川、呼和浩特、重庆广大革命群众欢呼得到毛主席著作
主席著作捧在手 革命真理记心头立场坚定方向明 昂首阔步跟党走
据新华社银川二十五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广大回汉族革命群众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踊跃竞购新印刷的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
革命群众听到大量发行《毛泽东选集》的喜讯后,纷纷敲锣打鼓,抬着毛主席的巨幅画像和《毛泽东选集》的模型到书店门口,欢庆这一大喜事。他们手捧着红“囍”字和红纸包着的《毛泽东选集》,激动地高呼:“毛主席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有的人目光停留在书中扉页的毛主席像上,眼里滚动着激动的泪花……。许多中小学的革命小将买到《毛泽东选集》后,表示要更好地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进一步发扬敢于造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用毛泽东思想这个最强大的精神原子弹,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摧毁一切旧思想、旧文化、旧风俗、旧习惯,打出一个崭新的无产阶级新世界。
宁夏回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新华书店还派彩车把二千二百多册《毛泽东选集》和《毛主席语录》送到宁夏大学。全校革命师生围着彩车欢呼跳跃,“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的口号声,伴随着锣鼓声和《大海航行靠舵手》等歌声响彻天空。中文系六九级革命学生兴奋地赋诗高歌:主席著作捧在手,革命真理记心头。立场坚定方向明,昂首阔步跟党走。主席著作不离身,开心钥匙指路灯。高举红旗向前进,永做红色接班人。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二十四日电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各高等院校的七千一百多名革命师生员工,二十二日买到了日夜渴望的革命宝书《毛泽东选集》。
当天上午,新华书店的流动供应彩车驶进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学院、内蒙古农牧学院等六所高等院校时,各族革命师生员工举着毛主席画像,手持彩旗花束,载歌载舞。他们以高昂的革命豪情,高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毛主席的书我最爱读》等歌曲。长时间地高呼“毛主席万岁!万万岁!”等口号。许多少数民族的革命学生,还穿上自己民族的节日服装,高举着刚刚买到的《毛泽东选集》,围绕着毛主席画像,跳起革命舞,唱起革命歌。
据新华社重庆二十四日电 重庆市二十二日开始大量发行《毛主席语录》,当天就有二十八万多革命群众买到了新出版的《毛主席语录》。
二十二日,新华书店开始大量发行《毛主席语录》的喜讯传来,人们欢欣若狂、奔走相告。从头天晚上七八点钟起,在全市十八个售书店门前,渴望买到毛主席著作的人们就排成了长长的行列。
一个中学生买到《毛主席语录》后,在鲜红色的留言簿上激动地写道:“毛主席呀!您是世界革命人民心中的红太阳,您是世界革命人民的灯塔。中国人民热爱您,世界人民热爱您,因为您的思想是全世界最革命、最伟大的思想。”重庆新华书店在十八个售书店发售《毛主席语录》的同时,还开出了彩车把《毛主席语录》送到工厂和郊区农村人民公社。(附图片)
当新华书店职工把《毛泽东选集》送到北京矿业学院的时候,学生们热烈欢呼,表达了他们对毛主席无限热爱的心情。
新华社记者摄

彩车送来了毛主席的宝书
八月二十二日,成都市新华书店首次大量发行《毛主席语录》,全市共发行三十万册。
清晨,满载《毛主席语录》的彩车,一辆辆地陆续驶向工厂、农村人民公社和学校。许多工厂、学校和人民公社张灯结彩,锣鼓喧天。有的人民公社家家户户贴上新的对联和鲜红的双喜字。有的对联写着:“主席著作是明灯,指引革命好前程”。横额是:“万众欢腾”。金牛公社高家大队第六生产队烈属、九十岁的贫农周老大娘,在今年“八一”建军节前夕,曾经得到一部《毛泽东著作选读》,她天天叫青年们给她念。现在,她又首先买到一本《毛主席语录》,高兴得合不拢嘴。她逢人就说:“子子孙孙都要牢记毛主席的话!”
彩车来到成都第二十中学门前,正在载歌载舞的一些学生,发现四川新华印刷厂的工人老大哥也送毛主席的书来了。原来,在这个印刷厂印制毛主席著作的过程中,有的学生连续到厂里劳动了十天,他们曾经参加装订和检验的宝书,终于又送到自己手里来了。他们尽情歌舞,放声欢呼。这个学校初中三年级的一些学生,从去年夏天借到一本《毛主席语录》以后,每人买来一本精致的笔记本,一条一条地抄写,把八万多字的语录全部抄了一遍,边抄边学。今天,他们终于买到了日夜盼望的《毛主席语录》,都高兴地说:我们一定要像雷锋、王杰和刘英俊同志一样学习毛主席著作,跟着毛主席干一辈子革命。
在伟大领袖毛主席曾经亲自视察过的成都量具刃具厂,买到了《毛主席语录》的革命职工更是无比激动。他们说:看到鲜红崭新的《毛主席语录》,就像又看见我们最敬爱的毛主席!
(新华社)

听了毛主席的话,家庭妇女变闯将
哈尔滨市道外公社东原化工厂,原先是由几十名家庭妇女组织起来的。自从她们从家庭的小天地里解放出来以后,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个个意气风发,心胸开朗。她们既会做工,还参加练武,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中她们坚决批判资产阶级。
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传来,特别是她们听到伟大的领袖毛主席在首都会见百万革命群众的喜讯时,个个欢欣鼓舞,热烈欢呼。她们高兴得忘记自己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个个像孩子一样蹦啊跳啊,她们找不出适当的语言来表达自己对我们伟大统帅毛主席的无限热爱、无限敬仰、无限崇拜的心情,只是一遍又一遍地说:“毛主席和我们革命群众心连心,我们一刻也离不开你。”
这些过去的家庭妇女,对我们敬爱的领袖毛主席有着多么深厚的阶级感情啊!她们读了毛主席的书,听了毛主席的话,由过去只是在家里做饭、缝缝补补、哄哄孩子、侍候丈夫的家庭妇女,变成了工人阶级。一九六二年党的八届十中全会以后,她们响应了毛主席的号召,奋发图强,自力更生,办起了一座小化工厂。那时候多么困难啊,没有厂房就自己动手盖,不懂技术就千方百计地向别人学,现在她们已经成为又会盖房,又会化验,又懂军事的工人了。文化大革命以来,她们写了六百多张大字报,批判资产阶级。同时,她们还利用被别人扔掉的废料,生产出了二十多种重要的化工产品,支援国家的社会主义建设。她们说,干革命,千条万条,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老老实实照毛主席指示办事,这是最根本的一条。
四个孩子的妈妈马凌云,一个字也不识,因为神经衰弱,记忆力差,可是唯有毛主席的话,她记得最多,记得最清。她能脱口而出背诵好多条毛主席语录。而且用得最好,是这个厂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积极分子。她的孩子,也最听毛主席的话,天天从报纸上往下抄毛主席语录。马凌云说,我一时看不到毛主席也不行。因此,我每年都买一张新的毛主席像挂在房间里,不时地看着毛主席。她说:当我听到毛主席在首都会见百万革命群众的实况广播,心也随着广播的声音在跳,我恨不得一下子长上翅膀飞向北京,站在游行队伍中,亲眼看看我日夜想念的毛主席。也让毛主席看看我这个过去的家庭妇女,今天在他老人家的教导下,已经成了革命的闯将,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了。
三十八岁的贾玉芳,听了毛主席在首都会见百万革命群众的广播,悲喜交集,她回忆起旧社会死了父母,自己领着三岁的弟弟给地主干活,受尽了旧社会的折磨。是毛主席把自己从苦海中解救出来。而今天又是毛主席,把自己一个啥也不懂的家庭妇女,培养成为一个能文能武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了。有千言万语要向他老人家诉说,可是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贾玉芳说:毛主席和我们心连着心,他老人家最知道我心里要说的话。毛主席说的话,句句都说到我心坎上。我一定好好听毛主席的话,把每句话都变成我的行动,这才对得起他老人家。
(新华社哈尔滨二十五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