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8月1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雄文四卷擎在手 句句真理记心头
  跟着领袖毛主席 风里浪里向前走
  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大量供应《毛泽东选集》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今天,北京市新华书店在门市部发行《毛泽东选集》十六万册。冒雨排队购买毛主席著作的革命群众,人人喜气洋洋,书店里一阵阵响起“毛主席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等口号声,和《大海航行靠舵手》、《东方红》等颂歌。
北京市新华书店遍布城区郊区的六十多个门市部,今天敲锣打鼓,燃放鞭炮,呈现出节日般的欢乐景象。许多门市部前面,还高悬朱红宫灯,张贴大红“囍”字,大幅标语醒目地写着: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忠实执行毛泽东思想,热情宣传毛泽东思想,勇敢捍卫毛泽东思想。
许多人买到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以后,万分欣喜,情不自禁地高呼口号,欢跳雀跃,尽情表达他们对毛泽东思想的无限信仰,无限崇拜,无限热爱。在公主坟门市部一位工人带头高呼:“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在前门门市部一位战士带头高呼:“伟大的毛泽东思想万岁!”在西单商场门市部一位学生带头高呼:“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毛主席万岁!万万岁!”北京市第三十五中学、第三中学的一群学生,在给书店的祝贺信中说:我们盼星星,盼月亮,渴望能得到《毛泽东选集》。党中央关于大量出版毛主席著作的英明决定像一声春雷,我们听到这个消息简直高兴得跳了起来。现在,毛主席著作这样迅速地送到我们手里了!让我们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我们最最敬爱的领袖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北京市新华书店今明两年,计划发行《毛泽东选集》三百万部,分批供应广大群众,今天是首批在门市部发行。书店职工们说,发行毛主席著作,传播毛泽东思想,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承担这个任务,感到无限光荣和自豪。他们表示,要把发行毛主席著作的过程,当作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过程。书店革命职工努力克服困难,尽快尽好地把毛主席著作送到广大群众手里。
据新华社上海十四日电 今天,上海再一次出现了热烈欢呼毛泽东思想新胜利的动人场面。近二十万工农兵、革命干部和革命知识分子,买到了盼望已久的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人们欢喜若狂,从心底里喊出了一个共同声音:“毛主席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今天,全市六十多家新华书店门市部成了上海最热闹的地方。店里店外人如潮涌,口号声、歌声持续不断。有个老工人双手捧着毛主席著作,满怀激情地对营业员说:“谢谢。谢谢党送来了宝书。”一位人民解放军战士拿到新书后,激动地说,黑帮分子妄想阻挡我们工农兵学习毛主席著作,一千个办不到,一万个办不到!毛主席的书我们要天天读,天天用,让毛泽东思想世世代代传下去!郊区嘉定县新华书店,五千多册《毛泽东选集》不到两小时就全部销售完。许多买到新书的社员和干部,用事先准备好的大红纸端端正正地把书包好,他们深情地说:庄稼离不开阳光雨露,种田人离不开毛泽东思想,有了毛主席著作,我们就天不怕地不怕,一切牛鬼蛇神都能打倒!敢于攀登一切高峰!
今天,上海新华书店还派出工作人员去复旦大学、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第一医学院等二十所大专学校,供应新出版的《毛泽东选集》。当新华书店派出的装载《毛泽东选集》的彩车,驶进复旦大学和交通大学的校门时,广大革命师生高举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巨幅画像,挥舞彩球,打起腰鼓,扭起秧歌,高奏庄严雄伟的《大海航行靠舵手》歌曲,列成长队夹道欢迎。
这两个学校的广大革命师生都隆重举行了领发《毛泽东选集》的大会。复旦大学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姚金祥,拿到新书后,激动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他当场写了一首诗:“巨著四卷擎在手,句句真理记心头,跟着领袖毛主席,风里浪里向前走!”交通大学许多革命学生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举行座谈,畅谈毛泽东思想的强大威力。交通大学文化革命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五年级学生陆丕义代表全校革命师生向党宣誓:我们一定要像刘英俊同志那样,努力学习毛泽东思想,坚决贯彻毛泽东思想,积极宣传毛泽东思想,勇敢捍卫毛泽东思想。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十四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今天敞开供应各种版本的《毛泽东选集》。这次供应的《毛泽东选集》是最近几年来供应数量最多、版本最全的一次。包括精装本、平装本、线装本、普及本和精装合订本等五个版本,总计一万一千六百部。
各族人民群众把这次《毛泽东选集》的发行,看做是他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人们奔走相告,争相购买。在明园门市部,清早就前来买《毛泽东选集》的各族工农兵群众和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激动地连声高呼:“毛主席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那些买到了《毛泽东选集》的人更是欣喜若狂,一面无限珍爱地抚摸着《毛泽东选集》,一面放声欢唱《大海航行靠舵手》。乌鲁木齐市煤建公司五好工人原镇铭,拿着新买的《毛泽东选集》合订本激动地说,今后我一定要加倍地努力学习毛主席著作,把毛泽东思想学到手,在一切工作中忠实地执行毛主席的指示,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毛泽东选集》普及本按新定价发售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毛主席著作的迫切需要,各地出版、印刷部门正采取革命措施,千方百计地加速印制毛主席著作。《毛泽东选集》普及本,从现在起按新定价发售,一至四卷售价二元。

红心向着中南海
  北京第一机床厂 王恩宇
  千山欢呼呵万水笑,
  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公布了!
  全国各族人民心花放,
  齐声把党和毛主席歌唱。
  公报呵驾着春风到车间,
  车间里革命火焰冲九天!
  红心呵向着中南海飞,
  高呼党和毛主席万万岁!
  公报呵字字句句动人心,
  党的话越听越觉得亲。
  公报呵字字句句是真理,
  毛泽东思想的新胜利!
  公报呵红光万道照宇宙,
  指引我们阔步向前走。
  公报呵如同太阳暖心窝,
  多少话要向毛主席说——
  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
  誓把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社会主义建设中挑重担,
  定让第三个五年计划早实现!
  亦工亦农亦文亦武办法好,
  誓把工厂办成革命化大学校!
  在革命斗争中闯风浪,
  把祖国建设得强又强!
  有毛主席给我们当舵手,
  前人未走过的路咱敢走!
  党给了我们包天胆,
  前人未攀的高峰咱敢攀!
  毛泽东思想把航程照,
  怕什么逆流和暗礁!
  眼望五大洲呵风云滚,
  牢记普天下三十亿人。
  放眼未来我们信心足,
  举红旗誓为人间画宏图。

党中央公报振奋人心
  解放军工程兵某部 喻晓
  长空电波播公报,
  党中央发出战斗号召;
  山笑水笑人欢笑,
  欢呼的声浪似海潮!
  公报字字金光闪,
  毛泽东思想红旗飘,
  句句说到咱心坎里,
  党的指示记得牢。
  公报好似进军号,
  七亿人民斗志高,
  敢干敢闯敢革命,
  大风大浪逞英豪!
  公报如同战鼓响,
  革命的风雷震四方,
  牛鬼蛇神齐清扫,
  新世界我们来创造!
  公报就像千钧棒,
  把帝、修、反的丧钟敲,
  谁敢碰我们铁打的江山,
  全部、干净把它消灭掉!
  党中央公报震人心,
  激动的话儿涌出口:
  跟着领袖毛主席,
  终生革命不动摇!

毛主席亲手绘蓝图
  解放军铁道兵某部 刘大荣 郭绍贵
  春雷一声震天响,
  全会公报放光芒。
  敲锣打鼓来庆祝,
  万众齐把赞歌唱。
  走过的路回头望,
  胜利红花朵朵香;
  未来的路呀抬头看,
  万里彩旗拥太阳。
  毛主席亲笔绘蓝图,
  七亿人民斗志昂,
  挥动笔杆扫群魔,
  举起枪杆打豺狼。
  旧世界,我们破,
  新世界,我们创;
  万里河山搭彩虹,
  五年计划放光芒。
  永远跟着毛主席,
  永远跟着共产党,
  一颗红心不变色,
  铁打江山万年长!

公报字字闪金光
  (对口词)
  北京曲艺团文化革命委员会
  甲:一声春雷震天响,
  乙:万道金光照四方,
  甲:党的八届十一中全会发公报,
  乙:字字句句闪金光,
  甲:公报体现了毛泽东思想,
  合:是七亿人民行动的总纲。
  甲:从内蒙古草原到海南岛,
  乙:从喜马拉雅山到黑龙江,
  甲:革命群众一致拥护,
  乙:各族人民同声颂扬。
  甲:公报句句说在我们心坎上,
  乙:公报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和愿望,
  甲:公报增加了我们革命的信心,
  乙:公报给我们增添了无穷力量。
  甲:四年来毛主席英明决策十大项,
  合:使我们战胜了艰难险阻和惊涛骇浪。
  甲:全国出现了全面跃进的局面,
  乙:到处是热气腾腾的革命景象。
  甲:公报发出了伟大号召,
  乙:党中央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甲:毛泽东思想是革命人民的精神食粮,
  乙:是抚育我们成长的雨露阳光!
  甲:是照妖镜,显微镜,望远镜,
  乙:照得修正主义无处躲藏!
  甲:毛泽东思想是精神原子弹,
  乙:具有无比强大的力量!
  甲: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
  乙:解放军是我们的光辉榜样,
  甲:在“用”字上狠下功夫,
  乙:人人用毛泽东思想来武装。
  甲:把各行各业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乙:让共产主义新人迅速成长。
  甲:我们永远跟着毛主席,
  乙:永远跟着共产党。
  甲:伟大的党,光荣的党,
  乙:英明的党,正确的党。
  甲:毛泽东同志亲手缔造,
  乙:毛泽东思想培育成长。
  甲:经历了最长期、最艰苦的岁月,
  乙:闯过了最激烈、最复杂的狂风巨浪,
  甲:领导着人民推倒了三座大山,
  乙:伟大的国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甲:伟大的人民顶天立地,
  乙:伟大的军队无比坚强。
  甲:伟大的国家,伟大的人民,
  乙:伟大的军队,伟大的党,
  合: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甲:来掌舵,来领航,
  乙:自力更生,
  甲:奋发图强,
  合:一定完成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甲:一定不辜负世界人民的期望。
  乙:克服阻力、困难、缺点和错误,
  合:七亿人民团结成铁壁铜墙。
  甲:走前人未走过的道路,
  乙:敢冲敢闯;
  甲:攀登前人未攀登过的高峰,
  乙:英勇顽强。
  甲: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
  乙:把资产阶级右派分子彻底扫光,
  甲: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乙:铁打的江山永远灿烂辉煌。
  甲:我们要解放台湾,
  乙:我们要加强国防,
  甲:美帝国主义胆敢来侵犯,
  合:一定把它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光!
  甲:毛泽东思想是我们指路明灯,
  乙:全会公报是我们的行动总纲,
  甲:万岁毛泽东,万岁共产党,
  乙:万岁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
  合:万岁万岁万万岁!
毛泽东思想是永远不落的红太阳。

毛主席的话句句说在心坎上
  北京丰台区王佐公社西庄店大队 张元昌 白顺成 魏全等十人
这几天来,我们不断听到毛主席的声音:先是文化大革命的“十六条”,再是毛主席会见首都革命群众,教导大家“要关心国家大事,要把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进行到底!”现在又是八届十一中全会的公报。毛主席的话我们最爱听,句句都说在我们贫下中农的心坎上。我们高呼“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公报里说,近四年来,“人民公社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国到处是一片热气腾腾的革命景象,正在出现新的全面跃进的局面。”这话也好像是对我们生产队说的。四年来,我们这个队收成也都很好,特别是今年,总产量可能要比去年翻上一番。这主要是由于社员的思想面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大家都明确为革命种田的道理。社员们说:“多打一斤粮食,就多一发子弹,就多一份消灭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力量。”
公报里说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我们贫下中农一千个赞成,一万个赞成。干革命,千条万条,这是第一条。搞生产,千条万条,这也是第一条。啥事情按毛主席说的去办,准成;啥事情不按毛主席说的去办,准错。
就拿我们队里今年的“三夏”来说吧!“三夏”任务重,活茬多,时间紧,咋办呢?要照从前的办法,就搞物质刺激,工分挂帅。现在大家都很明白,这条路是个死胡同。要想搞好生产,必须突出政治,毛泽东思想挂帅。党支部组织大家学习了毛主席关于“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语录。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导下,青年们自动组成了突击队。突击队员们身带毛主席语录,肩挑着一担担的水桶,高唱着《大海航行靠舵手》等革命歌曲,挑水上山栽白薯。山高坡陡,挑着水桶爬山可真费劲。青年们就在语录牌上写了“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十七个大字,插在坡最陡、路最险的道旁。嘿!这下作用可大了。青年们看了语录牌,干劲更大,歌声更高,跑得更快了。十九岁的女青年孙玉庭说:“看了毛主席的话,不知道哪来的劲,人也不累了,腿也不酸了。”十七岁的刘健明挑着水桶一面跑一面喊:“毛主席讲要‘排除万难’,这么点困难我们就怕了?跑!”就这样,你追我赶的,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在我们队里,已经掀起了一个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热潮。贫下中农都随身带着毛主席语录本,走到那里就学到那里,大家越学心越亮,越学劲越大。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展以来,广大贫下中农反复学习了毛主席的语录:“凡是错误的思想,凡是毒草,凡是牛鬼蛇神,都应该进行批判,决不能让它们自由泛滥。”几个晚上我们就写了二百多张大字报,向前市委的修正主义路线开火。我们以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对反党分子的无比仇恨,拿出千倍百倍的劲头来搞好生产,以实际行动来反击一切牛鬼蛇神。
我们贫下中农深深体会到,只要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就不怕任何艰难险阻,高山能上,火海能闯,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敢于攀登前人没有攀登过的高峰。我们就是要按公报的精神,按毛主席的指示去做,以农为主,兼学军事、政治、文化,我们要拿起锄头、犁耙就能种田,拿起锤子就能做工,拿起枪杆子就能打敌人,拿起笔杆子就能写文章,把我们西庄店大队办成毛泽东思想的大学校。
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越举越高,代代相传!

公报到车间 人人齐欢笑(速写)
赵志方

公报说出了贫下中农的心里话(速写)
 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