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6月15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世界和平理事会会议上我代表团长揭穿苏美勾结主宰世界的阴谋
痛斥苏联领导利用世界和理会兜售美国和谈骗局 警告美国如胆敢向中国发动战争必遭毁灭性反击
新华社日内瓦十三日电 世界和平理事会全体会议十三日开始在这里举行会议。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团长李储文在第一天的全体会议上发言,全文如下:亲爱的朋友们:
首先请允许我以中国代表团的名义,向各位朋友们致意,并衷心感谢瑞士朋友们对我们的招待。
目前世界人民正在日益广泛地展开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斗争,同最凶恶的敌人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着激烈的搏斗。好战成性、到处进行侵略的美帝国主义,已经陷入世界人民的重重包围之中。
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斗争是当前全世界人民反美斗争的焦点。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高度发挥了人民战争的威力,把美国侵略军打得落花流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光辉胜利。越南北方军民在痛歼美国空中强盗的战斗中也取得辉煌的战果。越南人民的胜利长了全世界革命人民的志气,大大地灭了美帝国主义纸老虎的威风。它有力地牵制和削弱了美帝国主义的力量,支援了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和革命斗争,并对保卫世界和平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美帝国主义在越南的败局已定,但是它仍不死心。它极力施展其反革命的两手策略,一面用扩大战争的讹诈来推行“和平谈判”的阴谋,一面又用“和平谈判”的烟幕来掩盖扩大战争的罪行,并且一再策划受它控制的联合国插手越南问题,妄图继续霸占南越。
不能不指出,在美国的“和谈”阴谋活动中,苏联领导集团充当着最忠实、最积极的掮客。他们千方百计地配合美帝国主义,推销“和谈”骗局,企图帮助美国扑灭越南人民革命斗争的烈火,把越南问题纳入“苏美合作”的轨道。
苏联领导人还通过世界和平理事会不断贩卖这一“和谈”骗局。大家记得,在一年前的赫尔辛基世界和平大会上,演出了一幕美国代表在台上提出派“和谈使团”、而苏联代表在台下带头起立鼓掌的丑剧。最近世界和平理事会领导机构又在苏联领导人精心策划下,编写和散发了一份题为《世界的焦点——越南》的文件,其中提出了“和平谈判”解决越南问题的所谓五项“前提”,明目张胆地替美帝国主义打掩护,为美帝国主义的“和谈”骗局效劳。它把越南南方人民的唯一真正代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说成是所谓“谈判的伙伴”;并且在南越的“内政”和“自决”的幌子下,要继续分裂越南,阻挠越南人民统一祖国。所谓五项“前提”中,根本不提解决越南问题的关键——美国侵略军立即全部撤出南越,却以美军“开始撤退”和“终止增加”来呼应华盛顿竭力鼓吹的所谓“先谈后撤”、“边谈边撤”,以及所谓“象征性撤军”的花招,实质上是,只谈不撤;还别有用心地说什么有关国家,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日内瓦开会来给予撤军保证。文件还恶毒攻击中国,挑拨中、越人民的战斗友谊。所有这一切,都是为美国的“和谈”阴谋和让美帝国主义赖在南越不走服务的。这是一个最露骨的、出卖越南人民斗争的叛卖纲领。我们必须彻底追究这一叛卖纲领从何而来,并彻底揭发它,声讨它。朋友们,请你们去看看,这个文件的谎言谬论究竟同约翰逊所讲的有什么区别。还不止此,苏联领导人又进一步指使世界和平理事会主席团执行委员会协调主席于今年六月三日致电约翰逊,唱和“和谈”阴谋。苏联领导人不仅把世界和平理事会当作苏联的外交工具,而且要把它沦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工具。
世界和平理事会领导机构在苏联代表的指挥棒下,现在还正在利用日内瓦协议十二周年,积极进行配合美苏玩弄“和平谈判”阴谋的活动。大家都很清楚,正是美帝国主义,粗暴地撕毁了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不断把大量军队和军事物资运入越南南方,并在那里进行了一场灭绝人性的侵略战争。美国还在扩大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轰炸,加紧进攻老挝解放区,对柬埔寨进行军事挑衅,蓄意扩大战火。很明显,问题不是什么“和平谈判”,不是什么重新召开日内瓦会议,而是美国立即全部从越南南方撤出它的一切武装力量,停止对整个越南的侵略,并且承认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是越南南方人民的唯一真正代表。要真正解决越南问题,必须实现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四项主张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五点声明。
越南人民早已下定决心,要彻底赶走美国强盗。所有真正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人,都有义务来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
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必须是真心诚意,而绝不能象苏联领导集团那样虚情假意。苏联领导集团装出一副援助越南的样子,实际上不过是以援助之名,妄想控制越南局势,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交易。苏联领导集团的所谓援助,不仅数量上少得可怜,而且大部分又是破旧东西和过时货。但他们却借此极力吹嘘。他们还公开造谣,胡说什么中国“阻挠”其援越物资过境,恶毒诬蔑中国,大肆反华。苏联领导集团把对越南没有进行有效的援助归之于同越南“没有共同边界”,可是他们把大量的武器和军事物资运给同样没有共同边界的印度。他们还一方面叫嚷“援助”越南,另一方面同美国默契,使美国能够不断地从欧洲抽调兵力到越南去扩大侵略战争。所有这一切都说明,苏联领导集团是玩弄着假援助,真出卖的把戏。他们打起“援越”的旗子,只不过是为了欺骗人民群众,掩盖其为美帝国主义效劳的行径。苏联现代修正主义出卖越南人民和一切革命人民利益的叛徒面目,越来越清楚地暴露在世界人民面前。
中国人民一贯坚定不移地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保卫北方、解放南方和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全力支持越南人民彻底打败美国侵略者。不管要付出多少代价,也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的这一立场是决不动摇的。
美帝国主义蓄意把战火扩大到整个印度支那和中国,不断加紧对中国进行战争挑衅。我们要正告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我们绝不害怕战争,如果你们把战争强加给中国,等待着你们的,只能是你们自己的彻底毁灭。我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年四月十日接见巴基斯坦《黎明报》记者时,谈到了有关中国对美国政策的四句话。这四句话是:
“(一)中国不会主动挑起对美国的战争。中国没有派兵去夏威夷,是美国侵占了中国领土台湾省。尽管这样,中国仍然努力通过谈判要求美国从台湾省和台湾海峡地区撤走它的一切武装力量,并且已经先后在日内瓦和华沙同美国就这个绝不能让步的原则问题谈了十多年。这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二)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那就是,如果亚洲、非洲或世界上任何国家遭到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侵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是一定要给以支持和援助的。如果由于这种正义行动引起美国侵犯中国,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奋起抵抗,战斗到底。
“(三)中国是作了准备的。如果美国把战争强加于中国,不论它来多少人,用什么武器,包括核子武器在内,可以肯定地说,它将进得来,出不去。既然一千四百万越南南方人民对付得了二十几万美军,那么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也肯定对付得了一千万美军。美国侵略者不管来多少,必将被消灭在中国。
“(四)战争打起来,就没有界限。美国有些军事家想依靠海空优势轰炸中国,而不打地面战争。这是一厢情愿。战争既然以空战或海战开始,那么,战争如何继续进行,就由不得美国一方作主了。你能从空中来,难道我们不能从陆上去吗?因此,我们说,战争一旦打起来,就再没有什么界限。”
周恩来总理的这四句话,充分表达了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坚定决心。为了世界和平和人类解放的伟大事业,中国人民决不吝惜一切必要的牺牲,同各国人民一起战斗,为最后埋葬美帝国主义这个当代侵略和战争的祸首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感谢许多国家和人民对我国核爆炸成功的祝贺。正如他们所指出,中国核爆炸的成功,增强了世界的革命力量,是对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的鼓舞,是对美帝国主义的打击,是对保卫世界和平的新贡献。
在中国爆炸第一颗和第二颗原子弹的时候,中国政府已经先后发表声明,阐明了中国政府对发展核武器的立场,并且具体建议召开世界各国首脑会议,讨论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但是美帝国主义不顾中国政府的声明,仍然继续发展和大量生产各种核武器,并且进一步扩大它在全世界的核基地,特别是在中国周围的核基地,加紧对中国和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进行核讹诈和核威胁。同时,苏联领导集团同美帝国主义勾结在一起,积极策划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进一步玩弄核骗局。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当然不能不采取必要的防御措施。最近,中国成功地进行了含有热核材料的核爆炸后,又再一次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进行必要而有限的核试验,发展核武器,是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合作者的核讹诈和核威胁,是为了反对美苏勾结实行核垄断、破坏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革命斗争,是为了保卫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
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攻击中国发展核武器,是完全站不住脚的。为什么美国和苏联可以大量生产核武器,而中国在核讹诈和核威胁之下,为了自卫就不能有核武器呢?有人公然宣称要把中国拉入美苏合作的所谓裁军会议,束缚我们的手脚,并且妄图剥夺我们为自卫所必要的发展核武器的权利,那是绝对办不到的。
美国和苏联一心一意想实行核垄断,仍然进行着所谓防止核扩散条约的交易,企图剥夺爱好和平的国家发展核武器进行自卫的权利。苏联领导集团热中于搞这样的一个条约,是要继莫斯科条约以后对世界人民利益再作一次大叛卖。苏联外交官一再向美国表白不把缔结“防止核扩散条约”的谈判同越南问题“牵扯在一起”,就是这一大叛卖中的供状。
中国人民为阻止核战争而进行坚决的斗争。我们深信,只要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和国家共同努力,坚持斗争,核战争是可以防止的。我们愿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和国家一道,坚定不移地为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崇高目标而奋斗。
世界和平理事会领导机构在苏联指挥棒下,不断地鼓吹“防止核扩散”,同时,还死抱住所谓“全面彻底裁军”不放。众所周知,所谓裁军早已成了美帝国主义扩军的烟幕,裁军会议也不过是美苏合作的政治交易的场所。战后二十年的事实证明,美帝国主义不是全面彻底裁军,而是全面彻底扩军。美帝国主义决不会放下屠刀。在帝国主义还存在的条件下,硬要鼓吹
“全面彻底裁军”,实现“没有战争的世界”,那只能是自欺欺人。战斗中的各国人民根据自身的切身经验,对美帝国主义决不抱幻想。敌人拿刀,我们也拿刀;敌人磨刀,我们也磨刀。各国人民只有同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及其同伙作针锋相对的斗争,才能保卫世界和平。
为了最大限度地孤立和打击美帝国主义,必须建立一个最广泛的而不是狭隘的、最真实的而不是虚伪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国际统一战线。这个统一战线应当以全世界人民反帝革命团结为基础。这个统一战线,当然不能包括美帝国主义的帮凶。苏联领导集团打着反帝的招牌,实际上不但不反对美帝国主义,不支持各国人民的革命和民族解放斗争,而且同美帝国主义紧密合作,为美帝国主义扑灭革命斗争的烈火充当义务消防队,成为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和同谋者。他们一再叫嚷“联合行动”,最近,他们提出要建立一个所谓“新世界战争反对者阵线”,这实际上是要同反美统一战线唱对台戏,破坏反美统一战线。我们怎么能和同美帝国主义联合的人搞什么“联合行动”呢?如果同这种人联合,那不就等于同美帝国主义搞“联合行动”吗?
朋友们:
各国人民反帝革命斗争正在深入发展,反美怒潮一浪高过一浪。美帝国主义内外交困,日益孤立,它的走狗和同伙的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的疯狂反扑,只能更加暴露他们自己的反动面目,促进一切革命人民的进一步觉醒和反抗。
各国人民在斗争中从来都是互相支持、互相鼓舞的。中国人民从各国人民的斗争中吸取了巨大的鼓舞力量。我们坚决支持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我们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与新老殖民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坚决支持西欧、北美、大洋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本国垄断资本、争取国家主权、争取民主权利与社会进步的斗争。我们相信,决定历史进程的是人民,而不是一小撮反动腐朽的势力。中国人民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说过:“全世界人民要有勇气,敢于战斗,不怕困难,前赴后继,那末,全世界就一定是人民的。一切魔鬼通通都会被消灭。”
全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动荡、大分化、大改组的过程中。占全世界人口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是要革命的。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坚决反对这些与人民为敌的一小撮败类。人民革命斗争的洪流,必将冲破一切障碍,继续汹涌澎湃地奔腾前进。

越南外交部谴责美帝策划拼凑新侵略集团
坚决粉碎美帝扩大战争的阴谋
南越民族解放阵线指出汉城会议挽救不了美帝的败局
新华社河内十三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十二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和揭露美帝国主义策划的、即将在南朝鲜举行所谓“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部长会议”的阴谋。
声明说,参加这次会议的日本、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南朝鲜傀儡集团、蒋介石集团和南越傀儡集团,都是美英帝国主义的仆从或傀儡。它们都参加了美国的各个军事侵略集团,或者同美国或英国缔结有双边军事联盟。即将在汉城召开的会议,显然是美帝国主义企图把它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所有仆从和走狗集团纠集到一个从亚洲北部到大洋洲的新的军事同盟之中。
声明指出,这次会议还企图使正在越南从军事上到政治上都遭到惨败的美帝国主义摆脱困境,促使它的仆从和走狗集团更进一步参与它加强和扩大对越南和印度支那的侵略战争的阴谋。这就是所谓“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部长会议”的真正目的。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集团为了逃避世界舆论的谴责,不得不打出“经济和文化合作”的招牌来掩饰这次会议的丑恶面目。但是,这种奸诈的伎俩是绝对欺骗不了谁的。
声明强调说,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集团的上述阴谋。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坚决反对由美帝国主义指挥和由朴正熙傀儡集团在汉城组织的所谓“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部长会议”。
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是人类最凶恶的敌人。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清楚地看清了这一点,并且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的一切侵略阴谋,坚决反对它们的各个军事联盟,坚决揭露它们的关于“经济援助,经济合作”等危险的欺骗手段。
声明最后说,屹立在反美前线的越南人民,将坚决把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进行到底,粉碎它们对亚洲和世界的一切侵略和好战阴谋。越南人民坚信:亚洲人民和世界人民为和平、独立、民主和社会进步而进行的斗争一定胜利。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不论怎样进行疯狂的挣扎,最后必将遭到可耻的失败。
据新华社河内十三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对外联络委员会十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将在汉城举行的、由美国操纵的“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部长会议”。
声明说,美国及其仆从为了欺骗舆论,说什么“汉城会议”将讨论有关“经济和文化合作”的问题。但会议的组成说明,这是美国策划的又一个阴谋,目的是要加强美国在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仆从和爪牙之间的勾结,加紧和扩大侵略越南南方和印度支那的战争,从而在这些地区推行美国的奴役和侵略政策。
声明说,美国在汉城举行的“部长会议”,是又一个反对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人民的和平与独立的好战侵略行径,严重地加剧了这些地区的紧张局势。
声明警告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说,它们的垂死挣扎决不能使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南方免遭彻底失败,它们的联盟也遏制不了正在亚洲和大洋洲高涨的巨大的革命浪潮。
声明最后说,越南南方人民通过不屈不挠的斗争,通过同印度支那、亚洲和太平洋地区各国人民的牢固团结,在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下,将彻底击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

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谊是破坏不了的
被反革命罪犯砍伤的外宾巴卡里团长和马罗夫人伤势很快就痊愈了
巴卡里斥责反革命分子说:“你不爱你的祖国,我还爱你的祖国哩!”
本报讯 四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北京友谊商店被反革命分子杨国庆持刀砍伤的马里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团长巴卡里·特拉奥雷先生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马罗的夫人,在我国医务人员的积极治疗和精心护理下,很快就痊愈了。
住院期间,我国领导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曾前往医院慰问。在治疗期间,巴卡里和马罗夫人都表示很友好,并且对我国在治疗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满意。
巴卡里被反革命分子砍伤后,一再表示这次受伤是“偶然事件”。他说:“正如毛泽东主席所说的,坏事可以变成好事,这次受伤后,却使我能更深地了解到中国同志那样忠诚自觉地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还说:“对于这件事,我将忘掉过去,主要是想到将来。反革命企图破坏马里和中国友谊的阴谋是绝不能得逞的。我今后将更加努力为两国友谊的发展、为两国新闻界之间的友好合作而努力。”
巴卡里并且说:“这个事件证明,我们还有许多敌人,我们还需要斗争。在我们的斗争中总会碰到许多事件,我们要从中吸取教训,提高警惕。”
五月十三日下午,巴卡里在伤愈返国前夕,曾经到北京市公安局看守所,当面严厉地训斥了反革命罪犯杨国庆。巴卡里说:“你这种罪行,绝不会影响中国和马里之间的友谊。即使我被杀死了,也不会影响中国和马里的关系。你不爱你的祖国,我还爱你的祖国哩!我爱中国和马里之间的友谊。”
前马里驻中国大使比拉马·特拉奥雷,在这次事件发生后,对我国表示充分的谅解。他说:“马中友谊是深厚的,是兄弟般的战斗友谊。这一件事不会影响我们两国的友谊。”
马罗夫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李伯曼和一等秘书马罗,对我国领导人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对马罗夫人的慰问和我国在治疗上所作的努力,表示满意和感谢。
反革命罪犯杨国庆的罪恶阴谋,可耻地失败了。任何人企图利用这次不幸事件,来破坏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友谊,也肯定是不能得逞的。

我和委会负责人谴责美帝在多米尼加玩弄伪选骗局
坚决支持多米尼加人民反美斗争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指出,美国的忠实走狗巴拉格最近在美国炮制的多米尼加“选举”骗局中上台,是美国去年以来对这个国家进行的蛮横干涉的继续,以便维持它对多米尼加的统治。美帝国主义再一次赤裸裸暴露出它是多米尼加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负责人重申:中国人民一贯热烈同情和坚决支持多米尼加人民的正义斗争,永远站在他们一边。负责人表示相信,多米尼加人民只要坚持团结,坚持斗争,走人民战争的道路,就一定能埋葬巴拉格之流及其美国主子,取得独立和解放。
负责人在谈话中指出,从六月一日到三日,美国侵略者在多米尼加一手炮制了一次所谓“选举”的表演。谁都知道,这是在美国刺刀尖下所制造的一幕丑剧。这是美国去年四月二十八日武装侵略多米尼加以来对这个国家进行的蛮横干涉的继续,美国把一个亲美傀儡政府强加在多米尼加人民头上,以便继续维持美国对多米尼加的统治。美帝国主义再一次赤裸裸暴露出它是多米尼加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负责人最后表示,中国人民一贯热烈同情和坚决支持多米尼加人民的正义斗争,永远站在他们一边。我们相信,英雄的、富有斗争传统的多米尼加人民,只要坚持团结,坚持斗争,走人民战争的道路,就一定能埋葬巴拉格之流及其美国主子,取得独立和解放。

巴基斯坦新任驻华大使
拜会陈毅副总理兼外长
新华社十四日讯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苏尔坦·穆罕默德·汗今天上午拜会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商谈递交国书事宜。陈毅副总理同他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越南杂技团在京首次演出
李先念副总理观看越南艺术家的精采表演
新华社十四日讯 来自反美斗争前线的越南民主共和国杂技团,今晚在首都剧场举行首次演出。越南艺术家的演出不仅给中国人民带来了精采的杂技艺术,而且带来了越南人民深厚的战斗友谊。
李先念副总理观看了今晚的演出。
杂技团今晚共演出十五个节目。在《愉快的生产和随时准备战斗》节目中,表现了勤劳的越南人民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他们在果实累累的青纱帐和向日葵旁的田野里,怀着对美国强盗的仇恨,加紧练武,随时准备痛击美国侵略者。十二个男女越南艺术家精神焕发地表演了精采的车技以后,高举写有“毛主席万岁,胡主席万岁”十个大字的红旗,驱车环绕舞台向观众致意时,全场响起了暴风雨般的掌声。越南艺术家们还表演了《?杠技巧》、《晃板》、《驯猴》等,每一个节目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观看演出的还有张奚若、丁西林、杨纯、李琦、曹克强、孙晓村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文艺界人士。
越南驻中国大使陈子平,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团长陈文成,越南文化代表团团长范玉纯,在北京的越南专家、留学生等应邀观看了演出。
应邀观看演出的。还有各国驻中国使节和文化官员。
演出结束后,李先念副总理等和陈子平大使走上舞台,同越南艺术家亲切握手,祝贺他们演出成功。

我民用航空代表团离阿联回国
新华社开罗十三日电 由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沈图率领的中国民用航空代表团在阿联进行了两天的友好访问以后,十三日离开罗回国。到机场欢送的有阿联国防部国务秘书兼民航局局长艾哈迈德·赛夫和阿联民航局的其他负责人。
中国驻阿联大使馆参赞何功楷也到机场欢送。

阿《人民之声报》说汉城会议目的是扩大侵略亚洲
美帝反共反华得到苏联领导的支持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十二日发表文章说,所谓“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部长会议”是美国精心策划的。文章说,美帝国主义通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东南亚条约组织和美澳新“安全条约”等侵略性军事条约,同时在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的合作下利用联合国策划和进行侵略,奴役各国人民。汉城会议只不过是美国侵略者进行绝望挣扎和进行新的冒险的又一步骤。
文章指出,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政治和战略目的以及企图建立新的侵略集团的目的在于:反对共产主义,进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亚洲大陆的进步运动和解放运动,使亚洲人打亚洲人,实现美国对世界的统治。美国策划的汉城会议明显地打上了反华、反对越南、反对和平的标记,其目的在于进一步扩大美帝国主义者对亚洲地区的侵略。文章谴责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与美帝国主义者互相勾结,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亚洲其它社会主义国家。文章指出,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者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亚洲其它国家的侵略计划中扮演着无耻的角色。他们在口头上也“反对”汉城会议,但是这只不过是他们用以骗人的烟幕。

瑞典“镰刀”歌舞团
离京去沈阳访问演出
新华社十四日讯 瑞典“镰刀”民间歌舞团今晚乘火车离开北京,前往沈阳访问演出。到车站欢送的有宋常华等。(附图片)
六月十四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观看越南民主共和国杂技团的演出后,上台和演员合影。 新华社记者 郑小箴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