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2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印尼反动派欠下血债定要彻底清算
一千多名归国难侨集会愤怒控诉印尼反动派血腥罪行
据新华社湛江四日电 第二批回国的一千多名印尼受害华侨,三日在湛江市举行大会,向祖国亲人和全世界人民,控诉和声讨印尼反动派不断扩大反华排华、残酷迫害华侨的滔天罪行。
参加大会的归国难侨和数千名群众,满腔怒火地一致指出:有强大的社会主义祖国作靠山的华侨是不好惹的,印尼反动派欠下的血债,总有一天要彻底清算。
印尼反动政府组织暴徒残酷迫害华侨
大会充满同仇敌忾的气氛。在印度尼西亚亲身遭受种种残酷折磨的难侨们,一个接着一个走上讲台,控诉美帝国主义走狗印尼反动派的法西斯罪行。难侨们纷纷指出,印尼反动派政府最近一个时期以来,特别是我国政府派船到印尼接运难侨以来,正在更加猖狂地进行反华排华活动。印尼“中央民族统一培育机构”主席沈杜纳达于十月二十八日亲自到棉兰“视察和检查”反华排华,公开叫嚣要用大屠杀、大量驱逐和同化三种办法解决华侨问题。他公然宣称,对所谓有危险性的华侨要进行屠杀和驱逐,对所谓没有危险性的华侨要采取同化的措施。难侨郑仙彩在控诉中说,在印尼反动政府的阴谋策划下,在亚齐、苏门答腊北部和南部、西爪哇、中爪哇、南苏拉威西、廖内等地,正在继续扩大对华侨的迫害和逼迁。印尼右派当局在这些地区组织右派军人和暴徒轮番袭击、抢劫和捣毁华侨住宅、商店,勒索华侨财物,强迫华侨限期离境。许多华侨遭到侮辱、殴打和无理逮捕,甚至被集体监禁,一批又一批的华侨被赶出家门,生计断绝,生命财产毫无保障。原居住在亚齐地区的难侨控诉说,亚齐地区继今年四五月间有七千多难侨被右派当局赶到棉兰以后,最近又有数千华侨遭到无理驱赶,目前被驱赶的难侨还在不断增加。
我许多侨胞惨遭反动派刽子手野蛮杀害
难侨丘月兰、黄清勇、何裕信、李培南等,怀着满腔悲愤,相继上台控诉印尼反动派残杀他们亲人的血腥罪行。丘月兰的丈夫叶柏祥侨居印尼亚齐地区已经三十八年,一向和印尼人民相处得很好。去年十月印尼反革命政变以后不久,印尼反动政府竟然指使右派暴徒用刀挖出他的一双眼睛,割下他的耳朵,砍掉他的双脚,还把他的尸体斩成几块装进篮子,丢到河里。黄清勇的父亲黄沐祥,是被印尼反动派推进坑内,用乱刀活活砍死的。难侨李培南和何裕信的亲属李道南和何裕南,也分别遭到印尼右派刽子手的杀害。丘月兰、黄清勇等人在会上控诉说,惨遭印尼反动派杀害的绝不只是我们的亲人。仇要报,冤要伸,血债必须要用血来偿还!难侨们的控诉,使参加大会的广大群众和红卫兵切齿痛恨,“打倒印尼反动派”的怒吼声震撼会场内外。
难侨们在控诉中愤怒地指出,成千上万的华侨被迫扶老携幼地集中到棉兰以后,印尼反动派仍不放松对他们的残酷迫害。棉兰陆军当局在我国政府派船接运难侨回国期间,还接二连三地逮捕无辜难侨,策动和组织暴徒袭击和围殴难侨,一次又一次地制造流血事件,破坏中国政府的接侨工作。当中国政府派来的接侨船光华轮第二次到达棉兰勿拉湾港口的时候,棉兰陆军当局在十一月九日又一次唆使大批暴徒到棉兰华侨中学难侨“收容所”进行疯狂袭击,当场有八十多名难侨被打得头破血流,其中重伤的三十多人,一位八十多岁的难侨也被打昏倒在地。
印尼反动派罪证如山怎样也抵赖不了
在这次骇人听闻的暴行之后,暴徒头目公开声称,他们的行动预先请示过军方,军方不仅同意,还示意暴徒不要放火烧屋,以便他们接管华侨中学这所房子。难侨们指出,印尼反动派的罪证如山,他们想抵赖是抵赖不了的。
难侨青年余亚周、郑仙彩、吴招安,是被印尼棉兰陆军当局无理逮捕和残酷殴打的四十一位难侨青少年中的三个。他们被捕以后,遭到了成群印尼军警的轮番毒打。余亚周被用枪托打破头顶,鲜血直流。吴招安被打得多次昏迷,头部、胸腹部严重受伤,双腿被枪托打得动弹不得。他们向祖国亲人和全世界人民揭露印尼反动派这些灭绝人性的暴行时,拿出一件又一件的血衣,指着上面斑斑的血迹,怒不可遏地说:这是印尼反动派残酷迫害华侨的铁的罪证!印尼人民和全世界人民是决不会饶恕他们的!
难侨们的控诉,燃起了台下数千群众满腔仇恨的怒火。许多红卫兵义愤填膺地领着全场群众振臂高呼:“印尼反动派欠下的血债必须用血来偿还!”
难侨们在声讨印尼反动派反华罪行的同时,也着重地讲到了广大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和华侨的友谊。有些受害华侨在会上说,他们的亲人被杀害以后,许多印尼人民不顾生命危险到他们家去,送吃的东西给他们,安慰他们,无微不至地关怀和照顾他们,有的人还表示将来一定要为死难的华侨伸冤报仇。难侨们一致指出,不管印尼反动派怎样残酷迫害印尼人民和华侨,广大印尼人民和华侨血肉相连的深厚情谊,是任何人也破坏不了的。这时,会场上不断高呼:“中国印尼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岁!”
我侨胞维护祖国尊严进行抗暴斗争
在大会上,难侨们还报告了他们在伟大的毛泽东思想鼓舞下,为了维护祖国的尊严,坚持民族气节,英勇不屈地同印尼反动派进行斗争的事迹。难侨们一致指出,他们通过同印尼反动派的斗争,深切地体会到了毛主席关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论断的英明和伟大,体会到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是他们取得斗争胜利的根本保证。他们坚决表示:今后一定要更认真地学好毛主席著作,积极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同祖国人民一起,誓作还在印尼反动派残酷迫害下的广大侨胞的后盾,坚决支持侨胞的自卫斗争。他们说,只要印尼反动派一天不停止对我国侨胞的迫害,我们就要和它斗争到底。印尼反动派做尽坏事,它必将被人民的革命烈火所烧死。
湛江市工人代表、妇女代表和红卫兵代表,接连上台,对印尼反动派疯狂屠杀和迫害华侨的滔天罪行,发出最强烈的声讨;对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爱国华侨,表示崇高的敬意。红卫兵代表满腔怒火地说,我们一笔一笔地记下了印尼反动派的血债。我们要和它们作坚决的斗争。我们正告印尼反动派:你们越残暴,你们就死亡得越快!

南越解放军严惩美国强盗
猛轰新山一美空军基地 炸毁西贡市区美军大厦
新华社四日讯 西贡消息:英雄的越南南方解放军在四日清晨以猛烈的炮火轰击了西贡新山一美国空军基地,并在西贡市区炸毁一座美军大厦,给美国侵略强盗以沉重打击。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解放军在四日清晨一点三十分,以“像雨点般的炮火”,对西贡市郊的新山一美国空军基地,进行了持续一个多小时的猛烈轰击。在这之后,美军当局立即封锁了这个基地,禁止新闻记者和其他一切人入内,并拒不透露美军的伤亡和基地被毁的情况。但是据西方通讯社记者说,在解放军进行轰击时,这个基地里发生了“雷鸣般的爆炸声”。
新山一空军基地是美国在南越的最大的基地之一,驻有约两万名美国空军人员,通常至少有三百架飞机驻扎在这个基地上。今年四月十三日,越南南方解放军曾猛烈地袭击了这个基地,击毁、击伤敌机六十七架,打死打伤美国空军人员三百名,并烧毁大型油库一座。
越南南方解放军四日在猛轰新山一基地之后三小时,乘美国强盗惊魂未定,又在西贡市中心区炸毁了一座美军大厦。这个大厦是南越的美国陆军心理战部队总部,它的另一部分是美军宿舍。西方通讯社说,这座建筑物从底层到屋顶被炸穿了,“屋顶被炸飞了,写字台上和床上横七竖八地压着大块的梁木。”住在这个大厦里的一些美军人员受到伤亡。连毗邻的美国国际开发署驻西贡分署的窗子也都被炸碎了。美国驻西贡“大使”洛奇事后急忙赶到现场,凭吊这个被炸毁的废墟。洛奇愁眉苦脸地说,“这些袭击肯定是互相配合的”,“我们没有办法保护自己不遇到这种事情。”
越南北方军民二日痛击美国强盗的辉煌战功和南方解放军在西贡的新胜利表明:美国侵略者的任何新的罪行,都必定要遭到越南军民的加倍惩罚。(附图片)
美国驻西贡“大使”洛奇匆忙赶到现场,面对着被炸毁的美军大厦目瞪口呆。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三千多万越南人民决心战胜美帝
河内各报和南越解放电台欢呼北方军民反击美国空中强盗新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三日电 河内各报三日纷纷发表社论,严厉谴责美国强盗飞机轰炸河内市居民区的野蛮罪行,并且热烈赞扬河内军民和越南北方其他地方军民二日一举击落美国强盗飞机十二架,活捉许多美国飞行员的辉煌胜利。各报社论号召越南北方军民,继续保持警惕,给美国侵略强盗以更加沉重的打击,粉碎它的新的战争“升级”行动。
《人民报》社论说,十二月二日取得的巨大胜利证明,越南军民保持了高度警惕,作好准备,及时地给敌人以猛烈还击。在许多地方,敌机刚窜犯领空,就被打得粉身碎骨。
社论说,二日的胜利表明,越南军民在战术、技术、指挥战斗、为战斗服务和围捕美国飞行员等方面有了新的进步。不论敌机从哪里来,都遭到越南军民猛烈的还击。不论美国飞行员跳伞降落到什么地方,都被越南军民围捕和一网打尽。
社论最后号召越南军民必须继续提高警惕,随时准备给美国强盗更沉重的打击,夺取更加巨大的胜利。
《首都河内报》的社论说,不管美国强盗玩弄什么手段,加强轰炸到什么程度,越南军民也坚决给它以更加猛烈的还击,决心争取更加巨大和辉煌的胜利。
《新越华报》的社论指出,越南三千一百万英雄人民坚决响应胡主席的号召,不畏艰苦、不怕牺牲,坚决把抗美救国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河内四日电 越南《人民军队报》四日发表社论,热烈赞扬越南北方军民二日击落美国强盗飞机十二架的辉煌胜利,号召越南北方军民继续保持警惕,不断提高战斗力,决心战胜美国侵略强盗。
社论说,十二月二日的辉煌战果,是我国军民的革命英雄主义、决战决胜意志、高度的警惕性和战备精神的又一光辉表现。
社论强调指出,美国强盗的新的战争升级行动,又一次暴露了它的极其野蛮的侵略本质。正当约翰逊派人四处奔走,兜售骗人的“和平谈判”冷货的时候,美国强盗十二月二日对越南北方采取的严重的战争行动,继续暴露出好战的美帝国主义的假和平、真战争的政策。
新华社河内四日电 越南南方解放电台三日发表评论,热烈欢呼越南北方军民二日在反击美国强盗飞机野蛮袭击河内的战斗中取得的辉煌胜利。
评论指出,美国强盗采取这种疯狂的行动,决不能摆脱越捣乱就越遭到北方军民的沉重打击的命运。
评论说,“北方军民十二月二日的巨大胜利,大大地鼓舞了南方军民,加强了全国人民对抗美救国事业必胜的坚定信心。”
评论说,“美国强盗侵犯我们亲爱的北方,不但遭到北方军民应有的惩罚,而且更加激起南方军民对美国强盗的深刻仇恨,使南方军民更坚决地奋起消灭更多的美国强盗和它的走狗。”
评论说,“面临着残暴和猖狂的侵略者,越南南北两方军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要牢牢记住胡主席的教导,积极响应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号召,发扬在旱季初期取得的胜利,继续给美国强盗和它的走狗以沉重的打击,挫败它们的一切卑鄙阴谋。”

各国人民站在越南人民一边
刚果(布)总统重申无保留地支持越南人民抗美斗争
阿拉伯国家舆论谴责美帝侵略越南要侵略者快滚蛋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三日电 刚果(布)总统马桑巴—代巴今天在这里重申:“刚果人民无条件地和无保留地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所进行的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解放斗争。”
马桑巴—代巴总统是在越南民主共和国新任大使阮德挺向他递交国书的仪式上讲这番话的。
马桑巴—代巴总统说,不管美帝国主义者使用什么手段,不管他们把野蛮的战争升到那一级,即使他们像昨天一样轰炸河内,最后的胜利还是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越南人民的英勇顽强、牺牲精神和决心是举世闻名的。
他指出,刚果人民从越南人民取得的胜利中得到鼓舞。
新华社四日讯 阿拉伯国家舆论强烈谴责美国侵略越南,并表示声援越南人民的英勇的抗美救国斗争。
十八名苏丹工会负责人最近在喀土穆发表一项声明指出:“美国仍然在对为争取民族自由与和平而斗争的越南人民进行一场肮脏的、罪恶的、灭绝人性的战争。”声明说:“我们坚决声援英雄的越南人民,打败罪恶和侵略势力。”
另外,二十六名苏丹公民发表一项呼吁书,谴责美国侵略越南。呼吁书说:“我们必须同世界千百万人民一道声援英雄的越南人民,努力制止这种野蛮的侵略。”呼吁书要求从越南南方撤出美国军队和所有其它国家的仆从军。
阿尔及利亚《圣战者日报》在抨击美国驻联合国首席代表戈德堡最近在联合国大会上就越南问题提出的所谓“和平计划”时说,美国是处在侵略者的地位。它闯进别人的房子,进行抢劫,却又要求主人进行谈判,否则他将继续使用武力。这家报纸强调指出:“侵略者必须滚蛋。”

泰国军队又侵犯柬埔寨边境
新华社金边二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报道:泰国武装人员最近多次侵犯柬埔寨边境,袭击柬埔寨省防军哨所。
十一月十六日,泰国军人袭击了柬埔寨奥多棉藏省防军的哨所。柬埔寨军队进行了还击。十一月十八日,马德望省的柬埔寨六名士兵遭到了敌人埋下的地雷的袭击。十一月二十三日,来自泰国的武装人员用迫击炮轰击马德望省柬埔寨省防军的一个哨所,打伤柬埔寨女孩一名。从十一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泰国侵略者埋下的地雷,炸死奥多棉藏省的两名柬埔寨村民,炸伤四个村民。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苏丹—中国友好协会宣告成立
苏丹—中国友好协会于最近成立。十二月二日,这个友好协会的执行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阿卜杜勒·瓦哈卜·宰因·阿卜丁为主席。
这个协会的秘书长穆斯塔法在会上说,成立苏丹—中国友好协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苏丹人民和中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他赞扬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赞扬中国人民支持世界各国人民的解放斗争。
亚非作家友好代表团访问叙利亚
由亚非作家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率领的亚非作家友好代表团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访问受到热烈欢迎。叙利亚人民向代表团表示感谢在北京举行的亚非作家常设局紧急会议对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的支持,并表示拥护会议的决议。
代表团是十一月二十八日到达大马士革的。
厄瓜多尔人民抗议亲美分子上台
厄瓜多尔各界人民群众最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厄瓜多尔立宪议会选举亲美寡头分子奥托·阿罗塞门纳为临时总统。
在首都基多,一千多人举行示威,高呼打倒阿罗塞门纳和“打倒立宪议会”等口号。
阿根廷的科尔多瓦城发生大水灾
阿根廷工业城市科尔多瓦二日发生了二十七年来最大的一次水灾。
据报道,洪水淹没了数百家住房,使数百人无家可归。几座桥梁和几段铁轨也被洪水冲毁。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