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希尔主席颂扬毛主席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列主义者
号召澳大利亚人民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
指出林彪同志的《人民战争胜利万岁》光辉地总结了毛主席的理论
新华社墨尔本二十五日电 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主席希尔二十日在《先锋报》上发表文章指出:毛泽东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毛泽东思想是当代最高的马克思列宁主义。
希尔说,毛泽东思想是普遍适用的,他号召澳大利亚人民学习、精通和普遍运用毛泽东思想,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自己。
希尔说,正是毛泽东“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英明见解分析了苏联和中国的经验。在社会主义取得胜利以后,阶级斗争继续长期存在。否认这一点,就是不折不扣的政治主观主义”。
希尔说:“毛泽东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全部学说。”他指出,《实践论》和《矛盾论》这两篇哲学著作“是阐明马克思列宁主义认识论和辩证唯物主义的经典著作”,“是目前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中的非常强大的武器。全世界劳动人民正在越来越认真地学习这两篇哲学著作。它们具有世界范围的意义。”
希尔还指出,毛泽东主席的《反对自由主义》、《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改造我们的学习》、《学习和时局》和附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等著作,都是“光辉地和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理论的一系列著作。”
他指出,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和《愚公移山》是要求共产党人无私地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号召。现在,这几篇文章鼓舞着千百万中国人民把人民的需要放在任何个人的需要之上。他们显示了人民的巨大力量。”
希尔指出:今天在中国,千百万人都随身带着《毛主席语录》,“这些语录是行动的指南……这些语录进入了中国人民的灵魂。这是马克思关于理论一旦掌握了群众,就会变成物质力量这句名言的实际证明。”
希尔指出,由毛泽东主席领导进行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一个真正的发展。这是大力从事的一场阶级斗争。”在这场大革命中,毛泽东思想是中国人民的“最强大的武器”。
希尔还赞扬了林彪同志的《人民战争胜利万岁》一文,指出这是“光辉地总结了毛泽东的理论。”(附图片)
“对于革命者来说,首要的问题是学习和运用毛泽东思想。”这是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成员,在一次座谈和总结几年来学习毛主席著作的经验交流会上一致的结论。在座谈会上,他们热烈地赞扬毛泽东思想是普遍真理,是非洲人民的灵魂,是一切被压迫者的救星。
  新华社记者摄

致东方伟大的红太阳
缅甸 东奈佳
在中国,
万恶的封建主义、帝国主义,
加上官僚资本主义,
这三座大山,
以蒋介石卖国集团为代表,
沉重地压在中国人民头上,
中国人民饥寒交迫,
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
为了解放
人民和国家,
毛泽东同志领导了共产党的建立。
欢呼声震天动地!
为了使那里手无寸铁的人民,
起来反抗和推翻武器强大的残暴的统治者,
毛泽东制定了人民战争的战略。
用这种战略,
伟大的中国人民推翻了他们的敌人
——日本侵略者、美帝国主义和蒋匪帮,
以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开辟了一个新的纪元。
伟大的新中国,
像一轮巨大的太阳,
光芒四射,
从东方升起。
今天,
全世界的敌人,
张牙舞爪的美帝国主义,
到处挑起战争,
进行侵略和干涉,
骑在人民头上,
在世界上称王称霸。
今天,
在列宁缔造的苏联,
叛徒,
蜕化变质的领导人,
走上歧途,
同帝国主义公然勾结。
现在,
全世界人民,
仰望着人民中国,
仰望着伟大的红太阳,
仰望着毛泽东。
毛泽东同志,
请继续领导并指引,
世界各国人民为粉碎凶恶的帝国主义、
反动派和修正主义叛徒——
当代的一切牛鬼蛇神,
而作的具有历史意义的斗争。
我们定将埋葬给人类历史抹黑的一切邪恶制度。
在伟大的红太阳的光辉照耀下,
大地将露出微笑。
毛主席万岁!
将把全世界照得通红的毛泽东思想万岁!
高举伟大红旗、奋勇前进的世界人民万岁!
(据新华社讯)

巴勒斯坦人民热爱毛主席
决心按照毛主席教导拿起武器进行解放斗争
新华社开罗二十五日电 在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表示要按照毛主席的教导,不断提高觉悟,自力更生,拿起武器,进行争取解放的斗争。
《巴勒斯坦爱国者报》发表文章说:“毛主席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革命导师。中国人民在他的领导下解放了自己的国家,成功地建设着自己的国家。这为巴勒斯坦人民提供了光辉的范例。现在,越南人民又给我们提供了抗击美帝国主义的范例。我们应该效法这些榜样,拿起武器来解放我们的祖国。”
一位巴勒斯坦战士说:“毛主席和中国人民在我们的心目中占有最大的位置,这是永远不可改变和不可动摇的。”他和他的战友们要求他们的中国朋友向毛主席转达他们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在中国民间歌舞团最近在加沙地区访问演出期间,一再出现当地群众热烈欢呼“毛主席万岁”的动人场面。在剧院里,观众们每当热烈鼓掌祝贺歌舞团演出成功时,就情不自禁地高呼:“毛泽东主席万岁!”有时,载着歌舞团演员的车子开过街道,过往行人和当地居民,以及学校的学生都纷纷纵情高呼“毛泽东主席万岁!”一些不久前曾经访问过中国的青年乒乓球运动员,他们手里捧着《毛主席语录》本,用中文高唱《东方红》来欢迎中国的演员。他们还操着中国话高呼:“毛主席万岁!”“毛泽东思想万岁!”“中国和巴勒斯坦人民友谊万岁!”。
一个女乒乓球运动员还特地请她的中国朋友把中文的毛主席语录译成阿拉伯语,以便直接领会毛主席的教导。
一位巴勒斯坦青年说,是毛主席教导他们分清了敌人和朋友。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勒斯坦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以色列的斗争,中国人民就是巴勒斯坦人民的真正朋友。他说,苏联修正主义集团口头上也说支持巴勒斯坦,但是,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外交上却同以色列进行勾结。在越南问题上,苏联修正主义集团也表示支持越南人民,但是实际上却为美国“和谈”阴谋效劳。
他在学习毛主席关于“决定战争胜败的是人民,而不是一两件新式武器”的论断之后指出,巴勒斯坦人民应该不断提高觉悟,自力更生,拿起武器同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以色列进行斗争。

巴基斯坦贵宾离北京去外地访问
陈毅副总理和一千多群众到机场热烈欢送
皮尔扎达外长在京参观时祝愿我国取得更大成就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赛义德·沙里夫丁·皮尔扎达和夫人,今天乘专机离开北京去外地参观访问。
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和张茜,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首都各界群众一千多人前往机场热烈欢送。
今天,首都机场上空飘扬着中巴两国国旗。皮尔扎达部长同欢送群众告别时,人们高举毛主席语录牌,挥舞花束、彩旗和彩带,高呼“中巴两国人民友好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
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苏尔坦·穆罕默德·汗陪同皮尔扎达部长到外地参观访问。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赛义德·沙里夫丁·皮尔扎达和夫人在北京进行参观时,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
皮尔扎达部长在参观中国革命博物馆后,在留言簿上写道:“长征,伟大的革命和最后的成功将永远用金色的文字载入史册。”“中国万岁!”
二十五日,陈毅副总理陪同客人们游览了八达岭古长城和定陵地下宫殿。
皮尔扎达部长还参观了全国农业展览馆的大寨式农业典型展览馆、水利馆和农业机械化馆。他在和展览馆工作人员告别时,祝愿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附图片)
图为巴基斯坦外长皮尔扎达(前右二)和他的夫人由陈毅副总理和张茜等陪同和欢送群众告别。 新华社记者摄

黎清毅副总理等路过北京回国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和由他率领的越南政府经济代表团,在返国途中于十月二十二日到达北京,二十五日离京回国。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前往机场欢送。越南驻中国大使陈子平,暂留北京的越南对外贸易部副部长、越南政府经济代表团副团长李班,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代理团长阮明芳,也到机场欢送。
在北京期间,李先念副总理会见了黎清毅副总理,并设宴招待。

王新亭袁子钦接见马里军事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王新亭、总政治部副主任袁子钦,今晚接见由乌斯曼·特拉奥雷率领的马里军事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马里驻中国大使吉塞·提迪亚尼。接见后,王新亭、袁子钦设宴招待马里客人。

朝鲜人民纪念我志愿军入朝参战十六周年
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十六周年,平壤市各界劳动人民、朝鲜人民军官兵代表和朝鲜政府机关和社会团体负责人,二十五日上午到“朝中友谊塔”献花圈。到“朝中友谊塔”献花圈的有:朝鲜内阁副首相郑准泽,外务省副相金永南,民族保卫省副相韩益洙,社会安全省副相高关锋,文化省副相文宗相,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冕相等。
中国驻朝鲜大使焦若愚和大使馆全体外交官员也到“友谊塔”献了花圈。
同日,朝鲜劳动党开城市委员会委员长尹亨植,开城市人民委员会委员长金明浩,朝鲜军事停战委员会朝中方面首席委员朴重国,中国人民志愿军代表团首席参谋王育智以及朝鲜人民军当地驻军和开城市各界人民也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陵园和朝鲜人民军烈士陵园献了花圈。
二十四日晚间,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在平壤举行了电影招待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参战十六周年。

专栏:国外来信

世界革命人民将走中国人民的道路
目前,正在中国进行的轰轰烈烈的文化大革命,是走向共产主义的正确道路,是世界上空前未有的大革命。这场大革命不仅拔掉了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的老根,还清除了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在许多领域内所散布的毒素。此外,旧世界遗留下来的不好的东西都正在被扫清。这场革命是防止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的万灵的武器。在这场文化大革命中,伟大的毛泽东思想正像燎原烈火,将把所有隐藏的一切牛鬼蛇神烧成灰烬。
中国人民的革命,进入了一个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新阶段。总有一天,世界革命人民将走上当前中国人民正在走的道路。那一天,将是世界各地的燎原烈火燃成一片的一天,将是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遍世界每一个角落的一天。
老挝 西汶·乌拉沙得当

专栏:国外来信

相信群众,相信无产阶级专政!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是伟大的十月革命以来工人阶级斗争历史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事件。
在毛泽东的领导下,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巩固了中国工人阶级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斗争中的领导,保证了从社会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过渡。
毛主席对工人阶级的信心从来没有动摇过!因为毛泽东思想的意义在于相信人!相信群众!相信无产阶级专政!——而不是所谓“全民国家”。相信人民!——而不是炸弹。相信“人民战争”——而不是军事技术。相信民族解放斗争——而不是与帝国主义的“和平共处”。相信无产阶级国际主义!——而不是资产阶级民族主义。
当代最伟大的马列主义者毛泽东万岁!
全世界工人联合起来!英国 纳尔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