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0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
编者按:本报九月三十日和十月十二日发表的为毛主席语录谱写的歌曲,受到了广大工农兵群众和红卫兵革命小将们最热烈的欢迎。在全国的内地和边疆,城市和乡村,工厂和田间,军营和学校,到处响起了高唱毛主席语录的歌声。广大工农兵群众和红卫兵说,我们最爱唱毛主席语录歌。唱起毛主席语录歌,就想起毛主席。唱起毛主席语录歌,就想起毛主席的教导。唱起毛主席语录歌,就更觉得毛主席在我们身边。越唱毛主席语录歌,就越是心红眼亮,斗志昂扬。
林彪同志说,为了把毛泽东思想真正学到手,要反复学习毛主席的许多基本观点,反复学习,反复运用,毛主席著作中最精辟的话要能背下来。最近,林彪同志又强调指出:“老三篇”不但战士要学,干部也要学。“老三篇”最容易读,真正做到就不容易了。要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哪一级都要学。学了就要用,搞好思想革命化。
现在,全国人民和解放军指战员,热烈响应林彪同志号召,掀起了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的新热潮,把“老三篇”作为座右铭来学。为了配合“老三篇”的学习,《解放军报》编辑部和《解放军歌曲》编辑部,组织部队的音乐工作者为“老三篇”的重要语录谱写了歌曲。本报今天发表的九首歌曲,第一首是林彪同志最近关于学习“老三篇”的指示,由劫夫同志谱曲,其余八首为毛主席语录谱的曲子,都转载自《解放军报》。
广大的工农兵、革命干部、革命知识分子和红卫兵革命小将,我们要永远歌唱“老三篇”,唱得思想革命化,我们要永远学习“老三篇”,认真学,切实用,学得心里红通通,永远跟着毛主席干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