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6年12月2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专栏:社论

中国无求于联合国
美帝国主义和其他一切害人虫已经准备好了自己的掘墓人,他们被埋葬的日子不会太长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屹立在地球上,已经十七年了。可是,美帝国主义控制下的联合国却年复一年地讨论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这真是荒唐透顶!
美国把中国排除在联合国之外,损伤不了我们一根毫毛。同美帝国主义的愿望相反,十七年来,中国人民在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日益繁荣和强大起来了。我们的国际威望越来越高。我们的朋友遍天下。当前正在轰轰烈烈开展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震动全世界,更使我国成为举世瞩目的中心。
为了抵挡中国的巨大影响,为了抗拒各国人民主张恢复中国合法权利的强烈要求,美国在这一届联合国大会上,又玩了许多花样。
美国开动表决机器,再一次通过了所谓恢复中国合法权利是一个需要三分之二多数才能决定的提案。这种把戏,可以休矣!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批准。
美国通过意大利等国,提出一个“六国提案”,说什么要成立一个“委员会”,对“中国代表权问题”“进行最彻底的研究”,寻求“解决办法”。美国又唆使加拿大提出鼓吹“两个中国”的“三点计划”。这是美国在本届联大上搞的新名堂。
“六国提案”装出“不偏袒任何一方”的样子,来寻求一个所谓“解决办法”。说穿了,这是为摆脱美国在阻挠恢复中国代表权问题上的困境“寻求解决办法”,是为推行美国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寻求解决办法”。“六国提案”和加拿大的“三点计划”,都是要让蒋介石匪帮赖在联合国里,都是要推行“两个中国”的阴谋。意大利代表说得十分露骨,“台湾的一千二百万人”“有权实行自决”。中国人竟然需要举行投票来决定自己是不是中国人,这真是荒谬绝伦到了极点,这是对中国神圣主权的明目张胆的侵犯。在这届联大上,“六国提案”是很不得人心的,遭到许多主持正义的国家的强烈反对。任何这一类为美国侵略政策和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服务的诡计,都是注定要破产的。
苏联领导集团在这届联大上玩弄了卑鄙的两面手法。它一面装出“支持”恢复中国的合法权利,一面却在表决前广泛散发《真理报》的一篇恶毒地、猖狂地、全面地攻击我国的反华文章。苏联领导集团同美国密切配合、联合反华的这个可耻行径,更加赤裸裸地暴露了它的叛徒嘴脸。
十几年来,许多友好国家在联合国中,同美国非法剥夺中国合法权利的行径进行了斗争。在这一届联合国大会上,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柬埔寨、刚果
(布)、古巴、几内亚、马里、毛里塔尼亚、巴基斯坦、罗马尼亚和叙利亚等十一国联合提出提案,主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坚决要求把蒋介石匪帮赶走。许多主持正义的国家,也仗义执言。中国人民对于这种正义的、友好的行动表示感谢。
本届联大关于中国代表权问题进行表决的结果再一次证明,不打破美国对联合国的控制,要驱逐蒋帮分子,恢复中国的合法权利,是不可能的。
现在的根本问题,仍然是如何使联合国摆脱美国及其合伙者的控制,彻底改组联合国,彻底纠正它的一切错误。
我们要坦率地奉告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无求于联合国。
毛主席说:“我们的敌人眼光短浅,他们看不到我们这种国内国际伟大团结的力量,他们看不到由外国帝国主义欺负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永远宣告结束了。”在联合国内坚持敌视中国政策的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就是这样一群井底之蛙。可以断言,美帝国主义控制联合国的局面,必将打破。世界各国的事务由各国人民自己管理的时代,必将到来。

我出席国际农林工人代表会议代表团负责人发表谈话指出
苏修勾结美帝镇压革命必遭历史惩罚
他们竭力为美帝效劳排斥和打击进步力量暴露出叛徒和工贼面目
据新华社三十日讯 出席国际农林、种植园工人第五次代表会议的中国农林工会代表团负责人向新华社记者发表谈话说,在这次会议上,中国代表团高举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和其他坚持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坚持阶级斗争路线的代表一起,同推行“和平共处”、阶级投降路线的苏联修正主义者进行了针锋相对的斗争,有力地揭露了苏联领导集团作为美帝国主义的帮凶和工贼的丑恶面目。
这次会议是在十一月八日到十二日在柏林举行的。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说,这次会议的总报告和在苏联修正主义者操纵下强行通过的越南问题决议,根本不支持《胡志明主席号召书》,不支持越南人民打到底,直到把美国侵略者全部彻底赶出越南的严正立场。总报告还为美苏策划的“和谈”阴谋效劳。在中国代表团对此进行了尖锐的揭露和批判之后,苏联代表团团长竟然在发言中恶毒地攻击中国,说什么“中国领导人拒绝其他社会主义国家关于联合行动的建议,这种态度实际上帮助了美帝国主义和世界上的反动势力。”中国代表团对这种明目张胆的反华行为给予了坚决的回击,并列举大量事实,揭露了苏联领导千方百计地为美国的“和谈”骗局效劳,妄图扑灭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烈火的种种罪行。指出为美帝国主义帮忙的正是苏联领导集团自己。同苏联领导集团搞“联合行动”就是同美帝国主义联合,出卖越南人民。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七亿中国人民,决不同他们搞什么“联合行动”,而是要同他们坚决斗争到底。苏联修正主义者作贼心虚,被驳得哑口无言,充分暴露了他们在越南问题上的假支持、真出卖的叛徒面目。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说,在苏联修正主义者操纵下,会议的总报告宣扬争取“和平共处”“是人类至高无上利益的斗争”。总报告离开反帝斗争,大谈土地改革,胡说什么土地改革对亚非拉人民具有决定性意义,说什么资本主义国家工人能够推动垄断资本政权把土地国有化,帮助农民组织合作化。这些谬论遭到了不少代表的有力驳斥。锡兰代表拉米亚说,全世界工人决不能同美帝国主义和平共处,我们的任务是建立全世界人民的反美统一战线,在埋葬美帝国主义的基础上建立新的文明。印度尼西亚代表指出,敌人是不会自动放下武器的,工人阶级取得革命胜利不能通过和平途径。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说,在这次会议上,苏联修正主义者在组织问题上极力排斥正在白色恐怖下进行英勇斗争的印度尼西亚林业工会主席朱吉托继续担任农林工会国际主席,拒绝承认朱吉托的代表履行主席的职权。他们还阻挠锡兰种植园工人工会总书记桑穆加塔桑继续担任行政委员,排斥被印度反动派迫害的全印农民协会总书记赖耶尔普里继续担任农林工会国际副主席。苏联修正主义者这种假团结、真分裂,配合美帝国主义和反动派迫害进步力量的叛徒行径,引起了许多代表的不满和反对。印度尼西亚和锡兰的代表先后发表声明,愤怒谴责这种口头上尊重朱吉托、桑穆加塔桑,而实际上对他们进行排斥、打击的丑恶面目。中国代表团严正指出,这次会议在工会国际领导机构中排斥印尼、印度、锡兰等进步力量,是苏联领导集团勾结美帝国主义和各国反动派,镇压世界人民革命斗争的具体罪证。这种反革命行为必将受到历史的惩罚。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指出,在这次会议上,苏联修正主义者竟然利用会议的总报告把中国神圣不可分割的领土——香港称作为一个“国家”。他们还利用造谣中伤、收买等无耻手段极力煽动与会代表反华。同时还采用关闭扩音器、起哄等反民主的手段,阻止中国代表团发言。
中国代表团负责人说,绝大部分亚非拉代表坚决反对苏联修正主义者煽动反华,表示对中国友好。许多人赞扬和钦佩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的立场。锡兰代表拉米亚在大会上高度评价了中国革命,他强调指出,“列宁开创了十月革命的道路,毛泽东同志领导的中国革命继续和发展了这条道路,这是全世界人民革命的道路。”一位非洲代表说,“毛泽东思想对亚非拉革命有着伟大的意义”,“中国的路线是完全正确的”。有些代表纷纷向中国代表团表示“支持中国的路线”,“赞赏中国的革命立场”。在会场内外,许多人主动向中国代表要毛主席像纪念章和《毛主席语录》。这一切都表明毛泽东思想正日益成为亚非拉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最强大、最尖锐的思想武器。

美帝在联大搞“两个中国”阴谋失败
反华的老手法和新花招都遭到许多代表强烈谴责和反对
又操纵表决机器否决阿柬等国要求恢复我合法权利提案
据新华社一日讯 纽约消息:联合国大会从十一月十八日开始举行的关于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的辩论,已经在二十九日结束。在这次辩论中,美帝国主义为了挽救它濒于破产的敌视中国人民的政策,在继续玩弄它阻挠恢复中国人民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老手法的同时,又在会上会下加紧策划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会议的情况表明,美国的老手法再一次遭到了主持正义的各国代表的强烈谴责和反对;它精心策划的新阴谋,在大多数国家的反对下也遭到了可耻的失败。
但是,美帝国主义仍然贼心不死,一意孤行,它又一次开动表决机器,否决了阿尔巴尼亚、柬埔寨等十一国提出的要求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把蒋介石分子驱逐出联合国的提案。这不仅再次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坚持与中国人民为敌到底的凶恶面目,也再次证明,联合国只不过是美国推行它的侵略政策的工具。
今年的这场辩论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行的: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的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方面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大胜利,特别是,史无前例的中国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及中国导弹核武器的试验成功,震动了全世界,中国在国际上的威望越来越高,美帝国主义联合苏联修正主义和各国反动派孤立中国的阴谋正在加速破产。
据美国报刊会前透露,美国统治集团对这种情况深感不安。因此,在辩论开始前后,美国在联合国内外进行了一系列阴谋活动。它纠合日本、泰国等一小撮仆从国家,再次提出了所谓“重要问题”的提案,无理要求大会把恢复中国合法代表权的问题,当作一个需由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决定的接纳新会员国的问题处理;同时,它担心,单靠这一老手法已经不足以确保它继续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权,于是指使意大利等六国提出成立一个
“委员会”来“研究”所谓中国代表权问题的提案,并指使加拿大抛出了一个赤裸裸地鼓吹“两个中国”的“三点计划”,主张联合国同时“接纳”中国人民的合法代表和蒋介石卖国集团的“代表”。
美帝国主义玩弄这个新花招的阴险目的是企图在中国拒绝“两个中国”的圈套之后,把它反对中国、继续排斥中国人民的合法代表于联合国之外的责任推在中国人民头上,并且伙同它的追随者掀起新的反华妖风。
美国的这个阴谋刚一出笼,就遭到了在会上发言的多数代表的深刻揭露和强烈谴责。他们强烈要求:必须毫不拖延地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代表权并且驱走蒋介石分子。面对着这种强烈的反对,加拿大外长马丁甚至没有敢于把他的“三点计划”作为正式提案提出,使这个阴谋计划成了“死胎”;而意大利等六国的提案,也在六十二票反对、二十五票弃权的情况下宣告夭折。
值得指出的是,在许多国家代表在辩论中发言支持恢复中国合法权利、谴责和揭露美帝国主义敌视中国的政策的同时,苏联驻联合国代表团却在大会表决中国代表权问题之前,迫不及待地散发了莫斯科《真理报》十一月二十七日的反华文章。这样,他们就用自己的行动再一次揭露了苏联代表在大会上表示“支持”恢复中国的合法权利的伪善本质和他们勾结美国联合反华的卑鄙、无耻的面目。
美帝国主义者和苏联修正主义者加紧勾结,妄图孤立打击中国,但是,他们的这种阴谋是永远不会得逞的。中国人民将继续高举毛泽东思想伟大红旗,昂首阔步地奋勇前进。正如毛主席所指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真理在我们一边。国际无产阶级在我们一边。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在我们一边。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大众在我们一边。我们的朋友遍天下。我们不怕孤立,也绝不会孤立。我们是不可战胜的。”(附图片)
加拿大外交部长马丁在美国唆使下在联大鼓吹“两个中国”的谬论时,会场上座位空空、冷冷清清的情景。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老挝爱国军民收复塔通塔文两重镇
美帝走狗军队受到沉重打击仓惶逃跑
据新华社康开一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一日广播:老挝川圹省爱国军民最近收复了川圹省东南部的两座军事重镇,塔通和塔文。
电台说,十一月二十四日,老挝人民解放军和爱国中立力量部队,向盘踞在塔通地区的班山泰、川旦、班纳赛等地的美国走狗军队第十七机动团指挥所发起猛烈攻击,一举打死敌人三十七名,俘虏十三名,缴获各种武器十九件。同时,老挝两支爱国部队还袭击了盘踞在塔文地区的美国走狗军队第六步兵营的一个连,打死敌人五十多名。
在爱国武装部队的沉重打击下,敌人仓惶逃跑。爱国武装部队还收复了在去年年底被敌人占领的塔通和塔文两座市镇,以及这里的一片解放区。

专栏:新闻地理

塔通和塔文
塔通和塔文是老挝川圹省东南部的两个军事重镇,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它们控制着从查尔平原通向湄公河边城镇北汕和他曲的公路。
塔通和塔文所在的地区,是在一九六○年底和一九六一年初同川圹省其它地方一起,被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中立力量部队解放的。一九六二年六月,老挝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发布正式停火令时,塔通市和周围地区,为爱国中立力量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控制。一九六三年四月,美帝国主义唆使老挝右派非法侵入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占领了塔通、塔文及周围的一些地方。一九六四年五月,老挝爱国力量反击沙湾拿吉集团的进攻,收复了这两个市镇。去年年底,塔通和塔文又被美帝的走狗军队占领。

美帝阴谋永久霸占我国领土台湾
在美国、日本大搞所谓“台湾独立运动”
据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美帝国主义纠合它的追随者在联合国大会上竭力推行“两个中国”阴谋的同时,又唆使一小撮亲美卖国分子,在美国、日本等地大搞所谓“台湾独立运动”,妄图永久霸占我国领土台湾省。
据美联社透露,美帝国主义豢养的五个亲美叛国小集团,利用十一月二十日《纽约时报》的整整半个版,大登广告。叫嚷什么“福摩萨(指台湾)是属于福摩萨人的。我们要求把我们的意愿,作为决定我们家乡那个海岛未来地位的指南”。这一小撮极端亲美叛国分子还公然叫喊,要“福摩萨成为一个独立的单位,必要有一个新的政府”来反映它们的意见。在此之前,美帝国主义还公开散发表格,向旅居美国的华侨“征求”关于“台湾独立的意见”,策动华侨背叛自己的祖国。
另据路透社的消息透露,美帝国主义还勾结妄图重新染指我国领土台湾省的日本佐藤反动政府,指使几十个亲美叛国分子,于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日本东京街头“示威”,“要求台湾独立”。还在东京成立了一个所谓“中国复兴同盟”。今年十月初,美帝国主义并指派它豢养的亲美卖国分子谢扶雅等人,从纽约赶到东京召开“中国复兴同盟”的“第一次要员代表大会”,会后,还按美帝国主义的意旨发表了“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