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9月2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新运会联合会理事会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决定向毛泽东主席、苏加诺总统、两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宣布十一月二十五日为新兴力量运动员友谊团结日,并宣布第二届新运会一九六七年十月在开罗举行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闭幕。
会议一致通过了一项公报,并通过一项文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
公报中向毛泽东主席、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向新运会的创始人和名誉主席苏加诺总统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宣布把十一月二十五日——新运会成立日作为新兴力量运动员的友谊团结日;宣布在一九六七年十月在开罗举行第二届新运会。
公报说,会议还接受了毛里塔尼亚、蒙古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为新运会联合会会员。
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主席马拉迪致闭幕词,对理事会会议所取得的圆满结果表示满意。
他热烈赞扬中国人民在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领导下在社会主义建设各方面所取得的巨大胜利。
他还赞扬中国第二届全国运动会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且说,这是对新兴力量运动会崇高理想的贡献。他还对中国政府和人民在全国和世界范围内广泛传播新运会理想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马拉迪最后号召新兴力量人民团结一致,保卫第二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并且使它开得比第一届更成功。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今天下午一致通过正式公报。全文如下:
我们下列代表为了参加第二届新运会理事会会议从一九六五年九月二十一日到二十三日聚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
1、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2、阿拉伯巴勒斯坦,3、保加利亚人民共和国,4、柬埔寨王国,5、锡兰,6、中华人民共和国,7、古巴共和国,8、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9、多米尼加共和国,10、芬兰共和国,11、德意志民主共和国,12、几内亚共和国,13、匈牙利人民共和国,14、印度尼西亚共和国,15、伊拉克共和国,16、意大利,17、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18、老挝,19、黎巴嫩共和国,20、蒙古人民共和国,21、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 22、波兰人民共和国,23、索马里共和国,24、南非,25、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26、阿拉伯联合共和国,27、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联盟,28、越南民主共和国,29、阿拉伯也门共和国。
同时,列席的观察员有:
1、阿富汗王国,2、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3、中非共和国,4、刚果共和国(布拉柴维尔),5、法国,6、马里共和国,7、毛里塔尼亚伊斯兰共和国,8、摩洛哥王国,9、尼泊尔王国,10、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11、苏丹共和国,12、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13、乌干达共和国。
意识到我们有高举新运会火炬的责任;努力发展国际体育运动,并以它作为一个工具来促进国际了解和友好,重建一个不受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控制的体育界;
根据协商一致的精神和宪章规定的路线,成功地讨论了议程中各类问题;
加强了新运会理事会参加国之间的合作和团结;
决定:
一、通过一项决议,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阁下,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本公报附有该决议;
二、向新运会的创始人和名誉主席苏加诺总统阁下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感谢,感谢他们对为雅加达的新运会总部提供了设备和方便条件;
三、高度赞赏新运会联合会主席马拉迪先生出色地主持了在北京举行的所有新运会会议;
四、鼓掌通过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代表团的建议,宣布把十一月二十五日,新运会联合会成立之日,作为新兴力量运动员的友谊团结日,并每年庆祝这一节日;
五、鼓掌通过名誉秘书兼司库的总报告;
六、鼓掌通过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代表艾·迪·图尼先生作的关于第二届新运会筹备工作的报告;
七、鼓掌通过在一九六七年十月份在开罗举行第二届新运会;
八、敦促新运会联合会会员不断坚决反对国际体育组织对新运会参加者的歧视;
九、要求全世界新兴力量派最好的运动员参加第二届新运会;
十、鼓掌通过接受毛里塔尼亚、蒙古人民共和国和阿拉伯也门共和国为新运会联合会会员,并衷心欢迎他们成为新运会大家庭的一员;
十一、鼓掌通过任命苏莱曼先生为新运会联合会(常设秘书处)主任;
十二、鼓掌通过秘书处主任关于常设秘书处组织机构的建议。
一九六五年九月二十三日于北京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新运会联合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一项文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感谢。全文如下:
新运会理事会在取得最巨大成就以后,已结束了于一九六五年九月二十一日、二十二日和二十三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举行的第二次理事会会议。
考虑到这一成就不仅是受到充分、谅解和团结精神所鼓舞的各国代表团之间进行密切合作的结果,而且主要的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新运会全国委员会的卓越的准备工作和安排的结果。
深切赞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运会全国委员会邀请各国代表参加第二届全国运动会和一九六五年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六周年庆祝活动。
1、决定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他们伟大的、尊敬的领袖毛泽东主席阁下和卓越的、有献身精神的领导人刘少奇主席阁下和周恩来总理阁下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2、高度赞赏中华人民共和国新运会全国委员会为在北京举行的新运会执委会和理事会会议所进行的完善的组织工作;
3、表示最深切地感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对各国代表及其工作人员和总部常设秘书处人员在中国逗留期间所给予的热情招待;
4、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特别是运动员在组织全国运动会方面的出色工作,祝贺他们取得辉煌成绩,特别是他们在全国运动会期间所打破的世界纪录,这些成就无疑进一步推动了新运会理想的发展;
5、请求新运会联合会主席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转达理事会成员在本决议中所表达的心情。

招待参加新运会理事会会议和参观我全运会各国朋友
贺龙副总理举行盛大招待会
贺副总理指出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开得很好,为第二届新运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马拉迪主席说会议的成功反映新兴力量人民反帝和开好第二届新运会的决心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贺龙副总理今晚举行盛大招待会,招待参加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和应邀参观第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各国朋友。
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主席马拉迪、副主席黄中(中国)、艾·迪·图尼(阿联)、拉斐尔·坎博(古巴)、卡·阿赫麦托夫(苏联)和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常设秘书处主任苏莱曼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贺龙副总理在招待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热烈祝贺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成功。他说,这次会议在马拉迪主席的主持下,在各国代表的合作与努力下,开得很好。各国代表发扬了协商一致的民主作风,就发展新兴力量体育事业,广泛地交换了意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为一九六七年在开罗举行第二届新兴力量运动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贺龙副总理说,这次会议是在世界人民反帝斗争空前高涨,美帝国主义日益孤立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许多代表在会上强烈地谴责了美帝国主义在全世界、特别是在越南的侵略罪行,也谴责了印度反动派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对巴基斯坦的侵略,谴责了国际奥委会及其它反动的国际体育组织对新兴力量人民的敌视行为;坚决支持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会议体现了第一次亚非会议团结反帝的万隆精神。会议生动地反映了新兴力量在发展,在壮大。并向全世界证明了新兴力量的强大生命力,新兴力量必将战胜腐朽力量。
贺龙副总理说,新兴力量运动会和它的联合会是在战斗中诞生的,它打破了帝国主义对国际体育事务的垄断和控制,开辟了新兴力量人民独立自主地发展体育事业的新局面。但是敌人决不会甘心自己的失败,美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还会继续进行破坏活动。
贺龙副总理最后表示深信,只要新兴力量人民团结起来,高举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的大旗,坚持不懈的斗争,第二届新运会一定能冲破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设置的重重障碍,击败他们的破坏阴谋而胜利地举行。已经点燃起来的新运会的火炬,必将永远光芒四射。
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主席马拉迪在讲话中向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这次理事会和执委会的胜利结束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马拉迪说,这次会议的成功,反映了新兴力量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以及保证开好将在开罗举行的第二届新运会的决心。
他说,第二届新运会开得是否成功,它将表明所有新兴力量是否真正团结一致,敢于在反对帝国主义的阴谋破坏的斗争中,高高举起新运会的旗帜,维护新运会的原则。
马拉迪表示相信,只要所有新兴力量人民都采取这种态度,帝国主义一定失败,新兴力量一定胜利。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参加理事会会议和应邀前来参观第二届全国运动会的各国代表团、代表和观察员,这些国家是: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巴勒斯坦、保加利亚、柬埔寨、中非共和国、锡兰、中国、刚果(布)、古巴、捷克斯洛伐克、多米尼加共和国、芬兰、法国、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加纳、几内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伊拉克、意大利、日本、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老挝、黎巴嫩、马里、毛里塔尼亚、蒙古、摩洛哥、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叙利亚、索马里、苏丹、坦桑尼亚、乌干达、苏联、阿联、越南民主共和国、也门、以及南非不分种族奥委会。
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兴力量运动会全国委员会主席荣高棠,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蔡廷锴、李达、卢汉,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张奚若、韩念龙、马约翰等。
各有关国家驻中国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我代表团副团长黄中在新运会理事会会议上发言
新运会的成立标志着世界体育运动进入新纪元
新运会高举独立自主反帝反殖大旗已经发展成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
新兴力量人民坚决冲破帝国主义设置的障碍争取第二届新运会成功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出席新兴力量运动会联合会第二次理事会会议的中国代表团副团长黄中二十二日在会上作了发言。黄中指出,新运会有如国际体育地平线上升起的一轮红日,放射出愈益耀眼的光辉,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它的前进。
黄中首先向越南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现在,美帝国主义一方面增兵南越,扩大侵略,另方面侈谈和平,千方百计推行它的和谈阴谋。新兴力量应该团结起来,彻底揭露和粉碎美帝国主义的假和平、真战争的阴谋,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
黄中在讲话中向巴基斯坦代表表示同情。他说,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反击印度武装侵略的正义行动,坚决谴责印度政府在美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者的鼓励和援助下对巴基斯坦发动赤裸裸的侵略。黄中还向一切来自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斗争前线的兄弟们致敬,并且向他们保证,在这一共同斗争中,中国人民将永远同他们紧密团结,互相支持。
黄中说,“两年前,由印度尼西亚苏加诺总统倡议的第一届新运会的胜利召开和新运会联合会的建立,是世界体育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从此以后,新兴力量人民在体育领域里冲破了帝国主义的垄断和控制,建立了一个崭新的属于新兴力量人民自己的国际体育体系。两年来,新兴力量在体育方面团结合作,相互声援,为国际体育开创了一个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新局面。回顾这两年来的发展,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新运会已经牢固地站稳了脚根,其影响正在迅速扩大。新运会已经成为一支任何反动势力都不可能战胜的力量。”
黄中说,“新运会是新兴力量人民自己的体育组织。它以万隆精神为基础,鼓励各新兴力量国家独立自主地发展体育运动,在不受帝国主义任何控制的情况下举办体育比赛等活动。新运会在其宪章中明确地表明,它的崇高理想是建设一个没有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新世界,促进各国人民的友谊,保卫世界和平。因而,新运会是当今唯一公开宣布其政治主张、高举独立自主、反帝反殖大旗的世界性体育组织。这是新运会区别于任何其他国际体育团体的第一个特点。
“新运会联合会的第二个特点就是它坚持协商一致的原则。在新运会的一切会议和一切活动中,没有多数表决,没有否决权。大小国一律平等。既没有多数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少数,也没有少数把自己的意见强加于多数。大家都同意的事就办,否则就不办或者缓办。一切问题都是通过协商求得一致。这种一致的基础就是新兴力量反帝、反殖和团结互助的共同要求。在这个共同基础上,新运会联合会并不对它的成员强加任何限制性的纪律,更不干涉会员的内部事务。会员有充分的自由处理自己同各国和其他国际体育组织的关系。因此,新运会联合会是世界上最民主的体育组织。这同目前被一小撮帝国主义分子所控制的不少国际体育组织剥夺广大会员的民主权利、动辄采取纪律处分来压制不听他们摆布的会员协会的做法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新运会联合会的第三个特点是它所举办的体育比赛贯穿了民主团结、平等互助、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精神。国家不论大小,技术不论高低,都有平等参加比赛的机会,并且通过比赛真正做到交流经验、切磋技术,增进了解,加强友谊。我们新兴力量怀有共同的目标,决心要摆脱帝国主义长期统治所遗留下来的体育运动暂时落后状态。这种共同的愿望和兄弟的感情使我们可以无私地互教互学,取长补短,达到体育上的共同高涨。”
黄中说,“这是一个完全新型的体育组织。它的成立标志着世界体育运动开始进入一个新的纪元——人民当家作主的纪元。”
黄中说,“也正因为如此,帝国主义及其仆从把新运会看成是背上的芒刺,是他们继续垄断和控制国际体育的最大的障碍。他们通过国际奥委会和其他一些国际体育组织力图置新运会于死地。在这肮脏的勾当中,起带头作用的是操纵着国际奥委会的美帝国主义分子布伦戴奇。”
黄中接着详细回述了布伦戴奇操纵国际奥委会两年多来对新运会进行的种种破坏活动。黄中说,国际奥委会通过决议,指责新运会是“政治性”的。但是,正如苏加诺总统所正确地指出的:体育和政治不可分。国际奥委会的这种指责本身也就是一种政治,是为美帝国主义效劳的政治。
黄中说,“打开国际奥委会七十年来的历史来看,它所采取的重要行动哪一个不是有它的政治背景的?叫嚷‘体育同政治无关’的虚伪口号最厉害的布伦戴奇,就是美帝国主义政策的一名忠实执行者。”
“因此,坦率地说,体育从来就不是同政治分开的。我们同反动的国际体育组织的区别就在于,他们执行的是帝国主义的政治,反人民的政治。而我们的政治则是主张体育为本国人民的利益服务,维护各国人民独立自主地进行相互间的体育联系和举办国际比赛的权利,反对帝国主义的干涉、控制。”黄中说,“国际奥委会宣布新运会‘非法’的另一个理由,是因为非国际体育联合会的会员参加了新运会。这更是狂妄放肆之极!请问,是谁封国际奥委会为这个地球上体育活动的主宰的?为什么新兴力量自己举办的运动会要由芝加哥、伦敦等地来决定谁能参加,谁不能参加?国际奥委会这样做岂不是赤裸裸地暴露了自己的帝国主义意图么?”
黄中说,“我们新兴力量人民建立新运会联合会的目的,是在万隆精神的基础上,按照我们自己的意愿举办体育比赛,进行体育合作。我们不侵犯任何人,但是也决不允许任何人侵犯我们。
“现在既然国际奥委会一而再、再而三地向我们挑衅,组织那些反动的国际体育联合会向新运会发动围攻,新运会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别无他路,只能奋起自卫,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揭露它奉行帝国主义政策的丑恶面目。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这是历史发展的一条规律。希望通过劝说,使国际奥委会中的帝国主义分子‘变好’,是不可能的。唯一的办法是组织力量和他们斗争。只有斗争才有可能迫使他们后退。”
黄中说,“没有斗争,就没有胜利。等待帝国主义发善心,乞求他们的‘合作’,决不是通向胜利的道路。新兴力量通过自己同国际奥委会打交道的经验,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正因为如此,印度尼西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为了维护国家尊严和新运会的原则而毅然退出一九六四年东京奥运会的坚定立场获得了广大新兴力量的赞扬和钦佩。”
他说,“目前,国际体育组织中的帝国主义分子正在加紧推行反动的‘高压’和‘怀柔’两手政策,力图分化新兴力量的队伍,挽救他们开始崩溃的垄断地位。形形色色的反动派也正在为这一阴谋大卖力气。对此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团结,保持警惕,进行斗争,不让他们的阴谋得逞。”
黄中说,“当前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的破坏目标将是一九六七年开罗第二届新运会。我们的任务就是同帝国主义针锋相对,为第二届新运会的成功而斗争。我们相信,在东道国阿联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在新兴力量的支持下,第二届新运会必将冲破帝国主义设置的重重障碍,击败他们的破坏阴谋,胜利地举行。”

西哈努克亲王参观杜甫草堂
陈毅副总理陪同贵宾观看两国乒乓球队友谊赛
新华社成都二十三日电 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随行的柬埔寨其他贵宾,由国务院副总理陈毅、四川省省长李大章和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陪同,今天上午参观了唐代伟大爱国诗人、世界文化名人杜甫曾经住过的地方——杜甫草堂。
十时许,西哈努克亲王乘车来到了成都市郊浣花溪畔杜甫草堂,在“草堂书屋”内观看了我国各个朝代印刷的杜甫诗集,以及翻译成许多国家文字版本的杜甫诗集。接着贵宾走进“杜甫诗意画展览”室,陈毅副总理向客人介绍了我国一些著名画家根据杜甫的诗所描绘的诗意画。宾主在古树参天的杜甫草堂内,还欣赏了这里的园林景色。西哈努克亲王在参观休息时,在贵宾留言簿上写道:“杜甫不仅是十分丰富的中国文学的杰出代表,而且也是一位勇敢和明智的爱国主义者”。
今天,西哈努克亲王和随行的柬埔寨其他贵宾,还参观了西南民族学院,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观看学生们为欢迎贵宾所表演的歌舞节目后,西哈努克亲王、陈毅副总理等,同学院的各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一起合影。
据新华社成都二十三日电随同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来华访问的柬埔寨王国体育代表团乒乓球队今天下午同成都市乒乓球代表队举行了友谊比赛。柬埔寨乒乓球队获胜。
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陈毅副总理和夫人张茜,四川省省长李大章和夫人孙明等,一起观看了乒乓球赛。
观看今天友谊比赛的还有随同西哈努克亲王来华访问的柬埔寨贵宾。四川省、成都市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也观看了比赛。
今天的女子单打和男子团体比赛,柬埔寨乒乓球队分别以二比一和五比一胜成都市乒乓球代表队。
比赛结束,在热烈的掌声中,西哈努克亲王向成都市乒乓球代表队的运动员和领队赠送了纪念品。(附图片)
九月二十三日,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由陈毅副总理和夫人张茜、四川省省长李大章和夫人孙明陪同,观看了柬埔寨国家乒乓球队和成都市乒乓球队友谊比赛。新华社记者 游云谷摄(传真照片)

罗共总书记齐奥塞斯库接见我大使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一日电 罗马尼亚共产党中央总书记齐奥塞斯库二十一日下午接见了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放。接见时齐奥塞斯库总书记和刘放大使进行了同志般的谈话。

我政府代表团在罗马尼亚参观访问
罗商会主席举行宴会招待代表团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二日电 罗马尼亚商会主席维·约奈斯库二十二日晚上举行宴会,招待由煤炭工业部部长张霖之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张化东率领的中国经济建设展览团的全体工作人员。
中国政府代表团是前来参加将于二十三日在这里举行的中国经济建设展览会开幕式的。
出席招待会的有,罗马尼亚矿业部部长布·阿尔马善、矿业部副部长康·齐努塞,机器制造工业部副部长维·阿克塔里安,石油工业部副部长尼·约奈斯库,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恩·尼古拉等。
中国政府代表团二十二日上午分别拜会了罗马尼亚矿业部部长布·阿尔马善和商会主席维·约奈斯库。
当天,代表团参观了布加勒斯特工具与联动机工厂,还参观了市容等。

应我政治法律学会邀请
坦桑尼亚副检察长等到京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的坦桑尼亚副检察长马克·博马尼和法律工作者图孔乔巴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中国政治法律学会副会长张志让、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火星以及杨化南、赵黎等。
坦桑尼亚驻中国使馆临时代办特沙也到机场欢迎。

罗副总理接见并宴请印度尼西亚客人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今晚接见由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学院院长斯里·比莫·阿里奥特佐准将率领的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学院考察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后,罗瑞卿副总理设宴招待印度尼西亚朋友。罗瑞卿副总理在宴会上讲话,热烈赞扬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在苏加诺总统领导下,以“坚决前进,决不后退”的英雄气概,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中,做出的贡献。罗瑞卿副总理说,我们两国政府和人民都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坚决支持巴基斯坦人民反抗印度侵略的正义斗争。我们都主张一切反帝力量,加强团结,加强斗争,以便早日把美帝国主义这个世界恶魔送进坟墓。他说,两国人民和军队的战斗友谊,一定会在斗争中不断巩固,不断发展。
比莫准将在讲话中说,毛泽东主席不但是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而且是亚洲、非洲、拉丁美洲和全世界进步和革命人民的伟大领袖。他说,印度尼西亚和中国过去都遭受过外国统治,这种共同遭遇使我们两国人民站起来同帝国主义进行坚决斗争。他表示深信,这次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接见和宴会时在座的,有吴法宪、萧向荣、余立金、刘震、何廷一、潘振武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穆哈迈德·哈纳菲·苏塔拉克萨纳上校也在座。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学院今晚举行大会,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学院院长斯里·比莫·阿里奥特佐准将率领的印度尼西亚空军参谋学院考察团。
赴德捷参加两个博览会开幕典礼后
我国政府代表团回到北京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由第二轻工业部副部长罗日运率领的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参加了一九六五年来比锡秋季博览会和在捷克斯洛伐克参加了第七届布尔诺国际博览会的开幕典礼,并且参观了这两个博览会以后,今天下午回到北京。

保驻华武官举行酒会庆祝保建军节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武官扎伊莫夫少将今天在大使馆举行酒会,庆祝保加利亚人民军建军二十一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张宗逊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潘振武、纪亭榭、龚友源、陈伯清、史育才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扎伊莫夫少将和张宗逊副总参谋长在酒会上祝酒。
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斯托伊切夫以及各国驻中国的使节和大使馆武官,也出席了酒会。

赴德捷参加两个博览会开幕典礼后
我国政府代表团回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