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5月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中德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签字
新华社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文化合作协定一九六五年执行计划今天在北京签字。分别代表双方签字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楚图南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君特·柯尔特。
根据计划,一九六五年内两国将互派艺术团、音乐工作者、高等教育和其他方面的人员进行相互访问,以及互办展览。

中也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签订
新华社三日讯 中国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文化合作协定一九六五年执行计划,今晚在北京签订。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忠经,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教育部部长助理、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文化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哈桑·耶里米,代表两国政府在执行计划上签字。对外文委主任张奚若,阿拉伯也门共和国文化代表团团员参加了签字仪式。
签字后,对外文委举行酒会。张奚若和穆罕默德·哈桑·耶里米在酒会上先后讲话,热烈祝贺中也两国人民文化合作的新发展。
参加签字仪式和出席酒会的,还有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季平、张铁生、张杰、陈楚等。

罗中友好农业社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由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委员、布加勒斯特州委第一书记格奥尔基·尼古拉率领的罗中友好农业生产合作社代表团,今天离开北京回国。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处书记万里、赵凡,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司长余湛前往机场欢送。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杜·乔治乌也到机场送行。
代表团离京前夕,中共北京市委曾设宴饯行。

罗马尼亚通讯社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由罗马尼亚通讯社社长安德烈依·维拉率领的罗马尼亚通讯社代表团,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新华通讯社社长吴冷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范瑾,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毕季龙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二日晚上,新华通讯社社长吴冷西曾设宴饯行。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法国客人
新华社三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今天下午接见法国历史学家鲍蒙和他的女儿,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林林、温朋久等。

北京市人委宴请印度尼西亚客人
新华社三日讯 北京市人民委员会今天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民族阵线官员苏希洛和班邦。
出席宴会的,有北京市副市长范瑾、乐松生,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杨公素等。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莫赫达尔也应邀出席。印度尼西亚客人,是应北京市人民委员会邀请来我国访问,于五月一日到达北京的。

越南林业总局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由阮文芳率领的越南林业总局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火车离开北京回国。
前往车站欢送的,有林业部副部长张昭等。越南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邓青云等也到车站送行。

阿联民用航空代表团去外地访问后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由阿联国防部国务秘书兼民航总监阿赫莫德·赛弗率领的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政府民用航空代表团,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上海、广州参观后回国。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邝任农、副局长沈图等到机场送行。
阿联驻中国大使馆参赞哈利勒等也到机场送行。

中非文化代表团离京赴外地访问后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以库克—冈戈·多米尼克为首的中非共和国文化代表团,今天离开北京,到我国南方访问后回国。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对外文委副主任陈忠经、中非友协副会长张铁生等。

澳大利亚客人去南方访问后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澳大利亚律师詹·弗·希尔和夫人,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我国南方访问后回国。

玻利维亚一代表团离京回国
新华社三日讯 由埃克托尔·科斯奥率领的玻利维亚左翼民族主义革命党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古巴青年男子篮球队离北京回国
据新华社三日讯 古巴青年男子篮球队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比赛后,今天早晨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有关方面负责人张青季、张联华和我国篮球运动员们到机场热烈欢送。
昨天中午和晚上,国家体委副主任李达和古巴驻华大使皮诺·桑托斯分别举行宴会和招待会,为古巴青年男子篮球队饯行。

北京大学生男子手球队胜日本队
据新华社三日讯 北京大学生男子手球队今晚发扬顽强的战斗精神,以十六比十五战胜了去年世界第十一名日本男子手球队。
日本男子手球队二日曾在北京同中国男子手球队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中国队以二十二比十六获胜。
日本男子手球队五日晚还将在北京同上海男子手球队进行友谊比赛。

五月三日,周恩来总理接见印度尼西亚民间工业部代表团、印度尼西亚国家研究部代表团、印度尼西亚银行代表、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代表团和印度尼西亚民族解放阵线官员。图为接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 唐理奎摄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陆定一(中)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由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黄文欢(右)率领的越南党政代表团,五月三日离开北京,前往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参加解放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左)等到机场欢送。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在访问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以后,于五月三日乘专机到达上海。图为塞古·杜尔总统夫人在刘少奇主席夫人王光美和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陪同下乘敞篷车前往宾馆途中,受到上海市人民夹道欢迎。
新华社记者 张萍摄(传真照片)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越南南方青年解放联合会代表团、越南民主共和国青年代表团、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代表团、老挝青年代表团、葡属黑非学生总会代表团和海地学生联合会代表,分别在联合声明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

由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率领的加纳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五月三日离开北京。周恩来总理到机场欢送。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