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5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七届四中全会新闻公报
艾地主席在会上作题为《在各方面加紧发动革命攻势!》的政治报告
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新闻局五月十一日发表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七届四中全会新闻公报,全文如下: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于一九六五年五月十一日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扩大),中央检察委员会和中央监督委员会也参加了。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迪·努·艾地在第一天作了七小时零二十三分的政治报告,艾地的政治报告的题目是,《在各方面加紧发动革命攻势!》
上述政治报告分析了目前三项紧迫的政治问题:
第一、加紧发动革命攻势,以便创造政治气氛,适应在经济和建设方面采取的扭转方向的方针;
第二、新兴力量的核心的革命形势继续高涨和日益成熟;
第三、巩固作为群众的党和干部的党的具有钢铁般的纪律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
艾地强调,共产党人以高度的精神同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其他革命力量共同发动了革命攻势。发表了将近六年的政治宣言,在加强发动攻势方面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这个期间,人民的敌人一直没有停止反抗;但是革命的攻势愈来愈猛烈,以至迫使政治宣言的敌人一个接一个地垮台。政治宣言攻势是为了坚决地捍卫根据政治宣言学说制定的印度尼西亚革命的总路线,即建立以工农为支柱、以纳沙贡为核心、以建国五项原则的概念为基础的民族阵线,来完成民族民主革命,走向印度尼西亚的社会主义。
如果在“正常”的情况下,革命者要时时认清形势,那么,在象目前的革命形势下则更是要这样。当前革命形势的主要特点是:(一)人民群众已经积极地为实现能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改善的改革而斗争;(二)在政权中反对人民的方面愈加受到排斥,而拥护人民的方面愈加占优势,并且政府的政策符合人民的要求的越来越多;(三)人民群众的斗争愈加广泛,因此人民群众在社会生活和国家政治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就更大和更突出。
任何人,只要愿意继续高举革命的旗帜,对这一革命形势就要很好地认识和了解。一旦人民成为国家政策的制定者,今后就得对此加以维护和发扬。为此,我们的口号是:“攻势意味着成功和胜利。防御意味着挫折和失败”。
革命攻势也应当针对着托洛茨基分子,他们早就不仅叛离马克思主义,而且完全是政治匪徒,他们干的事不外乎是制造阴谋和政治罪行。托洛茨基主义分子披着马克思主义的外衣来反对马克思主义,用革命的和“左”的口号来反对革命运动,从而使尚未受到政治教育的人民群众,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被他们所拉拢。托洛茨基分子不是左派力量,也不是中间力量,而是有意识地反对共产党和反对纳沙贡的极右力量。因此,如果不对托洛茨基分子采取象苏加诺总统和印度尼西亚政府对他们所采取的那样的行动,要建立以纳沙贡为核心的民族团结是不可能的。
必须加强对官僚资本家发动革命攻势,这些官僚资本家的特点是:(一)滥用他们掌握的国家政权,吞噬和盗窃国家的财富使自己及其集团发财致富,建立和加强他们的经济阵地,并同托洛茨基分子及新老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者勾结起来试图夺取国家政权,以便使之成为反革命的官僚资本家的经济王朝;
(二)采取非常虚伪的态度,口头上装着同意政治宣言、经济宣言、《不怕危险生活的一年》和加诺兄的学说,甚至提出“苏加诺主义是加诺兄的学说”的口号,而在行动上他们却违反国家的方针和加诺兄的学说,企图谋杀苏加诺和扼杀加诺兄的学说;(三)采取反对政党制度、反对纳沙贡、反对共产党、反对作为革命支柱的工人和农民的态度,因为害怕日益高涨的革命群众运动;(四)采取反民主的行动:拒绝公开管理,逃避社会监督和社会参预,并且压制劳动人民,特别是工人和农民的权利,和民主自由。
艾地又说,由于发动了革命攻势,一切困难,包括经济困难在内,将得到解决。由于建立了以纳沙贡为核心的民族统一战线,我们一定能保住经济宣言,坚决贯彻《不怕危险生活的一年》的三个法宝:在政治上具有主权,在经济上自力更生和在文化上具有特性。临时人民协商会议关于为在经济上和建设上自力更生而扭转方向的决定,基本上已包括在上面的原则之内。现在,就等着政府把它载入短期的建设计划内,然后坚决地和创造性地去实现它。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通过临时人民协商会议第三次大会已提出要求“创造政治气氛,采用以纳沙贡为核心的真正的建国五项原则和政治宣言的力量,来加强和改进总统助手的班子,以符合在建设方面采取的扭转方向的方针”。
关于行动,艾地明确指出,反对帝国主义的行动,特别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行动越来越激烈。接管美国企业包括石油企业的行动,是充满着爱国的英雄主义的行动。
艾地又说,农民采取的反对农村封建主义残余的广泛行动,已加强了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因为封建主义残余是帝国主义的社会基础。如果在我国的农村,农民的革命斗争没有发动起来,全国就不可能象目前那样有力地反对帝国主义。但是,在规模方面,农民的行动还没有遍及农村的一半,而在要求方面,还只限于减租或部分的要求,就是说,还未肃清封建主义残余。我们党所面临的任务是使反对封建主义的行动同反对帝国主义的行动协调起来。
艾地在谈到关于政权制度民主化时,明确表示希望立即举行民主的普选,以便选举人民协商会议、互助合作议会和地方议会。当这些还不可能办到时,没有经费,也能够举行普选,那就是说,可以采用让每个政党和团体推荐一个或几个候选人来举行村长或乡长的选举的办法。把每个政党和团体在各个乡和城市所得的票数统计在一起。以这些票数的比例作为改革地方议会、日常政权机构、互助合作议会和临时人民协商会议的基础。这种选举办法是现实的、民主的和经济的,因为从过去到现在,政府从未拨过经费来举行乡长和村长的选举。
关于国际形势,艾地分析了在新兴力量的核心,即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正在不断令人振奋地发展着的革命形势。在各个方面同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旧势力的对抗中越来越强大的新兴力量正在继续向前发展,从一个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艾地详细地分析了南越问题、柬埔寨问题、日本问题、菲律宾问题、泰国问题、马来亚问题、北加里曼丹问题、刚果问题、阿拉伯问题、古巴问题、印度尼西亚退出联合国问题、反对新老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国际会议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问题。
关于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国际会议问题,如果想取得成功,就需要有完全新的基础。印度尼西亚共产党表示过愿意参加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国际会议,如果这个会议作了很好的准备,至少是会议的时间、地点和议程得到了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和工人党同意的话。
艾地在分析国际形势问题后,又分析了组织问题,特别是关于巩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问题。他阐述了关于党的发展、共产党人和非共产党人的进步群众组织的发展;加紧执行党的第一次全国会议的决议;加强党的钢铁般的纪律;替人民作更多的好事,哪怕是日常细小的事;发展理论事业,以便进一步提高党的战斗力和领导艺术;在文化方面展开革命攻势。
艾地特别提出了纪律问题。他说,加强纪律首先是进一步巩固无产阶级的思想问题,而不仅仅是组织问题。然而,为了贯彻党的钢铁般的纪律,有必要使组织在有组织的斗争中得到锻炼。因此,组织措施将大大推动纪律性的加强。纪律问题是服从领导,遵守党章、遵守已经决定的一切路线和工作作风的问题,是贯彻民主集中制的问题。三百多万共产党员和将近三百万参加人民青年团的年轻共产主义者必须始终团结在中央委员会的周围,同时无条件地执行中央委员会的指令和其它的指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党员必须是勇敢的、有纪律的、能干的和有文化的战士。
艾地的政治报告以下面的话作为结束语:“我们所有的人已经下定决心在一切方面以高度的精神,以红色雄牛的精神,以永远前进的精神,以决不后退的精神,以班达·哈拉哈普的诗词‘即使死亡在等待,也没有一个人想回家’的精神,更加激烈地发动革命攻势。”

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建党四十五周年前夕
艾地选集第三卷出版
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建党四十五周年的前夕,出版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选集第三卷。
这一卷包括艾地自从一九五九年以来、特别是党的第六次代表大会到一九六○年底举行六届二中全会时这段期间所写的三十一篇著作。这部书是由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艾地选集委员会编辑和出版的。

专栏:社论

支持阿拉伯国家同西德断交的正义行动
四月十三日,在美国怂恿和支持下的西德政府,不顾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强烈反对,悍然宣布已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并且将互派大使。对于西德军国主义者的这一猖狂挑衅,阿拉伯国家立即给予有力的回击。阿联、阿尔及利亚、伊拉克、叙利亚、也门、沙特阿拉伯、约旦、苏丹、科威特和黎巴嫩等阿拉伯国家,已经宣布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或者取消了同西德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协定。阿拉伯国家在反对西德军国主义挑衅的坚决行动中,又一次表现了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团结一致,决心维护阿拉伯民族尊严,争取巴勒斯坦解放事业的伟大团结和坚强的战斗意志。
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完全支持阿拉伯国家的正义行动,愤怒谴责西德军国主义者在美帝国主义的唆使下,加紧同犹太复国主义勾结,反对阿拉伯国家和人民的严重挑战。
当今年三月西德政府决定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之后,阿拉伯外长会议立即通过决议,警告西德政府,如果西德同以色列互派外交代表的话,阿拉伯国家就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然而,西德政府竟不顾阿拉伯国家的严正警告,同以色列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西德政府所以敢于如此猖狂,正是因为它的背后是美帝国主义。在西德宣布同以色列正式建交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立即发表谈话,表示“欢迎”,同时对阿拉伯国家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表示“遗憾”,公然对阿拉伯国家施加压力,进一步暴露了美帝国主义敌视阿拉伯人民的狰狞面目。
举世皆知,以色列是美帝国主义一手制造的侵略工具,是它安置在阿拉伯世界心脏地区的一把尖刀。美帝国主义所以要在阿拉伯世界的心脏地区——巴勒斯坦制造以色列这个工具,是因为巴勒斯坦扼欧、亚、非三洲的交通枢纽,在经济上和战略上具有重要的地位。美帝国主义通过扶植以色列,控制了巴勒斯坦,就是为的镇压阿拉伯人民的解放斗争,进一步对阿拉伯世界实行侵略和扩张。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就曾经公然叫嚷,“以色列的安全同我们有很重要的利害关系”。自从以色列这个所谓“国家”成立以来,美帝国主义一直在政治上、经济上和军事上加以扶持,作为美帝国主义侵略阿拉伯人民的打手。西德军国主义者同以色列勾结,企图插手中近东的事务,是在美帝国主义直接指使和支持之下干的。近年来,西德给予以色列的援助,包括大量的军火在内,有很多是美国供给的。据西德《世界报》透露,西德向以色列提供的军事“援助”已达二亿多马克。而美国所以竭力促成西德同以色列建交,也是为的可以通过西德更加公开地武装以色列。美帝国主义、西德军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三位一体的侵略势力,已经成了对阿拉伯国家的独立和安全的极大的威胁。
美帝国主义是支持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进行侵略的罪魁祸首。这次它又指使西德政府同以色列建立外交关系,这就进一步证明了它是阿拉伯人民的死敌。西德政府同以色列建交,不仅表明了西德军国主义对阿拉伯人民的冒犯,而且是美帝国主义对阿拉伯人民的公开进攻。阿拉伯国家纷纷宣布同西德绝交的正义行动,正如阿联《消息报》所指出的,这表明了阿拉伯人民决心不卑躬屈膝,决心吐露他们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及其支持者的痛恨。叙利亚《复兴报》在指出西德追随美国承认以色列,是帝国主义害怕巴勒斯坦得到解放之后,要求进一步加强阿拉伯革命队伍的团结。我们坚信,美帝国主义、西德军国主义和犹太复国主义敌视阿拉伯人民的罪恶活动,只会进一步提高和加强阿拉伯人民的觉悟和团结。得到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人民的广泛支持的阿拉伯人民,坚持斗争,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胜利。

第四届亚非人民团结大会继续进行大会发言
许多代表抨击美国侵略越多和刚果(利)
苏联代表团长侈谈援越空喊“团结”,印度代表力图掩饰印度政府为美帝帮凶面目
据新华社温尼巴十三日电 第四届亚非人民团结大会十二日中午结束了大会发言,从下午起转入委员会会议,讨论起草决议。
在大会上发言的共有四十八个国家的代表。
在十二日上午的大会上有二十二个国家的代表发言。大多数代表继续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越南、刚果(利)和多米尼加的侵略和干涉,表示支持这些国家的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斗争。
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团长苏尼托说,“我们完全支持范文同总理的四项主张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五项主张。印度尼西亚人民不同意在美军撤出之前就越南问题举行任何谈判”。他强调指出,有资格代表南越人民的唯一机构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他说,“加强对越南人民的声援是我们的本分。我们印度尼西亚人准备派遣志愿军到越南去。我们希望,其他亚非国家也参加这个帮助越南的强大的志愿军运动。”
他说,美国新近对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干涉,“是约翰逊政府的侵略和好战本性的又一明证。”
他在谈到新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时说:“‘马来西亚’在亚非国家的会议中是没有它的位置的,就象冲伯和以色列在亚非国家的会议中没有他们的位置一样。”
他说:“联合国对亚非人民的独立斗争所犯的罪行太多了,太不可宽恕了,这使我们除了退出以外没有别的办法。”
苏尼托还说:“印度尼西亚要求召开新兴力量会议来进一步加强反帝斗争。”
北加里曼丹代表团团长莱春说,美帝国主义在越南问题上没有发言权,它应当做的唯一事情是,撤出美国及其盟国的侵略军,让越南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务。
他说,不管怎样艰苦困难,不管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怎样进行残酷的屠杀和采取恐怖手段,北加里曼丹人民不会停止反对“马来西亚”和争取完全的真正民族独立的武装斗争。
刚果(布)代表团团长奥尼亚米·莫里斯在发言中宣布,刚果(布)代表团同其他代表团站在一起,支持越南、多米尼加共和国、刚果(利)以及其他站在斗争前线的人民。他指责美帝国主义者和冲伯集团对刚果(布)的干涉和颠覆。
坦桑尼亚代表团团长拉希迪说,坦桑尼亚人民完全支持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斗争。他还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对多米尼加的侵略和干涉。他建议大会通过一项支持刚果(利)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的正义斗争的特别声明。
叙利亚代表团团长穆罕默德·哈提卜说,“几年来奉行恐怖政策以便把它的条约和军事基地强加于别人的美国,现在企图凭仗着武器在世界各国人民中再次制造恐怖,以便把它的意志强加于别人、挽救它的利益和扩大它的势力”。他说,“美帝国主义者不断地对英勇的越南人民进行残暴的战争。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美帝国主义者的军队企图扼杀自由的呼声。美帝国主义者最近通过美国收买的艾哈德政府增加了同以色列的交易和增加了给以色列的武器。美帝国主义者把军队和弹药运到刚果,以便镇压刚果革命的发展”。
他强调说,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反对美国不论在世界什么地方的进犯和侵略。
加纳代表团团长克瓦库·博阿坦重申加纳的立场说:“我们既不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妥协,也不同它们共处。同这些罪恶势力妥协是出卖事业和革命。”
乌干达代表说:“乌干达人民大会党最强烈地谴责帝国主义在越南逐步扩大战争。”
他还谴责美国—冲伯的飞机轰炸乌干达的和平村庄的罪行,并表示了乌干达保卫自己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肯尼亚代表团团长阿涅尼在发言中保证,肯尼亚人民无条件支持越南、安哥拉、莫三鼻给、所谓葡属几内亚和南非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
他指出:联合国已成为
“美国用来伸展其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魔爪的工具”。因此“我们不能在国内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在联合国进行妥协”。
他说,“对我们来说,亚非事业的利益比联合国更重要。为了研究成立一个有利于全世界一切进步力量的组织的可能性,我们甚至可能必须重新考虑对联合国的态度。”
巴苏陀兰代表团团长姆法尼亚在发言时强烈谴责美国侵略越南,表示坚决支持英勇的南越人民争取自由和独立的正义斗争。他还谴责美国对刚果
(利)进行军事干涉和支持叛徒冲伯,以及它在中东的侵略工具以色列。
卢旺达代表团团长卡伊胡拉·米切尔表示卢旺达革命者完全支持刚果(利)人民的斗争。他还指责美帝国主义在越南和世界其他地方发动侵略战争。
苏联代表团团长塔别耶夫在发言中,吹嘘“苏联一向并且今后将向越南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斗争提供援助,其中包括最现代化的武器。”但是,他别有用心地说,“距离遥远和同越南没有一条共同边界,使得运输我们的援助有困难。”
同许多国家代表的发言不同,塔别耶夫在发言中对越南和其他国家代表严厉谴责的约翰逊的“无条件讨论”骗局及其追随者策划的“和谈”阴谋,却避而不谈。
苏联代表团团长在发言中还谈到“加强团结”。可是,人们注意到,就在这次大会开幕之前,苏联不顾东道国有关方面的反对,硬在会场附近搞了一个所谓书籍和图片展览会,其中展出破坏团结、攻击中国的小册子。
印度代表团团长萨海在发言中,竭力吹嘘印度政府的“反帝”态度。他说,“我们的夏斯特里总理要求美国武装部队停止轰炸以作为任何和平解决的先决条件。”但是人们注意到,夏斯特里只字不提要美国侵略军撤出南越,因此实际上,这个“要求”是为了给美国的战争讹诈帮忙,使美国霸占南越合法化,使越南人民在美国轰炸面前屈服。
萨海提出的印度“反帝”的另一个证据是:“在我国,到处都在组织反对美国侵略”的活动。可是就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就在他讲话的前几天,为美国侵略政府效劳的走狗、美国在南越的傀儡政权的“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文杜却受到印度总统、总理、外交部长等的热烈款待,双方打得火热。另一方面,印度政府却容许在美国侵略的受害者越南民主共和国驻新德里领事馆前面“组织”了“抗议示威”。
萨海还在发言中为大国的核垄断、核讹诈政策辩护,公开说什么“少数大国的垄断是不能打破的”。他还吹捧莫斯科三国条约,笼统地强调核扩散的危险性。
在十二日上午的大会上发言的,还有阿尔及利亚、伊拉克、巴基斯坦、南非、西南非、津巴布韦和尼日利亚的代表。

西德的挑战吓不倒阿拉伯民族
阿拉伯国家报纸支持同西德断交的坚定立场
新华社十五日讯 阿拉伯国家报纸纷纷发表评论,热烈支持阿拉伯国家为反击西德军国主义的挑战所采取的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的坚定立场。
阿联《共和国报》十四日发表评论说:“今天德国西部领土是一个新的军国主义国家,它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成员国,是帝国主义国家,即美国,英国……的基地。”评论强调说:“我们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并不意味着,反对帝国主义国家的战斗已经结束”。而是证明,“任何一个独立国家,不管它怎么小,都能够反抗帝国主义和击败它们。”
阿联《消息报》发表题为《决定性的答复》的社论说,波恩的狂热努力和经济压力,都没有能够吓倒阿拉伯民族,没有能够收买阿拉伯民族的良心,没有能够使阿拉伯民族陷于混乱。社论说,“阿拉伯人决心不卑躬屈膝,决心吐露他们对帝国主义、犹太复国主义及其支持者的痛恨。”
《消息报》还发表一篇评论说,“今天,波恩的统治者是根据新殖民主义的计划承认以色列的,新殖民主义竭力封锁已获解放的独立国家并在那里建立基地,以便对它们进行侵略。”它说:“促使波恩政府援助南非的统治者和向反对安哥拉民族主义者的葡萄牙提供援助的政策就是今天促使西德承认以色列的同一个政策。”
《埃及报》、《埃及进步报》和《埃及日报》都发表社论,谴责西德不顾阿拉伯人民的反对而同以色列互设外交代表机构。社论都表示阿拉伯人民决心维护自己的尊严和争取巴勒斯坦事业的胜利。
《共和阿尔及尔》报十四日发表社论指出,“今天,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一方面暗地里武装以色列、同时又自称是阿拉伯人的‘朋友’的两面手法已经破产了。”
社论说,“西德领导人责难我们的,就是我们在反帝斗争中的坚决态度。”“他们原想用马克收买我国政府,在他们的阴谋诡计失败后,西德领导人开始用他们的报纸攻击我国。”
社论谴责西德领导人没有改变本性,并且是殖民主义的热心维护者。社论指出,“在我们的解放斗争中,他们不是也曾经站在那些要扼杀我们的民族意愿的人一边吗?他们不是逮捕过我们流亡在西德的兄弟吗?他们不是也曾经为圣战者们与之英勇战斗的‘外国军团’充当过雇佣军的招募者吗?他们不是也给法国政府贷款来帮它向我们进行非正义的战争吗?我们对这些勾当记忆犹新。”
叙利亚《革命报》十四日发表社论说:阿拉伯国家同西德断绝外交关系是在把西德赶出中东之前先给它一记耳光。社论说:这加强了阿拉伯人民的觉悟和团结。社论要求阿拉伯国家拟订解放巴勒斯坦的计划。
叙利亚《复兴报》的社论说:帝国主义害怕巴勒斯坦得到解放,因此就唆使西德追随美国承认以色列和向以色列供应军火。社论要求进一步加强阿拉伯革命队伍的团结。

出席亚非人民团结大会的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发表声明
“马来西亚”无权出席亚非人民团结大会
新华社温尼巴十三日电 出席第四届亚非人民团结大会的印度尼西亚代表团十一日在这里发表声明说:“在温尼巴有几个人自称是‘出席亚非人民团结大会的马来西亚代表团’,这是完全非法和不能容许的。”
声明说,亚非人民团结组织曾经多次通过决议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新殖民主义的“马来西亚”联邦,它成立的目的是使英国的军队和军事基地合法化,维护英帝国主义在这个地区的利益以及镇压马来亚和北加里曼丹的民族独立斗争。
声明指出:“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从没有邀请新殖民主义的‘马来西亚’联邦派任何代表,因为这是违反它自己的原则的,而且是出卖北加里曼丹、马来亚和新加坡斗争中的人民的行动。”
出席大会的马来亚人民党代表卡里姆十二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强调说:“马来西亚”地区周围的冲突的根源是帝国主义进驻那个地区。“美帝国主义者在美国的支援下强行把‘马来西亚’计划付诸实施,对马来亚和北婆罗洲的舆论毫不予以应有的尊重。”声明说:“去年英国答应支持美国侵略越南以换取美国对英国在‘马来西亚’的日益恶化的处境的支持。”“拉赫曼的新殖民主义政权最近同英帝国主义勾结起来支持美国对英雄的越南人民的侵略。”
声明说:“帝国主义者是决不会自动撤走的。必须同他们进行斗争,把他们赶出去。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的任何放松,都将为帝国主义者巩固他们的地盘提供机会。”
出席大会的北加里曼丹代表团十二日也在这里发表声明,驳斥了所谓“马来西亚代表团”硬说同新殖民主义的任何对抗会加强英国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力量的说法。
声明说,这些所谓“马来西亚”代表是在为帝国主义驻军东南亚进行辩护。声明说,利奥波德维尔和西贡傀儡政权为他们的帝国主义主子“驻扎军队”辩护,也是用的这种借口。

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向亚非人民团结大会提出声明
谴责“马来西亚”是新殖民主义产物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据安塔拉通讯社最近报道,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发表声明,谴责“马来西亚”是英美帝国主义的新殖民主义产物,并且表示要同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北加里曼丹人民团结起来进行斗争。
马来亚民族解放同盟五月二日向亚非人民团结大会提出的声明说:马来亚人民始终支持站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最前线的其他亚非人民。在我们反对英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拉赫曼集团的长期的艰巨斗争的过程中,我们没有害怕任何牺牲和困难,而是坚持下去。我们始终高举对英帝国主义进行不妥协的斗争和争取真正的民族独立与民主的旗帜。从一开始,我国人民从未抱有这样的幻想:我们的理想能够通过对敌人进行无情斗争以外的其它方法来实现。人民的坚定决心和忘我的牺牲在马来亚民族解放军的武装斗争中得到了最崇高的表现,这个斗争从一九四八年六月二十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今天。这个斗争以及我们进行的其它形式的斗争,已取得了伟大结果。
声明说:英帝国主义在马来亚的统治已如此动摇,以致他们被迫在一九五七年八月三十一日宣布马来亚联合邦的“独立”。他们希望,利用拉赫曼集团作为幌子,就能把他们的实际权力和控制权伪装起来,就能转移人民的仇恨和打击。他们的计划失败了。马来亚人民没有上这个背信弃义的阴谋的当,而坚持要求真正的民族独立,加强了他们的战斗性行动。结果,敌人被迫采取了新的骗人的诡计“马来西亚”。这个倡议在表面上是拉赫曼提出的,但是导演的仍然是英帝国主义者,他们受到美帝国主义者及其工具联合国的支持。在违反马来亚人民和北加里曼丹人民所宣布的愿望的情况下,“马来西亚”这个傀儡国家在一九六三年九月十六日被用武力建立起来了。
声明说:“马来西亚”只是新殖民主义的一个工具。建立它的主要目的是镇压一贯为争取马来亚的真正民族独立和民主而斗争的爱国力量,便利美英帝国主义在东南亚特别是在印度尼西亚进行侵略冒险。在由英美帝国主义者所想出和指导的这个阴谋中,拉赫曼集团充当了温驯而忠实的走狗的角色。
继马来亚人民和他们的民族解放军之后,北加里曼丹人民也走上了武装斗争的道路。
声明说,拉赫曼集团制订的外交政策是为美英帝国主义的侵略阴谋服务的。通过英马防御协定,拉赫曼集团已使自己承担义务,要积极支持他们的帝国主义主子的侵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