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4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周总理赞扬西哈努克亲王英明识破美国对柬埔寨问题国际会议的阴谋
中国政府完全支持柬政府严正立场
约翰逊政府现在对召开这个会议有那么大的兴趣,绝不是真正为了保证柬埔寨的中立和领土完整,而是企图通过这个会议继续推行诱使越南人民屈服的骗局。
在任何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中代表越南南方人民的,只能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而绝不可能是西贡傀儡政权。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晚在欢迎加纳政府代表团的宴会上说,美国约翰逊政府现在对召开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有那么大的兴趣,绝不是真正为了保证柬埔寨王国的中立和领土完整,而是企图通过这个会议来继续推行诱使越南人民屈服的骗局。
周总理宣布,中国政府完全支持西哈努克亲王和柬埔寨王国政府就召开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所采取的严正立场。中国政府认为,在任何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中代表越南南方人民的,只能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而绝不可能是西贡傀儡政权。
周总理在讲话中说,约翰逊政府对越南的军事冒险一再遭到挫败。它的所谓“无条件讨论”的骗局也已经破产。近来,它对召开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忽然表示愿意参加。两年多来美国一直阻挠召开这个会议。为什么约翰逊政府现在对这个会议有那么大的兴趣呢?很明显这绝不是真正为了保证柬埔寨王国的中立和领土完整,而是企图通过这个会议来继续推行诱使越南人民屈服的骗局。
周总理说,西哈努克亲王殿下英明地识破了这个阴谋。西哈努克亲王四月二十四日明确指出,这个会议只能讨论保证柬埔寨中立和领土完整的问题,而决不允许某些大国利用这个会议作为诱饵;西贡傀儡政权不能代表南越,他对于这样一个会议不抱任何幻想。中国政府完全支持西哈努克亲王和柬埔寨王国政府的这一严正立场。
周总理说:中国政府认为,在任何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国际会议中代表越南南方人民的,只能是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而绝不可能是西贡傀儡政权。西贡傀儡政权已经丧失代表越南南方人民的任何资格。美帝国主义企图用参加国际会议的办法,来使它的西贡傀儡政权合法化,这在任何情况下都是绝对不能容许的。

杜尔总统夫人和周总理同机到京
刘主席和夫人设宴热烈欢迎贵宾
王光美和杜尔总统夫人在宴会上发表了充满友谊的热情讲话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在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途中,今天中午乘飞机由广州到达北京。
周恩来总理同机回到北京。
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周恩来总理的夫人、全国妇联副主席邓颖超,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各界数千群众,到机场热烈欢迎几内亚贵宾。
陪同杜尔夫人到北京的有:几内亚国会议员阿里伯特夫人,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卡马拉·马马迪,总统府官员古雷西·迪阿。
杜尔夫人等在一片掌声和锣鼓声中走下飞机以后,刘主席和夫人等迎到飞机前面,向贵宾致以亲切的问候。少年儿童向他们献花。当杜尔夫人绕机场一周会见欢迎群众时,数千人挥舞花束和彩带,热情地高呼:“中国几内亚友好万岁!”“亚非人民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姬鹏飞和夫人,以及许广平、胡耐秋、黄甘英、范瑾等。
正在北京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南,朝鲜、印度尼西亚以及亚非国家和其他国家的驻华使节,非洲国家在北京的其他朋友们,也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周恩来总理在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纪念活动和访问缅甸之后,今天中午乘飞机由广州回到北京。
刘少奇主席,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各界数千群众,到机场热烈欢迎。
随同周恩来总理回到北京的有: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乔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罗青长,陈毅副总理的夫人张茜,外交部顾问章文晋,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龚普生。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邓颖超、廖承志、周荣鑫、姬鹏飞、邹大鹏、范瑾等。
印度尼西亚、缅甸以及亚非国家和其他国家的驻华使节,也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和陪同她到北京的其他几内亚贵宾。
周恩来总理的夫人、全国妇联副主席邓颖超,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夫人龚普生等,出席宴会作陪。
在洋溢着亲切友好气氛的宴会上,王光美和杜尔夫人发表了充满友谊的热情讲话。王光美说,总统夫人虽然第一次来到中国,但是我们象姐妹一样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因为共同的历史遭遇和面临着的共同任务把我们紧紧地联结在一起。她感谢总统夫人和几内亚贵宾们带来了几内亚人民和几内亚姐妹们的深情厚意,并且赞扬几内亚姐妹们正在积极参加生产劳动和各种社会政治活动,为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建设自己的国家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杜尔夫人在讲话中说,我们两个国家虽然相距很远,隔着海洋,但是我们的心是联结在一起的。我虽然第一次到中国,但到了这里就好象到了家里,好象我过去来过中国一样。她说,我们有着共同的命运,都遭受过殖民主义的剥削,通过斗争获得解放,现在都在为建设自己的国家而努力。我们高度评价中国给予几内亚和其他非洲国家的援助,并且将从中国的经验中得到益处。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卡马拉·马马迪和夫人,正在北京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南,以麦加·达赫尔为首的几内亚全国工人联合会代表团和其他几内亚朋友,应邀出席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许广平、连贯、胡耐秋、黄甘英、张洁珣、戚元德、范瑾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今天下午,杜尔夫人在全国妇联为她举行的座谈会上,会见了全国妇联在北京的负责人和首都妇女界的代表人物,并且向她们介绍了几内亚妇女运动的情况。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今天晚上会见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同时会见的还有:几内亚国会议员阿里伯特夫人,总统府官员古雷西·迪阿。
会见时在座的有:周恩来总理的夫人、全国妇联副主席邓颖超,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夫人龚普生,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柯华和夫人张明,礼宾司副司长李超。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卡马拉·马马迪和夫人也在座。(附图片)
上左:四月二十九日,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会见并宴请几内亚共和国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图为会见时合影,前左四是塞古·杜尔总统夫人。
新华社记者 张 彬摄
上中:四月二十九日,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前左二)和访问缅甸后回国的周恩来总理同机从广州到达北京,在机场受到刘少奇主席和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 张 彬摄
上右: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同塞古·杜尔总统夫人在宴会上。
新华社记者 张 彬摄
左:四月二十九日,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接见由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率领的加纳政府代表团。图为接见时合影,前排左三是科佐·博齐约团长。
新华社记者 李长永摄

中共中央热烈祝贺马来亚共产党成立三十五周年
马共高举武装斗争旗帜对民族解放事业立下不朽功绩
马来亚共产党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对促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真正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来亚人民的斗争对中国人民是有力支持,马来亚人民在前进道路上可指望中国人民有力援助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打电报给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热烈祝贺马来亚共产党成立三十五周年。电报全文如下:马来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亲爱的同志们:
值马来亚共产党成立三十五周年之际,我们代表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和中国全体人民,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英勇的马来亚共产党全体党员和马来亚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兄弟般的敬意。
马来亚共产党自一九三○年四月三十日成立以来,经历了一条艰苦的、英勇的和光荣的斗争道路。三十五年来,马来亚共产党一直高举着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旗帜,站在斗争的最前列,领导着全国人民,为马来亚民族的彻底解放而展开坚决的斗争。在英帝国主义残酷的殖民统治下,马来亚共产党人不畏强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马来亚共产党三十五年英勇斗争史中,马来亚共产党所领导的武装斗争就占了一半以上的时间。马来亚共产党两次领导马来亚各族人民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统治者的武装斗争。马来亚共产党领导了一九四一年到一九四五年的抗日武装斗争和一九四八年六月开始直至目前仍然进行着的反对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拉赫曼集团的武装斗争。在极其艰苦和困难的条件下,马来亚共产党始终举起武装斗争的革命旗帜,给了帝国主义者以沉重的打击,对反法西斯战争和保卫世界和平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对马来亚民族独立事业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对马来亚共产党和马来亚人民英勇不屈的崇高的革命精神,表示十分钦佩。
目前,马来亚共产党为反对英国伙同美国制造的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反对拉赫曼集团控制的“马来西亚”傀儡政权的野蛮统治,争取建立一个领土完整的,完全独立、民主、和平的马来亚而进行着坚持不懈的斗争。同时,马来亚共产党坚决支持北加里曼丹人民摆脱“马来西亚”的枷锁,争取独立和解放的斗争。我们坚信,马来亚共产党必将继续坚持武装斗争的光荣道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组成广泛的反对“马来西亚”的统一战线,联合世界上一切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殖民主义的进步力量,引导马来亚人民的解放斗争胜利前进。
马来亚共产党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一支坚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队伍。马来亚共产党高举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革命旗帜,为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原则而斗争。马来亚共产党强烈谴责现代修正主义挥舞指挥棒,干涉别党内部事务,对别党进行颠覆活动的大国沙文主义和民族利己主义的行为;严厉谴责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团结的幌子下进行的宗派主义和分裂主义活动;坚决反对没有赫鲁晓夫的赫鲁晓夫主义路线。马来亚共产党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对促进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真正团结,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当前大好的国际形势,对马来亚共产党和马来亚人民的革命事业是十分有利的。以美国为首的新老殖民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遭到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掀起了反对新老殖民主义和争取民族解放的革命风暴,这是任何力量所阻挡不了的。全世界人民正在行动起来,迫使美帝国主义从越南滚出去。帝国主义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他们的寿命不会很长了。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一向关怀并支援马来亚共产党和马来亚人民的正义斗争。在反对共同敌人的斗争中,中、马两党两国人民始终站在一起,并肩奋斗,相互支持。马来亚人民的斗争对中国人民是一个有力的支持和莫大的鼓舞。在你们前进的道路上,无论遭到多大的困难,马来亚人民可以指望中国人民的坚决支持和有力援助。
英勇的马来亚共产党万岁!
马来亚人民反对“马来西亚”的斗争必胜!
马克思列宁主义万岁!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一九六五年四月十五日

越南外交部就美帝扩大侵越战争发表声明
越南将动员一切力量击败美帝
檀香山战争会议提出的措施证明美帝又在策划极其危险的步骤
美国政府必须对它的侵略好战政策引起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
新华社河内二十九日电 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今天就美国政府在最近举行的檀香山会议后强化和扩大对越南的侵略战争一事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最近在檀香山举行的由美国国防部部长麦克纳马拉主持的会议上,华盛顿和美国驻太平洋和西贡的许多军事和外交方面负责人,讨论了旨在强化和扩大对越南的侵略战争的军事措施。据西方的许多消息说,这些措施包括有增加西贡政权的军队,增派美国及其走狗的战斗部队以及飞机和其它战争工具到越南南方,同时加强对越南北方的轰炸破坏,推进第七舰队在越南海域的海盗活动。
这次军事会议是美帝国主义正在越南的侵略战争中采取极其危险的步骤、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地区制造极其严重的紧张局势的时候召开的。
美国已经派遣战斗部队和飞机直接在越南南方参战,使用了被人类所谴责的极其野蛮的战争工具——毒气。特别是它们曾经使用了从第七舰队和越南南方基地起飞的数以百计的飞机整天进行最野蛮的轰炸,妄图对越南南方进行逐块地摧毁。最近许多消息说,美帝国主义正阴谋在越南南方成立所谓统一司令部,以便直接和公开地指挥西贡政权的军队,把对越南南方的侵略战争推向新的一步。
在越南北方,美国及其走狗的空军竟然发展到了日夜连续活动的地步,滥施轰炸和扫射村庄、市镇和交通线。美国使用了火箭、凝固汽油弹、磷燃烧弹、菠萝弹,甚至还使用了“小牛犬”导弹,不择目标地对包括学校、医院、寺庙、教堂、渡口、停车场、火车站在内的目标进行轰炸,对越南人民犯下了无数的血腥罪行。特别是对位于非军事区北部的一个很小的岛屿——昏果岛,仅在一九六五年四月的头二十天中,美国及其走狗的飞机就扫射和轰炸了近六十次之多,最近还明目张胆地在那里撒放了化学毒药。
美帝国主义加强侵略南方、轰炸北方的行动,在全世界各地,包括美国在内,激起了日益扩大和高涨的愤怒浪潮。
正当美国总统约翰逊叫嚷所谓美国的和平诚意的时候,成千上万的美国人民举行了声势浩大的示威,美国许多知名人士表示反对美国政府在越南的政策,要求从南越撤出美国军队,停止进攻越南民主共和国。在各大洲,支持越南人民爱国斗争的运动,以各种丰富的形式,发展得空前壮大。许多国家的人民、政府和首脑人物都公开驳斥美国总统约翰逊的所谓“无条件讨论”,并继续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在越南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及其滔天罪行。在檀香山的战争会议上提出的措施证明:凶恶、顽固的美帝国主义又在策划新的极其危险的步骤,企图挽救它在南方的绝望处境,日益严重地威胁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各国的和平和安全。
这是对于越南的独立和主权的新的极其粗暴的侵犯,是对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最露骨的践踏。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严厉控诉美国政府在越南进行的上述强化和扩大战争的阴谋和行动。越南人民热爱和平,但坚决采取一切正当的和有效的自卫措施以击败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美国政府必须对它的侵略和好战政策所引起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目前解决越南南方问题的唯一正确的途径是实现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一九六五年四月八日提出的四点措施。越南人民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的这一严正立场得到了世界人民的热烈同情和积极支持。如果顽固的美帝国主义一味沿着在越南强化和扩大战争的道路走下去,那么,他们必定不能摆脱目前在越南南方的失败窘境,而且还将自行招致更加惨重的失败。
越南人民有着社会主义兄弟国家的有力支援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各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同情与支持,将坚决调动一切精神因素,动员一切力量,战斗到底,击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捍卫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保卫自己祖国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为维护东南亚地区和全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
一九六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周总理欢宴加纳政府代表团
并同科佐·博齐约外交部长进行会谈
周总理赞扬中国加纳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指出越南和刚果人民的反美斗争也是为保卫亚非和世界和平而进行的斗争,各国人民有义务支援他们。
科佐·博齐约部长说,我们保证支持勇敢的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我们决不同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平共处,直到把它们从世界上清除掉为止。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晚在欢迎以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为首的加纳政府代表团的宴会上指出,越南人民和刚果(利)人民进行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也是为亚非和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的解放事业而进行的斗争,是为保卫亚非和世界和平而进行的斗争。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有权利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援,各国人民也有义务支援他们的斗争。
科佐·博齐约部长也在宴会上讲话。他说,对勇敢的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我们保证给予支持。对帝国主义者,我们说:“不许干涉亚洲”,“不许干涉非洲”,让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务。
几天以前,周恩来总理同加纳贵宾们一道,在印度尼西亚参加了万隆会议十周年的盛大纪念活动,欢度了亚非人民团结反帝的伟大节日。今天,他们又在北京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大家感到格外亲切和高兴。
周总理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加纳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周总理赞扬加纳共和国在恩克鲁玛总统领导下,在维护民族独立和进行国家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成就,在国际事务方面奉行和平中立的对外政策,支持非洲各国人民争取独立和自由的斗争,对促进亚非团结和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总理说,现在,美帝国主义在亚非地区,特别是越南和刚果(利),加紧推行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越南人民一致奋起,抗美救国,争取民族解放和祖国统一。刚果人民再接再厉,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争取真正的独立和自由。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不单是为自己的切身利益而战斗。他们也是为亚非和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的解放事业而战斗,为保卫亚非和世界和平而战斗。越南人民和刚果人民有权利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援。各国人民也有义务支援他们的斗争。在当前形势下,我们亚非国家和人民更加需要加强团结合作和相互支援。这是我们的共同事业能够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
周总理赞扬了中加两国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他说,我们愿意同加纳和所有亚非国家一道,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促进亚非团结和保卫世界和平,共同努力,携手前进。
科佐·博齐约部长在讲话中转达了恩克鲁玛总统向毛主席、周总理以及其他领导人的热烈的、兄弟的问候。
他说,中国在经济上和工业上的巨大发展以及中国在消除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方面的无与伦比的献身精神,给了我们深刻的印象。
科佐·博齐约部长说,加纳政府执行不结盟政策,我们决心不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和平共处。为了消灭这三种祸害,加纳将继续进行无情的斗争,直到把它们从世界上清除掉为止。我们和你们一样认为,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是赢得世界和平的关键。我们将决不休止,直到南罗得西亚、安哥拉、莫三鼻给、葡属几内亚、西南非洲、贝专纳、斯威士兰、巴苏陀兰和南非都获得自由。在这一斗争中,中国的巨大力量站在受践踏的群众一边这一事实,给了我们鼓舞。
科佐·博齐约部长在谈了非洲必须统一的问题后说,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不仅给非洲带来了恶果,而且在越南造成了悲剧。因此非洲和亚洲人民应该加强联系,应该扩大和加强亚非团结。他说,加纳将在下月作为东道国在阿克拉接待非亚人民团结组织第四次大会。在阿克拉召开的这个会议将有助于为将在阿尔及尔举行的非亚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铺平道路。非亚团结是赢得世界和平和进步的关键。
周总理和科佐·博齐约部长的讲话,在全场激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加纳驻中国大使乔—菲奥·麦耶,在北京的其他加纳外宾,各国驻中国的使节,应邀出席宴会。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张奚若、姬鹏飞、李一氓、傅生麟、李应吉、徐光霄、陈忠经、萧向荣、张铁生、吴晗等各方面的负责人。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下午接见加纳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和由他率领的加纳共和国政府代表团。
周恩来总理和科佐·博齐约部长在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会谈。
中国方面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姬鹏飞,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陈忠经,对外经济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李应吉,国防部办公厅主任萧向荣,外交部礼宾司代司长葛步海、非洲司副司长宫达非等。
加纳方面在座的有加纳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团员:加纳驻英国高级专员奎西·阿马赫,特命全权大使戴—阿南,内阁秘书埃·克·奥科,非洲事务秘书处主任秘书阿莫努,加纳驻埃塞俄比亚大使戴布雷,外交部长秘书科佐·克维努。加纳驻中国大使乔—菲奥·麦耶也在座。

邓小平同志会见并宴请意共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应越南劳动党邀请的意大利共产党代表团,在访越途中路过北京。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邓小平同志会见了代表团团长、意大利共产党领导机构成员、书记处书记贾恩卡洛·巴叶塔,团员:阿尔多·纳托里、彭佩欧·科拉亚尼、阿基勒·奥凯托等。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康生,中央候补委员赵毅敏,中共中央机关负责工作人员王力等。
双方就越南问题各自阐述了意见,双方认为,应当加强支援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把美帝国主义从越南赶出去。
会见后,邓小平同志宴请了代表团。

李先念副总理同阿政府经济代表团会谈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今天上午同由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和副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科乔·蒂奥多西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举行了会谈。会谈是在友好、真挚的气氛中进行的。
参加会谈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成员还有:贸易部长基乔·恩杰拉,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奈斯蒂·纳赛,国家计划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普波·希提,贸易部第一副部长果戈·科兹马,工业部副部长赫克托尔·恰奇,农业部副部长许里亚·徐西,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凯乔·卡萨比。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还有方毅、林海云、汪道涵、江明、常彦卿等。

朝鲜击落入侵的美国间谍飞机一架
新华社平壤二十九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二十八日中午,美国RB—47型间谍飞机一架非法侵入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新仓和利元上空进行侦察。
英雄的朝鲜人民军空军部队采取了自卫措施,在十二点三十一分击落了这架间谍飞机。

对外文委等单位举办文艺晚会
欢迎杜尔总统夫人和加纳政府代表团
周总理和夫人邓颖超、刘主席夫人王光美陪同贵宾观看《椰林怒火》等节目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和以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为首的加纳政府代表团,今晚出席为欢迎他们而举行的专场文艺晚会,观看了反映越南人民抗美救国斗争的四场歌舞《椰林怒火》,以及中国、几内亚和加纳的其他音乐舞蹈节目。
周恩来总理和夫人邓颖超,刘少奇主席的夫人王光美等,陪同贵宾们观看演出。舞台上反映出越南人民战斗精神和伟大胜利的许多场面,博得了贵宾们一阵阵的热烈掌声。
几内亚驻中国大使卡马拉·马马迪和夫人,加纳驻中国大使乔—菲奥·麦耶和夫人,正在北京的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南等,应邀参加了晚会。
晚会是由对外文委、文化部和中非友协主办的。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张奚若、章汉夫、姬鹏飞、徐光霄、张铁生等,也陪同贵宾们观看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