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4月29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缅甸以后
周恩来总理回到广州
离开仰光时候,奈温主席等到机场热烈欢送
周总理同奈温主席会谈,奈温主席宴请周总理
新华社广州二十八日电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纪念活动和访问了缅甸之后,今天下午从仰光乘专机回到广州。
随同周恩来总理回到广州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乔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罗青长,陈毅副总理的夫人张茜,外交部顾问章文晋和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龚普生。
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王首道,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广州部队首长黄永胜,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李一清、金明,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广东省副省长林李明,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区梦觉,中共广州市委第三书记、广州市市长曾生以及广州市各界两千多人,冒雨前往机场热烈欢迎。
正在广州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亚拉,也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仰光二十八日电 周恩来总理结束了他在缅甸的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这里回国。
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将军和夫人到机场热烈欢送。
周恩来总理在奈温将军陪同下从宾馆乘车到机场。在飞机旁,奈温将军和周恩来总理再一次热烈握手道别。
同机回国的有: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乔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罗青长,陈毅夫人张茜,外交部顾问章文晋和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龚普生。
到机场欢送周恩来总理的还有缅甸外交部长吴蒂汉和夫人、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秘书长郭哥上校、国防部军事情报处处长伦上校、外交部常任秘书吴苏丁和其他高级文武官员,以及各国驻缅甸外交使节。
中国驻缅甸大使耿飚和夫人以及中国大使馆人员也到机场欢送。
新华社仰光二十七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今天下午在这里拜会了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将军,并同他进行了会谈。
会谈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拜会时,中国方面在座的有: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乔冠华以及中国驻缅甸大使耿飚。
缅甸方面在座的有: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委员拉汉上校和貌伦上校以及缅甸外交部长吴蒂汉。
新华社仰光二十七日电 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将军和夫人今晚在这里举行宴会招待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
出席宴会的有:陪同周恩来总理访问的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乔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罗青长,陈毅副总理夫人张茜,外交部顾问章文晋和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龚普生。
中国驻缅甸大使耿飚和夫人也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还有,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委员丹盛上校、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委员拉汉上校和夫人、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委员貌伦上校和夫人以及其他高级军政官员。
宴会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宾主双方频频为中缅两国的深厚友谊干杯。

别人还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们也不是不可以做到
别人用较长时间做到的,我们可用较短时间做到
我国创制成功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
上海电机厂职工用毛主席的《矛盾论》和《实践论》的思想武装自己,实行领导、工人、技术人员三结合和工厂、学校、研究机关三结合,终于攻克这一尖端技术。这种发电机在十七家发电厂正常运行将近三十万小时,发电三十亿度以上,质量良好。
据新华社上海二十八日电 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已在我国首先创制成功。这种发电机已经在十七家发电厂正常运行了将近三十万小时,发电三十亿度以上。经过长期考验,发电机质量良好。
据我国有关专家说,在国外,有很多专家虽然对汽轮发电机的双水内冷问题进行了长期探讨,作过许多设想和试验,但是迄今还没有看到实际采用的消息。
上海电机厂职工在有关单位科学技术人员的协助下,发扬敢想敢干的精神,经过长期试验,首先攻占了这个技术堡垒。一九五八年,他们制造成功了一万二千瓩的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一九六○年,他们又制成了容量达十万瓩的。目前,他们正在考虑试制更大容量的这种发电机。
据上海电机厂提供的材料,用氢气来冷却的发电机,比用空气冷却的发电机先进,但是它的容量,一般只能达到四五十万瓩,采用双水内冷的方法制造发电机,就可以突破这个“极限”。因此,这一新技术,为今后发展更大容量的发电机开辟了道路。
采用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不仅制造时大大节省原材料,而且便于运输和安装,发电厂的建设费用也可相应减少。
一九五八年,这个厂制成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时,我国仅有四年制造汽轮发电机的历史。当时国外制造汽轮发电机的历史已有六七十年之久。
中央领导部门对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的试制、安装和运行的成功,早在一九六○年就曾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这是攀登世界科学技术高峰的一项重大的成就。中央有关方面强调指出:这件事说明,“别人用较长时间才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可以用比较短的时间做到;别人还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们也不是不可以做到的。”
我国第二个五年计划开始时,制造汽轮发电机的上海电机厂,曾准备花两年时间,试制出定子水内冷、转子氢内冷的汽轮发电机,赶上世界先进水平。那时,不少人认为,如果这个计划实现,就够快了。因为国外用了六七十年的时间,才发展到了这样的水平。可是不久,全国出现国民经济大发展的局面,浙江大学同浙江萧山电机厂合作,开始了发电机转子水内冷的小型试验,制造了一台小型的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上海电机厂职工也不愿跟在外国后面学步。他们又改变计划,着手设计和试制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决心用比较短的时间,闯出一条我们自己发展新技术的道路。
设计和试制这种史无前例的汽轮发电机的职工们,既没有现成的技术资料,又没有实物作参考,也没有这方面的专家来指导,而且,物质技术条件也还没有完全具备,真是困难重重。
上海电机厂的职工按照党的指示,用毛主席的《矛盾论》和《实践论》的思想来武装自己。他们抓住关于发电机转子用水内冷的一系列矛盾,从实践中寻找各种技术难题的答案。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许多一直被认为是“谜”的难题,终于在科学实验中,一个又一个地被揭开,第一台一万二千瓩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终于在他们手里试制成功了。
第一台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试制成功后,上海电机厂的职工发扬不断革命精神,又继续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工作,再一次作了改进,最后总结出了一整套技术经验。经过改进之后制造的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结构达到了简便、安全、先进的要求。
上海电机厂在攻克这一尖端技术的过程中,实行领导、工人和技术人员三结合,充分发扬了技术民主,更好地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创造性和积极性。凡是不同的方案,都发动工程技术人员和工人一起鸣放辩论,互相补充,选择定案。有些难以解决的技术关键,技术人员还贴出大字报,广泛征求意见。不少干部和技术人员跟班劳动,发现问题,共同分析,及时处理。许多难题的解决,简直分不清究竟是谁的主张,谁的建议。
在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的整个试制和试用过程中,一些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机关和不少制造厂与电厂,也同上海电机厂密切合作,贡献出他们的技术经验。这种工厂、学校和科学研究机关三结合的作法,对于攀登这一世界科学技术高峰,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附图片)
上海电机厂创制成功的十万瓩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
新华社记者 夏道陵摄

科列加、努什同志分别率代表团到京
李先念副总理欢宴阿政府经济代表团
李先念副总理赞扬阿尔巴尼亚人民坚持自力更生建设方针,战胜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种种威胁破坏,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成就。
科列加第一副主席指出,苏共领导一面大叫“反帝”、支持越南人民,一面却千方百计为约翰逊效劳,为约翰逊摆脱困境,对美帝投降。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由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副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科乔·蒂奥多西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今天上午从上海乘专机到达北京。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努什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工会代表团,同机到达北京。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毅、李先念,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刘宁一,以及各方面的负责人和首都各界数千群众,到机场热烈欢迎贵宾。
今天,首都机场飘扬着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两国国旗。当贵宾们在一片欢呼声中步出机舱后,陈毅、李先念、刘宁一等同志迎上前去,和阿尔巴尼亚同志亲切拥抱。少先队员向全体贵宾献花。贵宾们绕机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时,人们敲锣打鼓,挥舞花束和彩带不断高呼“中国阿尔巴尼亚牢不可破的友谊万岁”等口号。
到机场欢迎贵宾的,还有各有关方面负责人方毅、刘晓、林海云、张奚若、张宗逊、蒋南翔、康永和、范瑾等。
专程前往上海迎接贵宾的对外经委委员常彦卿、外交部苏联东欧司副司长陈伯清、中国纺织工会主席邵井蛙和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奈斯蒂·纳赛,陪同他们到北京。
各国驻华使节,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员,以及在北京的其他阿尔巴尼亚同志,也前往机场迎接。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和副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科乔·蒂奥多西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阿尔巴尼亚工会代表团团长果格·努什应邀出席了宴会。
出席宴会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刘宁一等。
在充满亲密团结和深厚友谊的宴会上,李先念副总理讲话。他热情地赞扬英雄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在以恩维尔·霍查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实行自力更生的建设方针,战胜了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种种威胁、破坏和阴谋活动,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现在,阿尔巴尼亚人民正满怀信心地准备第四个五年计划。他预祝阿尔巴尼亚人民在执行这一计划中,取得新的更伟大的成就。
在谈到越南问题时,李先念副总理说,阿尔巴尼亚人民大力支援越南人民的英勇斗争,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不断揭露现代修正主义者为美帝国主义效劳的阴谋诡计。中国人民要同阿尔巴尼亚人民一道,要同一切革命的国家和革命的人民一道,决心不惜一切牺牲和代价,履行自己的国际主义义务,坚决支援越南人民的抗美救国斗争,直到他们取得最后的胜利。
李先念副总理说,中阿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已经结成了深厚的战斗友谊。两国的互助合作关系有了全面的巨大的发展。两国的经济合作也日益扩大,并且取得了很大的成果。他说,我们相信,以科列加同志为首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访问和即将举行的会谈,必将对进一步加强中阿两国人民的友好团结和经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科列加第一副主席在讲话中首先转达阿尔巴尼亚人民、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和政府以及恩维尔·霍查同志本人向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革命的敬礼、真挚友谊和热爱。
科列加第一副主席说,近几年来阿中两国全面合作关系的发展,证明了我们的友谊是经受得住任何风暴的考验的,是真正人民之间的友谊,是建立在思想和行动统一的基础之上的友谊。
他说,天才的中国人民在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在短短的历史时期内,改变了世世代代的十分落后的面貌,并且正在昂首阔步、稳步坚定地向前迈进。他说,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胜利,对世界一切革命的人民、世界无产阶级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来说是无穷无尽的鼓舞力量。
科列加第一副主席也谈到越南问题。他说,阿尔巴尼亚人民、阿尔巴尼亚党和政府,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人民和政府一样,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立场,支持越南人民要美国侵略者立即无条件撤走、停止对越南北方进行攻击和执行关于越南问题的国际协议的要求。
他说,同越南人民加强战斗的团结,全面和坚决的支持和援助他们,是一切革命人民的神圣职责。他说,苏共领导一方面大叫“反对帝国主义”,支持越南人民;另一方面却千方百计地或明或暗地为刽子手约翰逊效劳,为约翰逊摆脱困境。他们全部政策和路线的特点是欺骗,是对美帝国主义的投降。
他说,赫鲁晓夫继承者及其同谋者坚持叛变、投降、机会主义和胆小鬼的立场,他们准备继续同帝国主义妥协,同约翰逊政府作幕后交易,这一切促使帝国主义者对社会主义阵营的国家和其他爱好自由的人民进行冒险。
科列加第一副主席说,彻底击败赫鲁晓夫修正主义,对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的伟大事业来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是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所必须的。这样才能挫败美帝国主义的侵略计划。
科列加说,兄弟的越南人民以不屈不挠的革命立场,显示出高度的英雄主义和崇高的爱国主义,正在给予各国人民最大的敌人美帝国主义一个接一个的打击,再一次地证明毛泽东同志所说的帝国主义是纸老虎。
出席宴会的,还有方毅、刘晓、张宗逊、蒋南翔、李昌、姚依林、林海云、汪道涵、薛暮桥、王玉清、马纯古、范瑾等。
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纳赛和使馆外交官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天下午会见了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副团长、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国家计划委员会主席科乔·蒂奥多西,和由他们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政府经济代表团的全体团员:贸易部长基乔·恩杰拉,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奈斯蒂·纳赛,国家计划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普波·希提,贸易部第一副部长果戈·科兹马,工业部副部长赫克托尔·恰奇,农业部副部长许里亚·徐西,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凯乔·卡萨比。
李先念同志和科列加等同志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会见时在座的,有方毅、刘晓、林海云、汪道涵、江明、常彦卿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我国北方再降及时雨
据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我国北方地区在二十六日到二十八日又先后降雨。这是北方地区进入四月下半月以来第二次大范围的降雨。两场春雨过后,北方大部分地区的春旱已经基本解除或有所缓和,对适时春播有利。
这两场雨的降水量,除西北大部地区和内蒙古、东北西部地区不足十毫米外,其余地区均在十毫米以上。黄淮流域约三十到七十毫米,其中山西中部多达七十到九十毫米。
这两次降水也是我国北方地区从去年十一月到现在最大的两次降水。这两场雨正好下在冬小麦生长最需水的时候。
东北西部和内蒙古、甘肃、青海等省区的大部分地区,得雨较少。有关部门指出,目前这些地区仍须积极抗旱保墒抢种。北方个别地区降雨偏多,也要注意防涝和加强小麦锈病防治工作。
另外,入春以来长江以南大部地区降雨较多,雨量一般接近常年。四月后,仍不断下雨,并伴有暴雨。华南地区已降了六次暴雨,每次暴雨中心的降水量均达一百毫米以上。这些地区需要做好防汛和防涝排涝工作。

笨和聪明
本报评论员
我们热烈祝贺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的创制成功。这是我国在电机工业方面攀登世界科学技术高峰的又一个重大成就。
更值得我们祝贺的,是在这项成功中所表现出来的我国科学实验中的革命的创新精神。上海电机厂总工程师孟庆元同志说得好:“我们中国人不比外国人笨,有党的正确领导,有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加上我们自己的努力,我们为什么不能在技术上超过西方国家呢?”
如果从一个一个的人来说,客观事实是这样:有人比较聪明,有人比较笨;外国有聪明人,也有笨人;中国有聪明人,也有笨人。如果从社会制度来说,在资本主义国家里,广大劳动人民得不到发挥聪明才智的机会,聪明人也会变成笨人;而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里,广大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得到充分发挥的机会,聪明人更聪明,原来比较笨的人也越来越多地变得聪明起来了。
在我们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的领导下,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越来越鲜明地表现出来。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越来越巨大的胜利,不仅仅在于我们人民群众中聪明人越来越多,更重要的在于我们人民群众的集体主义精神越来越高涨。伟大的集体主义精神,把人们在一个共同的目标下团结起来,组织起来,“三个臭皮匠变成诸葛亮”、“众人是圣人”,它使聪明人更聪明,把原来看起来比较笨的人的聪明才智的宝库也打开了。
在这个伟大的集体中,广大人民群众的聪明光芒万丈,迸发出伟大的创造力量。正如孟庆元同志所说的:“很多复杂的技术关键问题,原来大家觉得毫无办法,困难重重,可是当我们把问题一拿到群众之中,和大家一起集体讨论,你一言,我一语,互相启发,互相补充,这些问题很快就解决了;有些问题通过讨论,一时还没有把握,就一起动手,根据不同的方案,进行反复试验,也很快得出了结论。”这种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真正的技术民主,领导、工人和技术人员的三结合,广大劳动人民真正作为建设的主人、技术的主人,这是在资本主义制度下绝对办不到的事。
在我们伟大的党的领导下,这种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精神,不仅把一个企业、一个单位的群众紧密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而且把一个地区,把全国各地的企业和单位都紧密地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同心协力发挥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这就把深埋着的人民群众无穷无尽的智慧宝藏大规模地开发出来了。双水内冷汽轮发电机在制造过程中,有三十多个单位进行协作,实行工厂、学校和科学研究机关的三结合,大家共同贡献了可贵的聪明才智。正如孟庆元同志说的:“在发展新技术中,我们不仅要依靠企业内部的力量,还要看到各个兄弟单位的积极性,运用我们优越的社会制度,尽可能争取有更多的单位协作,有更多的人来参加发展新技术的实践。”“这种情况,如果在资本主义国家里,是根本不可想象的,只有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里才有可能。”
所谓“中国人不比外国人笨”,正确的道理就在这里。我国人民在科学实验中能够发扬革命的创新精神,道理也在这里。“别人用较长时间才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可以用比较短的时间做到;别人还没有做到的事情,我们也不是不可以做到的。”这个道理也在这里。

在越安地区打得敌军丢盔弃甲闻风而逃
南越解放军五战五捷
北方军民又打落美机五架
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二十七日在一篇评论中报道,越南南方解放军从今年二月七日以来连续在广南省桂山县越安地区获得五次大捷,歼灭美伪集团大量有生力量,打得敌人丢盔弃甲、闻风而逃。
越安在岘港以南五十公里,是美伪集团的重要据点,驻扎在那里的大部分是敌人的主力军,被敌人称作是岘港、第一号公路和沿海平原地区的一道“铁墙”。据点周围筑有坚固的碉堡,设置了密集的火力点。并布置了机动、迅速的援兵。
四月十九日、二十日和二十一日,越南南方解放军在这里连续进行了三昼夜的反“扫荡”,打得敌军精锐部队七个营和一些美国“顾问”弃甲而逃,击落敌机三架,摧毁M—113型两栖装甲车五辆。
在这次战斗中,敌人倾注了第一战术区的全部后备力量,但终避免不了可耻的失败。
在这以前,南越解放军在越安地区已经取得了另外四次大捷:二月七日晨,解放军奇袭越安据点,歼敌两个主力连,夷平了这个据点。同一天中午,解放军又在距越安十公里多的清山、香祉截击来援敌军,歼敌二百人。二月十八日,解放军又在越安北面的胜东闪电式地歼敌两个连和一个营指挥部。三月三十一日,解放军在越安东面进行了著名的反“扫荡”战斗,击落击伤美国飞机二十五架,歼敌一百十二人。
新华社河内二十八日电 此间今晚公布:越南第四军区军民今天再次打落入侵的美国飞机五架,打伤多架。
美帝国主义今天又派遣飞机对清化、义安、广平等省沿交通线和河流一带的居民区和永灵区的昏果岛进行轰炸和扫射。
上述各地军民决心战胜美国侵略强盗,进行了猛烈还击,建立了新的战功:击落敌机五架,击伤多架。

加纳政府代表团到北京
陈毅副总理等到机场欢迎贵宾
新华社二十八日讯 由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率领的加纳共和国政府代表团,今天中午从广州乘专机到达北京。
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有关方面负责人张奚若、姬鹏飞、李应吉、傅生麟、徐光霄、萧向荣、连贯、张铁生、吴晗等,以及首都各界群众数千人,到机场热烈欢迎贵宾。
今天,首都机场悬挂着中国和加纳两国国旗。当贵宾们乘坐的专机着陆后,欢迎群众敲锣打鼓,挥舞花束和彩带,不断高呼“中加友好万岁!”“亚非人民大团结万岁!”等口号。少先队员向全体贵宾献了鲜花。
加纳驻中国大使乔—菲奥·麦耶,专程前往广州迎接贵宾的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宫达非,今天也同机到达北京。
各国驻华使节,加纳驻华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加纳贵宾在广州,曾观看了广州民兵射击表演。离开广州时,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到机场热烈欢送。

杜尔总统夫人访朝途中到广州
周总理到机场欢迎 广东副省长欢宴贵宾
据新华社广州二十八日电 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在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途中,今天乘飞机到达广州,受到广州各界两千多人的热烈欢迎。
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纪念活动和访问缅甸以后,刚刚回到广州的周恩来总理到机场欢迎贵宾。
同时到达广州的几内亚贵宾还有:几内亚国会议员阿里伯特夫人,几内亚驻华大使卡马拉·马马迪,总统府官员古雷西·迪阿。
随同周恩来总理回到广州的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乔冠华,国务院副秘书长罗青长,陈毅副总理的夫人张茜,外交部顾问章文晋和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龚普生,也前往机场欢迎杜尔总统的夫人等几内亚贵宾。
前往机场欢迎贵宾的,还有广东省副省长林李明,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和夫人,广州部队首长黄永胜,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王越,广州市副市长林西和夫人等。
当杜尔总统夫人等几内亚贵宾们在锣鼓声和欢呼声中走下飞机时,周恩来总理、张茜、林李明、曾生和夫人等迎上前去,同贵宾们亲切握手。少先队员向贵宾们献了花。
杜尔总统夫人由周恩来总理等陪同,绕场一周同欢迎群众见面。人们敲锣打鼓,演奏乐曲,挥动花束和彩带,热烈高呼“欢迎杜尔总统夫人”、“欢迎几内亚贵宾”、“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等口号。接着,杜尔总统夫人由周恩来总理等陪同乘车前往迎宾馆。在迎宾馆里,周恩来总理同杜尔总统夫人等几内亚贵宾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正在广州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亚拉也到机场欢迎。
杜尔总统夫人是在参加了万隆会议十周年的纪念活动后,由雅加达到广州的。
新华社广州二十八日电 广东省副省长林李明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的夫人和随同她一起到达广州的其他几内亚贵宾。
周恩来总理、章汉夫和夫人、乔冠华、卢绪章、罗青长、张茜,出席了宴会。出席宴会的,还有曾生和夫人、王越、林西和夫人等。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亚拉应邀参加了宴会。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宾主不断举杯,祝中几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展。
宴会后,杜尔总统夫人等贵宾由周恩来、卢绪章、林李明、曾生和夫人等陪同,参观了一九六五年春季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受到交易会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