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4月20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朝鲜《劳动新闻》号召南朝鲜人民展开全民性斗争
赶走美帝清除傀儡实现祖国统一
南朝鲜各地学生和市民继续英勇集会示威反对“韩日会谈”旅日朝侨集会纪念“四·一九”并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反美救国斗争
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社论,号召南朝鲜全体爱国人民更高地举起反美斗争的旗帜,为赶走美帝国主义、打倒卖国的傀儡政权而展开全民性的斗争。
这篇纪念南朝鲜人民“四·一九”起义五周年的社论指出,一九六○年四月南朝鲜人民和青年学生打倒了李承晚傀儡政权,这是南朝鲜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中取得的第一个巨大胜利。四月起义以后,南朝鲜人民要求赶走外来势力、实现祖国统一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帝国主义的殖民统治继续陷入深刻的危机中。但是,南朝鲜人民的愿望仍然没有实现,在美帝国主义的刀枪支撑下的朴正熙集团,正在把南朝鲜变成人间地狱。
社论说,目前,朴正熙集团同日本军国主义者正在进行“韩日会谈”的最后交易,南朝鲜青年学生和人民再次展开了英勇的斗争,这是必然的。
社论说,只有赶走美帝国主义,清除它的走狗,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才能在南朝鲜使日本帝国主义绝迹,才能实现“四·一九”斗争中未能达到的目的。
社论指出,只要全体南朝鲜爱国人民一致动员起来,坚持顽强的斗争,就一定能够取得光辉的胜利。
社论号召南朝鲜青年学生进一步团结和扩大自己的队伍,并且号召南朝鲜的工农等各阶层人民同学生们一起,把这一斗争变成更加积极、更加广泛的全民斗争。
新华社平壤十九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汉城、镇海、大丘、原州、济州岛、釜山等地青年学生和市民今天继续举行集会和示威,反对“韩日会谈”,并要求释放被捕的学生。
据南朝鲜通讯社报道,今天上午,尽管朴正熙集团今天在汉城部署了重兵防止发生大规模的示威,但是汉城大学文理学院的四百多名学生和烈士家属仍然聚集在“四·一九”学生革命纪念塔前举行纪念追悼会。他们表示要继承烈士的遗志,坚持斗争到底。会后,四百多名学生以烈士家属为先导,在街上冒雨示威。
汉城的东国大学、成均馆大学、中央大学、国民大学等学校的学生也分别举行了“四·一九”五周年纪念追悼会。
据汉城通讯社报道,大丘市庆北大学师范学院附属高中的九百名学生,今天上午举行示威,并且同镇压他们的伪军警展开搏斗。示威学生高举的标语牌上写着:“反对卖国外交!”“释放我的兄弟!”
据报道,镇海大学高等学校的代表数十人今天也在伪市政厅前示威,谴责朴正熙集团的卖国罪行。原州的大成高等学校的学生为反对“韩日会谈”今天在街头展开了签名宣传运动。在釜山,今天也有不少市民上街示威,并散发了反对“韩日会谈”的传单。
据南朝鲜东亚广播电台报道,济州岛的济州大学、南济州高等学校的学生三百多人今天在示威中也同伪军警展开搏斗,他们突破伪军警的防线,在一所伪警察署前面高呼:“立即释放被捕的学生!”
新华社十九日讯 东京消息:旅日朝鲜侨民二千五百人今天在东京举行大会,纪念南朝鲜人民“四·一九”起义五周年,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反对“日韩会谈”的爱国斗争,谴责朴正熙集团推进这种双边谈判。
旅日朝鲜人总联合会议长韩德铢在会上作了报告,表示全力支持南朝鲜人民反对“日韩会谈”的斗争。
会上一致通过了给美国总统的抗议信和给日本政府的要求停止“日韩会谈”的信件。并派出代表将信件分别交给了东京美国大使馆和日本政府。(附图片)
四月十七日,南朝鲜汉城青年学生为反对“韩日会谈”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图为示威者和镇压他们的军警搏斗。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首都青年学生纪念“四·一九”南朝鲜人民起义五周年支持南朝鲜人民和青年反美斗争大会
致朝鲜青年的支持电
新华社十九日讯首都青年和学生纪念“四·一九”南朝鲜人民起义五周年、支持南朝鲜人民和青年反美斗争大会致朝鲜青年的支持电,全文如下:
今天我们首都各界青年举行隆重集会热烈纪念“四·一九”南朝鲜人民起义五周年,坚决支持南朝鲜青年和学生掀起的新的强大的反对“韩日会谈”的斗争,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反对美朴集团统治,赶走美国侵略者,统一祖国的斗争。我们谨向高举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旗帜的英雄的朝鲜人民和青年致以崇高的战斗的敬礼。
五年前的今天,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南朝鲜青年和学生同南朝鲜人民一道,推翻了美帝国主义的老牌走狗李承晚傀儡集团,在南朝鲜人民的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荣的一页。今天,南朝鲜青年和学生,继承和发扬了“四·一九”起义的革命精神,又一次展开了声势浩大的反对由美帝国主义操纵的“韩日会谈”的强大斗争。美帝国主义的忠实走狗朴正熙傀儡集团恐慌万状,出动全副武装的伪军警,对赤手空拳的青年学生进行了疯狂的镇压,打死了金俊培,打伤了许多人。南朝鲜青年学生不顾伪军警的镇压,正在踏着烈士的鲜血,继续昂扬前进。这充分表现了朝鲜人民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他们斗得英勇,斗得顽强!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压迫只能用斗争来回答。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逼出来的革命烈火,必将越烧越旺,最后胜利一定属于南朝鲜人民和青年学生。
美帝国主义一手操纵下的“韩日会谈”,是美帝国主义拼凑“东北亚军事集团”、加剧亚洲紧张局势的严重步骤,是对朝鲜人民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中国人民、日本人民和亚洲人民的严重挑衅。朝鲜青年反对“韩日会谈”的斗争是对中国和日本人民的巨大支持,是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斗争的有力支持和巨大贡献。
中朝两国人民和青年是同生死、共患难的兄弟,一贯相互支持、相互鼓舞,在长期的共同斗争中用鲜血结成了亲密友谊。你们英勇地站在反美斗争的最前线,我们中国青年永远作为你们的后盾。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狂风巨浪,我们将永远同朝鲜青年和学生站在一起,为反对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战斗到底。
目前国际形势十分有利于朝鲜青年学生的正义斗争,美帝国主义在越南被打得头破血流,败局已定,在亚洲其他地方、在全世界都到处挨打,陷入人民的包围之中。我们深信,美帝国主义策划的“韩日会谈”必被粉碎,美国侵略者必将被英勇的南朝鲜人民赶走,朝鲜三千里锦绣山河一定能够重新统一。
中朝两国人民和青年用鲜血凝成的战斗友谊万岁!
首都青年和学生纪念“四·一九”南朝鲜人民起义五周年、支持南朝鲜人民和青年反美斗争大会
一九六五年四月十九日于北京

我各人民团体盛赞南朝鲜人民斗争
支持朝鲜人民驱逐美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我国各人民团体在“四·一九”南朝鲜人民起义五周年的时候,分别打电报表示支持朝鲜人民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
中华全国总工会给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的电报说,具有光荣斗争传统的南朝鲜人民在朝鲜北半部同胞的坚决支持下,从汉城到釜山,从马山到大丘掀起了一个声势浩大的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韩日会谈”的运动。中国工人和人民坚决支持兄弟的朝鲜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坚决支持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这一斗争中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统一祖国的伟大神圣事业。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在联名打给朝鲜社会主义劳动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朝鲜学生委员会并转南朝鲜青年和学生的电报中说,南朝鲜青年和学生以革命的英雄气概,赤手空拳地同美朴反动集团展开英勇的搏斗,表现了他们宁死不屈,决心粉碎“韩日会谈”,决心赶走美帝国主义的不可战胜的意志。在你们拯救祖国、拯救民族的正义斗争中,中国青年、学生将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永远支持你们。
全国妇联给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的电报说,朝鲜人民的斗争是亚洲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斗争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对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有着重大的意义。中国妇女和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全体朝鲜兄弟姐妹们反对“韩日会谈”和废除“韩日基本条约”的斗争,坚决支持你们打倒民族败类朴正熙卖国集团,把美帝国主义赶出南朝鲜,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斗争。

叙利亚庆祝国庆日
据新华社大马士革十七日电 叙利亚今天庆祝国庆日。北部城市阿勒颇举行了盛大游行。总统会议主席阿明·哈菲兹在阿勒颇检阅了由地方部队、国民警卫队、工人、农民和学生参加的游行。参加检阅的还有其他领导人。哈菲兹在阿勒颇庆祝会上发表讲话,表示希望所有阿拉伯人民摆脱殖民主义的控制,并使阿拉伯人民成为他们的资源的主人。

专栏:社论

纪念吉隆滩战役胜利四周年
四月十九日是古巴吉隆滩战役胜利四周年纪念日,也是亚非人民支援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斗争日。中国人民同亚非人民一道,坚决支援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四年前,美帝国主义派遣雇佣军,对古巴进行武装入侵,想一举消灭革命的古巴。在美国的猖狂进攻面前,古巴人民团结一致,奋起抵抗。美帝国主义的雇佣军在短短的七十二个小时内,被古巴人民全部歼灭。这是古巴人民保卫祖国、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一个重大胜利。古巴人民的坚决战斗意志和所取得的重大胜利,大大鼓舞了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的信心。
但是,美帝国主义并没有因为吉隆滩的失败而放松对古巴的侵略。四年来,它处心积虑地要扼杀古巴。它对古巴进行战争挑衅,在一九六二年制造了加勒比海危机。它继续霸占着关塔那摩,严重地威胁着古巴的安全。它不断派遣飞机侵犯古巴,不断派遣武装特务对古巴进行颠覆和破坏活动。它继续对古巴实行经济封锁。它在美国本土和古巴邻近的国家里,豢养和训练了大批的古巴流亡分子,甚至要成立什么“流亡政府”,以便使他们卷土重来,重新奴役古巴人民。事实表明,美帝国主义同古巴人民之间是没有什么“和平共处”的,它是古巴人民的不共戴天的敌人。
古巴的命运同拉丁美洲其他各国人民的命运是息息相关的。四年来,美帝国主义在加紧侵略古巴的同时,也加紧对拉丁美洲民族民主运动的进攻。它血腥镇压巴拿马人民的反美爱国运动;它颠覆巴西古拉特合法政府,肆无忌惮地干涉拉丁美洲各国的内政;它推行所谓“争取进步联盟”计划,加强对拉丁美洲各国的经济控制和掠夺。美帝国主义这样做,也是为了孤立古巴,从而最后扼杀古巴。
但是,拉丁美洲历史的发展,同美帝国主义的愿望背道而驰。拉丁美洲的广大人民,要求结束美帝国主义无孔不入的干涉和控制,维护国家的独立、主权以及实现政治上的民主和进步;要求摆脱美国垄断资本的剥削和奴役,发展自己的民族经济,并摧毁作为美帝国主义侵略拉丁美洲的社会支柱——封建庄园制度。这样,他们必然要把斗争的矛头指向美帝国主义及其代理人。近几年来,各国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反对独裁统治的群众斗争,此起彼伏;工人的罢工运动不断爆发,而且规模越来越大;农民的夺地斗争连绵不断,有力地打击着大庄园制度和“争取进步联盟”的假土改计划。今天,拉丁美洲的革命运动,不是比四年前更消沉了,而是更深入了;这个运动的社会基础不是缩小了,而是更广泛了。在委内瑞拉、危地马拉、哥伦比亚、尼加拉瓜、秘鲁和阿根廷等国爆发的革命武装斗争,就证明了这一点。美帝国主义惊呼“拉丁美洲将发生新爆炸”,正是反映它对这个地区的形势是多么惶恐和不安。
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的反美斗争,是相互呼应,相互支持的。他们同亚洲、非洲和全世界人民的反美斗争也是相互呼应,相互支持的。全世界人民的反美斗争已经汇成一股革命的洪流。形势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反美斗争是空前有利的。美帝国主义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不管它怎样继续挣扎,继续捣乱,都挽救不了它失败的命运。
中国人民一向坚决支持古巴人民、拉丁美洲人民的革命斗争。我们相信,只要拉丁美洲人民联合起来,亚非人民联合起来,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共同斗争,就一定能够最后击败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

越《人民报》警告英国工党政府
英国兜销约翰逊骗局决不会有好结果
巴基斯坦报纸谴责英国政府充当美国仆从
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越南《人民报》今天发表评论,揭露英国当局在越南问题上,正在追随美国越走越远,越走越危险,最近更成为美国“无条件讨论”阴谋的推销员。
评论指出,美国侵略者疯狂地推行扩大越南侵略战争的阴谋,现在又围绕着“和平协商”展开一场大喊大叫的宣传战。在这出充满罪恶的骗人把戏中,英国工党政府扮演了积极和忠心的丑角。
评论追述说,作为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会议两主席之一的英国政府,在日内瓦协议墨迹未干的时候,就伙同美国和其它一些国家成立了东南亚侵略集团。对美国一系列违反协议的严重行为,以至在越南南方进行和扩大“特种战争”英国都置若罔闻。不仅如此,英国还派遣了一个由一名将级军官率领的军事代表团到南越,同美国指挥部合作进行“特种战争”。英国还帮助训练美国在南越的走狗的军队来反对越南南方人民。很显然,这是作为关于印度支那问题日内瓦会议主席国的十分错误的行动。
评论指出,一九六四年十月英国工党执政后,英国对越南的主张没有一点改变。相反,英国政府追随美国的对外路线,在侵略越南战争中更加包庇美国和附和美国,严重地违背了它对日内瓦协议所作的保证。在北大西洋侵略集团中,正是英国第一个赞成美国轰炸和扫射我国北方。
评论说,目前,约翰逊正大肆叫嚷在越南问题上进行“无条件讨论”。美国侵略者再一次满意地看到英国政府积极地为它充当“推销员”。当约翰逊表示在“谈判”的把戏中打算利用联合国的时候,英国政府就迫不及待地把同联合国接触的问题列为威尔逊这次访美计划中的一个重点。评论说,“作为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会议两主席之一的英国,本来应该看到:联合国对越南没有承担任何责任,一切企图利用联合国的解决途径都是干涉越南局势,都是不适宜的,因为这种解决途径从根本上完全违反了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评论说,“舆论界一向鄙视那些‘跟着大象吃甘蔗渣’的人。美帝国主义在越南正陷于无法逃避悲惨失败的境地。它正象一只遍体鳞伤的狼,牙齿被打掉了还在嗥叫,并且正在暴跳如雷地钻进没有出路的坑道。跟着这样的狼走,不但得不到什么,还会招致一身灾祸。”
新华社卡拉奇十七日电 卡拉奇《领袖报》今天发表社论说,中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拒绝同英国戈登—沃克讨论越南局势,它们作得好。
社论指出,英国政府一直在支持美国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甚至支持美国在南越进行毒气战。社论问道:来自这样一个政府的戈登—沃克对十几个东南亚国家访问能取得什么结果呢?
社论指出:“英国在越南扮演的可悲的角色已经招致人们的谴责。英国充当了美国的仆从。”
社论说:英国政府在美国对越南的侵略中,扮演了一个恶毒的共谋者的角色,所以应当受到所有亚非国家的谴责。

美国记者看美国侵略军
撕一只纸袋都会吓得跳起来;如在沼泽地区遭到袭击,那就要爬着走;由于人民武装专打美国人,大多数“顾问”都换上伪装,并蹲下来,把个子缩得比越南人更矮些。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西贡消息:美国侵略者在越南的战争泥沼中越陷越深。在越南南方军民的沉重打击下,它的士气低落、军心厌战,这是美联社记者阿内特十六日从西贡发出的一篇战地报道中承认的。
这个美国记者援引了一名美国“顾问”的话说:“我一回家,每当有谁在二十英里周围内撕裂一只纸袋我都会跳起来。”
“越共在射击时,总是撇开其他人,专打美国人,‘顾问’们知道这种情况。大多数‘顾问’在战场上都脱掉美国军服,穿上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和空运部队的伪装上衣。他们在进攻时采用一种蹲下的办法,一位‘顾问’说,同越共狙击手相比,越是小,‘我越高兴’。”
报道说,“许多到越南来的美国军官以前从未见过战争。他们看到这场战争中的残酷情况就会畏缩不前。美国‘顾问’自己也感到害怕。”
报道说,“一个伞兵营在过去五个月中损失了二十二名军官。空运部队和突击队的营长们在驱赶部队向前进时往往首先被打死。
“驻扎在西贡以南的第五十二突击队营去年十二月补充了一百三十名新兵。在经过首次血战后,他们全都开了小差。现在,这个营的人数减少到了编制的半数左右,但是仍被投入同越共作战。”其它突击队营的情况也是这样。
报道透露了美国侵略军陆军与空军以及他们与盘据在西贡的美国侵略者之间的矛盾,报道说:美国超音速喷气机在上空盘旋,然后飞往目标地——湄公河三角洲南部。在下面,突击队第四十二师美国顾问施密特军士嘟哝着说:“他们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这些驾驶员将在今晚返回西贡,喝两杯酒,睡个好觉”。
施密特说:“炎热,虫蚁,两脚痛肿。简直是人间地狱。”他一边说着,一边把他的卡宾枪掮在肩上,慢慢腾腾地走着,背着他的差不多已喝干了的水瓶。
他失望地说:“晚餐吃米饭,睡在水泥地上,也没有垫子。”
报道说,“有些美国人的确在越南过得很惬意,尤其是那些呆在西贡养尊处优的总部里的人。”
“但是对施密特和另外五千名跟随着军队守在越南的不断动摇和时时改变的战线上的美国人来说,他们在越南一年中所能希望得到的充其量不过是在尘土飞扬的省府住上几天,喝点带酸味的越南啤酒。”
报道说,“直升飞机是很大的,可以把人员运到某地去。但是然后他们就得自己走路。
“每年这个时候,湄公河三角洲及山区是炎热和难走的。施密特和其他‘顾问’们带着重武器吃力地徒步在这个炎热的地区行进,有时得拼命赶上那行动灵活的越南人。
“在越南的沼泽地区(那里沼泽很多),一直到膝盖和大腿都沾满了泥。走路慢得要命,即使没有敌人。如遭到袭击,那简直就得爬着走。”
消息在谈到美国侵略者当前在越南的绝望处境时写道:“当下月雨季开始的时候,稻田将被淹没,沼泽地将变得深得多。装甲坦克将不能行动自如,直升飞机也许会临时停在基地上。
“对于施密特以及类似他的其他人来说,走路要更加困难得多。
“在施密特军士头上短暂地出现的超音速喷气机,实际上没有使越南发生很大变化,在地面上,战争仍然在进行着。”

美国防部长叫嚷继续轰炸越南
军事头目又在檀香山策划进一步扩大侵越战争
新华社十九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十八日发表声明,叫嚷美国要坚持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的赤裸裸的侵略和战争讹诈政策。这是美国当局接连第二天就这个问题发表坚持侵略和讹诈政策的声明。在这前一天,美国总统约翰逊和国务卿腊斯克都曾表示了同样的态度。
麦克纳马拉的声明是针对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富布赖特提出的所谓“暂停轰炸北越”的主张发表的。他在声明中表示,他之所以反对“暂停轰炸”,是因为,他认为这种欺骗作法不足以诱使越南人民落入美国
“和平讨论”的圈套,而只会使南越傀儡“感到泄气”。声明说:“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停止轰炸将使北越进行导致终止他们对南方的侵略的讨论”,如果这样,采取这种行动将“只会使得南越人民感到泄气和沮丧”。
在约翰逊政府的战争讹诈和“和平”欺骗的两手都告失灵的情况下,美国国内最近又出现了一种所谓“暂停轰炸”的主张,其目的显然是为了加强约翰逊提出的所谓“无条件讨论”这一花招的欺骗作用。富布赖特在向美联社记者发表谈话时,以一种威胁的口吻扬言:“在不久的将来,在战争过分扩大以前,为了使人们有一点时间来考虑这种麻烦,暂时实行停火也许是相宜的”。十八日,他又再次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他不同意腊斯克拒绝暂停轰炸的态度。他强调:暂时停止对越南北方的空袭,也许能为“和平谈判”开辟道路。
富布赖特在这两次谈话中都没有讳言他提出这种主张的欺诈性。他说:“我们停止轰炸只能是为了看看有没有任何希望进行讨论的愿望”,“我们不需要承担任何义务。如果没有反应,我们随时可以恢复轰炸”。他还明白表示,他“支持政府目前的政策”,并且“特别喜欢”约翰逊四月七日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表的那篇所谓愿意进行“无条件讨论”的欺骗演说的“肯定的语调”。他认为,暂停轰炸也许能增加实现约翰逊的这一骗局的希望。
富布赖特还表示赞赏约翰逊在那次演说中提出的另一个欺骗花招,即美国愿意拿出十亿美元来在东南亚搞“开发”计划。他认为,这对美国来说“是一笔好交易”,因为美国为了侵占南越而用于战争的费用在两年内就将“超过十亿美元,而且几乎为这个数目的两倍”。

在约翰逊骗局破产的泥潭里打滚
富布赖特主张暂停轰炸以骗取“无条件讨论”麦克纳马拉担心南越傀儡泄气连忙表示反对
新华社十九日讯 檀香山消息:以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惠勒为首的一批美国高级军事头目从十八日开始在檀香山举行会议。美国驻南越“大使”泰勒,事先没有宣布,也在十八日晚上赶到檀香山参加会议。据西方通讯社消息透露,这次会议将研究美国在西太平洋的“战略”问题,其中“越南问题将是最受重视的问题”。
参加这次会议的除惠勒和泰勒外,还有美国太平洋地区武装部队总司令夏普以及美国在南越的侵略军司令威斯特摩兰等。惠勒和威斯特摩兰十八日分别从华盛顿和西贡赶到檀香山,参加这次为期二——三天的会议。
在美国总统约翰逊十七日发表声明,重申美国决定不惜代价,一定要呆在南越,侵略到底以后,美国高级军事头目立刻举行这次会议,来策划进一步扩大战争。美联社十七日从华盛顿发出的消息中说,“夏威夷的这次会议可能考虑西太平洋是否需要更多的海空力量,以补充现在已调集在越南及其周围的海空力量。”这家通讯社还透露,美国国防部现在可能要加速进行把美国海军的原子动力特别混合部队从大西洋调到太平洋的计划。
惠勒和威斯特摩兰昨天在夏威夷希卡姆空军基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叫嚷,美国将继续它在越南所进行的地面和空中的侵略。威斯特摩兰还无耻地吹嘘美国对越南北方的轰炸正在导致改善南越傀儡军的“士气”。
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代理主席约翰·史坦尼斯昨天在美国密西西比州德卡布向报界发表的一篇声明中透露,美国不久将向南越增派侵略军。史坦尼斯在声明中叫嚣说,“我们目前正在进行一场日益扩大的战争,而且我们必须面对这个事实。我们必须准备无限期地投入一场加紧进行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