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4月1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阿联总统外交事务顾问萨布里离武汉去广州
据新华社武汉十三日电 阿联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侯赛因·佐勒菲卡尔·萨布里和夫人以及随行人员,结束在武汉的访问后,由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李超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武汉前往广州访问。
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等到机场欢送。前往机场欢送的还有:湖北省省长张体学和夫人,副省长韩宁夫和夫人,武汉市副市长谢滋群,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人。
昨天下午,萨布里顾问等贵宾在陈毅副总理和张体学省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人民解放军某军事学校。
昨天上午,贵宾们由湖北省副省长韩宁夫和夫人陪同,分别参观访问了武汉钢铁公司和武汉市健康幼儿园。午后,萨布里顾问和夫人并游览了武昌东湖风景区。
昨晚,湖北省省长张体学和夫人林少南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萨布里顾问和夫人等贵宾。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出席了宴会。宴会上,宾主频频为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干杯。
新华社广州十三日电 阿联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侯赛因·佐勒菲卡尔·萨布里和夫人及随行人员,今天中午从武汉乘专机到广州访问。
阿联驻华大使伊马姆和夫人也同机到广州。到机场欢迎的有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和夫人,广州市副市长李广祥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少先队员向全体贵宾献了鲜花。
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阮文爵也到机场欢迎。
晚上,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和夫人举行宴会,招待阿联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侯赛因·佐勒菲卡尔·萨布里和夫人及随行人员。宴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我人大代表团访非后回到上海
新华社上海十三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刘宁一和由他率领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在非洲访问了几内亚、马里、中非共和国、刚果(布)、加纳等国家之后,今天下午乘飞机回到上海。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上海市副市长张承宗,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陈同生,解放军驻上海部队首长王六生等。

林枫副委员长接见斯威士兰客人
新华社十三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枫今天下午接见斯威士兰进步党主席恩古库、副总书记恩科西,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武新宇、赵政一等。

我同意大利一公司签订进口化学肥料合同
新华社十三日讯 罗马消息:四月九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意大利商务副代表刘若明同意大利国民氢化燃料公司总经理弗尔纳拉在米兰签订了一项进口意大利化学肥料的合同,作为今年三月已签合同的补充。
刘若明是代表中国化工进出口公司签字的。

四月十三日,毛泽东主席接见阿拉伯联合共和国总统外交事务顾问侯赛因·佐勒菲卡尔·萨布里和夫人以及随行人员。图为接见时合影。前排左起:伊马姆大使、陈毅副总理、萨布里顾问、毛泽东主席、萨布里夫人、伊马姆夫人。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胡志明主席在越南民主共和国第三届国会第二次会议上讲话。他号召全国人民一致团结起来,万众一心,打败美国侵略者。
越南通讯社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四月十三日,周恩来总理接见土耳其《自由报》记者锡帕西奥格鲁、《共和国报》记者阿加尔、《晚报》记者阿康和坦苏格,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图为接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 吴元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