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4月1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金日成首相访问印度尼西亚 雅加达数十万市民盛大欢迎
据新华社平壤十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报道:金日成首相应苏加诺总统的邀请,昨天上午乘专机离开这里前往印度尼西亚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陪同金日成首相访问的有:副首相金光侠、外务相朴成哲和夫人、国家轻工业委员会委员长林启哲、内阁参事蔡喜正、外务省副相许锬和其他人员。
朝鲜党政领导人崔庸健、金一、朴金喆、金昌满、李孝淳、洪命熹、南日、朴正爱、李周渊、金翊善、河仰天、韩相斗、郑准泽、崔勇进、玄武光和金昌凤到机场为金日成首相及其随行人员送行。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北朝鲜民主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康良煜,天道教青友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朴信德,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白南云,内阁各相,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各部部长,其他党政机关和社会团体负责干部以及朝鲜人民军将领。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印度尼西亚和其他国家的外交代表和外国驻平壤大使馆人员,目前在朝鲜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艾地的夫人苏坦蒂·艾地和印度尼西亚“阿里亚哈姆”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苏吉奥诺。
据新华社仰光十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金日成及其随行人员,今天上午在前往雅加达进行国事访问和参加万隆会议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的途中,在这里作短暂逗留。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首相金日成应苏加诺总统的邀请,今天下午到达这里,对印度尼西亚进行国事访问。
苏加诺总统和印度尼西亚政府的其他高级官员前往马腰兰机场欢迎金日成首相,金日成首相检阅了仪仗队。
苏加诺总统在致欢迎词时,以一亿零五百万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名义,对金日成首相的到达表示高兴。
他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对朝鲜人民怀有亲密友好的感情。他说,印度尼西亚人民在一心一意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进行最激烈的斗争。他们充分理解,必须同新兴力量的其他国家一道进行这场斗争。因此,印度尼西亚在努力加强同包括朝鲜人民在内的新兴力量人民的团结和友谊。
金日成首相在致答词时,表示感谢苏加诺总统的邀请和他的恳切的讲话。
他说:“朝鲜人民为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繁荣和发展感到喜悦,并积极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反对‘马来西亚’的正义斗争。”
他还说:“朝鲜和印度尼西亚人民是并肩为反对他们的共同敌人而斗争的战友,是在建设新生活中互相密切合作的兄弟。”
数十万雅加达市民在从机场到总统府的道路两旁,隆重欢迎朝鲜贵宾。沿途挂着大幅标语,上面写着:“朝鲜和印度尼西亚人民联合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朝鲜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之间的友谊万岁!”
今天到机场欢迎金日成首相的,还有印度尼西亚第二副总理莱梅纳,武装部队参谋长纳苏蒂安上将,海军司令马塔迪纳塔,空军司令奥马尔·达尼,警察司令苏吉普托·达努库苏莫,统筹部长维尔约诺和苏马诺,临时人民协商会议副主席、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合作国会副议长、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一副主席鲁克曼,国务部长、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二副主席约多和其他内阁部长以及政党和群众团体的领导人。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姚仲明以及其他各国外交使节,也到机场欢迎。

我人大代表团拜会恩克鲁玛总统
黄华大使为代表团访加纳举行宴会
我代表团在进行了五天的访问后离加纳去阿联
新华社阿克拉八日电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刘宁一、副团长王平和代表团团员今天下午拜会了加纳总统恩克鲁玛。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拜会时在座的有加纳部长级国民议会秘书汤普森和科努,中国驻加纳大使黄华也在场。
据新华社阿克拉九日电中国驻加纳大使黄华和夫人昨晚在这里为由刘宁一和王平率领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访问加纳举行盛大宴会。
一百二十多位客人出席了宴会,其中包括加纳议会领袖、政府部长、议员和其他国家外交使节。宴会是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刘宁一在宴会上讲话时说,自从加纳独立以来,加纳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加纳人民在巩固民族独立、保卫国家主权和发展民族经济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
刘宁一谴责了美帝国主义在刚果(利)、越南、老挝以及在亚洲、非洲其它地方进行的干涉和侵略。他说,“加强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团结,仍然是亚非国家人民面临的头等重要的共同任务。”
刘宁一表示确信,将在非洲的阿尔及尔召开的第二次亚非会议一定会贯彻和发扬万隆精神,更高地举起同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斗争的旗帜,并将再次对加强亚非国家和人民的团结,对他们的民族经济的发展,对促进互助合作作出巨大贡献。刘宁一的讲话不断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加纳国民议会议长阿塞杜对刘宁一的友好的讲话表示感谢,并祝贺代表团的访问成功。
出席宴会的有加纳国防部长、国民议会领导人科菲·巴科,外交部长科佐·博齐约,教育部长克瓦库·博阿坦,贸易部长吉恩,农业部长克罗博·埃杜塞,卫生部长奥伍苏—阿弗里耶,农村工业部长加恩,渔业部长阿萨夫—阿贾耶,副国防参谋长安克拉少将,空军参谋长奥图准将,议会秘书科努,大阿克拉地区专员保尔·塔古,世界著名的已故美国黑人学者杜波依斯的夫人歇莉·格雷姆·杜波依斯,全非工会联合会总书记特特加,加纳工会大会全国书记安帕和加纳全国妇女理事会总书记玛格丽特·玛尔泰。
新华社阿克拉九日电 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团长刘宁一、副团长王平和代表团成员今天上午由中国驻加纳大使黄华陪同,访问了加纳执政党人民大会党的总部。
议员、人民大会党总部福利委员阿贝代表恩克鲁玛总统(他是党的主席和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对代表团的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且扼要介绍了人民大会党的历史和结构。在场的有党总部行政书记恩托苏奥、农民和合作社部部长麦克里恩、青年部部长邓肯—威廉斯和加纳全国妇女理事会总书记玛格丽特·玛尔泰夫人。
今天早晨,刘宁一、王平和代表团成员在黑星广场的战争纪念碑前献了花圈。
今天上午,刘宁一由黄华陪同,还先后访问了加纳工会大会和全非工会联合会的总部。他们受到加纳工会大会全国书记安帕、全非工会联合会总书记特特加和其他工会领袖的热烈欢迎。
在这里逗留期间,代表团成员吴晗访问了阿克拉特马市市政委员会执行主席普罗文卡,金直夫访问了特特加和安帕,王光伟访问了财政部长阿莫阿科—阿塔,黄甘英访问了社会福利部长苏萨纳·哈桑夫人和玛格丽特·玛尔泰夫人。他们都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据新华社阿克拉八日电由团长刘宁一和副团长王平率领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在加纳部长级议会秘书科努以及中国大使黄华和夫人陪同下,七日和八日访问了加纳第二大城市库马西,并于今天下午回到这里。
据新华社阿克拉九日电由团长刘宁一和副团长王平率领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在加纳进行了五天的友好访问后,今晚离开这里前往开罗。到机场热烈欢送代表团的有:加纳国民议会议长约·里·阿塞杜,国防部长、人民大会党议会领袖科菲·巴科,社会福利部长苏萨纳·哈桑夫人,部长级国民议会秘书汤普森和科努,世界著名的已故美国黑人学者杜波依斯的夫人歇莉·格雷姆·杜波依斯,全非工会联合会总书记特特加。加纳工会大会和其他组织的许多干部在机场等着向代表团告别。
到机场送行的还有中国大使黄华和中国大使馆人员,其他国家的外交使节们,在阿克拉的中国专家和华侨的代表。

陈毅副总理接见瑞典客人
新华社十日讯 陈毅副总理今天下午接见瑞典不管大臣鲁纳·赫尔曼森和瑞典工业展览团团长、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总经理贝尔弗拉格,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林海云、雷任民、张化东、岳欣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在座。
瑞典驻中国大使佩特里也在座。(附图片)
四月十日,陈毅副总理接见瑞典王国不管大臣鲁纳·赫尔曼森(左二)和瑞典阿特拉斯公司总经理贝尔弗拉格(左四)。左三是瑞典驻中国大使佩特里。        新华社记者 张彬摄

李先念副总理
接见巴基斯坦航运代表团
新华社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今晚接见由巴基斯坦交通部联合秘书蒙塔兹海军准将率领的巴基斯坦航运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在座的有于眉、傅继泽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杜拉尼也在座。(附图片)
四月十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接见以巴基斯坦交通部联合秘书蒙塔兹海军准将为首的巴基斯坦航运代表团。图为李先念副总理和蒙塔兹海军准将(右二)等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吴元柳摄

陈毅副总理
接见日本围棋访华代表团
新华社十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陈毅今晚接见了日本围棋访华代表团团长梶原武雄、副团长林裕和团员工藤纪夫、安倍吉辉,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黄中,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晓云,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柏坪等。
接见时,日本在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也在座。(附图片)
四月十日,陈毅副总理接见日本围棋访华代表团。左起:安倍吉辉、工藤纪夫、陈毅、梶原武雄、林裕。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

郭沫若副委员长接见日本客人
新华社十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下午接见由榎原一夫率领的日本大阪府卫星城市政府职员工会联合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全总书记处书记康永和等在座。

中国拉美友协会长宴请智利客人
新华社十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会长楚图南和夫人今晚设宴招待智利前副总统吉列尔莫·德尔佩德雷加尔和夫人。
出席宴会的有王荫圃、陈公琪等。

瑞典阿特拉斯公司展览会在京开幕
新华社十日讯 瑞典阿特拉斯公司展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展览馆开幕。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瑞典不管大臣赫尔曼森,阿特拉斯公司总经理、展览团团长贝尔弗拉格,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们共祝中瑞两国人民的友谊和贸易关系不断发展。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林海云、贾林放、王玉清、董越千、张化东等有关方面负责人,以及瑞典驻中国大使佩特里和一些国家驻中国大使馆的官员。
展览会上共展出八十四种工业及工矿用风动设备。
晚上,贝尔弗拉格团长为庆祝展览会的开幕举行了宴会。

苏发努冯亲王致电富马亲王
倡议继续举行三方会谈解决老挝问题
新华社十日讯 据越南通讯社转播“老挝之声”电台报道,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于三月二十五日打电报给梭发那·富马亲王,倡议继续举行老挝三方面领导人会谈,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苏发努冯亲王的电报是对梭发那·富马亲王三月十五日电报的答复。
苏发努冯亲王在电报中说,“老挝目前严重的局势,是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造成的。所以,为了稳定老挝局势,老挝三方面必须根据三方面签订的共同公报和协议、特别是苏黎世和查尔平原协议,讨论、解决老挝的迫切问题,并且对这些问题达成一致协议。如果故意否定这些共同公报和协议,老挝问题就不能得到解决。”
他提议早日继续举行老挝三方面领导人的会谈。关于会谈地点,如果富马亲王和右派拒绝继续举行尚未结束的巴黎会谈,三方代表可以在万象会晤,另外择定领导人会谈的地点。老挝爱国战线党将指定它在万象的代表陶苏·培拉西出席准备会议。
苏发努冯亲王说,这是老挝爱国战线党作出的一个重大让步。

谴责美国—冲伯集团威胁刚果(利)邻国安全
坦桑尼亚声明将回击任何侵犯
政府几个月来已逮捕三十名进行间谍活动的外国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八日电 坦桑尼亚政府七日发表声明说,坦桑尼亚对美国—冲伯军队对它的邻国边境发动进攻绝不会袖手旁观。
声明说:“坦桑尼亚将有力地回击对它的领土的任何这种进攻和侵犯,并将援助受到帝国主义指使的阴谋之害的任何刚果(利)的邻国。”
坦桑尼亚指出,在美国继续对刚果进行武装干涉的同时,冲伯当局继续加紧部署它的雇佣军和军队。“坦桑尼亚强烈谴责外国帝国主义对那里的政治革命的武装干涉”。
声明指出,坦桑尼亚是和刚果(利)有着共同边界的九个国家之一,而刚果的邻国随时面临它们的领土遭到袭击和侵犯的危险,就象在乌干达和苏丹已经发生的那样。坦桑尼亚要表明,这种袭击和侵犯是同非洲统一组织宪章的精神背道而驰的,是侵略行径。
声明还警告说:“由于美国和比利时的干涉,以及利用南非白人雇佣军和葡萄牙法西斯分子,加上利奥波德维尔当局的态度,因此内战有波及刚果邻国领土的危险。”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九日电 坦桑尼亚内政部长乔布·姆·卢辛德在回答当地记者的问题时说,坦桑尼亚政府在过去几个月中,已经逮捕了在坦桑尼亚进行间谍活动或有间谍活动嫌疑的大约三十个外国人。
在这些被捕的人中间,有一个是替联合国驾驶飞机并且使用美国护照的飞行员;还有一个欧洲人,他因为进行颠覆活动而被驱逐出境。他说,所有被捕的人都是根据国家的预防拘留法加以扣留的。
卢辛德说,坦桑尼亚针对企图颠覆这个年轻的国家的外国间谍活动而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来保护自己的国内安全,这是必要的。
他还强调指出,在这方面,坦桑尼亚人民尽力协助了自己的政府。

暗杀挽救不了美帝国主义失败的命运
——忆万隆会议前夕遇害牺牲的战友 彭迪
赤道上火热的太阳从椰子树后面徐徐隐退,夜幕开始降落在印度尼西亚的海洋上。我们,新华社驻雅加达的常驻记者,怀着兴奋的心情从市中心乘车向飞机场疾驶,准备迎接从祖国前来参加第一次亚非会议的中国记者团——我们亲密的战友沈建图、黄作梅、杜宏、李平和郝凤格。
飞机应该是傍晚六点多钟着陆,一小时过去,两小时过去,还是渺无音信。天已经黑了,机场上嘈杂的人声逐渐安静下来,一个服务人员通知我们说,“飞机今天不来了,请大家先回去吧”。
回到城内不久就接到机场的正式通知,飞机失踪,详情待查。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这也是一个十分难熬的晚上。深夜了,我们还守在收音机的旁边,从各国的电台中收听有关飞机失事的消息,但愿飞机上的乘客还有生还的希望。从电台的广播中得不到什么安慰,它不但证实了这一不幸事件,而且有消息说,失事以前,飞机上发生了几声爆炸。
明白了。这不是什么飞机偶然出事,这是敌人卑劣的谋杀!
飞机残骸终于在印度尼西亚的斯达瑙岛附近的海里找到。在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的帮助下,经过调查研究,肯定了这是美国—蒋介石特务干的破坏勾当。飞机从香港启德机场起飞以前,美蒋特务在机身内安放了定时炸弹,飞机在飞越北婆罗洲沙捞越西北的海面时,爆炸坠海。敌人的这个卑鄙的暗害,夺去了我们的亲密战友们的生命。
事情发生在一九五五年四月十一日。十年过去了,但是那些日子的情景,好象是昨天的事情,还在我脑海中涌现。对亲密战友们的怀念,对美蒋阶级敌人的新仇旧恨,继续在我的心中交织翻腾。
除了沈建图同志等五个优秀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以外,同机遇害的还有出席亚非会议的中国代表团人员石志昂、李肇基、钟步云,越南民主共和国代表团的王明芳,波兰《人民论坛报》记者斯塔列茨和奥地利《人民之声》报记者严裴德。
美帝国主义和蒋匪帮采取这种卑鄙手段来暗杀参加亚非会议的我国人员,充分地暴露了帝国主义的残暴的阶级本性。他们为了对付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破坏亚非人民的独立解放运动,什么坏事也干得出来。从粗暴的干涉内政,赤裸裸的武装侵略,到隐蔽的颠覆破坏和血淋淋的预谋暗杀,都是他们惯用的手段。特别是在面对面的公开斗争中遭到挫败的时候,他们就更加企图借助于那些见不得人的可耻的手法来挽救他们的失败。
这次暗杀事件正是在美帝国主义遭到一系列政治上和军事上的空前挫败的情况下发生的。首先,人民中国的诞生粉碎了美国企图变中国为美国殖民地,以便夺取整个亚洲的战略计划。美国接着又在侵略朝鲜的战争中碰得头破血流。全世界人民第一次看到横行霸道的美帝国主义不但是可以抵抗的,而且是可以打败的。朝鲜停战不久,在一九五四年召开的日内瓦会议上,美国代表又不得不被迫在会议桌上和中国等亚洲和欧洲国家讨论印度支那问题。在他们的一切阴谋被揭露,会议终于达成协议以后,形影孤单的美国代表没有在文件上签字就灰溜溜地走出了会场。
紧接着,亚非国家要在万隆举行第一次亚非会议。对于美帝国主义来说,这又是不祥之兆。他们害怕亚非人民团结起来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尤其害怕新中国作为一个强大的新兴力量,和其他亚非国家站在一起,从而大大地改变国际斗争的力量对比,加速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灭亡。他们心虚胆怯,狗急跳墙,竟然采取暗杀手段来打击新中国,并打散亚非会议。他们的罪恶目的还不止是要暗杀我国的新闻记者和代表团人员,而且想要暗杀中国代表团的团长周恩来总理。
但是,美帝国主义的卑鄙阴谋绝对破坏不了亚非人民团结反帝的正义事业,相反地,它只能更加激起反帝人民同仇敌忾的斗志。就在那个不幸的时刻,我们守在收音机边收听有关飞机失事消息的那天深夜,一个印度尼西亚朋友来到我们住所,紧紧地握住我们的手,他的严肃的表情和朴素的语言传达了一个亚洲友好国家对这一不幸事件的同情和关怀。第二天、第三天……当参加亚非会议的各国代表和新闻记者一批批陆续到来以后,在会议厅的走廊上,在各国代表住的旅馆内,在记者工作室,甚至在大街上,经常有人向我们表示对美蒋特务的这次暗杀行为的义愤。许多人说:“不管什么破坏阴谋,我们一定要把这次会议开好!”
正如各国人民所期望的,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亚非会议终于在四月十八日在万隆如期开幕,二十四日胜利闭幕。二十九个亚非国家的政府首脑第一次集聚一堂,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团结反帝的共同基础上,讨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并且一致通过了加强亚非各国友好合作、支持各国人民要求自由、独立和自决的权利,反对殖民主义的一切表现的决议。这次会议为亚非各国的友好关系,开辟了一个新纪元,把亚非人民团结反帝、保卫和平的斗争引到了一个新阶段。
亚非会议以后,形势急转直下。亚非国家之间的团结友好的关系大大地加强,亚非人民的独立事业进一步得到巩固和发展,当时还没有获得独立的人民,一个接着一个,加速地摆脱了殖民主义的枷锁,走上了独立的道路。万隆会议的时候,世界上只有二十九个独立的亚非国家,十年以后的今天,已经增加到六十四个。亚非人民的民族民主革命,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已经形成了一支巨大的历史洪流,汹涌澎湃地冲击前进。
正好相反,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倒霉。十年前暗害我国人员的台湾蒋匪帮已经气息奄奄,朝不保夕,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所唾弃。地球上三分之二的人民已经正式把蒋匪帮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里。暗杀阴谋的主使人美帝国主义本身也已陷入内外交困,不能自拔的境地。全世界人民更加清楚地识破了它的侵略本性和虚弱本质,敢于和它作斗争。从印度支那到刚果,印度尼西亚到中东,美国侵略者的鼻子伸到哪里,哪里就爆发反美斗争,好比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特别在南越,美帝国主义这个纸老虎的形象被暴露得不能比这更彻底和生动。
美国加紧对越南南方的侵略,并把战火燃烧到越南北方。五角大楼武器库内的法宝都快打光,其结果是,美国在南越的赌注也快要输光。美国在南越的处境,一天比一天困难。
全世界人民对美国对南越的罪恶侵略,义愤填膺,对美国侵略者遭到越南人民的痛击,个个称快。在南越人民胜利斗争的鼓舞下,全世界的反美斗争达到了一个新高潮。“美国佬,滚出去”的呼声,响遍了全球。美帝国主义不但在南越死无葬身之地,而且它从全世界每一个被它侵占的地区赶出去的日子也不远了。
觉醒起来的亚非各国人民正在进一步团结起来,相互支援,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加强斗争。不久,第二次亚非会议又将在阿尔及利亚召开。它将继承和发扬万隆精神,把亚非人民团结反帝的斗争,引到一个新的高潮。
这就是我们亲密的战友沈建图同志等殉难十年后国际上出现的大好形势。美帝国主义可以残酷暗杀我们的同志,但是他们决不能阻挡历史的前进,他们自身也决不能逃脱被历史的车轮辗得粉碎的命运。
沈建图同志和同机殉难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亚非人民和全世界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了他们的生命。从延安到北京,从板门店到日内瓦,从伦敦到香港,他们坚守自己的岗位,到处和帝国主义进行针锋相对的宣传斗争。通过真实的报道和锐利的笔锋,他们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和各种侵略破坏阴谋,进行了有力的揭露和打击。当他们在香港上飞机去印度尼西亚参加亚非会议以前,他们已经估计到敌人有可能进行破坏活动。但是,为了祖国和亚非人民的利益,他们勇敢地踏上了征途。以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优秀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从来都是敢于坚持真理、不畏强暴、不辞辛苦、不惜牺牲的。他们在政治上,立场稳,业务上,过得硬。他们在战地里经常出死入生,在反动派的监狱里,经得起折磨考验,在和平环境里,挡得住糖衣炮弹和和平演变,在国际报道中,指派到哪里就走到哪里,在险恶的环境下,都能坚持真理、坚持原则,不怕敌人造谣中伤,驱逐迫害,以至牺牲自己的生命。沈建图同志等就是在毛泽东思想的培育下成长起来的这样的优秀的新闻工作者。
沈建图同志等烈士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永远记住阶级敌人杀害他们的这一笔血债,让我们把烈士们未完的伟大革命事业坚决完成到底,为了亚非人民和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的利益,把美帝国主义、蒋介石匪帮和全世界一切反动派,从地球上消灭干净。

我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宴请日本客人
据新华社八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席南汉宸今晚举行宴会,欢迎由河盛安之介率领的日本大阪府堺市友好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乐松生、罗叔章、赵安博、王晓云、李川等。
在京日本和平人士西园寺公一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代表团是应邀来我国访问,在七日乘飞机到达北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