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3月2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刘主席周总理电贺巴基斯坦国庆
祝贺阿尤布·汗再次就任总统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刘少奇主席和周恩来总理今天打电报给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祝贺巴基斯坦国庆和他再次就任巴基斯坦总统。电报全文如下:拉瓦尔品第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阿尤布·汗元帅阁下:
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九周年国庆和阁下再次就任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的时候,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向阁下、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热烈的祝贺。
近几年来,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在阁下的领导下,在独立自主的道路上不断取得重大的成就。巴基斯坦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愈来愈大的积极作用,国际地位日益提高。中国人民对此感到由衷的钦佩和高兴。
不久以前阁下对中国的访问,大大地加深了我们两国之间的了解,巩固和发展了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这次访问,获得了中巴两国人民的热烈赞扬。我们深信,在我们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巴友谊和两国在反对帝国主义、促进亚非团结和维护世界和平的共同事业中的合作,必将日益发扬光大。
祝巴基斯坦繁荣昌盛,祝阁下和巴基斯坦人民节日快乐!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刘少奇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二日

应邀到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
陈毅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离开北京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等到机场欢送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元帅,应阿富汗政府、巴基斯坦政府和尼泊尔政府的邀请,于十九日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这些国家进行友好访问。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随同前往。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李先念,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章汉夫、李一氓、乔冠华、雷任民、王新亭、刘震、丁西林、谢怀德、罗青长、冯铉、董越千、沙梦弼、方石珊、周叔迦、崔月犁等前往机场欢送。
在机场欢送的,还有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凯谢尔·巴哈杜尔,阿富汗驻中国大使穆罕默德·舒埃卜·米斯凯尼亚,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杜拉尼和这些使馆的外交官员。(附图片)
陈毅副总理同前往欢送的周总理、李先念副总理等在机场合影
新华社记者 安康摄

陈外长电贺巴基斯坦国庆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陈毅外交部长今天打电报给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布托,祝贺巴基斯坦国庆。电报全文如下:卡拉奇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外交部长佐·阿·布托阁下:
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向阁下表示诚挚的祝贺和良好的愿望。祝阁下和巴基斯坦人民在促进亚非团结、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的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祝中巴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日益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 陈毅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