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3月22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沉痛哀悼乔治乌—德治同志
全国政协、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等发出唁电
我国各方面负责人、首都各界人民到罗大使馆吊唁
据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中国罗马尼亚友好协会,我国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全国工商联,以及中共北京市委和市人民委员会,在三月二十一日分别打电报给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和有关组织,对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第一书记、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格·乔治乌—德治同志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
政协全国委员会的电文如下:罗马尼亚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
惊悉罗马尼亚国务委员会主席乔治乌—德治同志不幸逝世,我们怀着无限悲痛的心情向你们致以深切的哀悼。
乔治乌—德治同志是罗马尼亚人民的敬爱领袖,是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是社会主义阵营的杰出战士。他的战斗的一生对罗马尼亚人民的解放事业,对发展中罗两国人民友好合作的兄弟关系,对全世界和平、人民民主、民族解放和共产主义运动作了辉煌的贡献。
乔治乌—德治同志的逝世,不仅是罗马尼亚人民的重大损失,而且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劳动人民的重大损失。让我们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伟大旗帜下更加紧密地团结一致,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为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胜利而共同努力奋斗。
乔治乌—德治同志永垂不朽!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其他电文见第二版)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戴着素花的我国各方面负责人,首都工人、机关干部、学生、解放军官兵和市民,今天络绎不绝地到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在格·乔治乌—德治主席的遗象前默哀,悼念这位中国人民的亲密朋友和国际工人运动杰出的战士。前往吊唁的人中,有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四光、沈雁冰、帕巴拉·格列朗杰、许德珩,中共中央机关和国家机关各部门的负责人,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北京市的负责人。中罗友协和中罗友好人民公社的负责人和其他一些单位的代表,还在格·乔治乌—德治主席的遗象前,敬献花圈。

国务院命令各地在二十四日下半旗志哀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三月二十一日发出命令,在三月二十四日,即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第一书记、罗马尼亚国务委员会主席格·乔治乌—德治同志殡葬的日子,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委员会和各省辖市人民委员会所在地的机关、部队、厂矿、企业、学校、人民团体和停在港口内的中国轮船,一律下半旗一日志哀。

向正在同帝国主义英勇斗争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致敬
首都各界集会热烈欢迎巴勒斯坦代表团
周恩来总理和各方面负责人出席大会
廖承志舒凯里讲话表示中国和阿拉伯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的斗争中并肩前进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首都各界三千多人,今天下午隆重集会,热烈欢迎由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席艾哈迈德·舒凯里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表示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林枫,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高崇民,国防委员会副主席蔡廷锴等出席了大会。
在今天的大会上,中共中央委员、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重申中国人民坚决支持阿拉伯人民当前反对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的斗争,坚决支持他们反对帝国主义工具以色列的斗争,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恢复合法权利和重返家园的斗争。艾哈迈德·舒凯里主席在大会上再一次表示,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正在为打败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恢复祖国而斗争。他们将继续付出牺牲,直到把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从全世界彻底消灭干净。
大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会场上悬挂着“中国—阿拉伯反帝大团结万岁”等巨幅标语。
下午三时,当舒凯里主席和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全体成员,同周恩来总理等一起登上主席台时,全场起立,发出长时间的热烈的欢迎掌声。一群少年儿童跑上主席台,向全体贵宾献花。
阿拉伯国家和亚非国家的驻华使节,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常驻中国代表团成员,在北京的其他阿拉伯朋友,也应邀出席大会。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致开幕词以后,廖承志首先在大会上讲话,向正在同帝国主义进行英勇斗争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和阿拉伯各国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
廖承志说,美国在十七年前制造出一个以色列,把成千上万的犹太人从各地搬进巴勒斯坦,却把一百万阿拉伯人赶出自己的家园,这是近代史上的一件悲剧,是对人权最粗暴的践踏,是美帝国主义的一桩罪行。他说,这些年来,美国还进行各种阴谋活动,企图从根本上勾销阿拉伯难民返回自己家园的权利。
廖承志指出,美国所以要制造以色列并且给它送去几十亿美元大量的现代化武器,其目的就是要侵略、奴役和屠杀阿拉伯人民。以色列是美国插向阿拉伯心脏的一把尖刀。
他接着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勾结西德军国主义给了以色列大量武器,并且公然干涉阿联内政,不许阿联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友好往来。他说,几天前,波恩政府又进一步宣布停止对阿联的所谓“援助”,并且决定同以色列建交。这真是欺人太甚。阿拉伯国家已经对美帝国主义和西德军国主义发出了义正辞严的声讨。阿拉伯国家外长会议对西德军国主义的倒行逆施,作出了坚决反击的决议。阿拉伯各国的立场是完全正义的。
他强调说,美帝国主义不仅是阿拉伯人民的头号敌人,也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头号敌人。
廖承志指出,美帝国主义没有什么了不起。过去,它侵略朝鲜,碰得头破血流。今天,它侵略南越,眼看又要输得精光。美帝国主义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人民才是最强大的、最有力量的。只要全世界人民团结一致,起来斗争,美帝国主义是可以打倒的。它的寿命是不会太长了。
最后,廖承志赞扬阿拉伯人民的反帝斗争给了中国人民很大的支持和鼓舞,衷心祝愿他们不断取得新胜利,并且表示中国人民永远是阿拉伯人民可靠的朋友和兄弟。
舒凯里在全场雷鸣般的欢迎掌声中应邀讲话。他说,阿拉伯人民同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是战友,他们有着共同的命运,将要取得共同的胜利。我们的敌人是一个,那就是美帝国主义。
他说,今天的大会表明我们有着共同的决心,我们将进行共同的斗争,直到取得最后胜利。我在这里向全体阿拉伯人民和中国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将继续斗争,继续付出牺牲,直到把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从全世界彻底消灭干净。
他说,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有四分之三是难民,这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所造成的。十多年来,他们一直流亡在国外。他说,因为我们是难民,很自然地会感觉到难过和悲伤。但是,我们在中国逗留的这几天中,却充满了幸福和希望,因为我们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支持。
舒凯里在讲话中热情地向全中国人民致敬,因为他们完成了人类历史伟大的革命运动,把自己的国家从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外国统治下解放了出来。
他说,中国的革命思想可以超越任何国界。任何高山和大海都不可能阻挡中国的革命思想的传播。他说,我们阿拉伯人的革命思想也可以超越国界,任何大江大河和沙漠都不能阻挡这种革命思想的传播。
他说,中国人民处在远东,阿拉伯人民处于远西,中国人民同阿拉伯人民紧紧地携起手来,就可以彻底挤垮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
舒凯里高度赞颂了万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并且强调亚非人民的问题应该由亚非人民自己来解决。他指出,由于万隆会议的成功,万隆已经成为一个历史时期的象征。万隆会议是亚非人民走向胜利的历史的开始。
他接着从冲绳问题、朝鲜问题、越南问题、台湾问题一直谈到巴勒斯坦问题,强调这些问题都应该由各自国家人民自己来解决,美国侵略者必须从这些地方滚出去。
他说,冲绳是日本的领土,美国有什么理由占领冲绳,在那里建立军事基地,把原子武器、热核武器和导弹运到那里去。他说,美国必须立即撤除它在冲绳的全部军事基地,把每一个美国兵和每一件武器都全部撤走。
他说,朝鲜是朝鲜人民的朝鲜,它离开美国那么远,美国人为什么要跑到那里去进行侵略、威胁和干涉。他说,朝鲜问题应该完全由朝鲜人民自己来解决,而不应该受到任何外来的干涉。
舒凯里指出,越南问题是当代最尖锐的问题。美国侵略者正在那里进行疯狂的屠杀,美国舰队正在那里进行袭击。越南是越南人民的越南,本来不存在什么南越、北越,只要美国侵略者撤走,就会出现一个越南人民的越南。他说,如果说美国是美国人的美国的话,那么,我们就应该高呼:越南是越南人民的越南,美国侵略者应该滚出去。他说,老挝的情况也应该是这样。
舒凯里说,台湾是中国的领土的一部分,它应该回到自己祖国的怀抱。
当他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舒凯里首先指出,正象台湾是中国人民的台湾一样,巴勒斯坦是阿拉伯人民的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许多世纪以来就在那里劳动和生活,用自己的血泪和汗水把祖国建设起来,而他们由于遭到帝国主义的侵略,现在却不得不过着流浪国外的难民生活。
接着,舒凯里在会上控诉了英帝国主义在巴勒斯坦制造犹太复国主义的罪行,控诉了美帝国主义一手制造以色列来侵略、奴役和屠杀阿拉伯人民的罪行。他说,在美国的压力下,联合国通过了对巴勒斯坦进行所谓分治的决议。他说,美国总是高谈阔论所谓民主和多数表决,而它在联合国所执行的政策,正是破坏了多数阿拉伯人的意愿,是对民主的嘲弄,是对阿拉伯的侵略。
他指出,美国自认为是所谓“自由世界”的领袖。而它的所谓“自由”,是不让人民享受自由的“自由”,是压迫人民的“自由”,是奴役世界的“自由”。我们一定要打倒美国的这种“自由”。
舒凯里自豪地谈到,三十多年来,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一直没有放弃过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尽管他们的斗争遭到了残酷的镇压。他指出,我们的斗争不是什么宗教冲突,也不是什么种族歧视,而是坚决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他说,以色列是美国的国境以外的最大的军事基地,是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先锋队。他指出,巴勒斯坦是亚洲的大门,是非洲的后门,正因为如此,美帝国主义才制造出一个以色列来侵略和奴役阿拉伯人民。
他还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最近伙同西德军国主义把大量用以侵略和扩张的武器供给以色列,其中仅豹子式坦克就有二百多辆。他说,我们并不怕什么豹子式坦克。毛泽东主席说过,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我们把豹子式坦克也看做只不过是纸豹子。
舒凯里最后说,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决不是无所作为的可怜虫。我们正在为打败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恢复祖国而斗争。我们同中国人民有着共同的历史和共同的命运,我们正在同一条战线上,为了人类的自由和独立这同一个目标,肩并肩、心连心地一齐前进。
在结束讲话的时候,舒凯里用中国话放声高呼:“中国万岁!”“打倒美帝国主义!”
廖承志和舒凯里的讲话,在大会上激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今天的大会是由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和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联合召开的。这两个单位和其他有关方面的负责人李一氓、胡愈之、乔冠华、萧向荣、武新宇、许广平、罗叔章、乐松生、张天民、孙晓村、董越千、张铁生、沙梦弼等,参加了大会。
大会结束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的学员们,为贵宾们演出了精采的歌舞节目。

我国领导人致电苏联领导人
祝贺“上升二号”宇宙飞船的成功飞行
宋庆龄会长郭沫若院长致电苏联有关组织表示祝贺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今天打电报给苏联党和国家领导人祝贺“上升二号”苏联宇宙飞船成功飞行和顺利着陆。电文如下:莫斯科苏联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列·伊·勃列日涅夫同志,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阿·伊·米高扬同志,苏联部长会议主席阿·尼·柯西金同志:
由别利亚耶夫上校和列奥诺夫中校驾驶的“上升二号”苏联宇宙飞船成功飞行和顺利着陆,中国人民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这是苏联劳动人民的伟大成就。我们代表中国人民向你们,并且通过你们向兄弟的苏联人民、苏联科学工作者、飞船船长别利亚耶夫和宇宙航行员列奥诺夫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我们衷心地祝愿兄弟的苏联人民在征服宇宙空间的事业中,继续获得新的成就。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毛泽东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刘少奇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 朱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会长宋庆龄,今天打电报给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波波娃、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安德烈耶夫,祝贺苏联发射“上升二号”宇宙飞船。电文如下:苏联对外友好和文化协会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尼·波波娃同志: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安·安德烈耶夫同志:
欣闻苏联发射了“上升二号”卫星式宇宙飞船,并已顺利着陆。我谨代表中苏友好协会全体会员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苏联人民、苏联科学家、工程师、工人们和苏联宇宙飞船驾驶人员别利亚耶夫上校和列奥诺夫中校,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衷心地祝愿苏联人民在征服宇宙的宏伟事业中继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中苏友好协会总会会长 宋庆龄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今天打电报给苏联科学院院长姆·弗·凯尔迪什,祝贺苏联发射“上升二号”宇宙飞船。电文如下:敬爱的姆·弗·凯尔迪什院长:
得悉苏联“上升二号”卫星式宇宙飞船发射成功并顺利着陆,我谨代表中国科学工作者致以衷心的祝贺。
中国科学院院长 郭沫若
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

专栏:社论

美国侵略者必须滚出南越
三月十九日和二十一日,美国飞机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又连续进行了两次轰炸。英勇的越南人民军在十九日打下了敌机三架,打伤多架,取得了反击美国空中强盗的新的胜利。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团长何文楼大校十九日和二十一日打电报给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强烈抗议美国对越南民主共和国进行的严重侵犯,并且要求美国立即停止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战争行动,停止在南越的侵略战争,从南越撤出所有美国军队和武器。
中国人民对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残暴野蛮的侵略罪行,表示巨大的愤慨,对我们兄弟的越南人民所取得的胜利,表示衷心的祝贺,并且全力支持何文楼大校所提出的抗议。
约翰逊政府在发动这次新的武装侵略的同时,居然厚颜无耻地宣称,它所采取的是什么“正当自卫措施”。好一个“自卫”!美帝国主义远离它的本土万里之外,一步步扩大侵略南越的战争,一步步把战火从越南南方引向北方;美国飞机的轰炸,已经远远地深入到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内地。如果这叫做“自卫”,那末,世界上还有什么可以被称为侵略的呢?约翰逊政府已经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表明,它们是一伙无法无天、侵略成性的法西斯强盗。
美帝国主义以为,只要继续不断地向越南民主共和国扔炸弹,就可以炸出一条挽回它在南越败局的出路来。这是美帝国主义的痴心妄想。越南南方和北方的人民早就给予了美帝国主义以坚定不移的回答。今年头两个月,南越人民武装歼灭了敌人两万五千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者八百名,击毁、击落和击伤美国飞机一百五十七架。南越人民武装越战越强,战果越来越辉煌。越南北方的军民自从去年八月以来,在反击美国侵略的斗争中,总共击落了来犯敌机五十四架,生俘美国及其走狗的飞行员四名。三千万越南人民敌忾同仇,坚决同美国侵略者斗争到底。美国的炸弹扔得越多,越南人民的斗志就越加高昂,正如越南《人民军队报》所说的,“要把仇恨放在枪口上,坚决战斗到底,直到在越南领土上没有一名美国侵略者为止。”这就是越南人民对于美国侵略者的回答!
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在十九日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同一天发表声明,老调重弹,说什么“如果河内停止干涉”,“和平可以立即恢复”。这是十足的废话!约翰逊政府想要“等待”南越人民停止斗争的“迹象”吗?好吧,你们等着吧!但是,这就象等待太阳从西边出来一样,你们是永远也等不到的。恢复南越和平的道路只能是:美国侵略军从南越撤走,或者南越人民把美国侵略者全部赶走;其他的道路是没有的。
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接连不断的野蛮轰炸,不仅是对于印度支那和平的挑战,而且也是对亚洲和世界和平的挑战。今天,在南越问题上美国的处境是极端孤立的。它扩大侵略南越战争的军事冒险,遭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反对,并在它的盟国中引起广泛的不安。在美国统治集团内部,也有一部分人担心扩大战争的严重后果。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同情和支持是在越南人民这一边的。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再一次重申:在反对美国侵略、保卫印度支那和东南亚和平的伟大斗争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支持越南人民和印度支那人民,直到把这个斗争进行到最后胜利。

何文楼大校强烈抗议美伪飞机再次轰炸越南北方
美国必须立即停止对越南北方的战争行动
美国必须立即从南越撤出所有军队和武器
新华社河内二十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团长何文楼大校今天打紧急电报给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拉赫曼,强烈抗议美国及其南越走狗今天下午派遣多架飞机轰炸和扫射越南北方领土。
电报说:“一九六五年三月二十一日十三时五十分,美国及其南越走狗派遣多架飞机窜越十七度线,对非军事区北部的永坞区的许多地方进行轰炸和扫射,使当地居民的房屋遭到许多损失。”
电报指出:“这是美国及其走狗对越南北方的一次新的极其严重的战争行动。仅仅在八天中,它们六次利用飞机和舰只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领土上的许多地方、特别是在非军事区进行了袭击。在同时期内,这是第二次对非军事区北部进行空袭。”
电报接着说,这种战争行动构成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国家主权和领土的粗暴侵犯,严重地违反了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它是公然破坏关于非军事区的规定的行为。
这次对非军事区北部的新的空袭表明:美国及其走狗正在顽固地推行为了挽救在南越的失败而把战争扩大到越南北方的危险的阴谋。但是他们越疯狂地挣扎,他们的失败就越惨重。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强调指出,美国和西贡政权必须对上述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战争行动所引起的一切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电报最后说:“我奉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的命令,向国际委员会就这次新的严重侵犯提出强烈的抗议,并且要求美国和西贡政权立即停止一切反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战争行动,停止在南越的侵略战争,从南越撤出所有美国军队和武器,尊重关于非军事区的规定,正确履行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威尔科克斯同志离广州回国
新华社广州二十一日电 新西兰共产党总书记维·乔·威尔科克斯,结束对我国的访问后,今晨乘火车离开广州回国。
前往车站欢送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陈郁、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尹林平。女青年向威尔科克斯同志献了鲜花。
中共中央机关负责工作人员林棠、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麦慕平,陪同威尔科克斯同志前往深圳。
昨晚,陈郁和尹林平曾设宴欢送威尔科克斯同志。

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访华
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举行招待会
周恩来总理等应邀出席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阿拉伯国家驻中国的使节,为由艾哈迈德·舒凯里主席率领的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代表团访问中国,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招待会。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林枫,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高崇民,国防委员会副主席蔡廷锴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以外交部长哈桑·穆拉维德为首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访华友好代表团,也出席了招待会。
阿联驻中国大使伊马姆首先代表阿拉伯各国驻华使节在招待会上讲话。他说,阿拉伯各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返回家园的斗争。
他感谢中国一贯支持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以色列的斗争。他说,共同反对殖民奴役的斗争使中国同阿拉伯各国的友谊更加密切,这种友谊有利于亚非团结和保卫世界和平的共同事业。
艾哈迈德·舒凯里主席在讲话中重申,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决心为保卫自己的祖国,为收复自己的家乡和土地而斗争。他再一次谴责了美国制造出一个以色列来侵略和奴役阿拉伯人民的罪行。他还谈到了阿拉伯统一的问题。他说,阿拉伯统一运动是为了使所有阿拉伯人民的祖国都得到独立和自由的运动。阿拉伯人没有任何侵略和扩张的意图,也不容许任何帝国主义侵占我们的土地和剥夺我们的财富。
周恩来总理也在招待会上祝酒。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张奚若、廖承志、李一氓、胡愈之、乔冠华、萧向荣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各国驻华使节也出席了宴会。

我国人大代表团到达马里访问
马里国民议会领导人等到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巴马科二十日电 由团长刘宁一、副团长王平率领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今天下午从科纳克里乘飞机到达巴马科,对马里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代表团在机场受到马里国民议会领导人和其他知名人士一百多人的热烈欢迎。欢迎的人中有马里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苏丹联盟党全国政治局委员亚库巴·梅加,苏丹联盟党全国政治局委员、新闻和游览部长马马杜·戈洛戈,苏丹联盟党全国政治局委员、马里国民议会财务和行政负责人加布·迪亚瓦拉,苏丹联盟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德拉马纳·库利巴利,财政和贸易部长阿塔埃尔·马伊加,马里国民议会副议长易卜拉希马·桑戈,在巴马科的议员,马里全国工人联合会总书记法马迪·西索科以及各国驻马里外交使节。
中国驻马里大使赖亚力和夫人以及在马里工作的中国专家的代表也到机场欢迎。
刘宁一团长在机场发表谈话时指出:“中国人民和马里人民是由同样的历史背景以及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斗争的共同任务紧密地联结在一起的战友。近年来,中国和马里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有了迅速的发展。周恩来总理和莫迪博·凯塔总统在一九六四年互相访问马里和中国以及中国—马里友好条约的缔结,进一步增进和加强了我们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团结。”
刘宁一团长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对马里和非洲进行友好访问,这还是第一次。我们深信,这次访问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人民同马里人民和非洲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有助于加强互相学习和互相支持的精神,有助于亚非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的团结,有助于维护世界和平。”
今天下午,马里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亚库巴·梅加设宴招待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以刘宁一团长和王平副团长为首的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全体成员同马里国民议会负责人在宴会上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