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12月20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向英雄的越南南方人民致敬
  ——庆祝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成立五周年
  英雄的南越人民武装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战斗中从胜利走向胜利。五年来,他们已经歼敌六十五万多人,其中包括美军两万多人。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是越南南方人民反美救国斗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今年九月,民族解放阵线中央主席团举行扩大会议,讨论形势和任务。这是会场情景。
  在南越人民的打击下,美伪集团的交通线已经支离破碎,陷于瘫痪状态。这是广南省人民在破坏敌人的铁路线。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各级干部深入基层,发动群众,开展工作。这是南越中部某解放区人民在热烈欢迎民族解放阵线的下乡工作队。
  南越城市中的工人阶级是敌占区人民反对美伪集团的先锋。五年来,南越工人发动了成千次停工和罢工,沉重地打击了敌人的反动统治。
下左 在密密的丛林里,建立了后方医院。解放军的伤员在这里迅速地治好创伤,重返前线杀敌。
  越南南方解放军的领导干部同战士们亲如家人,情同手足。这是解放军副司令阮氏定一面为战士缝补衣服,一面同他们亲切交谈。
  解放军的小战士阿T英勇机智,经常出色地完成战斗任务。
  后勤供应也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地迅速发展。这个军服厂是由最初的五名工人、三部缝纫机扩展起来的。
  依靠自力更生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南越解放区兵工厂的工人们利用美国定时炸弹里的炸药,制造各种炮弹和手榴弹。
   (本版照片除工人示威一幅外均为本报记者戴枫和新华社记者郭纪拍摄的)(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