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11月1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阿报谴责美帝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鼓励印度尼西亚右派掀起反共浪潮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必定能够推进革命事业
新华社地拉那三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之声报》三十日发表评论,强烈谴责印度尼西亚右派势力镇压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反动暴行,并表示确信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将知道如何战胜反动派的暴行,把印度尼西亚的革命事业向前推进。
这篇题为《反动派掀起的反共浪潮违反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利益》的评论列举了印度尼西亚右派势力进行的大量反共暴行后指出:十分清楚,印度尼西亚右派势力的目的是要消灭共产党和所有先进的民主组织,企图通过陆军的反动集团建立军事法西斯专政。这是破坏印度尼西亚独立和阻挡印度尼西亚革命前进的阴谋。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和赫鲁晓夫修正主义者是这一危险阴谋的鼓舞者和积极支持者”。它说,“帝国主义十分热中于开辟一条反对各国人民自由、进步和和平的新战线。从美、英和其他帝国主义者及其盟友赫鲁晓夫和铁托修正主义者在报道印度尼西亚事件时的兴高采烈中,从他们公开鼓励反共歇斯底里这一行为中,可以清楚看到这一点”。
评论接着指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成为反动派攻击的主要对象不是偶然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一向奋不顾身地为工人阶级、农民和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解放的伟大事业服务,它在争取印度尼西亚的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进步的残酷斗争中一向站在斗争的前列。它一向高举着反对殖民主义、反对美、英帝国主义、反对“马来西亚”和保卫祖国独立的斗争旗帜。它在反对赫鲁晓夫、铁托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作为一个革命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而博得了声誉。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其四十五年的生活中,取得了巨大的经验,在阶级斗争和政治斗争中经受了锻炼,成了印度尼西亚人民一支不可摧毁的领导力量。
评论指出,反动派对它发动进攻已不是第一次了。但是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的严重考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坚决保卫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最高利益,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旗帜,在每次反共恐怖之后,不仅没有被消灭,反而变成了一个拥有三百万党员和几千万同情者的党,成为资本主义世界中最大的革命政党。在印度尼西亚革命中,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已经成为这样一种不可或缺的因素,即:没有它就不可能解决任何本国民族问题。
评论指出,正是因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是这样一个站在马列主义的正确立场上的党,所以它才成了国内外反动派疯狂的进攻目标,成了反革命分子的残酷镇压对象。但是历史业已证明,谁对无产阶级的革命先锋队动手,谁对共产党进行迫害,谁就是为人民和人类的敌人效劳。
评论说,毫无疑问,具有四十五年长期斗争经验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必将勇敢斗争,胜利地经受这一严重考验。它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印度尼西亚革命的旗手、印度尼西亚主权和人民民主自由的坚决捍卫者、印度尼西亚民族团结的中枢。
评论指出,印度尼西亚反动浪潮的爆发,丝毫不表明反动派和帝国主义力量的强大,而恰恰相反,是表明了它们的虚弱,表明它们对印度尼西亚人民的革命胜利以及对在取得这些胜利的斗争中有巨大历史功绩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的恐惧。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第十五届全会在一项特别决议中表示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支持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并愤怒谴责印度尼西亚反动派的疯狂反共运动。
评论最后指出,我们深信,兄弟的印度尼西亚人民、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的所有革命者,将知道如何战胜反动派的暴行,将把反对人类的共同敌人——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及其仆从的坚决斗争继续下去,并将把印度尼西亚的革命事业向前推进。

柬埔寨政府强烈抗议泰国新的入侵
苏发努冯亲王电西哈努克亲王支持柬抗议美国——南越飞机侵柬
新华社金边二十九日电 柬埔寨王国政府二十九日晚发表公报强烈抗议泰国对柬埔寨的新的侵略活动。
公报说,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四日清晨来自泰国的武装分子约一百人在泰国军队的率领下侵入了柬埔寨边界线内约七千米的地方,并打死了一名柬埔寨士兵。
泰国入侵者和在马德望省班泰奇马县大里村巡逻的柬埔寨混合防御部队交火约达一小时。
此外,侵略者在向泰国退去的时候还绑走了一个柬埔寨村民作人质。
公报说,王国政府谴责泰国这个罪恶的新侵略行动,并提出强烈的抗议。曼谷政权必须对他们的这种行动负全部责任。
公报说,王国政府促请国际舆论注意泰国当局对柬埔寨进行的一系列挑衅行动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新华社康开三十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三十日广播,苏发努冯亲王打电报给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支持柬埔寨政府抗议美国—南越的飞机十月十五日袭击柬埔寨的巴图村。
苏发努冯亲王在二十一日的电报中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和老挝人民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的野蛮行径。这种罪行是对柬埔寨主权、独立、和平和真正中立的悍然进攻。
电报说,这一对柬埔寨的新的挑衅和破坏是在帝国主义者加紧发动侵略老挝战争的时候发生的,企图用来掩盖他们在南越的困境。帝国主义者这样做暴露了他们是凶恶而顽固的侵略者的真面目,是柬埔寨、老挝和越南人民独立和自由的死敌的真面目。
电报表示深信,老挝、柬埔寨和越南人民将挫败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策划的一切侵略和战争的恶毒阴谋。

越南北方军民又击落美机二十架
新华社河内三十一日电 据这里今晚公布:越南民主共和国河北、谅山两省和白龙尾岛军民,今天打落美国强盗飞机十五架,打伤多架。
今天上午九时到十时,美国强盗又派遣多批喷气式飞机轰炸和扫射河北省北部和谅山省南部的一些居民区以及白龙尾岛。
上述地方军民决心要立下新的战功,来祝贺南方解放军在波来梅、朱莱、岘港等地获得的大捷。
在各个阵地上,武装力量的战士们,在人民的支持和鼓舞下,进行了极其英勇、机智、灵活的战斗,粉碎了敌机狡猾的进攻。
据初步消息,经过一个小时的英勇战斗,河北和谅山两省军民打落敌机十四架。白龙尾岛军民打落一架。
这样,到今天为止,越南北方军民共计击落美国飞机七百二十五架。
新华社河内三十一日电 据这里今天公布,白龙尾岛和海防市军民三十日打落美国喷气式飞机三架。
新华社河内三十日电 这里三十日下午公布的补充消息说,越南北方义安省军民在二十五日和二十六日打落入侵的美国强盗飞机两架,其中一架F—105型喷气机是被清章县民兵猎机组打落的。

印占克什米尔人民继续示威要求自决
印军警血腥镇压示威群众并大批残杀穆斯林
新华社卡拉奇三十日电 据《黎明报》三十日援引克什米尔之声电台的消息说,克什米尔学生二十九日在克什米尔印占区的首府斯利那加的街头举行示威游行,要求自决权利。
这家电台说,在印占区的其他地方也举行了同样的示威。在斯利那加,在学生和印度警察发生的一次严重冲突中,有十六名学生受伤。
在庞契,印度当局向一些流氓们提供武器,这些流氓在晚上袭击穆斯林的房屋,残酷地杀害青年和绑架少女。
电台说,自从八月二十二日以来,约有十万名穆斯林被印度警察和军队赶到自由克什米尔。已经有一万名穆斯林被活活烧死或枪杀。
克什米尔之声电台说,克什米尔印占区革命委员会二十九日指责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在克什米尔问题上推行姑息印度的政策。
电台说,革命委员会从来不信任为大国服务的安全理事会。

为西哈努克亲王和帕花公主受到礼遇
柬埔寨王后电谢周总理和陈副总理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周恩来总理收到了柬埔寨王后西索瓦特·莫尼旺·哥沙曼的电报,电报对柬埔寨国家元首西哈努克亲王在最近访问中国期间受到特别隆重的接待和特殊的礼遇表示非常高兴。电报全文如下: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先生阁下:
我十分高兴地获悉我的儿子在伟大而美丽的贵国访问期间受到了特别隆重的接待和特殊的礼遇。我认识阁下已经很久了,看到你和我的家庭之间密切的友好关系仍然完好无缺,使我十分愉快。因此,我对你对待我们的一贯的崇高情谊,将永志不忘。
不久前得知周恩来夫人身体欠安,我深为不安,我最诚挚地祝愿她早日痊愈、长寿。
顺致最崇高和友好的敬意。
柬埔寨王后 西索瓦特·莫尼旺·哥沙曼
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九日于金边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陈毅副总理收到了柬埔寨王后西索瓦特·莫尼旺·哥沙曼的电报,电报对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率领柬埔寨王家芭蕾舞团在中国演出期间受到的关怀表示谢意。电报全文如下:北京副总理陈毅元帅阁下:
帕花·黛维在贵国完成她的使命期间,自始至终都受到元帅阁下和夫人在各方面给予的照顾,为此我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谢意。阁下出席为她饯行的宴会,并在她离开北京时前往送行,给了她莫大的荣誉,这使我深受感动。她为伟大的、友好的贵国人民所进行的演出,同你本人和你的夫人对她的亲切关怀相比,我觉得是微不足道的。对我来说,这种关怀具有不可估量的意义。这使我非常感动,我将永志不忘。
顺致最崇高的和最友好的敬意。
柬埔寨王后 西索瓦特·莫尼旺·哥沙曼
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八日于金边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
连载毛主席的《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
并发表我《红旗》杂志重新刊印这篇文章时的编者按语
新华社卡拉奇三十日电 卡拉奇报纸《每日新闻》分八次刊登了毛泽东主席的著名论文《抗日游击战争的战略问题》的全文,十月二十九日刊登了文章的最后一部分。
这家报纸刊登这篇文章时所用的标题是《毛泽东论游击战争》。在九月五日发表文章的第一部分时,这家报纸在文章的前面用粗体字刊载了《红旗》杂志第九期重新刊印这篇文章时的编者按。
《每日新闻》的编辑也加了按语。按语说,报纸所以刊登这篇文章是因为印度占领的查谟和克什米尔的自由战士正在进行着类似的争取自由的战斗。因此巴基斯坦的报纸读者可能对这篇文章感到兴趣。

日议员又揭发一项日美勾结准备侵略的密谋
“飞龙计划”规定侵略中朝具体行动
新华社三十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社会党国会议员小林进二十九日在众议院“日韩条约特别委员会”的会议上,揭露了日本同美国相互勾结,为联合侵略中国和朝鲜北部而制订的“飞龙作战”绝密计划。
小林在质询中指出,这个作战计划详细规定美日军队在中美战争一旦爆发时,对中国和朝鲜北部进行侵略。它说明了“日韩条约”的危险实质。
“飞龙作战”计划规定,如果预料到在三十天内发生美中战争,在第一阶段的行动是,在日本建立起战时动员体制。在第二阶段的行动是,美国第五航空队和日本航空“自卫队”将被派往板付空军基地对中国采取新的行动。属于美日联合司令部指挥的“陆上自卫队”将被派往冲绳和南朝鲜。
小林指出,“飞龙作战”计划规定,在作战过程中,“自卫队”的各种需要将由美国武装部队来装备和供应。同时,估计在中国和北朝鲜的空战中,“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将损耗百分之十八,可用“自卫队”保留的飞机补充。在这期间,国会制订战时立法,确保战斗扩大所需的物资和得到民间企业的协助。
小林在谈到这个作战计划时指出,这个计划是日本“防卫厅”在以中国和朝鲜为敌人的“三矢作战计划”的基础上和美国一起制订的,驻日本的美军参谋人员以及“自卫队”的参谋人员于一九六三年十月便开始搜集材料,经过仔细研究之后,于去年完成了这一计划。它比“三矢作战计划”更加秘密。
日本“防卫厅”长官松野赖三在回答小林的问题时竟然说,为了迅速而有效地应付任何事态的发展,“自卫队”有责任同美国武装部队一起进行一切必要的研究。
松野赖三还拒绝提供有关的秘密文件。他说,他没有义务公布美国军队的作战计划或军事活动计划。

柬新闻部发表声明指斥苏《真理报》假装友好姿态
苏联的无礼行为是蓄意侮辱柬埔寨
新华社金边三十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三十日报道,柬埔寨新闻部发表一项声明说:“柬埔寨新闻部希望国际舆论密切注意,苏联这个强国在与柬埔寨的关系上所采取的令人不能容忍的外交手段。”
声明驳斥了苏联报纸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一些报纸,硬说什么高棉人民和他们的领导人对苏联采取不可理解的态度,借以证明所以要推迟西哈努克亲王访问莫斯科是有充分根据的。
声明谈到了《真理报》十月二十日的一篇有关文章,声明说,“尽管《真理报》在上述文章中宣扬友好的姿态,但是苏联政府对柬埔寨的态度清楚地表明了它的露骨的蔑视和蓄意的侮辱。”
新闻部的声明指出,“柬埔寨的反应完全是针对把推迟访问的决定通知柬埔寨国家元首时所采取的违反常规的方式。大家记得,苏联驻平壤大使向西哈努克亲王宣读了一份不是苏联政府签署的关于取消米高扬和柯西金先生以前发出的正式邀请的通知。要求柬埔寨国家元首通过塔斯社的公报来了解苏联政府的立场,这就证实了他们蓄意无视政治上和礼节上最起码的准则。”

要求美国侵略军撤出多米尼加
圣多明各群众再次举行反美示威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学生三十日再次举行示威游行,要求以美国侵略军为主体的“泛美部队”撤出多米尼加共和国,并且高呼反美口号。
示威的学生遭到“泛美部队”的残暴镇压。“泛美部队”的士兵用催泪弹驱散示威学生,并且逮捕了十名示威者。
据报道,“泛美部队”的巴西军队驻区,二十九日也发生了群众示威。
连日来,在圣多明各市区不断爆发工人、学生和市民同美国控制的“泛美部队”发生冲突的事件。二十九日,三百名食糖工人在奥萨马的食糖工会总部集会抗议当局逮捕他们的领导人。警察用机关枪向示威者扫射,有四名工人死亡,九人受伤。工人们三十日为死难者送葬,参加送葬行列的人情绪激昂,有一个人挥舞着短刀说:“誓死保卫祖国”。在二十九日晚上,“泛美部队”的士兵还在圣多明各市中心的一家餐厅行凶,开枪打死一名服务员。这位服务员是因为拒绝招待一名士兵而被打死的。

以色列军队侵入约旦边境地区
新华社开罗三十日电 据中东通讯社援引安曼电台的广播报道,约旦的一位军方发言人三十日宣布,以色列军队护送二十四台拖拉机在三十日上午从非军事区越过了边界。
越境事件发生在耶路撒冷西北部靠近拉特伦的地区,以色列侵入者企图用武力强行耕种这个地区的土地。
据发言人说,约旦部队打死了十五个以色列侵略者。

陆定一副总理
会见并宴请塞弗林副主席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陆定一副总理今晚会见并宴请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部长会议副主席马克斯·塞弗林。塞弗林副主席是在访问越南民主共和国以后回国途中,在三十日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今晚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卫生部副部长张凯,以及欧阳竞、陈伯清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李伯曼应邀出席了宴会。
塞弗林副主席昨天到达北京时,张凯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曾去机场迎接。去机场迎接的,还有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黄北,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李伯曼等。

庆祝阿尔及利亚革命十一周年
中非友协举行酒会
据新华社三十日讯 中国非洲人民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酒会,庆祝阿尔及利亚革命十一周年。
中非人民友好协会副会长丁西林和阿尔及利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穆罕默德·胡利在酒会上先后祝酒。他们提议为中国,阿尔及利亚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干杯。
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和有关方面负责人楚图南等,出席了酒会。

罗副总理接见叙军事代表团
新华社广州三十一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今晚在广州接见了由团长阿卜杜勒·埃尼·易卜拉欣准将和副团长穆罕默德·陶菲格·胡拉尼上校率领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全体贵宾,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陪同接见的,有广州部队负责人黄永胜、文年生,广东省副省长杨康华等。
接见时,叙利亚驻华大使馆武官苏海尔·阿基勒准将也在座。
据新华社广州三十一日电 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负责人黄永胜,今晚设宴欢迎叙利亚贵宾。
国务院副总理兼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罗瑞卿出席了宴会。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军事代表团一行十八人,是在今天乘火车到达广州的。

郭沫若院长接见并宴请日本客人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今晚接见并设宴欢迎以日本大阪市立大学理工学部主任井本稔为首的日本有机化学教授代表团。
在座的,有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秦力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勇龙桂以及科学家多人。
代表团一行五人是应中国科学院邀请于十月二十九日到达北京的。

黄国越会长到广州参观访问
新华社广州三十一日电 越南总工会主席、越中友好协会会长、越南民主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黄国越和随行的越南同志,由中越友好协会会长杨秀峰陪同,今天中午从北京乘飞机到广州。
中共广东省委第一书记赵紫阳、广东省代省长林李明等到机场热烈欢迎。
黄国越同志是应陶铸副总理、杨秀峰会长邀请到广州访问的。
到机场欢迎的,还有中共中央中南局书记处书记吴芝圃、解放军驻广州部队负责人杨梅生、广州市市长曾生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女青年向全体越南同志献了花。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杜文敏也到机场欢迎。

叙利亚一客人到京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应邀前来参加广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的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国营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达巴格,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马桑巴—代巴总统的夫人到广州
游览时题词赞扬中国是非洲国家的榜样
据新华社广州三十一日电 刚果(布)共和国总统马桑巴—代巴的夫人,由罗瑞卿副总理的夫人郝治平陪同,今天上午从杭州乘专机到广州访问。
广东省代省长林李明和夫人余珍、广州市市长曾生和夫人阮群英,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女青年数百人,到机场热烈欢迎。
刚果(布)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诺贝尔—乐恩巴和夫人也随同到广州。
陪同贵宾到广州的,还有中国驻刚果(布)大使周秋野的夫人张月、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宫达非。
下午,马桑巴—代巴总统的夫人由郝治平、余珍陪同,游览了白云山风景区。在白云山上的“双溪”别墅里,诺贝尔—乐恩巴临时代办代表马桑巴—代巴总统夫人题词留念。题词说:“中国人民建设自己祖国的不懈和勇敢的努力,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对于我们非洲国家来说,这是一个突出的、令人鼓舞的榜样,同时也是一个宝贵的教育。我们深信,同中国一道我们将能建设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将是伟大的亚非团结的象征。我们预祝中国在各方面取得更伟大的成就。”
晚间,林李明代省长和夫人余珍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刚果(布)贵宾。宴会后,贵宾们观看了电影《苦菜花》。

我政府文化代表团访法后回京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由对外文委副主任宋一平率领的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结束了在法国的访问,今天乘飞机回到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李昌、谢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法国驻华大使佩耶和大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

马里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到京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根据中国和马里一九六五年文化合作协定执行计划来华访问的马里新闻工作者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团长、马里新闻部办公厅主任马马杜·桑比里·迪亚巴特率领下,今天乘飞机达到北京。

日本两个学术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应中国科学院邀请来华访问的日本京都学术代表团在芦田让治教授率领下,今天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迎接的有张友渔等有关学术界人士。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应中国科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邀请来我国进行学术访问的日本京都青年中国研究者代表团一行四人,在吉田富夫率领下今天到达北京。

阿人民军歌舞团访问毛主席旧居
据新华社长沙三十日电 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歌舞团二十九日访问了湖南湘潭县韶山毛主席旧居,并且和韶山人民一起联欢。
二十九日上午,当阿尔巴尼亚艺术家们来到群山环抱、风景秀丽的韶山冲时,韶山人民公社干部和社员敲锣打鼓,热情欢迎和接待客人。贵宾们在韶山参观了毛主席旧居和毛主席旧居陈列馆。歌舞团团长弗尼·巴巴上校在参观时向陪同人员说,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利益,为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利益,他祝毛主席健康长寿。他还以歌舞团全体团员的名义,在留言簿上写道:“毛泽东同志是一个伟大的领袖和革命家,是一个杰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当现代修正主义者向马克思列宁主义猖狂进攻的时候,站在这一斗争前哨的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光荣的中国共产党。毛泽东同志是阿尔巴尼亚人民最珍贵的朋友,我们衷心爱戴他。”
下午,阿尔巴尼亚艺术家们和韶山人民举行联欢。
阿尔巴尼亚艺术家们演唱的歌曲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欢乐的歌声响成一片,整个韶山冲洋溢着中阿两国人民的兄弟情谊。

我工会代表团参加世界工会六大后回京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康永和率领的中国工会代表团,参加了在华沙举行的世界工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以后,今天下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柬王家芭蕾舞团在武汉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武汉三十一日电 由诺罗敦·帕花·黛维公主率领的柬埔寨王家芭蕾舞团,结束了在武汉的访问演出,今天上午乘专车离开武汉前往广州。诺罗敦·纳拉迪波王子,也随芭蕾舞团去广州。
柬埔寨艺术家们在武汉演出了两场富有民族特色的柬埔寨音乐舞蹈,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帕花·黛维公主在“莫诺丽亚和波拉绍屯”一剧中扮演莫诺丽亚,她的优美的舞姿,受到观众的赞扬。帕花·黛维公主和纳拉迪波王子等,还分别演出了中国舞蹈“葵花向太阳”和中国歌曲《歌唱祖国》,以及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殿下最近访问中国时创作的歌曲《怀念中国》,激起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湖北省省长张体学,副省长韩宁夫,武汉市市长刘惠农等观看了演出,并接见了帕花·黛维公主、纳拉迪波王子和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张体学省长和武汉市副市长熊飞等,分别举行宴会和酒会,热烈招待柬埔寨艺术家们。

苏联体育俱乐部男子篮球联队到北京
据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比赛的苏联体育俱乐部男子篮球联队一行十五人,由苏联篮球协会秘书长别什卡列夫率领,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