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10月2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苏发努冯亲王在老挝全国政协会议上作重要政治报告
号召动员全国救国抗战击败美帝任何类型战争
  揭露美帝及其走狗破坏三方协议进攻解放区扩大战争阴谋
新华社康开二十六日电 据“巴特寮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在最近闭幕的老挝全国政治协商会议上作了重要的政治报告。他指出,“目前我们的紧急任务是竭尽全力来动员全国进行救国抗战,以挫败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的任何规模的任何类型的战争。”
苏发努冯亲王揭露了美帝国主义三年来对老挝的阴谋活动。他指出,自从民族团结政府成立以来,美帝国主义者就有计划地、疯狂地破坏日内瓦协议和老挝三方之间达成的各种协议,积极推行他们的新殖民主义的侵略政策。
在政治方面,最近,万象反动派和梭发那·富马亲王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出卖老挝民族利益和破坏老挝中立,拼凑新的伪国民议会,改组伪万象政府。
此外,他们还千方百计地分裂中立派力量,破坏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的联盟和合作,在老挝人民中间制造不和,以便缩小和削弱老挝人民的反美统一战线。他们企图恫吓和杀害真正的中立分子,收买中立力量中的动摇分子和蜕化变质分子。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贡勒出于自私的利益,走上了出卖老挝民族利益的道路,背弃了爱国中立力量的队伍,成了美帝国主义的代理人。
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为了掩盖他们的恶毒阴谋,一直不断散布谎言,甚至对社会主义国家,特别是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国大肆诽谤,对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的真正中立力量进行捏造的“谴责”,说什么他们应对老挝出现的紧张局势负责。
在军事方面,美帝国主义者及其仆从非法地把成万吨武器、弹药和其他战争物资运进老挝,把几千名美国及其仆从的“顾问”和军事人员派进老挝,并且非法建立若干军事基地。亲美军队的人数已从三万人增加到六万人,美国及其仆从利用这支军队一再向解放区发动进攻。美国设在泰国和南越的基地和第七舰队起飞的飞机天天轰炸和扫射老挝解放区。这样,美帝国主义就暴露了是最嗜血成性的殖民主义侵略者和老挝人民最凶恶的敌人。
在经济上,美帝国主义把大量卖不出去的食物和奢侈品倾入老挝,从而控制了这个国家的市场,造成了“基普”(老挝货币——编者)的贬值,使老挝的生活费用急剧上涨。因此,老挝的经济陷于停滞,人民生活越来越困难。
苏发努冯亲王在谈到老挝人民的胜利的时候说:在过去三年中,老挝人民牢牢地举着和平和中立的旗帜,为维护日内瓦协议和三方之间达成的各项协议,为恢复民族团结政府进行了坚决斗争。
他说,尽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进行了破坏活动,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真正中立力量的联盟及合作不断得到加强。虽然一些动摇分子如富马亲王和贡勒之流被民族的敌人收买过去,但爱国中立力量的队伍仍然紧密团结。
老挝各族人民增进了相互谅解,他们的团结得到进一步巩固。老挝人民的斗争得到许多社会主义国家、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民族主义国家人民和政府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同情和道义上和物质上的支援。
苏发努冯亲王接着说: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正在用一切办法进攻和破坏解放区,因而对人民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然而,拥有老挝的三分之二的领土和将近老挝的一半人口的解放区仍在很稳固地发展和不断加强。
苏发努冯亲王在指出美帝国主义者在越南遭受的严重挫败时说:美帝国主义者为了配合他们在越南南方的军事活动和继续他们破坏老挝人民爱国力量的阴谋,将加紧同他们的走狗——特别是在越南南方和泰国的走狗——勾结,并且利用老挝的反动集团来进一步加紧和扩大他们在老挝的“特种战争”。然而,具有在任何情况下和在任何类型的战争中击败美国侵略者的决心的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中立力量以及全体老挝人民定将赢得最后胜利。
苏发努冯亲王在阐述了老挝人民和老挝爱国力量的当前任务之后说:我们的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在过去十一年中,我们一直同兄弟的柬埔寨人民和越南人民并肩站在东南亚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前线。我们的不可动摇的信念是:我们的反美救国斗争一定会取得胜利,一定能成功地建立一个中立、独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老挝。

南越军民各线积极出击战果累累
  波来梅围歼已吃掉敌近两营并痛击美骑一师援兵
  边和南部上月歼灭美澳军近三百南部西区头九月击落美机一百四十四架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的最新消息说,越南南方嘉莱省解放军继续在波来梅痛歼敌军,已歼灭敌军近两个营。
在被歼灭的敌军中,伪军第二十一别动营在二十三日下午已被全部歼灭。
解放军从十九日开始进攻波来梅美伪特种部队兵营,他们在战斗中还打落敌机八架、打伤多架,彻底摧毁了敌军各种军用车五十九辆。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西贡消息:派到波来梅去救援被围困的美伪部队的美国第一骑兵师部队二十六日刚刚空运到这个据点,就遭到了南越解放军的痛击。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说,这支美国增援部队的人数不详的美国联络官,在由直升飞机空运到波来梅后不久,就被解放军的炮火打死。
消息说,美国第一骑兵师部队的到达,也无法阻挡解放军的攻击。在到达的当天,解放军又发动了另一次猛烈的攻击。一支由美国人指挥的巡逻队,刚刚走出据点,就遭到了解放军的伏击。
消息说,负责指挥波来梅伪军兵营的由一名美国上尉率领的美国特种部队小队,已有一半人被解放军打死打伤,这名美国上尉本人也被打伤。这个上尉还承认,解放军的炮火非常猛烈,已有大约二十架美国飞机被打落打伤。
消息说,到二十六日晚上,战斗仍在继续中。
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边和省南面地区军民在今年九月份歼敌三百九十名,其中包括美国侵略军和澳大利亚帮凶军二百八十五名,打落美国飞机五架,摧毁敌军车六辆和一百零五毫米大炮两门。
九月份最出色的战斗是反击敌人对D战区的“扫荡”和袭击敌人的福和机场。在这两次战斗中,共打死打伤美、澳军二百名。此外,这个地区的游击队在新渊县泰和乡进行的一次反“扫荡”战斗中,也打死打伤美、澳军八十五名。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七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南部西区解放武装力量和游击队,今年头九个月在反击敌机轰炸和扫射的战斗中,共击落美国飞机一百四十四架,击伤多架。
这样,在越南南方南部西区战场上,美国侵略者平均每个月损失十六架飞机。同一九六四年全年平均数比较,在今年头九个月中敌机的损失增加了将近一倍。

约翰逊政府加紧推行侵越两手政策
  腊斯克等继续兜售“和谈”骗局同时叫嚷决不撤兵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和其他美国高级官员最近两天分别发表谈话,强调约翰逊政府将继续推行加紧侵略越南的政策,拒绝从南越撤出美国军队。
腊斯克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明白地说,美国对越南的政策有“两个决定性的因素”,一个是“我们(美国)将履行我们的义务”,另一个是“如果河内决定不干涉南越”,即越南人民停止反对美国侵略的斗争,“明天就可以有和平”。
腊斯克再一次兜售美国的“和谈”骗局。他叫嚷说,“我们继续希望局势将发生变化,从战场转到会议桌上来”。他还说,约翰逊“已经要求我在政治方面尽一切可能来挽救南越”。但是腊斯克不得不承认,实现“和谈”骗局只是美国一厢情愿的事情。他说,“我今天不能对你们说河内正在朝和平方面前进”。他还沮丧地说,“如果他们今后不这样做,美国在今后几个星期和几个月的日子将不会是好过的”。
腊斯克还说,美国对越南北方的轰炸“可以停止,如果这是走向和平的一个步骤的话”,但是他接着说:“华盛顿并没有从河内收到任何信号,说明如果停止轰炸,北越将做什么事情。”
负责国家安全事务的总统特别助理麦·邦迪二十五日在华盛顿的行政后备人员会议上讲话时强调美国军队将不从南越撤退。他还强调美国政府已经“下定决心”,要继续坚持侵略南越的战争。但是麦·邦迪承认,这个战争对美国说来是“艰巨的,令人厌倦的”。他还说,美国国内有人“坚决地、断然地”反对美国政府侵略越南,特别是学生“闹得很厉害”。

多米尼加人民反抗美军的镇压
  首都居民接连两天举行示威游行高呼反美口号
  罢工使市中心商业活动瘫痪大部政府机关关门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圣多明各消息:美国侵略军及其傀儡部队二十五日清晨悍然开进多米尼加首都圣多明各的闹市区以后,不断遭到当地爱国居民的激烈反抗。
这个地区以前是由爱国军民控制的。为了镇压那里人民的反美行动、特别是最近对反动当局在美国的指使下搜查民间武器的武力反抗,二千名美国侵略军和巴西傀儡部队在二十多辆坦克和无后座力炮的掩护下开进了这个地区。他们到处架起机枪、设立哨所和检查站,搜查行人和民房。据报道,在头一天就有一些居民被干涉部队抓了起来,用吉普车送到不明的地点。两家报馆被封闭,只剩下一家右派的报纸仍然在出版。学生被勒令从学校回家。
美国侵略军及其傀儡部队的这种猖狂行动引起了居民的极大愤怒。连美联社也承认,人们对于美国军队的愤恨“正在高涨”。在这些部队开入的时候,狙击手们曾经开枪向他们射击。两天来,人们一批又一批地举行示威游行,高呼反美口号。在市民和使用催泪弹进行镇压的干涉部队之间已经发生了好几起冲突。在市中心区的孔德大街上,二十六日数百名示威青年不顾几十名美国伞兵用上了刺刀的步枪相威胁,冲着他们的脸高呼:“美国佬从基斯克亚滚出去!”(基斯克亚是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印第安名称)。工人和职员举行了罢工,市中心的商业活动全部陷于瘫痪。大部分政府机关也都关上了大门。
多米尼加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英勇斗争,使美国统治集团十分惊慌不安。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麦克洛斯基二十六日承认,多米尼加的局势使美国感到“烦恼和不安”。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腊斯克在记者招待会上也承认,美国一手策划和操纵的多米尼加“临时政府”,“面前有着一些十分困难的问题”。

阿劳动党中央和部长会议号召人民积极参加制定第四个五年计划
  自力更生进一步发展经济增强国防
  劳动党中央全会讨论文艺问题,霍查同志作重要发言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六日电 这里报纸二十四日发表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的呼吁书,号召人民群众积极参加讨论和制订一九六六——一九七○年发展经济和文化的第四个五年计划。
呼吁书指出,在讨论和制订第四个五年计划时,要考虑到阿尔巴尼亚的可能性,考虑到依靠自力更生建设社会主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则,考虑到保证扩大再生产、增加必要的储备、国防建设的需要等基本原则。
呼吁书呼吁全国人民在讨论和制订第四个五年计划时,要考虑到由于国际局势的加剧和帝国主义—修正主义者的四面包围而出现的客观环境。呼吁书说,鉴于当前的客观环境和国际形势,鉴于存在着对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建设的封锁,就要求以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动员全国劳动人民群众,以便进一步发展经济、增强国防,并一如既往地使敌人的所有卑鄙计划遭到可耻的失败。
呼吁书指出,提高农牧业生产,特别是增加粮食生产,应该成为每个农业劳动者、党的每个基层组织和与农业有关的国家机关的日常基本问题。
呼吁书指出,要看到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部门,农村一直需要劳动力,因此,凡是其工作与农业经济密切联系的劳动人民群众不要从农村流入城市。呼吁书最后说,在第四个五年计划期间,我国人民也将得到中国人民的巨大的兄弟般援助。中华人民共和国为第四个五年计划向我国提供一笔比第三个五年计划更大的新贷款。我国人民将永世感激伟大的中国人民的这一国际主义援助。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七日电 这里的报纸今天发表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第十五次全体会议的公报。
公报说,在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第一书记恩维尔·霍查同志的主持下,从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到二十六日举行了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全会听取并讨论了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阿利雅代表党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关于提高文学艺术对群众进行共产主义教育的作用”的报告,并一致通过了这一报告。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第一书记霍查同志在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他强调地指出了党在文艺领域中工作的几个基本问题。

罗首都集会庆祝建军节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二十六日电 罗马尼亚首都二十五日下午举行集会,庆祝罗马尼亚建军节。
罗马尼亚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波德纳拉希、武装部队部部长萨拉扬大将、各群众团体负责人、武装部队军官以及首都机关、企业的代表等参加了庆祝会。各国驻罗马尼亚武官应邀出席了庆祝会。
罗马尼亚武装部队部副部长扬·约尼查中将在会上讲了话。同一天晚上,萨拉扬大将为庆祝罗马尼亚建军节举行了宴会。

阿富汗成立新政府
  新首相说将继续奉行民族独立的对外政策
据新华社喀布尔二十六日电 据阿富汗电台报道,以穆罕默德·优素福首相为首的阿富汗新政府二十五日下午在人民院获得了信任票。
在人民院投了信任票之后,阿富汗国王根据宪法颁布命令,任命了新政府的首脑和成员。
穆罕默德·优素福在人民院讲话时说,阿富汗政府将继续奉行民族独立和领土完整、中立和不结盟、自由决断、和平共处、互相尊重和国际合作的对外政策。他又说,阿富汗将同所有国家,特别是同它的邻国保持友好关系。

阿尤布总统指出印度正全力加强战争机器
  巴基斯坦不能放松对印度入侵的警戒
据新华社卡拉奇二十六日电 巴基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尤布·汗二十六日说:“只要印度保持敌对和侵略的态度,巴基斯坦就不能放松警戒。”
总统在为十月二十七日他执政七周年发表的告全国人民书中说:“印度悍然对我们发动侵略,妄图消灭我们,动摇我们的信心。它的这种图谋没有得逞。它的取胜梦想在我国人民团结、纪律和信心的巨大磐石上已经碰得粉碎。”
他指出,“印度领导人不是从和平角度来考虑问题,而把全部力量用来修整和加强他们的战争机器,这大概是为了再次发动侵略。”
他号召巴基斯坦人民“继续执行建设任务,同时注意我们目前面临的危险。”

郭沫若副委员长会见日本客人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和夫人于立群,今天上午在家中会见了正在北京访问的日本著名画家青木大乘和他的女儿青木弥与子,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卡拉奇市政委员会举行招待会
欢迎我“星火”号船长和船员
据新华社卡拉奇二十六日电 巴基斯坦卡拉奇市政委员会二十六日下午在卡拉奇举行招待会,欢迎第一艘访问巴基斯坦的中国远洋货轮“星火”号的船长和船员。卡拉奇市政委员会副主席哈菲兹·穆罕默德·哈比布拉在欢迎会上讲话说,卡拉奇市民衷心欢迎来自伟大邻邦中国的船员,中国同巴基斯坦有着悠久的文化联系,并且发展了友好关系。他说,巴基斯坦特别感谢中国支持巴基斯坦反抗印度的侵略和支持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权的正义斗争。
他说,他深信,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的领导下,一定将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繁荣,将继续伸张正义,维护世界和平。“星火”号货轮船长刘柏滋在讲话中说,由于巴基斯坦和中国两国政府和人民不懈的努力,两国之间巩固地建立起来的友好和合作关系一定会得到进一步发展。
在二十六日,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也曾在晚上在卡拉奇为中国轮船第一次访问巴基斯坦海港举行招待会。卡拉奇港口托辣斯董事长阿巴西在中午设宴招待中国“星火”号船员。

刘宁一接见苏丹农民总联合会代表团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刘宁一今天下午接见了由艾哈迈德·马利克·沙埃布率领的苏丹农民总联合会代表团全体成员。

芬兰贸易代表团副团长等到京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芬兰政府贸易代表团副团长奥利·柏格曼和代表团的部分成员,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俄罗斯射击队在京进行访华首次友谊赛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北京射击队今天在北京射击场开始同拥有世界和欧洲冠军的苏联俄罗斯联邦共和国射击队进行友谊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国射手赢得了六项冠军,并且创造了两项目前全国最高成绩;俄罗斯队取得了另外三项比赛的冠军。

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保健省邀请
我政府卫生代表团到达平壤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中国政府卫生代表团在团长、卫生部部长钱信忠率领下,今天乘火车到达平壤。
代表团是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保健省的邀请,前来这里进行访问并签订两国政府卫生合作协定的。
他们在车站上受到了朝鲜保健相崔昌锡,医学科学院院长崔应锡,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康久永等人的欢迎。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陈铁也前往车站迎接。
今晚,崔昌锡设宴欢迎中国政府卫生代表团。

索马里文化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由索马里教育部文化司司长雅辛率领的索马里文化代表团一行三人,昨天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是根据中索文化合作协定一九六五年执行计划来我国访问的。

我军事代表团去阿尔及利亚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代表团在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动员部部长傅秋涛率领下,今晨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阿尔及利亚。代表团是应阿尔及利亚国家人民军总参谋长兹比里上校邀请,前去参加阿尔及利亚革命十一周年庆祝活动的。

英国经济面临新的停滞威胁
据新华社伦敦电 英国工业联合会二十二日发表的第二十四次工业趋势调查报告表明,英国经济面临新的停滞的威胁。报告说,四个月来,英国企业接到的新的定货在逐渐减少。被调查的一千二百九十五家制造商的情况表明,开工率不足的公司数目增加到百分之四十七。
工业生产没有起色
据二十日官方公布的数字,八月份的工业指数为一百三十二(以一九五八年为一百)。这个指数同七月份相同,但低于一月份。这表明今年头八个月,英国工业产量没有起色。《每日电讯报》二十二日以《停顿的经济》为题发表社论说,由于国际经济情况困难,英国的企业家不那么乐观,出口商感到失望。
汽车产量显著下降
据英国贸易部二十五日公布的数字,英国汽车产量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下降百分之九,其中商用车辆下降百分之十四。今年头三个季度的汽车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减少十三万多辆。
在第三季度,一些汽车工厂由于销售困难不得不缩短工作时间。
房屋建筑工程削减
据英国皇家建筑家协会十二日发表的报告,从七月二十七日到九月十八日之间,价值五亿四千六百多万英镑的房屋建筑工程被推迟或削减了。这一数字大约等于私人建筑师在一九六四年全年新承建的工程量的四分之一。
大批关闭煤矿矿井
英国政府二十一日公布的关于燃料政策的白皮书透露,英国煤矿工业市场前景十分黯淡,政府已经计划从现在起到一九七○年把现有的五百四十个矿井关闭掉一百五十个。
动力大臣弗雷德里克·李在提出这份白皮书时说,煤矿工业部门将裁减大约两万工人。
征收进口附加税无效
据《金融时报》二十五日报道,英国政府为挽救英镑危机而在去年十月采取的征收商品进口附加税的措施,没有能够有效地阻止商品进口的不断增加。《金融时报》说,从去年十一月开始的十个月的平均数字来看,英国在这十个月中进口的工业设备“实际上比一九六四年七月至十月的比率增加了百分之八点五”。

一年来甘心充当“小伙计”追随美国侵越政策
英国工党政府失尽人心困难重重
据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本社记者报道:英国工党上台执政整整一年了。当工党领袖威尔逊在唐宁街十号首相府中度过他执政一周年纪念日的时候,工党政府面临着的政治危机和经济困难正在发展。
工党政府执政一年的最不光采的纪录,就是它在越南问题上亦步亦趋地追随美国的侵略政策。
一年来,威尔逊政府的所作所为表明:美国在越南扩大战争的每一个步骤,它都为之摇旗呐喊,美国策动“和谈”骗局的每一个花招,它都为之多方效劳。
英国报刊在评论工党政府追随美国侵略越南的政策时承认,威尔逊对美国的支持比保守党人还“来得迅速和全心全意”。他甘心作美国“小伙计”,以便换取美国的帮助来维持英国在国际事务中日趋衰落的“大国地位”,稳住它在“苏伊士以东”地区的殖民阵地。《星期日电讯报》谈到这个问题时直言不讳地说,工党政府担心“在越南的失败可能促使美国从亚洲撤走,而使英国处于一种易受攻击的危急地位”。
正是出于这种考虑,它在过去的一年中还提出了一项同美国在东南亚地区的侵略和战争政策相呼应的军事政策——即所谓英国不放弃“苏伊士以东”的军事据点和基地的“战略”。威尔逊政府奴颜婢膝地追随美国侵略越南的立场,使它在国内外都落得声名狼藉。它为美国兜售“和谈”骗局,不但没有捞到什么好处,反而到处碰壁,丧尽体面。《泰晤士报》为此不安地说,人们都把英国看成“好象是一个仆从国在进行活动”。在英国国内,反对美国侵略越南的群众运动遍及各地,人们不断发出谴责工党政府屈从美国的声音。
甚至在工党党员中,威尔逊的政策也很不得人心。在九月举行的工党年会表明,三分之一以上的工党党员拒绝支持政府的越南政策。
在过去一年中,使得工党政府焦头烂额的另一个问题,是它的财政经济政策的失败。
去年十月工党上台后立即碰到英镑危机爆发。为了摆脱这场危机,稳住统治地位,工党政府先后公布了三个“紧急预算”,采取了象限制进口、限制向国外投资、紧缩银行贷款等一系列挖肉补疮的措施,同时广增税收,限制提高工资,把经济困难转嫁给广大劳动人民。但是这些措施都不能有效地稳住英镑的地位,一年来英镑一直处于持续的压力之下。《金融时报》指出,这是“所有的英镑动乱中最痛苦的一次和时间持续最久的一次”。
目前,英镑贬值的传说虽然有所减少,但是这只是由于工党政府借到大批外债的缘故。一年来,英国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借的钱将近九亿英镑,正好同英国目前的黄金外汇储备的数量相差无几。据官方宣布,在九月间英格兰银行又向十个国家借了一笔新债。《金融时报》说,如果不是借了这笔钱,“英镑危机很可能已经进入一个新的、也许是更加危险的阶段”。
工党政府为摆脱英镑危机而采取的通货紧缩措施,并没有驱散危机的阴云,反而给英国经济带来日益明显的恶果。统计数字表明,今年头八个月英国的工业生产处于停滞状态。有些重要的部门甚至生产下降,例如汽车工业今年上半年生产下降,建筑业也有许多工程项目遭到削减。与此同时,英国国内市场的商品价格不断上涨。从去年十月到今年八月,零售商品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四点六。一些英国报纸悲观地估计:英国经济不久将再次衰退。它们谴责工党政府同保守党一样,没有办法治疗英帝国的经济痼疾——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恶性循环。
工党上台一年来政治、经济处境的恶化,使这个党本来就十分脆弱的统治地位更为不稳。近来英国报纸都在纷纷议论:工党政府到底能维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