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年1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以新的战斗姿态迎接新的战斗任务
合肥各界人民热烈庆贺选出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合肥四日电 三日晚上,合肥市各界五万多人涌向市中心长江路一带,热烈庆祝刘少奇等同志继续当选为国家领导人。
当电台播出这个喜讯时,工人、农民、学生、机关干部、街道居民从四面八方敲锣打鼓,放着爆竹,涌向长江路,他们热烈欢呼,以表达对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无比的热爱与信任。安纺一厂、合肥矿山机械厂等二十一个工厂的工人,他们刚刚完成了一九六五年第一班生产任务,就脱下工作服走向街头,参加庆祝游行。合肥电线厂五好工人刘树银激动地说:毛主席的亲密战友刘少奇、周恩来等同志再次当选为国家领导人,完全符合全国人民的心意。各大中小学一万多名师生,也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载歌载舞来到长江路。在欢乐的人群中,还有来自郊区十三个公社的八十多名业余文化活动积极分子以及省话剧团、徽剧团、艺术学校的文艺工作者,他们表演刚编好的快板《北京传来大喜报》,有的打着腰鼓、扭秧歌,高唱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领袖毛主席。长江路上口号声、锣鼓声一时响彻云霄。
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军区领导机关和驻合肥各部队广大官兵,汇集军区礼堂收听广播。军区第三政委王文模在大会上讲话,表示热烈拥护新当选的国家领导人,并表示要更高的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团结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周围,以新的战斗姿态,迎接一九六五年新的战斗任务。
合肥市各界人民还连夜纷纷举行小型座谈会,热烈庆祝刘少奇等同志当选为国家领导人。许多贫下中农社员表示要克服自满情绪,继续提高蔬菜生产的产量,满足城市人民生活的需要。

在党的领导下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济南人民热烈参加游行庆贺选出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济南四日电 当刘少奇等同志重新当选为国家领导人的消息传到济南以后,全市有四万多人高举彩旗和毛主席、刘主席的画象,敲锣打鼓涌向街头,庆贺这一大喜事。
三日晚,济南化工厂三百名职工聚集一起收听广播。省民兵比武投弹第一名获得者戎学勤说:“当我听到刘少奇同志等当选为国家领导人的消息后,内心万分激动。”他表示相信,全国人民在毛主席和刘主席的领导下将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历城县窑头公社姚家大队贫农代表赵如泉说,我非常拥护新当选的国家领导人,我一定要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我们的全体贫农下中农,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济南驻军广大官兵,听到喜讯以后,欢欣鼓舞,齐声高唱《东方红》歌曲。
喜讯传到正在举行的山东省地方戏曲革命现代戏观摩演出大会时,台上台下齐声欢呼。省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山东省吕剧团演员林建华激动地说,这正合乎我们的心意,我们一定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文艺思想的红旗,把文艺战线上的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
山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筹备委员会的全体人员,三日晚上听到刘少奇主席等当选为国家领导人后,都认为这是他们的幸福。山东省伊斯兰教协会筹备委员会委员、七十高龄的韩清泉兴奋地表示一定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毛主席刘主席是我们最敬爱的领导人
南昌人民手执花朵载歌载舞全城浸沉在欢乐中
新华社南昌四日电 三日晚,南昌市九万多人热烈欢呼刘少奇主席等重新当选国家领导人。人们高举红旗和毛主席、刘主席的巨幅画象,手执花朵,载歌载舞,全城浸沉在欢乐的气氛中。
喜讯传到江西棉纺织印染厂,三千多名职工敲锣打鼓热烈庆贺。这个厂和全国人大代表施作宇同班的细纱车间工人张彩花说:“施作宇去北京参加全国人代会时,我们姐妹们就委托她选出我们最敬爱的人当国家领导人,今天这个愿望实现了。我们一定要在毛主席和刘主席的领导下,更好地搞好生产,建设社会主义祖国。”
刚从田野收工回来的郊区塘山、罗家集等人民公社社员们听到喜讯后,立即敲锣打鼓,表示热烈拥护。塘山人民公社青龙大队贫下中农胡细佬连声说:“刘少奇主席是为我们贫下中农办事的好主席!”
南昌市驻军部队也纷纷举行集会祝贺。江西军区直属一二三部队全体官兵当听到刘少奇、宋庆龄、董必武、朱德、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当选的消息以后,整个会场都沸腾起来。他们情不自禁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许多学校师生和街道居民也纷纷涌向街头庆贺刘主席等国家领导人当选。

努力建设伟大祖国积极支援世界革命
武汉锣鼓喧天万民欢腾庆祝选出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武汉四日电 三日傍晚,当刘主席等重新当选为国家领导人的喜讯传来后,武汉市锣鼓喧天、万民欢腾。成千上万的工人、学生、机关干部和居民涌上街头,载歌载舞,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等口号,表示对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热烈拥护和爱戴。
武汉钢铁公司的许多炼钢工人听到喜讯后,当即在炉前座谈自己兴奋的心情。先锋号平炉甲班炉长陈道德和炼钢工唐继成说,刘少奇主席等连续当选为国家领导人,是全国人民的一件大喜事。他们表示要在毛主席和刘主席的领导下,一定要多炼钢,炼好钢,更有力地支援国家建设,支援世界人民的革命斗争。
当喜讯传到武汉港口时,停泊在港内的所有船舶汽笛长鸣三分钟表示庆贺。海员们纷纷敲锣打鼓集会庆祝。正在停港检修的“民主”轮的船员们举行了座谈会。船员们说,这次刘少奇主席等领导人当选,完全合乎我们的心意。他们一致表示要提前完成这次检修任务,争取早日投入春季运输,支援工农业生产。
当喜讯传到武汉市郊区人民公社时,社员们无比欣喜,他们纷纷表示,在毛主席、刘主席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年强似一年。今后一定要更好地搞好农业生产,争取更大丰收。
武汉部队的军官和战士都热情欢呼刘少奇主席等继续当选为国家领导人。某部一等功臣谭政文说,我们军队在党中央和毛主席领导下,“四好”连队一年比一年多,战斗力一年比一年强。今后我们要更加练好本领,保卫祖国,支援世界人民革命。

把无产阶级的革命传统一代一代传下去
郑州人民纷纷游行座谈欢庆全国人民的大喜事
新华社郑州四日电 三日晚上,当播音器播出刘少奇主席等再度当选为我国国家领导人的消息时,郑州市工人、农民、学生、市民、解放军和机关干部,高举毛主席、刘主席的画象,还有彩旗和火炬,涌向街头,热烈庆贺。
郑州国棉三厂的工人们听到喜讯以后,奔走相告,整个工厂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全厂三千多名工人敲锣打鼓地同新组成的腰鼓队和秧歌队一起,涌向工人文化宫,和兄弟厂的工人们共同欢庆全国人民的大喜事。很多工厂的工人们听完广播以后,纷纷举行座谈会,表达自己喜悦的心情。郑州铁路分局机务南段“二七”老工人郑国钧在座谈会上说,我热烈拥护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在新的一年里,我一定努力提高机修质量,保证安全,出色地完成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同时,他还表示要继续发扬“二七”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培养青年一代,把“二七”的革命精神一代一代地传下去,让子孙后代永远保持无产阶级本色。正在郑州参加现代曲艺观摩演出的、来自全省各地的三百多名曲艺工作者,今晚也同省会人民一起,积极参加庆祝刘少奇主席等重新当选为国家领导人的活动。
郑州市郊区各人民公社的广大社员群众,今晚也同市内的工人、干部、学生一样,当他们听到刘少奇、宋庆龄、董必武、朱德、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连续当选的消息之后,立即展开了庆祝活动。郑州市郊区祭城公社机关所在地附近的十数个大队的两千多社员,听到消息后,立即敲锣打鼓,热烈庆祝。老贫农社员朱老宾说,我今后一定要在党和毛主席、刘主席的领导下,永远不忘过去苦,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带头把集体生产搞好。

团结在毛主席刘主席周围创造新成就
长沙等地各界人民热烈拥护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长沙四日电 当刘少奇主席等当选为国家领导人的喜讯传到长沙时,各界人民兴高采烈,敲锣打鼓,集会游行,表示热烈祝贺。
三日傍晚,长沙市街道上的广播器和湖南省人民广播电台的广播专车,连续不断地播送着来自北京的喜讯。成千成万的工人、干部、战士、学生和街道居民,抬着毛主席、刘主席的画象,从四面八方涌向街头。人们高唱革命歌曲,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口号,街道上到处是锣鼓声和游行人们的欢呼声。
在毛主席曾经学习和工作过的湖南第一师范学校,师生们听到喜讯后,顿时欢腾起来。掌声、欢呼声、鞭炮声响成一片。湖南省人民代表、贫农出身的学生何翠娟在集会上说,我们一定要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以阶级斗争为纲,努力学习,要当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学生们还把喜讯写成大字报张贴在大街上。在长沙汽车电器厂职工举行的座谈会上,工人们满怀喜悦地说,我们心目中要选的领导人都选上了,我们工人阶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毛主席和刘主席周围,在新的一年中取得新的成就。长沙市郊区东屯渡公社五一大队贫农社员李桂华,在贫下中农举行的座谈会上激动地说,今天听到新选出了国家领导人,心里特别高兴。今后我们决不忘记阶级苦,坚决跟贫下中农在一起,搞好生产,争取今年更大的农业丰收。昨晚,湖南省的一些中小城市和边远山区也是一片欢腾。株洲、衡阳、湘潭等市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涌上街头,热烈欢呼和拥护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

把喜讯变成鼓舞生产热情的强大动力
山城贵阳欢呼声响彻夜空祝贺选出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贵阳四日电 三日晚上,山城贵阳一片欢腾,成千上万的工人、学生、解放军官兵、机关干部、街道居民和市郊人民公社社员,涌向街头游行,热烈庆祝刘少奇主席等当选为国家领导人。
当喜讯传来后,市中心喷水池至大十字一带,顿时红旗招展,灯火辉煌,锣鼓声、鞭炮声不绝,“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的欢呼声响彻夜空。热情洋溢的游行队伍,挥舞着彩旗和花束,载歌载舞地前进。贵州省歌舞团的苗、布依、彝和汉等各族演员,一听到喜讯,立即唱着《我们走在大路上》、《伟大的国家伟大的党》等革命歌曲,上街参加游行和表演。市郊朝阳公社片子山生产队的贫农女社员、四个孩子的母亲王素华听到喜讯后,从十多华里路以外赶进城参加游行。她兴奋地说:“这是我们国家的大喜事,我怎能不参加。”贵阳钢铁厂、贵阳电池厂、贵州水泥厂等工厂的工人也纷纷举行集会庆祝。工人们决心把这一喜讯变成鼓舞自己生产热情的强大动力。贵阳电池厂第二车间直焊班先进生产者周碧云激动地说,我们一定要用搞好生产的实际行动来拥护新选出的国家领导人。

毛主席刘主席是各族人民最英明的带路人
昆明全市沉浸在祖国大喜事的欢乐中
新华社昆明三日电 昆明市成千上万的各族人民,今晚纷纷走上街头,敲锣打鼓,欢庆新的国家领导人当选。全市沉浸在祖国大喜事的欢乐中。
入夜,傣、白、彝、藏、哈尼、傈僳、纳西、景颇等族人民数万人,聚集在市中心的工人文化宫前,在震天的锣鼓声和爆竹声中,翩翩起舞,欢庆刘少奇、宋庆龄、董必武、朱德、周恩来等国家领导人当选。来自祖国西南边疆迪庆藏族自治州的藏族干部侯明发激动地说,毛主席和刘少奇主席是我们各族人民最英明的带路人。刘主席再度当选为国家领导人,正合我们各族人民的心愿。奴隶出身的彝族干部吉火哈合兴奋地说,在毛主席和刘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我们家乡过去的奴隶都成了国家的主人。刘主席又一次当选为国家主席,我们彝族人民和全国人民一样欢欣鼓舞。
喜讯传到昆明机床厂以后,全厂职工隆重集会,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用增加生产的实际行动来庆祝新的国家领导人当选。

欢庆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喜事
重庆人民无比爱戴和信任选出的国家领导人
新华社重庆四日电 三日晚上,重庆市举城欢腾,广大城乡人民热烈庆祝刘少奇、宋庆龄、董必武、朱德、周恩来当选为国家领导人。
当广播电台传出刘少奇等当选的喜讯时,大街小巷,顿时响起了鞭炮声和欢呼声。人们把一张张大红喜报贴在门前。许多工人、农民、干部、学生、解放军官兵和街道居民,抬着毛主席、刘主席的巨幅画象,高举着红旗,欢欣鼓舞地涌向街头,举行盛大的游行。市中区解放碑一带,彩灯辉煌,人山人海。人们敲锣打鼓,激动地高呼:“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等口号,表现了对党中央、毛主席和新选的国家领导人的无比爱戴和信任。
当喜讯传到重庆钢铁公司时,钢铁工人们立刻沸腾起来。炼钢工郑明福说,国家领导人的选出,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这次选出的国家领导人,符合我们工人阶级的心愿,我们衷心地拥护,热烈地庆祝。轧钢工唐吉兴表示,要在生产上创造更大成绩,来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选出了国家领导人。郊区公社社员听到喜讯,十分高兴。许多贫农下中农社员表示,在党中央和毛主席的领导下,一定要把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到底,把农业生产搞得更好。

缅驻华大使举行招待会庆祝缅甸独立节
周恩来总理和贺龙陈毅副总理等出席
信瓦瑙大使和陈毅副总理共祝中缅“胞波”友谊不断发展
新华社四日讯 缅甸驻中国大使沙马杜瓦·信瓦瑙和夫人今晚在北京饭店举行招待会,庆祝缅甸联邦独立十七周年。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副总理贺龙和夫人,副总理陈毅,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林枫、张治中,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李四光,国防委员会副主席蔡廷锴,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信瓦瑙大使和陈毅副总理在招待会上先后讲话,祝中缅两国人民的“胞波”友谊不断发展。
信瓦瑙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缅甸联邦内政和外交政策的立场和革命政府所取得的成就。他说,缅甸联邦革命政府执行严格的中立政策,它力图依靠缅甸联邦公民的努力,在自力更生的原则下取得进展。
大使说,我愿意重申革命政府和缅甸联邦人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深切感谢,感谢它对独立自主的缅甸联邦的中立国地位和按照中立政策处理国际事务的支持和鼓励。
大使指出,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的中缅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正在日益蓬勃地发展着。大使表示深信,中缅两国的合作关系和永恒友谊将万古长青。大使祝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继续取得胜利。
陈毅副总理在讲话时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缅甸联邦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说,缅甸联邦在奈温主席的领导下,为反对帝国主义的颠覆和破坏、巩固民族独立、铲除殖民主义经济势力和发展民族经济,取得了重要成就。缅甸联邦奉行和平中立的政策,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毅副总理说,一年来中缅友好合作的发展是令人满意的。我们两国的经济技术合作有了进一步的发展。在新的一年中,中缅两国的“胞波”友谊将开出新的花朵,结出新的果实。
陈毅副总理祝愿新的一年中全世界人民更加团结起来,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更加团结起来,为反对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为争取世界和平和促进人类进步的事业而共同奋斗。
信瓦瑙大使和陈毅副总理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中国和缅甸国歌。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章汉夫、韩念龙,政府其他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以及北京市的负责人。
各国驻中国的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中古两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发表会谈联合公报
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相互支援
新华社四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和古巴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会谈联合公报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和古巴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最近在北京就两国签订一九六五年至一九七○年贸易协定、支付协定和一九六五年相互供应货物等问题,举行了会谈。会谈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原则的基础上,本着进一步加强中古两国人民的革命友谊和平等互利、相互支援的精神,在亲切友好和诚挚的气氛中进行的,并且圆满地达成了协议。
会谈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等,接见了古巴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劳尔·马耳多纳多和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谈期间,古巴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在北京、上海、沈阳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受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十分亲切和热情友好的接待和欢迎。古巴同志满意地看到中国人民在最近几年所取得的巨大的经济发展。
在会谈中,中华人民共和国方面参加的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副部长雷任民、卢绪章、第三局副局长张先成,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商务参赞于黎光和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古巴共和国方面参加的有:古巴共和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劳尔·马耳多纳多,对外贸易部亚洲社会主义国家司司长伊斯马埃尔·贝略,古巴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艾杜阿尔多·桑托斯和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的其他成员。古巴驻中国大使皮诺·桑托斯也参加了会谈。
在会谈中,双方一致对一九六○年七月二十三日中古两国政府签订的贸易和支付协定以及一九六四年中古两国政府贸易议定书执行结果良好感到十分满意。为了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经过兄弟般的友好会谈,双方于一九六四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在北京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古巴共和国政府一九六五年至一九七○年贸易协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古巴共和国政府一九六五年至一九七○年支付协定,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古巴共和国政府一九六五年贸易议定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古巴共和国对外贸易机构交货共同条件议定书和古巴共和国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售原糖共同条件议定书。
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古巴共和国政府在上述协定和议定书上签字的,中国方面是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古巴方面是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劳尔·马耳多纳多。
根据一九六五年度中古贸易议定书的规定,一九六五年度中古两国间的贸易额将比一九六四年度有较大的增长。一九六五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将供给古巴共和国大米、大豆、油脂、肉罐头、棉布、玻璃器皿、纸张、各种钢材、各种机械和化工医药等商品。古巴共和国将供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原糖、镍矿砂、铜矿砂等商品。
双方对中古两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在此次会谈中顺利达成的圆满一致的协议表示十分满意。双方一致表示上述各项文件的签订,标志着两国经济贸易合作的进一步发展,它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基础上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将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民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和为两国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社四日讯 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古巴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劳尔·马耳多纳多和代表团部分成员,结束了在中国的贸易会谈后,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雷任民等。
古巴驻华大使皮诺·桑托斯也到机场送行。

中古两国劳动模范在哈瓦那会见
据新华社哈瓦那电 十二月三十日晚上中国和古巴劳动模范在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举行了兄弟般的会见。
参加会见的有,中国劳动模范代表团全体成员,古巴在首都的全国劳动模范,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执行委员会和二十五个全国工会的领导人。会见洋溢着诚挚而热烈的气氛。
古巴劳工部长巴西略·罗德里格斯、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总书记拉萨罗·皮尼亚和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哈瓦那省委会负责人胡斯托·乌埃拉十二月三十一日分别接见了中国劳动模范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马里总统观看南京杂技艺术团演出
艺术团在马里各地巡回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巴马科三日电 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和夫人,二日晚间在巴马科前中国展览会大厅里观看了中国南京杂技艺术团的演出。
中国驻马里大使赖亚力和南京杂技艺术团团长王显宗陪同马里总统观看了演出。
观看演出的还有马里国民议会议长马哈马讷·阿拉桑·海达拉,苏丹联盟党政治局委员多索洛·特拉奥雷,苏丹联盟党政治局负责青年委员加布·迪亚瓦拉,马里青年和体育高级专员穆萨·凯塔以及马里的其他负责人。这天晚上,前中国展览会大厅的舞台正上方高挂着中马两国国旗。演出开始时,杂技艺术团的乐队演奏了《东方红》和歌颂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的马里歌曲《森博》。
全部节目博得热烈的掌声,有的节目还在观众要求之下重演了一次。演出结束时,莫迪博·凯塔总统和夫人以及国民议会议长马哈马讷·阿拉桑·海达拉登台祝贺中国艺术家演出成功。
在幕间休息的时候,马里总统曾接见了王显宗和杂技艺术团其他负责人,并且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王显宗把一本杂技艺术团演出图片册赠送给马里总统。
南京杂技艺术团最近在马里各地进行了巡回演出,访问了塞古、莫普蒂和凯等地。中国艺术家们到处受到当地领导人和居民的热情接待。到现在为止,已有二万名马里观众观看了南京杂技艺术团的演出。

我赴苏贸易专家组离京
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赴苏联贸易专家组在组长、对外贸易部部长助理刘希文率领下,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前往莫斯科商谈中苏两国一九六五年换货议定书。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等。苏联驻中国大使馆商务代表斯拉德科夫斯基等也到机场送行。

周建人副委员长接见尼客人
中尼友协招待尼泊尔友好代表团
新华社四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国尼泊尔友好协会会长周建人,今天接见由尼泊尔动力和灌溉大臣普拉丹率领的尼泊尔友好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有钱正英、周叔迦等。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凯谢尔·巴哈杜尔也在座。
新华社四日讯 在今晚中国尼泊尔友好协会为欢迎尼泊尔友好代表团而举行的招待会上,中尼两国的朋友们热烈祝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中尼友好协会会长周建人出席招待会,并讲了话。他说,中国和尼泊尔之间的友谊,为在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五项原则基础上的和平共处树立了范例。尼泊尔友好代表团团长、尼泊尔动力和灌溉大臣普拉丹也在招待会上讲话。他说,我们带来了尼泊尔人民对中国人民深厚友情,同时也将把中国人民对尼泊尔人民的深厚友情带回尼泊尔。他提议为刘少奇主席、朱德委员长、周恩来总理等再度当选为中国国家领导人干杯。
尼泊尔驻中国大使凯谢尔·巴哈杜尔也应邀出席招待会。出席今晚招待会的,还有有关方面人士钱正英、胡愈之、周叔迦、侯外庐、沈兹九、严文井等。
(附图片)
一月四日,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尼泊尔友好协会会长周建人接见由尼泊尔动力和灌溉大臣普拉丹率领的尼泊尔友好代表团。图为接见时合影,前排右四是普拉丹团长。
新华社记者 吴元柳摄

苏加诺总统授予我医疗组勋章
新华社雅加达三日电 苏加诺总统昨天在茂物宫把印度尼西亚的“伟大儿子”三级和四级勋章授予以吴阶平教授为首的中国医疗组各成员。
苏加诺总统在授勋章的仪式上发表讲话,对中国医生们为他进行身体检查和治疗表示感谢。他说:“我现在的身体同往常一样健康,中国医生为我进行的治疗是其中的原因之一。”
在掌声和欢呼声中,吴阶平被授予三级“伟大儿子”勋章,岳美中、方圻、杨甲三和施奠邦被授予四级“伟大儿子”勋章。
印度尼西亚的副总理们和部长们出席了授勋仪式。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姚仲明也出席了这个仪式。
中国医疗组是去年十一月十七日来到这里的。

一些外国客人回国
△由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柳永?率领的朝鲜广播代表团,于十二月二十八日乘火车离开北京回国。
△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团结报》总编辑菲契里·沃格利十二月二十八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古巴友好代表团,十二月二十一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古巴全国邮电工会对外书记雷纳尔多·冈萨雷斯和古巴全国保卫革命委员会负责人阿尔弗雷多·德拉帕斯十二月二十六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罗马尼亚血清和疫苗研究所副所长、微生物学家尼古莱·涅斯托列斯库教授和实验室主任马尔谢拉·波波维奇医师,十二月二十八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波兰戏剧家佐泽斯瓦夫·斯科弗朗斯基、耶日·拉科维茨基,已结束在我国的访问,于十二月十八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来我国访问的捷克斯洛伐克作家米兰·费尔柯、依里·马雷克,波兰作家维托尔德·扎列夫斯基、博格丹·沃伊托夫斯基,保加利亚诗人达维德·哈伊姆·奥瓦迪亚,十二月二十一日离开北京回国。
△由格奈·马哈茂德率领的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民兵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十二月三十日离开广州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