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64-09-30

1964-09-30新闻联播 文字版

文化部、中柬友协和中非友协联合举行文艺晚会 欢迎柬埔寨和刚果(布)贵宾

第4版()<br/>专栏:<br/><br/> 文化部、中柬友协和中非友协联合举行文艺晚会<br/> 欢迎柬埔寨和刚果(布)贵宾<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柬友协和中非友协今晚联合举行文艺晚会,热烈欢迎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及夫人和刚果(布)总统阿方斯·马桑巴—代巴。<br/> 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董必武,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出席晚会,陪同贵宾们观看了大型现代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br/> 随同西哈努克亲王和马桑巴—代巴总统来访的柬埔寨贵宾和刚果(布)贵宾,都应邀出席了晚会。<br/> 陪同贵宾观看演出的,还有陈毅副总理,李先念副总理和夫人,以及沈雁冰、章汉夫、曾涌泉、彭绍辉上将、陈忠经、张天民、屈武等各方面人士。<br/> 演出结束后,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马桑巴—代巴总统,由董必武副主席、周恩来总理等领导人陪同走上舞台,同演员亲切握手。(附图片)<br/> 文化部、中柬友协和中非友协联合举行文艺晚会,欢迎柬埔寨国家元首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和夫人,刚果(布)总统阿方斯·马桑巴—代巴。演出结束后,诺罗敦·西哈努克亲王、阿方斯·马桑巴—代巴总统由董必武副主席、周恩来总理等陪同上台和演员合影。<br/> 新华社社者 郑小箴摄

日本共产党代表团到广州

第4版()<br/>专栏:<br/><br/> 日本共产党代表团到广州<br/> 新华社广州二十九日电日本共产党中央监察检查委员会主席吉田资治和由他率领的日本共产党代表团,今晚乘专车从深圳到达广州。代表团是应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邀请,前来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祝活动,并进行参观访问的。<br/>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林李明,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处书记焦林义等前往车站热烈欢迎。女青年向代表团全体成员献了鲜花。<br/> 今晚,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处书记林李明、李坚真和中共广州市委书记处书记焦林义等设宴欢迎客人。

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在京游览

第4版()<br/>专栏:<br/><br/> 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在京游览<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由尼泊尔王国大臣会议副主席兼财政、经济计划、司法和行政管理大臣苏里雅·巴哈杜尔·塔帕率领的尼泊尔王国政府代表团,今天由北京市副市长、中尼友协副会长吴晗等陪同,游览了十三陵水库以及八达岭、定陵等名胜。

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在京参观

第4版()<br/>专栏:<br/><br/> 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在京参观<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巴基斯坦政府交通部长汗·阿·萨布尔·汗率领的巴基斯坦友好代表团全体团员,由交通部长孙大光等陪同,今天上午参观了中国历史博物馆。下午,客人们观看了巴基斯坦国家足球队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足球队进行的访华首次友谊比赛。

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在京参观游览

第4版()<br/>专栏:<br/><br/> 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在京参观游览<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由缅甸革命委员会委员丁吴上校率领的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今天参观了中国革命博物馆,游览了颐和园。陪同参观和游览的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张池明中将等。

朝鲜党政代表团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朝鲜党政代表团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名单<br/> 团长 崔庸健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br/> 副团长 朴金喆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委员、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br/> 团员 朴永淳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递信相<br/> 朴世昌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br/> 金佑钟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部长<br/> 随员 玉仁燮 外务省局长<br/> 金元经 内阁事务局部长<br/> 朴千石 外务省副局长<br/> 朴在善 外务省研究员<br/> 田得万 翻译<br/> 金炳善 翻译<br/> 韩正浩 医生<br/> 金安玉 护士<br/> 李弼元 副官<br/> 李钟元 副官

苏联党政代表团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苏联党政代表团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苏联党政代表团名单<br/> 团长 维克托·瓦西里耶维奇·格里申 苏共中央主席团候补委员、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主席<br/> 团员 维亚切斯拉夫·彼得罗维奇·叶留金 苏共中央委员、苏联高等与中等专业教育部部长<br/> 图拉拜·库拉托夫 苏共中央检查委员会委员、吉尔吉斯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br/> 尼佐拉莫·扎里波娃 塔吉克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书记、苏联最高苏维埃民族院法案委员会主席<br/> 尼古拉·尼古拉耶维奇·梅晓滋夫 苏共中央副部长、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理事<br/> 斯捷潘·瓦西里耶维奇·契尔沃年科 苏共中央委员、苏联驻华大使<br/> 随行人员 尤里·弗拉季米尔诺维奇·别尔诺夫 苏共中央交际处处长<br/> 利萨特·沙拉福吉诺维奇·顾达寿 苏共中央研究员<br/> 谢尔盖·瓦西里耶维奇·古萨洛夫 全苏工会中央理事会研究员、格里申同志的秘书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捷克斯洛伐克代表团名单<br/> 团长:瓦茨拉夫·帕歇克 捷克斯洛伐克工会中央理事会书记<br/> 团员:沃伊吉赫·菲尔科恩博士 捷克斯洛伐克科学院通讯院士、布拉迪斯拉发考门斯基大学校长、国际关系协会第一副主席、教授<br/> 瓦茨拉夫·克日斯特克 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br/> 随员:约瑟夫·浦希炳 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二等秘书

蒙古政府代表团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蒙古政府代表团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br/> 团长:索·鲁布桑 蒙古人民共和国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br/> 团员:萨·扎兰—阿扎布 国家新闻广播事业委员会主席敦·策伯格米德 蒙古人民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希·达格瓦 党中央副部长拉·古尔巴扎尔 和平与友好组织执行委员会副主席<br/> 随员:乌·古尔斯德 外交部工作人员<br/> 达·栋嘎业奇勒 蒙古通讯社工作人员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

第4版()<br/>专栏:<br/><br/>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府代表团名单<br/> 团长:洛塔·博尔茨 部长会议副主席兼外交部长<br/> 团员:彼得·弗洛林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人民议院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德国统一社会党中央委员<br/> 君特·柯尔特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br/> 随员:海尔穆特·彼德尔斯博士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二等秘书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 苏联驻华大使管举行电影招待会

第4版()<br/>专栏:<br/><br/>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br/> 苏联驻华大使管举行电影招待会<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苏联驻华大使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今天举行电影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国务院副总理谭震林,外交部副部长刘晓,李聚奎上将,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中苏友好协会总会副会长邵力子,北京市副市长贾庭三,以及首都有关方面人士。苏联驻华大使契尔沃年科,陪同他们观看了苏联影片。

前往参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典 越南副总理黎清毅到京

第4版()<br/>专栏:<br/><br/> 前往参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典<br/> 越南副总理黎清毅到京<br/>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副总理黎清毅在前往参加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庆典途中,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外交部礼宾司副司长马振武,第二亚洲司副司长曹克强。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会见罗马尼亚党政代表团。图为会见时合影。左第四人是毛雷尔主席。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会见越南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总理范文同和由他率领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党政代表团。<br/> 武庭鸿摄(新华社稿)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会见阿尔巴尼亚党政代表团。图为会见时合影。前左四是团长贝基尔·巴卢库上将。<br/> 新华社记者 钱嗣杰摄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会见古巴党政代表团。图为会见时情形。右第三人是团长伊西多罗·马尔米埃尔卡·佩奥里。<br/> 新华社记者 唐理奎摄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杨尚昆会见匈牙利人民共和国代表团。图为会见时情形。左第三人是团长科莫钦·佐尔坦。<br/>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薄一波会见波兰人民统一阵线全波委员会代表团。图为会见时合影。左第四人是团长雅罗辛斯基。<br/>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

图片

第4版()<br/>专栏:<br/><br/>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真,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杨尚昆会见保加利亚代表团。图为会见时情形。左第五人是团长迪米特尔·迪莫夫。<br/>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