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8月9日人民日报 第8版

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常务委员会主席长征,代表越南民主共和国国会常务委员会,给胜利的防空部队和海军部队授奖。 (传真照片)
英雄的越南人民军战士。
英勇顽强的越南人民军空军部队战士。
越南人民军年轻的海军战士,捍卫着祖国的海防。
越南人民军的炮兵连队,时刻准备打击侵略者。
越南民兵随时警惕敌人的侵犯,保卫祖国领空。(本版照片均系越南通讯社稿 新华社发)

胜利和我们在一起
贺敬之在一起,在一起!我们在一起——亲爱的越南兄弟!我们的仇恨在一起,我们的愤怒在一起。在一起,我们的心脏和血液,在一起,我们的脉搏和呼吸!北部湾的海水波涛汹涌——在一起呵,在我们共同的胸膛里!红河的流水奔腾不息——在一起呵,在我们共同的血管里!美国强盗竟胆敢点起战火,罪恶的炸弹投向和平的土
地!——在一起,我们燃烧的怒火!在一起,我们战斗的红旗!在一起,在一起呵,我们昨天、今天和明天永远在一起——亲爱的越南兄弟!昆仑岛上的呻吟,渣滓洞的血迹——在一起呵,在一起。血染的《南方来信》,带泪的台湾亲人的消息——在一起呵,在一起。在一起——奠边府战役和淮海战役永远震响的号声;在一起——“抗战鞋”和草鞋踩下的永远前进的足迹。在一起——天安门和巴亭广场的每一盏灯
光,在一起——昆明湖和还剑湖的每一颗水滴!在一起——黄继光妈妈和“六大娘”〔注一〕
的白发,在一起——少先队旗上的新竹〔注二〕和火
炬!在一起呵,我们永不背叛的誓言,在一起呵,我们永远紧握的武器!在一起,在一起呵,我们七万万亲生的兄弟!在一起,在一起呵,我们亲爱的毛主席和胡主席!在一起——我们是永远屹立的长城,在一起——我们是万年不倒的红旗!在一起——我们的愤怒刮起弥天的风暴!在一起——我们的仇恨烧化美国强盗的尸体!在一起呵,在一起,我们在一起。正义和我们在一起!真理和我们在一起!在一起呵,在一起,和我们在一起——有全世界亿万人民,有五大洲高举的火炬!在一起呵,我们一致的号令——战斗!战斗!战斗!在一起呵,我们的旗帜上写下——胜利!胜利!胜利!呵!在一起,在一起,战斗的越南兄弟!让我们在这战斗的风暴中,生死与共呵,走向胜利!——胜利呵,永远
和我们
在一起!
八月七日,北京。
〔注一〕见《南方来信》
〔注二〕越南民主共和国少先队队徽上有幼竹的形象。

美国飞贼的可耻下场
八月五日,越南人民军防空部队各单位英勇地抗击了美国喷气式飞机对越南民主共和国蓄意的空袭,在这次战斗中击落八架、击伤三架敌机,俘虏一名美国上尉飞行员。(附图片)
被击中后坠落在广宁省河修地区的一架美国飞机残骸。
(传真照片)
被俘的美国上尉飞行员埃弗雷特·阿尔瓦雷斯的身分证。
(传真照片)
被俘的美国上尉飞行员埃弗雷特·阿尔瓦雷斯的名种证物(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