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8月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中越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万岁!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首都五十万人示威声援越南反对美帝侵略
万众同声祝贺越南军民抗击美国武装侵犯的重大胜利
新华社七日讯 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武装侵犯和战争挑衅,激起了首都人民的极大愤慨。北京今天有五十万人走上街头,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欢呼越南人民抗击美国武装侵犯的重大胜利,表示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
从早晨到傍晚,成群结队的首都工人、农民、学生、机关干部、民兵和街道居民,从四面八方涌向市区主要街道,涌向天安门广场,涌向东郊越南驻中国大使馆门前。在酷热的阳光下,游行者的队伍首尾绵延长达数十里。
参加游行的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和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八月六日的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侵犯就是对中国的侵犯。他们沿途不断地振臂高呼:“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武装侵犯!”“美帝国主义从越南南方滚出去!从老挝滚出去!从印度支那滚出去!从台湾滚出去!从南朝鲜滚出去!从它霸占的一切地方滚出去!”
许许多多的游行队伍,高举着“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的大旗,精神焕发地阔步前进。人们一面游行,一面谈论着越南人民军击落八架和击伤三架美国飞机的战绩,认为这是一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胜利,越南人民军是一支不可战胜的英雄部队。
浩荡的队伍来到越南大使馆门前
热情的支持信亲手递交越南兄弟
浩浩荡荡的游行队伍来到越南大使馆门前时,把无数封支持信递交给越南驻中国大使陈子平和使馆外交官员。人们在这些信件中表示决不能坐视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武装侵犯。在烈日下,越南使馆的同志们始终站在使馆门前,热情地接待一批又一批的游行队伍,他们还向着游行群众高呼口号:“越中两国人民牢不可破的战斗友谊万岁!”“越南人民坚决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台湾!”在这里,整天都洋溢着中越两国人民伟大的国际主义战斗友谊的气氛。
全市工人和技术人员们听到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犯越南的消息之后,万分愤慨,纷纷上街游行。他们中,有的亲手为越南人民制造过机器,有的与越南实习生一起劳动过,有的曾经到越南民主共和国帮助兄弟的越南人民进行建设。他们表示,我们和越南人民是亲密的兄弟,我们坚决和越南兄弟站在一起,斩断美国侵略者的魔爪。曾经为越南生产过汽车起重机和桥式起重机的北京起重机厂的工人游行队伍,高举着“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的大旗前进。去年曾赴越南民主共和国帮助建设太原钢铁厂的石景山钢铁公司工人刘起生,今天从离城几十里的工厂赶到城里来参加游行示威。北京工业建筑设计院工程师刘乃宽和任国允,曾经两度到越南民主共和国帮助建设。他们听到美国飞机轰炸、扫射自己和越南工人兄弟并肩建设过的地方,都抑制不住愤怒的心情,今天一早便参加了游行。
同越南人民有着深情厚谊的中越友好人民公社的社员们,这几天一直注视着越南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犯的斗争。今天,他们特地选派了一批优秀社员,从三十多里以外的北郊,冒着酷热,赶到东郊的越南驻华大使馆。公社党委书记郭汉文代表三万多社员向大使馆递交了一封支持信。社员们在这封信里表示要随时做好一切准备,支援越南人民的反美斗争。
雄赳赳的民兵紧握手中武器
决心更加提高警惕加强国防
雄赳赳的民兵游行队伍里,有许多在朝鲜战场上打败过美帝国主义侵略军的前志愿军复员军人。背荷步枪的北京市运输公司民兵队伍中,有二十多位复员军人曾在朝鲜战场上同美帝国主义较量过。他们在今天参加游行时,都纷纷表示要紧握手中枪,更加提高警惕,加强国防,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阴谋。前志愿军复员军人施祖法说,当我们知道美帝国主义又把战火延烧到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时候,心里都非常气愤。我们在朝鲜战场上和美国侵略者较量过,早就识破了纸老虎的真面目。今天,世界人民力量更强大了,美帝国主义在世界上更孤立了,胜利一定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有着反帝斗争光荣传统的首都高等院校师生,今天情绪激昂地参加了示威游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学院和北京铁道学院的师生,从几十里外的西北郊赶到东郊越南大使馆门前。鬓发斑白的老教授郑华炽、张禾瑞、马特,走在北京师范大学游行队伍的最前面。郑华炽老教授把一封声援信交给陈子平大使,他紧握着大使的手说:“我们全力支援越南人民,我们向胜利抗击美帝的越南人民致敬!”陈子平大使也激动地说:“越中两国人民永远是兄弟!”
一千四百多名归国华侨学生今天上午举行了集会,下午又走上街头示威游行。几年前从越南南方归来的华侨学生张慧、叶能伦、吴无敌等,情绪特别激动。叶能伦说,越南人民军英勇打落美国八架飞机,真是大快人心。我们从小结识的一些越南朋友,一定会同美帝国主义斗争到底。北京市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的三百多学生,在他们给越南大使馆的信里说:“我们誓与你们一起和美帝国主义战斗到底。最后胜利必定属于英勇不屈的越南人民。”
越南留学生和中国同学并肩游行
不断高呼“美帝必败、越南必胜!”
在首都高等学校学习的一些越南留学生,今天和中国学生肩并肩地示威游行。走在北京铁道学院游行队伍中的越南留学生何文芳、阮友吉、黎曰讲不断地用越南话呼喊:“美帝必败、越南必胜!”何文芳说,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把越南人民的反美斗争看作和自己的斗争一样,中国兄弟的支持增加了我们斗争的信心。家住在越南南方的越南留学生黎曰讲说,我和家人已分别十年了,我希望越南早日统一,和家人团聚。美帝国主义不管如何疯狂,他们是一定要失败的。胜利一定属于越南人民。
首都的文艺工作者们,今天也纷纷走上街头参加游行。他们用各种文艺武器揭露美帝国主义的丑恶面貌,欢呼越南人民的胜利。在天安门广场,中国京剧院的演员们表演了英勇的越南人民击落八架美机的战斗情景。参加游行的著名京剧演员李少春和袁世海对记者说,中越两国是唇齿相依的友好邻邦,我们一定尽一切力量支援越南人民斗争。中国评剧院的喜彩莲、李忆兰、新凤霞、张德福等几十个演员,在天安门广场表演了他们连夜赶排出来的活报剧、小演唱、快板等节目。这个剧院的演员们还到越南大使馆门前,演出揭露美帝国主义捏造“东京湾事件”侵略越南人民的罪行、歌颂越南人民的伟大胜利的活报剧《越南人民的英雄炮》。在这个剧中扮演越南人民军战士的演员们,在演出的最后齐声朗诵:“我们要牢记胡志明主席的教导:用革命的炮,打击反革命的炮;用革命的炮,消灭美国佬;用革命的炮,击落空中强盗;用革命的炮,把敌人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消灭掉!”这时,陈子平大使和使馆的其他同志们,同中国朋友一起高呼:“美帝国主义从越南滚出去!”
走在中央民族乐团队伍里的著名歌词作家希扬和作曲家李群,昨天连夜赶写了《反对美国强盗侵略越南》的歌曲。今天,同他们一起参加游行的乐团演员们在越南大使馆门前激昂地合唱了这首歌曲。这个乐团的文艺工作者们,昨天和今天还赶写出十多首歌曲。一些著名歌唱家在越南大使馆门前引吭高歌昨天新写的《越南人民打得好》和《胜利永远属于英雄的越南》等战斗歌曲。
今天,中央和北京市机关的大批干部,以及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成员,也高举红旗、标语牌和漫画,纷纷走上街头。北京市民主同盟主任委员吴晗,市政协副主席梁思成,市工商联主任委员乐松生等,随着游行队伍来到越南大使馆门前,向大使陈子平热烈祝贺越南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胜利,并且表示全力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陈子平大使也对他们表示,有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支持,越南人民必定取得胜利。
在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的游行队伍中,曾经攀登上希夏邦马峰的陈三、索南多吉、成天亮、米马扎西、多吉和云登六位登山英雄,高擎红旗,走在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示威游行队伍的最前列。藏族登山英雄云登和索南多吉激动地说,我们都当过二十多年的农奴,亲身受过帝国主义的迫害,在共产党的哺育下成为光荣的人民运动员。现在,美帝国主义对越南进行武装挑衅,我们非常愤慨。我们登山运动员一定刻苦锻炼,练好保卫祖国的本领,全力支持英雄的越南人民。
工厂学校机关和团体纷纷集会
坚决支持越南狠狠打击侵略者
在强大的示威游行的同时,全市许多工厂、学校、机关、团体纷纷举行了集会。
石景山地区六千多工人民兵,下午全副武装地举行集会。正在我国访问的越南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和在石景山钢铁公司进行生产实习的越南实习团也参加了集会。当越南朋友走进会场的时候,民兵们热情高呼:“坚决支持越南人民抗击美帝国主义的正义斗争!”“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石景山武装部政委席正平、石景山钢铁公司民兵连副连长王治国、民兵代表刘明贵和张苏菊都在会上讲话,祝贺越南人民军防空部队在八月五日击落八架、击伤三架敌机的胜利。他们表示要坚决同越南人民站在一起,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复员军人刘明贵说:越南人民是我们亲如手足的兄弟,美国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侵略,就是对我们中国的侵略,我们决不会坐视不救。
越南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团长陈明爵、越南实习团团长陈德欣应邀在会上讲了话。陈明爵团长说:越南人民在过去的反帝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都得到了中国人民的支持。今天,在反对美帝国主义明目张胆武装侵犯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斗争中,越南人民又得到了中国军民的热情支持。越中两国人民一贯具有钢铁般的战斗团结和亲密的兄弟友谊,这种团结和友谊的力量是无敌的。美帝国主义必将被打败,必将被赶出越南南方和中国的领土台湾。
北京第三棉纺织厂的民兵们看到美机扫射和轰炸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消息后,个个义愤填胸。许多民兵下了夜班就集会。民兵们表示一定要加紧生产,加紧练武,握紧手中枪,随时准备打击侵略者。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教授们也分别在晚上集会,谴责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的野蛮行为,表示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声明。清华大学副校长、数学力学系教授赵访熊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头子约翰逊在越南的战争挑衅。水利工程系教授张光斗表示坚信,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扩大侵略战争,就决定了它将更快地走向死亡。机械系教授金希武说:全世界坚持正义的人民都支持越南人民,我们相信站在真理和正义一边的越南人民,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北京大学化学系教授张青莲说:美帝国主义侵略越南是蓄谋已久的,今天它胆敢来侵犯我们,我们就有责任来维护社会主义国家的安全,同它坚决斗争到底。
北京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各界人士,今天下午参加了示威游行之后又举行集会。在会上讲话的各方面代表人士共有三十多人。他们一致对越南人民击落击伤十一架美国飞机的重大胜利表示祝贺,并且指出,帝国主义和反动派是不会自动放下屠刀的,必须狠狠打击侵略者,和他们进行针锋相对的斗争,才能保障世界和平。
(附图片)
支持越南人民反美斗争的首都群众游行队伍,正从越南大使馆门前通过。游行队伍的代表向陈子平大使递交支持信并和他握手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上图:聚集在天安门前的各界人民振臂高呼:坚决支持越南人民的正义斗争,胜利必将属于英雄的越南人民!
新华社记者 薛铁军摄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会议发表公报
表扬军民抗击美国侵略的重大胜利
号召全民准备粉碎敌人的一切挑衅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表扬英勇战斗的指战员并嘉奖击落敌机的各单位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会议今天发表公报,表扬越南军民在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战斗中所取得的巨大胜利和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公报指出,美帝国主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一切挑衅和侵略行动,定将被全体越南人民击败。美国政府及其走狗必须对它们挑起的战争行动所引起的严重后果负全部责任。
这项公报的全文如下:
一九六四年八月六日,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会议在范文同总理的主持下举行了会议。政府会议听取了关于美帝国主义者最近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采取的无耻挑衅和破坏行动的报告。报告中特别提到了一九六四年八月五日美国飞机轰炸和扫射越南北方的一些地方,以及我国防空和海军部队英勇和成功地抗击的情况。
政府会议一致认为:美国飞机对越南北方一些地方的轰炸和扫射是美国政府对越南民主共和国采取的预谋的和极端严重的战争行动。这是对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极端粗暴的破坏,进一步加剧了在印度支那和东南亚扩大战争的危险。
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一切挑衅和侵略行动定将被全体越南人民的力量击败。美国政府及其走狗必须对他们在这个地区挑起的战争行动所带来一切严重后果负全部责任。
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向世界舆论强烈谴责美国政府极端危险的战争行动,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停止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一切挑衅和破坏行动,停止在南越的侵略战争,认真执行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政府会议热烈赞扬我国人民在抗击敌人空袭的战斗中所取得的伟大胜利,赞扬我国防空部队和海军部队的干部和战士们的英勇战斗精神和他们消灭敌人的决心,衷心地赞赏击落敌机的部队和战士的功绩。
政府会议向遭到敌人袭击的地区的干部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他们保持了警惕并作好抗击敌人的准备,英勇地配合军队消灭敌人。
全体越南人民对于我国军队和人民在一九六四年八月五日同敌人的战斗中取得的巨大胜利和表现出的无比英勇的气概感到极为欢欣鼓舞。
政府会议号召人民军、人民公安部队、其他人民武装力量以及全体人民进一步提高警惕,沉着地注意国防,随时准备好反击和粉碎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的破坏活动,同时,以“一个人做两个人工作”的精神和在最近将来超额完成国家计划、力争秋季作物全面丰收、力争把越南北方建设成为为和平统一祖国而斗争的巩固基地的决心,把爱国竞赛运动推向前进。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六日打电报表扬英勇战斗、反击侵犯越南北方领空、领海的防空部队和海军的指挥员战斗员们,并嘉奖在五日的战斗中击落敌机的各个单位的功勋。
电报说,“通过八月二日和五日反击侵犯我国北方领空、领海的敌人的战斗,你们表现了消灭敌人的高度决心,进行了十分英勇的战斗,取得了辉煌的战绩,保卫了我们社会主义的北方。你们击落了美国飞机,俘虏了美国飞行员,把美国驱逐舰赶出我国领海,这是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绩。”
电报说,“总司令部表扬你们,嘉奖击落敌机的各单位的功勋。你们必须继续发扬英勇战斗的传统,完成任务,使胜利发扬光大,加深对敌人的仇恨,不断提高坚强的战斗意志,决心粉碎敌人的一切挑衅、破坏、侵略阴谋。”

美机昨日一再侵入越南领空
在越南人民军高射炮火追击下逃窜
越南方面致电越南国际委员会,强烈抗议美国新的挑衅,指出这是美国不顾全世界对它的谴责,仍然执意推行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侵略阴谋。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越南通讯社报道,七日上午,来自东南方向的美国军用飞机一再侵入从广平省到义安省的越南民主共和国领空。十二点三十分,这些美国军用飞机飞越义安省上空,在越南人民军高射炮火的追击下向东南方向逃窜。
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今晚致越南国际委员会的抗议电说:
“这是美帝国主义者对越南北方的新的挑衅,是对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的严重破坏。这表明,美国政府不顾全世界对它的八月五日的战争行动的谴责,仍然执意推行它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挑衅和破坏的阴谋。“越南人民军总司令部联络代表团强烈抗议美国政府的上述破坏活动,并要求国际委员会毫不迟延地采取坚决措施,以促使美国政府立即停止挑衅和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主权和领土的侵犯,并遵守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协议。”

越南北方人民纷纷集会声讨美国侵略罪行
紧握手中枪 坚决保国家
新华社河内七日电 越南北方从城市到乡村连日来纷纷举行群众集会,愤怒声讨美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欢呼越南人民军海军和防空部队所取得的光辉战绩。
六日晚上,河内“三·八”纺织厂两千多名职工举行了抗议集会。工人们在会上愤怒高呼:“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对越南北方的挑衅和战争行动!”“美帝国主义从越南南方滚出去!”这家纺织厂的工会代表陈春南在讲话中说,越南人民热爱和平,但是越南人民坚决保卫自己国家的领土和安宁,坚决击败任何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侵犯。纺织厂的民兵营营长武曰强号召全体民兵和干部提高警惕,紧握手中枪,坚决保卫越南北方的劳动成果。
遭受美国飞机扫射和轰炸的鸿基市,各企业的工人和干部六日纷纷举行集会,对美帝国主义的野蛮暴行提出最强烈的抗议。集会还分别通过了给越南国际委员会的抗议书,要求制止美帝国主义的明目张胆的挑衅行动。
鸿基市曾经协同越南人民军防空部队反击进犯的美国飞机的干部、工人和人民群众也纷纷举行会议,总结反击敌机的经验,随时准备粉碎美帝国主义的一切新的阴谋。
在南定、海防、海阳、永福、越池、太原、义安、洞海等地都有成千上万的群众举行集会,谴责美帝国主义的罪行。南定联合纺织厂的职工,在举行集会后,纷纷以实际行动来表示对美帝国主义的抗议。成千名的工人都提前赶到生产岗位,努力生产。工厂的民兵以战斗的精神警惕地保卫着工厂。

专栏:社论

绝不容许美国侵略者躲进联合国!
在美帝国主义公然发动对越南民主共和国武装侵略、粗暴地破坏日内瓦协议的时候,美帝国主义的头子约翰逊居然把自己打扮成是日内瓦协议的维护者,说什么美国的目的是“要求这个地区的现有协定得到尊重”;而且还颠倒黑白,反诬越南民主共和国破坏日内瓦协议,“进行侵略”。
约翰逊简直把全世界人民都当成了白痴。似乎只要他编造出一个“北越侵略”的弥天大谎来,美国破坏日内瓦协议和破坏印度支那和平的一切罪行就能够一笔勾销,全世界人民就真的会相信,美帝国主义原来是一个日内瓦协议的“忠实保卫者”了!
但是,全世界人民是怎么看的呢?各国公众舆论是怎么看的呢?
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德钦礼貌八月五日谴责美国的侵略行动,“破坏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
《柬埔寨电讯报》八月四日的社论,谴责美国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武装侵犯,指出这不是一个孤立事件,它肯定是美国“制订的扩大目前冲突的侵略计划的一部分”。
巴基斯坦《战斗报》八月五日的社论提醒美国侵略者,“地球并不是美国祖传的产业而使它有权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爱好和平的越南人民,向他们扔炸弹。”
摩洛哥《先锋》周刊八月一日发表的评论指出,“十年来,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集团千方百计地竭力破坏这个协议,并把越南南方变成一个充满恐怖和残杀的殖民地。”
就是法国总统戴高乐不久前在记者招待会上也列举事实,指出美国破坏日内瓦协议。
全世界众目睽睽,约翰逊岂能一手遮尽天下人耳目。
美国是一个没有在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的文件上签字的日内瓦会议参加国,尽管它曾经保证不以武力或武力威胁来破坏这个协议。这个协议签订不久,美帝国主义随即拼凑了东南亚军事集团,甚至非法地把南越、老挝和柬埔寨置于这个侵略集团的所谓“保护”之下。美国政府从来就没有把日内瓦协议放在眼里,一开始就肆无忌惮地破坏日内瓦协议,这就成为印度支那局势紧张和不安的根源。
是美国在南越扶植了吴庭艳傀儡集团,阻挠了一九五六年七月在越南举行全国大选,从而破坏了越南的和平统一。
是美国在南越投入了数十亿美元,提供大量美国军事顾问和大量美式武器,装备了五、六十万南越伪军,屠杀了十六万南越爱国人民。这就迫使越南南方人民拿起了武器,为了生存,展开了反对美吴集团的爱国正义斗争。
也正是美国,不是别人,妄想用血腥镇压来扑灭越南南方人民的革命的烈火,派遣了几万名美国军队,向南越人民直接发动了灭绝人性的“特种战争”,并且在这个肮脏的战争中使用了各种新型的杀人武器,包括使用化学武器在内。
事实上,美帝国主义已经把南越变成了它的军事基地和新型殖民地。南越傀儡政权一再被撤换,甚至象吴庭艳那样的走狗也被美国主子杀掉。美国“大使”实际上成了美国驻南越的殖民总督。由于美国的破坏,在南越,连日内瓦协议的影子也没有了。
在柬埔寨和老挝,全世界都知道,紧张和战争的根源,同样来自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干涉和侵略,来自美国政府不遵守日内瓦协议、破坏日内瓦协议、撕毁日内瓦协议。一九五四年和一九六一——一九六二年两次日内瓦协议的根本之点就是禁止外国军事人员进入印度支那,不得在印度支那建立任何外国军事基地。可是,美国不但已经把整个越南南方变成了自己的军事基地,派遣几万军事人员向越南南方人民进行了几年的残酷的“特种战争”,并且把战争扩大到越南北方。现在美帝国主义的头子约翰逊居然谈起了什么实施日内瓦协议,岂不是天大的笑话?
为了恢复印度支那的和平,维护日内瓦协议,必须制止美国对印度支那各国的干涉和破坏,必须立即制止美国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军事侵略,必须迫使美国军队全部撤出越南南方,否则,任何关于维护日内瓦协议的问题,都是谈不上的。
但是,值得引起严重警惕的,却是美帝国主义在公然发动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大规模的袭击之后,竟然向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什么“控诉案”。
有些人出于好心,看到美国把问题提到联合国,以为这一来局势可以和缓了。有些人完全是出于同谋,故意为美国这一着叫好或者效劳;这是不能饶恕的,尤其是那些对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负有责任的人。
必须强调指出,联合国根本无权过问印度支那问题,如果真要寻求印度支那问题的和平解决,只能是通过日内瓦协议的渠道。关于这一点,联合国秘书长吴丹也指出,在谋求和平解决越南问题方面,联合国是无能为力的。很明显,美国政府把所谓东京湾事件提到联合国安理会,其目的:第一,是确立美国为控诉者的地位;第二,是把美国侵略越南民主共和国的既成事实合法化;第三,如果上述两点得逞,就为撇开日内瓦会议,由联合国过问印度支那问题造成先例;第四,在将来情况需要和可能的时候,拼凑所谓联合国军,把越南变成第二个朝鲜。美国目前所想做的,正是它在一九五○年所做过的翻版。越南《人民报》八月五日社论正确地指出,“美帝国主义阴谋利用联合国作为掩盖其罪行的烟幕以及使它加紧推行对越南北方和南方的侵略计划合法化。”
这是一个极其狡猾的阴谋。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必须警惕起来,绝不要让满手鲜血的美国侵略者利用联合国作为它的护身符。美国对越南人民欠下的血债必须偿还!美国必须立即停止对越南民主共和国的任何侵犯!美国一切武装力量必须完全从越南滚出去!现在的问题绝不是美国“控诉”越南民主共和国,而是全世界亿万人民审判这个万恶的美帝国主义强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