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2版

大渠大队的风格
新华社记者 杨义
麦收季节,山西省运城县西部洪水水路下游一带,到处都是一片好收成的景象。龙居、金井、大渠三个公社紧邻相接的十一个生产大队的社员们,刚刚放下镰刀,便投入打场脱粒,金黄色的小麦,从打麦场上源源地运向谷仓。
小麦收成好,是这十一个大队的社员辛勤劳动的成果,也是洪水水路上游兄弟单位——大渠公社大渠大队高尚风格的结晶。这十一个大队的社员,在喜庆增产的日子里,怀着激动的心情,给大渠大队送去了许多感谢状和感谢信,表示要学习他们的牺牲小我顾全大局的精神。
洪水哪里去了?
五月中旬,正当小麦灌浆的时候,运城西部一带一连下了几天大雨。龙居、金井、大渠三个公社有十一个生产大队都担心要受到洪水袭击。因为它们处在洪水水路下游,按照旧日的常规来说,这场洪水灾害是不可避免了。
可是事情却出乎意料之外:洪水没有来。
是洪讯传错了吗?不是。没有发洪水吗?更不是。原来是洪水上游的大渠公社大渠大队的干部社员们,牺牲了自己的好收成,把这场灾害控制在自己大队的范围以内。
大渠大队的王家营一带,是片洼地,素有“盆地”之称。每年雨季暴雨一来,周围六十平方华里地面的洪水,都向这个“盆地”袭来,然后再向下游泄去。今年仍然是这种情况,五月十六日的一场暴雨,王家营一带的二千四百多亩农田,便顿时一片汪洋,有些地方水深二、三尺。
这时候,大队党支部、管理委员会的干部们,正趁雨天集中在大渠村开会,研究夏收、夏种、夏季田间管理工作。王家营的社员开始发现地里有了水,就你呼我唤,成群结队地聚结到姚逻渠堤坝上。这个渠是晋南有名的大渠,渠道高出地面五、六尺。紧靠王家营一带耕地。社员们怕渠道出漏子,一遇大雨就上堤护堰。社员们查遍了境内渠坝没有一点漏洞,可是地里的水还是在猛涨。
社员们冒着雨查来查去,发现了下游姚家卓大队与冯家卓大队交界的水路被封住了。
大渠大队地势低洼,但是西南方有个出水路。这条水路,没有什么河床,没有什么渠道,洪水只能顺着低洼农田自然地排下去。这条水路有两个“卡口”,一个在大渠大队和本公社姚家卓大队交接处;一个在姚家卓大队和龙居公社冯庄头大队之间。
由于有这么一道水路,虽然大渠大队首当其冲,但是洪水在这里一贯是过路“客水”。出了这两个“卡口”,下游都是没遮挡的下坡地。洪水蔓延面不下三万多亩地。历史上,上下游为了这条水路,闹过许许多多纠纷,打过不计其数的官司,后来上下游村庄公议,在这里立过一统碑,明文规定:上游不能开放,下游不得堵塞,任洪水自流。多少年来,就一直沿着这个老常规办事。
一个顾大局的决定
一场暴雨之后,龙居公社冯庄头大队社员看到大渠大队田边聚集洪水,大有淹犯下游之势。为了保全自己大队,为了保全整个下游地区,来不及事先与上游干部商量妥,就修了一些防洪工程。大渠大队查看水情的社员,看到这种情况,便和冯庄头大队部分社员发生了争执。大渠大队队长王高魁闻讯之后,飞跑到现场,喊回了本队社员。然后,和支部书记铁华南一道赶到王家营,召开了解决洪水危急的紧急会议。
会议上争论得很激烈,有的人主张按老规矩办事,畅通水路,把水放到下游去!有的人叹惜快拿到手的小麦,就要完了。也有不少人认为,大渠的地已经淹了,放下去再淹兄弟单位,不像话,反对去拆坝。
巡查水情的社员来报告:地里的水没住腿膝盖了。
决定还是拿不出来,有的人在吵吵:支书、队长平常办事很果断,偏偏在节骨眼上打起“瞌睡”来了。
为什么支部书记、大队长都不吭气呢?这两个领班人都是办互助组、搞农业社、成立人民公社的“科班出身”老练干部了。他俩都在寻思:说一个放字容易,可是这样作马上就会给下游送去一场巨灾;说不放吧,关系群众一年的劳动全年的生活,放,最少要损害十一个大队三万多亩耕地和房屋,不放,最大也不过牺牲一个队的部分利益。放和不放的份量是明显的。他俩都认定放不得,但是如何能把自己的这个思想,变成大家的想法,这需要做艰巨的思想工作。
一个社员又跑来报告,村里起水了。
开会的人不安了。支部书记铁华南在人群中一眼望见了乔锦云和侯国章老汉。心上忽然动了一下。这两位老社员,都是贫农出身,五好社员,对集体一心无二,威信很高,大家光顾吵吵,没他俩插嘴的机会,支部书记铁华南请他俩发表意见时,大家顿时平静下来。
侯国章老汉站起说:王家营现在已经蹩住了这么多的水,要是一下子放到下游去,姚家卓、美玉、赵村、东张耿、西张耿、冯庄头、侯村、西王等十一个大队都得受水淹。舍上咱们一个大队受灾,保住十一个大队安全,我看这个账划得来。
乔锦云老汉也站起来说:一九五八年咱们闹水灾,周围十六个兄弟单位,不顾自己得失,派来三千多劳力,连夜帮助王家营打起护村坝,保全了咱们村。如今咱们已淹了,光顾自己,放下去再让洪水淹兄弟单位,这成什么体统,算什么风格!
“说得对!不能光顾自己,不顾大局。”
把灾害担当起来:会议意见趋向一致了。
查水情的人又来报告:水进村了。许多人说,就是进了院也不动摇。
千方百计把洪水引向自己
一场与洪水搏斗的战斗开始了。大家的奋斗目标,不是把洪水向下游排去,而且千方百计把洪水引到自己大队的洼地里,不要淹着别的大队。
冒着雨,一支抢险队伍,涌向了西南方向。在解放前,也出现过这样的场面,要是在那时候人们凶狠狠气冲冲,少不了一场殴斗。可是如今呢?这支队伍,一没有拆挖姚家卓境内的“卡口”,二没有刨冯庄头地里的“卡口”,却在大渠大队通往下游的洪水水路上,打了一道又宽又高结结实实的拦水坝,彻底斩断了水路,转移洪水流向。下游干部社员赶到现场时,都呆了。当他们闹清楚,大渠大队干部社员这样作是为了防止洪水破堤下泄,都感动得不知如何是好。
另一支抢险队伍,战斗在东南角上。大渠大队这一带的耕地与山西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运城棉花科学研究所的棉田连接,试验农场的耕地虽说比大渠耕地地势高一些,可是地界上有一道排水渠,这道渠是棉科所为了排出自己的洪水,不让洪水淹没大渠大队耕地专门修建的工程,虽然,他们安装的两个水泵,在不停地把水提出来往“姚逻渠”排送,可是雨猛水大,地里的水势却是有增无减,积起了二尺多深的洪水。水势越来越大了,棉科所的工人们为了不使洪水流到大渠大队地里,加重大渠洪势,冒着雨在不停的检查渠坝安全。
当社员们报告大队说棉科所棉田遭水淹了。大家又研究,运城棉花科学研究所是国家的重点研究试验机关,它的每一项试验研究成果,对晋南、对山西、对全国的棉花生产有很大关系。不能眼看着这么大的事情不过问。大渠反正是受洪害了,干脆能多保一处算一处。于是决定把棉花科学研究所试验地的拦水渠坝打开。
就在棉科所派人守渠坝,保证不让洪水漫到大渠大队耕地的同时,大渠大队的干部社员们亲手把渠坝打开了一个缺口。棉科所四百亩棉田里二尺多深的积水,很快地泄进了大渠境内,棉花科学研究所的棉田得救了。可是大渠大队王家营的水更大了。
四面八方伸来支援的手
大渠大队干部社员们,在洪水面前,为维护大局,宁愿牺牲自己,可是也和下棋一样,谁又肯眼看着让一子轻易丢掉呢?中共运城县委接到报告后,当晚连夜开会,发出了支援大渠的紧急通知,各行各业四面八方,都向大渠伸出了援助之手。
县上马上组织起了支援大渠抢险指挥部,大渠现场出现了县社队联合领导核心。
病从水上来,要从水上治。根本出路是把水从姚逻渠排走。提水高排,首先得解决动力问题,先安柴油机带水泵,可是水淋皮带湿,皮带挂不住;拖拉机站派来三台拖拉机,还是不行;山西省电业管理局晋南供电所,马上派来十八个人,冒着雨架设长达七百五十米的高压线,大部分电杆在水里安栽,土埋不住,就用碎石砖块埋杆。运城县农业机电局负责解决杆、线、磁瓶等全套设备,两天工夫就架设好了。
运城县农业机械公司一下子就送来十一个水泵,并派来四个技工帮助安装。搬动笨重东西有困难,物资局送来起重机。安底座需要打眼,红旗机械厂的工人带电钻赶到,为了保证急用零件,小五金公司派来一位修配车间主任,在现场指点配制。
公社信用社送来了两千元现金,供零星开支。公社供销社派来一位采购员,专门负责采购。公安、劳动、民政、医疗等部门都派来了人。附近兄弟大队都变成大渠大队的后勤部,支援劳力、大车、机具、棚布。各行各业也从四面八方前来支援大渠。真是一呼百应,要啥来啥,说到哪里干到哪里。
一连突击了三天,排水设备安装就序了。十三部水泵,同时开动,哗哗的流水,被送入姚逻渠。十多天后汪洋积水被排尽,大地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洪水摧不倒人们的斗志
当洪水发作的时候,一片片大好田禾被水淹没了,可是淹没不住大渠人们的斗志,摧不倒大渠人民的干劲。
人们说:大寨遭灾以后,重新建设新大寨,咱们的王家营遭了灾,也要建设新的王家营。
积水排出以后,大渠的人们马上下地扶苗救麦,随后踏泥踩水地在洪水淹没过的麦田里,抢收小麦。使三分之一的重灾麦田抢收了三成收成,三分之二的轻灾地保住七成收成,受害的棉花地,有的进行补种,有的毁种。在“夏田丢了秋田补”的口号下,大队重新规划了夏种计划,能够夏种的六百多亩遭洪耕地,计划夏播高粱,不能下犁耕翻的湿地,计划采取挖窝点种的办法,把能利用的耕地都利用起来夏种。
为了根治洪水危害和改良盐碱地,在已修的排洪设备的基础上,大队正在建立一个电力排灌站,同时由二道干渠二十四条支渠组成的排水网,也已动工修建。
(附图片)
运城县十多个单位在洪水侵犯大渠公社大渠大队时,积极出动人力、物力,给予大力支援。图为运城县农业机械公司运来的水泵在给大渠大队排除积水。 新华社记者 王文西摄
大渠公社主任卫泽(右一)和大渠大队的社员在一起抢救被洪水浸倒的小麦。 新华社记者 王文西摄

本报一些读者来信表扬许多领导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
机关革命化 烦琐报表少
指出有些部门还没有认真地精简大量烦琐的报表对于生产和工作不利
本报讯 本报在四月二十一日发表了一组关于精简报表的读者来信,和《再次提醒:精简报表》的短评以后,近两月来又收到一些读者来信,对精简报表问题继续反映了不少值得注意的情况。
从来信中可以看出,现在各地的许多领导机关对精简报表已经引起重视,多数单位都把它与改进领导机关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实行机关革命化的活动结合起来,凡属工作上、生产上必需的报表,都作了明确规定;对一些不必要的或过于烦琐的报表,则进行了整顿和压缩。山西新绛县手工业社的读者来信说:“现在除国家规定的八种报表外,其余十一种自制的报表经过审议后,已一律废止。”甘肃平凉市五金机械公司营业员赵学曾来信说:过去他们那里规定企业每天的生产统计报表,由营业员在营业时间内随销售随登记,报表有几十项内容。最近,公司领导干部在参加站柜台中,和职工们一起研究出了一个新办法,精简了这道报表。这个办法在公司的几个门市部推行后,减轻了营业员的负担。
也有不少读者来信反映:有些部门还没有认真地精简报表,大量的烦琐的统计报表,仍然缠住不少人的手脚,不利于发展生产和改进工作。浙江遂昌县黄铁矿财务科谢祥川来信说:他们的生产规模不大,但统计报表同样很多,实际上有很多项目是可以精简的。上海读者胡品根来信反映,上海市蔬菜公司系统的鲜菜统计月报,品种有一百五六十个,仅萝卜一项就有八九种之多。上海宝山县水电路蔬菜交易市场有职工七十余人,专职统计员就占了四人。读者说:这些统计中几项大宗商品的统计数字,对安排市场的供应和指导生产是有重要作用的,其它过于烦琐的项目,对指导业务工作没有多少价值。河南确山县粮食局的读者史文礼来信反映,粮食系统精简报表的工作还没有做,统计报表仍然很多,他们曾经在会议上多次提过意见,至今仍未得到解决。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有些单位虽然精简了一些报表,但没有把精简报表和彻底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联系起来,因此从形式上看报表似乎是减少了,但变相的报表却增加了。辽宁省轻工业厅读者山玉清反映,他们那里有些单位把统计报表改称为“情况”,依然向基层单位索取大量的材料。有一个管理部门曾向所属企业发了一个通知,开列了三个项目,要求报告历年一季度的企业产品成本、利润情况;历年产品成本构成成本升降原因;由于经济指标的变化而影响历年产品成本、利润等变化情况,及主客观因素。这个通知里没有提到报表,但实际上是一份复杂的报表。还有些单位,统计报表是不发或少发了,但是他们却改用便函向下边要统计材料,或者打电话要数字。
为什么有些部门精简报表没有做或做得不够好?读者认为,关键在于这些单位只是孤立地抓精简报表,而没有在实行机关革命化的基础上解决这个问题。好几位读者在信里指出:认真学习解放军领导机关面向连队、一切为连队服务的精神,实行领导机关的革命化,这是实现精简报表的根本途径。

上海夏季市场更加兴旺
北京搭起五百多售菜凉棚
新华社上海电 今年上海的夏季市场出现了更加兴旺的景象。早在三四月份,各种衬衫、两用衫、裙子就已提前上市。今年市场上出现的的确凉、维尼龙等化学纤维织物做的服装,比去年增加了好几倍。今年第一次上市的维尼龙条格府绸、维尼龙印花布等新产品,很受消费者欢迎。各种汗衫、背心的供应量,都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塑料凉鞋的花色品种也比去年增多了,到五月底止,已经售出一百三十多万双,超过了去年全年的销售量。国产卡普隆袜子,单是四五两个月就售出近一百万双,维尼龙、尼龙袜也十分畅销。
今年上市的扇子、凉帽、阳伞,花色品种也比过去多。已上市的扇子就有白骨折扇、鹅毛扇、绢扇、印花纸团扇、黑纸折扇等几百种花色和规格。
这几天,各种夏令水果正陆续上市。广东的西瓜、郊区的黄金瓜以及杨梅、桃、杏、李等时鲜水果,正源源应市。冷饮中,冰淇淋、冰砖、雪糕、棒冰、汽水等今年都增加了许多新花色。冰可可、冰咖啡、冰牛奶、果子露、酸梅汤等夏季饮料也相继应市。
全市一百五十多个菜市场,从早到晚摆满了鲜肉、鲜蛋、鸡鸭和各种新鲜蔬菜。许多大型菜场每天供应的副食品有七百多种。肉、蛋、鸭等不仅数量多,而且价格也比过去有所降低。
新华社讯 北京市内各处要道,新近搭起了五百多个夏天售货凉棚,里面洋白菜、黄瓜、扁豆、西葫芦、西红柿、土豆、茄子、芹菜、茴香、大蒜和葱头,五颜六色,新鲜喜人。进入旺季,每天都有近千辆大车、汽车把各种新鲜蔬菜从四郊源源运进市里,蔬菜上市品种多达三四十种。全市除了设有数以千计的蔬菜零售点,还有一千多辆流动货车出现在各条深巷,直接把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
今年北京郊区夏菜播种、出苗期间,阴雨连绵,日照不足,气温偏低,湿度较大,特别不利于瓜果类蔬菜秧苗的生长。郊区农民依靠人民公社集体力量,采取了各种保苗补种措施。许多社员分班日夜轮流看管苗畦,保住了大部分秧苗;气候转入正常之后,一些弱小的秧苗很快复壮,原来沤了根的秧苗也很快长出了新根。同时,国家供应了大量杂肥、化肥和其他生产资料,有力地支援了菜区生产。
目前,京郊出产的一部分蔬菜,还不断销往节令比北京稍晚的东北地区一些城市。

专栏:活跃在各地报纸上的活思想

学会普通话大有好处
商业和服务行业的职工,天天要同南来北往的人打交道,学会说普通话,是关系到提高服务质量的一件大事。
大公报六月二十七日报道了上海市商业部门积极推广普通话的经验和成绩,并且发表短评说:上海市的经验证明,在商业和服务行业职工中推广普通话不仅是必要的,也是在一定时期内就可以做到的。问题在于是不是把这个工作当作一件重要的事情来认真对待。为了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广大顾客服务,不仅在上海那样的城市,而且在所有方言与普通话差别较大的大中城市,商业和服务行业的职工都需要推广普通话。
短评说:语言是人们交流思想、进行生产斗争和阶级斗争的工具。一个民族的经济和文化愈发展,对共同语的要求也愈迫切。我国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民说汉语,但是汉语的方言很多,语音差别很大,这对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迅速发展是有阻碍的。因此,推广普通话,就成为促进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这也是广大人民的迫切要求。
短评说:上海市商业部门推广普通话不仅使服务质量提高了,而且起了宣传、示范作用,有助于在人民群众中造成说普通话的风气。这是很值得引起广泛重视的。

专栏:活跃在各地报纸上的活思想

翻身农奴的红心
西藏达孜县白朗、新章、德庆三乡农民共用着两沟水。当田间管理繁忙、庄稼急需灌水的时刻,他们不仅没有争水,反而主动让水,互相关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翻身农奴一颗颗互助互让的红心。
西藏日报六月十七日报道了这三个乡农民互相让水的事迹,并且发表短评说,这件事发生在西藏难道是偶然的吗?当然不是。它有着深刻的社会根源。在新社会里,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在推翻了封建农奴制度之后,旧社会的农奴和奴隶已经变成了新社会的主人。共同的革命斗争、伟大的建设事业和美好的社会主义前途,把百万翻身农奴紧紧连结在一起。每一户、每一组、每一乡的利益,同全区、全县、全西藏以至全国的利益是不可分割的。新章乡的农民说得好:“光我们丰收不算丰收,三乡丰收才算丰收。”这说明,劳动人民越来越认识到:他们是同命运、共呼吸、息息相关、利害与共的。在这个基础上,才出现了三个乡的群众主动让水的感人事例。也正是在这个基础上,人与人之间产生了团结友爱、互助互让的新型关系。相反地,在旧社会里,决不可能有这种关系,而是充满了尔虞我诈、弱肉强食、互相排挤、损人利己的现象。就以农田用水的问题为例,解放前各地就不断发生争吵、甚至械斗的流血事件。而今天,出现了主动让水的事例,正是我们的社会制度具有优越性和生命力的具体表现。
短评说,要使这种新的社会风尚发扬光大,还必须加强对群众的政治思想教育。应该看到,千百年来旧的思想意识的影响是顽固的,群众中有不少人受了反动阶级的思想毒害,还存在着各种不同程度的落后意识。因此,必须对群众进行以阶级教育为中心的政治思想教育,大树新的思想,大灭旧的思想,使劳动人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根本利害,认识到阶级兄弟团结友爱的重要意义。

新疆举行现代戏剧观摩会演
新华社乌鲁木齐二日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最近在乌鲁木齐市举行了一次戏剧观摩会演。演出的话剧、歌剧、秦剧、评剧、曲剧等七个剧种的二十九个剧目,全部是反映新疆地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现代戏,受到广大观众的普遍赞扬和热烈欢迎。
这次会演是自治区继今年四月歌舞会演以后的又一次文艺大检阅。参加演出的有十五个文艺团体。会演的情况表明,新疆地区绝大部分戏剧工作者深入到工农兵群众的火热斗争生活中去以后,在创作上获得了可喜的收获。演出的剧目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从各个不同角度反映了自治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日新月异的面貌,歌颂了社会主义时代的新人物、新思想、新风尚,在舞台上塑造了创造历史的当代工农兵英雄人物的形象,尤其是新疆各少数民族中先进人物的形象。演出的剧目中,还有一半以上反映了新疆少数民族的现实生活和各族人民团结友爱的崭新的民族关系。
自治区歌舞话剧院话剧一团演出的大型维吾尔语话剧《风展红旗》,反映新疆农村维吾尔族人民在国家的扶持下,依靠人民公社集体力量,战胜保守落后思想和各种困难,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革命精神。剧中成功地塑造了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高举三面红旗,和群众有着紧密联系、热爱劳动、立场坚定的生产队副队长赛都拉,以及热爱党、热爱人民公社集体经济的老农民库尔班等维吾尔族先进农民的形象,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工团话剧队演出的维吾尔语话剧《拆墙大喜》,反映农村在婚姻问题上两种思想的斗争,短小精悍,生动有趣。大型话剧《奥衣古丽》,成功地塑造了一个具有共产主义觉悟、敢于斗争、勇往直前的哈萨克族劳动妇女的形象,真实地反映了解放后哈萨克族妇女在政治生活中的巨大变化,和她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开火车的人》一剧中塑造的维吾尔族英雄司机艾山的形象,被认为是解放后成长起来的维吾尔族工人阶级先进人物的代表。
自治区的汉族戏曲工作者,在用传统的戏曲形式表现新疆各族人民丰富多彩的现实生活方面,作了有益的探索和成功的创造。他们曾经深入农村和牧区,和兄弟民族劳动人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从生活中寻找创作的源泉。新疆军区评剧团这次演出的评剧《双送礼》,内容是反映社会主义时代的军民关系和民族关系。这个戏吸收了兄弟民族的音乐、舞蹈,并且和戏曲紧密而柔和地结合在一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又保持了评剧的特色。乌鲁木齐市秦剧团演出的《昆仑山下》,歌颂了维吾尔族人民依靠人民公社集体力量,征服沙漠,建设新农村的英雄业绩。它把传统的戏曲程式和维吾尔人的生活结合起来,吸收了维吾尔的音乐、舞蹈,既体现了民族特点,又不失秦腔固有的风格,演出效果很好。
这次会演在观众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一些维吾尔族工人、农民看了演出后,认为所演的戏使他们感到特别亲切。自治区妇联副主任帕提曼(哈萨克族)特地向话剧《奥衣古丽》的编剧、导演和演员祝贺,她说:“奥衣古丽这一英雄形象是我们哈萨克妇女的骄傲。”
会演期间,各族戏剧工作者还就剧本创作、导演、表演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三项体育新成绩
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游泳 彭伟只用了六分十六秒一
广东省二十一岁的游泳运动员彭伟以六分十六秒一的成绩,打破了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式游泳六分十九秒三的全国纪录。
我国男女游泳全国纪录一共有三十项,女子四百米个人混合式游泳全国纪录是其中最“老”的一项,它已由上海著名运动员戴丽华保持了五年半之久。
这项比赛运动员要连续用仰式、蛙式、蝶式和自由式各游一百米的距离。
彭伟是在广东省东莞县举行的中南区游泳锦标赛中创造出这项新成绩的。东莞县是广东省游泳运动开展得很普遍的县份之一。

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游泳 唐振业用了五分二十六秒一
广东游泳运动员唐振业在中南区游泳锦标赛中,以五分二十六秒一的成绩,打破了上海选手乔元在一九六二年创造的男子四百米个人混合式游泳五分二十六秒九的全国纪录。
这是这项全国纪录今年以来第五次被打破。
在这以前,打破这项纪录的还有:广东杨亚尾、上海乔元、广西林日坤。其中乔元打破了两次,杨亚尾创造了目前的全国最高成绩——五分二十四秒八。

男子跑鹿射击二十五次双发射 韩昌瑞谭炳贡等命中八六一环
由韩昌瑞、谭炳贡、董富、赵元春四人组成的射击队,六月二十八日在北京以八六一环的成绩,打破了男子跑鹿射击二十五次双发射团体成绩八四五环的全国纪录。原来的全国纪录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射击队在去年十一月间创造的。
他们是在参加北京、上海、辽宁、四川四单位射击友谊赛时,打破这项全国纪录的。
(据新华社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