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在阶级斗争的实际中提高思想觉悟
重庆九中针对活的思想向学生进行阶级教育
新华社重庆二十七日电 重庆市第九中学经常运用阶级分析方法研究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思想状况,针对活的思想进行阶级教育。
这个学校过去就比较注意对学生进行阶级教育。他们先后邀请过老工人、老贫农、老干部和老红军向学生作报告。全校一千四百多个学生,人人参加过厂史、村史或家史的调查,写过不少调查资料。大多数学生参观过各种阶级教育展览。在进行了许许多多阶级教育活动以后,这个学校及时把阶级教育深入到学生的日常思想和生活中去。
有一次,高中六五级一班的一个学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都是爸爸妈妈供给吃饭、穿衣、上学,为什么老师教导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要为党为人民服务?”这问题把许多同学弄糊涂了,他们争论起来。有的说:“领助学金的是国家培养的,不领助学金的是父母培养的”;有的说:“党培养我们的思想,父母培养我们的身体”。学校的党组织了解了这一情况,认为这反映了学生还不能用阶级观点来观察和分析问题,于是决定引导学生针对这个问题开展一次阶级教育活动。这个班的学生组成调查组,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日,分头向有关人员和家长调查了关于工农文化翻身,学校经费开支,以及办学费用来源等问题。学校老教师和老校工告诉他们:这个中学的前身是一所官僚贵族子弟的学校。解放前,每个学生入学,先要交清三石五斗上熟米作学费,五块银元作押金,期中还要交“尊师捐”、“校服费”等等,一个学生每学期的学杂费用要花一百多块银元。在解放前的二十多年里,没有一个工农子弟能到这里上学。现在,这所学校的学生比解放前增加了四倍,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工人、农民的子女。学生们又从学校总务处了解到:一九六二年国家直接、间接用于学生的经费,平均每人达到一百五十二元,而学生家庭只交了十元的学杂费。他们还从工厂、农村,知道了工人、农民创造的财富和对国家的贡献,明白了国家的办学经费来源于劳动人民。在一次以“谁培养了我,我为谁学习,应为谁服务”为讨论主题的班会上,调查组分别作了报告。学生们从这些材料中,认识到党和国家不仅从政治思想上培养了他们,而且花了很大的物质力量来培养他们。这些事实激励了他们为祖国为劳动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开展这次教育活动以后,班上的政治空气和学习空气都发生了明显变化。
这个学校还分析研究了各个年级学生学习和思想发展的一般规律,分别确定了不同年级经常性的阶级教育的基本内容,有计划、有步骤地把阶级教育贯彻到日常的思想教育和教学工作中去。高中三年级各班针对学生即将毕业,对升学和就业问题考虑较多的思想状况,就特别注意引导学生分析不同阶级对待理想、前途,以及对待农业劳动的不同看法,帮助他们判断社会生活中哪些是腐朽的资产阶级思想,哪些是健康的无产阶级思想,促使学生树立起革命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高中六四级六班的一些学生,对话剧《年青的一代》中的主角林育生不服从祖国需要的错误思想有不同的看法。教师便组织大家以“林育生错在哪里?”为题进行讨论,引导学生从林育生行为的阶级实质来分析他的错误。经过这样的分析讨论,许多学生都认识了林育生不服从祖国需要,到边疆去工作,主要是出于贪图享受的资产阶级个人主义思想,是受到了资产阶级思想的严重侵蚀。原来认为林育生那种思想“也没啥了不起”的学生,讨论后都说:“这种思想真危险!”许多人表示,一定要树立无产阶级的革命人生观,坚决服从祖国需要,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都要很好地为党为人民做出贡献。三年级各班还特别注意通过定期组织学生到农村参加农业劳动、进行社会调查,并组织学生同附近公社生产队干部和贫农下中农建立互相探视、通信等联系。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热爱劳动人民的思想风尚大大发扬,政治觉悟不断提高,纷纷表示要树立“一颗红心,两种准备”的思想,正确对待升学和就业问题。
教师们还注意针对不同阶级出身和不同觉悟程度的学生的思想特点,分别以不同的内容和方式,深入细致地进行阶级教育。贫农家庭出身的丁福两,有一段时间学习不够努力,有时还缺课,学业成绩下降。教师发现后,便和班上共青团组织研究,多次同他个别谈心。最后发现,他认为自己家住农村,成绩又不大好,迟早要回乡务农,学习得好不好关系不大,因此学习劲头不高。教师和共青团组织便引导他了解自己的家史,启发他和雷锋比童年、比觉悟、比志气,又动员他去访问家乡干部,了解农业技术改造的情况和群众对他的希望。经过反复的教育,激发了阶级觉悟,他沉痛地表示:“我家世世代代都无法读书,要不是党,我哪能读上高中。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家乡人民对我的期望”。学习情绪有了转变,成绩也很快上升。
这个学校也注意加强对学生进行阶级、阶级斗争的理论教育。在政治课中,充分运用现实的阶级斗争的材料,引导学生就实论虚。分析社会生活现象时,教师们特别注意引导学生结合学习《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以及党的八届十中全会公报等文件,帮助学生通过对一些事物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以便牢固地树立阶级观点和学会掌握阶级分析的方法。(附图片)
安源大罢工时代的安源矿煤焦处工人总代表袁品高,现在担任矿区工会副主席。这位老共产党员经常不断地对革命后代进行革命传统教育。这是他在安源矿俱乐部向安源矿小学生讲述安源大罢工的革命斗争故事 新华社记者 萧琴摄

深厚的阶级感情 永恒的战斗友谊
狼牙山“五壮士”所在部队派代表看望狼牙山区人民
马场坪公社经常注意做好拥军优属工作
新华社天津二十七日电 狼牙山“五壮士”生前所在部队——人民解放军驻广州部队某部,最近派代表到河北省易县看望狼牙山区人民,军民重温当年战斗情谊,相互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在一九四一年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里,这支部队是晋察冀军区一分区红一团。在共同的对敌斗争中,他们同狼牙山区人民建立了深厚的阶级感情和战斗友谊。二十多年来,他们经常用狼牙山区人民的革命精神教育部队。在狼牙山区,也广泛流传着这支部队英勇善战、热爱人民的模范事迹。
当部队代表带着他们的礼物——十二匹壮马来到狼牙山楼山公社时,当地社员奔走相告:“老一团又回来了!”当年和老一团一起并肩作战的老游击队员以及老一团的老房东们,纷纷前来问候,互叙别情,军民谈今说旧,深夜不散。
在狼牙山的山脚下当年经常举行军民联欢的地方,举行了欢迎大会。民兵、社员、少先队员和部队代表欢聚一起,同唱革命歌曲。当年红一团老战士、部队代表孙建钧中校,向亲人们汇报了“五壮士”所在连队某部七连二十多年来光辉的战斗业绩。这个连队自从离开狼牙山区以后,一直保持着革命传统,在战斗、训练和生产建设中不断取得优异成绩,被誉为“狼牙山连”。当年“五壮士”所在的六班也被誉为“五壮士班”。近两年来,狼牙山五壮士所在的连队,又被连续评为四好连队,五壮士所在的班有十一名战士被评为五好战士,一名受到表扬和奖励。社员们听了纷纷表示,要以老一团为榜样,积极生产,支援国家建设。
狼牙山区人民当年抗日和在建设山区的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给部队代表极大教育。在狼牙山棋盘陀“五壮士”纪念塔前,当年老一团七连连长、楼山公社北楼山大队第五生产队副队长刘福山,向代表们讲述了“五壮士”英勇跳崖战斗情景。在北楼山大队,他们会见了当年的妇救会主任刘玉楼。现在她五十多岁了,当年日本鬼子杀害了她的母亲、姐姐和两个哥哥,逼她说出八路军的驻地,但她怒视着敌人,一字不吐。后来她死里逃生,仍然积极进行抗日活动。她现在还经常指着自己满头伤疤,向青年们讲述革命传统,教育他们不要忘记过去。社员们还向代表们介绍了狼牙山区人民连续战胜三年灾荒,在改变山区面貌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老一团的老战士亲眼看到他们当年作过战的荒山野岭,如今都披上了一片新装。二十年前,仅楼山村附近七个村就被日本侵略者烧毁房子四千多间,今天,这片焦土上又出现了六千多间新房。英雄人民的英雄业绩,鼓舞着英雄部队的代表,他们决心把狼牙山人民的革命精神带回部队,用更出色的成绩来表示对英雄人民的敬意。
新华社贵阳二十七日电 贵州省福泉县马场坪公社,经常注意做好优抚工作,多次被评为省、自治州和县的优抚先进单位。
这个公社从社到生产队,分别建立有拥军优属委员会或优抚小组。公社党委也定期布置和检查优抚工作。干部和社员们把做好优抚工作当作热爱祖国的表现,经常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烈军属干活。从去年到现在,全社干部和社员为烈军属碾米、砍柴达二千三百多挑,挑水一千二百多挑。
对缺乏劳动力生活上有困难的烈军属和残废军人,生产队普遍实行优待劳动日的办法。今年全社有二十七户烈军属和残废军人享受优待,共优待劳动日二千六百个。优待劳动日和自做劳动日一样参加分配。今年夏收预分结果,全社烈军属和残废军人的生活都达到一般社员的生活水平。
各生产队在安排农活时,对人口多、劳动力少的烈军属都给予适当的照顾,让他们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去年以来,全社安排十五个烈军属从事看水、放牛、放鸭等农活,使他们多得了一千一百多个劳动日。各生产队还积极扶助烈军属发展家庭副业,增加收入。
烈军属临时发生困难,生产队干部和社员积极帮助他们解决。住在马场坪街上的军属蓝哲群,去年失火烧了住房,当地群众纷纷支援,很快就帮她盖起了一间新房。金竹坪生产队社员李秉清,看到军属于绍珍家里的住房需要翻修,就约了几个社员到山上割回一千多斤茅草,帮助于绍珍翻修好房顶。从去年到现在,这个公社的干部和社员共帮助烈军属新盖和补修了六十九间房屋。许多军属感动地说,就是自己的亲人在家,也不能照顾得这样周到。
这个公社的军属们经常写信给在部队上的亲人,嘱咐他们安心服役,练好本领,为国立功,来感谢乡亲们的关怀。烈军属和复员军人们自己也在农业生产战线上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当中已有四十四人被评为“五好”干部或“五好”社员,有二十九人被评为省、县、区、社的烈军属模范。

科学研究人员到大兴安岭林区进行研究工作
新华社呼和浩特二十七日电 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科学研究人员,正在大兴安岭林区展开林业科学研究工作。
在这个占全国森林蓄积量六分之一的林区,已经建立起一个营林科学试验站、一个森林病虫害防治试验站,以及一批作为营林科学试验基地的实验经营所。这些机构今年的重点研究项目,包括采伐方法、更新技术、采种育苗、抚育采伐和生产管理方法。在进行上述研究时,他们得到了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部门的帮助。
干旱阳坡造林试验获得成功,是近几年来大兴安岭林区最突出的研究成果之一。在纵横数百公里的大兴安岭山坡的阳面土层薄,水分少,春旱,风多,秋雨大,除局部地方长有小片桦树柞树和灌木外,大部分阳坡都是光秃秃的。当地许多人认为阳坡的自然条件太差,不能造林。一九六○年,根河林业局联合内蒙古林业科学研究所,选择一处土壤深厚的阳坡山头试验造林。他们在这里覆盖了三十厘米的黑土,把从阴坡挖来的两万多株落叶松幼苗移植上去。由于土质较好,蓄水量较多,加上不断除草、松土、培土和施肥,这批树苗成活率达百分之九十五。现在幼树已普遍长高到三米左右,枝丫相接,郁闭成林。以后,其他一些林业局也进行了阳坡造林试验,成活情况都良好。
不久前,又有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部综合考察队、内蒙古林学院、东北林学院等单位派出的一百多名科学技术人员,来到大兴安岭林区进行综合性的考察研究工作。他们将为这个林区提供一个有关采伐更新的科学经营方案。

专栏:短评

抓着活思想进行阶级教育
阶级斗争的教育,要经常讲,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一代一代地讲下去。重庆市第九中学对学生经常持久地进行阶级教育是值得称道的。
重庆市第九中学进行阶级教育,最突出的一点在于“活”。
他们注意抓活的思想。有一次,一个学生提出了这样的问题:我们都是爸爸妈妈供给吃饭、穿衣、上学,为什么老师说党和国家培养了我们,我们要为党为人民服务呢?又有一次,一些学生看了话剧《年青的一代》,对林育生不服从祖国需要究竟错不错、错在哪里,有不同的看法。学生的头脑不是一个真空地带,他们有各种各样的思想,有许多思想也是打上了阶级的烙印,或者反映了阶级斗争的影响的。重庆市九中的党组织和教师抓住了这些思想“苗头”,开展了活的阶级教育活动。
他们善于运用活的教材。为了解决“谁培养了我,我为谁学习,应为谁服务”的问题,学校让学生们组成调查组,向工厂和农村调查,向老教师和老校工调查,向学校的总务部门调查。学生从这些方面得到许多生动具体的材料,了解到工人农民对国家的贡献、国家办学经费来源、学校经费开支,以及工农文化翻身的情况,认识到今天劳动人民的子女能够读书,正是因为有了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结果。就以这个学校来说,解放前的二十多年没有一个工农子弟能到这里上学,而现在,百分之八十以上是工农子女。这种活生生的教材,是教科书上找不到的。
他们注意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抓住了活思想,运用了活教材,还要采取启发、引导、帮助的灵活方式。重庆市九中按照不同的情况,或组织学生进行社会调查,或动员学生了解自己的家史,或引导学生开展讨论……让学生在教师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社会实践和思想斗争,生动活泼地主动地学习运用阶级观点看待问题,分辨是非。这就能够避免用教师讲道理的方式“填鸭子”,而使学生能够自己动脑筋解决自己的思想问题,得到深刻的印象,既有感性认识,又能提高到理性认识上来。
重庆市九中进行的活的阶级教育,概括起来是:
一方面注意对学生进行阶级和阶级斗争的理论教育,另一方面密切结合实际,不仅结合社会上阶级斗争的实际,而且结合学生自己的实际,结合他们的思想状况,结合他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生动活泼地进行阶级教育。这样,就可以使阶级教育做得细致,做得深入,做得经常。重庆市九中进行阶级教育的特点是摆脱了死记条文的灌注的方法。他们针对着存在学生头脑中的各种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启发同学们自己用脑子去想,去观察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客观事实。这样,学生得到的,就不会是抽象的概念,而是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东西。这种教育方式大大有助于提高学生的革命自觉性。
这种方法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方法,是有的放矢的方法,是群众自我教育的方法。我们党一贯提倡用这种方法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阶级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对青年学生进行阶级教育,一定要注意抓活思想,运用阶级斗争的活教材,采取生动活泼的方式,才能够使他们的思想觉悟、政治认识真正从阶级斗争的实际事实中得到提高。

武汉加强集体宿舍思想阵地
许多单位根据集体宿舍特点组织各种有益活动
据武汉晚报讯 从去年九月以来,武汉市许多工厂、企业、机关、学校共青团的组织,在开展“四好”宿舍活动中,积极地用社会主义思想占领宿舍阵地,抵制资产阶级思想的侵蚀,收到了显著效果。
一些单位在开展“四好”宿舍的时候,运用了业余生活中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两种思想、两种生活方式、两种文化的斗争材料,组织大家讨论提高认识,划清界限。武钢耐火材料厂的集体宿舍,位于武钢最偏僻的地区——火官庙。过去,那里没有俱乐部,文娱体育活动条件差,青年职工业余生活单调。这时,火官庙两处私营茶馆,成了两个说书场,他们专以色情、剑侠等资产阶级和封建迷信的东西,来迷惑毒害青年,每晚都招揽着上百的青年人。矽砖车间有个别青年听旧书入了迷,精神不振作,一心想闯江湖。面对这种情况,这个工厂的团组织按照工厂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指示,与工会一起,开办了茶园和康乐球活动场所,同时还从市里请来了说书艺人,在简易茶园里讲新书和好书,效果显著,每晚来听的有一百多人。
宿舍是很好的阅读场所。职工在休息时大多喜欢带上书报浏览。根据这个特点,许多单位组织青年职工学习毛主席著作和其他红色书籍。长虹机械厂职工宿舍,办有各种壁报和学习园地,上面贴着学习规划和学习心得。每天在宿舍里都可以见到工人们在自学或者三三两两在一起漫谈体会。
许多集体宿舍的文化娱乐生活也极为活跃。长虹机械厂、武汉汽车配件厂、武昌北站、江岸第五集体宿舍的职工们,清晨起床后,大家纷纷来到室外打球、跑步、跳高、做操;傍晚,吹弹拉唱,歌声四起。有些集体宿舍还成立了美术、乐器、歌咏等活动小组和新书流动站。各个宿舍,还分别举行了宿舍晚会、诗歌朗诵会、红色故事会和老工人讲演会等活动。
在这样健康活泼的生活气氛中,青年们思想觉悟大为提高,许多“四好”宿舍都出现了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新风尚。武钢耐火材料厂的集体宿舍,有的同志不在家,亲属来了,别的青年就当自己的亲人一样热情招待。
为了加强宿舍思想阵地,不少单位的党、政、工、团的干部,还经常深入宿舍,与群众一起活动,从生活上、思想感情上打成一片。武汉重型机床厂的党委书记、厂长、工会主席、团委书记,每周还抽空到集体宿舍进行一次义务劳动,帮助职工打扫环境卫生。

沙市利用茶馆传播社会主义思想
按时播送时事新闻说新书讲革命故事
据湖北日报讯 最近,沙市的茶馆有许多新变化,不少茶馆的墙壁上挂了图片和画报,喝茶的人,可以自由地阅读和欣赏。有的茶馆还安上了喇叭,按时播送时事新闻,让喝茶的人知道天下大事。
这个市不少业余文化积极分子,每周抽出一定时间到茶馆说新书、讲故事,传播革命思想和社会主义的新风尚。毛家巷的“一新茶馆”,近来到这里喝茶的人,日渐增加。一个星期日,天刚黑,就坐满了人。他们正聚精会神地听青年萧振远讲评书。他讲的是《巧劫狱》,内容说的是解放前一个党的地下工作者市委书记,从敌人虎口脱险的故事。讲书人声音清晰,有说有做,听众都被他吸引住了。
农业机械厂一个青年工人听了这个革命故事后,极力称赞听新书的好处。他用自己一个伤疤作见证说,解放初他才七八岁,那时茶馆还是讲旧书,什么《七剑十三侠》之类,内容尽是飞檐走壁、飞刀飞镖等荒诞的东西。几个小伢听了就学着用棍棒当飞镖玩,结果他的腿被打坏了。现在听革命故事,受的是革命传统教育,听了革命前辈的英雄事迹,就想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把工作搞好。
沙市较大的茶馆有二十二家,每天接待六千左右的顾客。过去,来喝茶的人,除了听讲旧书外,就是说东道西,有时还出现一些不健康的现象。针对这种情况,沙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具体措施,加强对茶馆的具体领导。今年四月上旬,首先开始了试点工作:在茶馆挂起了新图片、摆上新书,开讲革命故事等。试点情况表明,群众要求社会主义思想和文化进茶馆,到这里喝茶的人也日益增加了。接着,在民主、龙泉、便河东、便河西、东南美等茶馆都这样做起来,也很快起了变化。
目前,沙市有关单位,正在进一步加强对茶馆的领导,使全市所有茶馆逐渐成为传播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道德风尚的坚强阵地。

专栏:编后

占领这个阵地
有人说,茶馆嘛,爱去喝茶听书,这是个人的兴趣。言外之意,似乎不必去管。
此言差矣。看,武钢耐火材料厂的集体宿舍,因为位于偏僻地区,原来没有俱乐部,两家私营茶馆就设立了两个说书场,以色情、剑侠等等资产阶级和封建迷信的东西,迷惑毒害青年。无产阶级思想没有占领这个阵地,资本主义和封建主义思想就乘虚而入了。
茶馆,长久以来是一部分人民群众习惯的休息场所。解放以前,多数茶馆被地主、流氓、恶棍所把持,成为他们为非作歹的地方。解放以后,经过历次政治运动,彻底摧毁了他们的统治,茶馆的面貌有了根本的改变。可是,尽管剥削阶级被打倒了,他们在政治上、思想上留下的影响和陋习,还在散播毒素,对一些人起着腐蚀作用;少数尚未改造好的说唱艺人,就利用茶馆讲旧书,散播封建主义和资本主义思想。这是很值得我们注意的一件事。
最近,沙市茶馆的面貌一新,墙壁上挂起了新的图片和画报,让喝茶的人自由阅读和欣赏;安上喇叭,按时播送时事新闻,让喝茶的人知道天下大事;邀请业余文化积极分子,定期到茶馆说新书、讲故事,传播革命思想和社会主义新风尚。这样,社会主义思想就占领了这个阵地,茶馆真正变成广大劳动人民健康的娱乐休息场所。可见,灰尘是要用扫帚去扫才能清除的,思想阵地要去进攻才能占领的。

全国给水净化学术会议检阅研究成就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最近在上海召开全国给水净化学术会议,会议检阅了几年来有关自来水净化处理技术和理论研究方面的重要成就。
这次大会共收到论文九十七篇。这些论文说明,我国给水工作者在自来水净化处理的各个环节上,从理论探索到具体实践,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同时也表明了,我国在给水净化学术研究方面,已从学习模仿的阶段开始走向自力更生、独立创造的新阶段。
全国给水净化学术会议是在我国给水事业有了很大发展的情况下召开的。现在全国有一百九十八个大中城市有自来水设施;相当于解放前有自来水设施的城市数目的三倍,每天自来水的供水量等于解放前的四倍,水质也有了显著改善,浑浊度、细菌含量、杂质含量等各项水质指标都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饮水条件的改善,对保证人民健康起了很大作用。

天气和动力气象学术会议交流经验
中国气象学会最近在兰州召开天气和动力气象学术会议,检阅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经验。
会上共提出了二百二十多篇论文。论文的作者有我国知名的老科学家,但更多的是青年气象工作者。论文不仅数量多,而且水平比过去大有提高。一些过去空白或薄弱的研究项目,现在也有了研究成果。这些都反映了近几年来我国气象科学技术队伍的成长壮大和工作有了迅速的发展。
为生产服务,特别是为农业生产服务的地方气象台(站)的工作人员,联系实际,写出了一百一十多篇论文,受到老科学家们的重视。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各省、市、自治区气象局、气象台(站)的代表,中国科学院各有关研究所的有关研究人员,各大专学校的专业教师和中央气象局的专家等。

动物和昆虫学术会议进行学术讨论
中国动物学会三十周年学术年会和中国昆虫学会二十周年学术讨论会最近在北京举行。
这是这两个学会解放以来召开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学术讨论会,来自全国二十七个省、市、自治区的二百九十四位动物学和昆虫学工作者,在会议期间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活动,检阅了解放后我国动物学和昆虫学研究工作的成就。在历时十天的会议中,两个学术会议的参加者本着发扬学术民主和百家争鸣的精神,针对当前生产上需要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作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有关防治害虫的抗药性、防治玉米螟、控制害鼠的数量变动以及动物和昆虫资源的调查利用等方面的许多建议。
这次学术讨论会所收到的论文,动物学方面的近一千篇,昆虫学方面的有五百八十多篇。会议期间,两个学会都举办了小型展览会,展出了学会的历史资料,对比了解放前后的巨大变化,使到会代表不仅在学术上有了收获,而且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据新华社讯)

湖北黄梅县孔西公社快乐大队俱乐部积极开展文娱活动,经常进行小型演唱活动。这是他们利用田头休息时间在为社员表演歌舞 贾
 惠摄(湖北日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