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2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就日内瓦协议签订两周年发表声明历数美国罪行
为彻底尊重和严正履行日内瓦协议而斗争
坚决制止美帝及其走狗的冒险和战争行动
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执行着一个全面地、有系统地和日益严重地破坏日内瓦协议的政策。面对他们企图在老挝重新燃起全国规模新战争的危机,最迫切和最切实的问题是重新召开十四国会议,以便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七月二十三日为纪念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签订两周年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两年来肆无忌惮地践踏这个协议的罪行,并要求迅速召开十四国会议,以制止美国对老挝的侵略。
声明说,在过去两年中,老挝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紧张和严重,其根源,在于美帝国主义在老挝日益加紧推行的干涉和侵略政策,在于美国把老挝变为它的新型殖民地和战争基地的恶毒阴谋。
声明说,美国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的目的是:“完全取消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以及老挝三方面一九六一年在苏黎世和在查尔平原所签订的各项协议,以彻底破坏老挝的和平中立政策和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重新挑起老挝的战争。”
声明说,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刚签订,美帝国主义就开始破坏这个协议。美国表面上从老挝撤走了四百零七名菲律宾军事顾问和把在老挝的一千五百名美国军事顾问撤走了六百六十六名,但是,他们不久又偷偷地回到老挝继续进行破坏活动。美国还秘密地在它在老挝的各个变相的准军事组织中继续留下了数以百计的美国及其仆从国家的军事人员。此外,还有数以千计的泰国和南越军队以及蒋介石残匪混入沙湾拿吉集团军队的各部门和各单位。以后,美国还偷偷地把数以百计的美国军事顾问、数以百计的泰国和南越军事人员、以及数以千计的泰国和南越的军队运进老挝。美国还利用经济援助的幌子,帮助沙湾拿吉集团建筑机场、秘密军事基地,组织和训练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土匪和别动队。在这个协议签订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美帝国主义就把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从三万人增加到六万多人。
声明说,美国还唆使它的走狗不把中央政权机构移交给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使得中立派和老挝爱国战线党的大臣和国务秘书,甚至梭发那·富马亲王本人,都不能履行自己的职权,使执行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政治纲领的工作无法进行。它还通过政治和经济的手段,来加紧控制和分裂中立派,拉拢梭发那·富马亲王,以便达到破坏民族团结政府和破坏民族和睦和老挝和平中立政策的恶毒目的。
声明说:在这期间,老挝爱国战线党、各个爱国力量以及全体老挝人民坚持了多种形式的斗争,以制止美国及其走狗的破坏活动,保卫民族团结政府,保卫三方面的各项协议和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
这种情况“引起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不安。因此在它们准备好力量之后,就开始进行新的一步,以暴力的手段来进行破坏”。它们在一九六三年四月一日杀害了前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并从一九六三年四月开始向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发动大规模军事进攻。接着,美国及其走狗在万象和川圹制造了一系列暗杀、逮捕、拷打和秘密消灭中立派军官和公务员的事件。由西何·兰帕塔古控制的“国家安全合作局”的警察和特务在万象横行霸道,公然检查和控制民族团结政府的各个机关,引起了万象的混乱,首都的安宁秩序没有保证,政府人员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因此,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的一些大臣和国务秘书才暂时离开了首都,以便在比较安全的条件下继续工作和维持民族团结政府的活动和组织机构。
向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发动的大规模军事进攻,是严重违反一九六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民族团结政府公布的、并由三方面一致达成协议的停火令。沙湾拿吉集团利用梭发那·富马亲王的动摇态度和串通贡勒部队中的反动分子,把六千多名装备充分的军队以及数以千计的土匪和别动队运进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在美国、泰国、南越的军事顾问指挥下,向这一地区的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中立力量的重要据点进攻和蚕食。
声明说,为了加强亲美右派集团和贡勒部队中反动分子的力量,美帝国主义在此期间公开地把大批武器、军用飞机和战争物资运进老挝。从泰国和南越基地起飞的美国飞机,每天都向查尔平原—川圹地区源源不断地运送武器、弹药、军用物资和军队。美国飞机经常到老挝爱国力量控制地区进行侦察和空投间谍别动队。沙湾拿吉集团的正规军、土匪别动队和数以百计的军官被派到南越和泰国进行训练。
在向查尔平原—川圹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的同时,美国及其走狗于一九六三年九月九日还在万象制造了军事挑衅事件,企图破坏老挝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和游览部大臣、苏发努冯亲王的代表富米·冯维希同梭发那·富马亲王之间就恢复民族团结政府的正常活动和与双方有关的一些问题所举行的会谈。此外,美国和沙湾拿吉集团还接连在沙耶武里、万象、沙湾拿吉、沙拉湾、阿速坡、巴色等省的许多地方大肆“扫荡”。美国还加紧采取各种手段来利用国际委员会成为替美国在老挝的干涉和侵略政策服务的工具。使得这个组织的活动不能正常地进行。
声明说,在美国策划下,富米·诺萨万和南越傀儡阮庆今年三月在大叻举行了会谈,秘密地制订了在老挝—南越—柬埔寨边界地区扩大军事配合行动的计划。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国家还顽固地在许多次讨论有关老挝问题的会议上,非法地坚持东南亚侵略集团的“保护”,不断地叫嚷要对老挝进行武力威胁,并且还在靠近老挝的泰国边境地区举行多次大规模的军事演习,对老挝爱国力量进行挑衅和威胁。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及其老挝走狗的上述行动,使得老挝局势变得日益紧张,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遭到严重的违反,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的活动完全瘫痪。
声明说,在老挝、南越和东南亚接连遭到可耻失败的美帝国主义,就象一头落网的野兽,更加疯狂和冒险。在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美国又策划了万象军事政变。这使老挝局势进入一个极其危险的时期,在全国范围内面临着重新爆发一场战争的危机。
美国及其走狗在发动政变以后,挟持富马亲王“改组”了民族团结政府,把老挝爱国战线党和爱国的中立派大臣和国务秘书排斥在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之外,代之以美帝国主义的走狗。美国还导演了实际上并吞中立派的所谓中立派和右派“合并”的把戏。
声明说,这种情况必然带来的后果就是贡勒部队中的一些爱国部队于一九六四年五月十六日在查尔平原举行起义,以反对四月十九日的军事政变,反对美国和亲美派吞并中立力量的阴谋,反对右派军队蚕食解放区的活动。这是爱国中立力量的正义斗争,以保卫他们在几年来所取得的斗争成果,保卫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保卫老挝的和平中立政策。这是属于中立派内部的问题。这一斗争得到老挝人民的热烈支持。
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对老挝进行直接的武装干涉,派遣飞机在老挝解放区进行侦察、轰炸、扫射,甚至撒放化学毒药。仅从一九六四年五月中旬到六月中旬的一个多月中,美国飞机在老挝领空就进行了二百多次飞行。
声明指出:“目前老挝的局势日益严重。在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协议签订后两年的今天,美国的枪弹使老挝人民的血仍不断地在流着。现在,美帝国主义的飞机仍继续在老挝的领空上侦察飞行,轰炸、扫射和撒放化学毒药来残杀老挝人民。美帝国主义抱着冒险和危险的阴谋正企图在老挝全国范围燃起侵略战争的战火。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遭到完全撕毁,老挝的和平中立政策被取消,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安宁正在受到日益严重的威胁。上述所发生的全部情况十分清楚地证明,在过去整整两年中,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是执行着一个全面地、有系统地和日益严重地破坏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的政策,其高潮则是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美国制造军事政变,颠覆了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通过美国飞机轰炸和扫射老挝领土,对老挝进行直接的武装干涉。”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强烈控告和谴责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的军事政变,同时强烈谴责梭发那·富马亲王在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以后,在‘首相府’名义伪装下所作的一切决议和行动;并宣布:这些决议和行动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声明说:“面对目前老挝十分危险的局势,老挝爱国战线党宣布:老挝爱国战线党过去已经、今后仍将为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以及苏黎世和查尔平原协议得到彻底的尊重和严正的履行而进行坚决和不懈的斗争。老挝爱国战线党将不惜自己的一切力量为保卫民族团结政府、保卫和平中立政策、实现民族和睦和统一国家而奋斗。”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认为,老挝的有关方面必须继续举行会谈,在老挝内部问题由老挝人自己解决的基础上,寻找和平解决所存在问题的方法,首先必须惩办发动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军事政变的集团,必须迅速恢复一九六四年四月十九日以前的三方面民族团结政府的成员和组织机构。”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认为,面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企图在老挝重新燃起全国规模新战争的危机,最迫切和最切实的问题是重新召开十四国会议,以便和平解决老挝问题,首先要制止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在老挝的冒险和战争行动,把老挝从目前这种令人担心的局势中拯救出来。老挝爱国战线党认为,老挝三方面领导人应早日在一个适合的地点举行会晤,以便为出席这次国际会议的老挝代表团中的各派代表人选作切实的准备。”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请求国王以自己的影响来使老挝的和平中立得到彻底尊重和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得到严正履行,为缓和老挝当前日益紧张的局势作出贡献。”
声明号召全体老挝人民,更进一步团结起来,进行坚决的斗争,随时提高警惕,随时准备给敌人以应有的还击,制止敌人一切危险的行动。
声明号召爱国中立力量坚持内部团结,同老挝爱国战线党结成牢固的联盟,以便保卫自己的斗争成果。
声明呼吁“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一年和一九六二年日内瓦会议两主席和参加国政府配合行动,迅速地重新召集十四国国际会议,和平解决老挝问题。”
声明呼吁“东南亚和世界上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和政府,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干涉和侵略老挝的政策,大力支持和同情老挝人民目前的正义斗争。”
声明“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停止对老挝的干涉和侵略政策,把非法运进老挝的军事人员、军队和武器全部撤走,首先是必须立即停止用飞机轰炸、扫射和杀害老挝人民,让老挝人民自己解决自己的内部问题。”
声明要求英国政府放弃伙同和追随美国干涉老挝内部事务的态度,正确履行它作为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签字国和日内瓦会议两主席之一的责任。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要求印度政府放弃迎合美国的态度,目前必须立即把印度军医医疗队撤出老挝,正确履行它作为老挝国际委员会主席的岗位。”
声明要求国际委员会中的印度代表和加拿大代表,停止对作为关于老挝问题的国际会议的一个统一机构的国际委员会有关合作和协商的行动原则的破坏,认真履行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关于国际委员会的任务和职能的规定。
声明最后要求梭发那·富马亲王“放弃投降和伙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立场,正确地按照一个真正老挝人的良心行事,站起来反对它们的破坏活动。梭发那·富马亲王如果不早日醒悟,不仅会毁灭自己的声誉和名望,并且将在历史和民族面前担负重大的责任。”

美机直接配合老挝反动派军队进犯解放区
爱国军队坚守阵地一再击退进攻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康开消息: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最高指挥部发言人发表谈话,对美国战斗轰炸机在过去七天中直接配合老挝反动派军队猖狂进犯解放区的罪恶行为,表示最强烈的抗议,并且要求美帝国主义必须立即停止对老挝的武装干涉和侵略。
据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最高指挥部发言人公布,从十九日到二十五日的七天中,侵入老挝川圹解放区上空的美国喷气式战斗机和T—28型战斗轰炸机增加到六十多架次,继续对老挝的城市、村庄、公路、桥梁和爱国军队的驻地进行侦察和轰炸扫射。
在这七天中,美国飞机特别猖狂地配合老挝反动派军队向康开市西北二十多公里的富科特山进攻,每天都对老挝爱国军队的阵地野蛮轰炸。十九日,当反动派军队发起进攻的时候,有五批共十五架次美国T—28型战斗轰炸机轮番轰炸富科特山,掩护反动派军队进攻。当反动派的连续进攻被爱国军队打垮以后,在二十四日,美国T—28型战斗轰炸机竟出动九批三十一架次,疯狂地向富科特山投掷五十多颗炸弹,发射一百多枚火箭,并用机关枪滥肆扫射,妄图挽救反动派军队的失败。但是,不管怎样狂轰滥炸,老挝爱国军队的阵地屹立未动,并杀伤大量敌人,反动派军队的进攻还是被一再打退。

愤怒抗议美帝及其走狗在南越制造屠杀平民新惨案
南越槟椥省二万多人举行反美大示威
越南北方人民纷纷集会和发表声明严责美帝暴行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三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南越槟椥省各阶层人民、宗教信徒和伪军士兵家属二万二千多人,七月十三日进入槟椥市举行声势浩大的反美示威游行。示威群众高呼“美帝国主义从越南南方滚出去!”“泰勒滚回去!”等口号。
这一天,浩浩荡荡的群众示威队伍从四面八方涌入槟椥市。清富、楳棋两县参加示威的八千多群众乘船,从涵龙江向槟椥市进发。傀儡当局派出了战船进行拦劫,并几次开枪恫吓。但是示威群众的船队冲破敌人的种种障碍,继续前进。与此同时,岸上的市民也积极声援他们。江上岸上,响彻了反对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血腥镇压的声音。
傀儡当局再一次开枪镇压,同时出动两架战斗轰炸机在低空盘旋,对示威群众进行恐吓。但是愤怒的人群没有被吓倒,口号声越来越响,斗争达到了高潮。傀儡当局终于被迫接受了示威群众提出的成百份谴责美伪集团血腥暴行的抗议书。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越南北方人民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最近野蛮屠杀南越槟椥省学生和居民的新暴行。河内各学校师生连日来纷纷举行抗议集会,愤怒控诉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滔天罪行。
越南青年联合会、越南劳动青年团中央委员会、越南大学生联合会、越南教育工会、越南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迫害南越知识分子委员会、越南少年儿童委员会等群众组织,也先后在七月二十三日和二十四日发表声明,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这一新暴行。
永福省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代表全省五十八万人民于七月二十三日通过一项决议,号召全省人民大力推进反美生产竞赛,为槟椥同胞报仇。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五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美帝国主义及其南越走狗最近在槟椥省又制造了一件新的屠杀惨案,造成六十二名学生和居民的严重伤亡。
据报道,七月八日下午三时,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用侦察机指挥炮兵,从槟椥翁宗县城向隆美乡方圆不到三公顷的地方,集中发射了二百多发榴弹炮。这个地方有一所灵凤小学,近百名学生正在上课,敌人的炮击使不少学生遭到伤亡。
附近居民目睹这种惨状,不顾生命危险,冲进学校抢救受伤学生。这时,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又派出三架飞机投下五十多枚凝固汽油弹,烧毁学校附近大量民房,许多学生全身着火,有些学生晕倒在地上,被烈火活活烧死。
直到当天下午六时,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炮兵还继续向这个地区进行炮击。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四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炮轰西贡西南八十六公里的槟椥省会,打死打伤一百多人。
据报道,这次迫击炮轰击是在七月四日当人民正在市场上买东西,高台教徒在举行宗教仪式时进行的。据初步统计,有三十多名高台教徒被打死,另外一百人负伤,其中包括两名教师、三名小学生和一名警察。

奥《红旗》总编辑斯托尔布尔严斥赫鲁晓夫背叛行径
必须对修正主义进行严重斗争
霍查同志接见斯托尔布尔同志
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霍查,二十四日接见了奥地利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刊物《红旗》的总编辑弗朗茨·斯托尔布尔及其夫人。
斯托尔布尔等是应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邀请,前来阿尔巴尼亚休假的。
接见时在座的有: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主席谢胡,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卡博和阿利雅等。
接见是在十分亲切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斯托尔布尔二十三日同地拉那的干部举行了会见并发表了讲话。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帕奇拉米和劳动党地拉那市委员会书记普罗菲等人参加了会见。
斯托尔布尔对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在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给予极高的评价。他说,奥地利人民最进步的革命力量密切注视着你们工人阶级革命先锋队,密切注视着你们的英勇斗争。这个斗争不仅符合阿尔巴尼亚人民的利益,对奥地利和其它国家以及全世界革命事业的胜利也是一个有力的支援。
他说,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不是一个小党而是一个大党,说她是个大党是同她在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反对修正主义、争取社会主义在全世界的胜利的斗争中所起的作用相联系的。
斯托尔布尔说,同阿尔巴尼亚共产党人站在一起的有世界许多国家的成百万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你们同中国同志一起为革命事业作出了无可估价的贡献。
斯托尔布尔谈到了苏共二十大对奥地利共产主义运动造成的困难局面。他说,苏共二十大对成千上百的党员和党的干部是一个沉重打击。赫鲁晓夫在这次大会上作的关于反斯大林的秘密报告是对苏联国家的光荣历史和布尔什维克党的一切伟大革命成就的攻击和谩骂。他说,最近几年,当和平过渡到社会主义、同帝国主义妥协的叛变政策、扼杀和取消殖民地各国的民族解放运动、同社会民主党靠近和合流、放弃无产阶级革命以及其它错误理论出现后,苏共二十大的政治内容就更清楚了。
他说,阿尔巴尼亚的榜样告诉我们:不能再等待,而必须开始对修正主义进行严重的斗争。
他最后说,马克思列宁主义是不可战胜的,因为它是真理,未来是属于它的,最终,马克思列宁主义将更加强大,不仅在阿尔巴尼亚、而且迟早在奥地利以至在全世界,都将永远成为胜利者。

苏加诺号召发扬民族文化反对帝国主义文化渗透
警惕帝国主义的干涉和颠覆
据新华社雅加达二十六日电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号召印度尼西亚青年和学生发掘和发展民族舞蹈和文化,而不要发展“摇摆舞”之类腐朽的东西,这些是帝国主义文化渗透的表现。
苏加诺昨晚在这里举行的印度尼西亚青年和学生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时说,印度尼西亚青年和学生联合会的全体成员应当锻炼自己成为忠于革命的基本原则的干部,即忠于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人剥削人的现象,爱独立和争取建立公平和繁荣的社会。
苏加诺说,他本人是反帝而不反共的,他是共产党人的朋友。他维护纳沙贡(注:民族主义者、宗教徒、共产主义者三种力量的团结)的概念,也是纳沙贡的朋友。
基本教育和文化部部长普里约诺讲话谴责帝国主义文化对印度尼西亚青年一代产生的不良影响。他说,他已指令全国的文化和教育机构和学校禁止留怪里怪气的发式和穿奇装异服,并且改换殖民性质的人名。
普里约诺还号召青年和学生发扬国际主义精神,支持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
出席开幕式的青年和学生代表约一万人。
据新华社雅加达二十四日电 苏加诺总统今天上午在这里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妇女大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上讲话时,号召印度尼西亚人民对帝国主义的干涉和颠覆提高警惕。
出席开幕式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妇女约一万人,其中包括来自西伊里安的妇女。
苏加诺总统说:帝国主义为了征服其他国家,除了武装侵略以外,还采取了干涉和颠覆手段。他说:印度尼西亚也受到了这种干涉和颠覆。因此,印度尼西亚人民必须提高警惕。
苏加诺总统说:文化渗透是帝国主义干涉和颠覆的一种方式。帝国主义堕落的文化,象“扭摆舞”、“摇摆舞”和“甲壳虫”发式,都必须加以反对。

我代表陈宇在日本“总评”大会上致词
中日友好符合两国工人根本利益 美帝设置人为障碍终将彻底失败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陈宇二十一日在日本工会总评议会大会上致贺词,转达中国工人对日本工人兄弟们的亲切的问候。
陈宇高度评价日本工人阶级联合各阶层人民所进行的反美爱国斗争为争取独立、民主、和平与改善生活的斗争。他说:日本人民的这些斗争,沉重地打击了美帝国主义在亚洲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彻底地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玩弄反动的两面手法、力图削弱和瓦解日本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和平运动的新阴谋,对于保卫亚洲与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宇强调说,最近中日两国工人和人民的交往、文化和经济的交流,都有了巨大的发展。中日两国工人和人民的战斗友谊进一步得到了加强。这再次说明中日友好是完全符合两国工人和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的。他说,尽管美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在中日友好的道路上设置种种人为的障碍,最近又在玩弄所谓“一个中国,一个台湾”的新阴谋,但是这是中国人民所坚决反对的,也是日本人民绝对不会接受的,它们都是注定要遭到彻底失败的。
他说:中日两国工人和人民过去都是日本军国主义进行侵略战争的直接受害者,现在又都是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直接受害者。他们从自己的切身体会中深知:不揭露和不反对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不去针锋相对地打击其侵略活动,就不能彻底孤立侵略者、继续壮大和平力量,就不能有效地制止战争危险和保卫和平。
他说,中国工人和人民一贯大力支持日本工人和人民要求和平、争取独立的斗争,一贯高度评价日本禁止原子弹、氢弹运动。有着丰富斗争经验的日本工人和人民,一定会战胜任何外来干涉和分裂阴谋,在自己所开辟的正确道路上继续取得新的胜利。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工会总评议会(总评)第二十六次定期大会在举行了五天之后于昨日在东京闭幕。
经部分修改后,大会通过了由事务局长岩井章提出的一九六四年度运动方针草案。
大会还通过一个决议号召“胜利举行”由日本右翼社会民主主义分子发起的分裂性的禁止原子弹氢弹“会议”。
全日本医疗从业员工会协议会和全国纸浆产业工会联合会的代表对运动方针赞扬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和反对一切国家进行核试验表示反对。他们指出这只能妨碍向和平的敌人进行斗争和分裂反对原子弹氢弹运动。他们还反对总评领导机构拒绝和日本共产党进行共同斗争并强使工人群众支持社会党。
大会还通过一些决议要求把冲绳归还给日本,要求撤除在日本的美国军事基地等。
大会选举了总评领导机构,太田熏重新当选为议长,岩井章重新当选为事务局长。

萧方洲在东京举行告别招待会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中国经济贸易展览团团长萧方洲今天下午举行盛大告别招待会,招待日本各界人士。
出席招待会的有:野坂参三、宿谷荣一、铃木一雄、佐多忠隆、冈崎嘉平太、北村德太郎、三岛一、宫崎世民等各界著名人士约三百余人。
萧方洲和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协力会副会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理事长宿谷荣一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
招待会在极其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宾主频频为中日两国人民的永远友好、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的不断发展干杯!
中国经济贸易展览会协力会曾于二十四日举行招待会欢送以萧方洲为首的展览团人员。
二十四日,中国经济贸易展览团团长萧方洲和副团长萧向前、李文学拜访了日共中央领导人,向他们告别。
日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听涛克己接见了代表团。接见时在座的还有日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安斋库治、书记处书记土岐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