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英勇顽强坚持对敌斗争 百倍警惕保卫祖国建设
公安部队表扬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国人民公安部队在最近召开的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代表会议上,表扬了海防、边防等各个战线上坚持对敌斗争、保卫社会主义建设的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会上公安部队领导上分别给予四十四个先进单位和五十八个优秀人物以荣誉称号和记功等奖励。
这些先进单位和优秀人物分布在祖国各地各个战斗岗位上,有些还成年累月生活在人烟稀少,气候恶劣,交通不便,供应困难的边疆、高山、草原、森林、沙漠地区。他们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认真执行党的政策,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吃大苦,耐大劳,冒着严寒酷暑,克服重重困难,警惕地坚守着自己的岗位,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战斗在国防前哨
国防部命名的“红色前哨连”,十二年如一日,肩负着祖国人民的重托,驻守我国东南前哨。在和敌人斗争中,立场坚定,爱憎分明,英勇顽强,机智灵活,一次又一次地粉碎了敌人的挑衅活动和破坏阴谋,顶住了形形色色的资产阶级思想和资本主义生活方式的侵袭,经受了各种考验,保持了人民军队的本色,出色地完成了对敌斗争任务。公安部队命名的福建前线某部“海防线上英雄哨所”,距蒋匪军盘踞的金门岛只有一水之隔。他们以海防为家,以艰苦为荣,保持了旺盛的战斗意志和高度的警惕性。共产党员洪光琴闻听枪声,当机立断,带领部队十五分钟跑了五里路,赶到出事地点,打击敌人。在一次反偷袭的战斗中,班长叶中央在民兵的配合下,英勇顽强,与敌人搏斗,一个人杀伤敌人三名。多少年来,这个哨所在兄弟部队和当地民兵的配合下,无数次地粉碎了敌人的偷袭、派遣、偷渡等活动,保卫了海防的安全。
坚守“后方的前线”
在守护铁道桥梁的部队里,荣获公安部队授予的“守护铁道标兵连”称号的某部第五连,十五年来,以点为家,长备不懈,保证了铁道桥梁隧道的安全。这个连队分散在长达二百五十多里的铁路沿线,驻地十分偏僻,上岗在桥头,下岗进碉堡。但是,战士把自己的岗位看成是“后方的前线”,要“站桥头,望全球”,“枪在手,仇在心,时刻不忘有敌人”。大家总是百倍警惕,枕戈而待。为了确保安全,他们掌握气候变化的特点,采取了各种有效措施。春天风大,气候干燥,容易发生火灾,他们积极教育铁路员工和过往群众注意防火。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冬季,他们针对行人过桥紧扣帽耳、哨兵衣着也较笨重的特点,采取勤补路、垫道,勤检查和加固防险栏杆等措施,防止了摔伤、轧伤等事故。在保证守卫目标安全的同时,他们还经常护送老幼安全过桥。另一支部队的四连一排,长期负责随火车守护物资。他们一年四季,不论严寒酷暑、风霜雨雪,也不管是白天黑夜,始终守护在装货的列车顶上。因车速很快,春秋都得穿着皮大衣,有时还冻得发抖。夏天太阳象火一样,物资和篷布烤得滚烫,他们常常热得头晕脑胀。到了冬天,他们在车顶上常常冻得手脚麻木。这一切困难没有动摇战士们完成任务的决心,三年来,他们行程六十七万九千多公里,每次都保证了人和物资的安全。
在守卫工厂、仓库等的部队里,荣获公安部队授予的“警卫战线红旗连”称号的某部警通连,三年来,除警卫固定目标外,执行临时任务三千二百多次,每次都圆满完成了任务。他们在巡逻放哨和维持社会治安的活动中,遇到的各种各样情况,战士们都能站得稳、看得清,经受住考验。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
守卫某仓库的某部第一连的战士们,十多年来在首尾相隔二十多里的执勤点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地熟悉着地形地物、一草一木,观察着飞禽走兽活动的特点,任何狡猾的敌人都没有逃过他们锐利的眼睛,先后查获了九个破坏分子,保证了守护目标的安全。被公安部队授予“思想好作风硬的红旗县队”称号的某县队,长年驻守在拔海三千七百多米的高山上。山上积雪不化,山下阴雨绵绵,寒风刺骨,一年四季离不开棉衣。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在十二年执勤中安全无事故,战斗中英勇顽强,军事训练中连续七年总评优秀。
获得公安部队荣誉称号和记功等奖励的先进单位还有:活学活用毛主席著作,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浙江总队建德县队;守卫在首都天安门前的北京总队某部第五连和被誉为马口灭火英雄中队的广东总队韶关支队四中队等。在优秀人物中,有查获过许多名美蒋特务的模范检查员李梓惠,模范政治指导员杨家军,优秀的连长李祥,优秀的公安战士阿布都满金和英勇杀敌的战士李日银等。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汉、回、藏、蒙古、维吾尔、朝鲜、彝、黎等十六个民族的代表四百三十九人。他们一致表示,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努力学习先进单位和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更好地完成保卫祖国的神圣任务。

个个似铁如钢
——记守卫在东北林区的一支公安小分队
董文
在东北林区,一座拔海两千多米的高山上,驻守着公安部队的一支小分队。他们年复一年地在这茫茫的林海里巡逻放哨,为保卫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贡献着力量。
这支小分队是在几年前一个夏天进入山区的。起初,战士们一到这郁郁苍苍的林海,一切都感到新鲜,有的人情不自禁地唱起歌来。可是过了几天有的人就有了高山反应,头晕呕吐,吃不下饭。夏天的绵绵阴雨,淋得帐篷内外到处是水。战士们白天坐立不得,晚间不能很好入睡。巡逻的时候,还常常迷失方向或者遇到毒蛇猛兽。
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党支部一面组织大家学习毛主席的《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等著作,一面带领大家参观访问,进行活的阶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这里,曾经歼灭过美蒋空投武装特务,教导员罗洪烈领着大家去看现场,详细介绍歼灭敌人的经过。这里,曾经是日寇惨杀中国人民的地方,党支部委员杨占林带领大家去看昔日的“杀人场”,激发战士们保卫祖国的决心。这里,还是当年东北抗日联军战斗过的地方,党支部副书记朴龙俊在带领大家巡逻时,把大家带到一棵大松树旁;看树上刻的十个大字:“抗联从此过,子孙不断头!”然后又领着大家爬到山上,指着一块刻有“共产党与世同存,抗联与山河共存”的大岩石说:“你们看,抗联战士的决心有多么大!他们在吃草根、宿山林,爬冰卧雪的极端艰苦困难的情况下,与敌人冲锋陷阵,英勇搏斗。他们这种坚强的革命意志和顽强不屈的斗争精神是我们的榜样。”
在茫茫林海里,战士们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广泛开展了练思想、练胆量、练体力、练技术的活动,有空就熟悉周围环境,到林区识别方向,掌握在高山密林中执行勤务的本领。
不久,上级派来两个高中毕业的新战士,许多人提议用爬犁下山去接。教导员罗洪烈说:“对每个新上山的战士都应该热情接待,但是他们是从城市来的青年学生,最缺乏艰苦生活的锻炼,让他们走一走,不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吗?”他派了一个干部下山去接他们。途中,这个干部边走边向两个新战士介绍老战士在执勤中的英雄事迹和艰苦奋斗的事例。两个战士走累了,这个干部又鼓励他们勇敢地战胜困难,并对他们说:“一个革命战士要经得起困难的考验,只要你不怕困难,困难就会向你低头!”这两个战士在这个干部的激励下,上山以后,积极向老战士学习,刻苦锻炼自己。
另一次,一个暴风雪的日子里,干部崔龙燮带着上山不久的战士全学松到几十里外的一个地方去巡逻。沿途到处是高山陡坡。通过一个艰险的“风口”时,全学松抬头一看,两座大山中间只有一条狭道,一边是绝壁,另一边是悬崖,底下是波浪滚滚的大河,猛烈的暴风卷着飞雪,在狭道上翻滚咆哮。他看着看着,不觉打了一个寒战。崔龙燮看出了全学松的心情,就给他讲抗日联军在这里消灭日寇的故事。全学松胆子壮了起来,坚定地表示:“革命前辈能走的路我一定能走。”他迎着狂风,爬过狭道,攀上了高山,顺利地完成了巡逻任务。
有一个干部刚从外地调来,外出巡逻时,由于雪深沟多,树木交错,六里地走了六个小时。教导员罗洪烈说:“要是遇有情况,这样的速度怎么行?”他把这个干部带到原来巡逻的地方,一边讲一边示范,使他练出了在森林中快速行进的本领。班长俞春柱在森林里迷失了方向,教导员罗洪烈又带这个班长到森林里巡逻,教他识别方向。
经过这样严格的锻炼,战士们个个如钢似铁,执行任务时意志坚定,勇敢顽强,胆大心细,技术过硬。冬天,山沟和洼地常常被大雪铺平,一不小心,就要陷进雪坑。战士们不管风里雪里,白天黑夜,照常巡逻放哨,有时遇到大雪坡,他们象“滚雪球”那样;滚过一道又一道。四五月开始冰消雪融,地面上雪没化尽,雪底下却哗哗淌水,在这样的雪地走路,常常是走几步摔一跤,战士们宁肯摔得象泥人,也从不停止前进。夏天,路虽然比冬天好走,但是常常一天几场雨,战士们经常是穿着湿淋淋的衣服,翻过一座大山又一座大山。去年六月,教导员罗洪烈带着几个战士到一个地方巡逻。当时阴雨连绵。第一天晚上,他们开始住在一个石洞里,后来洞里灌满了水,他们就移到一个山崖下面露营。夜间气温降到零度,战士们冻得睡不好,就背靠背熬过通宵。这样,他们在山林里连续巡逻了七个昼夜。
战士们也以顽强的意志,战胜了在生活上所遇到的各种困难。起初,他们住帐篷和地窝棚。在冰雪地上搭帐篷和地窝棚,生起炉子来,几尺厚的冰融化了,到处流水,叫人坐立不得。架锅做饭,生起火来,融化的雪水就流进灶坑,再加上空气稀薄,有时一锅饭要做三四个小时。到了夏天,帐篷里非常潮湿,蚊子不断往里钻。战士们说:我们要用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在高山上安家立业。他们利用巡逻放哨的空隙,采来旧木料,剥来桦树皮,修起了两所房子;除掉门前的杂树乱草,搬掉碎石烂土,修起了操场。战士们还在从来没人开垦过的树林间,开出十六亩耕地,第一年试种,除马铃薯外一无所获,第二年继续试种,收成仍然不好。战士们并不灰心,继续试种,第三年终于获得了成功。
如今,这些保卫祖国的战士,都热爱自己的战斗岗位,热爱自己亲手建起来的家园。班长俞春柱已经超期服役几年了,至今仍然一再申请留在山上。干部朴龙俊接到调动的命令后,还跟大家一块上山执行了七天七夜的搜山任务;临走时,他恋恋不舍地到各个点去向同志们告别,鼓励大家好好学习毛主席著作,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更好地履行保卫祖国的神圣任务。
最近,在公安部队召开的四好连队、五好战士代表会议上,这支小分队受到了奖励,荣立集体二等功。(附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部队战士同傣族儿童在一起。
周子幽摄(解放军画报供稿)

阿联驻华大使举行国庆招待会
周总理出席,伊马姆大使和李先念副总理讲话共祝中阿人民友好关系日益增进
李先念副总理指出,已经胜利闭幕的第二次非洲国家首脑会议是非洲团结反帝事业的又一次重大胜利。中国愿同阿联和其它亚非各国政府和人民一道,为贯彻第一次亚非会议精神,为维护雅加达会议的决议,准备开好第二次亚非会议而共同努力。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阿联驻中国大使伊马姆为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国庆,今天下午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
周恩来总理、李先念副总理、赛福鼎副委员长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伊马姆大使和李先念副总理在招待会上讲话,共祝中国和阿联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日益增进。伊马姆大使指出,阿联和中国并肩反对并肃清世界上各式各样的帝国主义。李先念副总理在讲话中指出,已经胜利闭幕的第二次非洲国家首脑会议是非洲团结反帝事业的又一次重大胜利。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同阿联和其它亚非各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准备开好第二次亚非会议而共同努力。李先念副总理说,中国人民坚决支持阿拉伯各国人民的反帝斗争,坚决支持刚果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
伊马姆大使在讲话中介绍了阿联在经济、文教、科学方面取得的成就。
大使说,国内建设并没有妨碍我们注意到使阿拉伯人意志统一起来;以谅解、合作和友好方式来解决自己的问题;继续对建立纯正的阿拉伯统一作出贡献。阿联对阿拉伯统一、非洲统一、亚非团结、中立和不结盟都作出了努力。
伊马姆大使说,今年在阿拉伯中国关系史上是极大的转折点,因为这种关系从来没有象目前这样光辉。今年阿中两国之间的友好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两国的共同合作已经包括了一切国际问题。它们并肩地反对并肃清全世界上各式各样的帝国主义。中国人民和政府全面地、显著地支持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的权利,反对帝国主义的傀儡以色列,支持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和阿拉伯南部反对帝国主义的解放运动,支持并尊重中立、不结盟、非洲统一和亚非团结。在这一点上,我们两国为明年召开第二届亚非首脑会议的成功作出了共同贡献。
大使说,我们阿拉伯人不会放弃我们同中国人民根深蒂固的友谊,并且不会动摇支持它的正义事业,支持它主张恢复被剥夺的中国土地和它在联合国中的合法席位。
李先念副总理在讲话中祝贺阿联国庆,并且赞扬阿拉伯联合共和国在发展民族经济、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指出,阿联政府一贯奉行和平中立的不结盟政策。阿联政府和人民在加强阿拉伯团结、非洲团结和亚非团结的事业中,不断作出了新的贡献。
他说,阿拉伯和非洲各国人民的民族解放运动已经取得了伟大的胜利,但是仍然面临着帝国主义进行侵略、颠覆、干涉和控制的活动。他说,在阿拉伯地区,美帝国主义正在进一步勾结以色列,侵犯阿拉伯国家的主权和阿拉伯人民的利益。他说,中国人民始终站在阿拉伯各国人民一边,强烈谴责帝国主义的罪恶活动。我们坚决支持巴勒斯坦阿拉伯人民要求恢复合法权利、重返自己家园的正义斗争。我们坚决支持亚丁和南也门人民反对殖民统治、争取民族独立的爱国武装斗争。我们坚决支持纳赛尔总统要求帝国主义从阿拉伯领土上撤出一切军事基地的严正立场。
李先念副总理说,新老殖民主义者正在刚果(利奥波德维尔)积极策划一个反革命的新阴谋。它们一面积极进行军事部署,镇压刚果人民;一面打着“全国和解”的旗号,力图瓦解刚果爱国力量。但是,接受了血的教训的刚果人民是吓不倒也骗不了的。中国人民同非洲各国人民一道,坚决支持刚果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我们深信,高举卢蒙巴旗帜的刚果人民一定能够粉碎帝国主义的一切阴谋诡计,赢得最后的胜利。
李先念副总理祝贺说,第二次非洲国家首脑会议已经胜利闭幕。这次会议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是非洲团结反帝事业的又一次重大胜利。
李先念副总理说,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是亚非团结的基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破坏亚非团结,把冷战引入第二次亚非会议,使它脱离团结反帝的正确轨道,都是不能得逞的。中国政府和人民愿意同阿联和其它亚非各国政府和人民一道,为贯彻第一次亚非会议精神,为维护雅加达会议的决议,准备开好第二次亚非会议而共同努力。
他最后说,中国人民和阿联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在两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的共同斗争中,不断地得到了巩固和发展。让我们为不断增进中阿两国的友谊而共同努力,携手前进。
伊马姆大使和李先念副总理讲话之后,乐队分别奏中国和阿联两国国歌。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有外交部副部长曾涌泉,政府各部门和北京市的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以及首都各界人士。各国驻中国的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周总理电慰肯雅塔总理
对他在伦敦遭受暴徒袭击表示诚挚慰问,对帝国主义分子的暴行表示极大愤慨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二十日打电报给肯尼亚总理肯雅塔,对他在伦敦遭受暴徒袭击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对帝国主义分子的暴行表示极大的愤慨。

面向京剧现代戏 做文艺战线好后勤
北京剧装道具行业积极生产现代服装道具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过去主要为舞台上“帝王将相、才子佳人”生产服装和用具的北京剧装道具行业,现在正积极为演京剧现代戏服务,做好文艺战线上的后勤兵。
北京刺绣剧装厂今年第二季度就生产了近两千套现代戏服装,原来生产戏靴的车间还生产了演现代戏需要的马靴、草鞋、便鞋等。北京盔头戏具生产合作社生产的假发(头套)由过去月产二百多个增加到一千多个,还为各剧团生产了假手枪、假卡宾枪等道具。北京民族乐器厂也根据京剧现代戏唱腔的需要制作了大月琴、竹胡、大二胡等经过改革的乐器。在全国京剧现代戏观摩演出期间,北京剧装道具行业举办了展览会,在京参加观摩演出的各地京剧工作人员五千多人进行了参观,并提了许多意见。
北京剧装道具行业由生产古代服装道具转到生产现代服装道具,在技术上有不少困难。如生产传统戏的服装经验多,有一定规格。旦角穿什么,老生穿什么,式样固定,生产现代戏的服装没有经验,规格、式样也比较复杂。如革命军队的服装,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式样都有差别。从道具来说,过去一套茶具哪个戏都能用,现在要求根据剧情的不同有所变化;过去只十八般兵器,现在新式武器品种式样很多。现代戏的服装道具要求既符合生活真实,又有舞台艺术效果,适合舞台动作。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工人们成立了技术研究小组,向剧团管理服装道具的工作人员、导演、演员请教,到百货商店、工艺美术服务部、服装研究所等单位去了解各种服装的式样和花色图案,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国革命博物馆等单位去搜集资料。
北京剧装道具行业开始面临为京剧现代戏服务的新的任务时,有些人觉得生产现代戏的服装产值低,看不上眼。企业党组织就向职工进行文艺为工农兵服务的方向教育,使大家明确了积极支持现代戏演出的重大政治意义。同时,各单位还派人到首都的各个剧团和许多省市访问调查用户情况,征求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必须当好文艺战线的后勤兵。

新疆小麦丰收
新疆今年冬、春小麦都获得增产。实际产量大都超过原来估计的产量。占自治区全年粮食产量一半还多的小麦增产,为争取全年粮食增产奠定了基础。
今年新疆小麦获得好收成,主要是人民公社集体经济日益发展,各民族社员生产热情越来越高的结果。
在夺取今年夏粮丰收的斗争中,各地涌现了许多团结互助的动人事例。六月下旬,策勒县的奴尔、恰哈公社小麦病虫害严重,和田专区有关部门紧急调拨农药前往支援。当时和田城外玉龙哈什河洪水猛涨,汽车不能过河,必须把农药背过河去再装车倒运。农药多,便桥窄,背运费工费时。这天正值和田集市天,消息一传开,远近前来赶集的维吾尔族社员,就象是自己队的小麦遭受虫害似的,有五百多人赶去参加背药,很快就将三十四吨农药背过河,使这些农药及时运到遭受虫害的公社。

滩羊增产
我国著名的裘皮用羊——宁夏滩羊今年羊羔又获得增产。到六月底,全自治区的滩羊数量比去年同期净增百分之九点六。滩羊集中产地盐池县羊只比去年增加百分之二十二。

吉林制成大型谷物联合收割机
一种能同时进行收割、脱谷、集草的大型谷物联合收割机,在吉林省农业机械厂试制成功。
这种定名为“东风”的谷物联合收割机,由两万一千三百多个部件和零件组成,重量为六吨半。它只需一人操纵,适于收割小麦、大麦、荞麦和水稻。用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一般每小时能收割四十亩左右。

江西头茬烟收成好
江西今年烟草播种面积比去年扩大了百分之四十多。十三个集中产烟县头茬烟都获得了好收成。种烟面积占全省烟草种植面积百分之七十的赣南地区比去年增产二成。

人工心肺机成批生产
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上海Ⅱ型人工心肺机现在已经开始成批生产。
这种人工心肺机经过三十多个城市的八十多个医疗单位使用,证明效果良好。
不久以前,上海胸科医院借助上海Ⅱ型人工心肺机为一个病人进行了主动脉瘤切除及人造血管全弓移植术。手术历时五小时,病人心脏停止跳动一小时五十三分。在病人心脏停止跳动的时间之内,上海Ⅱ型人工心肺机代行病人的心肺功能,进行血液体外循环。手术进行得很顺利,病人在四十五天之后就出了院。
上海胸科医院已经先后在五十多个病例中使用了上海Ⅱ型人工心肺机,一般体外循环一小时多,也有二小时左右的。
(据新华社讯)

喀什
这座新疆历史名城,屹立在我国的最西部。解放前是座非常破烂的城市,现在新式楼房一座接一座。过去连一架现代机器也难找到,现在有了十多个现代化工业企业。
在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帕米尔高原下面,有一座维吾尔人民聚居的古老边城——喀什。这座新疆历史上的名城,今天以崭新的面貌屹立在我国的最西部。
喀什市的全称叫喀什噶尔,市内绝大部分居民是维吾尔人。市内四条新兴的大街两旁,雕有维吾尔族传统图案的新式楼房一座接一座,在成排的绿杨垂柳掩映下,显得分外美丽。大街上,身着民族服装的维吾尔族男女熙来攘往。入夜,全城电灯光发出耀眼的光辉。
然而,解放前的喀什却是一座非常破烂的城市,全城是一色的低矮土泥房。那时,市内三分之一左右的居民没有房屋,他们冬天睡坑(维吾尔人烤饼用的土坑),夏天露宿街头。解放后,这里新建的房屋面积就相当于刚解放时原有建筑面积的一点三倍。
最能反映喀什变化的莫过于城市的工业建设了。解放前连一架现代机器也难找到的喀什古城,现在有了面粉、农业机械、纺织、拖拉机修配等十多个现代工业企业,工人已达四千三百多人,其中有一千五百多维吾尔族工人。这里每年生产的农业机械、水泥、棉布等产品,供应新疆南部地区维吾尔农村的生产、生活的需要。喀什农业机械厂每年生产上万件新式农具供应农村,现在喀什地区的广大农村中已经普遍使用新式犁耕地。
提起现代工业的兴建,人们都无限感激党的关怀和国内各地工厂的支援。有着三万纱锭,一千二百多台织布机的喀什纺织厂,在建设期间,从机器设备到技术人员,都得到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支援。这个厂从一九五八年建厂到现在,已在各地工厂帮助下培养了八百多名维吾尔族纺织工人。
饮用了千百年涝坝水的喀什人民,现在吃上清洁的自来水了。解放前,由于涝坝很长时间才能换上一次水,坝内泥水混杂,昏黄发臭,居民引用后,经常发生痢疾、伤寒等流行疾病。去年年底,国家拨款帮助兴建的自来水工程已全部建成。那时候,当自来水龙头喷出第一股泉涌般的流水时,喀什人民欢欣若狂,许多人激动得用双手捧着水说:这是毛主席给我们送来的水啊。
素有南疆文化中心之称的喀什,解放前只有数量很少的小学和一所设备简陋的初级师范学校,广大维吾尔人民的子女不能入学读书。现在,喀什市有了一所师范专科学校和四十六所中小学校,在校学生比一九四九年增加三倍多。 (据新华社讯)

侵台美国人员驾车乱闯 连续撞死撞伤我国同胞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台北消息:最近,台湾又连续发生美国侵略者撞死撞伤中国人民的惨剧。
据台湾报纸报道,在台北市附近的草山,七月十五日一个侵台美国人员驾驶小轿车肆意奔驰,将三轮车工人萧文卿连人带车撞翻,接着又将行人陈石靠撞倒,两人都受重伤。六月三十日,侵台美国人员包脱驾驶小轿车将中国少女赖红枣压死。不久以前,两个侵台美国人员驾车兜风,把台湾石油公司职员叶延年的妻子压死后,竟开车“扬长而去”。
另据报道,在台中市,七月一日还有一个侵台美军人员驾吉普车乱闯,连续压死两人,压伤一人。
台湾报纸透露,由于美国侵略者在台湾享有“治外法权”,这些惨剧发生后,蒋匪帮都不敢过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