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7月1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全国大会呼吁争取第二次亚非会议成功
警惕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破坏行动
新华社雅加达十五日电 最近在这里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一次全国大会通过的一项决议呼吁印度尼西亚政府和其他亚非国家政府为第二次亚非会议作准备,并执行第二次亚非会议筹备会议通过的决议和规定的原则。
印度尼西亚《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了这个题为《前进,使第二次亚非会议获得成功》的决议。
决议指出,第二次亚非会议的目标是,在亚非团结反对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的基础上,维护政治上的独立,经济上的自力更生和民族文化。
决议说:“第二次亚非会议的成功,一定会把亚非国家的斗争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并使得亚非团结成为尽快地埋葬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和新殖民主义的真正强大的力量。”决议要求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的破坏行动保持警惕。
决议还要求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其他亚非国家的人民加强团结和为第二次亚非会议的成功而努力。

《马来亚箴言》谴责修正主义者企图利用“联合国部队”压制民族解放运动
  只有革命暴力才能铲除帝国主义暴力
  马来亚解放运动必须同东南亚人民反美斗争汇合起来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伦敦消息:在伦敦出版的《马来亚箴言》月刊六月三十日发表的一篇文章强调指出,必须以武装斗争对付帝国主义的武装进攻。它指出,要对现代修正主义破坏马来亚民族解放运动和对抗“马来西亚”的运动提高警惕。
它还指出,现代修正主义企图利用所谓“联合国部队”去压制爱国者的解放力量。
这篇题为《马来亚人民的经历驳斥了修正主义者的谬论》是为纪念一九四八年六月开始的马来亚人民武装斗争十六周年而写的。它说:“在共产党领导下的马来亚人民爱国力量,决定以武装斗争对付帝国主义者的武装进攻,这是极其正确的。暴力必须用暴力来对付。”“人类历史上最大的祸害——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只有通过持续不断的暴力行动才能够铲除。”
文章说:“帝国主义作为一个概念是同暴力分不开的。行动中的帝国主义(即从帝国主义开始出现到死亡为止)本身就是暴力的化身。”
文章说,“马来亚人民和一切爱国的和爱好自由的普通人民一样,从来没有主张过——更谈不上实行过——为暴力而暴力的作法。他们热切地珍视和平;事实上,他们在为抵抗法西斯占领者作出辉煌的和无私的牺牲之后,正在为和平地取得政权而准备的时候,却被他们在战时的‘同盟者’(英国政府)凶暴地、背信弃义地从背后扎了一刀。马来亚人民也不得不重新认识到,帝国主义永远不会改变它的本性,‘英国统治下的和平’,正象一切帝国主义国家的和平一样,是奴役、民族消灭和死亡的和平。”
它说,世界上没有使用暴力的特权这回事。怎么能够当真认为,拥有最大的战舰和轰炸机的国家可以用暴力把自己的意志强加于人,而别人却由于某种神圣禁令的约束不得使用暴力来自卫呢?
文章接着谈到现代修正主义对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的危害。它指出,现代修正主义是帝国主义武器库中的一部分。文章说,帝国主义者在镇压被压迫国家人民,使他们陷于混乱和分裂时,所凭恃的不单单是武力。在很大程度上他们还借助于心理战。
“帝国主义者在他们的心理战中所使用的‘秘密武器’之一是散播假革命的,假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假反殖民主义的思想。这比原子弹危险得多,因为它们通常是以革命的,甚至‘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色彩很好地伪装起来的,并且是由重要的共产党和工人党,甚至社会主义(国家)政府的成员散播的。”
文章指出,“正是由于帝国主义意识到自己的末日就在眼前,因此把最后一件最危险的秘密武器投入了战斗。在工人阶级和反帝运动的整个历史中,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统治阶级的最危险的秘密武器向来是制造思想混乱、歪曲事实真相和修正主义的武器。”
文章说:“马来亚人民,特别是爱国者所必须吸取的,是现代修正主义的发生所提供的教训。除非把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作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民族独立的日常斗争的一个主要部分进行下去,这场斗争就可能遭受严重的阻碍。”
文章指出,“由于马来亚解放运动决心把对抗‘马来西亚’的政策执行到底,它在国内外赢得了许多朋友。与此同时,许多假朋友被揭穿了,其中主要的是现代修正主义‘同志’,他们企图灌输他们的同‘马来西亚’和解或‘缓和’对抗政策的思想。”
文章说,“现代修正主义者会大叫大嚷说他们也反对‘马来西亚’;但是他们反对并企图破坏对抗‘马来西亚’的运动,因为这个运动‘制造紧张局势’,‘有可能引起战争和全面大战’。现代修正主义者也声称他们支持马来亚民族解放运动,但是他们公然放肆地攻击马来亚人民的武装斗争是胡乱浪费生命,是想‘壮丽地死去’的幼稚表现。他们无耻地扶植资产阶级改良主义的‘领袖’来把马来亚革命引入‘安全的’轨道。现代修正主义者宣称他们尊重被压迫人民自决的自主权利,但是他们却协同发起帝国主义势力在作恶的联合国向马来亚和其他发生激烈斗争的地区派出‘调查’小组,甚至派出‘监督’小组,企图利用所谓的‘联合国部队’去压制爱国者的解放力量。由此可见,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在马来亚制造一个‘刚果’的危险是始终存在的,必须对此保持最大的警惕。”
文章强调指出,现阶段的反对“马来西亚”运动必须加强,来同在东南亚达到新高潮的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总的斗争结合起来。

澳共(马列主义者)欢迎新共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联合声明
  声援东南亚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谴责现代修正主义者空谈和平不敢反美
  强调只有经过适当时间和充分准备才能召开各国共产党国际会议
新华社十六日讯 墨尔本消息: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就新西兰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六月十一日在雅加达发表的联合声明发表声明,表示声援东南亚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并且重申:必须为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维护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基础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而斗争。
这项声明发表在最近的澳大利亚《先锋报》上。
声明首先指出:“(新西兰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联合声明是在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仆从——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时刻发表的。”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中央委员会“热烈欢迎并且完全赞同”这一联合声明。
声明谴责美帝国主义在东南亚发动肮脏的侵略战争,明目张胆地干涉亚洲人民的事务,并且谴责澳大利亚孟席斯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正使得澳大利亚愈来愈深地卷入了对老挝和南越的武装侵略和帝国主义在“马来西亚”的阴谋计划。
声明指出,就在东南亚目前发生紧急局势的这种时刻,“现代修正主义却在高谈什么‘和平共处’、‘国际紧张局势有了重大的缓和’、‘肯尼迪和约翰逊对和平的伟大贡献’等等”。
声明谴责现代修正主义者“不对美帝国主义进行任何谴责。他们空谈和平而不指出和平的主要敌人——美帝国主义。他们不研究也不揭露战争的根源——帝国主义。他们污蔑和嘲笑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对美帝国主义的强有力的谴责”。“他们把支持民族解放战争撇在一边”。
声明还谴责“现代修正主义支持由两个企图向世界人民进行讹诈的大国来垄断核武器。”
声明强调指出: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要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新西兰共产党一起,表示声援东南亚各国人民和印度尼西亚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特别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胜利无疑是属于这些国家的人民和反对马来西亚的印度尼西亚人民的,他们的胜利同他们目前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一样,将是对和平的重大贡献。这些斗争同澳大利亚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控制、维护澳大利亚独立的斗争的任务是融为一体的。所有这些斗争是互相支援的。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正在动员压倒大多数的澳大利亚人组织争取民族独立和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卫星国的最广泛的统一战线。”
关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声明说,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欢迎联合声明强调要维护一九五七年莫斯科宣言和一九六○年莫斯科声明的革命的精髓,并且欢迎联合声明中的这一论点:修正主义是世界共产主义运动的主要危险,也要注意教条主义和宗派主义的危险。”
声明强调:必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为有力地进行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的斗争。“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已经表示:必须维护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基础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仓促采取组织措施或利用所谓多数都不能解决当前的分歧。
“因此,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新西兰共产党在联合声明中提出的建议得到澳大利亚共产党(马克思列宁主义者)的完全支持。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新西兰共产党建议,苏联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以及苏联共产党和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之间的讨论应有充分的准备,并且在经过适当的时间和充分的准备以后再最后召开国际会议。”

自力更生建设独立自主民族经济的光辉胜利
  朝鲜上半年经济建设成就巨大
  工业总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五分之一多,农业基建投资增加三分之一多,零售商品流通额增长六分之一
新华社平壤十六日电 朝鲜劳动人民在执行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此间报纸今天发表了朝鲜国家计划委员会中央统计局关于一九六四年上半年朝鲜国民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公报。公报说,今年上半年,朝鲜工业总产值计划超额百分之一点五完成,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二十一。主要工业产品的产量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情况如下:发电量百分之三,煤百分之六,生铁和粒铁百分之十二,钢百分之九,钢材百分之二,发电机百分之三十,化学纤维百分之三十八,聚氯乙烯塑料百分之七十四,水泥百分之六,纺织品百分之十四,纸百分之十七。
公报说,今年上半年,轻工业部门大力进行了具有年产两万吨人造棉能力的新义州化学纤维工厂以及惠山纺织厂织布车间的建设工作,新建和扩建了六十四个中小规模的化学工厂。
公报说,农业部门按照金日成同志提出的“关于我国社会主义农村问题提纲”,进一步巩固了社会主义农村阵地,农业生产取得了光辉的成果。
公报说,今年上半年,国家对农业部门的基本建设投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九。水利化取得了新成就。到今年上半年末,农业部门拥有拖拉机一万九千台(标准台),载重汽车两千九百辆。到今年四月一日,朝鲜全国农村百分之九十四点七的里(相当于乡)有了电,用电农户占总农户的百分之七十九。
公报说,今年由于在耕种期以前扩大了六万町步水田,水稻插秧面积比去年同期扩大了百分之十。公报说,今年上半年,还卓有成效地进行了铁路电气化和铺设新铁路的工程。公报说,朝鲜劳动人民广泛展开了集体的技术革新运动,继续扩大和加强千里马作业班运动。截止一九六四年六月底,已有包括六十九万一千人的一万九千多个作业班获得了千里马作业班称号,其中二百三十三个作业班获得了双重千里马作业班称号。公报说,由于消费品生产的大大增加和居民购买力的提高,今年上半年零售商品流通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百分之十七。公报说,今年上半年,工人、职员和合作农场场员得到了四十一万平方米的新住宅。公报说,教育、文化、保健部门也取得了巨大成就。今年上半年有二十三万名大学、高等技术学校和技术学校毕业生参加国民经济各部门工作。
公报强调指出,朝鲜人民在执行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计划中所取得的新的成就,是自力更生和建设独立自主的民族经济路线的光辉胜利,显示了朝鲜劳动党的英明领导和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的朝鲜人民的无穷无尽的创造力。这个光辉的胜利,是对南朝鲜人民反美救国斗争的有力鼓舞。

罗工人党中央代表团离苏回国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由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罗马尼亚部长会议主席毛雷尔率领的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代表团,在苏联进行访问之后,于十五日离开莫斯科回国。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代表团是在本月六日从布加勒斯特到达莫斯科的。代表团在莫斯科期间,同苏共中央代表团进行了一系列的会谈,并同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赫鲁晓夫进行了长时间的会谈。
十四日发表的苏共中央和罗马尼亚工人党中央代表团会谈公报说,“双方讨论了苏罗关系和发展两党之间的联系的问题,还讨论了社会主义国家合作、共产主义运动和工人运动的状况以及争取和平斗争的迫切问题。”

苏联最高苏维埃举行第四次会议
米高扬接替勃列日涅夫为主席团主席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第六届苏联最高苏维埃第四次会议,于十三日至十五日下午在克里姆林宫举行。
苏共中央第一书记、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执行苏共在提高人民福利方面的纲领的措施》的报告。在十五日的会议上,根据赫鲁晓夫的提议,选举米高扬接替勃列日涅夫为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勃列日涅夫将专任苏共中央书记。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谴责美国进行特种战争
  南越人民定能击败美国一切侵略阴谋
  阿尔巴尼亚日本人民集会支持南越人民斗争 旧金山公众示威抗议美国侵略南越
  据新华社开罗十六日电 亚非人民团结组织书记处为日内瓦协议签字十周年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在越南南方进行侵略战争,要求美国把它的军队和战争物资全部撤出南越,让南越人民在民族独立、民主、和平和中立的基础上自己解决自己的事务。
声明说,“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必须严格执行,一九五四年日内瓦会议参加国,包括美国在内,必须履行他们的义务,那就是尊重越南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不对它的内政进行任何干涉。”
声明揭露美帝国主义者在向南越人民发动的“特种战争”中,投入巨额军费和军事人员,还加紧使用有毒的化学药品、凝固汽油弹、火箭来残杀南越人民。
声明指出:“他们越是奉行战争和侵略政策,他们就越是在整个民族的不可动摇的要求独立和自由的意志面前碰壁,他们定将遭受可耻的失败。南越人民的爱国运动,在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的正确的领导下,在全世界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各国人民的热烈支持下,正在日益发展和壮大,并且接连取得胜利。它定将击败美国的一切侵略阴谋。”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五日电阿尔巴尼亚全国各地从十四日起开始举行“支持越南南方人民斗争周”。各地劳动人民纷纷举行集会,支持越南南方人民的正义斗争。
地拉那磁器厂十四日举行群众集会,阿尔巴尼亚保卫和平委员会委员萨科在讲话中指出,越南南方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正义斗争,是全世界民族解放运动和保卫和平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他们的斗争获得了所有爱好自由和为反对新殖民主义压迫而斗争的人民的支持。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大约五百名日本青年和学生十三日晚上在九州福冈市举行集会,一致通过决议,反对美国对老挝和南越的侵略,支持老挝和南越人民反对美国和争取独立的斗争。
早在十日晚上,在东京也举行了类似的青年和学生集会,抗议美国策划在印度支那扩大侵略战争的阴谋。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旧金山消息:一百余名示威者十四日夜间聚集在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会场、旧金山市的牛宫外面,抗议美国在南越进行的侵略战争。
示威者散发了小册子,要求美国政府“停止镇压”南越人民并立即从南越撤退美国军队。

柬政府新闻局谴责美国破坏日内瓦协议
  美国应对印度支那局势负严重责任
  柬埔寨政府驳斥印报诬蔑柬中友谊
新华社金边十四日电 柬埔寨新闻社今天发表了柬埔寨政府新闻局的公报,评论美国政府拒绝召开关于南越问题的新的日内瓦会议。
公报说:“一九五四年关于印度支那问题的日内瓦协议首先遭到美国的破坏,因为美国对南越不断进行武装干涉。”
公报接着指出:日内瓦协议也经常遭到美国的盟友和被保护者南越的破坏,几年来南越对邻国柬埔寨领土的侵略已远远超过一百六十次。
公报说:“美国政府显然害怕召开关于越南问题的日内瓦会议,因为这个会议将正式证实美国对越南的政策的破产”。
公报最后强调指出:美国对印度支那可能发生的事件负有极其严重的责任;美国执意在印度支那继续进行的无益战争,可能招致最严重的后果。
新华社金边十四日电 据柬埔寨新闻社今天报道,柬埔寨王国政府新闻局在向《印度快报》提出的一项声明中指出,柬埔寨和中国的关系的特点是相互信任和中国在过去几年中在很多方面给予柬埔寨的无私的支持。
这项声明驳斥了《印度快报》六月十九日刊登的一篇文章中对中柬友谊的诬蔑。柬埔寨新闻国务秘书丁东要求这家报纸在下一期发表这个声明。
声明指出,柬埔寨对中国的政策的依据是它同中国的友谊,这种友谊是柬埔寨对外政策的基础。这是一种溯源于古代的传统的友谊。
声明驳斥了《印度快报》的文章中关于在柬埔寨的华侨是对柬埔寨的威胁的说法。声明说,居住在柬埔寨的三十万华侨的态度从来是完全正确的。他们严格地避免参与任何形式的政治活动或宣传。

谎言岂能掩盖事实
  约翰逊政府增派“特种部队”去南越扩大侵略战争
  华盛顿喉舌却诬蔑南越人民武装得到越中“增援”
新华社十五日讯 据美国通讯社昨天发自华盛顿的消息透露,美国正在增派大约六百名士兵到南越去。这是约翰逊政府加紧它在南越的侵略战争的又一新的措施。
这六百名士兵中,有三百名来自美国陆军所属的“特种部队”。这支部队是美国专门训练出来镇压世界各地人民的解放斗争的。据合众国际社报道,这三百人将在南越、老挝边境附近进行活动。
其余的三百名美国军事人员将作为“顾问”被分配到每一个南越陆军营去。
新华社十四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远东事务助理国务卿威廉·邦迪昨天在对法国广播公司发表的一篇好战的谈话中公然叫嚣,为了“赢得”侵略南越战争的胜利,美国“不排除对北越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
邦迪在谈话中就南越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对越南民主共和国和中国进行了攻击和诬蔑,并且说,美国“一直在研究以何种方式采取行动”,以“使河内取消它对越共的重要支持”。
邦迪鼓吹南越问题“主要是一个军事问题”,“很难看到,目前施加怎么样的外交压力才能有助于”解决东南亚局势。
新华社十五日讯 华盛顿消息:正当美国在加紧侵略南越的战争,并叫嚣要“把战争扩大到北越”的时候,美国官方和南越傀儡集团大事造谣诬蔑说,南越人民武装力量得到越南“北方士兵的增援”。
据美国新闻处报道,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官麦克洛斯基十四日在华盛顿记者招待会上说,“共产党北越的游击队人员和小批游击队继续渗入南越”。
但是,他回答问题时却又说,他不能证实来自西贡的说北越军队的三个营正在南越活动的“消息”。他也不能证实其他关于“共产党中国增加供应品的消息”。
尽管如此,他还是说,“但是我可以再次强调说,北越人几年来已经把一定数量的军事装备运进南越,其中包括共产党中国和其他共产党国家生产的各种各样的军用品。”
合众国际社发自西贡的消息说,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发言人”十四日在西贡记者招待会上造谣说:在南越伪第一军区的“越共五个营”中“有两个营在过去六个月当中得到了一些北越的补充人员”。这个军区“可能有另一个越共营,这支队伍的一些人员是北越人”。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军方“怀疑”第一军区里的所有五个营都“得到北越士兵的增援”。
据美联社报道,南越伪外交部长潘辉括十四日在西贡散发所谓关于“北越渗入”南越的“白皮书”时诬蔑说,“来自北越的整批队伍在展开激烈的战斗”。这份“白皮书”还收录了所谓“被俘越共人员关于他们在北越受训和他们渗入南方的路线的口供”和被“发现的共产党武器的照片”。

美机继续滥施轰炸老挝解放区
新华社十五日讯 康开消息:美国飞机继续侵入康开市和川圹省解放区上空,进行侦察、轰炸和扫射。
今天上午十一时至十一时四十分,三架美国喷气战斗机侵入康开市上空,多次盘旋侦察骚扰。
十四日和十一日两天,侵入班本和农黑地区上空的美国T—28型战斗轰炸机达十七架次之多,并且向上述地区的和平村庄投掷大量炸弹和发射大量火箭,造成当地人民生命财产的严重损失。仅十一日一天,就炸毁和烧毁民房三十六所,许多人死亡或受伤。
十三日,有三批共九架次美国T—28型战斗轰炸机轰炸康开以东十二公里的班桑,投掷炸弹和发射火箭二十二枚,炸伤五人,炸坏许多房屋。

一年比一年“收获”大
美国侵略者在南越被打死打伍的人数,一九六二年平均每月二十二人,一九六三年每月七十一人,今年上半年每月又增加到一百三十七人              英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