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6月3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对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武装骚扰活动的斗争又一次取得重大胜利
粤闽浙沿海军民再歼九股美蒋武装特务
我公安部公报指出:从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到一九六四年六月,我广东福建浙江沿海地区军民连续歼灭九股美蒋武装特务七十四人,缴获和击沉船只十一艘。在此期间,还有五股美蒋特务到我沿海阴谋进行袭扰破坏,慑于我军民威力,狼狈逃窜。美蒋妄图在我沿海地区建立所谓“游击根据地”的迷梦彻底破产之后,在美帝国主义直接策划和支持下,今年以来,蒋介石匪帮更多地派遣武装特务对我进行骚扰性破坏。蒋介石匪帮还进一步同南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勾结,利用南朝鲜沿海岛屿作为向我进行骚扰破坏的基地。不管敌人策划什么阴谋,都逃不脱彻底失败的命运。但是敌人绝不会死心,还可能采取一些新的花招。我沿海军民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胆敢来犯的敌人,坚决予以全部、彻底、干净的歼灭。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公报
一九六四年六月二十九日
从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到一九六四年六月,我广东、福建、浙江沿海地区军民连续歼灭九股美蒋武装特务共七十四人,其中击毙二十三人,俘获五十一人,缴获和击沉运载武装特务的船只十一艘,又一次取得了对敌斗争的重大胜利。这九股武装特务被歼灭的情况如下: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十五日,蒋匪情报局派遣的“浙江省反共救国军独立第十六纵队”司令吴佑江、副司令陈宗玉等武装特务八人,在浙江省黄岩县下大陈岛偷渡登陆。这股特务上岸后就被我军民包围,未敢抵抗而向我缴械投降。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蒋匪情报局派遣的“广东省反共救国军独立第十一纵队”司令陈清源等武装特务十五人,在广东省海南岛万宁县沿海地区偷渡登陆,支队长蔡东佑等六人上岸后自动向我缴械投诚,其余九人被歼,内击毙三人,俘获六人。缴获运载特务的船只二艘。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我广东省陆丰县沿海军民,在陆丰县海面,俘获蒋匪情报局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一艘,指挥官陈良辉等九人全部被俘。
一九六四年三月五日,我福建省平潭县沿海军民,在平潭县海面,俘获蒋匪国防部特种军事情报室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两艘,上尉特务曾元柱等六人被歼,内击毙一人,俘获五人。
一九六四年四月九日,我福建省厦门市沿海军民,在厦门海面,击沉蒋匪两栖侦察队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一艘,分队长侯丰礼等五人被歼,内击毙四人,俘获一人。
一九六四年五月一日,我福建省霞浦县沿海军民,在霞浦县海面,俘获和击沉蒋匪情报局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二艘,船长张敏等八人被歼,内击毙四人,俘获四人。
一九六四年五月二日,我浙江省温岭县沿海军民,在温岭县海面,俘获蒋匪国防部特种军事情报室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一艘,中尉特务王达明等五人被歼,内击毙一人,俘获四人。
一九六四年五月七日,我福建省长乐县沿海军民,在长乐县海面,击沉蒋匪情报局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一艘,中尉特务林载根等九人被歼,内击毙五人,俘获四人。
一九六四年五月十六日,我福建省连江县沿海军民,在连江县海面,俘获蒋匪情报局运载武装特务进行袭扰破坏的船只一艘,上尉特务谭冠军等九人被歼,内击毙五人,俘获四人。
在此期间,还有五股美蒋武装特务,被派到我广东、福建、山东等省沿海阴谋进行袭扰破坏,慑于我沿海军民的威力,狼狈逃窜。
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派遣武装特务偷渡登陆,妄图在我沿海地区建立所谓“游击根据地”的迷梦彻底破产之后,在美帝国主义的直接策划和支持下,今年以来,蒋介石匪帮更多地采取派遣武装特务对我沿海地区进行骚扰性破坏,并以此作为维系军心士气、进行造谣宣传的资本。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蒋介石匪帮还进一步同南朝鲜朴正熙傀儡集团勾结,利用南朝鲜沿海岛屿作为向我北方沿海地区进行骚扰破坏的基地。但是,不管敌人策划什么样的阴谋,都逃不脱彻底失败的命运。我沿海军民在对敌斗争中斗志昂扬,越战越强,许多武装特务未及登陆,就被歼灭。而敌人则士气衰落,越来越多的人不愿意继续为美蒋卖命,有的登陆后就自动缴械投诚;有的未敢登陆就狼狈逃窜。但是,敌人是绝不会死心的。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还在继续训练武装特务,阴谋对我大陆沿海地区进行捣乱破坏,他们还可能采取一些新的花招。我沿海军民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对胆敢来犯的敌人,坚决予以全部、彻底、干净的歼灭。

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支援当地人民发展生产
新疆建设兵团热情帮助公社进行基本建设
基建项目包括农田、林带、渠系规划、桥梁、道路、房屋、发电站、兽医站等,部分项目已经完成
广大社员赞扬解放军带来了先进生产技术和优良作风
新华社乌鲁木齐二十九日电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今年正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帮助当地人民公社进行基本建设。广大社员纷纷赞扬说:“解放军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还带来了优良的作风,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今年,兵团计划帮助的有四十多个县的八十多个人民公社。各垦区根据上级党委的指示,从当地人民公社的特点和需要出发,同地方政府一起研究制订了帮助公社的计划。各垦区还选择几个生产大队或生产队作为重点支援对象,树立样板,作出示范。
兵团帮助人民公社进行基本建设的项目,包括农田、林带、渠系规划,桥梁、道路、房屋建设以及建立发电站、兽医站、配种站等各方面。各项建设从今年春天陆续开始以后,部分项目已经完成。阿克苏垦区帮助公社勘测土地、规划农田近六万亩。石河子垦区和奎屯垦区帮助公社植树造林三万株。库尔勒垦区到四月底,已帮助公社完成渠道建筑物十二座。由阿勒泰垦区等几个单位负责修建的一条长七十里的防渗渠道——和夏大渠,已在五月一日开闸放水。
为了做好帮助公社的工作,把农场的先进经验和先进技术传授给公社,各垦区都抽调优秀干部长驻人民公社。他们和社员同吃同住同劳动,出计献策,帮助公社搞好生产,工余时间还给社员挑水、打柴、扫院子。
在帮助各地公社进行基本建设的同时,各垦区还注意了把这项工作同当前农村的生产工作结合进行。
在农忙期间,派到公社的生产建设兵团人员,都积极参加当地的农事活动,帮助公社和生产队搞好当前生产。因此,他们就更加受到各地公社、生产队广大干部和社员的欢迎。

我外交部照会印度大使馆
强烈抗议印议员代表团到台湾大肆反华
指出这是印度政府追随美国进行“两个中国”阴谋活动的又一严重步骤,是对中国人民的公开挑衅。奉劝印度政府尊重起码的国际关系准则,立即停止制造“两个中国”的活动,否则,肯定得不到什么好处。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二十六日照会印度驻华大使馆,对印度议员代表团于六月十八日到中国的台湾省进行所谓访问一事,提出强烈的抗议。
照会说:最近,一个印度国会议员代表团在印度联邦院议员帕特尔率领下,于六月十八日到中国的台湾省进行所谓访问。这个包括印度执政党国大党议员在内的印度议员代表团,在台湾大肆进行反华活动。他们公然把蒋介石集团称为“自由中国”,表示要通过这次访问使印度和蒋介石集团的关系“逐渐正常化”。印度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是印度政府追随美帝国主义进行“两个中国”阴谋活动的又一严重步骤,是对中国人民的公开挑衅。对此,中国政府向印度政府提出强烈的抗议。
举世皆知,台湾是中国的领土;蒋介石集团早已被中国人民所唾弃,只是在美帝国主义的庇护和豢养下才能在台湾苟延残喘;而美帝国主义阴谋制造“两个中国”,正是为了长期霸占台湾,便于它在亚洲推行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同中国保持外交关系的印度政府,近几年来却不断同蒋介石集团勾勾搭搭,为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效劳。印度驻华大使馆印发的新闻公报竟刊登蒋帮“旅印华侨协会”的反华决议;印度外交部给中国的照会竟出现有“大陆中国”和“中华民国”的字样,印度国防部长恰范和财政部长克里希纳马查里都公开叫嚷过什么存在“两个中国”;印度教育部长查格拉在议会讲话时公然把蒋介石集团称为“国民党中国”;印度国会议员马萨尼去年到台湾访问,并叫嚣说中国是印度和蒋介石集团的共同敌人;连印度前总理也曾亲自接见过去印度进行阴谋活动的蒋帮“佛教代表团”。
对于印度政府这些追随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反华活动,中国政府曾不止一次地提出抗议。但是,印度政府一方面伪善地声称只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方面却继续勾结蒋帮进行反华活动。这次印度国会议员代表团访问台湾就是这种反华活动的例证。这说明印度政府甘心充当美帝国主义推行“两个中国”阴谋的工具,不惜破坏国际关系准则和毒化中印两国关系。
中国人民一定要收复台湾,完成祖国的统一。中国的内政绝不容许外人干涉。美帝国主义制造“两个中国”的阴谋注定要彻底破产。中国政府奉劝印度政府珍视中印两国人民的友谊,尊重起码的国际关系准则,立即停止制造“两个中国”的活动。印度政府如果硬要不顾一切地追随美帝国主义,与蒋介石集团为伍,肯定是得不到什么好处的。

青海农业技术推广站积极为公社生产队服务
传先进技术 促农业增产
据青海日报报道 青海省各地农业技术推广站,半年来协助人民公社、生产队进行农业技术改革、推广先进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全省麦类作物种子消毒面积比去年增加了将近两倍。种子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在新建果园,播种育苗,防治农田鼠害、地下害虫、果树病虫等等方面,也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各地推广站还帮助群众在耕作制度、栽培技术、作物布局以及低产田改造等方面进行了不少试验和改革。
建立基点,以点带面,是今年各地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的主要特点。今年以来,全省农业技术推广站在不同地区共建立了四十多个技术推广工作基点,与社、队干部、农民技术员共同开展试验和示范活动。在点上做出成绩以后,通过现场参观的方式向周围社、队推广。乐都县在点上召开了果树害虫、地下害虫的防治效果现场会,对全县防治病虫害起了示范作用,今年这个县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夏果树普遍喷了一到两次药剂。防治地下害虫的工作也取得了很大成绩。
各推广站还与各级干部、社员配合开展了群众性的科学实验活动。实验项目大都是从本地区当前生产出发,有品种、密植、肥料、病虫防治等项目。湟中县的四十三个公社中,有二十五个公社开展了群众性的农业科学实验活动。
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是今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的另一个特点。今年各地推广站都狠抓了麦类种子消毒、农田鼠害防治、洋芋环腐病防治、提高作物品种纯度等工作。早在备耕期间,各地推广站就从组织上、物质上、思想上做了较充分的准备,普遍培训了农民技术员。春耕开始后,他们又深入社、队具体指导,促进了工作的开展。大通县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干部,在春耕中深入二十个公社的生产队,指导群众建立种子田,全县共建立了两万二千九百多亩,基本上做到了队队有种子田。乐都县的农业技术推广站,除了进行上述重点工作外,还根据本县特点和需要,和广大干部、社员一起,大搞果树和地下害虫的防治工作,对保果、保苗起了重要的作用,受到当地领导干部和群众的好评。
目前各地农业技术推广站,正在组织主要技术力量,把重心转入种子田的管理和良种选留工作,同时开展洋芋环腐病的调查,积极着手准备喷药防治小麦吸浆虫、洋芋晚疫病、小麦锈病。

周恩来同志举行宴会
欢迎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周恩来,今天晚间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副总书记优素福·阿吉托罗普和由他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宴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彭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贺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乌兰夫,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陆定一、康生,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杨尚昆,中共中央委员刘宁一、伍修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徐冰、蒋南翔、赵毅敏,中共中央机关负责工作人员许立、张香山、王力、张上明等。(附图片)
周恩来同志、彭真同志和优素福·阿吉托罗普同志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 邹健东摄

为越南人民军歌舞团访华演出
越南驻华临时代办举行酒会
黄北临时代办和傅钟上将讲话说,中越人民和军队将永远手挽手并肩战斗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越南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黄北,为欢迎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歌舞团访华演出,今晚在大使馆举行酒会。
在热烈友好气氛的酒会上,黄北临时代办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傅钟上将先后讲话。黄北临时代办说,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歌舞团,在中国为期一个多月的友好访问演出已经圆满地结束,这再一次表明,我们两国人民、军队和文艺工作者之间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战斗友谊和团结的进一步发展和巩固。他说,我们将手挽着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下,坚决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集团,坚决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为和平、民族独立、民主和社会主义而斗争。
傅钟上将赞扬越南人民军总政治局歌舞团演出革命历史舞剧《义静烈火》,使我国广大人民和解放军官兵受到了鼓舞和教育。对歌舞团演出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中越两国是山靠着山、水连着水的亲密邻邦,中越两国人民和军队是同甘苦、共患难,骨肉相连的阶级兄弟。在反对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在我们两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我们将永远手携手,肩并肩地站在一起,互相支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为实现我们的共同理想阔步前进。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上将,以及张池明中将、潘振武少将、贾若瑜少将、李曼村少将、陈其通少将等应邀出席了酒会。
应邀出席酒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还有韩念龙、张致祥、徐平羽、孙晓村、王纯等。

美国军舰侵入我国领海
我提出第三百次严重警告
新华社二十九日讯 六月二十九日十一时二十八分至十四时零七分,美国潜水艇一艘,侵入我广东省平海以南地区领海。对于美国军舰的这种军事挑衅,我外交部发言人奉命提出第三百次严重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