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11月7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美国悍然宣布本月底前将派核潜艇驻日
第七舰队“海龙号”攻击型核潜艇已开进那霸军港
新华社六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约翰逊政府不顾日本人民的强烈反对,昨天悍然宣布,美国的攻击型核潜艇将在今年十一月底以前开进日本港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洛斯基五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了这一决定。但是他拒绝透露美国核潜艇开进日本港口的确切日期。美联社援引“国务院官员”的话说,核潜艇开进日本的日期“将决定于美国第七舰队作战的需要”。合众国际社透露,美国核潜艇将开进日本军港佐世保或横须贺。据日本共同社五日报道,属于美国第七舰队的攻击型核潜艇“海龙号”在访问香港后从一日起已开入冲绳的那霸军港。被邀请参观“海龙号”的日本记者获得下列印象:“海龙号”,“剑鱼号”,“萨果号”等美国攻击型核潜艇即将开往日本港口。

林枫副委员长接见乌拉圭客人
新华社六日讯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林枫,今天上午接见乌拉圭参议员路易斯·特罗科利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在座的有武新宇、连贯、郑为之、王荫圃等。(附图片)
图为林枫副委员长同乌拉圭参议员路易斯·特罗科利(左一)和夫人交谈。 新华社记者 张彬摄

增添了两国友好合作历史新的一页
中国印度尼西亚签订航空交通协定
新华社六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航空交通协定,今天晚间在北京签订。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外交部副部长罗贵波,中国人民解放军吴法宪空军中将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民用航空代表团团长、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邝任农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航空交通代表团团长、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查禾多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协定上签字。
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和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关于代理业务及提供服务的议定书,也在今晚同时签订。在议定书上签字的,是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沈图和印度尼西亚空运部部长助理兼印度尼西亚鹰航空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苏哥托。
签字以后,邝任农举行宴会,庆祝两国航空交通协定和民航企业之间议定书的签订。
李先念副总理、罗贵波、吴法宪空军中将等出席宴会。
在洋溢着热烈友好气氛的宴会上,邝任农、查禾多和苏哥托先后讲话。他们一致指出,协定和议定书的签订,又为中国和印度尼西亚友好合作的历史增添了新的一页。它们必将有助于增强两国在政治、经济、科学文化等各方面的友好关系,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
查禾多大使夫人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航空交通代表团团员,应邀出席了今天的宴会。出席宴会的,还有胡愈之、石英、杨公素等有关方面负责人。(附图片)
图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邝任农和印度尼西亚政府航空交通代表团团长、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查禾多分别代表双方在航空交通协定上签字后交换文本。 新华社记者 吴元柳摄

社会主义国家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
两个专门会议在京闭幕
分别签订了有关议定书
据新华社六日讯 社会主义国家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于十月十五日到二十七日及十月二十四日到十一月六日在北京分别召开了客运专门会议和货运专门会议。
参加客运专门会议的有中、保、匈、越、德、朝、蒙、波、罗、捷等国铁路代表团及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工作人员。会议讨论了国际旅客联运协定及附属规章的修改提案以及有关改进国际铁路旅客联运的问题,并于十月二十七日签署了议定书。
参加货运专门会议的有中、苏、保、匈、越、德、朝、蒙、波、罗、捷等国铁路代表团及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工作人员。会议讨论了国际货物联运协定及附属规章的修改提案以及有关改进国际铁路货物联运的问题,并于十一月六日签署了议定书。
以上两个会议都是在友好合作、平等协商、相互谅解的气氛中进行的。会议期间,我国铁道部副部长郭鲁接见并宴请了各国铁路代表团及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工作人员。

缅甸贸易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四日讯 由缅甸国防部军需署副署长叶敏中校率领的缅甸贸易代表团,在广州参观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和去上海访问后,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对外贸易部副局长王润生等。
缅甸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吴钦貌格礼等也到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