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10月1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庆祝我国庆节
哥伦比亚各界集会盛赞我革命和建设成就
外国各人民团体和负责人继续电贺我国庆节
新华社河内十二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援引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的消息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十月六日举行扩大会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
出席会议的有:解放阵线主席团全体委员和中央委员会委员、高级干部以及属于这个阵线的各党派和群众团体的领导人。
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主席阮友寿代表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在庆祝会上阐述了中国国庆日的伟大意义。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各界人士约八百人七日晚间在波哥大的“蒙塞拉特”剧院举行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大会是由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主办的。
曾经参加一九六四年北京科学讨论会的哥伦比亚国立大学法学系主任巴伦西亚·塞亚教授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人民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指引下,通过自力更生在社会主义建设和科学领域内取得的进步。
在会上宣读的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的贺词说:“继布尔什维克党在伟大列宁坚强领导下实现俄国革命之后,对全人类命运具有最大影响的历史事件,便是在我们时代伟大革命领袖和舵手毛泽东领导下实现的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它说,中国革命“过去和现在都是民族解放运动最强有力的鼓舞和榜样。”贺词说,中国共产党“在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它以巍然屹立的立场遏制了好战分子的进攻,它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坚决有力地反对企图混在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队伍内部来把这个运动引入歧途、阉割其革命精神以便把它导向投降失败的现代修正主义”。
新华社十五日讯 我国各人民团体继续收到许多国际群众组织、外国人民团体和知名人士发来的贺电,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给中华全国总工会发来贺电的,有阿尔巴尼亚工会中央理事会,刚果(布)工会联合会。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发来贺电的,有阿尔巴尼亚妇女联合会主席维托·卡博。给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发来贺电的,有世界科协秘书长皮·比卡尔,全苏科学技术协会理事会主席西鲁扬诺夫,保加利亚科学技术协会中央理事会秘书长维节诺夫,匈牙利科学技术联合会秘书长瓦尔柯博士,越南科学技术普及协会主席阮阐,朝鲜科学知识普及协会中央委员会。

我对外文委欢宴古巴国家芭蕾舞团
宾主互祝中古人民战斗友谊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十五日讯 亲切的兄弟情谊今晚笼罩了人民大会堂新疆厅。对外文委在这里为欢迎古巴国家芭蕾舞团举行的宴会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席间时时响起宾主互相祝贺中古文化交流进一步发展、中古人民战斗友谊万古长青的干杯声。
三年前曾把古巴人民的战斗友情带给我国人民的古巴国家芭蕾舞团,这次根据中古文化合作计划再次前来我国访问演出。
芭蕾舞团的团员们一走进宴会厅,就受到等候在门边的对外文委副主任、中拉友协会长楚图南,文化部副部长徐平羽,以及首都音乐舞蹈界人士的热烈欢迎。一些访问过中国的团员们,和他们三年前结识下的朋友热情拥抱,初次来访的团员们也和中国的年青舞蹈家互道姓名,用语言加手势表达他们的高兴。
楚图南和芭蕾舞团团长费尔南多·阿隆索在宴会上讲了话。楚图南对再次来访的英雄古巴的文化使者表示热烈欢迎。他称赞古巴芭蕾舞团通过艺术活动,密切配合古巴人民的政治斗争,在抗击美帝国主义的侵略和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中作出了可贵的贡献。他说,古巴芭蕾舞团在加勒比海事件发生时,在飓风灾害中,深入战壕、亲临灾区,鼓舞人民的斗志,激励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的信心,赢得了古巴人民的欢迎和中国人民的钦佩。
楚图南说,中国人民和古巴人民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已经结成了深厚的战斗友谊。古巴国家芭蕾舞团再次来我国访问演出,将使这种友谊进一步加强。
费尔南多·阿隆索向主人亲切致意。他说,他们中间许多人过去曾经访问过中国,不论来过的,还是没有来过的,这次到中国都感到极大的欢欣。
阿隆索说,他们这次访问中国有两个任务。一个是了解中国艺术家的经验,一个是通过艺术转达古巴人民的兄弟问候。他最后高呼:“誓死保卫祖国,古巴必胜!”
出席宴会同古巴朋友欢聚的,还有李琦涛、戴爱莲、任映仑、王元方、盛婕等。古巴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费尔南德斯和夫人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参观解放军体育学院
新华社广州十五日电 以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委员丁吴上校率领的缅甸联邦政府代表团,由我国国防部副部长廖汉生中将、广州部队首长黄一平少将等陪同,今天下午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育学院参观,受到学员们的热烈欢迎。丁吴上校等缅甸贵宾观看了这所学院学员所做的三十多个项目体育表演,对学员们熟练的表演动作倍加赞扬。

朝鲜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抵京
新华社十五日讯 前来我国参加中朝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七届会议的朝鲜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在朝鲜金属化学工业省化学总局局长元东球率领下,今天乘火车到达北京。
到车站欢迎的,有中国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团长、化学工业部副部长李苏及代表团全体成员。
朝鲜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凤珪及先期到京的朝鲜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团员也到车站迎接。
当晚,李苏设宴招待客人。
中朝科学技术合作委员会第七届会议,根据第六届会议的决议将在北京举行。

我外交学会会长致电日本社会党委员长
欢迎日社会党代表团访华
日本社会党第四次访华代表团到达广州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不久前打电报给日本社会党委员长河上丈太郎,欢迎日本社会党第四次访华代表团到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电报说:“我们欢迎以松本治一郎先生为名誉团长,成田知己先生为团长所组成的贵党第四次访华代表团到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在贵我双方签订的三次共同声明的基础上,商谈有关进一步反对中日两国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发扬浅沼精神、发展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等共同关心的问题。”
新华社广州十五日电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前来我国访问的日本社会党第四次访华代表团一行十六人,在团长、社会党书记长、众议员成田知己和副团长、社会党政策审议会会长、众议员胜间田清一率领下,今天下午从深圳乘火车到达广州。
广州市副市长罗培元,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萧雋英,政协广州市委员会副主席李达潮等,到车站欢迎客人。少先队员向客人们献了鲜花。
专程从北京到深圳迎接代表团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秘书长萧向前等,陪同代表团到广州。
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成田知己团长和胜间田清一副团长率领的日本社会党第四次访华代表团全体成员。

我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发表联合声明
发展相互友好合作关系加强反帝反殖斗争
我新闻工作者协会举行宴会祝贺联合声明签订并欢送印度尼西亚客人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吴冷西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阿·卡里姆,今天在北京签署了两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联合声明。
出席签字仪式的有: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副团长苏瓦诺、秘书玛赫弗和代表团全体团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负责人与北京新闻界人士梅益、王芸生、王揖、邓岗、秦加林等。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查禾多,正在北京访问的印度尼西亚最高评议院议员、印度尼西亚合作国会议员肖玉灿,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胡愈之,也参加了签字仪式。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中午举行宴会,祝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签订联合声明,并欢送以阿·卡里姆为首的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查禾多,正在北京访问的印度尼西亚最高评议院议员、合作国会议员肖玉灿应邀出席了宴会。席间,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吴冷西、副主席梅益,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胡愈之,以及首都新闻界负责人王揖、邓岗、秦加林等同印度尼西亚客人亲切交谈,互道祝贺,频频为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亲密合作、两国人民之间战斗友谊干杯。
吴冷西在讲话中说,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在访问中国期间完成了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工作,这就是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签订了联合声明。他说,这个声明包括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反对一切破坏亚非团结的人,以及进一步加强两国新闻工作者组织在共同斗争中的紧密合作等重要内容。它再次证明两国新闻工作者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在反对帝国主义在东南亚、亚洲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方面有着共同的要求。他说,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加强了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合作,也为加强亚非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好合作做出了贡献。
吴冷西说,将在明年举行的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面临着新的任务,这就是要更高地举起反对帝国主义、新老殖民主义的旗帜,更广泛、更紧密地团结亚非新闻工作者,反对一切破坏亚非新闻工作者团结的阴谋。他表示相信,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记者组织以及亚非各国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会议一定能够获得成功。
阿·卡里姆在讲话中说,双方签订的联合声明证明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正在迅速地发展。联合声明包括了我们共同利益所在的各项主要和迫切的问题,重申了我们的共同任务,即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
阿·卡里姆谴责美英帝国主义对东南亚和亚洲进行侵略和干涉,并表示印度尼西亚人民要坚决粉碎新殖民主义的产物——“马来西亚”。阿·卡里姆说,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和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是亚非新闻工作者掌握的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武器。我们两国新闻工作者组织应当不允许任何人减少或削弱这个武器的威力。
查禾多大使也在宴会上祝酒,他提议为印度尼西亚和中国两国人民日益密切的友谊干杯。
(附图片)
十月十五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签订联合声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吴冷西(右)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阿·卡里姆(左)分别代表双方在联合声明上签字。    新华社记者 安康摄

在阿尔及利亚访问两天后
多尔蒂科斯总统抵苏访问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电 古巴总统奥斯瓦尔多·多尔蒂科斯和阿尔及利亚总统本·贝拉在参加了第二次不结盟国家会议以后,十二日下午从开罗乘飞机到达阿尔及尔。
多尔蒂科斯是应本·贝拉的邀请,前来阿尔及利亚进行两天正式访问的。
十三日晚间,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了有数万人参加的群众大会欢迎多尔蒂科斯。大会由阿尔及利亚总统本·贝拉主持。两位总统在大会上讲了话,他们强调把阿尔及利亚和古巴人民联结在一起的友谊和团结。
本·贝拉在谈到美国对古巴的侵略政策时说:“美国必须懂得,古巴有权选择自己的政治方针。”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在讲话中说:“不论面临怎样的风险和侵略,古巴将生存下去,古巴革命将生存下去。”
多尔蒂科斯在阿尔及利亚进行了两天的正式访问之后,十四日上午离开阿尔及尔前往莫斯科。
新华社莫斯科十四日电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十四日下午乘机到达莫斯科进行访问。米高扬、波德戈尔内、沃罗诺夫等苏联领导人到机场迎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声明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声明。全文如下:
一、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邀请,由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阿·卡里姆率领的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一行十三人访问了中国,同中国人民一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在访问中国期间,代表团受到中国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同中国社会知名人士进行了接触,并访问了许多地方,亲眼看到了中国正在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情况。代表团还同工人、人民公社社员、新闻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并参观了一些历史胜地。代表团到处受到热烈友好的欢迎。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还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代表进行了会谈。双方回顾了最近以来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在合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促使这种合作适应当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之间友好关系迅速发展的形势。会谈是在充满友好和谅解的气氛中顺利地进行的。双方重申了一九六三年十月在北京签署的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的联合声明,以及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在雅加达签署的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的联合声明。双方在会谈中就共同关心的许多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
双方会谈的代表是: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方面:
1.吴冷西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人民日报总编辑,新华通讯社社长。
2.梅益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广播事业局局长。
3.王揖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第一书记,人民日报副总编辑。
4.邓岗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新华通讯社副社长。
5.周游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北京日报副社长兼总编辑。
6.李伍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
7.李炳泉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书记处书记。
8.张帆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新闻社副社长。
9.高丽生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工人日报社长兼总编辑。
10.常芝青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大公报副社长兼总编辑。
11.穆欣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光明日报副总编辑。
12.方实 新华通讯社国内文教部主任。
13.沈定一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
14.谭文瑞 人民日报评论员。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方面:
1.阿·卡里姆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总主席,雅加达新闻服务报总编辑。
2.苏瓦诺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主席,三宝垄独立之声报编辑部负责人。
3.玛赫弗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雅加达分会副主席,雅加达人民日报编辑。
4.阿里·卡玛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央理事会驻马鲁古—西伊里安地区专员,安塔拉通讯社驻望加锡记者。
5.阿卜杜拉·纳苏蒂温 棉兰希望报副总编辑。
6.苏达尔佐 雅加达社会使者报记者。
7.维比索诺 雅加达东星报记者。
8.伊苏蒂亚尔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日惹分会主席,日惹民族报总编辑。
9.窝诺希多 日惹人民权利报总编辑。
10.伊穆兰·约尼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棉兰分会主席,棉兰革命旗帜报总编辑。
11.拉西丁·贝 巴东团结之声报总编辑。
12.铁迪·苏米特罗 雅加达印度尼西亚火炬报记者。
13.罗林班戴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雅加达分会教育部主任,雅加达希望之光报编辑。
14.苏约诺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驻亚洲—澳洲联络员,人民日报驻北京记者。
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对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和两国人民之间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加强表示满意,并认为这对促进和加强亚洲、非洲人民反帝战线以及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事业具有积极的意义。因此,两国新闻工作者组织决心为进一步发展两国新闻工作者之间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而继续努力。
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一九六四年九月三十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的国宴上发表的演说中,表示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为粉碎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而进行的斗争,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对此表示感谢,并给予崇高的评价。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认为,这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很好地和正确地理解,印度尼西亚人民在苏加诺总统一九六四年五月三日发布的两项命令的指引下,现阶段为粉碎英国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所进行的斗争的高涨。
四、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在各地参观访问中,亲眼看到了中国人民遵循自力更生等正确方针,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且看到了中国人民在毛泽东主席领导下,为建设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坚强意志。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再次表示,坚决支持中国人民解放自己领土台湾的正义斗争,并要求立即恢复唯一有权代表中国人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这一国际性组织中的合法席位。
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对印度尼西亚人民在苏加诺总统领导下,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消灭封建主义残余,发展民族经济和民族文化而进行的斗争中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和高兴。
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印度尼西亚人民为粉碎英国新殖民主义产物“马来西亚”而进行的正义斗争,并且深信这一斗争必将取得胜利。为此,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毫不犹豫地强烈谴责英帝国主义在美国及其同盟者的帮助下对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所进行的威胁、挑衅和颠覆活动。
七、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对北加里曼丹人民和国民军在阿扎哈里·马哈茂德总理领导下为解放自己的祖国而进行的反对英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英勇斗争,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英国军队尽速从马来亚、新加坡和北加里曼丹领土撤出。同时,双方要求美国从印度尼西亚洋和台湾海峡地区以及西太平洋其他地区海面撤出其第七舰队和从亚洲撤出其一切军队,并停止侵略和干涉亚洲各国事务。
九、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认为,目前国际形势十分有利于正在为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而进行斗争的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而不利于帝国主义者和殖民主义者。
两国和其他国家人民的切身经验证明,美帝国主义把自己放在全世界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人民的共同敌人的地位上。因此,全世界进步人民的重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发展反对美帝国主义的统一战线。
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强调,美帝国主义必须从台湾滚出去,从越南南方滚出去,从老挝滚出去,从南朝鲜滚出去,从日本滚出去,从菲律宾滚出去,从泰国滚出去,从刚果(利)滚出去,从西柏林滚出去,从亚洲滚出去,从非洲滚出去,从拉丁美洲滚出去,从它所侵占的一切地方滚出去。
十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越南南方人民反对美国及其走狗的斗争,坚决支持越南民主共和国抗击美国侵略的斗争,坚决支持越南人民为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斗争。
十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老挝人民反对美国干涉和侵略的斗争。
十三、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柬埔寨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和颠覆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而进行的斗争。
十四、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的反美爱国斗争,并且对南朝鲜新闻工作者反对朴正熙政权而进行的斗争表示敬意。双方坚决支持朝鲜人民为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斗争。
十五、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日本人民反对美国及其走狗把日本变成在亚洲地区发动核战争的基地的斗争。双方支持日本人民要求美国撤出在日本的军队和撤除在日本的军事基地,并归还冲绳岛的斗争。
十六、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刚果(利)、刚果(布)、布隆迪、安哥拉、莫三鼻给、葡属几内亚以及其他亚洲、非洲国家为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反对美国和其他帝国主义国家的侵略、武装干涉和颠覆活动的斗争。双方坚决支持南非和津巴布韦人民反对种族歧视、争取民族解放的斗争。
十七、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和拉丁美洲其他国家人民为反对美国侵略、干涉和颠覆活动,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而进行的斗争。
十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坚决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争取自由与平等权利的斗争。
十九、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热烈支持第二次亚非会议的召开,以使万隆精神得到进一步发扬,并为亚洲、非洲各国人民争取和巩固民族独立、维护国家主权、自力更生地发展独立的经济和民族文化事业作出贡献。
二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呼吁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以及全世界进步人民,不断加强新兴力量的团结,加强反对帝国主义的团结,提高对帝国主义进行颠覆活动的警惕。
二十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重申: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一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对加强亚洲和非洲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的团结作出了重大贡献。双方认为,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以来,一直高举《雅加达宣言》的旗帜,为贯彻执行第一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的各项决议,为加强亚洲非洲各国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团结和合作,进行了许多卓有成效和有益的工作。双方对此表示满意。
二十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认为,将要在一九六五年举行的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应该坚持雅加达会议的原则和精神。这些原则和精神,对亚非人民团结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事业,对亚非新闻工作者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已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双方认为亚洲、非洲各国新闻工作者有必要对帝国主义及其追随者的各种破坏阴谋保持警惕,采取措施保证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成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和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本着上述原则,支持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的召开,使第二次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成为高举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旗帜的场所。
二十三、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团在访问中国期间,感到十分满意,并对中国同行所给予的热诚和友好的接待,表示深切的感谢。
一九六四年十月十五日 北京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 吴冷 西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代表
印度尼西亚新闻工作者协会
中央理事会总主席 阿·卡里姆

十月十五日,由西吞·库马丹、奔·西巴色和马哈古·苏万纳密蒂率领的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联合友好代表团离开北京。郭沫若、包尔汉等前往车站欢送。
新华社记者 薛铁军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