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10月15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全国各地大演革命现代戏,工农兵英雄形象取代帝王将相才子佳人
戏剧舞台成为社会主义教育有力阵地
许多优秀剧目的思想性艺术性达到解放以来没有过的高度,鼓舞群众不断前进
通过现代戏会演,提高了戏剧工作者的政治觉悟,坚定了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
新华社十四日讯 今年以来,在全国各地戏剧舞台特别是戏曲舞台上,出现了大演革命现代戏的新局面。革命的现实斗争生活和工农兵的英雄形象,以压倒的优势取代了过去长期占统治地位的帝王将相和才子佳人,使戏剧舞台成为向人民群众进行社会主义教育的有力的阵地。
用革命的热情大编大演革命现代戏
发挥戏剧作为思想武器的战斗作用
来自各地的记者报道反映:各地戏剧工作者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力求进一步发挥戏剧作为思想武器的战斗作用。他们以前所未有的革命热情,大编大演革命现代戏,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广东省各地区各剧种的专业和业余的剧作者一百七十多人,以不同的方式到工农群众中去体验生活,进行创作。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一共创作了革命现代题材的剧本八十三个,其中的五十多个已经排练和演出。上海市十多个戏曲剧种的表演团体今年九个多月以来,共演出了近百个革命现代题材的剧目。从春季到现在,全市七个京剧团体连续上演了二十多个现代戏。在上海拥有全部戏曲观众半数以上的沪剧和越剧的舞台上,革命现代戏也已开始树立绝对优势。山东省一百七十个文艺表演团体一年来上演了一百二十多出创作、改编或移植的现代戏。浙江全省十七个剧种一百二十五个剧团今年上演的五十多个现代戏中,有十多个已经成为各个剧团经常上演的保留剧目。四川省成都、重庆两市和十个专区的一百四十五个戏曲团体,今年上半年共演出戏剧和曲艺四万二千五百多场,其中现代戏曲就占演出总场数的百分之七十三以上。
反复征求群众意见精心刻划人物性格
从各个方面表现新时代的生活和斗争
各地戏剧工作者创作和改编的革命现代戏,大多数都是反映解放十五年来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剧目。它们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表现了工农兵群众在社会主义时代的生活和斗争,热情歌颂党的领导,歌颂三面红旗,歌颂共产主义新思想、新道德和新风尚,塑造了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社会主义时代的工农兵英雄形象。在反映农村斗争生活的大量剧目中,河南省话剧团改编演出的《龙马精神》,山东省话剧团创作演出的《丰收之后》,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红石钟声》,福建薌剧团创作演出的《碧水赞》等许多剧目,塑造了一批一心为集体、领导群众坚决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基层干部和具有共产主义思想风格的新式农民,在人们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各地戏剧工作者在反映工厂斗争生活方面所作的努力,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今年戏剧舞台上出现的一批表现工人生产和阶级斗争的剧目,如哈尔滨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千万不要忘记》,上海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的《激流勇进》、《一家人》,上海淮剧团创作演出的《海港早晨》等,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表现部队和民兵斗争生活的剧目中,山东省京剧团创作演出的《奇袭白虎团》,广州部队战士话剧团创作演出的《南海长城》等,也都被认为是今年戏剧舞台上出现的优秀剧目。此外,还有不少歌颂商业、服务行业、知识青年、少年儿童中先进人物和高尚品德的剧目,也都受到人们的热烈赞赏。总之,今年戏剧舞台上出现的现代戏,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新颖,形式体裁多样,大都能以鲜明的阶级观点反映各条战线上的阶级斗争和人民内部的矛盾,使观众从中受到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阶级斗争的教育,成为鼓舞群众劳动热情和革命斗志的力量。
各地戏剧工作者以高度的革命热情和认真严肃的态度对待每一个现代戏的创作和演出。许多优秀剧目都是经过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反复征求群众意见,反复加工修改的过程。许多剧团排演现代戏不达到自己基本上满意的水平,决不公演。
许多剧团的主要演员都积极参加了革命现代戏的演出。在表演艺术上,无论是演主角还是演配角的演员,都努力精心刻划人物的性格,对一腔一板、一字一句决不草率从事。因此,今年戏剧舞台上出现的许多优秀现代剧目,无论思想性和艺术性都达到了解放以来未曾有过的高度。
上班干社会主义的活下班看社会主义的戏
千万观众从革命现代戏中受到教育和鼓舞
革命现代戏在广大观众中经受了考验。随着人民群众政治觉悟的提高,他们对革命现代戏的热情也与日俱增。许多优秀剧目一经上演,就连续几个月卖座不衰。有的剧目创造了戏剧演出史上的新纪录。上海市人民沪剧团的《芦荡火种》,在上海连续演出近七个月,观众达五十多万人次。这种盛况是解放后上海戏曲舞台上所少见的。今年春季,北京七八个话剧、戏曲剧团同时演出《千万不要忘记》,连演了三个来月,观众达八十多万人次。许多剧团演出革命现代戏的上座率,也都远远超过了传统剧目。在往年,武汉三镇的炎夏季节往往是剧场的淡季,演传统戏一般每场顶多上座三四成;今年尽管气温很高,但只要是演出革命现代戏,剧场里总是座无虚席,而且还不得不加演一部分日场。许多地方的观众在看了现代戏以后,纷纷写信给报社或者剧团,热情赞扬现代戏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并且写出自己从这些现代戏中所受到的教育和鼓舞。有些工人说:我们工人上班干社会主义的活,下班也要搞社会主义的娱乐。我们欢迎剧团多演革命现代戏。有些农民说:看旧戏看热闹,看新戏开心窍。许多青年观众都表示要以剧中的英雄人物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
继去年年底在上海举行的华东话剧会演之后,今年又在首都举行了有文化部直属单位和十八个省、市、自治区参加的“一九六四年京剧现代戏观摩演出大会”。到目前为止,北京、山西、陕西、甘肃、辽宁、吉林、山东、江苏、安徽、福建、河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四川等省、市、自治区都先后分别举行了本地区各剧种的现代戏会演或观摩演出。这些在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重视和关怀下举行的现代戏剧会演活动,检阅了各个剧种和剧团演出革命现代戏的成绩,有力地促进了社会主义戏剧事业的发展。通过会演和观摩演出,推广了一批优秀剧目,提高了戏剧工作者的政治觉悟,使得他们进一步明确了必须做彻底的革命派的重大意义,从而更加坚定了为工农兵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文艺方向;同时,也推动了那些没有参加会演和观摩演出的剧团人员积极行动起来,深入生活,深入工农兵群众,改造自己的思想感情,热情地创作、改编和移植演出革命现代戏,并且把编演革命现代戏当作自己的光荣职责。

积极制造和推广半机械化农机具 发展农业生产巩固公社集体经济
全国半机械化农机具工作会议总结交流几年来农具改革工作经验,决定继续贯彻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坚持科学实验、群众路线、因地制宜的原则,扎扎实实开展农具改革运动。
本报讯 最近在北京闭幕的全国半机械化农机具工作会议,决定在今后农业技术改革中,在当前以至一个长时间内,要继续贯彻执行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继续开展农具改革运动,为农村提供质量好、品种多、价格低的半机械化农机具,以便更好地为建设稳产高产农田和发展农业生产服务,为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服务。
这次会议是由农业机械部和农业部联合召开的,出席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二百多名代表。会议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谭震林到会讲了话,并接见了全体到会人员,和十五位在半机械化农机具的研究、制造、推广、供应、使用、修理等方面做出出色成绩的能工巧匠和先进单位代表谈了话。谭震林副总理还向这些先进人物和先进单位的代表发了奖,勉励他们在推广半机械化农机具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会议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总结交流了几年来农具改革工作的经验,研究和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任务,提出了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各地代表反映,几年来在农民群众中开展的农具改革运动,取得了很大成绩。农民中涌现出来的大批能工巧匠,同各地领导干部、科学技术人员结合在一起,在传统的旧式中、小农具的基础上,创制了大量半机械化农机具。这些农机具在水利施工、田间耕作、提水、治虫、收获、脱粒以及农村副产品加工、农村运输等方面,都起了很大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年以来,工业部门为农村生产了数以千万计的半机械化农机具。目前全国农村半机械化农机具的保有量在三千万件左右。
几年来,农机具不仅数量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而且质量提高,品种增加,价格降低。目前,在农村普遍推广并受到农民热烈欢迎的半机械化农机具,有各种新式犁、三齿耘锄、铲趟机、解放式水车、喷雾器、喷粉器、脱粒机、磨面机、碾米机、切片机、手推胶轮车、畜力胶轮车、铡草机、风力机等六十多个品种。这些农机具的广泛使用,大大节约了劳动力,提高了劳动生产率,保证了适时耕作,提高了作业质量,从而促进了农业增产,增加了社员收入,对发展农业生产,巩固人民公社集体经济起了重要的作用。在这方面各地都有大量生动的事例。湖北省三年来粮棉连续增产,原因之一就是由于当地推广了大量的半机械化农机具。这个省目前拥有手推胶轮车二十万辆、喷雾器四十二万部、新式犁三十九万部,还有大量其他半机械化农机具。以棉麦间作田所使用的棉花单行条播器和中耕用的三齿耘锄为例,使用这两种农具比人力操作分别提高功效二倍和七倍。在湖北省,米面加工机具推广得也很普遍。由于使用米面加工机具,全省节约了大量劳动日,女社员普遍反映她们得到了“第二次解放”。河南省是手推胶轮车发展最多、使用最普遍的一个省,目前拥有一百七十万辆,担负了全省短途运输量的百分之五十以上;有不少公社基本上消灭了肩挑人抬的现象。河北省的平原旱作地区,新式步犁和双轮双铧犁已经成为主要的耕地工具。山西全省现在保有半机械化农机具十二大类、一百二十七种、二百二十几万件。云南省宜良县的八万亩平坝,推广了各种新式犁二千六百九十八部,使用新式犁的耕地,占耕地面积的百分之七十;推广了脚踏脱粒机一千八百多部,百分之六十水田面积所种的水稻,都用脱粒机脱粒。内蒙古自治区的开鲁县,在十九万亩耕地上普遍使用畜力十行播种机播种以后,播种效率提高了四倍、种子节约百分之四十,产量显著增加。
会议一致认为,在农业技术改革方面,要坚持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会议认为,积极开展农具改革工作,大力推广半机械化农机具,是发展农业生产力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一个长时期的重要任务,也是逐步实行农业技术改革,实现机械化和电气化不可缺少的步骤和前提。为了适应农业生产高潮的需要,必须加强半机械化农机具的推广工作,坚持科学实验,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的原则,扎扎实实地进行农具改革工作。
到会的代表一致认为,半机械化农机具工作涉及的方面很广,是一件很复杂的工作。要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全面做到研究好、制造好、推广好、供应好、使用好和修理好。六个环节必须环环扣紧,紧密衔接。同这六方面工作有关的工业、农业、供销、手工业、财政、物资等部门,必须在各地党政机关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加强科学研究,迅速发展新品种;生产大量品种多、质量好、价格低、产品对路的农机具,并保证及时供应和教会农民使用技术和维护保养知识,使半机械化农机具在农业生产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举行酒会
庆祝中阿文化科技合作协定签订十周年
陆定一副总理出席,宾主讲话祝两国文化科学技术进一步繁荣
新华社十四日讯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奈斯蒂·纳赛今天下午举行酒会,庆祝中国和阿尔巴尼亚文化合作协定、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协定签订十周年。陆定一副总理出席了酒会。
纳赛大使和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武衡在酒会上讲话,指出两国在文化和科学技术方面的合作是两国人民的战斗友谊的生动表现。他们祝贺两国文化和科学技术进一步繁荣,两国在这些方面的合作有更大的发展。
出席酒会的,还有杨秀峰、方毅、蒋南翔、曹瑛、王炳南、朱荣、李达、罗叔章、江明、夏衍、贺彪、高原等有关方面负责人。

解放军总参总政和中老友协分别举行宴会和招待会
招待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联合代表团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今天中午举行宴会,招待由老挝爱国战线党副主席西吞·库马丹、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奔·西巴色将军和老挝和平中立党代理主席马哈古·苏万纳密蒂率领的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联合友好代表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和西吞·库马丹团长在宴会上祝酒,提议为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胜利,为中老两国人民战斗友谊的不断增强而干杯。
宴会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和总政治部副主任傅钟上将等会见了老挝贵宾,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还有萧向荣中将、汤平中将以及政协全国委员会副秘书长梅龚彬等。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老挝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招待老挝爱国战线党和中立派联合友好代表团。
代表团团长、老挝爱国战线党副主席西吞·库马丹,副团长、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奔·西巴色将军,副团长、老挝和平中立党代理主席马哈古·苏万纳密蒂和代表团全体成员应邀出席。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郭沫若,政协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包尔汉,秘书长徐冰,中老友好协会会长连贯和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等出席了招待会。
中老友好协会会长连贯在招待会上致词说,中国人民同老挝人民之间存在着历史悠久的传统友谊,我们是血肉相连的手足,在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的共同斗争中,我们两国人民是同命运、共呼吸的兄弟和战友。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中国人民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永远和老挝人民在一起,互相鼓舞,互相支持。连贯说,英勇的老挝人民在反对全世界人民公敌——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已经和正在作出巨大的贡献,我们坚信,老挝人民将愈战愈强,愈战愈团结,最后,一定能够取得彻底的胜利,实现老挝人民的独立、和平、民主和统一的崇高愿望。
西吞·库马丹团长讲话。他说,老中两国国土相连,一直是睦邻兄弟。我们两国有着共同的命运,有着共同的敌人美帝国主义。中国人民向来支持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老挝人民也时时刻刻坚决支持中国人民解放中国的领土台湾和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合法权利的斗争。西吞·库马丹团长高兴地说,我们这次的友好访问已在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联系和紧密团结方面取得了伟大的成果。这次访问大大鼓舞了老挝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斗争的胜利信心。
郭沫若也在招待会上祝酒,他提议大家为老挝人民的团结一致,为老挝人民反美斗争的最后胜利,为中老两国人民兄弟友谊的万古长青而干杯。
在京的贵宁·奔舍那夫人,老挝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坎培·西里马诺旦和在京的其他老挝朋友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今天招待会的还有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各有关方面负责人蔡廷锴、杨明轩、高崇民、史良、李烛尘、王绍鏊、季方、陈其尤、许德珩、周士第、傅连暲、曾泽生、陈少敏、许广平、荣毅仁、乐松生、阿旺嘉错等。

专栏:社论

农具改革运动要坚持自力更生的精神
最近举行的全国半机械化农机具工作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开展农具改革运动,在这个运动当中,坚决贯彻党的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为什么在目前以至一个相当长的时期内要贯彻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进一步加强半机械化农机具的制造和推广工作呢?
毛泽东同志早已告诉我们:“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这就是说,没有农业的机械化,就不可能根本改变我国农业生产的落后面貌。但是要根本改变我国农业生产的落后面貌,要从旧式中小农具完全改变为农业机器,需要一个很长的发展过程,不经过农业生产工具的半机械化,也不可能实现农业生产工具的机械化。这是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毛泽东同志在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同时,又反复告诫我们:不要单纯等待农业机器而放松了新式畜力农具和改良农具的推广。这就是说,必须在研究、制造、推广新式畜力农具和改良农具的基础上,才能逐步实现农业机械化。一九五八年,毛泽东同志对农具改革又作了具体指示。他说,要从省到县普遍地设立农具研究所,集中一批科学技术人员和农村有经验的铁匠、木匠,搜集各种比较进步的农具,加以比较,加以试验,加以改进,试制新式农具。试制成功以后,还要在田间试验,证明确实有效,然后才能成批制造、推广。毛泽东同志的这些指示集中反映了五亿农民的共同要求。党中央关于农具改革的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正是根据毛泽东同志指示的原则精神和具体要求提出来的。
什么叫半机械化呢?目前,我国使用的农业生产工具,可以分为三类:一类是农业机器,一类是旧式中小农具,还有一类就是介于二者之间的半机械化农机具。所谓半机械化,就是要把旧式中小农具逐步改良提高为半机械化农机具,为逐步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逐步实现机械化创造条件。半机械化农机具比之旧式中小农具有许多优越性,这就是可以程度不等地提高工效,也可以程度不等地减轻劳动强度;比之大型农业机器也有某些优越性,这就是操作简便,修配容易,价格便宜。而它的最大的优越性还在于,能够比较适应我国大部分农村目前经济的和文化的发展水平,能够因地制宜地促进当地的农业生产,能够在试验、制造和推广工作中发挥广大农民群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
必须了解,我们是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农具改革的,一方面是我们的工业生产水平还不可能充分供应农业需要的农业机器;另一方面,要农村广泛使用农业机器也还要有一个提高农民文化技术水平的过程。如果不从这种实际情况出发,不坚决贯彻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就不可能发挥广大群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就必然会出现单纯等待机械化的偏向,其结果也必然会推迟机械化。
一个省、一个县、一个人民公社、一个生产大队和生产队,要发展农业生产,要建设旱涝保收、稳产高产农田,没有高度的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是无法成功的。同样,要改革农业生产工具,要实行半机械化,也只有坚持和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才能多快好省地取得成效。这就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开展试验、制造以及推广半机械化农机具的革命运动。没有广大农民群众的参加,哪里会有在中小农具的基础上实行半机械化为主的农具改革运动呢?没有广大农民群众的参加,如何能够发扬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呢?
农具改革运动有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则,就是一切改革必须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这有两方面的情况:一方面,我国土地辽阔,地形、土质、气候条件差别很大,农作物品种繁多。一种农业机器,适合于北方的,不一定适合于南方;适合于平原的,不一定适合于山地;适合于种小麦的,不一定适合于种水稻。因此,就要根据不同的作物品种,不同的耕作条件,制造不同的农业生产工具。另一方面,由于各个地区的情况不同,农具改革的基础不同,有的要先从改革耕作工具入手,有的要先从改革运输工具入手,有的要先从改革农产品加工工具入手,以便把更多的劳动力解放出来,更快地提高劳动生产率,更便于实行精耕细作和多种经营。而要贯彻因地制宜的原则,同样需要大大发扬广大群众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对一个地区的土壤、作物、耕作的特点,以及首先需要改革哪一类工具等等,了解得最清楚的不是别人,而是这个地区的农民群众。依靠农民群众多年实践的经验,依靠农民群众的聪明才智,开展农具改革运动,就容易防止货不对路的现象和盲目推广的毛病。农具改革运动发展成为扎扎实实的群众性运动,就一定会出现各种各样适合当地耕作条件和当地迫切需要的半机械化农机具。只有在因地制宜的半机械化农机具的基础上,才有可能因地制宜地创制各种机械化农业机器。因为许多农业机器都是由半机械化农机具发展而来的,例如适用于东北地区的机引垅作犁,就是在铲趟机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适用于井灌区的动力水车,就是在解放式水车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首先实行有广大农民群众参加的因地制宜的半机械化,就更便于实现将来因地制宜的机械化。
当然,自力更生并不是一切完全靠自己,不要国家和别的地区和单位的援助。农业机器以及一些比较大型的半机械化农机具,还要靠国家、靠别的地区、靠城市来供应。但是,不论是农业机器也好,或者比较大型的半机械化农机具也好,它们的制造和推广工作,必须同各地农民群众的农具改革运动结合起来,必须充分吸收和运用农民群众在农具改革运动中的成果和经验,否则,制造出来的农具,就有可能不大切合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农民不欢迎,也就不可能推广。
自力更生的含义是不仅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改革农具,提高农业的劳动生产率,也要依靠自己的力量积累资金,购置自己不能制造的农业机器和半机械化农机具。这里就发生了一个购买力水平的问题。人民公社的集体经济力量比高级合作社有了很大发展,但还不很富裕。目前,能够买得起农业机器的生产队和生产大队,就全国范围来说,毕竟是少数;大多数生产队或生产大队,还缺乏这样的经济力量。而半机械化农机具,既能提高劳动生产率,又比农业机器便宜得多,当然会受到农民群众的欢迎。因此,实行机械化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的方针,不仅是从我国工业发展水平的实际出发的,不仅是从广大农民群众迫切要求改革农具的实际出发的,而且是从农村集体经济单位购买力水平的实际出发的。
各个地方的党委,特别是各个地方的农业生产部门,农业机械制造部门,应当充分认识党的机械化和半机械化并举、以半机械化为主这一方针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教育广大干部和广大群众充分发挥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积极开展以半机械化为主的农具改革运动,为促进当前农业生产进一步高涨,为促进将来农业机械化的实现而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国著名农业科学家 农业科学院院长
丁颖同志在京逝世
治丧委员会已由陆定一谭震林聂荣臻等同志组成
新华社十四日讯 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丁颖,因病于十月十四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在北京逝世,享年七十六岁。
丁颖同志一八八八年生于广东省茂名县,是我国著名的农业科学家,毕生研究水稻科学,对我国水稻起源、生态类型以及培育新品种和丰产栽培技术等理论和实践都有重大贡献。早年留学日本,一九二四年毕业于东京帝国大学农学部,回国后一直在华南高等农业院校任教并兼任稻作试验场场长、农学院院长等职。一九四九年参加革命后,历任华南农学院院长,一九五六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五七年中国农业科学院成立,被任为第一任院长。
丁颖同志一贯工作踏实,治学严谨,谦虚热情,艰苦朴素,联系实际,深入群众,坚决贯彻党的农业科学为农业生产服务的方针,对党所委托的任务,认真负责,不辞辛苦,积极完成。近年来,为研究发展我国北方水稻生产,足迹遍至北方各地新老稻区,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我国农业教育和农业科学事业,是我党和我国人民的优秀的农业科学家。
丁颖同志治丧委员会已由陆定一、谭震林、聂荣臻、郭沫若、陶铸、周扬、王震、廖鲁言、李四光、韩光、范长江、武新宇、刘瑞龙等六十一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