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05-25人民日报

刚果(利)武装斗争迅速发展 东部爱国武装已控制大片地区

为发展民族经济提供干部 索马里培养本国技术人材

莫三鼻给解放阵线号召准备开展武装斗争 坚决站起来争取自身的解放 既反对葡帝国主义还要反对美帝国主义

把国家经济建立在切实的基础上 马里工人支持政府加强经济独立措施

“非洲解放日”

劳尔·卡斯特罗揭露美阴谋制造古巴反革命分子“政府” 古巴准备粉碎任何侵犯 墨、玻、哥等国公众强烈支持古巴人民反对美国侵略的斗争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员大会一致通过声明 强调需要实现日中关系正常化 石桥湛山和宿谷荣一分别当选为总裁和理事长

非洲一些民族主义政党和舆论呼吁具体援助 支持非洲未独立国家民族独立运动 要求非洲人民建立统一战线对殖民主义进行斗争

阿尔巴尼亚政府声明谴责英国在南也门的暴行 完全支持阿拉伯人民反帝斗争

同帝国主义不能和平共处 坚决扫除美帝文化影响 印度尼西亚抵制美国电影运动蓬勃开展 许多公众领袖和人民团体纷纷表示支持

抗议公立学校实行种族隔离 美国黑人和波多黎各人示威

加强对美军事设施“警卫”工作 美国增派一连宪兵至西贡

苏加诺总统作出决定 保障参加反“马来西亚”斗争人员权利

通过增加贸易、思想与人员交流实现“和平演变” 约翰逊大谈颠复东欧国家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