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9月2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 坚决反对修正主义
  澳大利亚墨尔本共产党人集会通过重要决议
  揭露澳共领导人修正主义立场,提出建立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问题
  指出三国条约是玩弄世界人民的大骗局 完全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斗争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墨尔本消息:据九月出版的《先锋报》创刊号报道,最近退出澳大利亚共产党和被澳共开除的共产党人最近在墨尔本市政厅举行集会。参加集会的人保证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坚持不懈地进行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
会议一致通过了揭露澳大利亚共产党领导人的修正主义立场、揭露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骗局和支持美国黑人的斗争的三个决议。
前澳大利亚共产党政治委员会委员和中央书记处书记爱·弗·希尔在会上讲话,强调必须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反对现代修正主义者肮脏卑鄙的进攻。
希尔说:“大家记得,列宁曾经遭到当时的修正主义的攻击。可是历史表明,马克思列宁主义是破坏不了的。列宁业经证明是正确的,他一直能够教导人民分清是非。”
希尔说,现在修正主义又兴起了。今天,修正主义的主要内容,是强调向社会主义和平过渡和修正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战争与和平的概念。这同老修正主义伯恩斯坦和考茨基提出的理论没有什么不同。
希尔说,斯大林是一位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对斯大林的攻击,从一开始就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攻击。
他说,斯大林的错误应该加以分析,以免重犯这种错误。这样做是正确的。但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却不是这么一回事,而是借口清除“斯大林的个人迷信”,来攻击马克思列宁主义原则。
希尔说,在澳大利亚,曾经出现过一个长时期的表面繁荣。在这种情况下,共产党领导人的阶级觉悟变迟钝了。这是一个世界范围的现象。
希尔强调说,参加此次集会的人有进行坚决斗争、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的巨大责任。他指出,澳大利亚共产党领导机构中的现代修正主义分子已经背离澳大利亚共产党在八十一个共产党代表会议上采取的立场,背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
谈到在莫斯科签订的三国条约时,希尔说,这个条约是直接背叛人民的。它使得核武器合法化,并且准许继续进行地下试验,从而使美国得到明显的方便。
他说:“当你向帝国主义屈膝的时候,战争的威胁就增加了。在这方面,历史已经给我们提供了许多教训。”
希尔号召与会者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经典著作。他说,我们必须团结范围广大的能够辨别是非的人们。这需要透彻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
希尔说,他确信,澳大利亚工人阶级将在适当的时候成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党,以坚持工人阶级原则,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墨尔本消息:据新近创刊的《先锋报》九月号报道,最近退出澳大利亚共产党和被澳共开除的共产党人最近在墨尔本市举行的一次集会上,通过了三个决议:一、关于揭露澳大利亚共产党领导人的修正主义立场和向澳大利亚工人阶级提出成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的问题的决议;二、关于揭露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和要求全面禁止核武器的决议;三、关于支持美国黑人的斗争的决议。
第一项决议全文如下:
墨尔本共产主义者这次会议认为,澳大利亚共产党领导人采取了同苏联共产党领导人的修正主义立场一致的修正主义立场。
这个修正主义立场包含着对唯一真正的工人阶级理论的背弃,即对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背弃。澳大利亚共产党领导人认为,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中心原则现在已经过时了。他们用资本主义和平长入社会主义这个修正主义理论,代替了向社会主义革命转变和无产阶级专政这个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主要问题。他们抛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正义与非正义战争的观点。他们虽然正确地指出世界和澳大利亚的和平力量有了巨大的增长,但是引导这些和平力量离开反帝斗争,不去指出美帝国主义这个主要敌人(以及它在澳大利亚的同伙孟席斯政府),把它们引进了和平主义的死胡同。他们修改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关于工党是拥有工人党员的资产阶级政党的原则。他们宣布列宁已经过时。他们抛弃了一九五七年莫斯科宣言和一九六○年八十一党声明的革命原则。这些文件肯定了工人运动的主要危险来自右倾机会主义(修正主义),强烈谴责了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号召继续进行反对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的斗争,并决定不应该公开地断定党与党之间的争论问题(澳大利亚党的领导人违反这一原则,公开攻击了中国和阿尔巴尼亚共产党)。
因此,本会议决定,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并且完全地、没有任何保留和毫不含糊地坚持一九五七年和一九六○年的国际文件。会议决定向澳大利亚工人阶级提出这个问题:成立一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以坚持工人阶级原则,揭露自称共产党人但是背弃了共产主义事业的叛徒。会议保证不懈地进行工作,学习和传播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著作,参加澳大利亚劳动人民的一切斗争,发展一个符合澳大利亚工人的真正传统并且经得起垄断资本主义、修正主义和其他一切敌对倾向的一切攻击的组织。
第二项决议全文如下:
墨尔本共产主义者这次会议要求孟席斯政府立即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其他所有国家的政府接触,以便组织一次国际会议,来计划彻底销毁全部核武器和核储存,全面禁止使用核武器,建立无核武器区,其中包括太平洋无核武器区。只有这样的政策才有利于澳大利亚人民,这是禁止核武器的唯一道路。
莫斯科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事实上使核武器和核武器试验合法化。它是玩弄澳大利亚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和平情绪的大骗局。必须大力把它揭穿。
指出和平的敌人,首先是美帝国主义,并同它进行坚决有力的斗争,才能保证和平。向美帝国主义投降,接受它的要求,是必然引向核战争的道路。我们充分认识到核战争的恐怖,因此号召全体澳大利亚人民加倍进行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揭露工人运动中那些把骗人的莫斯科条约说成是走向和平的一步、厚颜无耻地或者错误地为美帝国主义服务的人们。
我们祝贺新西兰共产党和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在这个问题上采取了正确的立场。我们衷心欢迎周恩来一九六三年七月三十一日提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建议。
我们谴责孟席斯政府,因为它反对建立太平洋无核武器区,反对召开讨论禁止核试验及其使用的国际会议;因为它继续执行侵略战争政策,干涉东南亚国家(包括目前的越南危机),并且在最近的国家预算中增加军事经费(这又一次证明了澳大利亚帝国主义的侵略性质)。
争取和平的斗争只有在正确政策的指导下才能取得成就。我们保证要为这样一项正确政策而在各行各业人士中努力工作。
第三项决议全文如下:
这次会议从辽远的地方注视着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的正义、英勇的斗争,注视着他们清醒地拒绝为肯尼迪及其阶级合作者的空洞诺言所迷惑;表示完全支持他们,祝他们在他们的英勇斗争——包括定在八月二十八日举行的向华盛顿的自由进军——中获得完全成功。我们认识到,美国黑人的斗争是我们的斗争的一部分,他们的胜利将有助于挫败美国统治阶级推行殖民主义、帝国主义、称霸世界和战争的计划,他们的胜利将是对争取和平的斗争的不可估量的支援。

肯尼迪的“和平战略”又一章
  观察家
美国总统肯尼迪九月二十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了一篇演说。他在演说中大谈什么“共同命运”、“一个世界”、“一个人种”,鼓吹美苏要“找到共同利益和一致的方面”。这一席话,同肯尼迪过去作过的某些演说一样,乍一听来,是颇为娓娓动听的。但是,只要稍为仔细分析一下,就不难看到肯尼迪要说的是什么,要做的是什么。
肯尼迪的这篇演说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发表的:美国统治集团认为,他们所推行的以核讹诈为后盾的“和平战略”卓有成效,并且大有可为。近来,美国其他一些政府负责官员和宣传机器,就掩不住心中的高兴,公开鼓励苏联领导人沿着目前的道路走下去了。肯尼迪正是利用联合国的讲坛,来进行这样一番推动的努力。
三国条约被肯尼迪利用作为一个引路幡。肯尼迪竟一改前些日子一再宣传的关于三国条约并不能约束美国继续扩充核军备的调头,竭力吹嘘这个条约的重大意义。他说什么这是美苏关系的一个“里程碑”。在这里,肯尼迪对苏联领导人在制造莫斯科核骗局中所表现的“合伙精神”,作出了正式的赞赏,而要求苏联领导人本着这样的精神干下去。
苏联领导人不是希望同美国“和平共处”吗?肯尼迪说:可以的。苏联领导人不是希望同美国
“和平竞赛”吗?肯尼迪说:可以的。他还强调说,美国认为需要这样做,也欢迎这样做。但是,他郑重声明,美国的全球战略目标是不能改变的。关于美帝国主义的目标,肯尼迪列举了几点:
一、“德国和柏林的人民必须能自由地重新统一他们的首都和国家”。这就是说,肯尼迪要苏联领导人改变他们过去在德国和柏林问题上的立场,同意把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统一”到西德那里去。不久以前,肯尼迪在访问西柏林的时候,就曾公开狂妄地叫嚷要吞并民主柏林和德意志民主共和国。
二、“古巴人民必须能自由地获得一场革命的果实,这场革命从内部和外部被非常不正当地出卖了”。这就是说,肯尼迪定要颠覆古巴的革命政府,不能容忍社会主义古巴的存在。人们都知道,肯尼迪以下的美国负责官员不止一次地叫嚷,美国是不能同社会主义的古巴和平共处的;而且他们最近更是明白宣称,古巴是阻挠美苏建立正常关系的一大障碍。他们要求苏联领导人同意消除这个所谓障碍。
三、“全世界——东欧和西欧、南非和北非、老国家和新国家——人们必须能自由地选择他们自己的前途,不受歧视或命令,不受威压或破坏。”这包括两方面的含义:一方面是要在社会主义国家中实行资本主义复辟,另一方面是不能容许资本主义国家的人民进行革命,更不能容许社会主义国家支持他们的革命运动。按照肯尼迪的说法,世界各国人民如果“自由选择”的话,都是愿意参加美国控制的“自由世界大家庭”的。
四、“为了保障自由,我们(美国)将保持我们在全世界的防务”。这就是说,美国必须继续进行扩军,保持它在全球的侵略部署。对于美国的干涉和侵略活动,任何人不能干预。
仅仅从肯尼迪所谈到的这些,就可以看得出,他要求苏联领导人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做什么了。肯尼迪的意思太明白了,按照他的主意,苏联领导人如果想同美国实行“全面合作”,达成进一步的协议,他们就必须在这些问题上作出实质上的让步。
这样,肯尼迪实际上就是提出了美苏之间实行“和平共处”的条件。应该说,关于这些条件,肯尼迪在他的演说中还是讲得比较含蓄的。这显然不过是为了保持一种“和解”的气氛,所以话留半句。他的国务卿腊斯克在九月十日发表的一次演说中就说得透彻得多。腊斯克公开宣称:“在共产党领导人放弃他们的世界革命目标之前,是不可能获得有保障的持久和平的。”他要求苏联领导人“撇开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取得胜利的幻想而从那里继续前进”。这样说来,美国统治集团今天对于“和平共处”所要的价钱,比起两年前提出的保持二十年和平的条件要高得多了。他们明确地要求苏联领导人把共产主义作为一种“幻想”而加以放弃,而且还要他们迫使全世界的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放弃世界革命的目标。只有在这样的情况下,美帝国主义才有可能“恩赐”和平。在那次演说中,腊斯克还明白表示美国统治集团妄想社会主义国家“和平演变”。他沾沾自喜地说,看到了“一些说明问题的迹象”,表明苏联领导人“对于他们对世界共产主义运动所承担的义务加于他们的负担和风险抱有反感”。因此,他认为有可能把“和平演变”政策继续贯彻下去,以竟“不战而胜”的全功。
肯尼迪的巧言令色,并不能掩盖美帝国主义的真正意图。肯尼迪竭力鼓吹他的所谓“和平共处”和
“和平竞赛”,不过是在这样一些幌子下来实现其“和平演变”的战略目的罢了。
肯尼迪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的演说,是他的“和平战略”的又一次狡猾的运用。英国《泰晤士报》就指出,肯尼迪的演说“主要是针对赫鲁晓夫先生而发的。美国总统比以前更清楚地表示他是多么渴求继禁试条约之后继续大力推进”。
美帝国主义的“和平战略”新的一章揭开了。这里面所孕育着的阴谋是很值得注意的。但是,苏联《真理报》居然兴高采烈地赞扬肯尼迪的演说,说什么“美国总统讲话中提到的要求合作和互相谅解的精神,不能不使人感到一些满意”。
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是意味着他们认为肯尼迪提出的“和平共处”的条件是可以接受的吗?他们是打算同意美国吞并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吗?他们是打算同意美国颠覆古巴革命政府吗?他们是打算同意美国“解放”东欧社会主义国家吗?他们是打算同意美国放手镇压各国人民的革命运动吗?他们是打算同意美国在全世界随便进行干涉和侵略吗?一句话,他们是决心牺牲德国人民的利益、古巴人民的利益、社会主义各国人民的利益以及世界各国人民的利益,来换取同美国的“和平共处”吗?
但是历史不是由肯尼迪之流,也不是由一心追求同肯尼迪“全面合作”的那些人决定的。德国人民、古巴人民、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绝对不会允许他们这样胡作非为。
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和全世界的革命人民已经越来越看透了肯尼迪的“和平战略”的实质。最近一个时期以来,美帝国主义的所作所为,又给了人们大量的有益的反面教育。全世界人民是能够识破真相的。只要社会主义各国人民和全世界革命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提高警惕,那末,不管肯尼迪怎样狡猾,也不管现代修正主义者怎样给他帮忙,肯尼迪企图利用“和平战略”来实现其侵略计划的阴谋,是一定要破产的。一心要同美帝国主义“全面合作”的人,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南越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发表号召书
  号召南越人民展开反美爱国竞赛运动
新华社河内二十四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为纪念“九·二三”越南南方抗战日,最近发表发动“反美爱国竞赛运动”的号召书,号召越南南方全军全民、各族和海外同胞,积极参加反美爱国运动。
号召书规定,把今年的越南南方抗战日作为发动长期的反美爱国竞赛运动的日子,第一期竞赛将延续到一九六四年五月一日,取名为“南部抗战日竞赛”。
号召书号召:越南南方“解放军、民兵游击队和人民武装自卫力量,努力杀敌立功,大量消灭敌人有生力量;
“工人努力生产武器、农具,以及生产战场和人民生活所需要的设备和物资;
“农民展开增产竞赛,保卫生产,厉行节约,参加民工,参加游击战争;
“青年踊跃参军上前线杀敌,参加游击队来保卫和建设后方,发挥在各方面的斗争中的火车头和骨干作用。”
号召书还分别对市民、知识分子、文艺工作者、技术人员、父老、少年儿童、干部和职员、城市各界同胞和海外同胞提出了竞赛的具体内容。
号召书指出,越南南方军民当前的任务是,努力展开竞赛,捣毁敌人的“战略区”和“战略村”,击败敌人的一切“扫荡”,大量消灭敌人有生力量,保卫人民的生命财产,扩大解放区,粉碎敌人在其暂时占领的地区的压迫制度,扩大争取民生、民主权利的斗争,反对迫害、镇压,引导越南南方全体人民的抗战救国事业走上新阶段。
号召书说,“当前的爱国竞赛口号是:一切为了胜利!”
据新华社河内二十三日电 据越南南方解放通讯社报道,越南南方学生解放联合会十九日写信给国际学生联合会,呼吁全世界学生谴责美国—吴庭艳集团镇压南越学生的暴行,并给予南越学生以道义和物质上的支持。
信件谴责美国支持下的吴庭艳当局在南越实行加紧镇压和屠杀南越学生的政策。

前澳共政治局委员希尔驳斥澳共领导机构的指责
  谴责澳共领导人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澳大利亚《论坛》周报八月二十八日一期刊登了前澳大利亚共产党政治委员会委员和中央书记处书记爱·弗·希尔写给澳大利亚共产党副主席的一封信。希尔在这封信里谴责澳共领导人背叛马克思列宁主义,并且驳斥了澳共领导机构对他的指责。
同一期的《论坛》周报还刊登了澳共政治委员会的声明。这个声明说,澳共政治委员会已经决定,在八月二十二日把希尔开除出党。声明说,希尔的“罪行”是“违背党章,进行宗派活动和分裂活动,嘲弄党纲和拒绝遵守党的决定”等等。
希尔在他的信里说:“我断然否认我曾经违反党章、党的决议和决定。相反,二十七年来,我一直是维护它们的。最近,为了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我曾经发表了反对多数的意见,并相应地投了票。我是完全有权这样做的,尽管你们努力阻止我这样做。
“你们远不应指责我进行所谓宗派和分裂活动、嘲弄党纲、党章和决定等等,而应当指责你们自己恰恰作出了这些罪行,并且有意违反八十一党的决定和澳大利亚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
希尔引用一九六○年八十一个共产党和工人党的莫斯科声明,谴责澳共领导人为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辩护,并且在各党之间的关系上显然违反八十一党关于共产党团结的声明,主动地公开攻击了其它兄弟党。希尔说:“你们特别应当指责自己在这些方面破坏了八十一党声明。”
希尔说:“所有这些都不是偶然的问题,它们表明你们背弃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你们歪曲民主集中制,企图强使马克思列宁主义者接受你们的这种背弃。这种背弃致命地影响了澳大利亚共产党人在重要问题
(例如,统一战线问题,工党的性质,你们未能明确划分共产主义的思想及政策和工党的思想及政策这一情况,和平斗争的性质和你们剥夺这一斗争的党性的企图)上的日常实践。”
希尔说:“你们目前的立场是以谎言为根据的,你们进行了最无耻的捏造、诽谤和政治欺骗的运动,企图破坏人们的声誉。你们这样做,就帮助人们来估计你们的真正特性,估计所牵涉的问题的真正性质。
“你们向苏联共产党领导人不真实地叙述了促使我访问中国的情况(这次访问本身无疑使你们恼怒,使你们加紧进行把我开除出党的尝试,因为你们不能给任何人到这样一个兄弟的社会主义国家去的机会,你们对于真正的政治讨论的恐惧就是这样的)。而以赫鲁晓夫(你们现在是同意赫鲁晓夫的政治立场的)为首的苏联领导人则称我为叛徒,我认为这的确是对我的一种恭维。当背叛劳动人民的利益的人诽谤一个人时,这证明这个人是在正确的道路上。当人民的敌人赞扬一个人的时候,那么很清楚,这个人是在不正确的道路上。今天,人民的敌人(包括孟席斯、巴威克、肯尼迪和麦克米伦)赞扬赫鲁晓夫,而你们现在是同意赫鲁晓夫的意见的。而这一切也将有助于人民正确地估计情况。
“我尽可能强烈地断言,我在政治上不同意你们的背叛立场。在目前的重要时候,当人类的前景空前光明的时候,维护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和实践的纯洁性压倒了其它一切考虑。只有马克思列宁主义可以使劳动人民获得解放。你们企图对它进行的修正为资本主义提供了希望,而使各国人民注定要长期遭受剥削和痛苦。但是请放心吧,就像资本主义肯定要死亡一样,注定死亡的是修正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