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9月1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朝鲜各报发表社论热烈欢迎刘主席访问
朝中人民在任何风浪中永远携手前进
各报都以显著地位和大量篇幅歌颂朝中战斗友谊并赞扬我国建设成就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 朝鲜各报今天都在第一版显著地位,以大量的篇幅发表社论、消息、文章、资料、图片和诗歌等,热烈欢迎刘少奇主席访问朝鲜。
《劳动新闻》、《民主朝鲜报》、《劳动者新闻》、《民主青年报》和《平壤新闻》五家报纸横贯通栏的大标题都是用中国和朝鲜两国文字写的《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上述报纸还在醒目的地位刊登了刘少奇主席的半身照片和简历。
《劳动新闻》的社论的题目是:《朝中两国人民是以牢不可破的纽带联结在一起的战友》,《民主朝鲜报》的社论题目是:《伟大的人民的友好使节》,《劳动者新闻》的社论的题目是:《朝中友谊万古长青》,《民主青年报》社论的题目是:《伟大的邻邦——中国人民友好的使节》,《平壤新闻》的社论的题目是:《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节》。
《民主朝鲜报》在第四版以《伟大的中国人民在前进》为通栏标题,刊登了该报记者所写的文章,介绍中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和增产节约的成果,并且刊登了反映中国建设面貌的图片。
《劳动者新闻》在第四版以整版篇幅刊登了文章、资料和图片,介绍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介绍雷锋的生平以及学习雷锋后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出现的新气象。
《民主青年报》第四版以《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下前进的中国人民》为通栏标题,刊登了介绍中国农业、重工业和教育事业发展情况的资料、图片和诗。
《平壤新闻》第三版在通栏大标题《三面红旗飘扬、跃进中的人民中国》下,以全版篇幅刊登了文章、资料、图片和诗歌来介绍中国的重工业、轻工业、教育事业和今年丰收在望的农业情况。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在第一版头条地位发表题为《朝中两国人民是以牢不可破的纽带联结在一起的战友》的社论,热烈欢迎刘少奇主席访问朝鲜。社论全文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刘少奇同志及其一行,应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庸健同志的邀请,今天到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朝鲜人民把迎接我们的伟大邻邦——六亿五千万中国人民的友好使者当作巨大的喜悦,并热烈地欢迎他的访问。
迎接贵宾的我们的城市、农村、大街、小巷,都洋溢着对兄弟般的中国人民的友谊之情。
这次刘少奇同志访问我国,在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朝中两国人民的传统的友谊团结方面,将是又一个具有巨大意义的事件,在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和平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共同斗争中,两国人民间的联系和合作将变得更加紧密,并将在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一致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方面作出巨大贡献。
以一江相隔、以邻邦相处的朝中两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是同生死共患难的亲密的兄弟,是为反对帝国主义而共同战斗的战友。
正因为这样,我国人民对中国人民,始终怀着热烈的、友好的感情,并把中国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当作自己的成就一样地感到高兴。
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短短的历史期间内,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了伟大的成果。
现在,整个的中国大陆都沸腾着中国人民高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为早日把自己的祖国建设成具有现代化工业、现代化农业和现代化科学文化的发达的社会主义强国的创造热情。
由于中国人民在自力更生的战斗口号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勇敢地克服一切难关的创造性努力,过去曾经是经济上落后的中国,已经变成了依靠自己的力量基本上可以满足国内需要的机械设备和物资的国家,变成了可以自己满怀信心地解决困难和复杂的技术问题的国家。
今天,中国的工业正在给予包括农业在内的国民经济一切部门的现代化以强有力的支援。
在工业的强有力的支援下,中国的农业部门虽然遭到了连续几年的严重的自然灾害,仍然为生产的增产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并已经掀起了新的高涨。
在科学文化部门中,也取得巨大的成果,在人民的思想和精神领域中,也出现了空前的变化。
在“向雷锋学习”的口号下展开的各阶层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运动,具体地表现出中国人民始终按照党的意图生活和工作的革命志向和高尚的风格。
今天,中国人民更加坚强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以冲天的气势更加奋勇地继续前进。
中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一切辉煌成果,都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熟练地应用到中国的具体实践中去,正确地动员了数亿群众的革命干劲的久经考验的领导的结果。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伟大胜利,也是整个社会主义阵营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胜利。
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始终一贯地为捍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为社会主义阵营的一致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而努力,为加强同一切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力量的团结,为反对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帝国主义侵略势力和现代修正主义而坚决地进行斗争。
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远东和亚洲和平的堡垒,今天像泰山一样傲然地屹立着,并有力地鼓舞着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争取民族自由和独立的斗争。
朝鲜人民从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果中得到极大的鼓舞。
我国人民在以金日成同志为首的朝鲜劳动党的领导下,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斗争中,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我国人民以自力更生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在短时期内把我国变成了一个具有牢固的民族自立经济和灿烂的民族文化的社会主义工业—农业国家。
今天,我国人民正在响应党的号召,继续发展重工业,集中力量生产人民消费品,为在一、两年内划时期地提高人民的生活和胜利地完成七年计划而展开庄严的斗争。
朝鲜和中国卓有成效的社会主义建设和两国政治经济威力的增长,不仅促进我们两国的富强和发展,而且正在加强整个社会主义阵营的威力和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者的侵略和战争挑衅活动的革命力量。
今天,奸恶狡猾的美帝国主义者正在世界各地加强侵略和战争活动,并正在加紧恶毒地策划反对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
美帝国主义者继续强占着南朝鲜,妨碍我们祖国的和平统一,在那里增强侵略性的武装力量,更加露骨地掀起战争挑衅骚动。
美帝国主义还霸占着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唆使蒋介石集团不断地进行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犯活动。不仅如此,他们还向印度反动派提供军事援助,指使他们进行反对中国的侵略和阴谋活动,并且纠集世界上一切反动势力,掀起疯狂的反华运动。
但是,这只不过是行将灭亡的人的徒劳的挣扎。美帝国主义反对朝中两国人民的侵略阴谋同过去一样,在两国人民团结的威力面前,必将遭到可耻的破产。
朝鲜人民一定要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赶出南朝鲜,实现祖国的自主统一;中国人民必将从美帝国主义的占领下解放台湾,实现领土的完整。
虽然美帝国主义进行疯狂的阴谋活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将日益繁荣,两国人民在自己的正义事业中将永远胜利。
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的友谊团结,对我国人民是特别可贵的。
朝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原来就有着深厚的基础,并在反对共同敌人的艰苦斗争中得到了加强和发展。
我们两国人民为了反对日本帝国主义,曾经在一起战斗,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也曾经在一起战斗,并在这一过程中由牢固的血缘的纽带紧紧地连结了起来。
我们两国的共产主义者和人民,为了反对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和进行革命,曾经肩并肩地进行了长期艰苦的武装斗争,为了反对美帝国主义及其帮凶,又在一个战壕里共同进行了英勇的斗争。
在忠于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在朝鲜人民祖国解放战争的严峻时刻,在与我国人民共命运的思想下,高举抗美援朝的神圣旗帜,用鲜血援助了我国人民,从而树立了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光辉榜样。
朝鲜人民时刻感谢在艰苦时期与我们同生死、共患难,援助了我们的中国人民。
今天,朝中两国人民共同高举革命的旗帜和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正在坚决地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修正主义而斗争,并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进行同志般地紧密合作、相互支持和声援。
两国党政代表团的相互访问,特别是一九六一年一月金日成同志率领的我国党政代表团对中国的访问和朝中两国友好合作互助条约的签订以及今年六月崔庸健同志对中国的访问,是对朝中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它再一次表明了两国人民为反对帝国主义和争取和平及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而共命运到底的坚定决心。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为基础的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已经战胜了历史的一切考验,并随着时间的前进,正在进一步发挥着它的伟大生命力。
世界上任何力量都破坏不了这种牢不可破的友谊团结,它将永世长存。
一向珍视同中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团结的朝鲜人民,以有忠于革命、勤劳勇敢、在艰苦考验中得到了锻炼、具有坚韧不拔的意志的中国人民作为自己的朋友和同盟者,感到十分高兴。
我们将一如既往,今后仍将竭尽一切努力来进一步加强朝中人民之间的友谊团结,同兄弟的中国人民一道,为坚决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维护以莫斯科宣言和莫斯科声明的革命原则为基础的社会主义阵营的一致和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进行坚决的斗争。
朝鲜人民不论在任何风浪中,都将同兄弟的战友中国人民一道,永远携手前进。
刘少奇同志这次在逗留我国期间,将会直接体验到朝鲜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的热爱,看到我国人民决心同中国人民一道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意志。
我们深信,刘少奇同志这次对我国的访问,将会进一步加强朝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的友谊、合作和团结,有助于旨在维护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一致的斗争。

热烈欢迎兄弟中国人民的使者
平壤人民沉浸在欢乐中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 至今还洋溢着欢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节日气氛的平壤,今天又沉浸在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中央副主席刘少奇同志的欢乐中。
今天天还没有亮,平壤火车站、人民军大街、斯大林大街、金日成广场、毛泽东广场、青年大街的高大建筑物上,已经高挂起无数面朝中两国国旗、大幅红色标语以及金日成首相、毛泽东主席和刘少奇主席的大幅画像。
横贯斯大林大街和人民军大街的巨幅标语上写着:“朝中两国人民间以鲜血凝成的友谊团结万岁!”“百战百胜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万岁!”“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热烈欢迎刘少奇主席!”“热烈欢迎兄弟中国人民的使者!”
写着“朝鲜劳动党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金日成同志万岁!”“毛泽东主席万岁!”的大幅标语,从高大的楼房顶端几乎垂到地面。
昨夜下起的秋雨,至清晨已经停止。一场好雨,把平壤的街道和建筑物清洗得十分洁净。“刘主席已经动身赴朝”的喜讯,已经传遍平壤市的大街小巷,穿起鲜艳民族服装的平壤市民们手拿着花束走出家门,从四面八方向平壤火车站和街头汇集。他们的脸上都显露出内心的兴奋。整个平壤市在庆祝共和国成立十五周年的欢乐中增添了新的欢乐。
平壤各家报纸——《劳动新闻》、《民主朝鲜报》、《民主青年报》、《平壤新闻》等今天也面目一新,各报在第一版上都有用朝、中两国文字书写的通栏大标题:“热烈欢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同志!”

新西兰共产党书记处就南越局势发表声明
谴责美帝国主义武装干涉南越
缅甸三团体指出美国对南越的侵略与干涉必将失败
新华社十四日讯 惠灵顿消息:新西兰共产党全国书记处就南越局势发表声明,谴责美国对南越的干涉,并且指出,美国应对南越傀儡集团的滔天罪行负责。
声明指出,“必须允许越南人民按照自己的方式决定自己的命运。”
九月十一日一期的新西兰共产党机关报《人民之声报》刊登了这篇声明。
声明说:“军事独裁,暴行,宗教迫害和政治迫害,贫困,饥饿和疾病,已经成了所有受美国统治的亚洲和拉丁美洲国家的特征。
“美帝国主义领导西方资本主义国家镇压殖民地和附属国人民的解放运动。
“它们企图在反共的旗帜下对越来越多的国家实行控制,抢劫和掠夺这些国家的人民。但是,美国国务院、美国报刊和‘美国之音’的千言万语,都淹没不了南朝鲜和南越人民的痛苦呼声。”
声明谴责新西兰政府一味竭力追随美国。它根据美澳新条约,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马来亚防御联盟和东南亚条约组织承担义务,提供新西兰的人力和物力以镇压朝鲜、越南、马来亚和婆罗洲为使自己摆脱外国剥削而作的努力。
声明强调必须支持被奴役国家人民的斗争。声明最后说:“亚洲劳动人民反对外国垄断资本的胜利也就是新西兰人民反对人类共同敌人的胜利的一个重要部分。”
新华社仰光十四日电 缅甸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缅甸亚非团结委员会和缅甸民族团结阵线今天在这里发表联合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是对南越人民所采取的一切残酷行动中的罪魁。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所扶植的吴庭艳集团目前正在残酷地镇压南越的佛教徒和其他人民,捣毁寺院。”
声明说:“吴庭艳集团只不过是美帝国主义的一个傀儡。他只不过是美国的奴仆。美帝国主义是南越一切事件中的罪魁。”声明说:“南越目前的严重局势完全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武装干涉和侵略以及吴庭艳集团对南越人民的残酷镇压而造成的。”
声明说,美帝国主义利用南越作为军事基地,对东南亚国家和社会主义国家进行侵略。
声明强调指出,“为了使人民得到和平和繁荣,美国的干涉和侵略必须停止,美国军队必须从南越撤出去。同时,吴庭艳集团对人民的镇压必须停止,并且必须使人民享有宗教自由。日内瓦协议必须遵守,越南的和平统一必须实现。”
声明最后说,“我们深信,南越人民的正义斗争必将赢得胜利,美国的侵略与干涉和吴庭艳集团的罪恶行动注定要失败的。”

要求释放喀麦隆爱国战士诺埃
我国亚非团结委员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抗议法国殖民者和阿希乔政府的暴行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负责人今天发表谈话,抗议法国殖民主义者和阿希乔政府对喀麦隆爱国战士坦克乌·伏索·诺埃等人的迫害。谈话的全文如下:
据悉,最近在喀麦隆的法国殖民军和阿希乔政府逮捕了喀麦隆民族解放军武里地区司令坦克乌·伏索·诺埃,并判决他死刑。喀麦隆人民联盟曾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全世界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力量声援喀麦隆人民的爱国正义斗争,拯救诺埃和喀麦隆的其他爱国战士。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强烈抗议法国殖民主义者和阿希乔政府对喀麦隆爱国者的镇压和迫害,并且严正谴责这种残暴行为。法国殖民主义者和阿希乔政府应当立即释放坦克乌·伏索·诺埃和其他被无理监禁的喀麦隆爱国战士,法国殖民军应当立即无条件地从喀麦隆撤出去。
中国人民深切同情并且坚决支持喀麦隆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爱国正义斗争。我们相信,英勇的喀麦隆人民,在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和主持正义的人民的声援和支持下,一定能够依靠自己团结的力量,克服一切困难和障碍,把喀麦隆人民争取独立和解放的事业推向前进,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金日成宴请艾地和代表团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离朝来京途中路过沈阳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日成十四日晚举行宴会,招待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艾地和他所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庸健、金一、朴金喆、金昌满、李孝淳和金光侠以及党和政府的其他领导人,各民主党派的领导人,朝鲜人民军的高级将领,党和政府机关以及群众团体的负责人。
宴会是在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
新华社平壤十五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迪·努·艾地和他所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在朝鲜进行了九天友好访问以后,今天上午乘专车离开平壤。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金日成到车站欢送。
到车站欢送的还有: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庸健、金一、朴金喆、金昌满、李孝淳、金光侠,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委员会候补委员金翊善,外务相朴成哲,党中央的部长以及各群众团体的负责人。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刘祥纶也到车站欢送。
艾地和代表团团员们接受了朝鲜少年团员的献花。登车前,他们同金日成和朝鲜其他党政领导人一一握手、拥抱,热情告别。
新华社沈阳十五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迪·努·艾地同志和由他率领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全体同志,结束了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访问后,在去北京途中今晚乘火车路过沈阳。
艾地同志和代表团全体同志,在沈阳车站上受到了中共辽宁省委第二书记、辽宁省省长黄欧东,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处书记周桓,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处书记吴铁鸣等人的热烈欢迎和欢送。中共辽宁省委副秘书长孙峰陪同艾地同志和代表团全体同志前往北京。

“松川事件”前被告访日本共产党总部
感谢日共一贯的支援和鼓舞
《赤旗报》号召彻查真相追究罪犯争取最后胜利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松川事件”前被告十七人(除三人因患病住医院外)十四日上午到日本共产党总部,向日共领导人报喜,并感谢日共对他们的斗争所给予的一贯支援和鼓舞。
日共主席野坂参三接见了他们,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谈话。铃木信代表全体前被告向日共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见时在座的,有日共政治局委员,政治局候补委员和中央委员多人。
接见后,日共领导人还同这些前被告者一同照像留念。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今天发表社论,号召全体党员和日本人民为“松川事件”斗争的最后胜利而奋斗。
社论说,争取“松川事件”二十名被告宣判无罪的胜利,是真理和正义的伟大胜利,是日本人民争取民主的胜利,同时也是国内统一战线和日本人民同中国人民及各国人民的国际团结的胜利。
社论强调说,尤其重要的是,这次胜利是日本工人阶级和日本人民展开不屈不挠的斗争,抵抗美日反动派的侵略战争政策和凶暴的镇压政策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社论指出,“松川事件”的斗争尚未结束。因为真正罪犯还逍遥于法外,事件全貌还没有被彻底揭开。社论强调,参加“松川事件”斗争的全体人员必须再接再厉,展开运动,追究罪犯,追究陷害无辜被告的有关人员,揭穿美日反动派制造“松川事件”的阴谋。
社论号召日本人民贯彻“松川事件”对策协议会全国代表会议在十三日通过的运动方针。
社论号召日共党员和日本人民为争取“白鸟事件”等美日反动派一手制造的一系列陷害事件的斗争胜利,为粉碎镇压和分裂进步运动的阴谋,为争取独立、民主与和平而坚决斗争。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东京消息:“松川事件”对策协议会在取得全体被告无罪的斗争胜利的第二天——十三日在东京举行会议,决定为揭露美日反动派捏造这一阴谋事件的全貌和追究真正罪犯而奋斗到底。
会议决定,协议会今后要在全国各地组织报告会,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参加斗争,来揭穿美日反动派制造“松川事件”的阴谋,同时要展开现场调查运动,为争取“白鸟事件”等一系列的政治冤狱事件的斗争胜利而努力。
大阪工人和市民两千多人十二日晚间举行大会,欢庆“松川事件”斗争的胜利。

富米·冯维希离万象回康开
新华社万象十五日电 老挝爱国战线党总书记、老挝民族团结政府新闻、宣传和游览大臣富米·冯维希,在国际监督委员会三位委员和日内瓦会议两主席代表的陪同下,今天上午乘国际监督委员会的直升飞机离万象回康开。
冯维希是在八月二十六日来到万象的。
中国大使刘春和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外交代表前往机场送行。

印度尼西亚公众继续反对“马来西亚”
“联合国小组”不顾人民反对竟提出赞成成立“马来西亚”的报告
英美赞赏“小组”的报告并恫吓反对这一新殖民主义计划的国家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三日电 据报纸报道,在东爪哇的泗水昨天在英国领事馆的前面举行了反对“马来西亚”的示威。参加示威的有四十六个团体的代表,其中有青年和学生。
示威者递交一篇声明给英国领事布雷恩。声明谴责英国强行在九月十六日成立“马来西亚”,并且指责这是一项包围印度尼西亚的阴谋。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青年阵线中央主席团昨天发表声明,号召全体印度尼西亚青年行动起来挫败“马来西亚”,加强对北加里曼丹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的支持,协助印度尼西亚武装部队保卫边疆和准备采取各种抵制行动。
雅加达的青年九月十一日沿着马来亚大使馆所在的街道张贴了许多反对“马来西亚”的招贴。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全印度尼西亚中央职工会雅加达分会昨天发表声明,号召印度尼西亚首都的工人,同其他人民一道展开反对新殖民主义的“马来西亚”计划的行动,并支持派遣印度尼西亚特种部队保卫靠近北加里曼丹的边境地区。
印度尼西亚全国大学生组织联合会昨天发表声明说,印度尼西亚全国大学生组织联合会准备采取行动来抵制“马来西亚”,并征集药品和其他物资来支持北加里曼丹人民的斗争。
新华社十五日讯 纽约消息:由美国劳伦斯·米切尔莫尔率领的“联合国小组”十四日发表一份报告,赞成成立“马来西亚”。“联合国小组”从八月末到九月初在沙捞越进行了短暂的调查。
“联合国小组”透露,那里有人对强制手段和不公正的选举表示不满,但是它仍旧宣称,在沙捞越和沙巴(北婆罗洲)举行的选举表明:大多数人要求参加“马来西亚”联邦。
从八月中旬“联合国小组”到达古晋以来,以及后来正当小组在进行工作时,沙捞越举行了有数千人参加的反对“马来西亚”的示威。与此同时,北加里曼丹国民军积极打击英国占领军。诗巫和米里的市议会通过了反对在伦敦签订的“马来西亚”协议的决议。
由于英国的限制,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的观察员只看到“联合国小组”调查的结束阶段,他们的正常活动受到阻挠。
联合国秘书长十四日在纽约发表声明,表示同意“联合国小组”的报告。
新华社十五日讯 英国和美国对“联合国小组”关于赞成成立“马来西亚”的报告表示满意。
十四日,英国在伦敦和沙捞越首府古晋同时发表一项英国联邦关系和殖民地大臣桑迪斯的声明,对“联合国小组”的调查结果表示满意。这项声明还恫吓说,如果“马来西亚”受到“外界干涉”的威胁,“英国政府将一定履行它的条约义务来尽可能给予马来西亚以一切援助。”前已报道,英国已经把同马来亚联合邦缔结的军事协定扩大到整个“马来西亚”地区。
美国国务院同一天在它的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的声明中还说:“美国欢迎马来西亚,并预期我们两国间将有亲密的关系。”声明并且说:一切有关方面应该致力于“相互有利的目标”。

卡达尔访问南斯拉夫后回国
同铁托发表会谈公报说两国将发展合作
新华社十四日讯 匈牙利社会主义工人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匈牙利人民共和国工农革命政府总理卡达尔及其随行人员,本月九日到十二日应邀到南斯拉夫的卡腊卓杰沃镇进行了“非正式”的访问。
卡达尔在访问卡腊卓杰沃期间,受到铁托等南斯拉夫领导人的热烈欢迎和招待,并和铁托举行了会谈。
据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公报说,“两国根据共同的愿望,两个社会主义邻国将利用一切可能性发展合作。”“双方特别讨论了两国经济合作的问题。”
公报还说:“在对外政策和当前国际问题方面,双方满意地指出,在基本问题上双方的观点是一致的。”
卡达尔已经在十二日乘飞机返回布达佩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