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7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我各人民团体电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朝鲜人民反美斗争对保卫和平贡献巨大
中朝人民将为共同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而斗争到底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我国各人民团体这两天纷纷打电报给朝鲜有关人民团体,热烈祝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在给朝鲜拥护和平全国民族委员会的电报中,热烈赞扬英雄的朝鲜人民在朝鲜劳动党和金日成同志的领导下,为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为争取祖国的和平统一所进行的不屈不挠的斗争,对保卫亚洲与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的贡献。电报指出,目前,现代修正主义者正在迎合美帝国主义的需要,千方百计妄图阻止世界人民的反帝斗争。在这种形势下,朝鲜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特别是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表现的大无畏精神和革命气概,在全世界争取独立和解放的人们心目中,越加光辉而崇高。
电报说,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国霸占南朝鲜、争取和平统一祖国的正义事业,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中国人民将永远同朝鲜人民在一起,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的旗帜,坚决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全力支持民族解放运动和各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并肩保卫亚洲与世界和平。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给朝鲜亚非团结委员会的电报说,朝鲜人民的斗争为一切被压迫民族和被压迫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特别是为正在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争取与维护民族独立斗争的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指出了胜利的道路。中国人民坚决支持朝鲜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斗争,坚决支持南朝鲜人民反美爱国的正义斗争。我们深信,朝鲜人民统一祖国的事业一定会取得彻底的胜利。
中朝友好协会给朝中友好协会的电报说:今天,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巍然屹立在社会主义阵营东方前哨。朝鲜人民一手拿武器,一手拿镰刀和锤子,为把共和国北半部建成为牢固的铜墙铁壁,为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为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进行着坚决的斗争。如果美帝国主义胆敢冒险,把战争强加在朝鲜人民身上,它就必然会遭到更大的惨败。电报表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的反美爱国正义斗争。电报强调说,中朝两国人民是同生死、共患难的革命战友。我们两国人民今后将一如既往,紧密团结,共同对敌,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共同胜利,为反对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为维护和加强社会主义阵营的团结而坚决斗争到底。
中华全国总工会致电朝鲜职业总同盟,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在停战后的十年中继续霸占朝鲜南部,并妄图拼凑以侵略朝鲜、中国和整个社会主义阵营为目的的东北亚联盟的罪恶活动。电报指出,美帝国主义头子肯尼迪最近又玩弄“和平战略”的阴谋,一面侈谈“和平”,一面加紧推行扩军备战和核讹诈政策,而现代修正主义者却说这是值得欢迎的新态度。电报说,“不论是肯尼迪的阴谋诡计,还是修正主义者为帝国主义涂脂抹粉的效劳,都将被各国人民的斗争彻底揭穿和粉碎。”
全总的电报说,不论是在患难的日子里还是在胜利的时刻,中朝两国工人和人民都将团结在一起,战斗在一起。为反对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而共同斗争到底。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在致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的电报中赞扬朝鲜人民和妇女,在抗击美帝国主义侵略的战争中表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并取得了伟大的胜利。电报指出,中国妇女严厉谴责美帝国主义对朝鲜的侵略、干涉和挑衅行为,坚决支持朝鲜兄弟姊妹们要求美帝国主义侵略军撤出南朝鲜和争取祖国的完全独立与和平统一的正义斗争。中国妇女和人民将永远同朝鲜兄弟姐妹们一起,为反对帝国主义、争取世界和平,为反对现代修正主义、保卫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纯洁性,为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并肩战斗,携手前进。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在联名发给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和朝鲜学生委员会的电报中指出,中朝两国人民和青年在长期的共同斗争中一向是相互支持、相互援助的。中朝两国人民和青年建立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伟大团结和战斗友谊,在今后反对美帝国主义、各国反动派和现代修正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将会显示巨大的威力。
中国政治法律学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李四光、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也分别致电朝鲜民主法律家协会、朝鲜民主主义科学工作者联盟和朝鲜科学知识普及协会中央理事会、朝鲜文学艺术总同盟、朝鲜记者同盟中央委员会,表示坚决支持朝鲜人民要求美帝国主义侵略军撤出南朝鲜和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斗争。

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朝鲜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举行电影招待会
新华社上海二十六日电 朝鲜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金寿钟,为纪念朝鲜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在今晚举行电影招待会。
中共上海市委第一书记、上海市市长柯庆施,上海市副市长曹荻秋、刘述周、李干成,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上海部队首长饶子健中将、饶守坤海军中将和上海各方面人士出席了招待会。
正在上海访问的朝鲜制药和医疗器械考察团、朝鲜科学院代表团的部分团员出席了招待会。
社会主义各国驻上海的领事人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招待会上放映了朝鲜纪录影片《侵略者的罪行》和故事影片《新春》。

朝鲜驻华临时代办郑凤珪举行记者招待会
强烈谴责日美勾结迫害旅日朝侨
要求日本政府撤销错误措施保障朝侨民主民族权利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郑凤珪今天上午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强烈谴责日本政府勾结美帝国主义迫害旅日朝鲜侨民,并阻挠他们同自己的祖国自由往来。郑凤珪临时代办说,日本政府的这种作法,既破坏了国际法公认的原则,也违背了国际惯例确认的人道主义精神。
大使馆在招待会上散发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在七月十五日发表的声明,这个声明坚决要求日本政府立即改变对旅日朝鲜侨民的错误立场和撤销它所采取的错误措施,在法律上保障旅日朝鲜侨民的全部民主民族权利,并采取措施以实现他们和祖国自由往来的正当要求和愿望。声明指出,日本当局负有道义上的责任和义务来维护和保障旅日朝鲜侨民的各项民主的民族权利和外国人在法律上应享有的权利。
郑凤珪临时代办在会上谈到旅日朝鲜侨民受迫害的情况时说,现在有六十多万朝鲜侨民在日本居住。这些侨民当年大多数并不是自愿去日本的,他们是在过去日本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被通过征兵和征用强迫拉去的,有的则是在残酷的殖民统治下失去生路,离乡背井,无可奈而流亡日本的。
他说,在过去几十年的岁月里,旅日朝鲜侨民在异国的土地上,作为没有祖国的殖民地人民,受尽了民族歧视和侮辱。
郑凤珪临时代办说,旅日朝鲜侨民问题,是日本对朝鲜进行殖民统治的结果。因此,保障他们和日夜想念的祖国自由往来的权利的问题,无论从历史上看,还是从道义上看,日本当局都有责任和义务应予正确解决。他说,朝鲜侨民的合法权利一直遭到无理破坏,完全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阻挠和策动,更直接的是由于日本政府非法的不合原则的态度。
他强调说,如果日本政府真正感到他们对过去日本帝国主义所犯下的全部罪行负有责任,并且愿意忠实地遵守国际法各项原则,就理应向旅日朝鲜侨民承认过去的一切罪过,保障他们在日本期间享受外国人在法律上应享有的一切待遇。
他说,一个国家的海外侨民,因生活需要自由地来往于祖国和海外,这是国际法公认的原则,也是国际惯例确认的人道主义原则。日本政府的行为严重地破坏了这些原则。
临时代办说,由于和祖国往来的道路已被堵死,旅日朝鲜侨民无法回到近在咫尺的光荣的祖国,也无法见到分别几十年、日夜想念的父母、兄弟、亲戚和朋友,他们等于被监禁在日本。
他在讲话中还特别揭露了日本当局最近对朝鲜侨民施以暴行,不断出现杀伤和袭击等事件。他说,日本当局将朝鲜侨民置于法律保护之外,不采取任何保护措施,相反地却对一切罪恶的、侵犯人权的行为加以庇护。
他说,更甚的是,日本政府正在阴谋策划把旅日朝鲜侨民的问题拉到“韩日会谈”中去,企图利用它做为与南朝鲜军事法西斯集团讨价还价的政治资本。关于这个问题,临时代办在答复《人民日报》记者的问题时揭露说,日本政府在“韩日会谈”中拿朝鲜侨民做为讨价还价的政治资本,这是在美帝国主义指示下进行的。他说,美帝国主义还公然把南朝鲜的特务派到日本去,对旅日的朝鲜侨民进行种种迫害。此外,他们还把爱国的朝鲜侨民强制从日本带到南朝鲜去秘密杀害。
郑凤珪临时代办说,对于美帝国主义和日本政府这种种罪行,我们绝对不能置之不理。朝鲜侨民的正义斗争得到了广大的朝鲜人民、日本人民以及全世界人民的支持,他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古巴革命历史展览会在哈瓦那开幕
据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五日电 古巴革命博物馆举办的展览会在“七·二六”前夕开幕,以纪念攻打蒙卡达兵营武装起义十周年。
这一展览会在哈瓦那革命广场举行。展出的历史文献、珍贵的纪念物和大量的图片光辉地反映了古巴人民从攻打蒙卡达兵营到革命胜利的英勇的武装斗争的历史。
古巴副总理、革命武装部长劳尔·卡斯特罗在开幕式上说,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六日攻打蒙卡达兵营是资本主义在古巴灭亡的开始。他说,组织这次展览会的目的是为了使今天的一代和将来世世代代都不要忘记过去的牺牲,不要忘记先烈,为了使青年一代懂得,我们的斗争不是容易的。
许多参加过攻打蒙卡达兵营、“格拉玛号”登陆和在马埃斯特腊山区的武装斗争的人员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到哈瓦那来参加庆祝“七·二六”活动的外国客人,其中有中国友好代表团团员。

中国锡兰海运协定在科伦坡签字
锡政府公报强调协定增强两国友谊和经济关系
新华社科伦坡二十五日电 中国和锡兰今天在这里签订了一项海运协定。
代表中国政府签字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锡兰大使谢克西,代表锡兰政府签字的是锡兰商业和工业部长迈特里帕拉·森纳那亚克。
签字时在场的有:中国驻锡兰使馆参赞国鹰和商务参赞王斗光,锡兰商业和工业部常任秘书德席尔瓦和商业和工业部助理秘书贾亚拉特尼。
签字之后,谢克西和森纳那亚克进行了友好和亲切的谈话。
新华社科伦坡二十五日电 锡兰商业和工业部今天为中国同锡兰签订海运协定发表的公报指出,中锡海运协定的签订,是为了进一步发展锡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友谊和增强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公报说,协定规定两国的船只得在缔约国双方的港口进出和经营货运和客运业务,其中包括来自和运往第三国的货运和客运业务。
公报说,在中国港口的锡兰船只和在锡兰港口的中国船只将根据法律和条例以及适用于两国港口的港口关税享受最惠国待遇。协定的规定将不适用于沿海航行。
公报说,缔约国双方船舶在缔约国港口支付的费用和在缔约国间承运旅客的票款收入和货物运费,将根据两国之间生效的贸易和支付协定来进行结算。
公报说,目前的协定将从签字之日起生效,它将继续无限期有效,除非任何一方宣布要终止这个协定,而且至少必须在六个月之前发出通知。公报说,谈判是本着真诚和互相合作的精神进行的。

亚太和联电贺古巴“七·二六”起义纪念日
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反美卫国斗争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二十四日就“七·二六”纪念日致电古巴保卫和平和各国人民主权运动说,今天当亚洲及太平洋区域人民看到古巴人民在革命和建设事业中所取得的成就的同时,也清楚地看到美国政府并不甘心于它在这个岛国的失败。电报指出:“肯尼迪丝毫没有放松对古巴共和国的侵略。这有必要引起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的高度警惕。”
亚太和联在电报中向英勇的古巴人民致最热烈的祝贺。电报说:“在菲德尔·卡斯特罗领导下进行的攻打蒙卡达兵营的武装起义,打开了古巴人民解放斗争史上光辉的一页。从那时起,古巴人民在反对美帝国主义殖民统治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一系列胜利,一直是对亚洲及太平洋区域的人民、对全世界深受帝国主义、殖民主义剥削和压迫之苦的人民的极大鼓舞。”
电报说:“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和平联络委员会一贯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侵略、保卫祖国的神圣事业,支持古巴人民的五项正义要求,并将永远与古巴人民一起,为反对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而作坚决的斗争。”

法国宣布不受三国禁止核试验条约约束
法外长重申不牺牲法国立场认为三国协议并不是裁军措施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巴黎消息:坚持发展自己独立核力量的法国政府重申,法国将不受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约束。
法国外交部长德姆维尔昨天在国民议会外交委员会秘密会议上发言时,阐明了法国政府的这种立场。外交委员会在会后发表的声明引用德姆维尔的话说:“由于没有一个有效的和有监督的裁军协定,法国政府的立场是:不牺牲法国的原子军备。”
据参加会议的人透露,法国外交部长德姆维尔说,已经进行了大量核爆炸的国家在莫斯科达成的协议,并不是裁军的措施,而只是把已经有核武器和还没有核武器的国家之间的“差别固定化”的诡计而已。
在德姆维尔在外交委员会讲话的前一天,戴高乐派“保卫新共和联盟”的机关报《民族报》说,“法国没有参加的协定对法国无关。”

美报承认美英苏协议对美有利
美国扩充核军备不受妨碍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纽约消息:《纽约先驱论坛报》直言不讳地承认,部分禁止核试验协议对美国十分有利,它不会妨碍美国继续发展核武器。
这家报纸二十五日发表它的记者巴雷特题为《禁止试验不会停止新武器的发展》的消息中说,有限的禁止试验条约不会妨碍美国新武器发展。消息说,“在考虑发展但可能不得不搁置的唯一重要武器是大型炸弹——一项爆炸力达到六千万吨到一亿吨的核装置。这种炸弹不可能在地下试验。”但是,消息指出,尽管苏联已经有这种大型炸弹,但是美国认为,“在武器竞赛的其他方面,如洲际弹道导弹的数目,美国超过苏联。人们并不认为拥有少数大型炸弹是重要的。即使不缔结禁止试验协议,也不能肯定美国是否会制造大型炸弹。”
消息还说,局部禁止核试验对美国反导弹的发展工作,也没有什么影响。
这家报纸前一天登载的艾尔索普的文章也认为,“很难理解,为什么美国将由于禁止试验而受到损失。”
他说,“由于不包括地下试验,将使原子能委员会的武器发展实验继续存在和工作。”
艾尔索普说,美国的军事理论家们一贯认为,一枚核武器的真正有用的爆炸力的限度约为一千万等级。因此,美国的核武器计划侧重于炸力达一千万等级的弹头和炸弹,在这方面,美国占领先地位。

我军事代表团访问吉隆滩并参观农场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五日电 以刘亚楼空军上将为首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昨天在古巴革命武装部战斗准备部部长何塞·费尔南德斯少校陪同下,参观了以古巴人民武装力量歼灭美国雇佣军而闻名的吉隆滩。
曾经参加吉隆滩反侵略战役的费尔南德斯少校向代表团叙述了这个英雄战役的过程和歼灭美国雇佣军的经验。他说,吉隆滩战役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战役,在这个战役中,古巴依靠广大人民群众赢得了胜利。他还说,在反对帝国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光荣属于正在为反对帝国主义而斗争的全世界人民,光荣属于全体被压迫者。代表团观看了在这个战役中被古巴防空队长击落的美国飞机的残骸。代表团还参观了一所军官学校,受到学校的军官和学生的热烈欢迎。代表团在这所学校建立的吉隆滩战役烈士纪念碑前悼念了在这个战役中牺牲的烈士。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五日电 以刘亚楼空军上将为首的中国军事友好代表团今天在古巴革命武装部电影部长雷内·罗德里格斯少校的陪同下参观了比那尔德里奥省西部地区的几个农场。代表团受到这些农场的农业工人的热烈欢迎。
代表团还参观了古巴农业工人在中国专家的帮助下建立的养鸭基地。中国专家向代表团详细地解释了北京鸭在古巴繁殖的情况。

一批外国女宾离开广州
据新华社广州二十五日电 参加世界妇女大会后应我全国妇联邀请前来我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妇女代表团一行五人和尼泊尔妇女代表、尼泊尔作家夏希·克拉·夏尔马夫人,结束了在广州的访问,已于今晨离开广州。印度尼西亚妇女代表团乘火车赴深圳取道香港回国,尼泊尔妇女代表乘飞机前往昆明。
昨晚,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市长曾生和夫人会见并设宴欢送两国女宾,同她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印度尼西亚妇女代表团团长、印度尼西亚妇女运动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帕亚尼·普拉杜诺夫人说,我们两国人民有着反对帝国主义的共同目的,在这次世界妇女大会上,我们两国代表团相互支持,就是这个共同目的的体现。尼泊尔妇女代表夏希·克拉·夏尔马夫人在讲话中赞扬了尼泊尔人民和中国人民的友谊。宴会在团结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两国女宾在广州期间,参观了毛主席早年主办的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中国出口商品陈列馆、广州民间工艺馆,瞻仰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欢送印度尼西亚民族党副主席伊萨和夫人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协举行酒会
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酒会,热烈欢送印度尼西亚民族党副主席、希利威查雅大学校长穆罕默德·伊萨和夫人。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会长包尔汉在酒会上讲话。
他说,中国印度尼西亚两国人民之间伟大的友谊正在不断地发展和巩固。我们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中,和各自的经济、文化建设事业中一向是互相鼓舞、相互支持的。
穆罕默德·伊萨在讲话中赞扬中国人民和印度尼西亚人民具有悠久历史的友谊。
他说,我们两国虽然相距很远,但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共同任务把我们联系在一起,我们需要进一步加强反帝的力量。
出席酒会的还有张奚若、杨秀峰、黄镇、武新宇、胡愈之、丁西林、萨空了、钟庆发、乐松生、高沂、赵访熊、武汝扬、魏建功等各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文化界人士。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苏弗雷·尤淑夫应邀出席了酒会。

我体操队去朝访问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应邀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和进行友谊比赛的中国男、女体操队一行十九人,今天下午乘火车离开北京前往平壤。
体操队由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赵正洪任领队,教练是宋子玉和乔振英。队中有男、女运动员各七人。

巴西朝鲜文化协会代表团到京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应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巴西朝鲜文化协会代表团一行三人,在团长乌利塞斯·莫塔·德阿基诺率领下,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我全总代表团到达东京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应日本工会总评议会邀请前往日本出席总评第二十三次代表大会的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于二十四日晚乘飞机到达东京。代表团是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赵国强率领的。

阿尔及尔“中国文化周”继续展开活动
上映我《一九六二年国庆节》等影片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四日电 中国纪录影片《一九六二年国庆节》和彩色故事片《聂耳》今晚在阿尔及尔上映,受到阿尔及利亚各界人士三百多人的热烈欢迎。
观众自始至终以极大的兴趣观看这两部电影。当《一九六二年国庆节》这部影片放映到毛主席出现在天安门主席台上这一镜头时,全场观众热烈鼓掌,表示他们对中国人民敬爱的伟大领袖毛泽东的巨大尊敬。当电影出现中国人民为一九六二年在各方面,特别是在克服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困难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的场面时,观众也一再报以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在看到中国民兵、文艺和体育队伍通过天安门时,发出了“呵!呵!”的欢呼声。
当电影《聂耳》放映到聂耳不顾国民党反动派对中国抗日爱国斗争的种种镇压,用小提琴演奏起《国际歌》以表示中国人民决心团结一致要从日本帝国主义占领之下收回中国的东北各省时,阿尔及利亚的观众随着《国际歌》的节拍,长时间地鼓掌。
在电影放映完后,许多阿尔及利亚和其他非洲国家的观众都说,“电影好极了”。一位桑给巴尔的学生说,《聂耳》这部电影“不仅是一部传记影片,而且是一部革命影片。我看了之后深受感动。我真希望有一天能访问中国”。
今天放映中国电影是由争取新阿尔及利亚委员会组织的,作为“中国文化周”的一项活动。
这一委员会的主席穆罕默德·阿卜德利也观看了电影。

七月二十六日,古巴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佩德罗苏举行招待会,庆祝武装起义十周年。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和佩德罗苏代办在招待会上。
 新华社记者 郑小箴摄

七月二十六日,周恩来总理接见了印度尼西亚民族党副主席、希利威查雅大学校长穆罕默德·伊萨,同他亲切握手。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七月二十六日,北京市市长彭真接见了平壤市动物园副园长宋吉孙和动物专家崔俊锡。图为彭真市长和宋吉孙(中)、崔俊锡(左)亲切谈话。
 新华社记者 陈娟美摄

七月二十六日,陈毅副总理接见了印度尼西亚民族党副主席、希利威查雅大学校长穆罕默德·伊萨和夫人以及他们的子女。图为接见时合影。前排右起第二人是穆罕默德·伊萨,第三人是他的夫人。
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摄

我各人民团体电贺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朝鲜人民反美斗争对保卫和平贡献巨大
中朝人民将为共同反对帝国主义和现代修正主义而斗争到底

纪念朝鲜祖国解放战争胜利十周年
朝鲜驻上海总领事馆代表举行电影招待会
社会主义各国驻上海的领事人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朝鲜驻华临时代办郑凤珪举行记者招待会
强烈谴责日美勾结迫害旅日朝侨
要求日本政府撤销错误措施保障朝侨民主民族权利

古巴革命历史展览会在哈瓦那开幕

中国锡兰海运协定在科伦坡签字
锡政府公报强调协定增强两国友谊和经济关系
签字之后,谢克西和森纳那亚克进行了友好和亲切的谈话。

亚太和联电贺古巴“七·二六”起义纪念日
坚决支持古巴人民反美卫国斗争

法国宣布不受三国禁止核试验条约约束
法外长重申不牺牲法国立场认为三国协议并不是裁军措施

美报承认美英苏协议对美有利
美国扩充核军备不受妨碍

我军事代表团访问吉隆滩并参观农场

一批外国女宾离开广州

欢送印度尼西亚民族党副主席伊萨和夫人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协举行酒会
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会长包尔汉在酒会上讲话。
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苏弗雷·尤淑夫应邀出席了酒会。

我体操队去朝访问

巴西朝鲜文化协会代表团到京

我全总代表团到达东京

阿尔及尔“中国文化周”继续展开活动
上映我《一九六二年国庆节》等影片
这一委员会的主席穆罕默德·阿卜德利也观看了电影。

新华社记者 郑小箴摄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新华社记者 陈娟美摄

新华社记者 吕厚民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