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7月1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本国民会议全国大会决定举行第十二次统一行动周
号召不断开展群众行动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
日共议员岩间正男号召争取收回被美军玷污的富士山
我学联电贺日本学生自治会代表会议加强团结反对美日反动派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反对“安全条约”国民会议今天在东京举行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决定从七月二十五日到三十一日举行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第十二次全国统一行动周。四十个县的共同斗争会议的一百三十名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大会。
按照会议的决定,在第十二次全国统一行动周内,将不断进行反对美国核潜艇和F—105D型飞机进驻日本,反对“日韩会谈”和要求废除日美“安全条约”的斗争。
在统一行动周内,将分别在各县展开斗争,而重点将放在美国核潜艇计划进驻的横须贺和佐世保港。在这两个港口,将不断开展群众行动反对美国核潜艇的进驻。
在行动周期间,还将加速征集签名运动。
大会还决定,在七月二十八日和八月的每一个星期天横须贺和佐世保都将举行群众大会和示威,并将在九月一日在这两个地方举行十万人大会。
大会的决议号召全国各地的共同斗争会议团结起来,为和平、独立和民主而斗争,并保证第九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的胜利召开。
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国民会议事务局长水口宏三在今天的会议上所作的关于目前国际局势的报告中号召日本人民继续大力开展行动,以粉碎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的计划。
新华社十五日讯 东京消息:为期三天的第五届日本全国青年和学生和平与友谊联欢节,从十三日起在富士山麓举行。
在联欢节期间,青年和学生们通过文艺和体育活动来增进团结。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一万多名青年、学生参加这次集会,其中包括不顾美国占领当局的阻挠前来的冲绳青年。旅日朝鲜侨民的青年也应邀参加了集会,并表演了节目。
日本铁道和钢铁工人等许多产业工会组织的会员们和民主青年同盟的盟员们也参加了联欢节。
十四日,作为联欢节的一个活动内容,约有五千名青年工人和学生在山中湖附近举行了集会和示威,反对日美“安全条约”,反对日本核武装,反对修改宪法,要求增进同全世界青年的友好关系。
日本共产党参议员岩间正男在会上号召与会者加强反对美国核潜艇和F—105D型战斗轰炸机进驻日本的斗争。他说,“富士山是日本的,但是它被美国兵玷污了。我们必须把它收回。”
据新华社十五日讯 日本全国学生自治会代表会议定于十六日开始在东京召开,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今天致电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日本全国学生自治会代表会议,是由日本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维护和平和民主全国学生联络会议召开的。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在电报中说:中国学生高兴地看到,日本反对日美“安全条约”维护和平和民主全国学生联络会议自从成立以来,高举争取日本独立、民主、和平和教育民主化的旗帜,团结广大日本学生积极参加了反对“日韩会谈”、反对美国军事基地、反对美国核潜艇和F105D型飞机进驻日本、反对反动的教育政策、维护学生权利和生活权益的斗争。你们的斗争壮大了日本全民反美爱国斗争的力量,给美日反动派以有力的打击,奠定了日本民主学生运动统一和团结的基础,对正在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争取民族独立、民主和学生权利的世界各国学生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电报说,反对美帝国主义、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的共同斗争,争取中日友好的共同愿望,把我们中日两国学生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学生永远是日本学生最忠实的朋友,永远支持你们的斗争。(附图片)
六月二十三日,日本神户二万多人举行示威游行,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日本,图为神户人民在美国海军基地示威情况。

印度尼西亚领导机构联席会议通过决议
支持苏加诺总统反对马来西亚的态度
一些政党团体揭露“马来西亚”计划得到美帝国主义的支持
新加坡政党团体指出“马来西亚”不会长久必定瓦解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五日电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加诺今天在革命领导人辅助协商机构、国家领导人会议、国防委员会、最高司令部和经济活动最高司令部的联席会议上阐述了马来西亚问题的发展情况。
苏班德里约外长在会后宣布,会议在讨论马来西亚问题后一致通过决议,表示完全支持苏加诺总统七月十日在天主教党成立四十周年的招待会上发表的关于马来西亚问题的讲话,并且请他根据最近几天的发展来进一步决定对举行马来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三国最高级会谈的进一步态度。
苏加诺总统在七月十日的讲话中说,“我们印度尼西亚人民不仅不同意马来西亚,而且反对它。”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五日电印度尼西亚政党和团体继续表示强烈反对“马来西亚联邦”。
印度尼西亚亚非人民团结组织发表声明说,东南亚条约组织成员国英国干涉“马来西亚”问题,从而将为东南亚条约组织其他成员国,首先是美帝国主义参与包围印度尼西亚的勾当提供借口。
印度尼西亚党中央委员会发表声明指出,美帝国主义支持“马来西亚”计划。声明说,如果要反对“马来西亚”计划,那就必须加强国内团结和亚非团结以粉碎国内外的反革命。声明认为,没有必要再举行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马来亚三国最高级会议了。
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中央委员会致电苏加诺总统,表示印度尼西亚农民准备贯彻执行反对“马来西亚”的对抗政策。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人民党十四日发表声明,宣布不承认最近在伦敦签订的“马来西亚”协定,因为“马来西亚”计划是一个新殖民主义的联邦。
声明强调,人民的自决权利必须受到尊重,否则,强权必将遭到强有力的反抗。声明预言,强制实行的“马来西亚”决不会长久,它将会像“中非联邦”一样瓦解,因为人民不需要它。
据新华社十四日讯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三十六个工会十二日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它们不承认刚在伦敦签订的“马来西亚”协定,并且要求英国政府停止实施“马来西亚计划”。声明说,“马来西亚计划”是新殖民主义,新加坡人民不会通过加入“马来西亚”实现独立,我们仍将继续是殖民地人民。

苏发努冯亲王打电报给富马亲王
抗议反动军队的新军事挑衅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十五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十五日打电报给梭发那·富马亲王,抗议富米·诺萨万军队和贡勒将军部队中的反动分子的新的军事挑衅行为。
电报说,十四日二十时到二十一时四十分,富米·诺萨万军队和贡勒将军部队中的反动分子再次向丰沙湾的南考村和丰沙湾周围地区的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真正中立派军队的据点进行疯狂炮击和进攻。
苏发努冯亲王在电报中指出,这次挑衅以及过去的多次挑衅,都是企图阻挠我们双方在查尔平原举行的会谈和破坏目前我们双方代表正在万象举行的会晤。
新华社十六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今天上午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最高指挥部十五日发表公报说,富米·诺萨万集团和贡勒将军部队中的反动分子十一日向腊黄地区的班快、班赛、班纳等地增援了大批军队,连日向这些地方的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真正中立派军队的驻地进行炮击。
公报说,十四日,美国飞机三架接连向芒番运送了大批武器和粮食;十四日上午五时许,富米·诺萨万军队和贡勒将军部队中的反动分子向川圹附近的班严进行军事挑衅,但被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真正中立派军队打退;十四日二十时到二十一时四十分,它们还向南考村进行疯狂炮击。公报说,从六月初到七月九日止,美国和富米·诺萨万集团向川圹—查尔平原地区增援了一千二百多名军队,准备向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和真正中立派军队发动新的进攻。

厄瓜多尔反动军事集团接管政权
叫嚷坚决反共和肃清爱国武装人员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基多消息:在十一日发动军事政变的厄瓜多尔反动军事集团已经掌握了政权。原任总统阿罗塞门纳和副总统多诺索已在十一日晚和十二日先后被政变分子用飞机放逐到巴拿马。阿罗塞门纳在政变发生后任命的新国防部长古斯塔沃·阿罗塞门纳·蒙罗伊也被逮捕。
由发动这次政变的反动高级将领组成的军政委员会的头子、海军总司令卡斯特罗·希洪十二日发表声明,宣布军政委员会是“反共”的,它将“肃清”国内的爱国武装人员。在这以前,军政委员会已宣布在全国各地实行军事法和废除宪法保证,并宣布共产党为非法和下令逮捕厄瓜多尔共产党的一些领导人。
据法新社华盛顿消息援引美国官方人士的话说,美国承认厄瓜多尔军政府“只是时间问题”。
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和瓜亚基尔的居民在政变发生后立即上街举行抗议政变的示威游行。游行群众遭到反动军队的镇压,仅仅在基多,伤亡的就有二十多人。
厄瓜多尔工人联合会指出,反动军事政变意味着建立“一个迫害、死亡、经济掠夺和暴力消灭工人取得的一切社会权利的残暴政权”。工人联合会号召全国教师、学生、农民、职员和全体人民一致行动。

哀悼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中委沙曼胡迪同志逝世
杭州隆重举行追悼大会
据新华社杭州十六日电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中央委员沙曼胡迪同志的追悼大会,十五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沙曼胡迪同志是应中国农林工会全国委员会邀请,代表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中央委员会来中国访问的。沙曼胡迪同志在中国访问期间,肝病复发,经过医生几个月的医治和护理无效,于一九六三年七月十一日十六时五十二分在杭州逝世,享年四十七岁。
追悼大会由正在中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团长阿·伊姆伦同志主祭。中共中央委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刘长胜,中国农林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宋川,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浙江省副省长吴宪,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童集春,中共杭州市委书记王平夷,杭州市市长王子达,杭州市总工会主席胡天民陪祭。
参加追悼大会的,有正在中国访问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代表团成员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三等秘书戛闸里·哈密。参加追悼大会的杭州市各人民团体代表、工人代表、杭州市郊区人民公社的代表共四百多人。
追悼大会在哀乐声中开始。主祭人阿·伊姆伦同志向沙曼胡迪同志遗像敬献花圈、并致悼词,介绍了沙曼胡迪同志的生平。
阿·伊姆伦以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和沙曼胡迪同志家属的名义,对在沙曼胡迪同志生病期给予良好治疗、照顾,和帮助妥善安葬的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总工会、浙江省和杭州市地方党组织和人民、各位教授、医生、护士等,表示感谢。
阿·伊姆伦在追悼会上还转达了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同志的话,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杭州市共产党员和劳动人民的帮助妥善安葬沙曼胡迪同志,表示谢意。
戛闸里·哈密也在追悼会上讲了话。
追悼仪式结束后,在杭州南山公墓举行了安葬仪式。

专栏:短评

干涉的黑手
厄瓜多尔亲美反动军人于十一日发动的军事政变,是继今年三月危地马拉军事政变之后的又一事件。这是美帝国主义更换傀儡、镇压人民的又一干涉行径。
阿罗塞门纳政府的命运,是它落入反动军人集团的圈套的结果。它去年在反动军人的压力下,遵从美国的指示宣布同古巴断绝邦交,并且日益执行着亲美的对外政策和镇压爱国民主力量的对内政策。但是,日趋反动的阿罗塞门纳政府并不能把争取民族独立和民主的斗争镇压下去。相反的,厄瓜多尔人民的斗争越来越高涨。因此,华盛顿当局认为有必要干脆把阿罗塞门纳政府除掉,在厄瓜多尔建立军事独裁,以图扑灭这个赤道国的地下火。从厄瓜多尔的军事政变,人们可以再一次清楚地看出,美帝国主义怎样在拉丁美洲猖狂地输出反革命。
在政变发生后,美国政府还扭捏作态,企图使人相信,这与华盛顿无干。但是,这完全是徒劳的。厄瓜多尔反动军人发动政变的借口,就是阿罗塞门纳在一次宴会中对美国大使失礼。这不就很足以说明,这些反动军人是为什么人效劳的吗?而且,华盛顿的“有资格的观察家”也已经在无意之间露出了底细,公然宣布阿罗塞门纳“个人的表现同他的高位不相称”。美帝国主义干涉厄瓜多尔内政的黑手,还能往哪里藏呢?

专栏:短评

主奴之间
在美国责骂吴庭艳集团不得人心声中,吴庭艳集团也不甘示弱。西贡大事宣扬地举行了对一九六○年十一月政变发动者的审讯,同时宣布有两名美国人参加了这次政变的策划。吴庭艳集团用杀鸡儆猴的办法警告它的主子:换一条走狗不是那么容易的。
美国驻西贡大使馆对吴庭艳集团的指责,竭力加以否认。一名美国官员出来辩解说,“如果我们曾经协助这次政变,那是一定会成功的。”其意思是说,美国是制造政变的老手,怎能失风在吴庭艳这小子手里。
但是,美国为了换马而发动政变的事,早已司空见惯,而并不成功的例子,也是屡见不鲜的。不论是成功还是不成功的,都只能暴露:在人民的有力的打击下,美帝国主义总是难以找到称心的、或者虽然称心而并不怎样有用的走狗,至于走狗们也深知既是走狗就有被换掉、甚至死于主子刀下的危险,因而也要防它一手。不过,不管怎样,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终归是逃不脱人民的惩罚的。在南越,主奴之间明争暗斗的连绵不断,也不能例外。

坚持斗争的北加里曼丹人民
文新
北加里曼丹人民在一九六二年底英勇举行的武装起义,反映了这个地区的人民坚决反对由英国策划并受到美帝国主义支持的“马来西亚计划”的意志,标志着这个地区人民的独立运动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两年前,英国殖民主义者为了遏止北加里曼丹人民要求民族独立的日益高涨的情绪,转移三邦人民的斗争视线,唆使马来亚联合邦总理拉赫曼出面拼凑所谓“马来西亚联邦”,把沙捞越、北婆罗洲、文莱与马来亚和新加坡合并起来,用所谓“通过马来西亚取得独立”的谎言来欺骗这些地区的人民。
两年来,三邦人民愈来愈多地投入了反对“马来西亚计划”的斗争。去年二月,英、马当局为了假造民意,委任了一个“柯波德委员会”到沙捞越和北婆罗洲“调查民意”。当“调查团”抵达古晋的当天,沙捞越人民联合党就举行了一个有一万多人参加的群众大会,表示反对“马来西亚”,反对“民意调查”的骗局。在文莱,由文莱政府在去年一月间主持的“民意调查”更是遭到了惨败,调查结果表明,在有八万多人口的文莱,只有九个人表示赞成“马来西亚计划”。同时,为了揭穿英国殖民主义者的骗局,北加里曼丹三邦和马来亚、新加坡等五个地区的七个左翼政党一九六二年八月在新加坡举行联席会议,一致谴责“柯波德委员会”的活动
“违背了人类的基本自决权利”,并决定成立常设秘书处,继续进行反对“马来西亚”的斗争。
英国殖民主义在假造民意进行政治欺骗的同时,还采取恐怖的镇压手段来推行它的这个新殖民主义计划。但是结果激起更大的反抗。文莱人民党终于在一九六二年十二月八日发动了武装起义,公开宣布要推翻英国的殖民统治,为成立一个包括文莱、沙捞越和北婆罗洲的北加里曼丹单一的独立国而斗争。在沙捞越和北婆罗洲同文莱相邻的一些地方也同时发生了武装起义。今年一月,以文莱人民党主席阿扎哈里为首的北加里曼丹统一邦革命政府宣告成立。
英国当局的疯狂镇压无法扑灭人民的斗争怒火。文莱起义军目前已进入森林地区,继续进行长期的游击战争。今年以来,起义军不断地袭击了英国殖民军、警察署、巡逻队,使英国殖民军队蒙受严重损失,并夺取了殖民军的不少武器和弹药。阿扎哈里在一个声明中说:“英国能够投进它全部武装力量来镇压起义,但是战斗将继续下去。直到最后一个英国殖民者被逐出以及自由、独立、单一的北加里曼丹国牢固地建立起来以前,我们不会放下我们的武器。”
在伦敦出版的《马来亚箴言》月刊在纪念马来亚人民争取民族解放武装斗争十五周年的文章中指出,英帝国主义的“最新的冒险事业‘马来西亚’实际上只是起了触发另一次武装起义——北加里曼丹人民的武装起义——的作用而已”。事实正是如此。
文莱人民的正义斗争受到了亚、非、拉丁美洲广大人民的同情和支持。

阿副主席接见中朝罗排球队
罗士高大使为我球队访阿举行招待会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六日电 阿尔巴尼亚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兼国防部部长巴卢库上将十五日晚在地拉那军官之家接见了前来阿尔巴尼亚参加社会主义国家友军排球锦标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排球队、朝鲜人民军排球队和罗马尼亚人民军排球队。同时,巴卢库上将还接见了前来阿尔巴尼亚作友好访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足球队。
接见时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武官李一凡上校也在座。
接见时,巴卢库上将祝贺各国友军排球队在这次锦标赛中出色的球艺和高度的水平,并祝队员们取得更进一步的成就。
中国、朝鲜和罗马尼亚排球队领队鲁挺上校,金炳麟上校和潘塔齐中校也都讲了话。
据新华社地拉那十五日电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罗士高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排球队来阿尔巴尼亚参加社会主义国家友军排球锦标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足球队访问阿尔巴尼亚,十四日晚在使馆举行了招待会。
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别克特希中将、阿尔巴尼亚支援军队和国防志愿协会主席莫伊修中将、阿尔巴尼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科诺米等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罗士高大使在祝酒时赞扬了阿尔巴尼亚人民的英勇斗争。罗士高说,现代修正主义像一股妖风一样,正在疯狂反华和反对所有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但是,这并不能克服他们日益增长的困难,并不能挽救他们最后必然灭亡的命运。像一切反动派一样,其结果也必然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
别克特希中将在祝酒时说,我们为中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斗争中和在经济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欢欣。
他说,正像中国人民的胜利是阿尔巴尼亚人民的胜利一样,阿尔巴尼亚人民的胜利也是中国人民的胜利,因为我们两国人民的胜利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胜利,是国际无产阶级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斗争的胜利,我们将坚决地把反对帝国主义、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和建设社会主义的事业进行到底。

表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和人民间的兄弟友谊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排球锦标赛闭幕
据新华社地拉那电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排球锦标赛十三日在地拉那闭幕。中国人民解放军排球队荣获冠军。
朝鲜人民军和罗马尼亚人民军排球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十三日晚在地拉那“游击队”体育馆举行了闭幕式。阿尔巴尼亚人民军政治部主任别克特希向中国、朝鲜、罗马尼亚三个优胜队颁发了奖杯和给三个队的全体队员颁发了奖章。
别克特希在致词时说,这次锦标赛表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和人民之间的兄弟友谊,相互观摩和交流了排球技术。他向锦标赛获胜者祝贺。

为我贸易代表团访问阿联
陈家康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开罗十五日电 中国驻阿联大使陈家康今晚在这里为以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杨浩庐为首的中国贸易代表团访问阿联举行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有阿联经济部国务秘书哈姆迪和各国驻阿联外交使节等约一百五十人。

为我作家代表团访问越南
我驻越南临时代办举行宴会
新华社河内十五日电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陆维钊十四日为由巴金率领的中国作家代表团结束在越南的访问举行宴会。越南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席邓泰梅、秘书长阮廷诗,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武国威以及越南著名作家和诗人等出席了宴会。宴会是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我工会代表团到达哈瓦那
据新华社哈瓦那十五日电 以李淑英为首的中国工会代表团今天乘飞机到达哈瓦那,来参加即将举行的食品烟草工人工会国际行政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我戏剧艺术图片展览会在摩洛哥开幕
据新华社拉巴特十二日电 中国戏剧艺术图片展览会今天在这里的穆罕默德五世大剧院展览大厅开幕。
这个展览会是摩洛哥新闻、青年和体育部主办的。摩洛哥新闻、青年和体育大臣布塔列布主持了今天的开幕式。
摩洛哥政府各部门的官员,摩洛哥戏剧文化艺术界人士以及各国驻摩洛哥的外交官员共二百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大使杨琪良和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也出席了开幕式。
这个展览会共展出了二百多幅图片和四百多件展品,其中有戏装图案、脸谱、唱片以及关于戏剧的书籍。这些展品介绍了中国戏剧艺术的历史演变,特别是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方针指导下蓬勃发展的中国戏剧艺术的新面貌。

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
在京举行第二次友谊赛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体育代表团羽毛球队今晚在北京体育馆同中国青年羽毛球队举行来我国访问的第二次友谊比赛。结果,中国青年队取得了三胜二负的战绩。
在今晚进行的两场单打和三场双打比赛中,场上多次出现了难分难解的精采场面。印度尼西亚选手准确的救球技巧和中国选手快速而有力的抽杀动作,不断受到观众的热烈赞扬。
印度尼西亚一九六三年男子单打亚军蔡瑞全在同中国青年队的方凯祥进行的男子单打比赛,争夺得激烈。攻守技术全面的蔡瑞全终于赢了曾经获得一九六三年我国六单位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第三名的方凯祥,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印度尼西亚一九六三年女子双打冠军莱诺·古斯蒂亚、米娜妮今晚配合密切,抽杀有力,以二比零战胜了主队曾经获得一九六三年全国六单位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冠军的梁小牧和曾秀英。
中国青年队今天获胜的三场是:
女子单打:陈玉娘胜格里·加维拉朗——二比零
男子双打:林建成、吴俊盛胜杨金美、陈景源——二比零
男子双打:黄鸿平、傅汉询胜杜当、乌南——二比零。

我体操队在印度尼西亚表演受到热烈欢迎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四日电 正在印度尼西亚进行友好访问的中国体操队的表演在雅加达和印度尼西亚其他城市受到热烈欢迎。共有八万多人观看了中国体操运动员的表演。
十三日晚上中国体操队在雅加达体育场作了第三次表演。可容一万多名观众的比赛场内座无虚席,热情的观众们不断地为中国体操运动员的精彩表演鼓掌欢呼。
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部长助理拉图门滕和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姚仲明观看了这天晚上的表演。
在这以前,中国体操队曾经在泗水、三宝垅、日惹、万隆和其他城市进行访问和表演。
他们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和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
雅加达和泗水等城市的报纸指出,中国体操队和最近回国的中国举重队的访问,对支持举行新兴力量运动会和增进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之间的友谊具有重大的意义。
由于印度尼西亚体育运动指挥部的热情要求,中国体操队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时间将延长一星期。

一位锡兰客人到京
新华社十四日讯 锡兰工会联合会代表维杰森德拉应中华全国总工会邀请,今天乘飞机到北京。

两位马里客人回国
新华社十五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的马里共和国总统府顾问、巴马科律师公会律师当巴·迪亚洛和马里共和国检察官培卡伊·恩迪阿耶,结束了在我国的参观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京回国。
前往机场欢送的有:吴德峰、周新民、赵石生等。马里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尤苏夫·库亚特、几内亚驻华大使卡马拉·马马迪也到机场送行。

日本国民会议全国大会决定举行第十二次统一行动周
号召不断开展群众行动反对美国核潜艇进驻
日共议员岩间正男号召争取收回被美军玷污的富士山
我学联电贺日本学生自治会代表会议加强团结反对美日反动派
在行动周期间,还将加速征集签名运动。

印度尼西亚领导机构联席会议通过决议
支持苏加诺总统反对马来西亚的态度
一些政党团体揭露“马来西亚”计划得到美帝国主义的支持
新加坡政党团体指出“马来西亚”不会长久必定瓦解

苏发努冯亲王打电报给富马亲王
抗议反动军队的新军事挑衅

厄瓜多尔反动军事集团接管政权
叫嚷坚决反共和肃清爱国武装人员

哀悼印度尼西亚农民阵线中委沙曼胡迪同志逝世
杭州隆重举行追悼大会
戛闸里·哈密也在追悼会上讲了话。
追悼仪式结束后,在杭州南山公墓举行了安葬仪式。

专栏:短评

干涉的黑手

专栏:短评

主奴之间

坚持斗争的北加里曼丹人民
文新

阿副主席接见中朝罗排球队
罗士高大使为我球队访阿举行招待会
接见时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馆武官李一凡上校也在座。

表现了社会主义国家友军和人民间的兄弟友谊
社会主义国家友军排球锦标赛闭幕
朝鲜人民军和罗马尼亚人民军排球队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为我贸易代表团访问阿联
陈家康大使举行招待会

为我作家代表团访问越南
我驻越南临时代办举行宴会

我工会代表团到达哈瓦那

我戏剧艺术图片展览会在摩洛哥开幕
中国大使杨琪良和中国大使馆的外交官员也出席了开幕式。

印度尼西亚羽毛球队
在京举行第二次友谊赛
中国青年队今天获胜的三场是:
女子单打:陈玉娘胜格里·加维拉朗——二比零
男子双打:林建成、吴俊盛胜杨金美、陈景源——二比零
男子双打:黄鸿平、傅汉询胜杜当、乌南——二比零。

我体操队在印度尼西亚表演受到热烈欢迎
他们所到之处都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和当地政府的热情接待。

一位锡兰客人到京

两位马里客人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