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7月14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越南举行青年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志愿突击者运动大会
黎笋号召发扬奋斗牺牲精神战胜困难
勉励青年在战斗和劳动实践中努力锻炼思想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
新华社河内十一日电 越南北方“青年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志愿突击者运动”大会,八日到十日在河内举行。越南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黎笋出席了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黎笋指出,越南社会主义建设的主要特点是从贫困、落后的农业经济,绕过发展资本主义阶段,直接走上社会主义。他说,这是一场极其困难、艰巨的革命。因此,要求青年必须发挥带头突击作用,随时准备到当前最困难、艰苦的岗位上,发扬奋斗牺牲的精神,敢于面向困难,战胜困难。
黎笋说,今天二十岁左右的青年人,很少经历过旧制度的痛苦。因此,青年们的阶级意识、阶级感情不够深刻,青年们必须不断地加强思想锻炼,提高无产阶级思想,确立无产阶级立场,反对资产阶级思想,憎恨剥削、寄生和好逸恶劳的恶习。同时,要努力克服小资产阶级思想,因为这正是资产阶级思想赖以生存的温床。
黎笋还勉励青年必须经常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把它看作是锻炼思想的十分重要的武器;必须在战斗和劳动实践中努力锻炼思想,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
越南北方青年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志愿突击者运动,是越南劳动青年团在一九六一年越南民主共和国开始执行第一个五年计划的时候发起的。两年多来,这个运动的参加者已达一百多万人。他们为了提前和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在各项竞赛运动中成为一支突击力量,作出了光辉的贡献。
这次大会表扬了青年们在这个运动中所取得的成就,总结了他们的经验,并决定进一步巩固和推广青年突击者运动。
越南劳动青年团中央第一书记武光在会上作了关于青年“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志愿突击者”运动两年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的总结报告。许多青年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大会最后通过了致全北方青年的号召书、致越南劳动党中央和胡主席的信以及给南越青年的信。
大会在号召书中号召越南北方青年必须成为一支勇敢的、不怕牺牲和有组织有纪律的劳动大军,随时准备克服一切困难,根据党和国家的要求到任何地方、做任何工作;发挥创造性,敢想敢做,踊跃向科学进军,为创造最高纪录和提高劳动生产率而奋斗;提高革命警惕性,积极参加巩固国防,为随时保卫祖国而献身。

春蚕已经上山 农民开始收茧
朝鲜春茧丰收在望
新华社平壤十日电 今年朝鲜北部的春茧可望获得超过往年的丰收。
今年朝鲜北部共孵育了十四万八千多张(每张约十克重)家蚕籽和一万二千多公斤柞蚕籽。现在,家蚕已普遍过了五眠,柞蚕过了四眠。平安南道德川郡等地春蚕已经上山,农民们开始收茧。据初步统计,这个郡各合作农场今年家蚕和柞蚕收茧量都超过原订的计划。黄海北道凤山郡智塔合作农场和海州蚕种所平均每张蚕种收茧四十公斤,超过国家指标百分之四十。
养蚕是朝鲜农村几百年来的传统副业。这里气候很适合养蚕。农民在长期劳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各地合作农场从今年开春以来,就给桑树和柞树施肥及早准备好了养蚕器具。朝鲜劳动党和共和国内阁在今年四月间还发出了关于增加蚕茧产量的联合决定,鼓励农民的养蚕热情。

罗马尼亚加紧田间管理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目前,罗马尼亚农作物生长情况良好,各地农业劳动者正加紧进行田间管理工作。
最近,罗马尼亚各地连续下雨,对农作物的生长极为有利。为了保持土壤水分和清除杂草,集体农庄、国营农场和机器拖拉机站正把主要力量投入田间管理工作。现在,集体农庄的玉米、向日葵、土豆和甜菜已快锄完第二遍草,国营农场已开始锄第三遍草。罗马尼亚各地正进行夏收准备工作。

保加利亚氮肥厂首期工程完工
新华社索非亚十二日电 保加利亚斯塔拉扎果拉市附近新建的氮肥厂的第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入生产。
这座工厂是一九五九年开始建设的,第一期工程投入生产后,每年可生产硝酸铵二十二万吨。

阿尔巴尼亚动工兴建一批工厂
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阿尔巴尼亚最近又动工兴建一批新工厂。
这批新工厂是拉奇的磷肥工厂、克鲁亚的水泥工厂、斯大林城的沥青焦化工厂和卢什涅的造纸厂。
这几座新建的工厂分别在本月九日和十日举行了施工典礼。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斯皮罗·科列加,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矿产地质部部长阿迪尔·查尔查尼和当地的党政负责人分别参加了各厂的典礼,并为新工程奠下了第一块基石。
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罗士高和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鸣山、一等秘书于天镜也分别应邀出席了施工典礼。
这批新工厂是阿尔巴尼亚第三个五年计划(一九六一——一九六五年)的重要工程的一部分,其中磷肥工厂、造纸工厂和水泥工厂将在中国的援助下进行建设。
科列加在拉奇磷肥工厂的施工典礼上说,磷肥工厂的建立将为阿尔巴尼亚的化学工业开辟新的远景,它不仅标志着阿尔巴尼亚社会主义建设的力量,而且体现了兄弟中国人民的国际主义精神。
这座用现代化机器装配起来的磷肥工厂的各个车间,建筑工程相当巨大,单挖掘的土方就有八万九千多立方米。国家为这座工厂的兴建投资达九亿里克(阿币)。造纸工厂预计将在一九六四年建成。斯大林城的沥青焦化工厂是一座现代化的工厂,它完全由阿尔巴尼亚工程师自己设计,其机械设备将由斯大林城的机械工厂生产提供。

古巴今年将建成一批工业企业
据新华社哈瓦那十二日电 据古巴报纸报道,古巴各省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完成三十二家工业企业的建设或扩建工程。
古巴政府大约投资一亿五千万比索来建设和扩建这些工厂,以满足目前的生产和人民生活的需要。这些工厂包括每年能生产三千万米布匹的纺织厂和年发电量为十万瓩的热电厂,以及螺丝钉工厂、内燃机工厂、玻璃工厂、炼油厂、制盐厂。
古巴政府还成立了一个发展奥连特省北部地区的协调委员会。这个组织正在制订开发奥连特省北部富饶地区和在那里建立发电厂、炼油厂以及扩大镍、钴和锰矿开采的计划。

波兰最大发电机开始运转
新华社华沙十一日电 波兰第一台十二万五千瓩的发电机不久以前在“科宁”发电站开始运转。
这是目前波兰国内制造的最大的一台发电机,它的转子的最高速度为每分钟三千转。这个新的发电机组将在七月中旬开始向全国电网输送电流。(附图片)
朝鲜大安电机厂职工进一步开展革新运动。图为该厂工人在安装大型变压器。朝鲜中央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赤旗报》发表社论庆祝日共建党四十一周年
高举推翻美日反动派统治的革命旗帜
日本评论家揭露美国派遣核潜艇进驻日本的战略阴谋
烧津——广岛和平游行队伍到达大阪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中央机关报《赤旗报》十三日发表社论庆祝日共建党四十一周年(七月十五日)。社论指出,日共已发展成为拥有十万以上党员的大党。日共的机关报的发行量已达五十万份以上。
这篇题为《让我们发扬日本共产党的革命传统》的社论说,日本的统治阶级千方百计地想要破坏日本共产党,而我们党不顾统治阶级的残酷镇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
社论指出,日共之所以能发展成为强大的党,是因为党的政策符合人民的要求和历史发展规律。
社论说,经过党在最近两年内的实践,充分地证明了第八次党代表大会所通过的革命纲领的正确性。
社论在谈到当前的日本形势时说,依附于美帝国主义的日本反动势力正在推行复活军国主义和使日本发展成为帝国主义国家、让美国核潜艇在日本港口停泊和让F—105D型飞机进驻日本以进行核武装以及促进同南朝鲜军事集团的关系正常化的政策。
社论指出,党所面临的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是,必须加强反对美帝国主义——可恨的战争煽动者——和国内垄断资本的斗争,防止核战争的危险。
社论说,我们党正在高举着推翻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反动派统治的四面革命旗帜前进。
社论强调,必须加强反对修正主义分子的斗争。社论说,反党修正主义分子不仅篡改和歪曲马克思列宁主义,企图把日本的革命引向错误的道路,而且还伪造历史,一心想消灭一切革命传统。
社论指出,每个党员必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革命理论,在党的工作中建立正确的作风,以赢得人民的信任,并要尽一切力量来实现各项当前的目标,以便使党深深地在人民群众中扎根。
社论在谈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团结时指出,我们党根据五中全会的决议,坚决维护我们党的纲领、莫斯科声明和宣言,并且希望苏联和中国两个兄弟党的会谈成功。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据最近一期的日本《经济学人》杂志报道,日本军事评论家新名丈夫、评论家松冈洋子、上田耕一郎等人在一次座谈会上揭露了美国打算派遣核潜艇进驻日本,对日本进行核武装,把日本纳入美国核战略体制的阴谋。
新名丈夫在谈到美国打算派核潜艇进驻日本的背景时指出,自从肯尼迪上台以来,美国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主张独立和中立的国家采取了不惜冒险进行战争的“前进战略”。在亚洲,表现为新的“遏制中国政策”和对民族解放运动发动规模较大的战争。而这个“前进战略”的最前线是,把印度、泰国、老挝和南越,同东北亚的日本、南朝鲜和台湾连结起来。
新名指出,远在一九六一年夏初的美日两国政府首脑会谈时就商谈了实现美国这一战略方针的作法。
新名列举了大量事实,说明美国不单是要核潜艇停泊日本港,而且要加紧在日本建立战争体制。
上田耕一郎揭露了美国新战略的意图。他说,美国首先是要以北极星导弹潜艇为中心来加紧扩充核战争力量,其次是加强常规武器和常规部队,并强迫其盟国进行配合。
上田说,美国核潜艇要在日本港口停泊,是几年前的既定方针,而特别是从一九六三年一月起表面化了。但是这个问题并不单纯是一个实行既定方针的问题,而更加尖锐的问题是美国选择日本作为“遏制中国”的一个主要据点。
上田说,这样一来,驻日美军的战略体系和日本自卫队的军事体制也必将执行以北极星导弹潜艇为中心的战略方针。
上田最后指出,要求核潜艇在日本停泊和促使“日韩会谈”达成协议,是作为完成东北亚军事同盟的特殊因素而出现的。
据新华社十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烧津——广岛和平大游行队伍昨晚到达了大阪,受到大阪市民的热烈欢迎。
这次大游行是为了反对美国核潜艇开进日本和争取第九届禁止原子弹氢弹世界大会的成功而举行的。
大阪市民在中之岛公园为和平游行队伍举行了欢迎会。(附图片)
七月四日,日本东京工人在街头举行示威,反对“日韩会谈”和北极星式核潜艇进驻日本。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中日两国建筑工会发表联合声明
同美帝国主义斗争是当前要务
一致支持召开亚非工会会议的倡议,坚决反对国际自由工联和南斯拉夫工会领导集团分裂和破坏亚非工会运动团结的一切阴谋
新华社十三日讯 中国建筑工会全国委员会和日本建筑及建筑材料工会代表团发表的联合声明,今天下午在北京签字。声明指出,同美帝国主义作斗争是中日两国工人阶级和人民当前的重要任务,我们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手段,揭露和反对加紧扩张军备、准备战争并进行侵略的美帝国主义,同时为支持各国人民的民族独立运动和工人运动,为保卫亚洲和世界和平而进行坚决斗争。声明认为,世界范围的战争危险和紧张的根源在于美帝国主义凶暴的侵略和干涉。双方强调,和平只有同帝国主义作坚决的斗争才能得到维护;保卫和平的运动只有明确和平的敌人,加强自己的团结和斗争,才能取得胜利。
双方指出,国际工人阶级和工会运动必须明确敌友,加强国际团结,为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保卫世界和平,援助民族独立斗争和各国工人和人民的正义斗争而共同努力。
双方认为,亚非工人和工会的团结是国际工人阶级和国际工会运动团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种团结是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伟大力量。因此,双方一致支持印度尼西亚六个全国性工会根据万隆会议精神所提出的召开亚非工会会议的倡议,并且表示坚决反对国际自由工联和南斯拉夫工会领导集团分裂和破坏亚非工会运动团结的一切阴谋。
在声明中,中国建筑工会全国委员会热烈赞扬日本工人阶级和人民群众的英勇斗争,认为他们的斗争为资本主义国家工人和人民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对于维护亚洲和世界和平作出了重要贡献;祝贺他们在最近为反对“日韩会谈”、反对美国核潜艇在日本港口停泊所展开的全国统一行动中取得新的重大胜利,并表示始终不渝地支持日本建筑工人和日本人民为反对美帝国主义和日本垄断资产阶级、维护民主权利和改善生活处境,实现日本的独立、民主、和平、中立所进行的斗争。
日本建筑及建筑材料工会代表团赞扬中国工会和工人团结在社会主义建设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的三面红旗下,使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获得了巨大的成就,并为保卫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贡献;热烈支持中国人民为解放自己的领土台湾,为反对帝国主义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而进行的坚决斗争;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同时全面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关于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正确主张。
在签字仪式上,中国建筑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张天民和日本建筑及建筑材料工会代表团团长、日本全国水泥工会联合会副委员长工藤幸作,代表团秘书长、全日本建设产业工会协议会事务局长坂实,团员、全日本散工工会中央执行委员小川敏男代表双方在联合声明上签了字。
参加签字仪式的,中国方面有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朱学范、马纯古,国际联络部部长李云川,北京市总工会副主席曹宪波,北京市建筑工会主席郑克峰等。
日本方面,有日本建筑及建筑材料工会代表团全体团员。

缅甸许多群众组织纷纷表示
欢迎举行关于恢复国内和平的谈判
新华社仰光十三日电 最近一个时期,缅甸许多群众组织纷纷表示欢迎举行关于恢复国内和平的谈判。
缅甸国内和平委员会六月十五日发表声明说,“国内和平委员会愿为以人民(包括各民族)的利益和愿望以及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为基础的国内和平而努力。”
声明说:“人民的利益是把多年来站在人民头上剥削人民的帝国主义制度和封建土地制度消灭掉。”“人民必须继续完成历史给予的反帝任务。换句话说,就是建立一个脱离依靠帝国主义、完全独立、民主、和平、团结、繁荣的民族民主国家。”
声明说:“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必须建立一个符合人民利益的国内和平。”
缅甸民族团结阵线主席团六月十三日发表声明,欢迎缅甸革命委员会六月十一日发表的表示准备同地下武装组织谈判的声明。它还建议由国防、行政机构采取措施,对地下武装组织前来参加和平谈判的代表给予保护,在准备和举行谈判期间实现停火等。
全缅学生联合会和仰光大学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六月十七日联合发表声明,指出和平谈判是“停止十五年内战的一个良好的方法”,并且要求“警惕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破坏”。
缅甸人民青年团六月十四日发表声明,表示欢迎举行和平谈判。声明也促请当局警惕侵略者和反动分子的破坏。
缅甸人民争取和平谈判委员会六日下午举行群众大会,促进缅甸革命委员会和一些地下组织为实现国内和平而举行的谈判。
大会通过的决议表示欢迎通过协商和谈判来解决内战和实现和平的建议。
大会通过的另一项决议说,谈判的最低限度的要求应当是:(1)政府应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停止战斗,为谈判提供充分时间;(2)地下组织和政府之间的谈判应在中央级的基础上进行;(3)谈判地点必须在仰光;(4)政府必须保证地下力量代表的安全;(5)政府和地下力量之间谈判的结果必须及时向人民广播。

亚非作家会议常设局会议闭幕
通过秘书长总报告和执委会会议议程
新华社雅加达十三日电 在这里举行的亚非作家会议常设局会议已在今天闭幕。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常设局秘书长森纳那亚克的总报告和执行委员会会议的议程。会议还听取了亚非作家会议执行委员会会议印度尼西亚筹备委员会副主席里维·阿平关于这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报告。
森纳那亚克的总报告题目是:“在亚非作家运动中进一步发挥万隆精神”。报告分三个部分:当前亚非形势;亚非国家的进步文学运动;常设局的活动。
今天通过的执行委员会会议的议程如下:(一)秘书长总报告;(二)亚非人民文学的情况和作家对亚非人民斗争的作用;
(三)将在印度尼西亚举行第三届亚非作家会议的议程和其他事项。

阿尤布总统揭露印度一贯敌视邻国
西方军援将加剧印度的侵略意图
巴报指责美英援印威胁亚洲安全,印度已变成东南亚冷战中心
据新华社卡拉奇电 据这里的报纸报道,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汗八日在拉瓦尔品第的公众集会上说,印度在西方国家援助下增强军事力量必将加剧印度的侵略图谋。
他说,印度的态度一贯是敌视邻国。巴基斯坦自从建国以来一直面对着印度侵略的威胁。自从西方国家大规模向印度供应武器以来,这种情况更加严重。
据新华社卡拉奇电 最近一期的《星期日邮报》发表文章说:所有亚洲国家有责任联合起来反对西方给予印度军事援助。
它说,肯尼迪和麦克米伦最近在英国就对印度的长期军事援助作出的决定,构成了对这个地区安全的严重威胁。
文章说:肯尼迪—麦克米伦公报中所谓“中国共产党重新发动攻击”的说法是可笑的。中国边防部队主动后撤这件事就充分证明了他们的和平意图。
文章说:西方国家赶运军火给印度,使印度能够威吓这个地区的小国,迫使它们接受印度的“领导”。
新华社卡拉奇十二日电 巴基斯坦《黎明报》特派记者今天在评述印度力图取得南斯拉夫的帮助在印度建立一个制造山炮工厂的消息时说:“在这件事情上,不妨问一问,这所山炮工厂是用南斯拉夫自己的力量来建立的?还是把南斯拉夫从美国得来的援助转拨过来的?”
记者说,印度由于切望抓住机会取得军事援助,已经变成了东南亚地区冷战的中心。他说,印度现在不是避开冷战,而是把冷战带到了自己的国土上,把一切关于这个地区的和平和稳定的考虑抛到九霄云外。
记者还援引卡拉奇外交观察家的话说,印度既然把它大吹大擂的不结盟抛到了九霄云外,因此,那里的一切事情就都有可能被弄得不像样子。
据新华社卡拉奇电 巴基斯坦报纸继续发表社论,谴责肯尼迪和麦克米伦联合公报中宣布的将向印度提供“进一步军事援助”的决定。
六日出版的最近一期《巴基斯坦每周画报》的社论指出,尼赫鲁在接受了西方的最大量的战争物资之后,仍旧在弹不结盟的滥调。

使士兵适应在高山地区进攻中国的环境
印度加紧研究高山作战问题
新华社九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政府正在加紧研究在海拔很高的地区向中国发动进攻时士兵如何适应环境的问题。
印度一支调查队目前正在喜马拉雅山区进行紧张的活动。据印度报业托辣斯七日报道,“这支调查队正在设法确定来自平原的军队用什么办法在最短期间内适应喜马拉雅山区那样的高度和极寒冷的气候”,“并且设法确定一个已经适应环境的士兵在那些‘没有空气和没有热度’的哨所中所能携带的最适量的负重,还确定一个人在怎样的一段最短的期间内使他自己适应于那地势极高和极度寒冷的条件,而不会对他的良好的战斗状态以及身心健康有任何不良影响。”
这家通讯社报道,调查队在海拔一万一千英尺的地方的“一系列研究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把基地移设到海拔一万三千至一万五千英尺的地方。

脑子问题
南枝
据华盛顿消息,美国已经向印度提出了一项所谓“空防建议”,其主要内容是在印度设立美国的雷达设备,然后“为美英飞机和飞行人员在印度进行定期联合演习作出安排”。这项所谓“建议”,实际上是美国和印度长期讨论的结果。《华盛顿邮报》曾经指出,印度在今年二月间就已经同意美国飞机在印度“必须要有某种形式的”所谓“训练演习”。
使得美国和尼赫鲁政府长时期不能就这项“安排”作出决定的原因之一,就是它们想不出什么办法来使尼赫鲁当美国空军在印度领空为所欲为的时候还能念他那一本“不结盟”的经。
美英空军使用印度基地,在印度进行所谓“联合演习”,这说明印度同参加美国策划的侵略性军事集团的国家(比如说,刚结束了一次“联合演习”的泰国)已经没有任何不同。尼赫鲁又怎么能说他身上还有“不结盟”外衣的一丝一缕呢?英国的《观察家报》在五月二十六日就指出,“西方的驾驶员和技术人员在印度领土上进行活动,……将标志着完全抛弃印度原先的不结盟政策”。
为了解决这个伤脑筋的问题,据说美国主张同印度达成“明确的公开的协议”,用“此地无银三百两,隔壁阿三不曾偷”的坦率姿态,表明美国的
“空防建议”不是什么“帝国主义阴谋”,也不是“可能同印度的不结盟政策相抵触的正式军事安排”。
然而尼赫鲁政府却是另一种想法。他害怕这样公然宣布出卖印度主权、投靠美国,将遭到印度人民的强烈反对。《印度时报》在十日报道美国主张时委婉地向美国解释说,“印度人的脑子在保密的情况下效果最大”。换句话说,印度统治集团主张采取愚民政策,把美国的“空防建议”对人民实行“保密”,以便于取得同美国进行军事勾结的最大“效果”。
美国同尼赫鲁政府的这两种态度,看来截然相反,实际却是异曲同工。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有这么两手:一方面大叫大嚷,似乎真理都在他们这一边,他们是唯一可以在天地间俯仰无愧的人,另一方面却竭力封锁消息,对人民实行“保密”,害怕让人民知道事情的真相。他们以为凭着这一套,就能使人民的“脑子”跟着他们转。
可惜的是,人民的“脑子”问题并不是这么容易解决的。尼赫鲁的“不结盟”政策已经荡然无存,印度已经沦为美国的军事基地,这是一切有自己的脑子的人从美国的“空防建议”中都能看到的事实。美国和尼赫鲁政府的一切做作与掩饰,只能去骗骗那些根本没有脑子或者没有自己脑子的人,而绝对骗不了印度人民和全世界的人民。

越南举行青年超额完成五年计划志愿突击者运动大会
黎笋号召发扬奋斗牺牲精神战胜困难
勉励青年在战斗和劳动实践中努力锻炼思想树立共产主义人生观

春蚕已经上山 农民开始收茧
朝鲜春茧丰收在望

罗马尼亚加紧田间管理

保加利亚氮肥厂首期工程完工

阿尔巴尼亚动工兴建一批工厂
新华社地拉那十二日电阿尔巴尼亚最近又动工兴建一批新工厂。

古巴今年将建成一批工业企业

波兰最大发电机开始运转

《赤旗报》发表社论庆祝日共建党四十一周年
高举推翻美日反动派统治的革命旗帜
日本评论家揭露美国派遣核潜艇进驻日本的战略阴谋
烧津——广岛和平游行队伍到达大阪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大阪市民在中之岛公园为和平游行队伍举行了欢迎会。(附图片)

中日两国建筑工会发表联合声明
同美帝国主义斗争是当前要务
日本方面,有日本建筑及建筑材料工会代表团全体团员。

缅甸许多群众组织纷纷表示
欢迎举行关于恢复国内和平的谈判

亚非作家会议常设局会议闭幕
通过秘书长总报告和执委会会议议程

阿尤布总统揭露印度一贯敌视邻国
西方军援将加剧印度的侵略意图
巴报指责美英援印威胁亚洲安全,印度已变成东南亚冷战中心

使士兵适应在高山地区进攻中国的环境
印度加紧研究高山作战问题

脑子问题
南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