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6月2日人民日报 第3版

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就当前紧张局势提出六项主张
号召击败美国及其走狗发动老挝内战阴谋
一、美国政府必须停止干涉老挝;二、沙湾拿吉集团必须停止军事进攻;三、立即制止在万象等地的逮捕和暗杀活动;四、把万象地区置于民族团结政府控制之下;五、立即恢复民族团结政府三方面一致的原则;六、希望会见富马亲王及中立派领导人共同协商制止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危机
新华社一日讯 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五月三十一日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中央委员会五月二十九日就当前老挝的紧张局势发表声明,揭露美国和沙湾拿吉集团违反日内瓦协议,破坏老挝和平,破坏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声明还提出了目前解决老挝问题的建议。
声明说,从老挝民族团结政府成立和缔结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以来,老挝爱国战线党同全体人民和爱国的中立人士一起,对维护和巩固和平、支持民族团结政府、严正履行日内瓦协议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但是,美帝国主义和沙湾拿吉集团却追随着完全相反的政策,以便实现把老挝变为美国军事基地的阴谋。声明揭露,为了实现这一阴谋,美国进行了一系列罪恶活动。
声明指出,“美国继续对沙湾拿吉集团进行军事援助,在老挝仍然保持着数以千计的美国军事人员和蒋介石残匪,在泰国保持了一部分军队准备干涉老挝。沙湾拿吉集团仍然大肆抓兵,加强军事力量,接连不断地派遣军队向中立派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所控制的地区进行蚕食和挑衅。为了便于它们的上述活动,它们一意拒绝缔结老挝三方面之间的停火规定。”
声明说:“沙湾拿吉集团还寻找一切办法来控制民族团结政府,破坏三方面的一致原则,阻挠实现政府的政治纲领,使政府逐渐陷于瘫痪。在军事和行政的各个委员会里,它们提出了许多无理建议,使谈判陷于僵局;它们出尔反尔地不肯执行自己所达成的协议,如统一军队和统一警察工作。沙湾拿吉集团的‘国家安全局’在首都万象和沙湾拿吉集团控制的其他许多地方横行霸道。在这些地方,安宁秩序毫无保障,政府不能进行正常工作,人民不断提心吊胆。”
声明着重指出,“美国和沙湾拿吉集团的一个极为恶毒的阴谋是,把反动分子布置在贡勒将军的军事机关和部队里,从内部来控制和破坏这些机关和部队,把这些机关和部队变为他们进行消灭爱国的中立力量、重新挑起老挝战争的工具。”
声明说,“最近,在美国和沙湾拿吉集团的直接指导下,反动分子明目张胆地逮捕了大批爱国人士,其中有坦上校和贡西中校;杀害了许多爱国人士,其中有为祖国的和平、中立和独立而坚决斗争的出色的政治家、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先生。他们还正在布置计划,阴谋逮捕和杀害其他的许多爱国人士。”
声明说,贡勒将军部队中的反动分子多次向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进行挑衅,向爱国的中立派军队进攻,妄图占领查尔平原战略重地。到目前为止,有六千多沙湾拿吉集团的军队,以代替中立派军队的名义,不仅直接侵占了解放区的重要据点,而且还侵占了塔通、帕东和芒岸。最近,当他们同贡勒将军一起成立了所谓“混合指挥部”之后,他们正在加紧进攻川圹市和这一地区的其他许多地方。
声明说,“美国为了鼓舞和支援老挝反动分子,已经把它的第七舰队开进暹罗湾,把它的许多军队运进泰国,不断非法地把武器、弹药运进老挝,并且明目张胆地用飞机把这些武器、弹药载运给目前正在向爱国的中立派军队发动军事进攻的土匪和反动军队”。
声明说,“在查尔平原设立的只有印度和加拿大代表参加的、并且为老挝爱国战线党反对的所谓‘常驻小组’,说明了美国及其仆从企图利用国际委员会来干涉老挝内部事务、掩盖他们违反日内瓦协议行为的阴谋。目前,他们正在阴谋建立一个没有老挝爱国战线党参加的政府,以便彻底破坏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取消老挝的和平中立,把老挝变为美国的殖民地和军事基地。”
声明对梭发那·富马亲王和贡勒将军没有看清美国及其仆从的阴谋,反而做了一些实际是符合他们阴谋的事情表示遗憾。声明说,这使民族的敌人高兴,使关心祖国命运的人们痛心。
声明指出,“我们祖国正面临着重新爆发内战的危机,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正在遭到严重的威胁。”在这种局势下,老挝爱国战线党认为有必要明确宣布自己的始终如一的立场,即:
坚决保卫和巩固和平,支持三方面在苏黎世和查尔平原所达成的协议基础上的、以梭发那·富马亲王为首相的民族团结政府,以便严正履行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把老挝建设成为一个和平、中立、独立、民主、统一和繁荣的国家。
老挝爱国战线党愿意同一切真正和平中立力量、同一切爱国的老挝人站在一起,共同奋斗,击败美国及其走狗的一切旨在把老挝人民重新卷入一场兄弟相杀的战争,以便为它们的利益服务的阴谋和行动。
声明提出了解决当前老挝紧张局势的迫切要求和具体措施:
一、美国政府必须停止对老挝的一切形式的干涉活动;必须严正履行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美国的军事人员和追随美国的各国武装力量,首先是在川圹、查尔平原和万荣地区的美国、泰国、蒋介石匪帮和南越的军事人员撤出老挝;必须立即停止把武器非法运进老挝,立即停止把武器和弹药支援给土匪和反动军队的行动。
二、沙湾拿吉集团必须立即停止对查尔平原、川圹、万荣以及其他各地的一切军事进攻;把他们的军官和士兵从贡勒将军的军事机关和部队中全部撤走;把他们的军队和别动队从中立派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所控制的地区全部撤走,重新恢复缔结日内瓦协议时的局势。
三、必须立即制止在万象和沙湾拿吉集团控制的地方进行逮捕和暗杀的活动;恢复坦上校和贡西中校的自由,杀害贵宁·奔舍那的案件必须公开审判,首先必须逮捕这一暗杀事件的具体计划布置者陶辛,而目前他仍受到包庇和器重。
四、必须把首都万象地区置于民族团结政府的控制之下,立即解散沙湾拿吉集团的所谓“国家安全局”,在万象成立三方面的混合警察部队和三方面的联合政权,以便保障首都的安宁秩序,保障民族团结政府的安全,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自由和民主。在首都还没有安宁秩序期间,政府应该在一个有组织的、并且能够保障各派安全的地方开会。
五、立即恢复民族团结政府中的三方面一致的原则,迅速召开三方面领导人会议,以便共同寻求有效措施,制止当前紧张局势,保证民族团结政府能够继续进行正常工作。三方面的停火、军事和行政等混合委员会,应该真正地继续进行工作,以便实现民族团结政府所交给的任务,实现三方面所达成的条款。
六、当前川圹和查尔平原的局势,虽然已经发展到迫使老挝爱国战线党方面和爱国的中立派力量进行坚决自卫的地步,但是老挝爱国战线党仍然希望会见梭发那·富马亲王、贡勒将军和中立派的其他领导人,以便共同交换意见,整顿内部,寻求一些各方面可以达成协议的措施,来制止一次随时都可能爆发的大规模军事冲突的危机。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希望老挝国王以自己的崇高的影响,使国家局势早日稳定下来,使民族和睦得到维护,保障老挝走向真正的和平、中立的道路。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号召全国各族各界人民对美国及其走狗的恶毒阴谋保持高度的警惕,加强团结,准备随时粉碎它们的一切军事和政治阴谋,保卫民族团结政府,保卫日内瓦协议,保卫祖国的和平、中立和独立。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要求一九六一年到一九六二年日内瓦会议两主席采取适当措施,使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得到严正的履行。
声明说,老挝爱国战线党郑重宣布,随时准备同老挝国际监督和监察委员会进行合作,使它能够完成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协议所规定的任务。但是,老挝爱国战线党坚决反对它根据民族团结政府的一方而不是三方面的要求,根据所谓“多数表决”,来干涉老挝内部事务的独断独行的做法。老挝爱国战线党确信,以真诚希望和平解决老挝问题的愿望,以自己的正确立场和合情合理的建议,老挝爱国战线党必将得到老挝人民以及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广泛同情和支持。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卑鄙阴谋必将失败。老挝人民的正义斗争必将胜利,一个和平、中立和独立的老挝必将实现,印度支那和东南亚的和平必将得到维护。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揭露印加代表侵犯老挝主权的非法活动
谴责美国利用国际委员会破坏老挝和平
新华社河内一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最近发表评论,谴责美国及其仆从阴谋利用国际委员会来破坏老挝的和平。电台指出:“老挝国际委员会的印度和加拿大代表最近利用多数和国际委员会的名义交给关于老挝问题的一九六二年日内瓦会议两主席三份报告,歪曲老挝局势和诬蔑老挝爱国战线党。这两个代表企图把反动派制造的五月三日射击国际委员会的两架直升飞机事件的责任推到老挝爱国战线党身上。而且,这两个代表拒绝波兰代表的反对意见,波兰代表不得不向两主席递交一份单独的报告。”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指出,印度和加拿大代表最近非法地在查尔平原设立了一个国际委员会“常驻小组”。电台强调说:“印度和加拿大代表的这种行径是干涉老挝内部事务、侵犯老挝的主权和违反老挝中立宣言所附议定书第十四条和第十五条的。这种行径只能被认为是赞成和掩护美国及其仆从破坏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破坏和平和中立、侵犯老挝主权的企图。印度和加拿大代表蓄意破坏根据日内瓦协议他们应该遵守的规定这件事,完全迎合美国要使国际委员会成为干涉老挝内部事务、破坏老挝和平和中立的机构的阴谋。”

老挝右派军队分三路发动进攻
“老挝之声”电台呼吁富马亲王不要让美国和诺萨万集团燃起战火
新华社三十一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今天广播:秘密集结在查尔平原西南富霍的富米·诺萨万集团军队许多个营,今晨四时三十分,配合贡勒部队中的反动分子,分三路向腊黄、东丹和班谅等地发动进攻。
电台说,同过去几次进攻比较,这是它们集中兵力最多的一次进攻,并且还有炮兵和装甲部队的掩护。
电台说,与此同时,它们在塔通的军队已经调到接近川圹市的地区,它们的土匪和别动队也开始进行了配合行动。
电台说,它们的这次进攻计划是企图发动一次新的大规模的进攻,来消灭老挝爱国力量。电台说,五月三十日,曾有两架美国直升飞机在它们的土匪和别动队的据点塔林内降落。五月二十九日,也有两架美国直升飞机飞过腊坡地区在它们的土匪和别动队的另一个据点富桑降落。在过去几天中,美国飞机接连不断地运载大批武器、弹药和粮食支援它们。电台说,面对这种情况,老挝爱国力量有必要采取一切相应措施进行自卫。电台呼吁梭发那·富马亲王迅速设法解决这一危险局势,不要给美国和富米·诺萨万集团燃起战火的机会。
电台还要求富米·诺萨万将军停止这次进攻活动,把他的军队撤出川圹省,否则一切后果要由他们来负责。
另据寮国战斗部队电台最近广播,在川圹省的富米·诺萨万集团军队已经大大超过了贡勒将军的部队。据电台报道,侵入川圹省的富米·诺萨万集团的军队已经超过十二个营,其中包括八个正规营。

专栏:短评

掩护进攻的烟幕
老挝国际委员会印度、加拿大代表,居然要求老挝联合政府批准他们“调查”所谓老挝西北地区“驻有中国军队问题”。这是印、加代表为美帝国主义进一步干涉老挝制造借口的又一国际阴谋。
美联社说,印、加代表的“根据”,是什么“在老挝北部的芒新看到有很多赤色中国士兵”。可是,马脚立即露了出来。这家美国通讯社说,这些所谓“中国士兵”的“出现”“同中国的筑路工程有关”。这就很清楚,印、加代表是想从中国帮助老挝修筑公路的员工中,制造所谓“中国军队”的影子的。
但印、加代表多么不幸,连这样的影子的制造,也扑了一个空。因为中国在老挝的筑路工程业已完成,我国员工已全部撤回,老挝政府把这条公路定名为“老中友谊路”,老挝政府代表和老挝人民盛赞中国的无私援助。试问,印、加代表所谓“同中国的筑路工程有关”,这“有关”又在哪里?从不存在的东西看到了“有关”的“中国军队”,岂不是彻头彻尾的凭空捏造么?
印、加代表的目的,决不仅仅在于企图抹煞在修筑公路上表现出来的中老友谊,而主要是为了转移人们对美帝国主义指使老挝反动派挑起内战的冒险勾当的视线。请看吧,美帝国主义指使老挝反动军队分三路大举进攻爱国军队的炮声响了,印、加代表就跟着散布关于“中国军队”之类的烟幕,这不是配合得很紧密么?

专栏:短评

如此“和平形象”
尼赫鲁刚刚要他的驻东南亚使节们宣扬印度政府的“和平形象”,他的乞援使者克里希纳马查里却立即公开大叫大嚷什么对付中国的“最好防守就是进攻”,甚至说要用美国的轰炸机来“切断敌人去西藏的交通线”。尼赫鲁的形象,该有多么“和平”啊!
说来有点令人不敢相信,“和平形象”还在印度使节们的皮包里,克里希纳马查里就把还没有从美国搬回的轰炸机,开响了马达。这是不是由于乞援使者不知道总理先生刚刚在耍“和平”戏法呢?如果这样责备克里希纳马查里,就未免太不公平了。
尼赫鲁为了配合乞援使者的任务,也是根本不顾他的“和平形象”的。他在最近就连续重新叫嚷要用武力驱逐中国“侵略者”。五月二十五日,尼赫鲁又气势汹汹地说,在“清除”中国“侵略”以前,他“是不会罢休的”。因此,克里希纳马查里的好战喧闹,既是完全符合尼赫鲁的根本政策,也是符合尼赫鲁散布战争歇斯底里气氛的迫切需要的。
至于这会如何无情地戳破尼赫鲁的“和平形象”,那对他说来,根本不算一回事。这类的自我嘲讽,真是多得很。除了依靠美援备战反华之外,尼赫鲁的一切漂亮话,都是值不得几文钱的。

巴基斯坦《黎明报》赞扬我国的和平意图
必须痛击西方污蔑中国的恶毒谎言
新华社卡拉奇三十一日电 《黎明报》刊登的一篇长文章说,“西方颠复分子为了阻挠巴基斯坦和中国日益发展的友谊,正在散布污蔑中国的恶毒谎言,我们必须予以迎头痛击。”这篇文章分五次刊登,今天登出了其中最后一部分。
文章说,“中国通过友好协商、根据互让的精神,同它的大多数邻国解决了边界问题,这充分证明了中国的和平意图,同时揭穿了说它侵略成性的指责。”
文章说,在中印边界争端中,“中国单方面停止敌对行动,甚至后撤到没有一届中国政府曾经接受过的‘麦克马洪’线的后面,从而创造了独一无二的先例。”
文章说,西方想要我们完全受它的摆布。它想在我们和中国人之间制造麻烦,虽然中国人一直是友好的。文章驳斥了帝国主义代理人所谓西方国家的经济条件正在改善的虚伪宣传。文章说,资本主义—帝国主义殖民国家过去的历史充满了他们对亚非被压迫国家进行恐怖统治的事实。甚至在今天,虽然西方原来的殖民地一个接一个地获得了自由,但是帝国主义者对这些国家的人民的蹂躏和残酷统治的后果仍然是全世界都看得到的。
在中国,今天广大人民群众的经济条件已比西方帝国主义控制中国的经济期间大大地改善了,并且在继续改善。
文章说,“西方必须放弃其目的在于使巴基斯坦不同中国实行共处而变为同西方共命运的附庸国的阴谋和颠复活动。”

巴基斯坦飓风成灾
新华社卡拉奇三十一日电 据巴基斯坦报纸今天报道,吉大港和东巴基斯坦沿海地区二十九日上午遭到时速一百五十英里的龙卷风的猛烈袭击。
东巴基斯坦省长阿卜杜勒·穆尼姆汗在视察受灾地区以后说,至少有五百人死于这次灾害。
据报道,阿尤布总统已为受灾地区的救济工作拨出一百万卢比。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国民议会本届会议将从今天起休会一星期,以使东巴基斯坦议员能访问遭受风灾的地区。

印度政府召开驻东南亚使节会议收场
策划摆脱孤立处境 加紧配合美国反华
对大部分东南亚国家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不予支持感到惊恐
据新华社一日讯 新德里消息:印度政府在新德里召开驻东南亚使节会议,策划摆脱印度孤立处境和加紧配合美国在东南亚地区推行反华政策的办法。会议举行了四天,已于五月三十日结束。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这次会议是为了研究印度在东南亚国家中的地位,并且估计这个地区的国家对中印争端等问题的感受。
尼赫鲁出席了大部分的会议。
据美联社说,大部分东南亚国家在中印边境冲突问题上不支持印度的态度,“使新德里感到惊恐”。它说,会议表明印度要同中国在东南亚的影响作斗争的“新决心”。这家通讯社引述与会人士的话说,“印度打算更加直言不讳地反对共产党中国的影响。”他还说,印度在东南亚地区采取了“新的强硬方针”,这可以从最近在老挝问题上印度的态度得到说明。
与会人士还说,“会上讨论了加强政治经济和宣传努力的新计划”。消息说,这些印度外交官们得悉,他们可以花更多的钱来进行宣传和在驻在国“旅行”。
这家通讯社表明,印度目前在东南亚奉行的反华政策是美国早就向它指出了的。它说,早在两年前,美国副总统约翰逊访问印度时就曾经要印度“在东南亚带头抑制中国影响”。关于印度按照美国的“建议”在东南亚起作用的问题,《华盛顿邮报》五月二十七日举出了老挝的例子,它说,老挝国际委员会印度主席辛格“将不得不起一种公开亲西方的作用”。
这家报纸还透露,会议讨论的问题还包括印度对建立“马来西亚联邦”计划的对策和(日益同美国垄断财团勾结的印度财团)在这个地区进行商业竞争的问题。
在这次会议召开前夕,印度报刊对印度政府在亚非国家中日益孤立的处境,一再发出悲叹。
《印度教徒报》五月二十七日发表的文章说,在去年年底中印边境冲突之前,“(印度)国内许多人怀有一种印象,以为在亚洲国家中,印度的声音是被人们乐于听取的,它的政策和计划是被他们充分了解和赞扬的。”但是在中印边境冲突发生之后,亚洲国家对印度指责“中国侵略”的反应,使印度大为震动。“印度突然发现它自己孤立无友,引起一片惊慌。”
关于印度政府大肆宣传的所谓“中国拒绝科伦坡建议”的说法,连印度报纸也承认是不得人心的。《印度斯坦旗报》四月二十七日刊载的文章说,“科伦坡会议国家并不完全同意我们认为中国拒绝接受这些建议的看法。它们觉得,……他们并没有把他们的保留意见作为恢复谈判的先决条件。他们所要求的就是要有把这些问题提到会议桌上的权利。”
《印度快报》在评论驻东南亚外交使团负责人会议时说,“这里的人们认识到,中国的影响是不能迅速消除的,任何力争恢复名声的尝试都必须用有力的证据来支持。这要花时间,急躁将是有害的。”

美“援”使南朝鲜的经济破产
郭全有
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十八年殖民统治,给南朝鲜的民族经济带来了毁灭性的后果。今天南朝鲜严重的经济危机,有力地揭露出美国“援助”的侵略性、掠夺性和奴役性。
美“援”就是控制
日本帝国主义刚一投降,美帝国主义就以“解放者”的姿态闯进了南朝鲜,取日本殖民主义者的地位而代之。它在政治上剥夺了南朝鲜人民的自主权利,操纵着历届傀儡政府,成了凌驾于反动统治者之上的太上皇。在经济上,从日本手中接管了工矿企业、商业、银行、农林业、水产业直到房产的经营和管理权。接着,美国政府通过它的驻汉城“大使馆”、“美国驻韩经济协助处”和“联合国军司令部”同傀儡政权签订一系列的不平等条约和协定,掌握了南朝鲜的政治、经济和军事命脉。
在美国和李承晚“政府”签订的“关于财政和财产移交协定”中规定,“凡美国政府所关心的南朝鲜财产(包括动产、不动产、有形财产和无形财产)均根据美国政府的请求承认其所有权”。特别是“韩美经济援助协定”签订以后,美国侵略者以向南朝鲜提供“援助”为名,把南朝鲜一切富源的控制权、生产管理权、货币发行权、金融控制权和进出口决定权,一并抓到自己手中,甚至还把承认美国商人在南朝鲜享有外交特权的屈辱条件,强加给南朝鲜。同时,在南朝鲜的一切经济部门中派有美国“顾问”,没有他们的指示,傀儡“政府”不得擅自进行任何经济活动。
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经济的控制,首先表现在经济生活中最重要的三方面——财政、金融和贸易上。
在财政方面,美“援”占了傀儡政权财政预算总收入的将近一半。在“韩美经济和技术援助协定”中竟然明文规定,从南朝鲜每年财政预算的制定直到每项具体拨款的动用,都必须事先得到“美援”监督机构的许可和批准。
美国殖民主义者通过所谓“对等资金”和一系列奴役性“协定”,支配着南朝鲜的所有金融机关,决定着金融政策的基本方针。大批美国“顾问”在“韩国银行”中行使着主人的权利,他们在那里掌管南朝鲜的金融机构,制定重要的金融政策,控制着每个金融机关的活动情况。
由于美帝国主义掌握了南朝鲜的进出口贸易,使南朝鲜经济受到了沉重打击。特别是在“大韩民国和美利坚合众国之间的协定”、“大韩民国和统一司令部之间关于经济调整的协定”和“韩美友好通商和航海条约”签订之后,美国不仅掌握了南朝鲜的进出口决定权,甚至连傀儡政府的贸易计划也必须由美国人一手制定,从而造成了南朝鲜每年输入超过输出二十倍的严重入超,也使历届傀儡政权的负债额急剧增加。目前军事政权的外债比张勉时期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即由张勉当时的四百六十亿元(南朝鲜币,下同)增加到六百零四亿元。不平等贸易是美“援”掠夺的一个重要手段。侵略者以廉价从南朝鲜抢走大量的战略物资,再把大批的“剩余”产品运进南朝鲜,充斥市场,排挤民族工商业。
美“援”使南朝鲜工业破产
重工业的破产、中小企业的倒闭、严重的畸形发展和明显的殖民地依赖性,形成了今天南朝鲜工业的基本特征。
美帝国主义控制着南朝鲜工业的生产规模、投资方向、原料供给和产品价格。这种殖民奴役政策,造成了南朝鲜工业的严重破产局面。南朝鲜唯一的炼铁厂——“三和制铁所”去年全年处于停工状态,唯一的钢厂“大韩重工业公司”也因为原料缺乏和美国钢材进口的压迫,面临破产。目前南朝鲜机械制造业的产值尚不到制造工业总产值的百分之五,而修理、安装、外国零件加工和小型工具生产,又占了制造工业的大部分。
在美国的控制下,南朝鲜的中小企业正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困难、原料困难、经营困难和销路困难,使这些企业不断地成批倒闭。在朴正熙军事法西斯集团上台后的两年里,这种破产就更加迅速。朴正熙上台后,中小企业的开工率由它上台前的百分之五十六降为一九六二年的百分之四十。在他上台后的第一年,就有七千八百多个中小企业倒闭。而一九六二年,又有一千三百多个企业关门,八百多个建设企业、二百五十个制药工厂和大批的煤炭、运输和贸易部门的中小企业也被迫废弃。
目前,南朝鲜工业中唯一能够勉强维持下去的是面粉制造业、制糖工厂和部分纺织厂。因为它们能够扩大美国“剩余”农产品的销路。美国所以允许这种工业保持一定的水平,也是因为每年可以向南朝鲜倾销价值二千九百万美元的原棉、三千万美元的人造丝、棉和几百万石“剩余”农产品,并以大大高于国际市场价格的高价从中攫取超额利润。
今天,南朝鲜的百分之八十五的工业原料是依靠进口的。目前,南朝鲜自己不能生产出一台完整的机床,连简单的机器也要从美国进口。工业生产水平比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五,国内流通商品中的百分之八十是外国商品。就这样,南朝鲜的工业已宣告全面破产。
美“援”使南朝鲜农业破产
由于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军事化政策和经济掠夺,南朝鲜的农业生产日益衰退。
南朝鲜农业的严重破产,首先表现在耕地面积的不断缩小和产量的一再下降。美国侵略者在“反共”的口号下,以建筑军事工程和其他各种名义,掠夺农民的土地,使南朝鲜的总耕地面积由日本统治时期的二百二十二万町步(一町步合十五市亩)减少到二百万町步,播种面积减少了四十万町步。粮食的产量也在逐年下降,据傀儡政权的官方材料,一九六二年的粮食产量为二千五百一十二万石(实际上约为二千一百万石),比一九六一年减少了五分之一。与日本帝国主义统治时期相比,目前南朝鲜的粮食产量下降了百分之三十。在单位面积的产量方面,也由一九三七年的每町步十六石减少到一九六二年的十三石。
农业破产的另一个表现是农村中明显的两极分化。南朝鲜农民不仅受到地主和高利贷的重重剥削,还受到美国侵略者和傀儡政权的残酷压榨。据傀儡政权大大缩小了的官方资料,仅去年一年,美帝国主义和傀儡政权就在“肥料交换谷物”、“租税”等种种名义下,从农民手中抢走五百多万石粮食。美国政府每年还把数百万石“剩余”农产品倾销到南朝鲜,把美国农业危机转嫁给南朝鲜人民。
目前,南朝鲜农村中的贫农和下中农(每户耕地面积不足一町步者)占农户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三,而他们拥有的土地面积尚不到耕地总面积的百分之四十四点六。
南朝鲜农田的破坏和水利失修情况也是十分严重的。美国每年向南朝鲜出口六十至七十万吨化肥,出售价格比国际市场价格高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美国肥料使南朝鲜百分之七十以上的农田酸碱化,现在必须经过彻底改良才能正常生产的土地为一百三十多万町步,占总耕地面积的百分之六十五。仅在去年一年,由此而引起的病虫害,就使南朝鲜农作物蒙受了一百三十亿元以上的损失。由于水利长年失修,目前南朝鲜只有百分之十九的水田可以灌溉,使南朝鲜农业完全失去了抵抗自然灾害的能力。在一九六一年到一九六二年,因受水灾粮食减产了三百万石。一九六二年又因旱灾减产了二百至三百万石。
人民不要美“援”
十八年来,南朝鲜人民从亲身体验中看清了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美国的所谓“援助”造成的恶果——工厂倒闭、农业破产、通货膨胀、物价飞涨、军费增加……。目前,南朝鲜有七百多万失业和半失业人口,占劳动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农村中的缺粮农户一百四十多万户,占农户总数的三分之二。南朝鲜人民身受饥寒,心恨美帝国主义,反抗的怒火正越烧越烈。

一刀数用  蓝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