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5月20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揭露诺萨万军队加强对老挝爱国力量的军事进攻
  苏发努冯再次电邀富马到康开会谈
  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抗议美国大使干涉老挝内部事务
新华社十九日讯 据“老挝之声”电台十八日晚上广播,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老挝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苏发努冯亲王,十八日打电报给梭发那·富马亲王,再次建议他和中立派的其他领导人到康开共同研究解决当前局势问题。
电报说,富米·诺萨万将军的军队勾结驻在腊坡周围的反动分子,十七日上午向驻在这一地区的中立派军队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武装部队进攻,这两支爱国力量被迫进行自卫,击溃了它们的进攻。
电报说,从十七日下午八时到十八日清晨六时,富米·诺萨万将军的军队还配合中立派中的反动分子,向驻在腊黄和东丹的中立派军队据点进行炮击。
电报说,“目前,中立派中的反动分子和富米·诺萨万将军的军队日益加强军事进攻,妄图使局势日益复杂和紧张。”
电报说:“为了制止上述事件的发生,我建议您和中立派的其他领导人前来康开,以便共同研究解决上述问题。”
据新华社万象十八日电 此间公布了老挝爱国战线党代表昭苏·冯萨十四日致民族团结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亲王的信件,强烈地抗议美国驻万象大使诬蔑老挝爱国战线党和公开干涉老挝内部事务的卑劣行为。
信件说:“美国大使昂格在一九六三年五月十日举行把美国援助修建的现代化市场移交给王国政府的仪式上讲话时,竟然肆无忌惮地向组成民族团结政府的一方——老挝爱国战线党进行直接的诽谤。这种行为是明目张胆地干涉老挝内部事务,同时是外交关系上罕见的粗暴举动。”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十八日晚上广播:美国—富米·诺萨万集团的飞机,十七日在富溪空投了二十七个降落伞的武器和弹药,支援它们在这个地区的军队。
电台说,同一天上午六时,富米·诺萨万集团的一架侦察机侵入班法上空进行侦察。
电台说,十七日,富米·诺萨万集团的军队还配合驻在富卡波的中立派中的反动分子,向川圹市进行炮击。
电台要求美国—富米·诺萨万集团停止这种行动,否则,他们要对一切后果负责。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寮国战斗部队电台今天中午广播,截至五月十五日止,沙湾拿吉集团已经把它的十二个营的主力部队运到了查尔平原,企图配合贡勒军队中的反动分子向中立派和老挝爱国战线党所控制的据点进攻。
电台说,仅在十五日的一天中,十三架美国飞机就连续把大批沙湾拿吉集团军队运到了查尔平原,这批军队都装备着美国的新式武器。
电台说,五月十四日,亲美派的一支军队在大炮的掩护下,向腊坡以西二公里的老挝爱国战线党战斗部队据点进攻。
电台说,五月十五日,它们还向丰沙湾以南真正中立派军队的据点进行疯狂炮击。
电台指出,上述行动再一次有力地证明美帝国主义是制造老挝混乱局势、破坏关于老挝问题的日内瓦协议、破坏老挝爱国力量之间的团结、阴谋颠复老挝民族团结政府的主犯。

越南接待刘主席访问委员会发表公开信
  各阶层人民对中国兄弟表现了深厚感情
据新华社河内十九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刘少奇主席访问越南民主共和国接待委员会在一封公开信中指出:“刘少奇主席和其他中国贵宾来我国访问,给我国人民带来了六亿五千多万兄弟中国人民的战斗团结的情谊,并在两国兄弟人民之间唇齿相依的密切友谊关系方面,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信中又说:“刘少奇主席和其他中国贵宾在同我国各团体和各阶层人民代表的广泛接触中,表示全心支持我国人民在北方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完全同情和坚决支持我国人民在南方进行的反对美国—吴庭艳集团的爱国正义斗争,热烈支持我国政府在实现关于越南问题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以及和平统一祖国的正确立场和政策。”
这封信说:这次接待工作所以取得如此美好的结果,是由于每个人都以极大的热情积极准备和参加了接待工作。在刘少奇主席和其他中国贵宾访问越南的整个期间,各阶层人民和各地的华侨都热烈地参加了接待工作。其他许多地方的人民也寄来电报和信件,表示欢迎刘少奇主席和随行的其他人员。所有这些都说明了越南人民对兄弟的中国人民的深厚感情。

古巴又歼灭一股反革命匪徒
据新华社哈瓦那十八日电 据今天的报纸报道,古巴革命武装部队在马坦萨斯省又消灭了美国所指挥的一股反革命匪徒。这股反革命的头目德利奥·阿尔梅达和三名成员被俘。
这批反革命分子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命令在马坦萨斯省犯下了许多起为害人民的血案。

北加里曼丹革命政府代表发表声明
  斥印度官员美化“马来西亚”的谬论
新华社雅加达十八日电 据安塔拉通讯社今天报道,北加里曼丹统一邦革命政府驻印度尼西亚首席代表艾哈迈德·法迪拉赫今天发表声明,驳斥印度外交部副部长迪内希·辛格最近在新加坡发表的谬论。辛格在新加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北加里曼丹人民只有通过“马来西亚”才能获得独立。
法迪拉赫在声明里驳斥说,建立“马来西亚”只是在北加里曼丹用东古·阿卜杜勒·拉赫曼来代替“英国主人”。英国在北加里曼丹的资本和财产将继续得到法律的保证,它对马来亚和新加坡的殖民政策也将得到更加有力的保证。法迪拉赫说,当英国仍然盘踞在北加里曼丹的时候,北加里曼丹要获得独立,只有一条路,那就是用武力来从英国手中夺取独立。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和交通部长分别发表谈话
  中国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中印争端
巴议会访英代表团团长驳斥所谓中国侵略印度的谰言
新华社卡拉奇十八日电据巴基斯坦《黎明报》十八日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哈比布拉昨天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一次公众集会上说,在中印边界问题上,中国有着和平的意愿,它单方面停火和主动后撤军队证明了这一点。他问道,那么印度为什么还在收集军火呢?
他在谈到尼赫鲁的策略时说,可以一时欺骗一些人,但不能永远欺骗所有的人。
据巴基斯坦《晨报》十八日报道,巴基斯坦交通部长阿卜杜勒·萨布尔汗十七日在拉瓦尔品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西方对印度大量的军火援助现在应该停止了。因为中国主张通过谈判来解决中印边境冲突。他对西方各国不顾中国的这些保证而竭力增强印度的军备表示遗憾。他说,这使巴基斯坦的安全遭到危害。
新华社卡拉奇十八日电据《领袖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访问英国的议会代表团团长哈桑·阿赫塔尔昨天接见巴基斯坦报联社驻伦敦记者时说,中国没有进攻过任何人。因此,他不同意英国副首相巴特勒所谓中国对印度进行了侵略的说法。
他问道:“如果中国的目的是进行入侵,那么它单方面后撤军队是什么意思呢?”
他说,西方国家加强印度的防务,以便使尼赫鲁同中国打仗的阴谋,是一种想在这个地区挑起一场战火的明显作法。他指出,这将在这个地区造成危险。

苏加诺谴责反革命分子和外国颠复分子挑起骚乱
  号召全国人民起来粉碎反革命
  指出反革命分子和帝国主义分子不高兴政府组织纳沙贡、扩大亚非团结和密切同中国关系的政策;骚乱的目的在于推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和总统本人
新华社雅加达十九日电 苏加诺总统今天指出:最近在直葛、万隆、茂物等地发生的骚乱事件是印度尼西亚国内反革命分子和外国颠复分子煽动的,目的在于推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和苏加诺总统本人。他号召印度尼西亚全国人民起来消灭反革命分子。
苏加诺总统是在印度尼西亚党领导的“印度尼西亚妇女”在雅加达举行的妇女大会上发表这番讲话的。参加大会的有妇女、青年和各界人士约一万人。
苏加诺总统说:他在临时人民协商会议大会上已经说过,最近发生的事件是属于反革命性质的,是反革命。“这个反革命最后是要对付我。因为我被看作是革命的头领,一个在印度尼西亚创造了使反革命分子不高兴的局面的人,一个被外国报纸说成是‘非常可怕的人物’的人。”
苏加诺总统说:他被认为是对帝国主义做了坏事,例如组织纳沙贡(民族主义者、宗教信仰者、共产主义者),结成亚非人民的团结,而且还要把亚非团结扩大成新兴力量的团结,甚至扩大到体育运动方面,要举行新兴力量运动会。
苏加诺总统说:他们用政治手段没有能够推翻我,用流言蜚语也没有能够推翻我。于是他们就想暗杀我,一共尝试了五次。
苏加诺说:“现在是他们第四次采用煽动人民的手段,用反革命煽动来挑唆,寻找能够激起人民愤怒的理由,什么衣食问题,什么人民不喜欢华裔印度尼西亚公民等等,他们利用这些作为证明印度尼西亚人民不喜欢苏加诺政策的证据,特别是苏加诺最近的政策——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密切关系。现在,印度尼西亚人民不喜欢中国人,恨中国人的证据来了,最近的事件是用这样一些手法煽起来的:说中国人的生活阔绰,说中国人这,说中国人那;然后又说苏加诺和他的政府,他的一派人反对‘马来西亚’,而‘马来西亚’——他们说——事实上是用来阻挡中国人,而不是用来包围我们的,而苏加诺却反对‘马来西亚’。他们于是煽动印度尼西亚人民,借以证明印度尼西亚人民恨中国人,这样就好使得苏加诺也恨中国人,使苏加诺支持‘马来西亚’,或者他们至少也可以向公众表明,苏加诺反对‘马来西亚’的政策没有得到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支持。”
苏加诺说:“我并不想说,在中国人阶层的某些人中间没有确是使印度尼西亚民族感到不高兴的事情,这种事是有的”。“但是这种情况不能让反革命分子利用。我们不能为这种煽动所激怒。”
他说:“要记住!这些种族主义的人们,这种行为已使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荣誉扫地了。”
苏加诺总统说:“你们必须知道,这实际上是要推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政治制度;从根本上说来,这是要推翻‘可怕人物——苏加诺’。兄弟姐妹们,不要以为,这只是印度尼西亚反动分子干的,不是的,其中还有外国颠复分子参加。前印度尼西亚社会党分子,前马斯友美党分子,前‘印度尼西亚革命政府’分子,前‘全面斗争约章’分子——这些反动分子是同外国颠复分子一道干这些罪恶活动的。现在轮到我们了(群众高呼:打击他们!打倒他们!)我听到了你们的喊声。我的回答是:唯一的道路是,我们继续站在印度尼西亚革命的道路上;唯一正确的道路是,不要堕入反革命的圈套;唯一的道路是,就像我在临时人民协商会议上说过的那样,粉碎反革命。”
苏加诺总统要求有些人不要被反革命利用。
他说:“最近的种族主义行为已经给我们的革命,给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造成了损害。我要求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有这种看法。因此,我要求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不论是男是女,不要容许这种种族主义行为重现。
苏加诺总统说,“让我们,印度尼西亚‘土著’和华裔印度尼西亚公民团结起来,共同建立一个有着正义和繁荣的社会的统一的国家。”
苏加诺总统说:最近的事件有什么好处呢?显而易见的事情是:我们在外界的荣誉已经下降了。显而易见的事情是,马来亚的电台和报纸对此正在欢呼,其他的外国电台和报纸对此也在欢呼。
最后,苏加诺总统援引印度尼西亚党主席的话,号召全体印度尼西亚人民团结在苏加诺总统的周围。他希望在国家基础五项原则和人道的基础上,在争取实现真正民主和正义的繁荣的社会的基础上,继续奋斗。
苏加诺总统的讲话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他的讲话不时被掌声和欢呼声打断。苏加诺总统在讲话时,群众展开了一面大标语旗,上面写着:“谴责种族主义!”

专栏:短评

一再丢脸
几天来,印度新闻处和印度报业托辣斯,一再捏造所谓中国“集结部队”的“消息”。十七日,印度外交部发言人亲自出场,来“证实”这些消息,而且加以扩大,说什么中国部队不仅在东段,“在其他地区也逐步集中”。印度报纸也就随即喧闹起来了。
可是,印度外交部发言人“证实”了什么呢?他除了重复印度新闻处和印度报业托辣斯的“消息”以外,加了所谓“从几个方面得到的消息”,依然空空洞洞,一个影子也捉不到。这只能证实,“消息”不是来自何处,而是来自印度外交部的办公室。
事实是,新德里制造这样可笑的谣言,已不止一次了。在印度乞求美国“空中保护伞”的时候,就有过一次。现在,正当印度经济和国防统筹部长克里希纳马查里到华盛顿进一步乞援的时候,又来了这一次。因此,十分清楚,新德里的谣言公司,为了乞求肮脏的美元,为了掩盖它同华盛顿步步勾结的丑事,是不惜一再在虚构所谓“中国威胁并没有过去”之类的谎言方面,丢尽脸皮的。

专栏:短评

质问里普
十七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里普,公开攻击国际委员会波兰委员维护日内瓦协议的立场,说什么波兰委员“一直在阻挠”国际委员会在查尔平原的“行动自由”。这种攻击,究竟出于什么需要呢?
里普一面公然叫嚷美国“完全有权”向查尔平原运进武器,一面又硬把老挝反动派向解放区进行的挑衅,栽到寮国战斗部队身上,要国际委员会进行“调查”。这就是十分说明问题的。
谁不知道,美国非法向查尔平原运进武器,其目的不仅在于破坏老挝内部谋求结束军事冲突的努力,而且是准备在老挝挑起全面内战的又一备战步骤。因此,显然,里普所要求的国际委员会的“行动自由”和所谓“调查”,就是要为它发动老挝内战的阴谋打掩护,并找寻借口;里普对波兰委员的攻击,也就是要把国际委员会变成它进一步挑起老挝内战的工具。
但人们不禁要问里普之流,究竟日内瓦协议的哪一条,规定国际委员会有干涉老挝内政的“行动自由”的呢?印、加委员片面决定向查尔平原派驻小组,难道还不够暴露他们替美帝国主义干涉活动服务的面目吗?现在,里普攻击波兰委员“拒绝同印度和加拿大一致行动”,这不正是揭穿了美帝国主义急于撕毁日内瓦协议的狂妄企图吗?

反对美国能载核武器的战斗轰炸机进驻日本
  日本福冈县各界代表五千人集会示威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东京消息:福冈县各界代表五千人今天下午在美国板付空军基地机场外面举行群众大会,反对能够装载核武器的F 105D型战斗轰炸机进驻日本。
大会是由废除日美“安全条约”福冈县共同斗争会议主办的。福冈县副知事藤井宏、北九州市市长吉田法晴以及工会、妇女、文化界代表都在会上讲话,一致要求美国当局立即把F 105D型飞机从板付基地撤走。
与会者通过了一项决议,反对美帝国主义的备战活动。
会后,各界代表举行了示威游行。(附图片)
日本人民强烈反对美国把能够装载核武器的战斗轰炸机进驻日本南部的板付基地。图为五月十四日在板付基地外边静坐示威的工人
东京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本·贝拉重申支持民族解放斗争
  将用武器帮助安哥拉和莫三鼻给人民
新华社阿尔及尔十八日电 阿尔及利亚总理本·贝拉十七日晚上在为参加这次国际学联执行委员会会议的代表举行的招待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阿尔及利亚将用资金和武器帮助安哥拉、莫三鼻给和南非的人民。
他说,阿尔及利亚代表团在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家首脑会议上,“将要求用具体行动来支援我们安哥拉和莫三鼻给的兄弟,要求我们的非洲兄弟让我们供给安哥拉的武器、飞机和船只在他们的国家过境,要求这些国家对萨拉查采取抵制的措施,我们还将要求大家同萨拉查断绝关系”。
他说:“我们将要求建立支援基金,要求所有的解放运动都得到资助。”
本·贝拉在谈到古巴时说:“我们无条件地支持这个国家。”他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将永远站在古巴人民这一边。我们决不会为了一些援助而出卖古巴。”

我全总代表团和马里工会组织发表联合公报
  中马工人联合起来把反帝斗争进行到底
据新华社巴马科十七日电 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和马里全国工人联合会今天在巴马科发表的一项联合公报说,中国和马里的工人将“同亚洲、非洲、拉丁美洲以及全世界的工人联合起来,挫败帝国主义的阴谋,把争取彻底的民族解放,反对帝国主义侵略和战争政策,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进行到底”。
这项公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团长刘善长和马里全国工人联合会总书记马马杜·法·西索科签署。
公报指出:“当前的国际局势非常有利于争取民族解放和世界和平的斗争。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各国人民和工人为争取和保卫民族独立,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已形成了一股不可抵挡的洪流。在这股洪流的冲击下,帝国主义者遭到不断的失败,他们的日子不长了。”
公报接着说:“双方以高度的警惕看到,帝国主义还在作垂死的挣扎,他们继续以最阴险的诡计和用一切方法来推行新殖民主义。”
公报说:“马里全国工人联合会的领导方面强调指出,伟大的中国人民所进行的反对殖民主义和帝国主义的胜利的解放斗争,是对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一切殖民地和半殖民地人民的解放斗争的一个伟大的贡献。”
公报说:“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高兴地看到,在马里共和国独立后的两年多以来,马里人民在巩固民族独立、消除殖民主义残余、发展民族经济、进行财政改革以及在实现干部非洲化的斗争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公报说:“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认为,全非工会联合会的诞生是非洲工人团结的伟大胜利。中华全国总工会代表团支持全非工会联合会团结非洲工人来为彻底消灭帝国主义的殖民制度而进行的斗争。”
公报说,“双方表示希望发展和加强两个组织之间的友好合作,将互派代表团,交流经验,就国际工会运动范围内对双方共同有关的问题交换意见。”

我亚非团结委员会宴请亚非新闻工作者
  宾主一致强调贯彻《雅加达宣言》反对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出席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后来我国访问的巴苏陀兰、喀麦隆、锡兰、日本、巴基斯坦、南非和桑给巴尔的新闻工作者。
在这个充满亚非人民友谊和团结的宴会上,中国亚非团结委员会主席廖承志和客人们先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
廖承志指出,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进一步发扬了万隆精神,取得了光辉的胜利。会议通过的“雅加达宣言”和关于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等二十九个决议,为亚非新闻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制订了正确的、共同斗争的纲领。
廖承志说,会议集中揭露和谴责了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战争侵略罪行;强调指出了亚非人民要取得彻底独立和解放,主要是依靠各国人民的团结和斗争。这就再一次肯定了亚非人民最关心的问题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的斗争;进一步表明了,一切正直的、革命的亚非新闻工作者,都是把自己的命运同亚非各国人民的命运紧紧地连结在一起,积极地投入亚非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为这一伟大的事业服务,绝不是置身于这一斗争之外。
廖承志祝贺亚非新闻工作者成立了自己的组织——亚非新闻工作者协会。他说,我们相信,亚非新闻工作者今后依靠自己队伍的团结和合作,必定能打破西方国家对亚非新闻事业的垄断,必定能更加有效地展开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为亚非人民团结反帝的崇高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团长浅海一男说,日本新闻工作者今后要遵循雅加达会议的各项光辉决议,用我们的钢铁般坚强的笔来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为亚非人民的斗争和团结而努力。他谴责美国资产阶级报界诬蔑雅加达会议是一次与新闻工作者生活无关的纯政治性的会议。他质问道:你们不报道一亿日本人民反对美国核潜艇,你们不报道美国在世界各地破坏和平、镇压和屠杀人民,你们这样做难道是不带政治性吗?他说,我们亚非新闻工作者揭露骑在亚非人民头上的敌人的暴行和阴谋,为保卫民族独立、自由、繁荣而斗争,能说这与亚非新闻工作者的生活无关吗?
巴基斯坦代表团团长阿斯拉·阿默德说,现在是时候了,亚非新闻工作者应该削尖自己的笔,向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进行全面的斗争。我们没有时间等待,我们无所畏惧,我们的事业是正义的,我们一定能得到胜利。巴基斯坦的新闻工作者保证决不落后,我们坚决和亚非人民并肩战斗,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
锡兰代表帕蒂拉贾说,亚非人民和亚非新闻工作者是团结一致的。从红海到黄河,发出了一个呼声,那就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殖民主义。这个伟大的呼声搅乱了所有帝国主义和反动派的平静。现在帝国主义正走向没落,亚非人民和亚非新闻工作者的任务是要加速这种没落。
巴苏陀兰代表莫拉波·科贝拉,代表非洲新闻工作者讲话。他说,正在进行斗争的、遭受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压迫的亚非人民,坚决要根据自己的利益制定自己的未来,而不允许帝国主义根据帝国主义的利益来制定我们的未来。他强调说,亚非新闻工作者的责任是揭露帝国主义,使亚非人民团结一致为击溃敌人而共同奋斗。

古巴总统接见我科学小组
新华社哈瓦那十八日电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今天接见了以林熔为首的中国科学院科学访问小组,并且同访问小组的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接见时在座的还有古巴科学院副院长洛佩斯·桑切斯和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

中拉友协和中古友协举行茶会
  欢迎古巴巴西和厄瓜多尔客人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和中国古巴友好协会今天下午举行茶会,欢迎正在北京访问的古巴工人中央工会代表团、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少年工作代表团、巴西全国产业工人联合会代表团和厄瓜多尔工会代表。
来自拉丁美洲的各国朋友们,在茶会上受到中拉友协会长楚图南、中古友协副会长张致祥等首都各界人士的热情款待。楚图南会长致词欢迎各国佳宾。
革命古巴工人中央工会代表团团长曼努埃拉·加梅斯讲话时,她赞扬了中国人民在总路线、大跃进、人民公社三面红旗照耀下所取得的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并且表示要把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给古巴人民。她说,革命的社会主义的古巴永远同中国站在一起。
厄瓜多尔工人联合会农民书记塞萨尔·姆纽斯说,中国人民经过武装斗争取得的革命胜利和他们在三面红旗指引下取得的建设成就,为被压迫民族指出了一条争取解放的斗争道路。

阿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访问外地后回京
据新华社十八日讯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人民之声报》总编辑达什诺尔·马马基率领的阿尔巴尼亚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在上海、杭州、广州、昆明等地访问后,今天中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代表团在外地期间,曾参观访问了当地工厂、农村人民公社、学校和名胜古迹。

我乒乓球队在罗马尼亚举行友谊赛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十八日电 中国乒乓球队十八日在这里同布加勒斯特乒乓球队进行了访问罗马尼亚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男、女队分别以五比一和三比○获胜。
由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李文耀率领的中国乒乓球队是十六日由阿尔巴尼亚到达罗马尼亚的。

巴中友协举行招待会
  欢迎我穆斯林朝觐团
据新华社卡拉奇十九日电 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昨天下午在这里举行招待会,欢迎由禹占林率领的中国穆斯林朝觐团。
巴基斯坦—中国友好协会副主席法赫鲁丁·易卜拉欣在讲话中表示热烈欢迎从穆罕默德诞生地麦加回国途中于五月十日到达这里的中国穆斯林。
中国穆斯林朝觐团今天乘飞机离开卡拉奇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