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4月6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约多在群众大会上阐述世界形势
美帝国主义是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头号敌人
揭露南斯拉夫修正主义破坏亚非团结的活动
谴责帝国主义策动成立 “马来西亚”的计划
新华社雅加达四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第二副主席约多最近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雅加达委员会和棉兰委员会分别举办的群众大会上发表讲话谈到了世界形势、美帝国主义是印度尼西亚人民的头号敌人、批判南斯拉夫修正主义和反对马来西亚的斗争等一系列重要问题。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机关报《人民日报》在四月二日发表了这两篇讲话的要点。
约多在讲话中阐述了各国人民革命对世界的影响。他说,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我们的世界显得疲惫、憔悴、衰老和苍白。在革命巨人列宁的领导下,第一次社会主义革命在俄国赢得了胜利,建立了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这次革命恢复了世界的青春——它的脸上呈现出红润和愉快。十月革命给苏联人民带来了面包和玫瑰,也给全世界人民带来了希望和信心。各国工人阶级和人民说:“既然革命在俄国取得了胜利,它也会在我国取得胜利。”当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时候,世界又显得老了。但是,一九四五年东欧爆发了革命,在越南、朝鲜以及印度尼西亚也爆发了革命。这样,世界又变得年青了。接着,中国的伟大革命取得了胜利;之后,又发生了惊人的古巴革命,我们的世界正在变得日益年青。
约多说,今年二月份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七届一中全会得出了这样的结论:世界形势对于人民正在越来越有利,对于人民的敌人,帝国主义者和其他反动派越来越坏。有人说:为什么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一直说形势越来越有利于人民——难道形势对人民从来没有变坏过吗?当然,斗争中的人民一定会遇到困难,甚至失败。但是总的说来,形势的确始终对人民有利,而且越来越有利。这里,革命者和那些在观察国际形势时总是轻率和失去希望的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之间,在估计上存在着分歧和对立。
他说,在回顾国内和国际政治形势的时候,我们应当客观,而不应当主观,应当从实际出发,而不应当从幻想和愿望出发。
约多接着谈到了在斗争中谁包围谁的问题。他说,看看南越吧。美国把什么东西都运到了那里,似乎美国包围了南越。但是美国只能用直升飞机来部署它们的军队,它的士兵一离开自己的哨所和营房,就要遭到危险。事实上,南越人民包围了美国军队。
看看阿尔及利亚吧。这个国家曾给铁丝网包围起来,它确实被几层通上电流的铁丝网包围起来。但是人民没有投降,他们继续进行斗争。帝国主义者最后不得不撤退。包围者被包围了。
看看马来亚吧。在那里,不是整个国家而是各村庄和各地区被铁丝网包围起来,并受到严密的监视。这是英国在它的仆从的帮助下干的。人民给打败了没有呢?只要看看东古·阿卜杜勒·拉赫曼多么惊慌就够了——如果他没有被人民包围,他就不必这么惊慌。
看看古巴吧。吉隆滩的入侵者逃走了,丢尽了脸,比猪还不如。肯尼迪最近吹牛说,他打算在古巴周围筑起“围墙”。但是,既然他一直说:“古巴正在威胁美国”,那就是说美国处于守势;那就是说实际上被包围的是美帝国主义者。
现在问题是:我们是给帝国主义喘息的机会呢还是我们继续追赶他们。
约多继续说,为什么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七届一中全会肯定,美帝国主义是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最危险的头号敌人?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应当客观,应当从实际出发。
是谁曾经打算使它的军队在北干巴鲁(在苏门答腊——编者注)登陆来挽救“印度尼西亚统一共和国”(美国支持的一个叛乱集团——编者注)?是美国!在“全面斗争约章”起来叛乱的时候,是谁轰炸马鲁古人民?是美国!是谁派U—2间谍飞机——如朋加诺所指出的——达七次之多?是美国——是谁用各种黄色音乐和其他麻醉精神的东西来毒害我们的青年?是美国!
我们还能够讲下去。是谁支持反对印度尼西亚的马来西亚?是美国!是谁敌视北加里曼丹的革命?是美国!是谁停止印度尼西亚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会籍,是谁反对新兴国家运动会?是美国!
他说,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还能够讲下去。
约多说,有些人问,同英国有矛盾的美国为什么支持马来西亚?美国同菲律宾也有矛盾。看来美国认为,如果它支持菲律宾,它顶多只能打入萨巴(即“英属北婆罗洲”——编者注)。但是如果不支持菲律宾而支持马来西亚,那么它就能打入文莱、沙捞越、新加坡和马来亚。
约多说,怎样对待美孚油公司、德士古石油公司等公司在印度尼西亚的资本呢?有些人说,“这些美国资本对我们是有利的”。这些资本是有利的吗?在什么情况下?是不是说它们造了公路,把旧汽车卖给高级官员?这种论点等于说“荷兰人带来了文明”,等于说“荷兰人造了学校、医院等等”。这些是卖国的论调!正如阿里·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所说的,荷兰人实际上欠了印度尼西亚的债。据普拉莫迪亚·阿南塔·托尔(印度尼西亚著名作家——编者注)计算,这笔债达五十八亿荷盾。我们的爱国经济学家应当算一算美国欠印度尼西亚多少债。
约多说,像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美国的态度是客观的一样,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南斯拉夫修正主义领导人的态度也是客观的。像印度尼西亚人民对美国的态度取决于美国对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态度一样,印度尼西亚人民对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的态度也取决于他们对印度尼西亚人民的态度。
约多说,我们对南斯拉夫的批评不属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内部论战的范围。全世界八十一个共产党和工人党的声明强调要批判南斯拉夫修正主义,并规定这样做是一种义务。假定莫斯科声明中没有规定这个义务,印度尼西亚革命者也还是要批判他们。为什么?因为如艾地同志所说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南斯拉夫的批评决不是抽象的,而总是具体的。
具体地说,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正在破坏亚非工人的团结。具体地说,他们曾企图破坏“科伦坡会议”。具体地说,他们正在鼓励马来西亚。(南斯拉夫驻印度尼西亚大使说,南斯拉夫愿意同马来西亚建立关系,如果后者建立的话。如果不收回这番话,我们就认为他们是在鼓励马来西亚。)具体地说,他们正在同印度尼西亚的右翼社会党分子进行合作。这种证据还能举出一些来。
约多说,南斯拉夫领导人一直用列宁来同斯大林对抗,他们一直说他们是在对斯大林进行各种批评和责骂。但是他们所谓的“列宁主义”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大家都知道,斯大林曾写过一本《列宁主义基础》的书。只要南斯拉夫修正主义者不能够正面地解释他们所谓的“列宁主义”是什么意思,那么我们就无需认真看待他们的一切理论。
约多接着讲到了马来西亚问题。他说,朋艾地说,东古·阿卜杜勒·拉赫曼同前“东苏门答腊国家”的曼苏尔没有什么不同。事实上,他们是不同的——东古比已经很坏的曼苏尔还坏。东古使朋加诺和朋艾地在马来亚、新加坡、沙捞越、文莱和萨巴的人民中间有了名声,有了很大的名声,从这一点来说,东古也是好的,也许没有一个成年人、甚至没有一个小孩子是不知道独立英雄苏加诺和艾地的。
他说,最近英国大臣托马斯爵士视察了英国一直把它看成为自己殖民地的北加里曼丹。托马斯说,成立马来西亚“不能再推迟了”。很明显,成立马来西亚的钥匙,不是在东古的口袋里,而是在英国人的手里。
成立马来西亚的计划得到美国、蒋介石、“印度尼西亚统一共和国”残余分子和其他罪恶匪徒的完全支持。我们能够对托马斯爵士回答什么呢?印度尼西亚人民和全世界进步人士的确不希望推迟成立马来西亚,他们要想使它不能成立。
东古喜欢穿马来亚民族服装。但是爱国主义的标志并不是服装,而是对帝国主义的态度。东古只不过是一个穿着马来亚民族服装的仆从,即使他穿的是马来亚民族服装,他仍然是个仆从。即使他能说英语,他还是个仆从。
朋加诺和朋艾地曾经提出过忠告:首先要使马来亚独立,而不要吹牛。马来亚的防务到现在还是掌握在英国人的手里!如果东古像他所说的是在为独立而不是为殖民统治而努力,他应该首先举行民主的选举;英国军队应该首先撤出,东古的警察不应采取疯狂的行动。英国在沙捞越、萨巴和其他地方也是不敢举行选举的。在文莱,他们已经被击败!是的,不论英国和东古,两者都害怕民主,而只喜欢殖民主义武力手段。
约多说,因为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荷兰帝国主义、美帝国主义、其他帝国主义,还对包括南斯拉夫现代修正主义者在内的一切反动派进行尖锐的批评,有些人就说:“印度尼西亚共产党采用两种标准——它处理国际政策是严厉的,而处理国内政策是温和的。”
约多指出,这种指责是不真实的。
他说,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帝国主义及其他反动派是严厉的,因为如果我们不对他们严厉,那么我们对他们怎样办?他们对各国人民,对所有的进步人士是严厉的。我们也对他们严厉,因为我们不愿把自己卖给他们。
他接着说,关于国内问题,那么情况是完全不同的。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民族主义者、宗教信徒和其他民主人士和爱国者采取友好和团结的态度(这也许可以叫做“温和”),因为他们属于人民力量,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封建主义的力量。在国内,它对待“伊斯兰教国运动”、“南马鲁古共和国”、“印度尼西亚统一共和国”和“全面斗争约章”,对待破坏者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事务的篡夺者,也是严厉的。
约多说,同时,印度尼西亚共产党对于那些脱离革命路线,有成为害怕彻底解放和社会主义的改良主义者的倾向的人,对于想跳过民族民主革命阶段而要“在目前实行社会主义”的冒险主义者,采取严格批评态度。

苏发努冯谴责外国人出钱谋杀奔舍那的罪行
杀害奔舍那是对老挝人民的挑战
老挝政府追授奔舍那以最高勋章 我临时代办慰问奔舍那夫人
新华社万象四日电 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副首相、老挝爱国战线党主席苏发努冯亲王今天向记者发表谈话说,杀害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是一件由外国人出钱蓄谋已久、同外国人密切勾结犯下的政治罪行。
苏发努冯亲王说:“这次极恶的罪行,是同自去年十一月以来直到目前不断在川圹挑起的骚扰相配合的。所有这些由外国机构准备的罪行,都是旨在分裂中立主义力量,离间中立主义者和老挝爱国战线党。”他说:“外国人组织的杀害奔舍那的这次罪行,是对老挝人民的挑战。他们企图消灭老挝中立主义者。政府应该用行动还击这种挑战。”
苏发努冯亲王宣布,他已要求政府成立一个拥有一切司法权力的包括三方面代表参加的全国性的调查委员会,对这个谋杀案进行调查,从而使整个真相大白。
亲王强调指出:贵宁·奔舍那的逝世是老挝的一个重大损失。他说:贵宁·奔舍那是一个伟大的爱国者,一个献身于民族、献身于国家的和平中立和独立事业的政治家。他是一个十分勇敢和俭朴的人。他为维护一九六○年八月九日政变的成果作出了巨大贡献。
他说,“国王陛下已经把王国最高勋章颁发给奔舍那,同时政府还一致通过为他举行国葬”。
苏发努冯亲王说,“然而,在辛司令发表的凶手的供词中,却包含着一些别有用心的、诬蔑奔舍那的言论。这是反政府的行动。谁授权他发表这篇供词呢?”
亲王指出,“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供词是下午一点交出的,‘美国之音’在下午四点、西贡电台在下午六点就广播了,而在查尔平原的各通讯社直到下午近六点钟才从新闻人士那里得到这份供词。”
苏发努冯亲王说,某些外国人正竭力通过反对中立派人士来控制查尔平原,而且最近在那里已经发生好几起骚扰事件。他说,“在康开,有人进行挑衅行动,并且一再向寮国战斗部队开枪。我们有死者和被焚毁的房子为证。他们竟然说是我们向他们进攻,这是贼喊捉贼。如果说至今我们一直采取忍让态度,这是为了表明我们的良好愿望。”
亲王最后指出,“从所有这些罪行和挑衅行动的事实中,人们可以了解到外国机构和反对老挝中立、和平和独立的破坏者的阴谋。”
新华社万象四日电 官方公报《老挝新闻》今天宣布,老挝临时民族团结政府首相富马亲王四月二日在政府追悼故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的仪式上,把国家的最高级勋章——“万象与白伞大十字勋章”追授给了贵宁·奔舍那。
《老挝新闻》还宣布,负责筹备贵宁·奔舍那国葬事宜的内阁委员会在三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葬礼将在四月八日下午举行。
新华社万象四日电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临时代办戴路今天下午前往老挝故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的住宅,慰问正在治疗的贵宁·奔舍那夫人。

朴成哲电唁奔舍那遇害
新华社平壤五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四日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外务相朴成哲四日打电报给老挝王国政府代理外交大臣坎苏·高拉,对老挝王国政府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遇刺逝世表示哀悼。唁电说:“惊悉贵宁·奔舍那阁下遭到受美帝国主义唆使的国内反动派暗害逝世的噩讯,谨致深切的哀悼,并向贵宁·奔舍那大臣阁下的亲属表示衷心的慰问。”

阮友寿电唁奔舍那逝世
新华社河内五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今天报道: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主席阮友寿打电报给老挝民族团结政府首相梭发那·富马及贵宁·奔舍那的家属,对老挝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被刺逝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唁电中说:“我们对于老挝王国杰出的政治家和南越人民热诚的朋友、外交大臣贵宁·奔舍那遭到无耻的杀害感到愤慨。”

亚洲报纸欢迎我国决定释放被俘印军人员
中国为缓和中印边境局势采取又一步骤
缅《人民报》质问印政府领导人要使中印关系恶化到什么程度
尼《新社会》说尼赫鲁不应拿科伦坡建议作为阻挠谈判的幌子
据新华社卡拉奇四日电 巴基斯坦《黎明报》的政治记者今天在评论中国宣布释放全部被俘印军人员时说,这是中国为了缓和中印边境局势采取的又一个步骤。
他说,“除了疯狂反华的一些外国人之外,这里的政治和外交界一致认为:在中国的这种和平、友好态度的背景下,印度加紧进行的所谓北京准备对印度进一步发动军事进攻的宣传,已完全暴露出实际上是为了从美国、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得到越来越多的军事援助的一种险恶的阴谋”。
据新华社仰光四日电 缅甸《人民报》在今天发表的一篇文章中质问印度:它要使中印关系恶化到什么程度?
文章说:“印度每天都在叫嚷战争。印度的领导人也在进行战争准备。印度的广播电台和报纸一直被用来诽谤中国”。
文章说:“中国表现了极大的克制,我们不能不问一句:印度要使中印关系恶化到什么程度”。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三日电 尼泊尔《新社会》周刊二日发表社论指出:“中印边界争端是可以通过和平途径得到解决的。”社论希望尼赫鲁政府不要拿科伦坡六国会议的建议作为幌子来阻挠直接谈判。
社论说:尼赫鲁政府奉行延长争端的政策具有反对中国和反对社会主义的原因,这是逐渐清楚了。
社论说:“对尼赫鲁政府的花样进行深入研究,就可以看清楚它现在有两个主要目标。第一,从西方国家取得武器并向中国发动进攻;第二,要强大起来并以它的扩张主义来威胁它的一切邻国。”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代表团赴新西兰
据新华社地拉那四日电 以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法迪尔·帕奇拉米为首的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代表团,三日离开阿尔巴尼亚前往新西兰。代表团将参加新西兰共产党代表大会。

美国高级官员罗斯托等同尼赫鲁政府会谈
策划印度备战反华长远部署
据新华社三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西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政策计划委员会主席罗斯托和美国总统肯尼迪的私人顾问克罗默一日到达新德里,同尼赫鲁和印度官员讨论印度为了反华所需要的长期的财政和军事援助问题。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美印双方讨论的问题包括克什米尔问题、所谓中国对印度的“威胁”、以及印度的“防御需要”和印美关系。
据新华社四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时报》三日报道说,罗斯托在同印度政府的会谈中,将要求印度政府按照美国政府的意愿,来制定它的政策,美国将根据印度政府对美国意旨遵奉的程度来决定给印度的援助。
这家报纸举出了美国政府对印度的一系列的“愿望”。它希望确实看到印度是在动员它自己的物质资源来反华。它说:“华盛顿对最近的预算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动员必要的卢比资金用于国防的果敢的尝试。”
这家报纸说,肯尼迪政府还希望看到印度政府采取眼前的和长期的反华的政治方针的决心。
它又说,“美国期望印度的防御努力和外交活动能够安排得不仅对印度人的心理而且对亚洲各种各样的非共产主义的思想都能发挥强大的影响。美国并不打算把它对印度防御努力的援助同美国在东南亚条约组织地区中更广泛的军事责任连在一起,但是美国希望看到印度为亚洲其他地方树立丝毫没有幻想地对付中国的步调。”

专栏:三言两语

三言两语
尼赫鲁竟把中国释放被俘印军人员的又一次和平努力,说成是什么“改进它的宣传地位”。他还说,“现在该由我们来改进我们的宣传地位”了。是在争取和平解决边界问题的努力上,向中国急起直追吗?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的回答却是:不!他说,印度政府不会因而“改变”它的反华的“基本政策”。也就是,企图再一次以怨报德,以恶报善。
但是,如果印度政府决心不想使自己走出反华的死胡同,认为它投靠美帝国主义备战反华的“宣传地位”是如此之美妙,那又要“改进”什么呢?中国努力促进中印和解,不仅这样说,而且这样做,因而得到国际公正舆论的同情和支持,中国的地位根本不需要什么“改进”。而印度反动派的反华宣传呢,一天也没有停止过,甚至不惜散布中国“重新集结军队”、可能“重新发动进攻”之类的谎言,来煽动“紧迫感”;同时,公然充当美帝国主义的反华急先锋,奔走华盛顿的要员,络绎于途,哀号乞求,丑态百出。但印度反动派的“地位”,每况愈下,确是急需“改进”。得帝国主义之欢心,必失天下之人心,新德里又怎能例外。
正告尼赫鲁先生,你不是在“改进”自己的“地位”,而是在推轮滑坡,越“改进”就越近深渊!
尼赫鲁指挥反华“宣传”的幕后丑事,连英国《每日电讯报》也掩盖不住了。
这家报纸在谈到尼赫鲁捏造中国“进攻”的弥天大谎时说,“印度政府为了讲给国内和国外听,必须断言中国重新发动进攻‘很可能’迫在眉睫”。
在国内,这个谎言,“对这样一个国家的斗志是有好处的,在这个国家里,人们对捐献黄金和国防基金的呼吁的响应已经减少到寥寥无几的程度了”。
在国外呢?为了乞求美援,“一些部长们”哭丧着脸,“发表一系列隐约表示悲观的讲话”;“能说会道的帕特奈克和其他印度政治家到美国进行访问”;印度驻外使馆还找了记者,对他们进行许多“内幕情况的汇报”;印度议员高希向所谓“主张削减对印援助”的参议员薛明顿求取“同情”……
够了!对人民,抽筋刮髓唯恐不狠;对美帝国主义,卑躬屈节唯恐不及,这就是尼赫鲁“改进宣传地位”的真实画图。

专栏:第27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世界乒乓球锦标赛擂起战鼓
我国女子队首战威尔士队旗开得胜
新华社布拉格五日电 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今天上午在这里的伏契克公园体育馆揭开战幕。这次两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是以女子团体赛和男子团体预选赛开始的。
在上午举行的女子团体赛中,上届世界冠军日本队、世界亚军中国队和另一名种子队匈牙利队,首战都以三比○击败了各自小组中的对手。
这三个队在她们的第一仗中,都排出了坚强的阵容。
第二小组种子队中国队上场同威尔士队比赛的选手是上届女子单打世界冠军丘钟惠和第三名王健。两盘单打和一盘双打的结果都是二比○,中国队占上风。
第三小组的种子日本队报名参加团体赛的四名选手全部上场同澳大利亚选手对阵。澳大利亚选手采用了短打的打法,代替以往的稳削紧守。日本选手松崎和关正子以凌厉的攻势取得了两盘单打的胜利。接着,伊藤和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山中教子合作,又取得了双打的优胜,从而结束战斗。
第四小组种子队匈牙利队由世界女子单打亚军福尔迪妮
(高基安)、卢卡奇妮(玛特)和后起之秀海里茨(赫维希)上场,她们的对手是意大利队。匈牙利选手在三盘比赛中也没有丢失一局。
女子团体赛共有三十多个队参加,分为四个组先经过循环赛争夺小组的第一名。其中第一小组的种子队罗马尼亚队的第一场比赛,原定今天十四时对希腊女子队。由于希腊女子队宣布不参加这届锦标赛,所以这场比赛没有举行。
截至今天十六时(北京时间二十三时)为止,在已经举行的十六场女子团体赛的分组赛中,没有出现特别激烈的战斗,其中有十二场是以三比○结束的。只有荷兰胜巴西、南斯拉夫胜瑞典、法国胜比利时、捷克斯洛伐克胜丹麦的四场比赛结果是三比一。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团体预选赛中,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的印度尼西亚队打得很出色,以五比一战胜了泽西(位于英吉利海峡)队。男子团体赛预选赛共有二十多个队参加,分六个组举行循环赛,小组的优胜者将获得参加明天开始的男子团体赛正式比赛的权利。
新华社布拉格五日电 参加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的中国女子队,今天上午十一时在团体赛中首次出场,以三比○战胜了第一个对手——威尔士女子队。
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是王健。她以凌厉的攻势连赢两局,击败了右手横握球拍的对手菲利普斯,为中国队取得了第一分。接着,由中国队的丘钟惠对威尔士另一名横握球拍的选手斯·摩根。第一局丘钟惠首先发球连得四分,接着又紧逼对方的两角,不断得分。直到十比○以后,对方开始得分。在比分一直领先的情况下,丘钟惠以二十一比五顺利地取得了首局的胜利。第二局时,丘钟惠依然打得主动,但有时也因抽杀出界而失分。最后,这一局丘钟惠以二十一比九获胜。
第三盘双打,双方的选手都没有变动,但看来威尔士队的选手对中国选手的打法还不太适应,打得比较拘束,所以又连失两局败给了中国选手。比赛结束以后,丘钟惠、王健同威尔士队队员们热情地握手。中国女子队教练庄家富还热情地把一枚纪念章赠送给威尔士队教练。
当中国女子队比赛时,罗马尼亚女选手亚历山德鲁和皮蒂卡等都特地跑来观看。
中国女子队取得第一次胜利后,将在今晚十九时三十分
(北京时间六日四时半)同加拿大女子队交锋。加拿大队今天第一战以○比三败给了苏联女子队。
中国女子队同威尔士女子队各局比分如下:
王健胜菲利普斯——二十一比十四、二十一比十三
丘钟惠胜斯·摩根——二十一比五、二十一比九
王健、丘钟惠胜菲利普斯、斯·摩根——二十一比十一、二十一比十。(附图片)
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于四月五日在布拉格伏契克公园体育馆举行。图为比赛馆内景,十六个球台同时进行比赛 新华社记者
 张家骅摄(传真照片)

专栏: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女子团体赛五日战果
新华社布拉格五日电 第二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分组比赛截至十六时
(北京时间二十三时)为止的比赛结果如下:
上午
女子第一组:
波兰胜奥地利:三比○
丹麦胜苏格兰:三比○女子第二组:
新西兰胜卢森堡:三比○
苏联胜加拿大:三比○
中国胜威尔士:三比○女子第三组:
保加利亚胜挪威:三比○
荷兰胜巴西:三比一
日本胜澳大利亚:三比○
南斯拉夫胜瑞典:三比一女子第四组:
西德胜印度尼西亚:三比○
朝鲜胜越南:三比○
法国胜比利时:三比一
匈牙利胜意大利:三比○
下午
女子第一组
奥地利胜苏格兰:三比○
波兰胜美国:三比○
捷克斯洛伐克胜丹麦:三比一
(男子今天仅举行预选赛,分组比赛尚未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