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4月2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刘主席接见我驻缅甸使馆人员
新华社仰光二十五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刘少奇和夫人王光美,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陈毅和夫人张茜,今天在这里的中国大使馆接见了中国驻缅甸联邦大使馆的工作人员。
同时被接见的还有在缅甸工作的中国专家的代表们。
接见后曾摄影留念。

我驻乌干达大使递交国书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十四日电 坎帕拉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干达首任特命全权大使何英今天在坎帕拉向承担总督职务的乌干达代理首席法官德莫特·约瑟夫·谢里丹递交国书。
递交国书时在场的有乌干达总理办公室外事常任秘书波斯内特和外事助理秘书埃·伍·基贡德。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参赞李钧和其他外交官员也在场。
何英大使在递交国书时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贯同情乌干达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他希望随着外交关系的建立,中国和乌干达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将按照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万隆会议十项原则不断地加强和发展。
乌干达代理首席法官谢里丹在致答词时代表女王陛下欢迎何英大使。他说,他相信,何英大使将能使两国间已有的经济联系得到加强和发展,并将使两国人民有可能更好地互相了解。何英大使在递交国书之后,同谢里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我对外文委主任张奚若
欢宴马里政府文化代表团
据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主任张奚若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马里青年和体育高级总专员穆萨·凯塔率领的马里共和国政府文化代表团。
张奚若在宴会上讲话,他说,这次穆萨·凯塔阁下和布巴卡·巴契里先生来我国访问,将代表马里政府同我们政府商谈和签订中马文化合作协定。毫无疑问,这将为发展两国文化合作关系展开新的一页,并将为促进中马两国人民的友谊树立一块新的里程碑。
穆萨·凯塔在讲话中赞扬中国人民克服困难、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并对中国革命的胜利给以很高的评价。他说,中国革命的胜利也是外国统治下的人民的胜利,它增强了马里人民和其他非洲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斗争中的胜利信心。
穆萨·凯塔在结束讲话时说,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对他们来说是一种力量。他欢呼中马友谊万岁,中非人民友谊万岁,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胜利万岁。
马里驻我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尤苏夫·库亚特应邀出席了宴会。

阿尔及利亚妇女代表团启程来我国
新华社阿尔及尔二十三日电 阿尔及利亚妇女代表团一行五人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联合会的邀请,今天乘飞机离开阿尔及尔前往中国作为时三周的访问。代表团由阿尔及利亚全国妇女联盟锡迪贝莱贝斯联合会负责人卢瓦哈拉·赫伊拉率领。
阿尔及利亚妇女代表团还应越南妇女联合会的邀请,将到越南访问。二十二日晚上,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曾涛夫人为这个代表团举行了招待会。阿尔及利亚全国妇女联盟总书记萨拉赫·贝·萨米亚出席了招待会。

几内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由几内亚共和国贸易部部长凯塔·恩法马拉率领的几内亚政府经济代表团一行四人,今天下午乘飞机由广州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副部长林海云,对外经济联络总局副局长杨琳,外交部西亚非洲司副司长孟英,中非友好协会副会长丁西林等。
几内亚驻华大使卡马拉·马马迪和加纳、马里驻华使馆外交官员也到机场迎接。(附图片)
由几内亚贸易部部长凯塔·恩法马拉(前左四)率领的几内亚政府经济代表团,四月二十五日乘飞机到达北京。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等到机场欢迎,图为在机场合影
本报记者 吕相友摄

印度尼西亚军事友好代表团抵南京
据新华社南京二十五日电 印度尼西亚军事友好代表团团长艾哈迈德·亚尼少将和夫人以及代表团全体团员,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杨成武上将和夫人、国防部外事处副处长张秉玉大校陪同下,今天上午由上海乘专机到达南京。
印度尼西亚贵宾们在南京机场上受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南京部队首长许世友上将和夫人等的热烈欢迎。
今天下午,艾哈迈德·亚尼将军等印度尼西亚贵宾们,由许世友上将、张才千中将等陪同,在南京参观了军事院校,并且受到了热烈隆重的欢迎。
晚间,许世友上将和夫人举行了宴会,招待艾哈迈德·亚尼将军和夫人以及代表团全体贵宾。许世友上将和亚尼少将先后讲了话。

两位墨西哥客人到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墨中经济关系促进委员会委员、墨西哥国际补偿公司董事长吉拉摩·纳赛尔和伊萨·阿娜伊博士等两人,今天乘火车由广州到北京。到车站欢迎的有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主席冀朝鼎、中国拉丁美洲友好协会总干事任映仑等。

潘自力大使为中苏换货议定书签订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莫斯科二十四日电 中国驻苏联大使潘自力二十四日为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前往苏联签订中苏两国一九六三年换货议定书举行招待会。
苏联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米高扬出席了招待会。
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苏联对外贸易部部长帕托利切夫,苏联外交部第一副部长库兹涅佐夫,苏中友好协会理事会主席安德烈耶夫和苏联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中国对外贸易部副部长李强率领的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全体团员出席了招待会。
潘自力大使和米高扬第一副主席先后在招待会上讲了话。中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李强向参加招待会的苏联客人祝了酒。招待会是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

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离杭去沪
新华社杭州二十五日电 由朝鲜《劳动新闻》总编辑郑浚基率领的朝鲜《劳动新闻》代表团一行五人,结束了在杭州的参观访问后,今天中午乘飞机离开杭州去上海。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部长金韬、副部长兼《浙江日报》总编辑于冠西和浙江其他新闻单位负责人都到机场送行。
代表团在访问了广州和湖南省后在二十三日上午从长沙到达杭州后,参观了杭州云裳丝织厂、西湖人民公社梅家坞茶叶生产大队,并游览了西湖名胜古迹。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处书记林乎加曾在二十三日晚会见并设宴招待代表团。

朝鲜法律工作者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二十五日讯 应中国政治法律学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朝鲜法律工作者代表团,在朝鲜民主法律家协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检察总长朴世昌率领下,今天上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前往机场欢迎的,有吴德峰、张志让、张友渔等。
朝鲜驻中国大使韩益洙也到机场迎接。

沙斯特罗阿米佐约接见我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团长
新华社雅加达二十五日电 亚非新闻工作者会议名誉主席、印度尼西亚民族党总主席阿里·沙斯特罗阿米佐约今天上午接见了中国新闻工作者代表团团长梅益和副团长范瑾,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和友好的谈话。

中缅两国人民是亲如手足的“胞波”
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应缅甸联邦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将军的邀请,于四月二十日到达缅甸进行友好访问
上: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拜会奈温主席和夫人时亲切交谈
下: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在仰光参观世界著名的瑞光大金塔时,向欢迎的群众挥手致意
右: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在奈温主席和夫人陪同下到达额不里
左:陈毅副总理和夫人张茜在额不里海滨和缅甸朋友们亲切交谈
下左:刘少奇主席和夫人王光美在东枝观看掸邦各民族的民间舞蹈表演后,和演员们在一起
下右:刘少奇主席和奈温主席在额不里海滨会谈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记者
孟庆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