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3月2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争取胜利完成春耕春播任务
阿尔巴尼亚各行业大力支援农业
据新华社地拉那二十五日电 阿尔巴尼亚各行各业热烈响应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的号召,大力支援农村,争取胜利完成春耕春播。
走在支援农村生产队伍最前列的是机械工人。他们为了帮助农村及早开展春耕,早从去年冬季,就紧张地开始整修农业机械。仅到二月初,他们就已修好了一千二百多台拖拉机;一千二百多架耕犁和百分之八十的播种机。各地的机械工厂都主动帮助拖拉机站和农业社制造各种农业机械零件和供给零件。如都拉斯建筑公司供给卡瓦亚拖拉机站的各种零件已有一千多件。地拉那“游击队”机械工厂已决定今年生产十万多件各种农具。为了支援春播,这个工厂正加紧装配工作,目前运往各地农村的铁铲已有数千套。
很多工矿企业最近都在研究如何更好地同邻近的农业社挂钩。斯库台区已有十二个工厂企业和农村挂上了钩,并保证给这些农村包修农具。该区的地方工业为生产烟叶的农民们生产了一千多个培育烟苗的暖房窗户。费里区的轧棉工厂和建筑公司等也都积极为农民们整修农具。有的地区的工厂还专门组成了工作队支援农村生产。佩什科比区组成的工人工作队中都配备了一定数量的技术人员,以便更好地帮助解决农业技术问题。
各手工业生产合作社专门派出了铁工、技师深入到山区,帮助山区农民修理小型农具。消费合作社的修鞋、缝革等工人也背上了工具,下乡去巡回为农民服务。
运输部门出动了大批汽车,帮助农业社运肥和运送拖拉机需用的燃料与滑润油等。在这个时期,商业部门已向农村赶运了大批日用百货,各地的供销商店为了适应农忙季节的特点,还常常送货上门。
不少医务工作者带上了诊疗器材和各种药品下乡就地看病,他们还成立了七个医疗大队前往边远的山区,为农业社社员和牧民们治疗。

提高拖拉机利用率 加强保修和缩短修理时间
朝鲜农业机械作业所开展竞赛
农业委员会决定发展饲养柞蚕并使柞蚕茧产量增加一倍
新华社平壤电 朝鲜北部许多农业机械作业所热烈展开“提高拖拉机利用率”的社会主义竞赛。
这一竞赛是黄海北道信川农业机械作业所于二月下旬发起的。截至三月十四日,全国已有七十九个作业所参加了这一竞赛。江原道的十七个农业机械作业所全部投入了这场竞赛。安边作业所根据拖拉机手的技术水平,机器的种类和性能以及自然地理条件,合理编制了耕作中队和小队,把集中修理改为分期修理,使每台拖拉机的修理日期缩短了五天。他们还与农场作业班共同研究,制订耕作计划,最近每天以百分之一百五十的成绩完成计划。平安南道文德农业机械作业所加强了机器保修工作,自己制造了三百多种零件。
新华社平壤电 据此间报纸报道,朝鲜农业委员会和内务省联合调查团最近调查的结果表明,朝鲜北部共有二十二万二千多町步(一町步合十五市亩)柞蚕林。
朝鲜农业委员会根据调查,决定今年在七万三千多町步的柞蚕林中放养柞蚕,使柞蚕蚕茧产量比去年增加一倍。(附图片)
朝鲜北部农民为今年获得更大的丰收,早就抓紧时机展开农事准备工作,现在有些地方已经开始了春播。图为平安南道顺川郡平里合作农场春播大麦 朝鲜中央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苏联中亚细亚地区发展水泥工业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据塔斯社塔什干讯:苏联中亚细亚经济区的乌兹别克、吉尔吉斯和土库曼共和国,正在建设新的水泥工业企业,它们在今年一年增加的新生产能力就可以每年生产一百万吨水泥。这个经济区在一九六一年曾生产了一百八十万吨水泥,这比十月社会主义革命前整个沙皇俄国的水泥总产量还要多得多。

匈国民议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新华社布达佩斯二十六日电 二十一日开幕的匈牙利国民议会第一次会议已于二十六日下午在布达佩斯闭幕。经过讨论以后,会议在今天通过了一九六三年匈牙利国家预算。
匈牙利工农革命政府财政部长蒂马尔二十五日上午在会上作了关于一九六三年国家预算的报告,他说,一九六三年,匈牙利的工业生产计划提高百分之八,农业生产计划提高百分之十二到百分之十四。

波兰拥有千余艘海船的船队
新华社华沙二十七日电 波兰现在有一支拥有一千四百只海船的船队。在这支船队中最大的是波兰商船队,它拥有载重量共计七十六万三千吨的一百七十八艘船。
波兰船队中渔船队拥有船只七百艘,另有各种拖船四百零七艘。波兰的内河航行船队,也拥有一千六百艘船。

平壤集会欢迎古巴和委内瑞拉青年代表
在反对美帝国主义斗争中紧密团结
金日成首相接见古巴和委内瑞拉青年代表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五日电 平壤市二千三百多名青年学生今天晚上在大剧场举行大会,热烈欢迎以豪尔赫·加拉尔多为首的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代表团访问朝鲜,并表示积极支持和声援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
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高尚俊在会上致了欢迎词。他说,朝鲜和古巴是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和为争取民族独立、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共同斗争的最亲密的战友、朋友和兄弟。朝鲜人民和青年将坚强地站在英雄的古巴人民的一边,支持古巴人民的正义斗争。
豪尔赫·加拉尔多在热烈的掌声中也讲了话。他说,在反对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的斗争中,古巴和朝鲜今天走着共同的道路。
豪尔赫·加拉尔多揭露了美帝国主义企图扼杀古巴革命的疯狂活动之后指出,今天加勒比海的和平还没有得到保证。他说,古巴人民不相信帝国主义者的诺言,绝不会放弃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的权利,也绝不会在帝国主义者的侵略面前后退。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平壤市两千三百多名青年学生今天在大剧场举行集会,热烈欢迎委内瑞拉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书记处书记雷纳耳多·蒙迪亚到朝鲜访问。
雷纳耳多·蒙迪亚在大会上讲了话。他说,美帝国主义是朝鲜、委内瑞拉两国人民和全世界人民的主要敌人。我们完全支持朝鲜人民为从南朝鲜赶走美国佬而进行的斗争,我们也知道朝鲜人民支持着我们的斗争。这种互相支持使相隔很远的我们亲如兄弟。他又说,朝鲜人民在光荣的祖国解放战争中粉碎了美帝国主义“强大”的神话。朝鲜人民的伟大胜利向全世界人民表明,现时代不是军事武力决定一切,而是人民群众决定一切,最后胜利属于人民群众。他说,朝鲜人民的胜利表明,和平不能乞求,只有用斗争才能争取。
在欢迎大会上,朝鲜民主青年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贞淑致了欢迎词。
据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内阁首相金日成今天接见正在朝鲜访问的、由豪尔赫·加拉尔多率领的古巴共产主义青年联盟代表团全体成员和委内瑞拉共产主义青年联盟全国书记处书记雷纳耳多·蒙迪亚。

征募新兵 改组军队 扩充警察 组织军训
印度政府加紧制造紧张气氛煽动反华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报纸报道,印度尼赫鲁政府在不断派遣文武官员到美国和其他国家购买军火并策划反华阴谋的同时,这些天来在国内也在加紧制造紧张气氛和进行战争准备。
据《印度斯坦时报》二十五日报道,二十四日在尼赫鲁的主持下举行了第五次印度“国防会议”,着重讨论了所谓中国“另一次入侵威胁”的问题以及“征募新兵的进展情况和陆空军的训练计划”。会议“普遍同意”迄今所采取的加强和改组陆军和空军的步骤。
据《政治家报》二十五日报道,印度内政部长夏斯特里二十四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各邦首席部长会议上号召各邦“鼓励它们所雇用的技术人员参加武装部队。”他承认,各邦对陆军要求提供更多的工程师、医生、护士、汽车司机和其它技术人员的呼吁的响应“不很令人鼓舞”。他要求各邦尽可能鼓励技术人员参加武装部队。
据《印度斯坦时报》二十五日报道,同中国接壤的印度北方邦的警察总监普拉沙德二十四日在台拉登透露,这个邦的警察部队在过去两年里已增加到七万人。他说,现在这支部队可以部署在这个邦的任何地方。他透露,增加警察力量不仅要对付所谓“外来威胁”,并且是为了加强镇压印度人民。
据《印度时报》二十二日报道,北方邦的首席部长古普塔二十二日要求拨给七千多万卢比“以应付在紧急时期的国防需要”。他说,北方邦将招募一支十五万人的“国民军”,“准备抵抗中国人可能再次发动的入侵”。他还说,这个邦的每一个村庄中的“志愿军”将构成“第二道防线”。这个邦还设立了步枪打靶场和步枪俱乐部,并组织了军训营。
据《印度斯坦时报》二十五日报道,印度“中央公民委员会”二十四日在英迪拉·甘地夫人的主持下举行会议,“相当详细地讨论了一旦中国人再次发动侵略时保持老百姓的斗志的问题”。消息表明,为了在群众中煽起这种反华“斗志”,除了已经建立的“旨在动员舆论和进行国防努力的各种委员会”以外,还将立即成立“中央公民边界地区统筹委员会”。
这家报纸说,“中央公民委员会还决定在喜马偕尔邦组织两个青年工作营。参加这个营的青年将在边境公路组织的指导下,帮助修筑公路。第一个工作营将于四月初建立。”
《政治家报》二十五日报道,印度政府的“科学和工业研究委员会”二十五日在尼赫鲁的主持下举行会议,决定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现在具有特别意义的喜马拉雅山区的“防御”问题。

朝《劳动新闻》揭露美国策划“还政于民”的骗局
赶走美国佬才是南朝鲜的出路
《民主青年报》号召南朝鲜伪军掉转枪口投向人民
新华社平壤二十七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评论,揭露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策划“还政于民”的新阴谋。
评论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对“延长”在南朝鲜的军事统治所出现的困难表示“忧虑”。怀特说,南朝鲜政府正在重新研究军事统治是否能够继续的问题。
评论在谈到美帝国主义提出的“还政于民”的口号时说,这是美帝国主义者正在策划的一个政治阴谋。美帝国主义者今天所提出的“还政于民”的口号,目的在于尽可能保持对南朝鲜人民的军事恐怖统治,而根本不是出于对“恢复民主”的任何“关怀”。
评论说,美帝国主义者已指使朴正熙政权和反对派共同“制订了还政于民的办法”。这一建议彻底暴露了美帝国主义在“民政府”的幌子下在南朝鲜制造“变相的”军事政权的阴谋。
评论说,不管是“军政府”还是“民政府”,不管是朴正熙掌权还是另一个傀儡来代替他,执行美帝国主义侵略政策的傀儡政权的本质或南朝鲜的局势都丝毫不会改变。
评论最后指出,南朝鲜人民唯一的出路是把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从南朝鲜赶出去,消除法西斯恐怖统治和建立代表各阶层广大群众利益,并实现南北两部互相接触往来的、民主的和独立自主的政府。南朝鲜人民必须粉碎美帝国主义欺骗和笼络他们的罪恶阴谋,并更英勇地为争取自己的生存权利和民主自由而斗争。
新华社平壤二十六日电 朝鲜《民主青年报》今天发表评论,号召南朝鲜的伪军士兵把枪口转向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军事集团。
评论说,南朝鲜的军人必须摆脱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的军事法西斯统治,必须坚决脱离伪军,投到人民这边来。
评论指出,朴正熙集团在美国驻南朝鲜司令官的命令下正在千方百计地延长他们的军事统治,强迫伪军士兵把美国制的枪炮对着自己的父母兄弟。美帝国主义和他们的仆从是南朝鲜伪军士兵的敌人。美帝国主义是朝鲜人民一切不幸和困苦的根源,是他们的死敌。
评论接着说,南朝鲜伪军士兵应当坚决起来,参加打倒美帝国主义的殖民地军事法西斯恐怖统治的反美救国斗争,建立真正的民主政权,为肃清美帝国主义和军事法西斯匪徒而英勇斗争。

苏美恢复西柏林问题会谈
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新闻处报道,美国国务卿腊斯克昨天同苏联驻美国大使多勃雷宁就德国和西柏林问题举行了一小时的“探讨性”会谈。
国务院发言人怀特在会谈后对记者说,会谈的“气氛是友好的和实事求是的”,以后还要举行进一步的会谈。
苏、美两国从去年三月开始就西柏林问题举行“探讨性”会谈,到去年十月加勒比海危机爆发时中断。苏联方面在今年初曾经向美国驻苏联大使科勒提出了恢复这一会谈的建议。

西柏林美军举行挑衅性演习
据新华社二十七日讯 柏林消息:西柏林美国占领军在二十六日开始举行为期三天的挑衅性军事演习,参加演习的有一千五百名美军。
据报道,演习的目的是所谓“试验保卫西柏林的计划”。演习的项目有侦察、进攻、撤退和反攻。演习中还出动了坦克。

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
不满印度驱逐穆斯林的行径
据新华社二十六日讯 印度政府无理驱逐穆斯林的行径已在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引起不满。
印度尼西亚《社会使者报》二十四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伊斯兰教师联合会总书记阿米努丁·阿齐兹十九日表示,对印度大规模驱逐穆斯林的消息感到忧虑。他说,伊斯兰教师联合会中央委员会已致函印度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要求对此事作进一步说明。信中说,这件事对全世界穆斯林来说,是难以容忍的。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十三日报道,巴基斯坦总统阿尤布十二日曾在库米拉的一次群众集会上说,巴基斯坦对印度在特里普拉和阿萨姆邦驱逐穆斯林感到遗憾。他说,印度声称自己是一个非宗教的国家,但是它的行为证明这些声明是假的,穆斯林正被强迫赶出印度的边界。

缅甸庆祝武装部队日和抵抗日
新华社仰光二十七日电 缅甸革命委员会主席奈温将军和夫人二十六日晚举行盛大宴会庆祝缅甸武装部队日和抵抗日十八周年。出席宴会的有各界人士的代表一千余人以及各国驻缅甸的外交使节等。今天晚上,在仰光抗战公园举行有缅甸国防军的海、陆、空三军参加的庆祝大会。

印度外交部三月二日给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的照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外交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使馆致意,并谨提及中国政府一九六三年二月二十一日关于中国和巴基斯坦两国政府边界谈判的照会。
中国政府坚持继续进行专断、非法的努力,在中国和克什米尔被巴基斯坦非法占领的地区之间“确定边界的位置和走向”,印度政府对此重申其深切的关切。印度政府已经屡次声明,没有任何法律或宪法地位的双方之间涉及印度领土的任何这类非法安排,都是无效和为印度政府所不能接受的。
中国来照硬说中国政府“一贯不介入印巴关于克什米尔的争议”。这一说法,与中国政府同巴基斯坦进行谈判的行动发生直接矛盾,尽管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并没有共同边界。还有,所谓“中巴边界谈判和有关协议根本不涉及克什米尔归属问题”的说法,也是同样没有道理和骗人的。既然巴基斯坦同中国没有共同边界,而中国和巴基斯坦却协议要在克什米尔确定边界的位置和走向,不需要更多的证据来证明中国的目的是要在克什米尔归属问题上同巴基斯坦达成协议,为了它的扩张主义和沙文主义政策的利益而介入邻邦的争端。因此,中国来照中所谓巴基斯坦和中国之间的边界谈判“促进了中巴人民的友谊,而且有利于亚洲和世界和平”的荒谬说法,只不过是为了追求恰恰相反的目的而制造的一个借口,而且是个虚妄的借口,即,中国毒化亚洲各国相互关系和在这个地区制造紧张局势和冲突的阴险政策。
尽管有着这些表明北京政府直接干预印巴关系的事实,来照却不真诚地表示希望“印巴两个姊妹国家能够和平解决它们之间的纠纷”。这清楚地证实了早先印度照会中所提到的事实:这个边界协议表明北京政府想利用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分歧来促进自己的扩张主义利益。
因此,破坏中印和印巴关系的责任显然不在印度方面而在中国政府方面。中国政府蓄意奉行一种政策,这种政策旨在破坏由于印巴两国就克什米尔和其他有关事项举行会谈而在印巴两国之间发展着的协调和亲睦。中国政府当然知道,考虑到巴基斯坦是军事条约——包括旨在遏制中国在东南亚的扩张主义的东南亚条约组织——成员国这一众所周知的事实,它的来照中所谓“印度在某些西方大国的鼓励之下,加紧拉拢巴基斯坦共同反华”的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印度政府外交部
一九六三年三月二日

专栏:时事述评

风雨飘摇中的南朝鲜政局
万峰 吴德烈
目前,南朝鲜反动统治势力围绕“还政于民”的问题,各派系之间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斗争,愈演愈烈。南朝鲜政局在一片混乱、倾轧声中动荡不定,风雨飘摇。
军事法西斯统治破产
美国走狗朴正熙集团是在李承晚垮台、张勉政权连根动摇、南朝鲜人民斗争蓬勃发展的形势下,于一九六一年五月十六日上台的。当时美国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的危机如此严重,以致美国不惜抛弃历年来贯用的“民主自由”假面具,公开支持朴正熙集团的赤裸裸的军事法西斯政权,来维持它的殖民统治。另一方面,美国为了掩盖这种“黔驴技穷”的丑相,为了欺骗南朝鲜人民和世界舆论,指使朴正熙集团公布所谓“革命公约”。关于“还政于民”的声明,声称在一九六三年四月举行“国会选举”,同年八月将政权移交给
“民间政界人士”。
然而,朴正熙集团上台后近两年的事实表明,美帝国主义依靠它所公开扶植的军事法西斯傀儡统治,不仅无补于挽救它在南朝鲜的日益严重的殖民统治危机,反而不断地加深了这一危机,以至弄到不可收拾的境地。
朴正熙集团一上台,就进行比李承晚和张勉时期更加残酷的血腥镇压,给南朝鲜人民带来了前所未闻的灾难和痛苦。南朝鲜这座名副其实的人间地狱,更加暗无天日。从发生军事政变的第一天起,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傀儡集团共颁布各种法西斯法令,达两千多项。仅今年二月下旬十来天,根据“正式的拘捕令”就有十三万多人被拘禁和逮捕。为了排斥异己和打击民主势力,朴正熙集团还制造了所谓“政治活动净化法”。根据这一“法令”,包括要求祖国统一的人士在内的三千多名政界人士,被剥夺了被选举权利,并在法西斯分子的监视下,过着“没有铁栅的监狱生活”。南朝鲜有二千三百多个新闻、出版和各种言论机关被封闭或勒令停刊。
不仅如此,朴正熙集团还在“清除腐败和旧弊”、执行“经济开发五年计划”等幌子下,横征暴敛,搜刮民脂民膏,并进一步勾引美国、日本等国垄断资本进入南朝鲜,使南朝鲜经济更加处于瘫痪状态。以工业为例,已有七千多个炼铁、化学、纺织及矿山等工矿企业倒闭。今天,从汉城到釜山之间的四百公里铁路沿线上根本看不到一家工厂在冒烟。朴正熙集团去年搞了一次“货币改革”,结果弄得整个财政经济一团糟,更加触发了深刻的经济危机。南朝鲜的农业,也是每况愈下。去年农作物产量比一九六一年还减产三百九十万石。这种工农业生产的全面破产,使失业人口激增。拥有二千万人口的南朝鲜,今天就有七百多万失业和半失业者挣扎在饥饿线上。仅汉城一地就有六十一万五千人需要紧急接济口粮。
南朝鲜人民对美国及其走狗朴正熙集团统治的强烈不满,因而更为强烈。南朝鲜人民同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间的矛盾、傀儡集团内部之间,以及统治阶层的当权派和在野派之间的矛盾,都空前地尖锐化。朴正熙及其美国主子都不得不承认军事法西斯傀儡统治已经破产。最近,朴正熙公开供认:“我坦率地承认军政已经完全遭到失败。”据英国一家杂志说,美国各方面政策的负责人一致承认:朴正熙傀儡政权“集中了在历来的政权中失败最多、品质最坏的人们”,“已经坏到不能不放弃政权的程度”。
争权夺利 群魔乱舞
南朝鲜军事法西斯傀儡统治的彻底破产,使美帝国主义感到极大的惶恐。美国极力想按照朴正熙集团上台时许下的“诺言”,玩弄“还政于民”的把戏,给南朝鲜傀儡政权重新换上“两党制”的“议会制民主”的假招牌,来稳定摇摇欲坠的傀儡政权。然而,在“还政于民”的把戏中,南朝鲜反动统治势力中的各派都各有打算,彼此利害龉龃,明争暗斗。朴正熙的如意算盘是,脱去军装换上便服,当未来的“总统”。他指使他的心腹、前“中央情报部”部长金钟泌组织“执政的民主共和党”。而在当权的傀儡集团内部,以前“国家复兴最高委员会外务和国防委员会主席”金东河等为代表的反对派,一心要赶走朴正熙—金钟泌派,夺取实权。同时,长期来被朴正熙集团排斥在政权之外的反动政客许政、尹谱善等,也跃跃欲试。他们积极从事组织反对党的活动,要求朴正熙集团让出政权。随着美国的颜色、手势的变动,南朝鲜傀儡集团内部、反动派统治势力内部的斗争,一天天加剧,酿成轩然大波。今年一、二月间从金钟泌被迫下台、出亡国外到朴正熙发表附有九条件的不参加“总统”竞选的声明,是一大波澜。三月间从金东河等大批人被捕、朴正熙宣布想把军事统治再延长四年,许政、尹谱善于是上街“示威”,这又是一个更大的波澜。到目前为止,南朝鲜统治势力内部的倾轧异常激烈,没有任何停歇的迹象。
美国的阴谋策划
美国唯恐它的南朝鲜奴才之间争夺权力的丑剧会葬送掉它在南朝鲜的整个殖民统治,就一直通过它的驻南朝鲜“大使”伯杰进行种种幕后干涉活动。伯杰频繁而又多方面地同朴正熙集团等举行会谈。安排了“还政于民”的把戏。美国本来以为在朴正熙发表附带九条件的不参加“总统”竞选“诺言”之后,这出把戏就可以顺利演出了。但是,三月十六日朴正熙忽然变卦,宣布重新禁止一切政治活动,并且想把军事统治再延长四年。南朝鲜傀儡集团的政治危机更加尖锐化、复杂化,使华盛顿感到极为棘手。这时,美国政府一方面放出空气,对朴正熙的作法表示“失望、不安”,保持“谨慎”的“沉默”。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积极干涉南朝鲜的政局不断进行新的策划。在汉城,伯杰“根据他的政府的指示”,同朴正熙举行会晤“讨论朝鲜局势”,极力说服朴正熙“悄悄地”放弃延长军事统治的企图。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越来越多地透露它“不赞同”朴正熙延长军事统治的作法。二十五日美国国务院公开出面反对朴正熙延长军事统治,要他同主要“政党”共同协商制定过渡到非军人政治的程序。就在这前后,美国等西方国家通讯社纷纷透露,华盛顿当局正在焦急地制定美国对南朝鲜的“新政策”。这一“新政策”的基础,据说是不同意朴正熙延长军事统治,不让他竞选“总统”。据日本共同社发自华盛顿的一项报道说,美国为了执行这项“新政策”,甚至可能采取包括部分停止美“援”、公开声明“否认”军事统治等在内的军事、经济、政治上的压力来使朴正熙“改变主意”。美国还可能在
“总统”选举以前选择特定的候选人予以支持。说穿了,所谓“新政策”,就是准备在必要时另找傀儡来替换朴正熙,以稳定南朝鲜政局,继续维持其殖民统治。
十几年来的事实证明,每当美帝国主义利用原来的统治形式和扶植原来的傀儡无法继续维持殖民统治时,它就要另外换一种统治形式,另外找一个傀儡出来,把老的走狗一脚踢开。李承晚、许政、张勉、张都瑛之流,不就是这样一个个换下去的吗?但是,不论走狗换了多少,不论统治形式从军事法西斯独裁换成装点“民主”的“两党制”也罢,都改变不了美帝国主义对南朝鲜的殖民统治实质。南朝鲜人民由此进一步认识到必须推翻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的殖民统治,才能为南朝鲜打开出路。
南朝鲜人民的反美救国斗争
正当南朝鲜反动统治势力为争夺傀儡政权宝座而对峙不下时,广大南朝鲜人民掀起了反美救国斗争的新高潮。最近,南朝鲜的汉城、釜山、大丘、马山、光州等大城市的人民纷纷举行示威,反对朴正熙集团要把军事统治延长四年的阴谋。在傀儡集团统治的中心汉城,三月二十二日爆发了
“南朝鲜在军事统治下两年来最大的反政府示威”(美联社)。示威者大声疾呼:“我们誓死反对军事统治!”在这五天以前,汉城街道还曾出现了大批传单,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的罪恶统治。
目前,南朝鲜人民斗争的新浪潮,是蕴积在南朝鲜人民心头的怒火的总爆发。事实上,自从朴正熙集团上台以来南朝鲜人民的斗争火焰一直没有熄灭过。同美国及其走狗妄想以白色恐怖扑灭南朝鲜人民斗争火焰的企图恰恰相反,压迫越残酷,南朝鲜人民的反抗也越激烈。南朝鲜广大城乡人民,采取包括武力斗争在内的各种形式同美朴反动派拼死搏斗。据南朝鲜报刊不完全的统计,南朝鲜工人为争取自由、民主和生存权利,在一九六二年曾经举行罢工、示威、写控诉书、提抗议等斗争三百多次。南朝鲜农民反对美军霸占土地、房屋的斗争,以及反对军事法西斯傀儡统治的斗争,波及到南朝鲜全境。去年十月在全罗南道的光州,曾经爆发了一次连续三天的南朝鲜人民同美国侵略者及其走狗的严重武装冲突事件。
近年来南朝鲜人民斗争的鲜明特征是,各种斗争哪怕是经济斗争也好,其矛头都直接指向美国侵略者及其殖民统治工具——南朝鲜傀儡政权。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去年一年以工人斗争为主的南朝鲜人民斗争次数中有百分之四十一以上是直接和间接针对着军事傀儡政权。
不消说,南朝鲜人民直接针对军事傀儡政权的斗争,也就是在打击着美国侵略者。不仅如此,南朝鲜人民直接打击美国侵略者的斗争也在不断发展着。英国《东方世界》杂志就说:在南朝鲜“几年前被称为‘反美感情’的,现在正在逐渐形成明确的‘反美运动’。”
现在,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南朝鲜傀儡集团正坐在一座大火山口上,整个形势对南朝鲜人民反美救国斗争十分有利。只要南朝鲜各界人民紧密团结,始终警惕美国及其走狗的各种阴谋,并且更高地举起反美救国斗争的大旗,那末人民斗争的烈火势必熊熊延烧,给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以更沉重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