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3月1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朝鲜《劳动新闻》谴责美朴集团加强殖民独裁统治
号召南朝鲜人民在反美救国旗帜下团结斗争
汉城青年学生当众散发大批传单抗议美朴集团延长法西斯统治的罪恶阴谋
新华社平壤十八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社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南朝鲜朴正熙集团企图延长军事法西斯统治的阴谋活动。
这篇题为《粉碎美帝国主义企图无限期延长军事恐怖统治的阴谋》的社论说,最近,在美帝国主义者更加频繁地同朴正熙集团进行密议后,终于指使朴正熙集团发表了一个关于延长军事统治的“声明”,还宣布了一个旨在严禁南朝鲜人民的一切政治活动、集会、示威和更加残酷地镇压言论和出版自由的所谓“稳定经济状态的临时措施法”。社论指出,这是美帝国主义在南朝鲜政治和经济极端混乱的情况下,企图用加强独裁统治的方法来维持它在南朝鲜的殖民统治。这再一次清楚地证明了美帝国主义的恶毒和狡猾,说明它为了实现其侵略欲望,可以不择手段,一意孤行,同时,也暴露了美国侵略者指使它的走狗叫嚷所谓“还政于民”的欺骗性。
社论说,最近,朴正熙集团在美帝国主义的操纵下,对南朝鲜统治集团内部的“反对派”进行了一次新的大规模的逮捕,组织傀儡军内部的爪牙——法西斯军官进行要求延长军事统治的“示威”、发布传单,疯狂地为它长期执政制造借口。
社论指出,由于美国侵略者企图无限期延长军事恐怖统治的罪恶阴谋,在南朝鲜出现了新的更加严重的政治局面。更加残酷的军事法西斯统治沉重地压在南朝鲜人民的头上。在朴正熙集团的“声明”发表以后,南朝鲜社会各界发出了一片惊呼和抗议声,这绝不是偶然的。
社论接着说,美帝国主义还企图早日结束“韩日会谈”,使日本池田集团和朴正熙集团互相勾结,从而使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势力正式插足南朝鲜。
社论强调指出,今天南朝鲜人民站在这样一条十字路口上:是继续忍受军事法西斯政权的长期统治和美、日两个帝国主义的双重压迫呢,还是为摆脱这种命运而起来进行坚决的斗争?在这严重的时刻,南朝鲜人民必须认清已造成的事态的本质,全民一致,奋起粉碎敌人企图无限期延长法西斯统治的极端凶恶的阴谋,彻底推翻法西斯统治,建立代表各阶层人民利益的民主政府。社论说,这是为争取民主、自由和生存权利而斗争的不可缺少的条件,是决定南朝鲜人民命运的生死攸关的斗争任务。这是南朝鲜人民唯一的活路。
社论强调指出,美帝国主义是南朝鲜人民一切不幸和痛苦的祸根,是南朝鲜人民的头号斗争对象。所有具有民族尊严和爱国心的人,要不分阶层和政见,坚强地团结在反美救国的旗帜下,进行斗争。
据新华社平壤十八日电 汉城消息:南朝鲜青年学生强烈反对朴正熙集团在美帝国主义的指使下,企图把军事统治延长四年的罪恶阴谋。
据南朝鲜通讯社报道,十七日,在汉城的街道上出现了谴责美帝国主义和朴正熙集团的大批传单。这些传单是以参加过一九六○年“四月人民起义”的青年学生组织的“四月革命联盟”的名义发表的。传单的一部分从汉城中心区的百货商店的五层楼上纷纷撒下来。
据法新社报道,传单对于
“朴正熙宣布他将把他的军事统治延长四年问题提付公民投票的作法提出抗议”。
据报道,南朝鲜军事法西斯统治集团为此惊慌失措,他们立即派遣警察把守了百货商店的门户,并一一地搜查出入的顾客。警察发现顾客中有一位青年拾到了一份传单,就当场逮捕了他。

南朝鲜傀儡集团内讧激烈
朴正熙下令禁止一切政治活动并改组内阁
统治集团内部倾轧加剧又出现政变未遂案
据新华社十六日讯 汉城消息:南朝鲜军事法西斯集团头子朴正熙今天在汉城电台宣布南朝鲜重新禁止一切政治活动,并将就军事统治是否再延长四年的问题尽快地举行一次
“公民投票”。
朴正熙采取这些措施是借口自从今年一月一日恢复政治活动以来,他已“亲眼看到了在南朝鲜出现的可悲的情况”。在此以前,朴正熙集团曾答应在今年举行“国会和总统选举”,以“还政于民”,朴正熙在二月二十七日还正式宣布他将不参加“民选政府”。
昨天晚上,朴正熙和南朝鲜其他高级官员在美国驻南朝鲜“大使”伯杰的住宅里同美国官员会谈了五个多小时。合众国际社说:“美国和朝鲜官员们无疑彻底讨论了朝鲜危急的政治和经济局势。”报道说,这次会晤被认为是“不寻常的”。
朴正熙集团今天还改组了他的“内阁”。伪“内阁”借口最近发现了一个试图推翻朴正熙集团的“政变”阴谋,内中牵连到内阁“国家建设部长官”朴林恒,因此提出集体辞职。朴正熙接受了辞呈,命“内阁总理”金显哲另组新阁,结果把原任“外务部长官”崔德新和“国防部长官”朴柄权排挤出了“内阁”。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最近,南朝鲜“政局”十分动荡、混乱,南朝鲜军事法西斯集团内部争权夺利的斗争非常激烈。南朝鲜伪“中央情报局”曾在十三日和十一日接连公布逮捕了两批企图发动“政变”的人的名单。其中包括南朝鲜伪
“海军陆战队预备役中将”、前“国家复兴最高委员会外务和国防委员会主席”金东河、“国家建设部长官”、前“第一野战军司令”朴林恒等六名将官,五名空军中校和八名陆军上校等。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这批被逮捕的人曾“计划由空军飞机轰炸朴正熙所住的汉城总统官邸”。消息还透露,这些人都是目前逃往外国进行活动的前南朝鲜“中央情报局局长”、秘密警察头子金钟泌的“反对派的中心人物”。
新华社平壤十四日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引用南朝鲜同和通讯社消息说,南朝鲜朴正熙军事法西斯集团决定在本年度的预算中,把税收从二百二十二亿圆增加到二百五十亿圆。这个数字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十二点六。

一个摇篮里长大的
 方成

武元甲致函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
强烈抗议美国在南越撒放毒药罪行
要求进行现场调查并采取措施救护受害人民
新华社河内十六日电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越南人民军总司令武元甲大将十五日在写给越南国际委员会主席高伯登大使的一封紧急信件中,强烈抗议美国在南越撒放化学毒药的罪行。
信中揭露了由于美国—吴庭艳集团在南越槟椥、美萩、鹅贡等省一再撒放化学毒药而造成的严重损害后指出,这是美吴集团对一九五四年关于越南的日内瓦协议的精神和文字的严重违犯。这也是对美国政府自己签了字的一九二二年二月六日和一九二五年六月十七日的国际协定的无耻违犯。
信中说,最近,在越南和世界人民日益高涨的愤怒浪潮面前,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为了给美国的这种行为进行辩解,说什么这些药品只是一种除杂草的普通化学药品,对人和牲畜毫无损害等。美国这样说就是承认现在在南越进行的侵略战争中使用有毒化学药品。使用这种药品的目的显然不是清除杂草,而是要使人民感到恐怖、毁坏庄稼和牲畜。槟椥、美萩、鹅贡和其他地区的实际情况已证明了这一点。
信中强调说,我以越南人民军总司令的身份,强烈抗议并猛烈谴责美帝国主义者及其走狗——吴庭艳集团——在南越的侵略战争中使用有毒化学药品。我要求国际委员会严厉谴责美吴集团这种可恨的行径,立即进行现场调查并要求吴庭艳当局采取救济措施来救护受害的人民,对那些由于喷洒化学毒药而受到损失的人给予赔偿金并向南越境外的救济团体提供一切便利以有助于这方面的工作。(附图片)
美吴集团在南越喷洒化学毒药残害人民,激起了越南北方各地人民的无比愤怒。图为河内青年示威游行,强烈谴责美吴集团的罪行
越南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越南北方南定省人民举行集会
支持南越人民反美斗争
新华社河内十八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越南北方纺织工业中心——南定省各阶层人民三万多人,十七日上午在省会南定市举行大规模集会,反对美帝国主义武装侵略南越。
越南祖国战线南定省委员会副主席阮春俭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说,为反对美帝国主义、统一祖国而进行的斗争,是全越南人民必须共同肩负的任务。他号召南定省人民大力开展爱国竞赛,超额完成国家计划,以实际行动支持越南南方人民反对美吴集团的斗争。
集会结束后,出席集会的一万三千多人,到南定市的基本建设工地和市郊农村参加义务劳动,以表示他们对同南定省接壤的南越美萩省人民反对美吴集团的爱国斗争的实际支持。

专栏:资料

美国喷洒化学毒药屠杀南越人民
美帝国主义为了实现长期统治南越的阴谋,不惜使用任何野蛮手段来屠杀南越人民,甚至以喷洒化学毒药作为残杀人民的工具。这是一种灭绝人性、受到全人类谴责的破坏有关禁用毒气及细菌方法作战的国际公约的滔天罪行。
据不完全统计,从一九六一年八月间,也就是侵略南越的“斯特利—泰勒计划”开始推行的时候起,美吴集团先后在南越十六个省的成百个地区喷洒大量化学毒药,使南越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据目睹者说,中毒的人呼吸器官窒息,昏迷不醒,口鼻流出污血;有些人胸膛被炙伤,四肢浮肿,甚至双目失明。牲畜中毒后当场倒毙。树木庄稼在染毒后即腐烂,逐渐枯死。截至目前为止,还有几万公顷稻田因染毒而抛荒。
美吴集团除了以飞机喷洒化学毒药之外,还指使它们的走狗毒杀无辜人民。例如:一九六二年十二月间,美吴集团在昆嵩省喀伦和日隆两个集中营,把毒药拌在饭里毒杀了八十多个山区人民;一九六二年四月间,美吴爪牙在广南省山河县把毒药放在井水里,致使四十个居民和四百五十头牲畜先后中毒死亡。
为了摧毁南越人民的农业生产,当田间稻子正在灌浆时,美帝国主义竟然派出飞机撒下害虫,咬坏了大片稻谷。这种罪行是一九六二年九月间在昆蒿省发生的。
今年以来,美吴集团不顾南越人民的坚决反对和世界舆论的强烈谴责,连续在槟椥、美萩两省人烟稠密和稻田纵横交错的地区,喷洒大量化学毒药。槟椥省已有成百个乡的居民由于中毒而死亡。单是顺田一个乡,已有一千七百人中毒。据最近南越解放通讯社消息,槟椥、美萩两省已有五千人中毒,死亡人数正在逐日增加。
美帝国主义的这种滔天罪行受到越南人民和全世界人民强烈谴责。今年二月中旬,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阵线中央委员会曾经发表声明,向全世界人民呼吁,要求向恶贯满盈的美帝国主义进行斗争,迫使美帝国主义停止在南越喷洒化学毒药的滔天罪行。二月二十二日,越南民主共和国外交部长雍文谦写信给日内瓦会议两主席,控诉美吴集团毒杀南越人民,严重地破坏了一九五四年日内瓦协议。最近越南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阶层人民纷纷发表声明,举行集会、示威游行,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和它的走狗吴庭艳破坏国际协议,野蛮毒杀南越人民的血腥罪行。最近,中国政法学会、中国红十字会等团体也分别发表声明,强烈抗议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滥施化学毒药残杀大批南越人民的野蛮行为,并给予南越人民的正义斗争以有力的声援。世界其他地区的人民和舆论界,对美吴集团灭绝人性的兽行都表示无比愤慨。
(新)

艾地谈挫败“马来西亚计划”的斗争
马来西亚阴谋的背后有美帝国主义
据新华社雅加达十七日电 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主席艾地昨晚在一次集会上说:“在马来西亚阴谋背后,不仅有英国,而且还有美帝国主义。”
艾地说:“不论是肯尼迪还是其他美国官员,他们全都说成立马来西亚对于‘保障亚洲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殖民地和前殖民地人民非常懂得帝国主义者口中的所谓‘保障安全’是什么意思。对于美帝国主义来说,印度尼西亚岛屿是它的军事力量和军事影响的空隙地区,是它要从东南亚到远东建立起来针对社会主义国家的‘防疫线’上的一个‘缺口’。正像苏加诺所说,他们企图继续控制人民,掠夺橡胶、锡和石油等等。因此,印度尼西亚共产党所指出的三项任务之一就是要继续反对新殖民主义。”
艾地说:在建立马来西亚计划的背后,有英国、美国、东南亚条约组织和美澳新公约组织等等。它不仅是用来对付中华人民共和国、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的,而且是要包围奉行独立政策和反对侵略性军事集团的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的。
艾地说:在挫败马来西亚的斗争中,马来亚人民和青年将得到亚洲人民的充分支持。
在印度尼西亚的马来亚青年联合会昨晚举行了集会,谴责帝国主义建立马来西亚的阴谋,支持北加里曼丹人民的斗争。艾地代表印度尼西亚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发表了上述演说。
印度尼西亚民族党、伊斯兰联盟党和民族阵线代表在会上讲话时也一致谴责了马来西亚计划,并对北加里曼丹人民的斗争表示支持。
在印度尼西亚的马来亚青年联合会主席拉赫马特·让·阿夏里说:美英帝国主义者企图利用马来西亚来镇压马来亚、新加坡和北加里曼丹人民的革命运动,包围印度尼西亚。他说:马来亚人民从来不曾向帝国主义低头,只有拉赫曼之流愿做他们的工具。马来亚人民始终通过各种形式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作斗争,包括至今还在进行的武装斗争。他说,马来亚人民将更坚决地进行斗争。

平野义太郎在香港对记者发表谈话
反对美国战争政策是争取和平的中心
印政府继续反华是由于美帝国主义的唆使
新华社香港十八日电 日本国际法律家联络协会副会长、日本和平委员会会长平野义太郎昨天在香港对记者发表谈话说:“反对帝国主义和反对新、老殖民主义的斗争同保卫世界和平的斗争是不可分割的。”
平野义太郎应邀访问中国后,昨天从广州取道香港返回日本。他在接见记者时说: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政策和侵略政策,是保卫世界和平的中心。
他接着指出:目前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人民反对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的斗争,以及维护民主、建立有独立主权的国家的斗争,正在风起云涌,这种斗争的继续发展,必然对世界和平有积极贡献,为世界爱好和平人民创造出一个更新更有利的形势。
谈到对过去一年多来民族独立解放运动所起的作用的估计时,平野义太郎说:以古巴和南越人民为例,他们抗击了美帝国主义海盗式的封锁和最残暴野蛮的侵略,取得了很大的胜利,这就鼓舞和促进了各国人民的斗争。他强调说:“我们必须支持各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
他表示,日本人民在整个争取和平的斗争中的具体行动就是反对美国在日本设立的军事基地,要求撤退美国军队,收回以侵略中国为目标的冲绳,粉碎“日韩会谈”,因为这次会谈的目的是完成包围中国、朝鲜和越南的军事封锁圈的一个组成部分。
谈到中印边界问题时,平野义太郎指出,印度政府目前继续坚持反华、拒绝与中国谈判和平解决边界问题,完全是由于美帝国主义在幕后支持和唆使。他还谴责印度政府大肆逮捕印度共产党人和迫害在印度的中国侨民。他说:“印度政府这些措施完全破坏了国际法和侵害人权,我们法律工作者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抗议。”

印度又向苏联订购一些直升飞机
苏联贸易代表团到达新德里
新华社十八日讯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自新德里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恰范十六日在人民院宣布,印度最近已向苏联订购一些直升飞机。
恰范拒绝说明打算向苏联购买多少直升飞机。
印度国防生产部长拉古拉迈雅同一天在人民院说,印度正同法国公司就同法国人合作制造直升飞机一事进行谈判。
他又说,印度政府已经同日本的几家公司就为印度海军制造快速舰的问题举行了初步会谈。
另据德意志新闻社十六日报道,加拿大已同意把二十架“美洲驯鹿”式运输机“借给”印度政府使用。
新华社十八日讯 塔斯社新德里十六日讯:由苏联对外贸易部东南亚与近东司司长维·布·斯潘达里扬率领的苏联贸易代表团十六日到达新德里。这个代表团将同印度政府就苏印两国缔结一项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六八年的长期贸易协定和相互交付货物的事项举行会谈。

专栏:越南通讯

血海深仇
本报记者 戴枫
中午,阮春禄上完课,迈着轻盈的步子走出教室。这时,有人递给她一封信,是嫂嫂从清化寄来的。很久没有接到她的信了,阮春禄急忙地拆开了白色的信封。
“我的妹妹: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心里非常难过,可是不写又不行。你哥哥不让我告诉你,他第一次接到了关于南方的信。这封信里说,你的妈妈、弟弟和妹妹被折磨死在集中营里,你的爸爸被美吴集团流放到昆仑岛,不久前也被他们杀害了……我的妹妹,我知道你会万分伤心……这几天,你的哥哥连饭也不想吃。现在,我们更加爱护你,因为从今以后,你再也没有爸爸妈妈了……”
阮春禄念着信,脑子里一阵轰鸣,踉跄地奔回空空的教室,伏倒在课桌上。她极力抑制着自己,不让自己放声大哭。她知道,周围的同学们也都经历过或者面临着同样的命运,这样的消息会带给大家极大的不安。从这个不幸的中午开始,阮春禄天真的圆脸上增添了一种深沉的神色。
今年刚满二十一岁的阮春禄,是海防市第八南方女子中学高中二年级的学生。就在她接到那封来信后的一星期,我见到了她。她是一个身材纤细的姑娘,穿着带有越南南方特色的白绸短衫和宽腿黑绸裤,肩上披散着长长的头发,圆脸上一双湖水般明澈的眼睛,笼罩着一层深沉的忧郁。她生长在越南南方的一个贫苦农民家庭里,父亲是抗战时期的干部。一九五四年,越南和平恢复后,南方的人民期待着过和平安宁的生活,人们陆续地回到自己的家乡。阮春禄的父亲带领全家也回到了巴地省的故乡。可是不久,就传来了使人愤怒的消息:许多前抗战干部相继被捕被害了。“有一天”,——阮春禄说着,声音有些颤抖,显然在压制内心的激动——“爸爸把我拉到他怀里,低声地对我说‘好孩子,送你到北方去,过两年,爸爸去接你回来。’我记得,从那天起,不知道为什么妈妈经常半夜起床,点起微弱的灯火,坐在我身边,满眼含着泪……”过了不久,稚气十足的阮春禄怀着一颗期待重见父母的心,离开了富饶美丽的南方家乡。
“这几年,我好容易等待着,等待着,如今……”阮春禄没有说完,就用细小的手腕撑着前额,放声哭了起来。
我们的心也突然更加沉重了。这时,我周围坐着的几位老师和同学都低着头,眼圈红了。大家没有对阮春禄说一句安慰的话,从大家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安慰话是不需要的。此刻,仇恨的烈火在人们的心头熊熊燃烧。今天的南越,岂止阮春禄遭受了这样的命运?自从美吴集团在越南南方发动了残酷的战争以来,在那里,有多少家庭家破人亡、妻离子散?有多少父母失去了儿女,有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就以第八南方女子中学来说吧,这个学校有五百多名南方学生,她们的父母绝大部分不知下落。仅海防市一地,这样的南方学校就有十来所,其中许许多多的南方学生变成了孤儿。
听着阮春禄的诉述,我的脑海里突然闪出了一幅怵目惊心的图景:这是今天的越南南方,在那里,美帝国主义屠杀人民的枪声一刻没有停息过。在河内时,我有机会参观了一个关于越南南方的展览会,从展出的图片上,我看到刚会迈步的婴儿在血泊中的母亲身旁哭叫;美吴集团的士兵灭绝人性地从母亲怀里抢走孩儿,当面活活杀死;房屋在燃烧,鲜血汇成河。请读读吴庭艳集团伞兵部队的一名少尉蔡申义在一九六二年八月写的家信吧!这只不过是无数骇人听闻的事实之一。他写道:“政府(吴庭艳集团)军队在乡村进行‘扫荡’中,我每天都亲眼看见绞刑、剖腹、挖胆、斩手、剐耳、割头等的把戏……我看得再也不忍卒睹了。”他又写道:“你能够想像得到吗?一个约有四十五个士兵的戍防所,在围墙篱笆上却挂着十多双人手和成串的人耳!出售一颗人胆可得三四百元……”这些年来,美吴集团每天在用最野蛮的、丧尽天良的手段屠杀越南南方人民,妄图摧毁他们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意志。从维川、富利、向田等大规模的屠杀惨案,直至“黎明”、“平西”、“海燕”等血腥的扫荡,美帝国主义侵略者使用了直升飞机、火箭、凝固汽油弹、毒性化学品和其他各式各样的武器,给越南南方人民制造了无数灾难!八年来,美吴集团杀害了十四万越南南方人民,在越南南方一千四百万人口中就逮捕了近一百万人,有六十五万人被酷刑拷打而残废,还有六千个少年和儿童被关在监狱里,近二百万适龄儿童不能上学,流落街头。
“我们到校园里去看看吧!”校长黎富禄提议说。我们都懂得他提议的意思:不要再向阮春禄提问题了,以免引起她过分的悲伤。我们走在校园里,一排葵叶顶的竹屋教室和宿舍分列两旁,简朴整洁。宿舍旁边的空地上,同学们种着各种蔬菜。靠右边是一个小湖,湖边有几棵香蕉树,开着一朵朵倒垂的大红花,这些花在灿烂的阳光下闪烁着鲜艳的光采。我们走着,不断地谈着。校长说:“这些孩子来到北方后就受到了最好的关怀。她们的觉悟比较高,学习成绩普遍很好。你别看刚才阮春禄哭泣了,可是她是个坚强的孩子。”来自南方的学生们得到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人民的极大关怀,政府为他们专设了学校,学习、生活等费用全部由国家供给。在教育方面,也是根据南方学生特点进行的。为了让孩子们重温家庭温暖,孩子们把老师都称为叔叔、伯伯、阿姨,师生之间,亲密无间。学生们都参加劳动生产,平时还安排许多文娱节目。他们经常到在北方工作的南方工人和干部家里度过假日。
我们参观了几个教室,这时,同学们正在上自修课。各个教室的墙壁上都挂有一幅越南南方地图,有的教室还编了介绍南方人民英勇斗争情况的墙报。我们每到一个教室,同学们都围上来告诉我们,她们如何仇恨美帝国主义,同时,又为她们的父母亲在南方坚持爱国反美斗争、打击美吴集团而深感自豪。阮氏云同学兴奋地和我谈起她最近接到了她在南方的父亲的来信。接着,她一字不漏地把这封信背给我听:“我的女儿:我要告诉你,你的母亲、祖母、叔叔曾多次被美吴集团逮捕拷问,但是,他们始终坚贞不屈,坚持斗争。他们活着,并且英勇地斗争着。我们要永远斗争下去,直到彻底打垮美吴集团,这一天总会来到的,胜利是我们的……你要努力学习,要不愧为革命的好儿女,我们全家要为革命事业献出一切……”这封信也可以说表达了越南南方学生的共同愿望。沿着父母亲所开辟的革命道路前进!这是南方学生的一个共同的决心。我从同许多同学的谈话中知道,她们都把自己的父母作为自己的榜样,严格地锻炼着自己,把仇恨铭记心头,把悲痛化为力量。越南南方的新的一代正在迅速成长。
回到教师办公室后,我又遇见了阮春禄,她已经擦干了眼泪,正在翻阅一本南方的革命故事。“我经常看革命斗争的书籍。”阮春禄合上手里的书,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我们说:“革命先辈的形象给了我力量。我的父母亲为革命事业流尽了最后一滴血,但是他们的革命意志是永不磨灭的。我们就是他们事业的继承者。凶恶的美帝国主义休想战胜我们,我们的南方人民一定能够打败美帝国主义。我们一定会重返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