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2月2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卡斯特罗在三个省的党员大会上发表讲话
  古巴革命将排除万难胜利前进
  革命者面对帝国主义威胁将更加强战斗精神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二日电 今天晚上在哈瓦那举行了哈瓦那、比那尔德里奥和马坦萨斯三省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统一革命组织第一书记菲德尔·卡斯特罗在会上发表了长篇讲话。这篇讲话已经通过电视向全国广播。
卡斯特罗说:“革命是事先就注定要取得胜利的。对于这一点任何人都不容怀疑。”他补充说,“但是我们应该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艰巨的和困难的斗争,因为是一次革命。”他说,“如果说任何历史时期的任何革命都可以认为是困难的任务的话,那么所有革命中最困难的是社会主义革命,因为它是人类历史上最彻底最深入的革命。”
卡斯特罗在谈到日益衰退的美国资本主义制度时说道,事实是,美国每年把五百多亿美元花在军备上,而这些军事开支的唯一目的在于:维持对其他各国人民的统治,奴役和剥削其他各国人民的劳动和财富。他说,这一制度不可避免地要灭亡。
卡斯特罗说,古巴革命是在一个不发达的国家中进行的。这个革命消灭了剥削者的特权以满足被剥削者的需要。当然,这一点说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对付国际剥削者的势力。他说,使古巴人民遭受困难、障碍和牺牲的最大因素之一是世界最强大的反动堡垒的仇视、敌视和侵略。他说,“但是即使没有这一情况,我国人民过去也缺乏生产资料和技术”。一个革命者所永远不应该忘记的是,只有劳动和依靠适当的工具与适当的技术进行的劳动,才是唯一能够创造人们所需要的物质财富的手段。
卡斯特罗在驳斥美国和拉丁美洲反动派对古巴的诬蔑时说,这一革命的功绩恰恰是,不管他们怎样敌视和封锁,古巴革命依然存在并且继续前进。他质问道:“既然帝国主义者以自己行动表明他们是困难的制造者,他们使出全部力量来制造困难,那么他们有什么权利来对我们的困难下判决呢?”他说,“正是在美洲的许多地区存在着饥饿、极端贫困、没有文化和无人过问的现象,这是帝国主义剥削者所无法补救的。我们可以向美国执政者提一个问题:假如古巴没有吸引力,假如古巴榜样没有吸引力,那你们为什么对古巴这样忧心忡忡?”卡斯特罗在驳斥美国和拉丁美洲反动派所谓古巴颠复的谎言时说,“四年来美帝国主义和美洲反动派一贯用来进攻我们的就是颠复活动,但是我们不怕,我们没有被吓倒。我们把他们粉碎了,我们还要成百次地粉碎他们。”他说,“反革命的颠复活动是要失败的,反对剥削的颠复活动就不是什么颠复活动,而是革命,它会胜利。”他说,“当然,我们不搞颠复活动,也不输出革命。”“革命的病菌不是从潜水艇和舰只装运的。是太空中的思想的波浪传播着革命病菌,它们到存在丰富的培养液的地方繁殖起来。在拉丁美洲存在着丰富的革命培养液。”
卡斯特罗说,“古巴是榜样,古巴是一种思想。古巴的力量就在于它的革命思想的力量,它的榜样产生的力量。”他说,“当然,帝国主义花了几十亿来搞宣传,但是在帝国主义谎言面前,饥饿、剥削和贫困都是这样活生生的现实,以致他们整个宣传都无济于事。”
卡斯特罗在谈到建立社会主义革命统一党的问题时说,“我们正在组织的正是一支先锋队。”“党是先锋队。因此,我们努力要使这个先锋队由最优秀的革命者组成。”他说,“基本问题不在于组织起一个党,而在于把这个党组织好。我们曾经提出,组织任务要完满地实现,工作要达到最高的质量。”他说,“我们的工作是从工厂,从无产阶级的中心开始的。工作在其他一些部门也已经进行。”他接着说,在西部三省组织起来的党的革命核心组织中,大约有一万名党员。在奥连特省,组织工作已经深入到了山区。他说,还有长长一段距离:应该在行政部门、农村、市区和革命武装部队中建党。
卡斯特罗说,“只要我们采取正确的方法,只要我们终于可以说,我们有一个强大的党,一个能够胜任我国人民和我们革命的历史任务的党,即使我们走得慢了,那也没有关系。”他接着谈到了许多有关建党、党的工作以及古巴各方面的组织工作的具体问题。在谈到组织年的问题时,他说,“我们必须组织社会主义国家,制定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第一部宪法。”他接着说,“如果帝国主义企图挑战,动员它的蛆虫(古巴反革命分子——编注),和策动颠复活动的话,这没有关系。这也有一桩好处,那就是加强和鼓舞革命者,唤起他们的战斗精神。”
卡斯特罗说,“最后我想简短地探讨一下国际局势方面的问题。大家知道,帝国主义者企图并坚持要摧毁我们国家和我国的革命。我们知道这一点。我们能不能保卫住自己呢?是的,能够,我们知道是能够的。”他在谴责美国对古巴进行的海盗活动时说,“自从我国人民高呼誓死保卫祖国时起,他们深信和知道,不管他们的这种尊严的态度会带来什么样的结果,他们将坚持他们的革命立场。誓死保卫祖国也意味着马克思对无产者所说的话,他那时对无产者说,无产者失去的只是自己颈上的一条锁链。我们除去我们颈上的一条锁链外,不会失掉任何东西。而帝国主义者要失掉许多东西,因为他们要失掉一个帝国。”他说,我们不害怕他们,害怕的是他们自己。
卡斯特罗宣读了美国国防部长麦克纳马拉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上发表的关于消灭古巴是美国的政策的声明。他说,“这种威胁是软弱无能的产物。”他说,“我们不进行威胁,因为我们没有必要进行威胁,我们纯粹是进行自卫,我们通过一切可能的措施进行自卫,他们要给我们造成什么样的损害,我们就要给他们造成同样的损害。”
卡斯特罗接着宣读了苏联国防部长马利诺夫斯基今天在庆祝苏联红军建军四十五周年时所作的讲话中有关古巴的那部分。他说,“我们认为,再没有任何别的话能比以苏联政府名义发表的这些声明更恰当地回击麦克纳马拉先生的话了。”
卡斯特罗最后说,“今天将是我们党的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是我们统一党召开第一次群众会议的日子,这是所有革命力量和在我们所保卫的事业中愈来愈一致的全体革命者最紧密的兄弟友谊和团结的产物。过去的许多年我们是在各个不同的组织里前进的,今天我们在一个组织里前进。”
他说,“对革命者来说,祖国只提供了一种东西:牺牲和斗争。”

我和大、全国青联、学联和妇联
  强烈抗议伊拉克政府迫害爱国者
  伊政府暴行必然损害人民反帝团结和民族利益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今天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政府立即释放被捕的伊拉克爱国者,停止捕杀并停止一切损害伊拉克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争取和平和进步事业的行为。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的声明说:“伊拉克的和平战士和爱国进步人士正在遭受伊拉克政府的血腥迫害。几天以来,在巴格达和伊拉克各地,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无理逮捕和杀害。目前,这种残暴的迫害行动还在继续进行着。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并表示强烈的抗议。
“我们认为,这种蹂躏基本人权的暴行必然损害伊拉克人民的反帝团结,必然损害伊拉克人民的民族利益。
“争取和平与进步是各国人民不可剥夺的神圣权利。伊拉克人民具有革命的传统,在推翻帝国主义和封建势力罪恶统治的历程中进行过英勇的斗争。他们决不会被任何恐怖手段所吓倒。
“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和中国人民深切同情和坚决支持伊拉克人民反对血腥镇压暴行的正义斗争。我们要求立即释放被捕的伊拉克爱国者,停止捕杀并停止一切损害伊拉克人民反对帝国主义、维护民族独立、争取和平和进步事业的行为。”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昨天联名打电报给伊拉克共和国政府说,中国青年和学生对伊拉克政府最近大规模逮捕和杀害共产党人、爱国进步人士和青年学生,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的抗议。
电报说:“伊拉克爱国青年、学生和进步人士在反对帝国主义、争取和维护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曾经作出重大的贡献。目前,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正加紧对各国人民的侵略和干涉活动,对伊拉克爱国反帝力量进行的残暴镇压,不仅是对伊拉克人民和青年、学生的基本权利的粗暴侵犯,也是对伊拉克人民团结反帝的事业极其不利的。我们代表中国青年和学生要求伊拉克政府立即停止这种野蛮屠杀和迫害的暴行,立即释放所有被捕爱国进步人士和青年学生。”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妇女联合会今天打电报给伊拉克政府,对伊拉克政府大规模镇压和杀害共产党人和爱国民主人士的暴行表示强烈的抗议和谴责。
全国妇联的电报说:“中国妇女对伊拉克政府最近期间大规模镇压和杀害共产党人和爱国民主人士,逮捕伊拉克妇女联盟主席纳齐哈·杜莱米及其他进步妇女的残暴行为,表示极大的愤慨。伊拉克政府这种严重摧残伊拉克人民基本权利的迫害和镇压,是违反伊拉克的民族利益,不利于伊拉克人民团结反帝的事业的。中国妇女对遭受迫害的伊拉克爱国进步人士和妇女表示最深切的关怀,对伊拉克政府的这种暴行提出强烈的抗议和谴责。我们要求伊拉克政府立即停止对伊拉克一切爱国进步人士和妇女的镇压和迫害。”

锡兰众议院会议上众口一词
  抗议美国利用“援助”干涉内政
  巴基斯坦议员要求宣布美大使为“不受欢迎的人”
新华社科伦坡二十三日电 锡兰《每日新闻》今天报道,锡兰不管部部长兼国防和外交部常任秘书费利克斯·迪亚斯·班达拉奈克二十二日在众议院讨论美国停止对锡兰的援助时发言说,锡兰准备接受任何国家的援助,但是不接受作为这种援助的条件的政治从属地位。
他谴责美国以停止对锡兰的“援助”来迫使锡兰同意美国的态度。他指出,锡兰政府早些时候就曾由于美国决定抛售囤积的橡胶而遭到过困难。
锡兰共产党总书记克尼曼在讨论时发言说,美国政府粗暴地企图利用所谓“援助”作为政治武器,迫使锡兰政府和人民服从它的命令。美国政府企图干涉锡兰内政,侵犯它的主权和独立。
他又说,锡兰共产党一向认为,美国政府是垄断资本集团的工具,它的所谓“援助”并不是无私的,它所宣称的“友谊”是虚伪的。事实证明,这种论断是正确的。
克尼曼接着说,美国停止对锡兰的“援助”,揭穿了“如果没有美‘援’锡兰的经济就要崩溃”的神话。
人民联合阵线领袖菲利普·古纳瓦德纳说,锡兰政府目前所能采取的唯一步骤是授予锡兰石油公司进口石油和分配全部进口石油的权利。他主张根据锡兰的法律来决定对已经收归国有的外国石油公司支付赔偿费的数目。
平等社会党副主席科尔温·鲁·德席尔瓦说,美国向锡兰提供的“援助”是附有某些基本条件的,这些条件影响锡兰的独立政策。他指出,美国石油公司在国际上大规模地进行活动来达到自己的目的。
民族解放阵线领袖拉贾拉特纳在发言中赞扬古巴对美帝国主义者的每一次打击都给予双倍的回击。
据新华社卡拉奇二十三日电 据《军民报》今天报道,巴基斯坦省议会议员穆罕默德·阿克巴尔在一篇对报界发表的谈话中说,有人认为,有一个西方国家为了把东巴基斯坦分裂出去而开始散布流言蜚语,这种看法已经不幸地被证明是确实的。他说,美国大使麦康瑙吉最近在达卡的谈话明确地表明了美国对我们的真正意图。
阿克巴尔要求立即宣布麦康瑙吉为不受欢迎的人,并要求美国政府立即把他召回去。
《军民报》最近就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麦康瑙吉干涉巴基斯坦内政的谈话发表社论说,这“是损害巴基斯坦主权,糟踏它的尊严和威信,损害它的切身利益的。”

恩克鲁玛谈外国援助问题
  加纳事务不容外国干涉
新华社阿克拉二十三日电 加纳总统恩克鲁玛二十二日晚上在一个有外国公司经理、外国政府的贸易代表和投资者参加的宴会上说,“对于不发达的新兴国家来说,最糟糕的事情之一是接受附带政治和经济条件的外援。这些援助往往附带着不容易识别的财政条件。”
他警告说,加纳政府不能容忍任何外国政府或投资者进行直接或间接的干涉。他又说,“如果企图凭这种贷款或援助来干涉我国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和军事事务,我们将认为在这种活动和行动背后隐藏的动机是新殖民主义性质的。”
他重申,加纳政府“将继续鼓励私人投资者在加纳开设和经营企业”。

美驻印大使在新德里发表谈话时承认
  印度“不结盟”幌子已经破产
  美国提供的军事援助都是应印度政府请求的
新华社二十三日讯 据美国新闻处报道,美国驻印度大使加耳布雷思二十日在新德里发表的讲话中承认,印度的“不结盟”幌子已经破产。
这位曾经在几个月以前还假惺惺地为印度“不结盟”的幌子粉饰的美国大使,这次坦白地说:“我认为,在对付入侵者时,很难采取不结盟态度。”
最近由于美国向印度提供“空中保护伞”计划而在印度建立军事基地问题,引起了新德里满城风雨。加耳布雷思透露,有些印度人曾经质问他美国的意图究竟是什么。加耳布雷思对于这一点很恼怒。他说:这些质问“寄错了地址”。“情况既是这样,我对于这样的暗示就有点不舒服了:帮助你们的人是对你们的政策的威胁;认识我们这样的人是一种危险。”
加耳布雷思竭力辩白,美国和印度“破坏不结盟”无关,对美、英的一切要求都是印度自己提出来的,他说,“我们不提供他们(印度人)没有要求的任何东西。”他说,美国是应印度政府之请提供军事援助和提出空防研究报告的。在空防问题上,“我们也在响应你们的要求。根本不存在我们要求作出具体安排的问题。”他说,“我们所关心的倒是我们在满足你们的需要方面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加耳布雷思还企图把印度丢弃不结盟政策的责任,推到中国头上。他说,“应当指责中国共产党人而不是指责美国人‘破坏不结盟’。”
据英国《泰晤士报》说,在这以前,印度总理尼赫鲁曾否认在新德里正在进行任何关于西方国家为印度提供“空中保护伞”的讨论,这引起加耳布雷思的不满。这位美国大使要求印度政府表明正是印度要求美英来防卫印度并请它们派一个代表团来研究这项计划的,以便“纠正”美国把“空中保护伞”计划“强加”于印度的印象。

我交通部长宴请叙利亚经济代表团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交通部部长王首道和夫人今天晚上设便宴招待叙利亚内阁交通部部长、叙利亚访华经济代表团团长苏卜希·卡哈勒和夫人,以及叙利亚经济代表团全体成员。
出席作陪的有:方毅、黄镇、卢绪章、谭真、杨琳、王雨田等。叙利亚驻华大使易卜拉欣·扈利和夫人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中越国境铁路联合委员会会议签订议定书
新华社昆明二十四日电 出席中越国境铁路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越南民主共和国铁路代表团今天离开昆明回国。
中越两国铁路代表团,于二月十二日到二十三日在昆明市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在会谈中对中越国境铁路联合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定书的执行结果表示满意,并于二十三日签订了中越国境铁路联合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定书。
云南省副省长吴作民于二十三日下午接见了越南民主共和国铁路代表团全体成员,并在接见后为代表团举行了宴会。

委内瑞拉共青联盟全国书记蒙迪亚到京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应共青团中央的邀请来我国访问的委内瑞拉共青联盟全国书记处书记雷那尔多·蒙迪亚,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王照华等。

世界速滑男子比赛全部结束
  瑞典选手尼尔森和挪威选手约翰尼森分获全能冠亚军
  我国选手王金玉和罗致焕分别取得全能第五和第十名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东京消息:一九六三年世界男、女速度滑冰锦标赛二十四日下午在轻井泽结束,十九岁的瑞典选手约·尼尔森第一次赢得了男子四项全能的世界冠军,并且创造了速滑全能的世界新纪录——一七八点四四六分。他在今天举行的锦标赛男子最后一项的一万米比赛中还以十五分三十三秒的成绩,打破了十五分四十六秒六的世界纪录,夺得了第一名。
中国选手王金玉和罗致焕分别取得了全能第五名和第十名,他们的全能总分分别达到了一八一点二一五分和一八三点四八六分,不仅打破了王金玉保持的一八五点六二○分的中国全国纪录,而且打破了由苏联选手沙库年科在一九五五年创造的男子速滑全能一八四点六三八分的正式世界纪录。王金玉还以十六分三十三秒五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一万米十六分四十六秒六的全国纪录,列为这项比赛的第十名。罗致焕一万米的成绩是十七分四秒四,列第十四名。他在滑到第八圈时不慎摔倒,大大影响了成绩。
获得速滑全能世界亚军的是挪威二十九岁的名将约翰尼森,他的全能总分也突破了一八○分的“大关”,达到了一七八点五九八分。同约·尼尔森一样,约翰尼森的全能总分不仅也打破了沙库年科的世界纪录,而且超过了另一名挪威选手安内斯在今年一月间创造的一八○点五六○分的世界新成绩。安内斯这次获得了男子速滑全能的世界第三名,他的全能总分也有了提高,是一八○点四○五分。
获得全能前三名的三名北欧选手,今天都是因为在一万米比赛中的成绩特别好,突破了十六分“大关”,才使他们的全能总分超过了他们的对手而居于最前列。约翰尼森获得了一万米的第二名,他也打破了他自己在三年前创造的十五分四十六秒六的世界纪录。他今天创造的新成绩是十五分三十七秒一。安内斯获得了一万米的第三名,成绩是十五分五十四秒九。
今天在举行一万米比赛时下起雪来,但是仍然有七名选手的成绩打破了锦标赛的最高纪录(十六分二十九秒四)。
挪威选手伊瓦尔·默在男子的前三项(五百、五千、一千五百米)比赛结束时,总分占第一位,但是由于他在一万米比赛中只以十六分三十三秒二的成绩取得第九名,所以四项全能的总分降到了第四名(一八○点九九六分)。
这次获得男子速滑全能前十六名的选手中,有十四人的全能总分都打破了锦标赛的最高纪录(一八六点四八七分),其中有十三人的成绩还都打破了沙库年科的世界纪录。在这十六名选手中,挪威选手占了五名,苏联选手占了三名,瑞典、中国、荷兰选手各占两名,还有西德、意大利选手各一名。三名苏联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沙巴罗夫,以一八三点五五五分的成绩取得第十一名。一九六○年男子速滑全能世界冠军、苏联的斯捷宁这次只得到全能第十四名(一八五点○八八分)。
今天比赛结束后,在冰场上举行了授奖仪式。
晚间,日本滑冰协会会长竹田恒德举行了酒会,招待参加锦标赛的各国领队和选手。

世界速滑赛男子一千五百米冠军罗致焕
二十一岁的罗致焕二十四日在日本轻井泽举行的一九六三年世界男子速度滑冰锦标赛中,以二分九秒二的成绩赢得了一千五百米的冠军,成为在世界速滑锦标赛历史上夺得单项冠军的第一个中国选手。
罗致焕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的学生,一九五八年当他才十六岁的时候,他就在全国学生冰上运动会上夺得了少年男子组的全能亚军。从那以后,他在历届全国性的滑冰比赛中,一直仅次于王金玉而保持着全能亚军的称号。去年,他还以四十二秒三的成绩创造了男子五百米的全国纪录。
罗致焕从一九六○年起就开始参加世界速滑锦标赛。但是在一九六○年和一九六一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都因为五千米的成绩不够好而没能进入这个项目的前十六名,从而未能取得参加最后一项一万米比赛的权利,以致于两届都没有四项全能的名次。但是他并不灰心,仍然刻苦地进行锻炼,终于在去年的世界速滑锦标赛上,以八分二十四秒九的成绩取得了五千米的第十四名,并在最后以一九一点三一○分的成绩夺得了四项全能世界第六名。
在去年世界速滑锦标赛中,他还以二分十七秒一的成绩赢得了一千五百米的第四名。这是他自一九六○年以来,在世界锦标赛中取得的最好名次。
在今年的世界速滑锦标赛上,罗致焕的成绩又有了显著提高,共打破了四项中国全国纪录。其中一千五百米比赛的成绩比他自己去年在世界锦标赛上的成绩整整提高了七秒九。他这次在一万米比赛途中虽然不慎摔了一跤,但是他爬起来后仍然坚持滑完了全程,最后终于使四项全能成绩达到了一八三·四八六分,第一次打破了一八四·六三八分的世界纪录。
(新华社)

劳动市场正在缩小 寻找职业的人增加
  失业问题愈来愈严重
新华社二十四日讯 芝加哥消息:据《芝加哥太阳时报》报道,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乔治·米尼说,美国的失业情况“处于危机时期”。
米尼说:“我们目前正面临着这样一个时期:失业者买不起消费品,这就使更多的人失业。这是一个恶性循环。”他预料,随着失业人数的增加,在今后几年内会出现一次严重的衰退。
米尼说,美国从一九四七年到一九五七年就业人数的增长率是百分之二,而最近五年以来已经下降到百分之一。他还说:“同时,劳动市场正在缩小,而工人人数却在迅速上升。”
他认为,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美国每年必须有一百三十五万个新的就业机会。这个数字还没有把以下两种情况计算在内:为消除目前的失业所需的就业机会;为那些因自动化操作而被淘汰的工人提供的就业机会,这种工人正在越来越多。
米尼说,缺乏就业机会一事对青年和少数民族的打击特别沉重。在这十年间,有六百万十八岁到二十四岁的人要进入劳动市场,而在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这种人只有四十二万五千。(附图片)
纽约的一批失业者拥挤在救济站前,等待救济。每年只有这么一天,救济站才免费供给贫穷者一顿残餐 新华社发

五百万人害精神病或智力迟钝
  在美国全国人口中约占百分之三左右
据新华社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在二月五日向国会提出的一项特别咨文中承认,美国目前有五百万以上的成人和儿童患精神病或者智力迟钝。他们在美国全国人口中约占百分之三左右。咨文承认,精神病和智力迟钝比其他任何病症都更常见,影响的人更多。患者也需要更长期的医疗,而且引起的痛苦也更大。

生无靠 病无医
  老年人处境悲惨
本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总统肯尼迪在二十一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认,美国老年人的处境悲惨。他说,美国现在六十五岁以上的人口每天要增加一千人,但是,对老年人的“帮助和保护”却是很不够的。特别是十分昂贵的医药保健费用使大多数老年人都负担不起。肯尼迪承认,在美国,“住院费用自战争结束以来已上涨了三倍。现在平均一天要三十五美元以上。”这就使那些体弱多病的六十五岁以上的老年人无法负担如此昂贵的费用。肯尼迪说,他们要不是向自己子女“求援”,靠别人“施舍”,就得“默默地忍受病痛”。(附图片)
美国的劳动人民生活在贫困之中,特别是那些老年人和残废者。图片是纽约街头的求乞盲人 新华社发

车祸去年死人四万有余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引用美国联邦安全委员会最近发表的数字报道,一九六二年美国有四万一千人死于车祸,比一九六一年增加了百分之八。
这家杂志说,在一年之内死于车祸的人数超过四万,这还是第一次。过去车祸死亡最多的一年里一九四一年,共有三万九千九百六十九人。
一九六二年因车祸受伤的人共有一百五十万。

纽约严重犯罪案增加
  一年内发生近五万起
据新华社讯纽约消息:据纽约市警察局最近公布的数字,纽约市去年发生的案情严重的犯罪案件比前年增加了百分之七点二。
在一九六二年中,纽约发生了五百零七起谋杀案,八百八十二起强奸案,六千六百三十四起持枪抢劫案和四万一千四百七十八起偷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