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12月5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日共《赤旗报》驳斥现代修正主义者在三国条约问题上的谬论
反对美国战争政策是世界人民共同任务
决不容许美国利用三国条约推行“遏制中国”和侵略亚洲政策
新华社三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机关报《赤旗报》最近发表评论,驳斥现代修正主义者在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问题上的谬论,并且指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斗争任务。
评论说:现代修正主义者“所谓不赞成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人的立场是‘要末全禁,要末不禁’的说法,是根本歪曲事实的”。
评论说:这个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是不符合全世界人民的要求的。不能称赞和支持这个条约。
评论说:这个条约,整个说来,是适应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及其战略和策略的要求的,它没有限制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美帝国主义反而把这个条约当作欺骗人民,蒙蔽人民耳目,便于它推行核战争政策的工具。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一贯反对禁止核武器,一贯反对全面禁止核武器试验。这是因为,不用说禁止核武器,就是全面禁止核武器试验也会影响发展新的核武器,因而就会限制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
评论指出,美帝国主义正在把这个条约当做掩盖其侵略政策和战争政策的一个工具。我们对此决不能采取不予批判的态度。因为,美帝国主义的侵略政策不仅会给亚洲和世界的和平造成严重的后果,而且会进一步危害日本的独立,破坏祖国的安全。
“我们特别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我国遭受过美帝国主义三次原子弹氢弹爆炸而造成的苦痛,而且,在它的半占领下,我国正被它用核武器武装起来,作为侵略亚洲的据点。美帝国主义同它属下的日本垄断资本勾结起来,企图复活日本军国主义,并且把矛头指向日本帝国主义曾经蹂躏过的亚洲各民族。因此,美帝国主义目前正利用这个条约所造成的‘和平’伪装,特别欺骗日本人民,扰乱日本的强有力的和平运动。”
评论说:“核战争危险的严重性是放射能灾害的严重性所不能比拟的;消灭帝国主义的侵略、战争和反动的政策,才是人民的根本任务”,“目前一味地坚持‘有胜于无’的态度,……就会陷于那种容许美帝国主义推行核战争政策,不走真正争取世界和日本的和平与安全的道路的立场”。
评论还说:“美帝国主义不仅把这个条约当作用‘和平’伪装欺骗人民的工具,而且利用这个条约来推行‘遏制中国政策’,还利用这个条约使它悍然进行的以通过地下核试验发展小型核武器为中心的侵略亚洲战争的准备工作合法化。”评论说:“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们党和日本人民都绝对不能容许美帝国主义推行‘遏制中国政策’和侵略亚洲政策。”
评论指出:采取那种称赞和支持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态度,不仅不能同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及其侵略亚洲政策真正对抗,而且不能同日本卖国反动派复活军国主义的危险的政策真正对抗。右翼社会民主主义者和反党修正主义者,因为没有同美日统治阶级的统治和战争政策真正对抗,所以就产生了对于这个条约的错误评价和错误态度,在客观上一直起着为美帝国主义的两手政策服务的作用。不仅如此,他们还在阴谋策划把这个条约当做“考验别人态度的工具”,分裂和平运动和群众运动。这种行为,不能不说是对日本人民群众所犯的双重罪行。
评论说:“反党修正主义分子说什么我们党对这个条约所持的批评态度是‘关于战争不可避免论的咒语’”,但是,“他们的立场才是掩盖战争的危险性、避免同美帝国主义斗争、完全倚赖别人力量的、道地的机会主义。”
评论最后强调说:“反对核战争,争取全面禁止核武器和核试验,阻止日本实行核武装,这是各国人民的一致的中心任务,为完成这个任务而同美帝国主义的核战争政策进行斗争,是世界人民共同的紧急任务。”因此,“召开一个包括同核问题有关的所有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都参加的国际会议,签订协定,已经变得更加重要了。”

自由民主党议员擅用众院名义哀悼肯尼迪
日共国会议员团提出强烈抗议
众院事务长山崎承认错误并表示道歉
新华社四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共产党国会议员团强烈抗议自由民主党议员擅自使用“众议院全体议员”的名义,就肯尼迪之死向美国议会拍发唁电。
抗议书说,日共一向认为肯尼迪是奉行核战争政策和企图把美国核潜艇开入日本港口停泊的元凶,并不像唁电里所说的是“人类最伟大的领袖”。因此,日共一贯反对对肯尼迪之死表示任何哀悼。
新当选的日共议员林百郎今天把这项抗议书交给众议院事务长山崎。山崎承认错误,并表示道歉。
给肯尼迪的唁电是自由民主党议员福永健司于十一月二十五日用“全体议员”的名义发出的。
日共国会议员团在抗议书中指出,在十一月二十五日,大选结果刚揭晓,众议院正副议长都还没有确定,自由民主党议员福永完全没有资格代表众议院。因此,福永的行为是越权行为。

池田内阁辞职并将组织新阁
据新华社四日讯 东京消息:日本池田内阁今天全体辞职,辞职的决定是在内阁临时会议上作出的。按照日本的传统,执政党总裁将被指名为首相。所以,作为自由民主党总裁的池田将再次组阁。
据报道,日本国会从今天起召开为时十五天的临时会议,以选举众议院正副议长和指名新首相组织内阁。
日共国会议员团四日就国会会议开幕发表声明,表示要努力团结国会内外的民主力量,发挥战斗传统,反对池田内阁,并进一步为实现日共的五项政策而斗争。
声明强烈谴责自由民主党企图垄断国会一切重要职位的阴谋。声明还谴责日本统治阶级继续从属美帝国主义,企图强制实行复活军国主义政策,阴谋使“日韩会谈”达成协议,批准美国核潜艇开进日本港口。

法国核战略专家批评美国“多边核力量”方案
指责美国借口制止核扩散保持核垄断
兰尼兹尔要西欧不因三国条约而放松扩军
据新华社巴黎三日电 法国将军皮埃尔·加路瓦今天在巴黎美英记者协会举办的午宴会上发言指责美国在西方国家中垄断核武器的打算。
加路瓦驳斥美国反对法国建立“独立核力量”的理由时说,“我们不过是在模仿美国人和英国人所作的事情”。他责问美国人,“当我们和你们在做同样的事情的时候,为什么要批评我们不好呢?”
这位法国将军批评了美国方面所谓扩散核武器会增加战争危险的观点。他说,“假如我是美国人,我也要夸大这种危险,以便自己垄断这种武器”。他还批评了美国的“多边核力量”方案。
加路瓦被认为是法国的核战略专家。他担任过法国政府的顾问。
美国核战略专家亨利·基辛格在会上表示怀疑法国建立它自己的独立的核力量的价值。他明显地挑拨法国同西德的关系说,法国或美国都不希望使西德成为“欧洲事务的仲裁者”。
据新华社三日讯 华盛顿消息:北大西洋集团军队最高司令、美国将军兰尼兹尔在二日发表的一篇广播谈话中说,北大西洋集团并不因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的签订而放松警戒,它的“军事使命”也不因此而失去其“急迫性”。
兰尼兹尔就此鼓吹加速推进北大西洋集团的扩军备战活动,再次批评西欧国家没有按照美国规定的速度扩充常规兵力。他要求加强北大西洋集团军队的机动性,建立和发展被称为“救火队”的机动部队,要目前没有派军队参加这支部队的一些西欧国家如法国、英国、挪威、丹麦等,为这支部队提供人力。他还要西欧国家像美国一样,发展大规模空运能力。

坎博纳在非洲解放委员会会议上说
非洲人民不惜一切牺牲争取完全解放
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代表说要警惕新殖民主义阴谋阿联报纸要求加强团结 斗争防止殖民主义卷土重来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二日电 非洲解放委员会主席坎博纳今天在这里举行的委员会会议上说,在争取非洲大陆完全解放的任务中,非洲人民必须“准备好不惜牺牲一切”。
他说,非洲正在同仍然统治着非洲部分地区和“全副武装起来对付我们的挑战”的最具有镇压性的政权打交道。他指出,“在非洲一切地方都摆脱殖民统治之前我们决不罢休。”
坎博纳是坦噶尼喀外交和国防部长。他还要求加速解放委员会的工作,以帮助非洲民族主义运动的斗争。
他说,委员会必须坚持它解放整个非洲的神圣义务。他特别强调非洲的统一。
非洲解放委员会是亚的斯亚贝巴非洲国家首脑会议决定成立的。它由坦噶尼喀、乌干达、阿尔及利亚、几内亚、阿联、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和刚果(利奥波德维尔)九国组成。
一些中非和南非民族主义政党的代表,也出席了今天的会议。
会议预定举行五天,它将秘密进行。
新华社开罗四日电 桑给巴尔民族主义党驻开罗代表马利克在最近一期《非洲人协会评论》上发表文章说,桑给巴尔独立后必须警惕新殖民主义的阴谋。
桑给巴尔将于十二月十日独立。
文章说,取得独立的桑给巴尔人民即将着手建设国家的更艰巨的任务。“我们决不能忽视新殖民主义者及其走狗的阴谋诡计。我们将警惕和提防这些新的邪恶的苗头,同时予以必要的打击”。
文章说,“桑给巴尔的独立是人民斗争的直接产物”。桑给巴尔人民经过了剧烈的斗争,才迫使英国殖民主义者归还被他们剥夺的独立的权利。
文章说,独立是人民争取自由、平等和繁荣斗争中的伟大的里程碑。然而,“这个里程碑仅仅标志着消灭贫穷、疾病、愚昧和提防新殖民主义的更大斗争的开始。这些困难都是外国统治的直接后果”。
马利克在文章中说,桑给巴尔独立后,将“在非洲的彻底解放事业中起更大更积极的作用,并为世界和平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开罗二日电 开罗两家报纸今天都发表社论,要求对新殖民主义在非洲和亚洲的渗入提高警惕。
《金字塔报》说:“无论在非洲或在阿拉伯世界,我们仍然在进行反对帝国主义的斗争。这两个地区的争取和平和自由的事业是完全相同的。”报纸说,新殖民主义正在对亚非新独立国家施加政治和经济压力。
报纸指出,“我们应该加强团结,一致对付我们的共同敌人和共同问题。”
报纸接着说:“只有通过有组织的、强有力的反帝群众斗争,才能完成我们的事业。由于世界舆论的加强和人民觉醒程度的提高,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理解加深了。”
《埃及新闻报》的社论说,有些殖民主义国家在表面上离开了非洲,但它们一直不断地通过新殖民主义的方式企图卷土重来。

迎接国家独立 铲除殖民统治恶果
肯尼亚采取措施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据新华社内罗毕二日电 肯尼亚自治政府在肯尼亚即将获得独立的前夕,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来改善殖民统治遗留下来的恶劣的医疗卫生条件。
肯尼亚卫生和住房部长恩乔罗吉·蒙盖最近在议会宣布,肯尼亚政府计划在全国各地建立四百个地方卫生中心,到目前为止已经建立了一百五十个。这个计划全部实现后,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一个卫生中心网,使广大人民能得到医疗的便利。
他说,政府将根据现有的条件和需要训练更多的开业医生和地方医务官,派他们到全国各地去工作。
肯尼亚将在十二月十二日独立。在遭受殖民统治时期,这个有八百六十万人口的东非国家只有七百五十个医生,他们绝大部分集中在城市地区为少数欧洲人服务。因此占人口百分之九十六的乡村居民几乎得不到任何现代医学的治疗。一个常常发生致命的传染病的地区,几十万居民只有三所设备简陋的医院。

艾哈德谈西德外交政策
在美法尖锐矛盾中采骑墙态度
再次暴露西德企图并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野心
据新华社四日讯 波恩消息:西德总理艾哈德三日在他就任总理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表明了他要在美法矛盾尖锐的情况下采取左右逢源的骑墙态度。
他谈到西德、美国和法国之间的关系。他承认,美国和法国的关系“有点微妙”。他说,在这件事情上,西德并不想扮演“仲裁人”的角色;但是,如果西德能为消除它这两个盟国之间的“混乱和紧张”而作些事情,他将“非常高兴”。
艾哈德强调,西德要“稳坐着”,而不愿“两头落空”。
他说,他“无条件地”信赖同美国的联盟,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法德友谊而不使之具有排他性”。他还说,西德“尊重”法国的核打击力量,但是它认为,依靠“美国的核力量要更加安全”。
艾哈德强调说,西欧不应当企图成为世界事务中的“所谓第三种力量”。但是他又说,西欧应该发挥它的影响。他赞成实现西欧“共同市场”集团的“政治统一”,同时他认为,西欧不应该分裂为六国“共同市场”集团和七国“自由贸易联盟”集团,而应让英国加入“共同市场”。不过他又说,鉴于英国大选在即,目前不可能讨论英国加入的问题。
在谈到东西方关系的时候,艾哈德表示西德要并吞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野心。他还说,西德原则上愿向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提供长期信用贷款,但是条件是:德意志民主共和国要采取所谓更“人道”的政策,而使政治局势发生变化。
艾哈德透露,西德在波兰、匈牙利和罗马尼亚已经设立或准备设立贸易代表机构,预期不久还要在捷克斯洛伐克和保加利亚设立这种机构。

在沙捞越的北加里曼丹国民军
频繁袭击反动军警
新华社讯 古晋消息:沙捞越官方公告宣布,北加里曼丹国民军一支部队十一月十二日在迫击炮掩护下,在沙捞越第二省的双溪沙瓦伏击了一支
“马来西亚”警察野战后备队。公告说,这支警察后备队的一个队长被击毙,队伍被迫撤走。
据报道,双溪沙瓦十一月二十九日又发生了战斗。
北加里曼丹国民军在第三省的宾纳丹县也很活跃。一个英国军官十一月二十八日在沙捞越第三省咨询会议上说:老百姓给自由战士“充分而自愿的合作”。
在沙捞越的某些市镇,最近发生了手榴弹爆炸事件。
沙捞越官方人士十一月二十九日还透露,老百姓控告所谓治安军对人民犯了罪行,包括强奸和殴打。
由于北加里曼丹国民军活动加紧,“马来西亚”当局十一月二十七日在沙捞越宣布,凡携带没有执照的枪支的人将被判处死刑。

调解阿摩争端的非洲七国委员会
在象牙海岸开始举行会议
据新华社四日讯 阿比让消息:负责调解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之间的争端的非洲七国特别仲裁委员会三日在象牙海岸首都阿比让开始举行会议。
这个委员会是由最近在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非洲统一组织外长理事会特别会议设立的。它的成员是:埃塞俄比亚、马里、塞内加尔、象牙海岸、苏丹、坦噶尼喀和尼日利亚。这是这个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会议。
非洲统一组织外长理事会执行主席、塞内加尔外交部长锡亚姆担任会议的主席。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朝经济代表团到达科伦坡访问
科伦坡消息:由贸易相李一卿率领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政府经济代表团十一月三十日乘飞机到达这里进行访问。
马里尼日尔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巴马科消息:据马里电台十一月二十九日广播,马里总统莫迪博·凯塔同尼日尔总统阿马尼·迪奥里十一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在两国边境的马里城市加奥举行了会谈。这个电台公布的两国联合公报说,两国元首讨论了有关两国的一些具体问题、非洲的总形势和国际局势。
以色列四万政府雇员举行罢工
特拉维夫消息:四万名以色列政府雇员二日举行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和改善工作条件。参加罢工的包括铁路工人、邮政工人和话务员。
芬兰总统吉科宁离莫斯科回国
莫斯科消息:据塔斯社报道,芬兰总统吉科宁三日离开莫斯科回国。
吉科宁是应苏联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的邀请于十一月三十日到苏联作非正式访问的。
今年来印度一万多人死于霍乱
新德里消息:据印度卫生部统计,今年来印度全国有一万一千多人死于霍乱。
据报道,西孟加拉邦一个邦在今年头十个月内有四千六百一十三人死于霍乱。西孟加拉、比哈尔和奥里萨三个邦今年死于霍乱的人数占全国死于霍乱人数的一半以上。
约旦当局又进行新的逮捕行动
大马士革消息:据这里报纸三日报道:约旦当局又进行新的逮捕行动。
消息说,在安曼、伊尔比德、纳布鲁斯、萨尔特和拉马拉已有五十三人被捕,其中包括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党员及其支持者。
土耳其伊诺努政府辞职获批准
安卡拉消息:土耳其总理伊诺努二日向总统古尔塞勒提出辞职。古尔塞勒接受了他的辞呈,但要求伊诺努的政府在新阁组成之前继续执政。
伊诺努是在土耳其三党联合政府中的两个政党新土耳其党和共和农民民族党上月底退出联合政府后提出辞呈的。
西德结束为时三天的军事演习
波恩消息:西德第六装甲师十一月三十日结束了它在西德西北部的鲁尼堡举行的三天军事演习。一万八千人参加了这次演习。丹麦派了一个炮兵营参加演习。北大西洋集团其他成员国则派出军官观看了这次实弹演习。

我湘绣艺术展览会在开罗开幕
据新华社开罗三日电 中国湘绣艺术展览会今晚在这里开幕。
有两百多人参加了展览会的开幕式,其中有阿联文化和国家指导部的艺术顾问阿卜杜勒·莫内姆,美术处代理处长阿卜杜勒·哈姆迪、对外文化关系局局长马哈茂德·纳哈斯、各国外交使节、非洲各民族主义政党驻开罗代表和阿联文艺界著名人士。中国驻阿联大使陈家康也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会展出了七十多件湘绣,以及瓷器、石刻、竹器等。
参观者十分赞赏中国人民的巧妙的艺术。许多人称赞说:“精采”,“好极了”,“动人”和“有趣”。他们最喜爱的湘绣之一是以毛泽东主席故乡为题材的韶山风光。
这次展览是由阿联文化和国家指导部美术处主办的。

古巴总统接见申健大使
新华社哈瓦那三日电 古巴总统多尔蒂科斯今天接见了中国驻古巴大使申健。
多尔蒂科斯总统同申健大使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我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
举行招待会欢迎日本客人
据新华社四日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旅行社今晚举行招待会,欢迎以外山勘兵卫为首的日本工业展览会友好访华参观团第四批人员。日本工业展览会副总裁、日中贸易促进会理事长铃木一雄,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柯柏年大使向丹麦国王呈递国书
新华社四日讯 哥本哈根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丹麦大使柯柏年三日向丹麦国王斐德烈九世呈递国书。呈递国书后,他们进行了友好谈话。

叶季壮设宴招待几内亚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四日讯 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今晚设宴招待以几内亚商业部对内贸易局局长弗发纳·卡利为首的几内亚贸易代表团。参加宴会的还有卢绪章、刘希文、谢丰、商广文及有关进出口公司经理。
宴会前,叶季壮接见了几内亚贸易代表团。

我体育代表团离雅加达回国
朝鲜体育代表团部分人员在回国途中到京
据新华社雅加达三日电 参加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副团长李梦华率领下,今天上午乘轮船离雅加达回国。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和越南民主共和国体育代表团也乘船离雅加达。
印度尼西亚体育部长马拉迪在码头举行的欢送仪式上发表了热情的讲话。他代表苏加诺总统、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朝鲜和越南体育代表团对第一届新运会作出了贡献。
中国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李梦华、朝鲜体育代表团副团长金德垒和越南体育代表团副团长潘元当也讲了话。他们一致感谢印度尼西亚政府和人民的殷勤招待,并表示决心为发展新运会精神而继续努力。
据新华社四日讯 参加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体育代表团部分人员一行十五人,在回国途中于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代表团中包括在第一届新运会上打破女子四百米和八百米赛跑两项世界纪录的著名选手申金丹和打破最轻量级挺举世界纪录的举重名将李兴泉等。

专栏:随笔

“悲剧”的制造者
史元
最近,在美国发行量占第二把交椅的《纽约每日镜报》由于亏损严重无法维持,宣告关门。这成为了美国新闻界的一件大新闻。《纽约每日镜报》是美国赫斯特报业托辣斯所经营的最大的报纸,创办已近四十年,销行八十多万份,雇佣的职工达一千六百多名。这样一家报纸的倒闭,自然不能不引起美国报业中人的震惊,而产生一种兔死狐悲之感。有人甚至把《纽约每日镜报》的关门称为美国最近的“一出大悲剧”。
但是,也并不是所有同行都感到惋惜的。《纽约每日镜报》的劲敌《纽约每日新闻》的经理弗林尽管也对《镜报》的停止营业假惺惺地表示“遗憾”,可是,人人都知道,他所流的不过是鳄鱼眼泪罢了。这家美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的老板,对于《纽约每日镜报》的倒闭才高兴呢,因为他从此就少了一个竞争者,可以把几十万订户接收过来。《纽约每日新闻》不是已马上把《纽约每日镜报》的全部财产买了过去,准备扩充自己的业务吗?
《纽约每日镜报》事实上就是被《纽约每日新闻》挤垮的。这两家在纽约发行最广的报纸都是靠大量刊登黄色新闻、裸体女郎照片、赛马消息等等来吸引读者的。所谓“同行如敌国”,双方从三十年代以来一直处在激烈竞争的状态,而《纽约每日新闻》由于经营得法、招徕有术,相对地站在优势地位。近年来,由于电视、广播事业发达和其他原因,报纸销路普遍下降,又加以今年初纽约报业工人进行了长时间的罢工,纽约的各家报纸都在不同程度上折了本,因而纷纷增加报价以求弥补。《纽约每日镜报》的亏损情况尤其严重,而《纽约每日新闻》看到了对手的致命弱点,恃着自己财雄势大,坚决不肯同意提价,使《纽约每日镜报》陷于继续赔累的困境,而终于不得不宣布停业。于是这一条不算小的鱼就被比它更大的同类一口吞了下去。在美国报界中,大鱼吞小鱼并不是什么稀有的现象。但是像赫斯特报业托辣斯所属的这样一家大报也成了被吞并的牺牲品,这难怪被认为是美国报业中的一出悲剧。
《纽约每日镜报》的倒闭,对它的老板赫斯特家族来说自然是一个打击。但是,家财亿万的赫斯特家族也并不十分哀痛,因为它仍然拥有另外十家日报和十几种杂志和电台。不仅如此,这个家族还经营着更大的事业,它在墨西哥有金矿和银矿,在加利福尼亚州有木材厂和牧场,在纽约还有大批不动产。关掉《纽约每日镜报》对它来说不过是九牛上拔一毛。况且《纽约每日镜报》的财产拍卖所得,还可以投到利润更优厚的企业中去。
但是,《纽约每日镜报》的停业,对于那些在这家报馆中为赫斯特家族辛辛苦苦工作了几十年、直到报纸关门那一天,仍然对关门一事毫无所知的一千六百多名职工,却是真正的悲剧。根据十月二十八日一期美国《新闻周刊》的报道,十月十六日那天,当《镜报》关门的通知,像晴天霹雳,在编辑部传开的时候,愤怒、叫喊、绝望的表情立刻出现在每个人的脸上。一个戴着眼镜、头发灰白、疲累不堪的编辑首先叫道:“像我这样年纪该到哪里去呢?叫我怎样办呢?我只能回家了。”另外一些人则愤愤不平地叫喊:《纽约每日新闻》杀死了《镜报》,但“真正流血”的却是我们。
在美国报业界两巨头火并中,灾难落到了《镜报》的一千六百多名被遣散的职工头上。这一千多人无缘无故地丢了饭碗。旧日的老板把他们像沉重的包袱一样扔掉了。新的老板只是对留下的机器和厂房设备感到兴趣。这样,纽约的失业大军就又增添了一千多名新兵。
目前,受着失业和饥饿威胁的这一千六百多名职工,已向美国司法部提起诉讼,控告《纽约每日新闻》对《纽约每日镜报》的吞并违反了美国联邦反垄断法。当然,由于垄断在美国已成为家常便饭,反垄断法早已成了点缀品,这一控告是不会有结果的,但它将有力地揭露“悲剧”的真正制造者——美国垄断资本的罪恶。

十二月四日,贺龙副总理接见阿尔巴尼亚体青代表团时同瓦西尔·科诺米团长(中)亲切交谈。左第一人是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奈斯蒂·纳赛。 新华社记者 张赫嵩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