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11月19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继续举行会议
李先念报告今年国家预算草案和预计执行情况、明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
新华社十八日讯 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下午继续举行大会。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在会上作了关于一九六三年国家预算草案和预计执行情况、一九六四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的报告。
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董必武副主席、朱德委员长、周恩来总理、邓小平总书记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出席大会的,还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郭沫若、黄炎培、彭真、陈叔通、赛福鼎、程潜、刘伯承、林枫,国务院副总理邓子恢、陈毅、乌兰夫、李富春、聂荣臻,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鼎丞等。
国务院各部负责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列席了大会。
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也列席了大会。
会议将从十一月十九日开始进行分组讨论。(附图片)
十一月十八日,李先念副总理在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关于一九六三年国家预算草案和预计执行情况、一九六四年国家预算初步安排的报告。
新华社记者 刘庆瑞摄

周总理接见斯瓦依总司库
叶季壮部长设宴欢送坦噶尼喀贵宾
新华社十八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下午接见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总司库、国民发展公司主席、国会议员、计划发展部部长斯瓦依,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在座的有,叶季壮、南汉宸、黄镇、卢绪章、高云屏、杜干全。
新华社十八日讯 对外贸易部部长叶季壮今晚举行宴会,欢送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总司库、国民发展公司主席、国会议员、计划发展部部长斯瓦依。
李先念副总理出席了宴会。叶季壮部长和斯瓦依部长在宴会上讲话,共祝中坦两国的友好关系日益增进。
叶季壮部长在讲话中说,斯瓦依部长这次访华,同我们就加强中坦两国的经济贸易关系充分交换意见,对增进两国的友好关系和经济贸易关系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他赞扬坦噶尼喀人民在尼雷尔总统的领导下,在发展独立的民族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他说,中国人民看到坦噶尼喀人民取得的成就和胜利,就像看到自己的成就和胜利一样感到高兴。中坦两国人民在经济建设中需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他还说,中坦两国人民在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一贯相互支持。中国人民坚决支持坦噶尼喀人民维护和巩固国家独立和主权的斗争,十分钦佩坦噶尼喀人民一贯同情和支持非洲国家争取独立的斗争,并且感谢坦噶尼喀政府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
斯瓦依部长在宴会上热情地说,我将带着对于友谊和中国这个伟大国家的美好回忆,回到自己的国家。中国人民正在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自己更加伟大的未来。他们不仅关心自己国内的问题,而且关心整个世界,全力支持所有仍然呻吟在帝国主义和殖民主义锁链下的人民,同他们同呼吸共命运。中国这个伟大的国家,还愿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同其他国家交流经验。
斯瓦依部长说,我们高兴地看到,存在于坦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真诚友谊正在一天天地增长。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友好关系,并且深信这种关系必将随着双方更加频繁的接触而日益增进。
出席宴会作陪的,还有南汉宸、李烛尘、黄镇、卢绪章、高云屏、杜干全等各有关方面负责人。

周总理陈毅副总理接见巴沙尼
并设午宴招待巴基斯坦贵宾
新华社十八日讯 周恩来总理和陈毅副总理今天上午接见巴基斯坦参加中国国庆观礼团团长、巴基斯坦著名公众领袖巴沙尼,同他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接见后,周总理和陈毅副总理设午宴招待贵宾。
在座的有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张奚若,外交部部长助理韩念龙等。
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罗查将军也在座。

周总理电贺巴赫尼尼任摩洛哥首相
陈毅外长电贺格迪拉任摩洛哥外交大臣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周恩来今天打电报给哈吉·艾哈迈德·巴赫尼尼,祝贺他就任摩洛哥王国首相。电文如下:拉巴特摩洛哥王国首相哈吉·艾哈迈德·巴赫尼尼阁
下:
在阁下就任摩洛哥王国首相的时候,我向阁下表示热忱的祝贺。祝摩洛哥王国繁荣,人民幸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周恩来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新华社十八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陈毅今天打电报给艾哈迈德·雷达·格迪拉,祝贺他就任摩洛哥王国外交大臣。电文如下:拉巴特摩洛哥王国外交大臣艾哈迈德·雷达·格迪拉
阁下:
在阁下就任摩洛哥王国外交大臣的时候,请接受我的祝贺。祝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日益增进。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长 陈 毅
一九六三年十一月十八日

根据“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立功受奖”的政策
闽浙苏释放十七名自动投降的美蒋武装特务
对其中三名有立功表现的武装特务并发给了奖金
新华社十八日讯 福建、浙江、江苏三省司法机关最近对一九六三年以来在福建、浙江、江苏沿海地区偷渡登陆后自动缴械投降的十七名美蒋武装特务,决定免于刑事处分,予以释放,对其中三名有立功表现的武装特务,并发给了奖金。
被释放的十七名美蒋武装特务中,有纵队司令、副司令、支队长、副支队长、中队长、电台台长等六人,队员十一人。他们是:受蒋匪国防部特种军事情报室派遣,于一九六三年七月二十四日在浙江省永嘉县老虎岩偷渡登陆的“反共挺进军第十一支队”中队长南桂芳;受蒋匪情报局派遣,于一九六三年八月二十七日在浙江省温岭县三蒜岛偷渡登陆的“浙江省反共救国军独立第三十支队”支队长高度妹,副支队长林茂新,队员牟德发、卢岩焕、林裕森;受蒋匪情报局派遣,于一九六三年十月八日在江苏省射阳县射阳河口地区偷渡登陆的“江苏省反共救国军独立第十八纵队”司令刘直权,副司令俞宝琪,电台台长戴克传,队员洪庆琢、鲁轶群、赵国清、姚锦兰、刘荫楷;受蒋匪国防部特种军事情报室派遣,于一九六三年十月二十日在福建省福清县后屿村偷渡登陆的“反共挺进军第一四一支队”队员黄亚土、吴土龟;受蒋匪情报局派遣,于一九六三年十月二十四日在福建省莆田县平海湾偷渡登陆的“福建省反共救国军独立第九纵队”队员陈金木。这十七名武装特务,由于不愿意替他们的主子美帝国主义和蒋介石匪帮卖命,在登陆以后,自动向我缴械投降,陈金木、黄亚土、吴土龟等三人并协助当地军民搜捕同他们一起登陆后潜藏起来的其他武装特务。
福建、浙江、江苏三省司法机关鉴于他们能够自动投降,坦白悔罪,根据人民政府对反革命分子实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立功受奖”的政策,决定对他们免予刑事处分,予以释放,安置他们适当的工作。对于有立功表现的陈金木、黄亚土、吴土龟三人,决定发给陈金木奖金二千元,发给黄亚土、吴土龟奖金各一千元。被释放的武装特务,在台湾有家属、本人又愿意回台湾的,人民政府允许他们去台湾与家人团聚。
这十七名武装特务在得到政府予以释放的通知后,都一再感激人民政府对他们的宽大处理,给了他们以新生之路。他们深深认识到只有抛弃与祖国和人民为敌的立场,投靠祖国和人民,才是唯一的出路。并表示一定要痛改前非,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和人民。
一九六二年十月至一九六三年十月,在我沿海地区歼灭二十四股美蒋武装特务时捕获的其他特务分子,亦将根据他们的犯罪事实和悔改表现,由有关部门陆续分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