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10月2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把超过五卡瓦耶里亚庄园收归国有的第二次土改基本完成
古巴农村发生革命性变化
百分之七十可耕地转入农村社会主义阵地,农业工人生产情绪高涨,正在加速播种,恢复生产,到处出现新的生产气象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一日电由于古巴政府执行了把土地面积超过五卡瓦耶里亚(一卡瓦耶里亚合二○一点三市亩)的庄园收归国有的法律,古巴农村的经济结构发生了革命性的变化。
到目前为止,把过去属于农村资产阶级的占地超过五卡瓦耶里亚的一万个庄园收归国有的工作已基本完成。这些庄园共拥有土地十五万卡瓦耶里亚。关于把土地面积超过五卡瓦耶里亚的庄园收归国有的法律是古巴政府在十月四日颁布的。在这以前,卡斯特罗总理曾经在十月二日作了关于怎样贯彻这个法律的动员演说。他在演说中指出,农村资产阶级是革命的不可调和的敌人。他号召把被收归国有的庄园的土地最大限度地投入生产。随后,古巴革命政府派遣了大批党和军队的干部、革命教育学校和农场管理员助手学校的学生去农村执行这项法律,并且在收归国有的庄园里任命了管理员。目前,他们正在领导农业工人搞好生产。
在古巴政府把上述庄园收归国有的过程中所收集的一些材料证明,农村资产阶级随着美帝国主义加紧对古巴的侵略和社会主义改造在古巴农村中的深入,愈来愈放肆地反对和破坏革命——勾结敌人,进行反革命活动、破坏生产、进行投机和囤积以及剥削工人等等。
“纳哈”庄园的庄园主过去不仅囤积农产品,还囤积大批的机器零件、发电机、铁制品、化学品和生活必需品。巴利恩特庄园的庄园主故意破坏生产,把这个庄园的甘蔗生产缩减了三分之二。科卡庄园的庄园主故意每天使五、六头小牛死亡,来破坏牛奶的供应。在圣罗萨庄园,甘蔗田已经荒芜,长满了野草。很多庄园主破坏和丢弃了涡轮机、拖拉机、发动机和其他农具。
这次被称为第二次土地改革的农村革命,是在执行一九五九年土地改革法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进行的。一九五九年的土地改革消灭了本国和美国的大庄园,把土地分给了农民,促进了农牧业人民农场的发展。
在这次新的土地改革中,由于把五卡瓦耶里亚以上的庄园收归国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耕地转入农村中的社会主义经济力量(农场和农牧业社)手里。这样就大大提高了社会主义经济在甘蔗和畜牧业生产中的比重。
目前,在许多被新收归国有的庄园中呈现出新的生产气象。人们正在加速播种,以援助遭受飓风灾害的同胞。被抛弃的生产工具重新被用来投入生产。
在哈瓦那省的吉内斯市,最近动员了一千人在已收归国有的庄园里一天收获了一百万穗玉米。在遭受飓风灾害地区的被收归国有的庄园中,进行着恢复生产的准备工作。已经变成土地主人的农业工人生产热情高涨,他们表示决心生产更多更好的农产品,来克服困难和保卫第二次土地改革的果实。

阿尔巴尼亚政府向古巴灾民提供援助
阿根廷声援古巴革命全国委员会号召人民援助古巴灾民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一日电 阿尔巴尼亚驻古巴大使约瑟夫·波加切今天拜会了古巴外交部长劳尔·罗亚。波加切大使代表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对古巴奥连特省和卡马圭省遭受飓风灾害的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并通知古巴外交部长: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决定向两省灾民提供援助。
波加切大使把援助物资清单交给了罗亚外交部长。阿尔巴尼亚的援助物资包括五千吨纯沥青,二千吨煤饼、一万五千米棉布、三千条棉毯,此外还有果子酱、经过加工的水果、罐头橄榄、干酪和菜豆。
波加切大使同时通知罗亚外交部长: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也将向古巴灾民提供援助。
罗亚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对阿尔巴尼亚政府和人民提供的援助表示深切的感谢。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十九日电 阿根廷声援古巴革命全国委员会号召阿根廷人民展开援助遭受飓风灾害的古巴人民的运动。这个运动包括在全国各地进行募捐和加强争取同古巴恢复邦交的运动等活动。
声援古巴革命全国委员会也决定同乌拉圭声援古巴的机构一起在整个拉丁美洲掀起支援古巴的运动。
(附图片)
图为卡斯特罗总理亲到灾区,指挥古巴武装部队进行救灾工作。
            拉丁美洲通讯社稿(新华社发)

委内瑞拉民族解放阵线政治书记处号召
坚决为建立民主独立政府而战斗
秘鲁民族解放阵线主席表示坚决粉碎美帝国主义侵略
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学生示威罢课反对亲美独裁政权
新华社哈瓦那二十一日电 据拉丁美洲通讯社今天报道,委内瑞拉民族解放阵线政治书记处最近发表致政府军军官、士官和士兵的一封信,号召他们同民族解放阵线一起,为争取建立一个民主和独立的政府而斗争。
民族解放阵线在信中强调指出开展反对委内瑞拉亲美独裁政权的武装斗争的必要性。它说,“我们已经建立武装的组织:因为对反对人民运动的官方的暴力只能手执武器来回答。”它说,“必须向统治阶级证明,尽管我们没有他们所拥有的步枪、大炮、飞机和坦克,他们也将被驱逐出政权,以革命理想和各种武器装备武装起来的我国人民是能够取得胜利的。”
信件说,“斗争就是斗争。不能设想在斗争中没有牺牲。”它说,民族解放阵线本来希望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来恢复人民的自由、福利和幸福,“但是,在我们面前竖起由警察总局、执政党的武装大队、反动军事集团等镇压机构的步枪、坦克、飞机和大炮构成的墙壁,他们掌握了武装部队中关键性的阵地,憎恨人民,对美国军事使团卑躬屈膝。”信件接着问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想获得自由,我们还有什么道路可走呢?在我们面前提出了这样的抉择:屈从地接受这种状况;玩弄政客手段,使一个集团代替另一个集团,而一切依然如故;或是不怕牺牲、不畏困难地进行战斗,直到取得胜利。”信件说,“我们选择了牺牲和斗争的道路。我们选择了胜利的道路。”
信件表示反对将在十二月举行的选举丑剧。
信件最后说:“胜利属于我们,我们将履行对我国人民的职责,为能看到一个自由和主权的祖国而付出我们的生命,牺牲我们的安宁,付出我们的努力。”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二十一日电阿根廷大学生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决议,支持正在为民族解放而斗争的各国人民、特别是委内瑞拉人民。决议还表示支持古巴革命,反对美国封锁古巴。
这次大会是由阿根廷大学生联合会和其它一些组织发起,最近在罗萨里俄城举行的。出席大会的有全国八所大学的四十七个学生组织的一百五十二名代表。
新华社哈瓦那十九日电 秘鲁民族解放阵线主席、天主教神父萨洛蒙·博洛·伊达尔戈今天在古巴《革命报》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打倒美帝国主义》的文章,谴责美帝国主义对秘鲁人民和世界其他各国人民犯下了许多侵略和剥削的罪行。
萨洛蒙说,“美帝国主义使美国变成了人类的该隐(译注:圣经故事:他是亚当的长子,曾经杀死自己的兄弟)。”他说,肯尼迪是该诅咒的说谎者。美帝国主义在秘鲁花了数百万美元来诬蔑古巴。但是已经证实的是,古巴是美洲最自由的国家。“美帝国主义在谈论自由、文化和进步的同时,却使南美诸国成了不发达的国家,使这些国家的人民成了半文盲和半奴隶。”
他写道,拉丁美洲是富饶的,但是为什么我们的兄弟却在挨饿?“对这一切贫困、痛苦、眼泪和我们遭受的一切灾难唯一负有罪责的人是美帝国主义者”。“正是他们掠夺了我们的财富。正是他们剥削着我们的农民和工人。”
他说,让美帝国主义死亡,丧钟已经响了。历史已经宣布一个伪善的时代的灭亡。拉丁美洲国家的人民绝不应成为纯粹的旁观者,而应该成为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的合作者。打倒美帝国主义。一切人民解放运动将永远势不可当。
他最后说,“当美帝国主义被粉碎,人民获得解放的时候,世界才会轻松地呼吸,一个和平、劳动、全面进步和幸福的时代就将诞生。”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圣多明各消息:多米尼加首都的学生不顾当局禁止一切集会游行的戒严令,在二十日和二十一日连续举行示威,反对军事独裁。
学生们在首都商业地区举行游行时,警察用棍棒和催泪瓦斯攻击示威者,学生们以石块还击,砸了一辆警车。学生们还在工人居住地区筑起街垒,抵御警察的袭击。
据报道,由美国训练的一些警察参与了这次镇压。警察在这两天中共逮捕了数十名示威者。
新华社二十一日讯 马那瓜消息:尼加拉瓜大学生在十九日连续第三天举行总罢课,抗议尼加拉瓜国民警卫队枪杀六名学生。
据报道,这六名参加反对亲美独裁政权的游击斗争的学生是九月中在霍诺特佩山地区遭到尼加拉瓜国民警卫队逮捕后被枪杀的。
哥斯达黎加大学生联合会在十八日发表一封信件,声援尼加拉瓜学生的抗议罢课。
信件说:“在争取民主和人民权利的艰苦斗争中,我们同你们在一起,我们谴责尼加拉瓜的军队,它是美洲的耻辱。”

印度尼西亚《东星报》反驳苏联新闻社的攻击
莫斯科条约只有利于帝国主义
帝国主义始终是恶毒的,不能相信它的“和平愿望”
新华社雅加达二十日电 印度尼西亚《东星报》十九日在答复苏联新闻社来信的一封公开信中说:“莫斯科三国条约只有利于帝国主义。”
这家报纸表示,它坚持反对莫斯科三国条约的立场,并且要求“签订由一切国家参加的,关于全面禁止核武器、销毁储存的核武器和撤除在其他国家的军事基地的条约。”
苏联新闻社最近通过苏联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新闻处给《东星报》编辑部一封信,对这家报纸曾经发表揭露三国条约的社论进行攻击。《东星报》十九日刊载了苏联新闻社的这封信,同时发表了自己的复信。
《东星报》在复信中指出,“在有了莫斯科条约以后,帝国主义者可以更加自由地进行核讹诈,因为莫斯科条约已经使地下核试验、制造、储存和使用核武器合法化。”
复信说,“我们仍然认为,在三国(苏、美、英)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中没有积极的方面,即使有,也是极小的,不值一提。三国条约中远为重要的是它包含的危险及其背后的企图——不管是不是蓄意的——要想麻痹正在积极地进行反对帝国主义,即美英帝国主义的斗争的各国人民。”
复信说,“我们同意你们所说的这句话:‘人民能够而且应当迫使帝国主义实行人民的意愿’。可是,这不能通过莫斯科三国条约来实现。全世界的进步人民使帝国主义不能实现它们的欲望,例如一九五三年在朝鲜、一九五四年在越南和一九五六年在苏伊士的停战。起约束作用的是不包括美国和英国帝国主义在内的各进步国家的政府和人民。”
复信表示不相信帝国主义的“和平愿望”。它说,“我们认为,帝国主义过去是并且始终是恶毒的。即使有什么可能的话,那也是更坏的可能。”它在列举美帝国主义镇压南越革命人民的罪行之后问道,“革命者能同美帝国主义者的野蛮行为和平共处吗?”复信说,“同美国和英国和平共处,这是你们的权利,但是请勿剥夺各国人民——包括我们在内——不同帝国主义共处的权利。”
复信在驳斥所谓“莫斯科条约在精神和文字上都符合万隆会议的决议”这种说法时指出,万隆会议最后公报中四次明文要求“禁止生产、试验和使用核子和热核子作战武器”。它说,“请原谅,我们没有发现,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在精神和文字上是符合万隆会议的决议的’。老实说,我们要求苏联通讯社的兄弟们在提到一个正式文件的内容时,应引用得正确,否则,这也会像莫斯科条约一样迷惑正在同帝国主义者进行斗争的各国人民。”
复信还驳斥了苏联新闻社来信中所谓的《东星报》的编辑“丝毫不关心”他们的家人、他们本国人民和人类的“生存和健康”。复信说,“相反,正是因为我们关心这一切,我们愿意向你们提出我们的意见,希望你们不要过于相信帝国主义者的保证。”

美国举行大规模空运演习
美国防部加紧用核武器装备驻外美军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在今天开始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空运演习。
据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将用二百四十架军用运输机,在二十二日到二十五日,从美国得克萨斯、弗吉尼亚及北卡罗来纳等州的六个基地把第二装甲师的一万四千五百名官兵空运到西德的法兰克福,空运全程约九千公里。
据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国防部昨天宣布,美国正在以更多核导弹及其他新式武器来广泛地装备驻在西欧和太平洋地区的美军地面部队。
美国国防部就此发表的一项公告说,这批武器包括携带核弹头的“中士”式导弹、新型的“诚实的约翰”式火箭,新型的自动火炮以及供八吋口径的榴弹炮使用的大量核弹头。

阿拉伯联盟成立机构调解阿摩争端
新华社开罗二十日电 据中东通讯社报道:阿拉伯联盟理事会今天成立了一个调解委员会,来调解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之间的争端。委员会由阿联、黎巴嫩、突尼斯和利比亚四国代表团团长以及这一届的阿盟理事会主席和阿盟秘书长组成。
阿拉伯联盟理事会是在今天举行的秘密会议上作出这项决定的。它在昨天举行的一次紧急会议上,曾通过决议,呼吁阿摩两国政府立即停火。
据阿盟秘书长哈苏那说,委员会的委员们将很快启程前往阿尔及利亚,然后去摩洛哥。

艾哈德声明将奉行阿登纳政策
公开要求美英法苏承认希特勒德国的疆界
据新华社十九日讯 波恩消息:西德新总理艾哈德昨天在联邦议院发表的上任后第一个政策声明中表示,他的政府将继续执行阿登纳政府所奉行的政策。
在谈到德国和西柏林问题时,艾哈德重申了西德的顽固立场。他强调,凡是“认可或巩固”德国目前的分裂状态或是“导致承认苏占区(指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政权或提高其国际地位”的任何措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被西德所接受。他狂妄地建议由美、英、法、苏四国组成一个机构来负责解决德国重新统一和安全问题,一直到签订对德和约,承认一九三七年底希特勒德国的疆界。
艾哈德还叫嚷西柏林属于“自由世界”,是“自由德国”的一部分,任何把西柏林改变为“自由市”的计划都是行不通的。
艾哈德鼓吹加强对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的渗透破坏活动。他说,西德不应放松重新建立和加强生活在德国两部分的人民的个人接触以及使他们能够来往于那两部分的努力。
艾哈德强调,北大西洋军事集团仍然是他的政府保证西欧和西德安全的政策的“支柱”。他鼓吹加紧推行美国提出的“多边核力量”计划。艾哈德强调西德对“同美国的密切友谊和联系”有“高度的评价”。
在谈到同法国的关系时,艾哈德没有强调法国西德“友谊”,而只是说,他的政府“将在相互信任、谅解和友好的基础上建立同法国的关系”。同时他又说,“我们认为,努力加强欧洲和英国的内部联系应该是我们欧洲政策的基本部分。”

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预演结束
印度尼西亚运动员创六项全国纪录
巴基斯坦、锡兰和老挝将分别派体育队参加新运会
新华社雅加达电 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预演已经在十八日结束。在预演期间举行的各项比赛中,有七名印度尼西亚选手创造了六项全国纪录。
新的六项全国纪录中,四项是田径纪录,两项是射击纪录。
女子四百米冠、亚军的成绩都打破了原来的一分二秒一的全国纪录。冠军苏拉特米的成绩是五十九秒九,亚军苏瓦蒂尼的成绩是一分一秒三。
帕蒂亚西尼把他本人保持的九分四十六秒六的三千米障碍赛跑全国纪录,一下缩短了九秒一。他的新成绩是九分三十七秒五。
男子铁饼冠军埃芬迪的成绩达到四十一点二三米,原来这一项的全国纪录是四十点九七米。
阿莫尼把女子跳远的纪录从五点三二米提高到五点四一米。
在女子小口径步枪五十米六十发跪射中,科萨西以五百三十九环的成绩,打破了原来的五百二十八环的全国纪录。
在男子自选步枪三百米一百二十发射击中,佐特维佐约创造了一千零四十六环的全国新纪录。
在羽毛球比赛中,男、女单打比赛的冠军都为新手所夺得。
新华社卡拉奇二十一日电巴基斯坦政府体育管理委员会秘书拉费格·艾哈迈德二十日在拉瓦尔品第宣布,巴基斯坦将派遣一个由二十人组成的体育代表队,参加十一月间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
巴基斯坦运动员将参加羽毛球、网球、乒乓球和摔跤等项目的比赛。
新华社科伦坡二十二日电据这里报纸报道,锡兰将派遣一个由二十人组成的体育代表队,参加将于十一月间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代表队将参加网球、篮球、自行车和曲棍球四个项目的比赛。
这个决定是由锡兰奥林匹克和英联邦运动协会昨天在这里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作出的。
新华社万象二十一日电老挝国民教育、艺术、体育和青年部体育和青年局代理局长方·西泰今天向报界宣布,老挝政府决定派遣一个由六十人组成的体育队去参加即将在雅加达举行的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他说,体育队将参加田径、自行车、羽毛球、篮球、足球、乒乓球、排球和网球等项目的比赛。

专栏:短评

黔驴技穷
刚刚再次以所谓“全盘接受科伦坡建议”为幌子,掩盖其拒绝谈判解决中印边界问题的尼赫鲁,立即玩弄一系列新花样来煽动战争歇斯底里,表明他继续投靠帝国主义备战反华的决心。
在二十日的一天内,印度政府举行了所谓“全国团结日”,还搞了一个“全国都准备着”展览会。尼赫鲁叫嚷要把一年前大规模进攻中国遭到的可耻失败,变为“胜利日”;呼吁停止“内部纷争”,准备“进行战斗”。不仅如此,尼赫鲁公然对武装部队发表广播演说,鼓动“用全部力量”来“击败”中国。这都又一次证实我们的论断的正确:尼赫鲁所谓“全盘接受科伦坡建议”的表白是十足的虚伪,印度政府没有和平谈判的诚意。
但是,尼赫鲁如此急不及待地拆穿自己的两面手法,只能使人更清楚地看到,他的处境是多么不妙。国际上的政治投机,并不能挽救他的孤立;而在国内煽动反华情绪方面,更是黔驴技穷,破绽百出。尼赫鲁在“全国团结日”呼吁停止“纷争”,要武装部队不要“在逆境中丧失信心”,这不就是很好的证明么!

专栏:短评

不识泰山
《纽约时报》在十月十七日发表了一篇社论,题目叫做《承认北京》。社论认为,“美国同共产党中国的关系值得认真地重新考虑”,并且主张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作为“第一个步骤”。瞎了眼睛的美帝国主义,十四年来都不承认世界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存在,甚至不承认世界上有一个地方叫做北京。现在它居然宣布看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它的首都北京,真可算是大开眼界了。
有了眼睛就应该懂得看,就应该看看中国是不是可以听凭美国摆布欺侮的国家。从《纽约时报》的社论看来,美帝国主义虽然睁开了眼睛,看到了中国,却是有眼不识泰山。它竟然不识羞耻地说,美国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条件是美国继续侵占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同意美国的“两个中国”的阴谋。
《纽约时报》的老爷们:我们这里除了缺少被美国侵占了的台湾以外,什么都不缺少,更不缺少美国的“承认”。你们想要分裂中国的领土、侵占中国的领土台湾,永远是做梦。你们一天不放弃对台湾的侵略,一天不放弃“两个中国”的阴谋,你们就只好继续睁着眼睛在对华政策的死胡同里碰得鼻青脸肿。

美国操纵联大否决恢复我合法权利的阿柬提案
阿外长严斥美国敌视中国
四十一国投票支持恢复我合法权利和驱逐蒋介石分子
新华社二十二日讯 纽约消息:阿尔巴尼亚外交部长什图拉二十一日在联合国大会就驱逐蒋介石集团的“代表”和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合法权利的提案结束讨论之前,再次发言,谴责美国政府把持联合国,阻挠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并且严正驳斥美国及其追随者对中国的诬蔑。
什图拉说,美国政府由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怀有深刻的敌意,千方百计阻挠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他说,继续把中国排斥在联合国之外符合美国侵略中国、统治世界的战略利益。
什图拉谴责美国操纵联合国,把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联合国的创始国和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的合法权利践踏了十四年之久。他说,联合国在美国的影响下无视世界最大的国家之一的合法权利,是毫无道理的。把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代表排斥在联合国之外的作法只会损害联合国。
阿尔巴尼亚外长指出,美国及其追随者关于中国“好战”、“侵略成性”、要“输出革命”等等叫嚷,都是荒谬无耻的诽谤。什图拉说,众所周知,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著名的爱好和平的国家。中国执行和平外交政策是出于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中国同亚洲和非洲的许多国家,例如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几内亚和加纳等国家,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和友好条约,并且随时准备同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所有国家,包括美国,签订同样的协定。他说,中国一贯主张通过和平谈判解决国际争端,包括中印边界问题。
什图拉强调说,侵略者是美国,而不是中国。他指出,中国没有一兵一卒在海外,也没有任何国外军事基地。而美国的侵略基地却遍布全世界。美国还霸占着中国的领土台湾。什图拉说,美国政府应当停止玩火,并且从台湾海峡撤退。
阿尔巴尼亚外长在发言中又一次揭露美英苏三国部分禁止核试验条约是愚弄世界人民的大骗局。他指出,这个条约对美国推行核讹诈政策有利。
马里代表柯利巴利发言支持阿尔巴尼亚和柬埔寨联合提出的关于把蒋介石分子驱逐出联合国并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提案。他指出,根据联合国宪章,应当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权利。
几内亚代表特利·迪亚洛在发言中指出,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排斥在联合国之外是一种不公正的行为。他强调说,大会目前讨论的问题不是接纳一个新会员国的问题,而是恢复联合国一个创始国的被别人侵占的合法席位的问题。因此,通过阿尔巴尼亚和柬埔寨的联合提案只需要大会的简单多数票,而不需要三分之二的多数票。
迪亚洛还批评某些西方大国坚持不现实的可笑立场。他指出,它们一方面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对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另一方面却不得不在关于印度支那问题和老挝问题的日内瓦会议上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代表打交道。
叙利亚代表塔拉齐也表示支持阿尔巴尼亚和柬埔寨的联合提案。他说,把中华人民共和国摈斥在联合国之外是违背一切逻辑和常理的。他还说:“联合国抛弃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的做法肯定不能帮助和平事业。”
布隆迪代表尼扬戈马说,布隆迪代表团将再次投票支持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他说:“时间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利的,抗拒潮流是没有用处的。”
西班牙、希腊、海地、尼加拉瓜和土耳其等国代表按照美国的腔调,反对阿尔巴尼亚—柬埔寨联合提案。
最后,大会就阿尔巴尼亚和柬埔寨联合提出的关于把蒋介石集团的“代表”驱逐出联合国并且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合法权利的提案进行表决。在美国的操纵和把持下,大会以四十一票赞成、五十七票反对、十二票弃权否决了这项提案。
支持恢复中国合法权利和驱逐蒋介石分子的四十一个国家是:阿富汗、阿尔巴尼亚、阿尔及利亚、英国、保加利亚、缅甸、布隆迪、白俄罗斯、柬埔寨、锡兰、古巴、捷克斯洛伐克、丹麦、芬兰、加纳、几内亚、匈牙利、印度、印度尼西亚、伊拉克、老挝、马里、蒙古、摩洛哥、尼泊尔、挪威、巴基斯坦、波兰、罗马尼亚、索马里、苏丹、瑞典、叙利亚、坦噶尼喀、突尼斯、乌干达、乌克兰、苏联、阿拉伯联合共和国、也门、南斯拉夫。
弃权的是:奥地利、冰岛、以色列、科威特、黎巴嫩、毛里塔尼亚、荷兰、尼日利亚、葡萄牙、沙特阿拉伯、塞拉勒窝内、特立尼达—多巴哥。
投反对票的是:美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玻利维亚、巴西、喀麦隆、加拿大、中非共和国、乍得、智利、哥伦比亚、刚果(布拉柴维尔)、刚果(利奥波德维尔)、哥斯达黎加、塞浦路斯、达荷美、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萨尔瓦多、法国、加蓬、希腊、危地马拉、海地、洪都拉斯、伊朗、爱尔兰、意大利、象牙海岸、牙买加、日本、约旦、利比里亚、利比亚、卢森堡、马尔加什、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尼加拉瓜、尼日尔、巴拿马、巴拉圭、秘鲁、菲律宾、卢旺达、塞内加尔、南非、西班牙、泰国、多哥、土耳其、上沃尔特、乌拉圭、委内瑞拉和蒋介石集团的“代表”。
埃塞俄比亚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