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10月18日人民日报 第3版

柯庆施欢宴罗伯特·威廉和夫人
新华社上海十七日电 上海市市长柯庆施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著名的美国黑人领袖罗伯特·威廉和他的夫人梅贝尔。
政协上海市委员会主席陈丕显,中国 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常务委员石西民,中国人民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上海市分会主席金仲华,上海市副市长赵祖康、胡厥文,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陈望道、刘靖基等出席了宴会。
在充满了亲切友好气氛的宴会上,宾主频频祝酒,为美国黑人反对种族歧视斗争的胜利,为全世界一切被压迫民族和人民革命斗争的胜利,干杯。
罗伯特·威廉和他的夫人梅贝尔是十六日乘飞机从北京到达上海的。

对外文委欢宴蒙古国家交响乐团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对外文委今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达什敦道克率领的蒙古国家交响乐团。对外文委副主任曹瑛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首都音乐界人士张映吾、程浩飞、赵沨、王元方、丁波、李焕之、黎国荃等,出席了宴会。
蒙古驻我国大使馆临时代办达赉等也应邀出席宴会。
曹瑛和达什敦道克在宴会上讲了话。

张致祥欢宴印度尼西亚客人
新华社十七日讯 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副会长张致祥今晚举行宴会,欢迎由印度尼西亚人民文化协会中央书记处书记萨曼贾亚率领的印度尼西亚人民文化协会代表团。
出席宴会的有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钟庆发和其他有关人士严文井、孙慎、田方等。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苏干达尔也应邀出席。
代表团是应中国人民对外文化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在昨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坦噶尼喀议长姆克瓦瓦访问南京
据新华社南京十七日电 坦噶尼喀国民议会议长亚当·萨皮·姆克瓦瓦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伯平等陪同,今天中午乘专机由沈阳经天津到达南京。
专程由上海到达南京陪同贵宾参观访问的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维汉、副秘书长连贯,前往机场欢迎贵宾。前往机场欢迎的还有:江苏省副省长许家屯、吴贻芳,南京市市长徐步等。
晚上,许家屯设宴欢迎坦噶尼喀贵宾。许家屯和姆克瓦瓦议长在宴会上发表了热情友好的讲话。
下午,贵宾们由李维汉、许家屯等陪同晋谒了中山陵,并参观了南京汽车制造厂,游览了玄武湖风景区。
离沈阳前,亚当·萨皮·姆克瓦瓦议长十六日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赵伯平、辽宁省副省长仇友文陪同,曾到鞍山进行了参观。在鞍山,贵宾们参观了鞍山钢铁公司的炼铁厂、炼钢厂等,并出席了鞍山市副市长刘锡三的欢迎午宴。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阿尔巴尼亚通讯社代表团结束了在辽宁省的访问,今天从沈阳回到北京。代表团团长、阿尔巴尼亚通讯社社长阿耶特·西米季乌和团员哈森·佩特莱拉已于十五日先期回到北京。
代表团是在十三日由北京乘飞机到达沈阳的。代表团在辽宁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抚顺露天矿、鞍钢炼铁厂、炼钢厂、大型轧钢厂、无缝钢管厂、沈阳重型机械厂、沈阳电缆厂等工业企业,受到这些企业职工的热烈欢迎。
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周桓、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吴铁鸣曾设宴招待代表团全体成员。

何干之在地拉那作关于中国革命史的报告
新华社地拉那十六日电 中国人民大学历史系教授何干之十五日在这里的“阿里·卡尔门迪”文化宫向地拉那市党政干部和宣传人员作了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报告。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地拉那市委员会第一书记拉波·德尔维什、书记费克列特·谢胡,和地拉那市人民会议执行委员会主席里法特·戴迪亚也都出席了报告会。
何干之教授是根据中阿两国一九六三年文化合作协定应邀来阿尔巴尼亚讲授中国革命史的。
他于九月二十四日抵达阿尔巴尼亚后,已向地拉那大学师生、阿尔巴尼亚劳动党党史研究所干部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军军官们作了有关中国革命史的报告。他还曾访问了斯库台和科尔察,并向这两个城市的干部作了报告。

泰国僧侣团到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应中国佛教协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泰国僧侣团团长马哈奥帕·奥帕梭法师和团员马哈汶喃法师,十六日乘飞机到达北京。前往机场迎接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巨赞法师等。僧侣团的另一位团员塔纳瓦拉比丘已于八日到京。

日本著名电影演员高峰秀子夫妇到京
据新华社十七日讯 应邀来我国访问的日本著名电影演员高峰秀子和她的丈夫著名电影编导松山善三,今天下午乘飞机到达北京。

我高等教育代表团抵莫斯科
新华社莫斯科十六日电 为执行中苏两国文化协定一九六三年执行计划前来苏联进行访问的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十六日下午乘飞机抵达莫斯科。代表团由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苏庄率领。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苏联高等和中等专业教育部对外司社会主义国家处处长乌里扬诺夫和中国驻苏联大使馆参赞张雄飞。
中国高等教育代表团将在苏联进行为期三周的参观访问。

朝中友协中央委员长河仰天
欢宴我上海舞剧团
据新华社平壤十六日电 朝中友好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河仰天十六日晚上在平壤玉流馆举行宴会,热烈欢送由许平率领的中国上海舞剧团。
出席宴会的有,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委员长徐哲,文化相朴雄杰,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康久永,文化省副相高石相,文学艺术总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赵灵出以及著名的艺术家们。
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参赞刘祥纶、文化参赞鲁明和中国上海舞剧团全体人员出席了宴会。
河仰天和许平先后在宴会上讲了话。
据新华社平壤十七日电 由许平率领的中国上海舞剧团在朝鲜进行了一个月友好演出后,今天上午乘火车离开平壤回国。
中国驻朝鲜大使郝德青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到车站送行。
中国上海舞剧团是九月十八日到朝鲜的。他们先后在平壤、黄海钢铁厂、咸兴、元山等地演出了《小刀会》、《宝莲灯》共二十场。他们的演出受到了朝鲜人民的热烈欢迎,得到了朝鲜文艺界高度的评价。

苏马诺部长离京去广州访问
新华社十七日讯 印度尼西亚中央银行事务部部长苏马诺及夫人等一行四人,结束了在北京的友好访问,今天由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乔培新陪同乘飞机离开北京,将在广州参观访问后回国。陪同前往广州的,还有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苏弗雷·尤淑夫等。
今天到机场欢送的有: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曹菊如和夫人,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卢绪章,对外经济联络总局副局长杨琳,中国印度尼西亚友好协会副会长钟庆发等。

十月十五日,中国阿尔巴尼亚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八届会议议定书在京签字,图为签字时情形。在议定书上签字的是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中国组主席、轻工业部副部长罗叔章(右)和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阿尔巴尼亚组主席、农业部第一副部长伊利亚斯·雷卡(左)。
   新华社记者 郑震孙摄

日工业展览会访华参观团第二批人员到京
新华社十七日讯 应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邀请来我国访问的日本工业展览会友好纪念访华参观团第二批人员一行五十一人,在团长浦部武夫率领下,今晚乘火车到达北京。
这个参观团的第一批人员五十四人,由团长佐藤清一率领,今天乘火车离京前往上海访问。在北京停留期间,他们曾游览了北京的名胜古迹,参观了人民公社、学校和博物馆等,参观团还参观了日本工业展览会。